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非去不可!

zhangnrg (衡阳) LV.22
2016-02-21 19:21 913/19
  • 出发时间/2015-10-16

对中国的西南部地区情有独钟,也一直计划找机会想重庆,正好赶上全国动脉硬化年会在重庆召开,接这个机会我们就来了!

时间:
                            中午 磁器口
                            下午 渣滓洞+歌乐山森林公园
                            晚上 K813返回衡阳
大致行程就这样吧!

会议

“第十三次全国动脉硬化性疾病学术会议暨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第八届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第四届中国分会全国会员大会以及第二届生命科学前沿国际研讨会”在美丽山城重庆举行(几个会议合并,显得很长很长)!由重庆大学和重庆人民医院承办,会议办的相当不错!很有特色,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专家的学术洗礼!感触很深!

会议从17号一直持续到18号上午。整个会议安排,分了2个不同的会场,基础研究和临床经验同步推动,内容丰富,但时间有点赶

有幸能在全国各大青年才俊面前做报告,献丑了

借用酒店开会,对酒店发表点自己的意见吧。重庆维景国际大酒店,是一个四星级的酒店,地处重庆新城区,相对安静一些,就在园博园轻轨站旁边,交通很便利!(不得不提重庆的轻轨非常享受,安静是第一印象,有居高临下的感觉,很适合欣赏山城的风景,拐弯处真的有一种坐过山车的感觉~其中“四公里”,“五公里”、“六公里”,“八公里”和“九公里”这几个站点的名字挺好玩的,原谅我学识浅薄,不明白具体的历史原因,也请原谅我懒,懒得去验证吧,就觉得挺有意思的!)。酒店有14层,我住在顶层,俯视后面的山景,真漂亮,很有特色!酒店条件不错,可能是因为我们会议有协议价¥490/天,感觉还算值!园博园,3300亩,集各地园艺展示于一体,门票¥20,应该挺漂亮的,可以晚上8点闭园,只是偷偷的从旁边溜进去看了一会儿,被监控发现将我们“请”了出来!真的是相当客气,深刻的觉得重庆人民的热情!从来不以强硬的方式去执行自己的任务,而晓之以理,让人感觉很舒服!赞一个!

刚一到重庆,解决住宿问题,大家就安奈不住激动的心情,火锅必须走起!在当地熊总的带领下,大家体会到了正宗的重庆火锅!火锅店的位置基本在上图标记处,是在不好意思,店名没记住。店子很小,看上去也一般,不过味道还真不错,望着沸腾的牛油,大家都竖起了大拇指!作为湖南人,对辣还没什么感觉,但是麻还是有点受不了,但有有一种欲罢不能的魔力,让人迸发出新的欲望,战斗到底!七上八下的吃法,对于我们还挺新鲜的,鹅肠印象特别深!吃完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大家都在深吸气,感觉凉飕飕的,课回味无穷,可能这就是重庆火锅的魅力所在!

重庆的温度比较高,明显的高于衡阳,10月份一件短袖完全应付的了。10月18号,莫名的下起了小雨,不过雨中山景也是一番别样的风味,可惜手机拍照一般,只能这样凑合记录一下吧。

锦江之星(鹅岭公园站)

10月18日中午,会议结束,开启了我们的愉快旅程!
主角:老板、师母、谢师兄、谭师兄!
        考虑位置,干净程度,价格等之后,我们订了锦江之星(鹅岭公园站)作为住宿的据点。价格公道,环境还不错。本来还想去鹅岭公园转悠一圈的,可惜一直下雨,留一个遗憾吧。

在锦江之星俯视。雨后的重庆真的很漂亮,山城,迅速起雾,高高低低,很有层次感!将行李放置好之后,出发去重庆人民大礼堂!

神州租车还是挺靠谱的,5人果断搞定,就在鹅岭公园旁边,方便。立马解决了行的问题。但不知道为什么是成都的车而不是重庆的!不过不影响行就好。一路辛苦谢师兄了!

重庆人民大礼堂

大礼堂是标志性建筑,没有做太多功课,对其历史不甚了解,但确实挺巍峨壮观的!对面就是三峡博物馆。遗憾,因下午耽搁太久,我们到的时候已经闭馆了,遗憾留给下次弥补吧。

别说我了,我知道我胖了很多很多

大礼堂的屋顶,很有艺术感

会议椅子,很有历史感,有庄严肃穆之意,坐着,闭目能感受到很多很多,你可以试试!

重庆人民大礼堂对面就是三峡中国博物馆,地理位置挺好的,遗憾的是没能赶上时间,闭馆了。

解放碑

匆匆结束了人民大礼堂之行后,立马转战解放碑。虽说来之前很多人都说,解放碑除了是地标之外没什么意义,没什么可看到。但出来,不去看看总觉得对不住自己。去,必须去!哈哈

百度导航导到了解放碑步行街处,已经接近傍晚了,重庆特有的天气,立马起雾了,眼前的高楼大厦立马就湮没在浓烈的雾中!神神秘秘的

王府井,应该是购物天堂吧。时间很赶,没有深入了解,只是看着各种高楼大厦,感受繁花似锦!也没去过北京,不知道和北京的王府井有什么关联和区别。给自己找个去北京的理由吧。哈哈

我不知道这个建筑叫啥,就觉得还挺有意思的,有点像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的那种建筑风格!自认为吧。不够专业

中间那个就是寻觅很久的解放碑了。哈哈,刚到的时候大家都不知道那是啥玩意,还在放肆的找。当有人告知那就是目的地是,老板直说了一句话:还不如衡阳的解放碑呢,走咱吃饭去吧。

后面的那个貌似是双子楼,矗立与迷雾之中,感觉挺有意思的

洪崖洞

一把年纪了,对动画片还是情有独钟,宫崎骏的《千与千寻》印象深,画面唯美是其中的原因之一。洪崖洞就必须是下一个目的地了!

很遗憾,下雨了,没怎么逛,不过真心漂亮。没办法继续吃火锅,味道也不错,这次来了个鸳鸯锅

喝到了重庆啤酒,不过我总感觉哪儿啤酒的味道都差不多

朝天门广场

吃过火锅之后就去了朝天门广场,当时在修路,车开过去不方便。但作为地标,还是决定去看看。走了一段很长时间的路,沿途还是有很多的士吆喝,只是我们真的不知道从哪开过去的。

我觉得江水好深好深啊~
匆匆忙忙的一天,就在雨中结束。每个点都很赶,没有仔细品品,留给下次吧。

武隆

大清早,天再度放晴,很舒服,准备去武隆

武隆算是出城方向,当时车还是挺少的,但是进城的车,只能呵呵了,真心不知道堵了多少公里。大城市堵车还是太明显,太恐怖了!

早餐=豆浆+粉    味道不错
一路高速,结果一路都是长而又长的隧道,距离真的是我们不能理解的那种,很考究师傅的水平。幸好师兄的车技不错,赞一个

武隆高速服务区,阳光明媚,心情舒畅啊

立马就看到了大黄蜂,果然是变形金刚的取景地啊。不过我不是他的粉丝

武隆县城不算太大,搞定住宿之后就在附近观望,发现这家当地百姓去的比较多。应该比较正宗地道。确实,味道不错,价格合适。

当地每人一碗的豆花,不过说心里话,不太适合我们的口味。看当地人吃的可开心了!

乌江水真绿,看着真心舒服,开阔!

小县城的体育馆,很高大上啊
休息一下去天坑!

游客中心,真心漂亮,而且在半山上,空气特别清新

沿途的仙女山各种别墅,颜色鲜艳,好漂亮,像欧洲的那种静谧小镇。不过貌似很多空的。想想住着避暑应该是一种极致享受

沿途很多银杏树,不过我们去的季节还没黄,树龄还不大。想想以后去,应该相当漂亮

在游客中心乘车去天坑

景区门口的大黄蜂,合影的真多,所以一定要把握好时间啊

无数多人在等电梯。看着湖南卫视的台标,真情且,电视上播放着天天向上的武隆宣传片

20块的玻璃桥,虽然小,应该还是有些刺激的

电梯还是比较给力的。感觉没有张家界的那个百龙天梯好,不过也很有特色,一下就下降了那么多米,进入谷底。

黄金甲的取景地

出天坑,有小车可乘,15块一位,其实距离并不远,真心贵了点。沿途有一个北京去的老年团,在半路上遇到老太太抱怨老头小气,走不动了,然后老头一直拽着老太的衣角道歉,鼓励老太继续走。感觉还是挺温馨挺烂漫的。想想老了之后的自己。。。哈哈

时间安排的不是特别好,地缝就没时间去了。不过应该差不太多吧(心理安慰,哈哈),下次再去吧。

在体育馆旁边找了一家店,吃晚餐,环境和味道都不错

清晨中的武隆雾多,安静,乌江水特别清,很舒服。不得不说武隆人真的很热情,各行各业的人员都很热情,笑的特别灿烂。幸福指数高

磁器口

匆匆忙忙的离开了武隆,回重庆。最后决定去磁器口转转

很多餐饮店门口都有毛爷爷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哈哈

兔头貌似是他们的最爱之一

左边那个是行为艺术,挺佩服的

买个明信片不错

好怀念的小人书啊

一颦一簇之间就是传承啊。不过听不懂啊

这个必须赞一个,83岁的老太太

83岁老奶奶做的龙须酥,吃了能长寿的!

各种熊猫

小狗狗望着哪呢?哈哈,陈麻花!

无数人购买的陈麻花,各种颠覆传统的味道,好吃,排队排老长了!

在这吃了一顿满意的大餐,哈哈

白公馆

还有一段时间,走走红色路线吧

向你致敬!

这棵石榴树已经很大了

眺望重庆城,真美

这环境,舒服

丁达尔效应,漂亮吧

重庆北

返程!
整个旅途很匆忙,游记一直拖拖拖!不过重庆真的很漂亮!下次深度游!

引用 zhangnrg 的图片:

非常不错哈

2016-02-21 20:48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2-21 20:48:30 的回复:

非常不错哈

回复saiwenyong:谢谢谢谢

2016-02-21 20:53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21 21:25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1 22:20

2016-02-21 23:27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22 01:09

引用 zhangnrg 的图片:

2016-02-22 09:46

(超级棒

2016-02-22 10:03

元宵节快乐

2016-02-22 11:04

引用 薛定谔的猫 发表于 2016-02-22 11:04:03 的回复:

元宵节快乐

回复薛定谔的猫:谢谢,元宵节快乐

2016-02-22 11:19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2-22 10:03:34 的回复:

(超级棒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谢谢

2016-02-22 11:19

引用 Garcia 发表于 2016-02-22 09:46:59 的回复:

回复Garcia:谢谢

2016-02-22 11:19

引用 sophie_into 发表于 2016-02-22 01:09:57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sophie_into:是的,还是记录一下比较好

2016-02-22 11:19

引用 海儿 发表于 2016-02-21 23:27:49 的回复:

回复海儿:谢谢

2016-02-22 11:20

不错!
会议、旅游两不误,还不用破费,俺30年前的最爱~~

2016-02-22 11:53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22 12:01

我也好想去啊,背景音乐超喜欢

2016-02-25 14:00

应该是上海世博馆像重庆美术馆。。美术馆修得早多了

2016-03-25 10:41

引用 雾都小马J 发表于 2016-03-25 10:41: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