2016年2月--梅*菲*舌*武之宿务&薄荷

K-K (成都) LV.15
2016-02-21 19:18 752/14
  • 出发时间/2016-02-09

前言

继2015国庆新疆游之后又和好姐妹筹划着春节出游活动。关于目的地的选择可谓是颇费周折。最开始想着去国内春节热门的哈尔滨,结果一查机票,往返都两三千,这个价格都能境外游了,于是果断弃之。在逛遍大大小小各旅游网站(旅行社,淘宝,携程,去哪儿,E旅行,蚂蜂窝,穷游网等等)后,初步觉得可能日本还算春节黄金周期间比较划算的,就在准备敲定目的地的时候,我家那位“大爷”来了一个不去日本,不忘国耻,最终日本游流产了。最终,把目光锁定在了菲律宾,虽说对于国际形势还是稍有担心,但是想着假期难得,最终还是选定了大家认为治安环境比较好的宿务和薄荷。
(题外话:我被朋友公认为”破坏世界和平的游客“--之前去了越南不久后就爆发了大规模的反华,去了印尼不久后又是出现了反华,本来打算去土耳其,但就在订机票的前一天,土耳其就发生了暴乱....... 等等事件让我开始怀疑我的RP了~__~)

行程

时间:2016年2月9日---2月15日
2月  9日:成都--广州--马尼拉--宿务
2月10日:宿务(the henry hotel)---Nalusuan
2月11日:Nalusuan
2月12日:Nalusuan--Cebu码头--薄荷
2月13日:薄荷出海游
2月14日:薄荷半日游,薄荷--马尼拉--厦门
2月15日:厦门--成都

关于签证:某宝300RMB/人。
关于换汇:国内美元:人民币=1:6.6,美金:比索=1:47.5或者47.35,算下来汇率是1:7.2
关于取现:银行卡取现是每一万比索,手续费200比索,回国查了账单折合汇率是1:7.2和带美金过去是一样的

我是用美金在当地换的比索,事实证明和银行卡直接取比索差不多。但人民币就悲剧了,在马尼拉有小伙伴用人民币换成7.1,在宿务就变成6点几了,在宿务OBD银行居然只有5点几,也是醉了。

人物介绍

此次出游加上我总共4人。
第一位:
我失散多年的姐妹,无所不知,无所不晓,集行程规划师,导演,制片,摄影,后期等等等等于一身的: 小叮当 (此得应有掌手^_^)

第二位:对于食材的寻觅以及烹饪都一丝不苟,身兼试菜,搬运等各种高危职务的 : 大厨王。

第三位:自我感觉超级好的“大爷”:被大家调侃对象,怎一个“迂腐”能概括他。总之就是大爷。

最后就是本尊啦:豆豆, 行程规划,翻译,导游,吃货。

正式启程啦

2月9日:
在各种转乘中度过。成都(穿两件羽绒服)->广州(穿一件薄款羽绒服)->马尼拉(短袖,夹板鞋)->宿务
为了减少行李,我们出门把T恤都穿在里面,外面再套了两件羽绒服。早上6点预约的滴滴专车如约而至,7点到达机场,8:25成都广州的航班(没有晚点,Lucky ^_^),10:40顺利到达广州白云机场。一切准备就绪后在机场找了一家人最多的港式餐厅解决午餐。(PS:难怪那么多顾客,感觉很实惠,烧鹅份量超多。有幸在机场还看到了舞狮,是为了欢度佳节么?)
闲逛到13:00过海关安检准备飞往马尼拉咯。到达马尼拉上空时由于空中管制,在空中盘旋了四十分钟才让降落,机长可能是太着急降落了,一个急刹车,全机的乘客都感受到了强烈的推背感!
飞机降落马尼拉T1,出海关后在机场换汇美元是1:47.5。运气好的是刚好出T1航站楼就看到右侧有免费的shuttle bus,一个友善的大叔让我登记了到达航班和下程航班号以及人数就让我们上车了,刚上车2分钟摆渡车就出发了。先后经过了T2,T4最后到达了T3航站楼。没有遇到有的前辈游记中提到的夸张出租车
T3航站楼真的有点小,不过这边的汇率还要好一点,美元换汇是1:47.6。
菲律宾国内的宿务航空,亚航一贯晚点都是众所周知的,我们从马尼拉到宿务(19:30)起飞的航班晚点到20:15,21:30安全抵达宿务麦克坦机场。在宿务机场购买smart电话卡,七天无限上网加100分钟话费,总共400比索。卖电话卡的居然跟我们说不能共享,害的我们还买了两张电话卡,结果一试发现完全可以热点共享。出机场找到事先在某宝上预订的接机车辆,直奔酒店 the henry hotel,宿务的堵车那是相当严重啊,快晚上十点了,路上依然堵车。到达酒店收拾完毕接近凌晨了,简单洗漱后,关灯,睡觉。

2月10日:
由于2月12日我们要从宿务到薄荷,而船次最多的oceanjet的船不能在网上预订,要提前三天去购买,所有早上起床后直奔1号码头购买船票,然后从码头前往SM City,在SM解决早餐加午餐后回酒店退房,然后前往Nalusuan专用码头前往小岛Nalusuan。
宿务的新桥:

SM吃午餐,买零食和饮用水

这一天总共打了四次出租车,by meter总共费用不足人民币150元,加上之前在淘宝预订的宿务接机150元,以及从Nalusuan码头接到1号码头180元的费用总共不足500元人民币。就是这500RMB的打车费用,某宝的报价4600RMB,好坑(>.<)。所以提醒后面的朋友们,其实菲律宾打车还是很便宜的。而且宿务的出租车师傅真心不错,从Henry到Nalusuan专用码头,估计就15公里路程,出租车师傅说堵车不打表,收我600P,快到码头的那一段路况特别差,全是烂路大坑,出租车底盘被刮了好几次,我们都实在不忍心了要求自己下来走路,师傅非要把我们送到目的地,真的是太敬业了,大赞一个(^_^)
关于Nalusuan也是从岛多多上有位大神那里得知的,小岛上没有热水,晚上6点以后才有电,人非常少,浮潜棒棒哒!之前有人是在携程上预订到了酒店,也有人给经理邮件拿到了折扣。我也是直接和酒店邮件联系,虽然没有折扣但是还是预订了2晚,感觉还是不错的,3500P一晚含早。邮箱:marketing.menca@gmail.com。
Nalusuan码头确实不好找,在Blue Reef Resort旁边的岔路里面。

这个就是快到那个门,往左边是到Blue Reef Resort,直走进入铁门后就是Nalusuan的码头了。

Nalusuan码头感觉在修建

准备起航去Nalusuan咯,两姐妹出镜啦!

在Nalusuan享受了两天专属岛屿的感觉,我们去的时候跳岛游的游客陆续离开了,晚上就剩下我们四个和另外一家人,整个岛屿特别安静。水屋下面退潮时可以看见各种海星,贝壳,海螺,涨潮时各种鱼儿。

不得不推荐Nalusuan的海鲜炒饭,很适合四川人的口味,我们几个吃货点了一份结果吃的意犹未尽,然后又追加了一份,哈哈。还有铁板虾仁和烤鱿鱼也非常不错。可能是去的中国人比较多,餐厅居然有中文的菜单,太nice了。

2月11日  Nalusuan
吃过早餐后,享受浮潜去了,岛上可以租浮潜用品,我们两个女生不怎么会游泳租了2件救生衣,200P,结果海水浮力大,也没有用上。不得不说这里鱼儿真的太多了,关键是人少,早上只有我们四个人,感觉超自由。这跟薄荷Balicasag Island下饺子简直不一样啊!

11点左右跳岛游的游客也陆陆续续到来,小岛开始热闹起来了,我们也该退场咯。很友好的美国朋友,还给我面包喂鱼呢。

跟酒店预定了中午去“海鲜岛"Caohagan的船,往返2500P。也是攻略中大家推荐的,中国游客必去的地方。但就我个人而言,觉得那个地方真心没必要去,整个岛上食客99%是中国人,我只见了2个老外。每人200P的上岛费,海鲜价格也不便宜,关键是对于内陆的我们来说,烹饪方法接受不了,好的还给你BBQ一下,有的完全是清水煮熟,没加任何调料,还好我们自带了辣椒酱,要不然是吃不完点的菜的。这一顿总共花了4900P还不包含往返船费2500P,是这几天中最贵的一餐,吃的最不饱的一餐。大家开始怀恋Nalusuan的海鲜炒饭。
不过那天天气不错,只可惜相机SD卡出问题,那天相机里的照片至今还未恢复。残念~~~~~

吃完午饭后返回Nalusuan休息,傍晚出门活动咯!

2月12日    Nalusuan--宿务--薄荷--Amarela
今天就要离开Nalusuan,我们抓紧时间吃过早餐又去浮潜了一次,结果膝盖不小心被珊瑚划伤一片,此刻都还未痊愈。

10点准时退房,离开Nalusuan到宿务的1号码头,乘坐下午2点的船出发去薄荷。中午抵达1号码头,在码头外的快餐店解决午餐,四个人,四荤四素两汤,每人一碗米饭,一瓶可乐,总共350P,约人民币50块钱,味道不错。

oceanjet的船从宿务到薄荷单边500P,带air-condition。其实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冷,但是还是建议穿长袖长裤哈,我穿短袖短裤也还能接受。船晚点了,2点的船,2:30才上船。而且登船的时候行李非让托运,50P一件,我们20寸的箱子都要求托运了的。而且宿务还有离岛费25P一人。

到薄荷都已经下午四点半的样子了,让Amarela派来接船的师傅久等了。Amarela也是通过邮件联系的,但是还给了我一个折扣,5100P一晚含早,他的浮潜用品,皮划艇这些都是免费使用的。还有免费接送服务,这一点还是不错的哈,连在沙滩上布置烛光晚餐也是免费的哦。他和有名的BBC挨得很近,共用一片白沙滩。这边的沙滩真的很舒服,踩上去就像踩在面粉上一样,软绵绵的,一点都不咯脚。到薄荷就到处都是国人了,随处可听见中国话。

2月13日   薄荷出海一日游
跟酒店预订了出海游总共5000P,包括看海豚,Balicasag断层浮潜,virgin岛。出海的船是早上6点,我们打包了早餐就上船了。小船,马达声简直震耳欲聋啊。可能出去的晚,只看到了2只海豚。以前在巴厘岛也去追逐过海豚,给我感触很深的就是,人类不应该去打扰他们平静的生活。

小看了一下海豚后,我们就直奔浮潜地Balicasag断层啦,走之前说好费用全包的,结果到哪里出来一个小黑说接下来他是我们的向导,但是我们要给2500比索去浮潜,交涉一番后谈好是免费的,小黑又开始忽悠我们去看海龟,也是2500比索,想着来都来了,还是去看看吧。小黑划了一个小船,刚好坐下我们几个人,就向断层出发了。

这边海水还是不错的,就是浮潜的鱼比nalusuan少多了,但是看到了Nemo。断层那边还是有点恐怖,游过去了小黑都会叫你回来的。

没玩一会儿就感觉人越来越多,跟下饺子似得,而且大多数都是国人。

接着去看海龟,其实就在浮潜的旁边,只是要划一下船才能到。有幸还是看到了几只海龟,旁边船的韩国情侣,看到海龟扑通一下就跳进海里了。我也跳了一次,就是不会游泳,半天都前进不了,最后小黑实在忍不住了,拿船桨一直拍我屁股,让我往前游,笑死船上的宝宝们了。在深海还是很恐怖的,看下去,一片漆黑,只有那只海龟是白色的在那里游。在船上拍了两张,海龟看的不是很清楚。

看完海龟,上岸休息了一会儿就前往美丽的处女岛了,可能时间不对,去的时候没看到月牙形状的沙滩,但海鲜小贩还是有的,而且生意全被国人包了。小贩能顺溜的给你说是“炒”的,还有中文的招牌,当然吃货也是国人啦,不过这个价格还是便宜。我们1000P,买了16只鲍鱼加加工。还有海胆,我们买成15P一个,没有想象中好吃,一股芥末加酱油的味道,烤香蕉,椰子,随便吃吃,连午饭都吃不下了。

吃饱喝足就开始拍照,寻找不明海洋生物啦。一直到涨潮,水漫到大腿了才返回船上。

早上出门都精神百倍,结果玩了一上午都困得不行了。12点过回到酒店倒头就睡,我睡到三点多就起床准备晚上的surprise了。因为今天是我和老公的结婚两周年纪念日,所以之前跟酒店联系了,准备了一个沙滩烛光晚餐。我半途起床就是为了点餐,因为担心中午大家没吃饱,所以晚餐我就点的特别多,直到酒店主厨都看不下去了,跑来看了我的点餐连说enough。还摸摸肚子表示会吃的很饱了。约定了晚上6点半用餐后我就回去继续睡觉了,直到五点过大家才苏醒了出去活动。

在沙滩游玩的时候小黑就在准备晚餐了,碰巧隔壁还有一对老外情侣也订了沙滩晚餐。
准备中......

快到6点半时相约一起去吃晚餐,我和小叮当向沙滩走,两位男士疑惑的说餐厅在楼上啊,干嘛下去呢,结果我就撒谎说我的手表忘在沙滩椅上了,请大家帮我找找,郁闷的是6点半了,小黑都还没有准备好,我只能借小叮当眼睛疼所以让大家在沙滩上多待会儿,等小黑准备好音响,蜡烛,灯光之后就正式告诉大家该入场啦。虽然周折不断,但是我想大爷还是会有点感动吧,哈哈!

2月13日  薄荷岛半日游  看眼镜猴和bee farm
跟酒店预订的车,先去看眼镜猴,然后到bee farm吃午餐,最后回酒店,费用1600P
出发的早,眼镜猴保护区9点才开门。关于门票,第一次售票员说的50P,我再问的时候就变成60P了。有幸见了4只眼镜猴。太可爱了。

眼镜猴保护区很小,几分钟就逛完了。然后我们就到了bee farm。农场很多游记介绍过了,我就不再赘述了哈。
农场的冰淇淋还是不错的50P一个球,但是我个人觉得推荐的生姜味的太辛辣了,还是没有巧克力的好吃哈。然后农场的招牌套餐味道也一般,可能是全生态的,感觉色泽不是很好。

午饭后返回了酒店,check out,然后坐上酒店的送机车辆,前往塔比拉兰机场。机场离境税100P/人,也有的朋友被收了200P。在马尼拉没有离境税了哦。
这个机场是我见过最小的机场,就2层楼,一根跑道,一次只能一架飞机降落和起飞,在候机室里,大家唯一的乐趣就是看飞机起飞,而我的娱乐项目就是玩开心消消乐,哈哈哈
当然还有盲人按摩,half body按摩半个小时才100P。

菲律宾航班晚点是常事,群里有朋友晚点36小时,也有航班莫名取消的。我们还好,航班只是晚点了几个小时。从塔比拉兰马尼拉的出站口是航站楼T4,进航站楼门左侧就有登记免费shuttle bus。我们当时到T1被告知要等半个小时,结果等了十多分钟车就来了,还是不错的。由于前段航班晚点,所以留给我们在马尼拉机场的时间就很短了,换登机牌,安检,,海关后迅速的在免税店将身上所剩的比索全部花掉。16登机口检查的还很严格,连行李箱都打开检查了的。
在迷糊中飞机就降落在了厦门,一件薄羽绒服都感觉到寒冷。

由于离下个航班厦门--成都还有几个小时,所以就在机场附近的七天住了一晚上。第二天十点飞机降落在双流机场,虽然说温度低,但是有太阳,还是感觉心里暖暖的。我的奇装异服,哈哈

后记

短暂的春节假期就过去了,小伙伴们都玩得意犹未尽,很是happy。其实菲律宾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坑”。总的来说我们还算是很幸运的了,飞机,轮船晚点不多,计划的景点行程都按原计划实现了。只是我是个笨人,在照相和修图方面简直学不好,请看客们见谅哦!

写的不错,很详尽哦~~~~

2016-02-21 20:01

谢谢

2016-02-22 11:39

不错

2016-02-22 13:09

10086个赞哦!!!

2016-02-22 13:12

引用 猪阿may 发表于 2016-02-22 13:12:18 的回复:

回复猪阿may:3Q

2016-02-22 13:14

很有参考价值

2016-02-22 13:47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22 20:08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22 20:26

引用 李桂专 发表于 2016-02-22 20:08:35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李桂专:可以啊,留联系方式吧

2016-02-23 09:21

引用 红紫hongzi 发表于 2016-02-22 20:26:24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红紫hongzi:可以哈,欢迎随时咨询。

2016-02-23 09:21

谢谢 楼主 分享

2016-03-12 13:00

你好,请问下nalusuan 不住的话,可以在码头租船去岛上玩吗?需要上岛费吗

2016-04-07 22:30

那种出海一日游都有nalusuan的,具体上岛费好像没得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