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韩国之行--釜山首尔 总结实用贴

兔兔Fiona LV.4
2016-02-21 19:49 555/4
  • 出发时间/2016-02-14

虽然看过很多游记 但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 昨天刚从韩国回来 只想把自己一些实用的心得分享给大家 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主要行程:上海釜山---釜山KTX到首尔---首尔上海;2.14-2.20
主要游玩点:釜山----海云台,南浦洞,新世纪百货Spa Land;首尔----明洞,南怡岛小法兰西,青瓦台,梨大,弘大;
主要购物点:乐天网上免税店(这个我之后会着重介绍),南浦洞,明洞,梨大,弘大;
美食:炸鸡,河豚汤,猪肉汤饭,猪蹄;beanbins,石锅拌饭,春川辣炒鸡块,本粥,参鸡汤,海鲜饼,韩牛,芝士排骨;

出行前准备

机票酒店签证,不想赘述,很多网友都有分享,我觉得酒店就要选离你喜欢逛的地方最近的,位置很重要。买了东西,随时能放好再逛,饿了随时可以下楼去附近吃,想想就方便。
大家都知道,韩国的汇率要比国内好很多,所以在国内换个三五百RMB的韩币,带着人民币到韩国去换就好。要多带人民币,随时买随时准备换。
我这里主要想说的出行前准备不是上述的一些,而是乐天网上免税店,乐天网上免税店有中文网站,从韩国出境日前一个月可以购买,出境时在机场可以领取购买商品。
好了,那么为什么说乐天网上免税店是出行前的准备,并且非常重要呢,下面我就来比较一下,以下内容非常重要:
首先说会员折扣
乐天网上注册了就是会员,而乐天实体店一般都要购物满一定金额才能成为会员。网上的 折扣一般都要在85折到95折。
其次说抵扣金额
众所周知,乐天实体店的购物一般为满100美金抵扣10000韩币,即660人民币抵扣55人民币,不到10%。而乐天网上免税店的现金积分,可以抵扣购物总金额的30%,即7折。另外商品本身在购买时有2%的现金积分,在购买时可以直接抵扣。这样一来,一般的商品就是68折。举个例子:乐天实体店it's skin的蜗牛面膜卖19美金,假设汇率是6.58,那就是125人民币。如果同样的商品,到乐天网上去买,原价同样19美金,注册即为会员,打9折,该商品变成了17美金,同样汇率为112人民币,结算时用现金积分抵扣30%,再选择商品本身的2%现金积分,最后结算时多少钱?没错,只要76左右!只有125元的61%!
现金积分!现金积分!现金积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再次说促销活动
乐天网上韩国时间每天的19:00-23:59,即为中国时间的18:00-22:59,都会有2个品牌打折,我曾经见过欧舒丹打7折,你想想,7折之后再68折,什么感觉~
另外,乐天网上每天会有5款商品直接7折,如果正好有你需要的东西,也是很合算的,卖完结束的。
这两个活动,我都是在乐天网上免税店的手机app主页上看到的。
最后,我要说一下,为什么说乐天免税店官网购物时行前准备,不是因为很多商品在出境前3-24小时就不可以购买,而是因为现金积分!
我刚刚已经说明了现金积分的重要性,但是现金积分不是你上去一次就能领很多的,
一般注册就送10000韩币积分,每天转盘可以转积分,不同时期还有各种活动可以领取积分,在主页和会员活动上都可以看到,要每天上去领,所以是行前准备。我自己就出发前一个半月开始领积分,还有购物满多少送多少现金积分,本人这次就领了上千的现金积分。如果你要买3千的东西,付2千就好啦~
如果怕麻烦的童鞋可以去淘宝花几块钱买,我没试过,不过看有网友这样做的。大家也可以在百度上搜索一下乐天网上现金积分,有时会有人分享一些你很难在网页上找到的链接,领取现金积分~

对了,如果你是在乐天实体店购买,除了韩国品牌可以当场拿走,其余的也是要到机场去领取的,和网上免税店一样在机场领,所以实体店并没有很方便。但是实体店的商品种类比较多,所以建议大家可以网上买必买的,再去实体店补充一些品相。

楼主学会传照片了,先来一张战利品图~

开始行程部分

大家看多了文字,下面就开始一些行程和配图啦。。。
写文字好累,让我歇歇~

楼主终于学会传照片了,开心一记~~~

釜山

首先是釜山的行程,酒店在南浦洞附近,那里有BIFF和札嘎其市场,有吃有逛,我觉得是釜山的明洞
 楼主的母上到了韩国就吵着要吃炸鸡,所以第一顿就变成了炸鸡 编辑

第一天酒店下来就是逛逛吃吃,因为楼主之前来过釜山,此次来就想去念念不忘的海云台
睡到自然醒,出门先觅食,还是去上次去过的那家锦绣河豚汤 就在海云台旁边,地铁可到,马路上还遇到小王子

吃饱喝足之后,来到美丽的海云台,到处是海浪声和海鸥叫,楼主其实摄录了很多,但是不会上传视频,所以就只能给大家看看图片了

想去的网友,给大家一个建议,可以在路上的便利店里面买一包虾条。楼主在海滩上看到海鸥都围着有虾条的人呢~~但是海滩上没有卖虾条,所以要提前买好哦。海鸥会一直对着你 飞 飞 飞,楼主的这张照片上的海鸥,其实他们在抢虾条吃,啊哈哈哈哈
在海云台发了一会呆,听到自然的声音后,被风吹得冷了,正好是去汗蒸的好时机。上次来釜山就想去新世界的spa land。可惜上次是元旦来的,当地韩国人大排长队,所以这次一定要去

里面有桑拿,汗蒸,按摩,买了米汁,这个超市也有卖,挺好喝的

蒸完汗蒸,肚子饿了,去西面吃之前网友推荐的三代猪肉汤饭,店里贴了很多电视台的介绍
一定要把小虾米的一小碟东西放进汤内,里面变得非常鲜美~

晚上去南浦洞的乐天百货买了草莓回去次,路过美丽的雪糕店

第三天就要坐火车去首尔了,不想浪费良辰美景,所以去买了元祖猪蹄打包回酒店享用~~

首尔

第三天,做KTX到首尔,本来应该拍照片的,奈何天太冷,楼主实在不想把手拿出来,一到首尔就下雪了,楼主心里那个激动啊,因为楼主安排了第四天去南怡岛,就是冬季恋歌的拍摄地,今天下雪,那南怡岛一定很美呢。事实证明,楼主的这次运气真心不错呢。先入住酒店,就在明洞,休息一下就去看事先在淘宝上预约的乱打秀,晚上吃了全州中央石锅拌饭,个人觉得网上的热度有点言过其实了,还没有国内的一些做的好

第四天,南怡岛+小法兰西南怡岛是楼主本次出行中比较期待的行程,出行前一个月,天天关注南怡岛的天气,看到别人说没下雪的时候,满地都是黄沙,楼主纠结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去。没想到,这次幸运女神眷顾我了,还记得吗?昨天下雪了,啊哈哈哈,看到了冬季恋歌的雪景,不虚此行啊!

楼主的拍照技术非常的一般,都是手机拍的。。。。
中午吃了南怡岛门口的春川辣炒鸡块,不比新村地铁站的那家差哦(那是楼主第一次去首尔的时候吃的,在梨大下面一站新村,当时惊为天人)

是不是很好吃?我写游记的时候又流口水了。。。。
擦干继续
下午是小法兰西,就是拍来自星星的你的那个地方,个人觉得一般,算是附送行程吧。因为楼主的南怡岛+小法兰西一日游是在携程上订的,只要108RMB/人,包含来回车和门票。这个行程是小于10人的,我们那天一共只有四个人,是一辆商务车,性价比很高呢~

晚上会酒店,在明洞附近喝了本粥,还不错

第四天晚上吃完稍微逛了逛,准备迎接第五天的青瓦台参观。
青瓦台参观需要提前一个月在网上预约,预约时输入护照号码和人数。楼主是提前了一个半月预约的。
在预约前30分钟以上到达景福宫的东侧停车场,那里是参观的集合点,不要自己直接走到青瓦台哦。
集合点将护照和预约信交给工作人员核对,然后统一做他们的大巴去青瓦台(虽然只有5分钟车程)
进去的时候要过安检,水会要求你喝一口,非韩国人会发给你一个讲解器,护照抵押,参观结束拿回。

不是所有的地方都可以拍照,听从指示就好。楼主特地拍了本馆给大家看,即韩国总统办公的地方

其实到了这里,楼主的景点之游已经结束了,后面的2天,楼主就在逛吃逛吃逛逛吃

景福宫附近的土俗参鸡汤,楼主第一次来韩国就吃过,这次带妈妈来尝尝。惊呆的是地铁里居然有这家店的位置示意图
海鲜饼我一直都很喜欢

明洞的烤肠,味道不错,喜欢,里面还包裹年糕~糯糯的

想找softree的蜂巢冰淇淋的,无奈明洞已经没有了。就在明洞MCM专卖店对面看到了一家也卖蜂巢冰淇淋,味道不错呢~

有名的王妃家,想吃韩牛,点了牛里脊和牛五花,牛五花比较好吃,不错整体式贵的,就一丢丢肉,性价比不高,直接导致楼主下午去弘大的时候又吃了芝士排骨

弘大的这家芝士排骨很推荐,里面很多韩国的学生在吃,美味价格也实惠,2人3万韩币不到,芝士那个美味啊~~~~
又流口水了,哎。。。。

楼主这次购物,主要就是在釜山的南浦洞,和首尔的梨大、弘大。衣服鞋子一般都是人民币一两百,楼主不大会去东大门挑,还是喜欢逛逛这种店主已经挑好的小店。
另外在明洞楼主没有逛小店,因为明洞现在都是中国人,所以就逛了一些品牌店,比如Roem,本来韩国的定价就比国内便宜,打折款又好看又合算~

明洞的Line专卖店,楼主逛了2次,真心稀饭呢~ 还买了一件打折T-shirt 只要10000韩币,相当于RMB55
对了,明洞是我这次换钱汇率最好的地方,釜山在180-182左右,弘大在184左右,明洞在184-186左右

这只大熊要排队拍照哦~

你们看你们看,明洞乐天免税店的化妆品楼层,人那么多那么多,所以事先网上买好就不用人挤人,还合算。为自己的机智赞一个

楼主有一只很可爱的泰迪狗狗,这次出来委屈她了,所以楼主在明洞给她买了2件小衣服,是不是很可爱~
话说韩国的狗狗衣服不便宜啊,要15000韩币一件,为了狗狗,买了!

机场巴士&退税

最后给大家看下明洞的机场巴士,还有站台,我这次行程用的是韩巢地图的app,超级好用,什么专卖店,机场巴士站台在哪里,都是靠它的
6015是仁川机场的
6021是金浦机场的,楼主很明智的选择了金浦,为什么?因为人少啊,退税只要排5个人,乐天免税店取货只要排1个人,你要是放在仁川机场试试,那个队伍。。。。

最后给大家看看退税的比例,3万韩币以上可以退税,购买时要跟店家说,一般大学附近的小店是不退税的,很多品牌店都可以退税
都说5万-10万韩币的退税是最划算的

好了,楼主基本更新完了。后续如果有人提问,我再更新哈,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没拍照片吗lz?

2016-02-22 10:52

引用 kikifang 发表于 2016-02-22 10:52:03 的回复:

回复kikifang:有拍 但是楼主第一次写游记 所以比较慢 不太会弄

2016-02-22 11:44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2016-02-22 13:59

写的太好啦,下次去韩国之前果断乐天网上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