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到北,兰达岛到泰北玫瑰のPAI,超缤纷详细蜜月游

👑 玮 兒 LV.3
2016-02-21 19:19 302/17
  • 出发时间/2016-01-24
  • 人均费用/12000RMB

前期准备

1.酒店和机票
由于一直没时间回老家把护照办了,所以机票和酒店都是很晚才开始订,价格方面简直是天价,后面会有提到,所以建议大家要去的话提前订最好,我们的机票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订机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航空公司,订到不好的航空公司简直虐心,我们订完之后发现订的航空公司出事故记录多,机龄30年,考虑到安全问题换了飞机并与去哪儿网协商退票,对方回复不退不换,所以银子都遭水漂了,此处省略N个脏字,总之以后再也不会去去哪儿网订票;酒店是在蚂蜂窝里的BOOKING订的,非常方便,之前老公订错了酒店,且酒店规则不退不换,慌了神的打给BOOKING客服,客服很快联系到了酒店管理人员并准许免费退掉,这点真的让我们很感动,PS:下订单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老公看了三个小时的酒店,好不容易选好居然还是定错了,简直赔了夫人又折兵;讲讲我们的酒店,在兰达岛的酒店是阿拉玛海洋度假村1000RMB/天,因为订的晚,所以只有花园别墅,费用略贵。还有如果有需要接车的部分,可以提前跟酒店发邮件联系,这样去了泰国有个人举个小牌接你还是满感人的,我们订的接机费用是500RMB,因为从甲米兰达岛时间略久再加上是私人包车,确实贵点,说到前期准备,真的是各种奇葩,各种不幸运,一度会以为泰国之行会泡汤。
2.落地签
因为护照办的晚,所以在去泰国的10天前才开始办理签证,没有上海的居住证(租房小区不能办),只能被迫到淘宝找了一家旅行社寄到广州去办,令人无语的是,本来办签证的时间就很紧张,结果居然遇到广州大使馆不予签非广州地区的护照,淘宝卖家给我们退回,退回第二天广州大使馆又可以办理外地护照了,知道真相之后的我眼内都快牛出来,但是时间已经来不及了,没办法,只能开始查询落地签的办理流程和规章制度,微信咨询了很多朋友,才知道泰国落地签非常非常好办(我总是喜欢把不知道的事情想的困难再次印证了),到了泰国机场按照中英文提示走到办理落地签的地方,大概一个小时就办好了,需要的资料有机票行程单(英文),护照,出入境卡,2寸照片,酒店确认邮件,签证费用,具体细节后面也会讲。
3.泰铢
这次总共费用26000RMB,去之前在中国银行换了5000RMB,泰国的AMT机取钱也很方便,我们去泰国总共取了3次钱,所以说这趟泰国之旅因为旺季的原因,真的不便宜。
4.必备品
711非常多,牙刷一定要带,牙膏洗发水沐浴乳还有防晒霜都可以去了再买,帽子泳衣之类的就不多说了,我们专门用了一个箱子装冬天的衣服,不然回到我大中国会冻成狗,HAPPY卡,淘宝就能买到,很方便,插上卡马上就有网络了,好像只能用七天,没有探究过,我和老公买了两张卡,因为去8天的关系,我的卡专门晚了一天才开,之前的一天用他的热点上网,热点超费电,并且距离又不能隔的太远,还是每人办张卡比较好,如果两人万一走散了,还能打个电话联系,我给老公的泰国电话存名叫泰国老公,我老公说,咋了,你泰国还有个老公?&*^^%%$%#@
5.沟通
那边的泰国人很多会讲点中文,大多数是老公用英文交流的,我手机安了个APP旅行翻译官,英文不好的可以安一个,不过真的不用怕的,那边人感觉很热情,指指画画多少能理解的。

6.路引
记住你要去的地方,用谷歌地图搜位置。
7.设备
我们用的索尼的微单,效果非常好,也不重,也有部分是用爱疯手机的潮自拍拍的,效果也很好。
好啦,步入正题,有啥需要解答的随时问我,只想说一句,事情真的没你想的那么难。

第一站 1.25—1.28 兰达岛

先放个照片养养眼,我很想记录此时旅行的细节,1月25日凌晨三点(比中国时间晚一小时,中国时间凌晨四点)到了素万那普机场,第一件事办理落地签,因为我没有带胶水,照片没办法贴在申请单上,旁边有位好心的年轻妈妈给了我几根面条让我粘,粘完之后还是掉,办理落地签的地方专门有个工作人员(是位泰国大叔,人超级好)在排队的地方帮忙,可以找他帮你用订书机订上去,并且带小孩的旅客可以优先办理落地签哦,这点非常nice,好多人说办理落地签要给小费,我在护照里塞了20RMB,机场工作人员愣是不要,我想了想,大概跟廊曼机场不一样吧,听说那边机场的人会追着你要的,可能现在不是了吧,办完之后在旁边的椅子等着叫号,会有人举牌号,你自己去取就好,大概二十分钟之后就能取了,所以办完不要乱晃。办完之后我和老公就去坐等去甲米的飞机,曼谷的早上有点小冷,我穿着羽绒服在机场大厅睡觉,旁边都是歪果仁,内心OS去甲米中国人怎么木有,7点终于开始坐飞机了,飞机好大,第一次坐大飞机,内心有点小激动。

泰国亚洲航空公司,空姐长的真好看,幸好带了个保温杯,可以找空姐要热水喝,大概快九点到了甲米机场,真心热,下飞机的时候,走在我们前面的是个外国老奶奶推着一个坐轮椅的老爷爷,老奶奶推到一半推不动,老爷爷的脚卡主,老公急忙帮老爷爷把脚移了一下,此处有掌声,给大中国长脸了,老头老太太乐呵呵的说谢谢,到了之后马上去厕所换了一身装备,老公嫌麻烦,穿个秋衣秋裤在30多度的地方晃了快一半天,哈哈,内心OS二傻子,出机场之后,有一堆黑小伙举着牌牌接人(之前有跟酒店联络接机服务),我看着那么多牌牌内心表示捉急,老公一眼瞄到,马上跟接我们的小伙交流感情(拍了拍小伙的背又握手,那样子活像领导会面),果然接我们的车高端大气上档次,我们俩坐着豪华大包车开始了兰达岛之旅,街道的风景好像油画,色彩分明,阳光正好,给我最大的感受是泰国人民对色彩的有独特的热爱,街边的房子都是彩色的,那边的大树郁郁葱葱,再加上蓝天白云,这感觉真的很奇妙,接我们的小伙到了一个711专门把我们放下让我们出去买东西,小伙子不错,知道我们要买必需品了,去兰达的路上要换两次船,在建大桥,以后应该会更方便了。

在等船靠岸,我们是那辆白色的车。

等船期间老公在路边找了个泰国小伙帮我们拍照

修大桥呢,以后不用等船可以直接通车了!

上了船之后,风超级大,把我的脸都快吹歪了,看到船上有卖冰淇淋的很好奇的尝了一份,6RMB,还不错,里面有花生冰淇淋和椰肉,换了两趟船之后到兰达北了,我们住的酒店在兰达南,从甲米到兰达南大概有了三个小时的时间,因为等船还是挺费时间的,到了酒店(下车给了司机小费,在泰国,小费是一种习惯),老公开始跟前台办手续,租摩托车(50RMB/天),前台英文很好,她们要打扫不能马上住进去,所以我们先去觅食,酒店位置不错,旁边有很多小商品店,还有一家711,酒店钱一付,口袋空空,附近也有ATM机,赶紧取钱,看了看附近的小餐馆,去了一家人稍微多点的,点餐的时候真是醉人,老板娘不会说英文,好在我说冬阴功,她马上理解了,菠萝炒饭我就指着菜单上的一个菠萝和炒饭,在比划着一起炒,老板娘秒懂,味道不错。
吃完饭,回酒店啦,因为是别墅超级兴奋,前台说不用扛行李,会有人帮你拿上去,记得要给扛行李的师傅小费哦,下面看看我们的酒店吧,环境不错,睡的也踏实,我唯一不习惯的是,天花板好高,别墅上面是房间,下面有吊床和桌子,早上起床的时候我最喜欢去遥遥吊床,那滋味,舒坦。

在酒店换好行装,第一件事,去海边,大概走了十几分钟就到了海边,兰达岛南部的海边沙子果然细腻舒适,脚踩上上面软软的,老公开始各种给我拍拍,不拍不知道,一拍吓一跳,我的肉已经那么多了,注定这次泰国之行不能愉快的照大腿了。阳光很好,天空尽蓝,我肆意的踩在海水里,任风把海水打在我身上。走了一段,前面有一串蓝色的漂浮体(本主愚笨,不造是什么鬼),踩在上面可以往海的中央走去,海风吹的时候,它会一直跟海浪一起飘,站在上面飘的很爽,在那上面我玩了好久。

沙滩上的小螃蟹很多,走起来飞快,由于一夜没睡觉,玩了没多久就回去了,回去的路上看见了沙滩上有人在给沙子凹造型,好奇心驱使我去问他们在干吗,他们说晚上7点这里会有一场求婚,本来说好7点去看求婚的,可是本着吃货本性,7点钟去找吃的了,但是没有遗憾,我留下了沙子的造型

晚上吃饭是在大众点评上找的,大众点评神奇之处是我在蜂友游记上看到的,这次多亏了它,我们找到了这家小餐馆,名字我忘记了,老板是学摇滚的,墙上有很多老板和老板娘年轻时候的照片,里面的菜单有不同国家的版本,你进去之后可以跟老板娘说你需要一份中文菜单,他家的芒果糯米饭超超超级好吃,还有炒饭,因为好吃,所以我们兰达岛的两顿晚餐都是在那里解决的。

2016.1.26 兰达岛摩托环岛游

第二天我们的行程是租了个摩托环岛游。
一大早跟前台租好摩托,到旁边的小店加满油就开始我们的环岛游,第一站,国家公园,兰达岛南部坡抖不好开,一定要注意安全,因为之前看过游记,所以老公开车的时候我特别谨慎(我提醒了N遍慢点),并且要带好安全帽,泰国不带安全帽是违法的,不幸被抓住会被罚款的,老公开摩托特别野,他说这比电瓶车可快多了,下坡的时候还疯狂加速,一大早人不多,加速的时候,我在后面大叫,释放的感觉真好,老公在前面开车,我在后面跟他聊天,因为风太大的缘故,聊的我口水一直往外扑,好在我趁他不注意把口水全部抹他身上了,小伙子一直没感觉,哈哈,还有特别提醒,拐弯的时候,很容易有大车出现,所以一定要慢行,多少次我胆战心惊,再快点就可能撞着了,再加上泰国是右肽车,所以都是反着开,刚去的时候会很不习惯,我和老公的理念就是:我们要在泰国疯狂的逆行~~这样就不会失误开错方向

途经这个地方的时候,左边是路,右边是海,太美了忍不住下车摆了几个POSE,后面来的老外看见我们停下他也停下来录了一段视频,也许他回国之后看到那段视频里面会有我们的身影,跟那个老外颇有缘分,他由于不认识路的关系和老公交流了很久,我们一起去了国家公园,刚进去的时候没发现有何特殊之处,后来倒是越来月有趣,在沙滩上走了一会儿发现了一个寄居蟹,寄居在贝壳里,那模样倒有意思,老公看它离海边太远,把它放入海水里,寄居蟹又默默的爬出来,老公自嘲说,哎哟,人家是要出来,我还给人家扔回去,人家白爬了那么久了,不一会儿我们走到了一个绿洲的入口,上面是山和森林,我开始有点抗拒,毕竟爬山是个体力活啊,老公坚持要上去看风景,爬到一半,身心舒畅,挺喜欢在树林里大口呼吸的感觉,没多久,听到了奇怪的声音,果然是一群猴子飞来飞去,人家一群,我们俩个,明显战斗力不足,万一打起来肯定不能赢啊(我脑子里浮现打架画面,太逗了)我看见猴子立马反应我要往回跑,老公取笑我胆子小,鼓励我继续往上爬,那哪行,万一猴子欺负我呢,正想着,几个老外从山上走下来,我们问猴子是否咬人,老外惊讶的说,怎么会,它只会跟你开玩笑,不过得知山上风景与半山腰并无异处,罢了,刚好我胆子小,我们下山了,下山之后就看猴子抢小孩食物的画面,三个猴子为伍抢一个坐在婴儿车上两岁大的孩子,猴子差点胜利而归,孩子的父母果断从猴子手上又抢回去了,太搞笑了,要是我,只能败给猴子。。。

更好玩的地方是,猴子会在小卖部门口蹲点,如果你买的是雪糕和饮料,它会过来抢,我买完雪糕偷摸背着猴子吃,那样子好像我偷了它的吃的了,期间猴子抢了其他人的一根雪糕,和一罐芬达,它咬开芬达的时候饮料四溅,我站在旁边,默默中枪了。。玩完老公提议去爬另一边有塔的地方,我看了看那个塔,周边光秃秃的,烈日正足,连个躲阴凉的地方都没有,我默默的摇了摇脑袋,老公说出来玩还怕晒,必须爬,结果证明爬上去是一万分正确的选择,因为风很大,所以烈日再大也不觉得热,重点是,爬上去视角特别美,可以看下边万丈远的海水(浮夸),和头顶万丈远的天空,运气很好,看见了光晕,很神奇,站在陡崖边看下面的海水,我有种想飞的感觉,还好我不恐高,不然肯定腿软。

期间俩外国美妞,老公一直默默盯着她们,我心想了,人家漂亮,你也要隐晦点啊,怎么能这么直勾勾的望着俩露背美女,老公说不是,她突然跟我说Picture,我以为她让我帮她们拍合照呢,结果姑娘根本不是那意思,姑娘的意思是我们要拍照了,你可以离我们远一点嘛,结果老公就酱紫一直在旁边盯着别人,姑娘肯定无语了,心想让这人走开,怎么偏偏不走开还盯着我看,哈哈。

光晕,我只不过是一抬头就看见了这个神奇的自然天象,赶紧让老公拍下来,怎么突然有种感动的感觉。

语言,不足以表达我对森林公园的热爱,特别是此处,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光晕,我的感受真的很特别。

下午老公飞车去了兰达岛西部看了一下古老的小镇,我们终于买了在泰国的第一条毛巾,我很诧异为什么在泰国的小店都寻不到毛巾,毛巾开始老板娘要50RMB,我果断还到30RMB,其实还是贵了。小镇没什么特别,如果想帮忙带礼物还是可以的,但是东西不便宜,我们随意逛了逛,我要求试开一下摩托车,老公说后劲太大不敢让我开,也是对于我这个有着开电瓶车都能撞的黑历史的人来讲还是小心为好。下午回到酒店的计划是洗个澡去换身漂亮的衣服拍日落照片,结果漂亮衣服有了,日落却没有。去泰国的几天白天阳光很好,可是云层很厚,所以略有遗憾。

天渐渐黑下来了。

明天就是浮潜啦,ROK岛浮潜是在酒店附近的旅行社订的,老板娘会讲部分中文,并且比酒店订的便宜,一开始老公要在酒店订,我说先不着急,看看附近有没有旅行社,果不然旁边就有一家,后面会有老板娘和旅行社的信息和照片哦~老板娘人很好,可以还价。

2016.1.27 ROK岛浮潜一日游

这是我当天早起记录的心情,想着以后一定要放在游记里。浮潜的车会在酒店门口接,所以吃完早餐时间很丰富,开始换上泳衣装备涂上防晒霜带好大毛巾,我就是浮潜当天晒黑的,虽然带上了防晒霜,可是去了之后就懒得涂了,华丽丽的成了一枚黑鬼。因为第一次浮潜不知道需要带什么必需品,我们度娘了一下,还是决定买个防水包,一大早老公跑到所有小店都关门没买到,旅行社老板娘得知我们急需防水包,在我们快要出发的时候从隔壁小店弄到一个,那天的状况就是,老公到海边要出发了又急忙冲到老板娘那里拿,老板娘看他着急说你回来再给我钱吧,热心的老板娘,真是给个大大的赞,别说,小绿包背身上倒是帅气,浮潜必带大家去度娘一下吧,其实后来我觉得防水包不需要带,可以买一个适合自己浮潜的呼吸管,我们直接用的船上的。
船开了,别说船上居然百分之80都是中国友人,船长说开到ROK岛需要一个小时,我们俩倒霉蛋因为去的晚坐在了船的最后端,船开的时候,到了风大的地方,海水一直往我们身上和脸上打,但是在海洋中间真是美妙,望着远处的小岛和船后方留下来的海浪印记。

到了ROK岛,船上会提前把中午的餐食和饮料放在岛上,并提醒游客不想去浮潜的可以在岛上玩,我一看到ROK岛的白沙激动的就跑下去了,老公说你快上来啊,难道你不要去浮潜了,我悻悻的上了船,大概又开了20分钟左右,到了一个可以浮潜的地方,我勇气十足的穿好装备下船了,心里想有个救生衣我啥都不怕了,船长把我扔进海里,我第一个反应脚踩不到底好没安全感,心里特别紧张,老公在我后面下海,我马上手脚并用挂在他身上,他说你这样我俩都要出事,他个不知轻重的开始把我脑袋往下来,我心里的OS:法法法克,你是要谋杀亲老婆啊,他这一拉,我鼻子嘴里立马进了很多水,差不多有几秒无法呼吸,我吓的不行对着船长大叫HELP ME ~~船长把我拉上船,并用力拍了拍我的后面,很好笑的看着我,他心想怎么会有胆子这么小的人,接下来,大家都下船了,只有我,默默的站在船上看老公愉快的畅游,我又羡慕又害怕,我当时真的好希望船上带我下去玩,毕竟我不会游泳,老公也是个半吊子,我真不敢跟着我老公玩,老公拿着手机下去了,无奈水里水压太大,手机一放下去,视频模式自动关闭。

浮潜过后,船长会带我们去ROK岛吃午餐,说来也怪,餐食周遭一群苍蝇转来转去,但是大家都吃的不亦乐乎,老公后来吐槽的点就是,我在ROK岛吃着苍蝇围满的食物都没有拉肚子,回来之后却拉肚子了,吃完午餐,就是我当天的重中之重了,下海里玩,因为在沙滩旁边,脚能落地十分有安全感,凭着前年在三亚的技艺,我开始慢慢让自己浮在海面上,小风吹着,兹~可美了,身边有不同小鱼游来游去,拿了呼吸管,决定试一试浮潜的感觉,第一次把头探下去的时候,耳朵里浸满了水很不适,老公在旁边一直鼓励我,我还是不敢再探下去,他后来觉得无趣跑去上厕所了,看他走了,我一个人实在无聊的紧,开始不停尝试,第一次成功之后,胆子越发大了起来,开始把脑袋探在水里走路,看着海里面的小鱼,在海里四周都静悄悄的,唯独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老公看我成功了,他往海中央更远的地方游了一会儿,二货回来非要让我跟他一起往前游,并再三强调中间可以看见珊瑚你不看会后悔的,好吧,我鼓起勇气往里走,到脚不能踩到地的时候是他把我一点点拉过去的,其他船上的船长开始叫里面有鲨鱼不要去啊,我大叫一声你妹,你以为我不造你骗我对不,看到了海里的珊瑚和小鱼儿,觉得可稀奇了,人生又有一个宝贵的财富了,很满足。

玩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没有看到传说中的大蜥蜴,船长叫我们启程去下一个点了,ROK岛就这样玩完了,回来之后不停的在想念那里,那里湛蓝的海水和天空,白沙和美丽的小人儿,甚至连围着苍蝇的吃食都觉得怀念,还有那里的沙滩秋千。
第二个浮潜的地方据说比第一个要更丰富一些,好多人下水了都感慨很美,不停说下面的珊瑚实在美的厉害,刚刚学会浮潜的我不停动小心思怎样才能看见美丽的珊瑚,体验大自然的丰功伟绩,老公提议,你可以站在船边把头探进去,我说好主意,我们跟船上工作人员说了之后,他们表示可以,我开始带着我的小脑袋愉快的看海底了,老公去畅游之前提醒工作人员TAKE CARE OF HER,他怕我一不小心栽倒水里去,后来那工作人员就一直站我旁边看着我,还问我你要不要让船长带你玩,我一看船长在耍邻家妹子,把人家耍的一直乱叫,我认真的说了句NO,海底世界好美妙,珊瑚很多,小鱼的色彩也很丰富,看到那么多珊瑚,我有种,怎么说,好像在一座巨大的珊瑚城,鱼儿是主人,我们在欣赏它们的家园。老公玩的开心,我开始给他拍视频回来给父母欣赏,拍了一半发现拍错人了,呃,水里的人怎么都长一个样,要不是他叫我,我还在默默的把别人当他,不停的对着那人喊你不要游太远我看不见你啦!

半吊子的游泳姿势真像只青蛙,呱呱呱~

没有专门的拍照仪器,没有拍到海底的景色真是遗憾。
这次浮潜之后,船长带我们返程,返程途中我的胃开始很不舒服,船长细心的观察到,开始给我分多了一些菠萝,拿了一些清凉油亲自帮我涂在太阳穴上,真的很细心,返程的途中,另一半天空出现了乌云,这边晴朗,那边乌云,挺美的,每次快到晚上的时候我的感触总是特别多,涂了清凉油之后舒服很多,我看着周边的风景,心里想着,丰富的一天,又多了一个技能,还遇到了这么好的船长和船上的工作人员,老公下了船之后给了船长100B当作小费,后来想想,他们也是辛苦,赚点小费真的不容易,毕竟去一趟,上面有三个工作人员,分下来也没多少。回来的途中去找了旅行社的老板娘给防水包的钱,老板娘又帮我们跟卖防水包的老板还了价,老板娘真的好好,因为第二天要走,我们特意和她拍了一张照片,希望她小店的生意也越来越红火,下面就是老板娘的店铺和她本人,想要去的朋友可以找她,不仅会中文人还特别的好,觉得这一趟很值得,遇到很多好人。

回去洗洗澡船上裙子再一次去寻找日落,很遗憾又没有看见,不知道是不是南部这边看不见落日,晚上的晚餐在沙滩旁边的一家酒店吃的,好贵又难吃,不推荐沙滩旁边的吃食,虽然是个浪漫的烛光晚餐,可是食物难吃的让人心碎。

2016.1.28 离开兰达去甲米

这一夜没睡好,因为想着日落没看成,那么南部看日出总是没错的,4点醒了,5点醒了,6点起床拉着老公没洗脸没刷牙就跑去看日出,呃,太阳不给力,还是没看见,我这一趟为了日出日落真的做了很多努力,但是却频频遗憾,我们去了虽然没看见太阳,但是却看见了月亮,嗯,是的,是月亮。

清晨的海边,没有看见日出,坐下来看看天边的云彩也是美的,今天要走了,回酒店的路上不停的拍路边的风景,我知道是舍不得的,有些地方你去过,但是却不能留下来。

提前跟酒店约了去甲米的车,因为约的不是包车,所以费用两人是80RMB,但唯一不好的点是,要不停的开到其他酒店接人,这样下来到甲米差不多用了快五个小时的时间,其中接到一对外国小两口走的时候和酒店的人抱头痛哭,后来听说这对外国友人在这边待了半年,我算了下外国友人来泰国真的是便宜,我们是第一对上车的最后一对下车了,其中一对外国中年夫妇打趣的跟我们说,YOU'RE first one and the last one,司机认错了路,我在后面导航给他指方向,谁知道他往另一个方向开去,因为开的时间久我正气急败坏的时候,发现他是去学校接他女儿,看他女儿因为等待哭了那么久心又软了下来,这位司机师傅应该提前跟我们说他要去接女儿,不然真的会搞得一头雾水,后来考虑到可能他不会讲英文,所以我对于此次事件的认知是,不要随意去误解一个人。

甲米这一天过得有些囧,到了睡鲸酒店,约了车(150RMB,半个小时的路程神贵)去了著名的奥南海滩,老公对奥南海滩颇为不满,沙子很粗糙,并且远处传来一股味道,去了兰达南,到了奥南,发现天差地别,这次依旧没有落日,倒霉的还碰上了大雨,我们俩都没带伞,雨中步行去寻找大众点评的餐馆,可惜餐馆没有找到,随意去了一家自助餐厅,又是一家神贵又难吃的地方,里面的食物很不新鲜,食材也不丰富,想着跟酒店约车贵,本想等雨停了去找计程车,可惜大雨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又花了150大洋返程,这一趟白花了500RMB打的和吃饭,我俩都觉得太桑心了,好不容易全部整理睡觉了,无奈睡鲸酒店隔音效果差,凌晨一个中国团来了,大吵大闹不亦乐乎,对面的小孩子疯狂的在走廊跑来跑去,我开了门跟对面的老头老太提醒他们注意自己孙女孙子的行为,老太像看妖怪一样看着我,无奈,这大半夜的,如果隔壁有外国游客,我不知道他们心里又该怎么评价这个来自中国的旅行团了。嗯,第二天一大早我狠狠的在走廊大声咳嗽,老公取笑我心眼小,我想着他们好歹感受一下吧。

奥南的大雨,我们就这样在雨里走着。

睡鲸酒店,偏现代风,但不是很温馨,预约了第二天去酒店的包车,费用好像是120RMB。

2016.1.29 甲米-清迈-PAI

甲米的天空,该去PAI了。

到了机场,甲米机场太小啦,不过找起来相对容易很多,飞机一如既往的晚点,上飞机之前吃了碗泡面,加上路程上的颠簸,到了机场直接吐了,,所以注定这趟旅程要在吐中度过了,到了甲米,联系了AYA旅行的工作人员,AYA微信可以度娘一下,我们出国前就跟AYA联系了具体出发PAI和回程日期以及时间,所以还是很方便的,来接我们的是一辆MINI-BUS,来机场总共要接10个人,AYA的司机就写了一张小纸片,上面是每个人名字的英文缩写,一开始真心没看出来是接我们的,再加上飞机场很堵,司机晚了一个小时才来(对此非常不开森),司机让老公帮忙找人,老公扯着嗓子喊别人的中文名,人好容易到齐了,终于出发,(建议去PAI的时候,早上不要吃饭比较好,上了车就开始吃一粒晕车药,保证睡到PAI,我什么措施都没做,所以吐的很惨)去PAI的路上360度无死角大转弯多达几百次,这盘山公路果然让我吃不消,一开始我为了转移注意力,装作自己在开车的样子,后来这招也没用只能强忍闭着眼睛,老公一直默默看窗外的风景,手攥的紧紧的,我知道他比我忍的还难过,中途司机停车会让旅客上厕所,我悄悄跑到没人的地方吐了,车上就我一个人吐情何以堪,中途休息的时候我看到车上的游客在买零食喝水,心里千万只草泥马奔过,3个小时的盘山公路终于抵达了PAI,老公在PAI的AYA旅行社租了一辆摩托,联系了酒店的工作人员派车来接我们,我和行李上了车,老公则骑着摩托跟在身后。

到了酒店,酒店美的不像话

夜色逼近,第一件事当然是去PAI的夜市啦,坐了一天的车,胃难过的不行,大众点评了一家,找到了华裔妈妈的小吃摊,点了一碗酸辣粉瞬间拯救了我的胃,夜市真的好热闹,遇到了两个歌手,忍不住停下来听他们唱歌,泰国小清新的歌曲确实不错,夜市摆摊的小玩意真的很多,为此我还专门在夜市买了一条当地的裤子,20RMB,小食也很多,买了一块榴莲,40RMB,真的没有比国内便宜,贵哭。夜市的颜色丰富多彩,这里的夜市可比国内好玩多了!

引用 👑 玮 兒 的图片:

非常不错哈

2016-02-21 20:48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21 20:50

2016-02-21 21:54

一共人均花费多少?去的时候要多少现金?带太多现金身上会不会不安全

2016-02-21 22:00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1 22:20

2016-02-21 23:30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2-21 20:48:39 的回复:

非常不错哈

回复saiwenyong:谢谢 我会继续传图给大家看的

2016-02-22 11:05

引用 gowithwind 发表于 2016-02-21 20:50:05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gowithwind:对啊 外面真的很美 感受不同的文化特别美

2016-02-22 11:06

引用 WingsWTZ 发表于 2016-02-21 21:54:04 的回复:

回复WingsWTZ:

引用 乘晓起凤 发表于 2016-02-21 22:00:07 的回复:

回复乘晓起凤:人均一万多,我和老公去的时候身上总共带了25000泰铢,不会不安全,因为泰铢面值大,没多少。去了泰国再去ATM取,很方便。

2016-02-22 11:07

引用 海儿 发表于 2016-02-21 23:30:09 的回复:

回复海儿:

2016-02-22 11:08

引用 👑 玮 兒 发表于 2016-02-22 11:07:33 的回复:

回复👑 玮 兒:谢谢楼主

2016-02-22 11:13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22 13:59

小伙伴们,我只有周末才有时间更新游记,我会尽快写完哒,貌似感觉会是很长的一篇~~

2016-02-23 09:55

引用 👑 玮 兒 的图片:

如果爱,请不一样。第10顶

2016-03-06 20:12

引用 vincy_ccliu 发表于 2016-02-22 13:59:55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vincy_ccliu:哈哈 谢谢 持续更新中哦。

2016-03-08 16:11

引用 听枫沐雪 发表于 2016-03-06 20:12: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