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tnam,初见惊艳,目流连——记第一次境外游

-矩形 (上海) LV.3
2016-02-21 19:32 186/4
  • 出发时间/2016-02-10

办了护照两年,还从来没有用过。
这次旅行,是与出国经验丰富的两个堂姐一起计划的。
选择越南,一是因为美,二是因为冬天天气寒冷适合去热带度假,三是因为价格合算。
仓促之中,在淘宝办了签证,在去哪儿上买了机票。
收拾东西,准备出发。

从呼和浩特到胡志明

这真的是一段冗长的前奏。

呼和浩特-北京(2.10 23:00-2.11 7:00)

北京-香港(2.11 13:00- 2.11 17:00)

香港-胡志明(2.11 9:00- 2.12 0:00)

(以上均为大概时间,且为当地时间)

如果顺利我们本应该是胡志明当地时间2月12日00:05到达。

然而,2月11日,在从北京西站匆匆赶往首都国际机场值机时发现,我们北京去往香港的航班取消了。
我们被安排到了下午4点的航班上。

在这等待的6个多小时中,我和我的两个姐姐,在日上免税店先后开出了五张购物小票,也算酣畅淋漓。
(在这里要提一句,日上免税店真的很划算,再加上当时有回程提货商品9.5折的优惠,让我的购物欲膨胀到极致。)

然而,这里又有一个然而,在3点半左右登机后,我们的飞机出现了故障,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故障排查后,机长告诉我们,飞机不能飞。

也就是说,我们赶不上,晚上九点从香港飞往胡志明的飞机。

还好买的是联程票,航空公司会给出一个安排,尽管这个安排,已经不可能尽如人意了。

最终,我们在凌晨到达香港,在香港机场过夜。从香港到胡志明的飞机改为2月12日上午8点。

最终的最终,8点的飞机晚点到10点,我们在胡志明当地时间1点左右到达。

这一趟折腾下来,精力大减。

北京机场折腾的时候 重新过了一次边检 护照上有了“注销”章

胡志明市,越南初印象

到达胡志明市机场后,还没入境,就先买了越南电话卡。

机场的电话卡售价12刀或者是100元,按当时的汇率来看,美元相对合算。国内通话几个小时,国际通话10分钟,无限流量(不过是3G的,越南没有4G)。

入境后,迅速换了越南盾。

我们三个人,总共换了300刀。越南物价相对低,而且在机场兑换货币很方便,所以我们没有多换。

订的是青旅,叫 Sai Gon backpacker,在范老五街附近。
之前在攻略上看到,打车过去是18w-20w越南盾。但是机场的出租服务要收22w,而我们又不放心出租车打表,所以就在机场定了车。

这家青旅似乎处在背包客一条街上。从满地的菜叶和难以散去的鱼腥可以判断,街口是一个早市。

本来订了两晚上的青旅,由于飞机晚点,一晚上没有住成,但是店家仍然收了两晚上的房费。我们也表示理解。

前台的小哥算是我接触的第一个local,长相清秀,人也很nice,笑起来很腼腆。我忍不住调戏了他几句~

随后他问我们明天退房后的行程。我们是打算坐sleeping bus去美奈的。他说他可以帮忙订车

一番商量后,我们的车费是每人8刀,比起后来我们在美奈订回胡志明的bus,真的是便宜不少。

越南好像有个特点,就是要脱鞋。

无论是在青旅,还是在bus上,都要求take off shoes。青旅可以把鞋放在门口的柜子里,配有锁子;而bus上则要拿塑料袋自己装好。

我们三个人住进了一个四人间。另一个床位是一个来自英国的girl。

她刚来就问我,附近有没有什么酒吧比较好,我表示我也是刚到,没办法帮到她。

我们三个人在小屋里稍加洗漱后,就出发了。

目的地是中央邮局。

用谷歌地图看了一下,我们的位置里中央邮局两公里左右。

天气很热。

我们三个人就边走,边看看街景,边拍拍照,边前往邮局。

最大的感受就是,摩托车!真!的!很!多!

途中路过了一个电影院,还看到了美人鱼的宣传海报。几乎是与内地同步上映。

在邮局的人很多,但是我们来得有些晚,买好明信片已经五点,工作人员下班了,没能寄出。

尽管到了下班时间,还是可以拖延一会,在里面拍拍照。

邮局中央是胡志明的画像。

在邮局旁边,就是一个教堂。

教堂不能进,但是拍拍照还是可以的。

也没什么更多有意思的东西,我们就开始往回走。

天也渐渐黑了,我们在路边找了一个咖啡馆,发现肚子并不饿,只喝了喝果汁,看了看形形色色的人来人往。

由于青旅附近的路都比较窄小,而且初来乍到看见满街的摩托车,不禁为安全问题操心,所以我们早早就回到了青旅。

胡志明市我们只逛了这半天。没什么特别之处,只对越南有了一个大致的印象。

美奈,满足你对度假的所有幻想

第二天七点左右就要乘大巴出发去美奈

偶然拍到了青旅小哥 他正在领我们去车站

过后我俩握手作别 Nice to meet you

坐着大巴 时速平均40迈 在中午十二点半左右到了美奈

渔村往西的一条街几乎都是villa & resort

我们订的酒店是 温泉海马度假酒店

我们订了一个双人间,三人入住,需要加钱。因为图便宜,所以不是单栋的别墅。最后下来一晚400左右。

在这里说一下这家酒店好了。

我对它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因为前台态度不够耐心

但是除此之外,其他的一切都十分满意

到前台那里会给拿几杯饮料解渴,也有人帮忙拿行李,酒店后来的前台接待态度都不错

房间很大,洗手间外通,阳光很好,洗浴时候景色也很好

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我们的SPA,第二天去红沙丘,回胡志明的大巴都是在这里定的。

自助早餐十分丰盛,可以看到海边的风景

酒店内部的环境幽静 绿植丰富

总的来说,这家酒店不错。比较推荐。但是据说这条街上的villa都是这样的模式,所以也可以多看几家。

这两张都是在酒店拍的。

第一张是房间里的浴室。第二张是在前台,中式风格,我们便拍了蛮多照片。

回归正题。

舟车劳顿一上午,我们决定犒劳一下自己。

在酒店订了SPA,全身按摩+脸部护理+牛奶浴。

相比国内价格不贵,每人一百多块。但是相对鸡肋,按摩师也不敢用劲,牛奶浴也是空有其名。

不过也算是一种放松吧。

一下午也就这么过去了。

到了饭点,我们决定去街上逛逛随便找一家店,常常当地特色。

看到一家人比较多的店,看了看菜单,价格比较公道,便进去了。

百香果果汁。 越南的果汁都比较纯正。

越南火锅,里面有海鲜、有米线。

春卷。我们要了一个拼盘,有蔬菜、海鲜、鸡肉等等馅。

这个餐厅的风格大致就是这样。

吃饭过后就在街上溜达了溜达,回酒店找了几处适合拍照的地方拍了一组,就回房间洗洗睡了。

今天一天行程也不是很紧凑,也到是符合我们度假的目的。

但是美奈总体给我的印象,是超乎想象的。

这里中国人不是特别多,白种人更多一些。节奏很慢,天空很蓝,海风吹着很舒服。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2-22 11:08

引用 wulalaa 发表于 2016-02-22 11:08: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