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本那潜水行,漫游在奇妙的海底世界

噹噹 (北京) LV.11
2016-02-21 19:51 1002/6
  • 出发时间/2016-01-27

休息了几天后静下心来,满满的回顾一下我这次的潜水之行。
    当仙本那这个词第一次出现在我的视线中就是通过下面这几张照片,当时的我就在想,哇怎么会有如此美丽的地方,海水如此清澈。后来我对这个地方就逐渐的关注起来,当我开始了解仙本那发现,这个地方不仅是水清沙白,海底生物更是美轮美奂,既有度假的胜地,又有学习潜水的学校,更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有世界上最棒的潜点——诗巴丹
   去年六月我研究生毕业了,九月我正式的入职,期间我已和我的好朋友谋划着这一次的潜水之行。我们从十月份就开始准备了(据说我们这还不算早,有些小伙伴为了去诗巴丹为了学潜水订酒店,半年前已经开始预订了)行程一共12天,8天的课程,两天的交通,两天的亚庇观光游,总体安排棒棒嗒!值得一提的是,我在攻略中发现了追浪潜店,和大家所说的一样,真的很好,在这里我们报了ow、aow两个课程,最后一天去了诗巴丹,一切都特别顺利。酒店预订了海丰大酒店,下次会直接住在渔人码头,那样更方便。
  交通:  机票:北京吉隆坡

广州北京
行程:
D1:1.26北京家中出发至T2
D2:1.27北京吉隆坡吉隆坡斗湖斗湖仙本那(4:30到达)潜店交尾款,入住海风酒店
D3:OW理论课学习,理论课考试,试穿装备,讲解装备使用方法,追浪潜店
D4:OW平静水域(2潜)军舰岛
D5:OW开放水域(3潜)军舰岛
D6:OW开放水域+FUN DIVE(3潜)军舰岛
D7:AOW(3潜)
D8:AOW(3潜,最后1潜FUN DIVE)卡帕莱、马布岛
D9:诗巴丹(3潜 south point、turtle cave、sea garden)
D10:斗湖亚庇
D11:亚庇水上清真寺,丹绒亚路海滩,日落吧
D12:亚庇 亚庇广州
D13:广州北京

就是因为这样的美景让我知道了仙本那,来到了仙本那

D1:1.26晚出发,爸爸妈妈送我们来到了机场,开始了我和婷姐期待已久计划已久的旅程。来的超级早,柜台还没有开始办理值机。我们没有购买行李额,为此我俩都专门买了可以随身携带的登机箱。但确实都严重超重,亚航规定7公斤,婷姐的9公斤,我的已经12公斤了,所以一直担心会被罚款,在办理值机的时候就一直担心,越担心还就越会被检查,这个工作人员好像知道我们的行李超重一样,非要让我们的行李过程,我和婷姐就赶紧往外倒腾衣服,这时候工作人员过来了,说就知道我们要藏行李,什么鬼啊!藏什么行李!后来看我们的箱子也不大,就没在计较下去,这一通折腾,来来回回装行李,可给我们折腾坏了还没出门呢,就一通乱翻。

D2:1.27从零下十几度的北京一下回到了炎夏,吉隆坡机场等待转机,此时我们还穿着秋裤呢亚航是廉价航空,所以既不提供水也不提供餐食,我俩从早上到中午都没吃饭,饿的够呛,随便找了家星巴克简单吃了三明治喝咖啡,价格要比国内便宜。

终于终于,一共坐了9个多小时的飞机终于到达斗湖,我婷姐任性的脚踩UGG,身披羊毛围巾。此时当地温度33度。此前我们已经预定好了接机,所以出门就很顺利的找到了接我们的车,一路开向仙本那,就是斗湖仙本那的距离不是特别近还有1个多小时,而且路况很差,有很多地方在修路,两边都是棕榈树。

转机

当晚到达,就去了天旺,这两只大螃蟹17.5马币,当时还以为这不是真的

天旺这一家味道不错,最好吃的是芒果冰沙!

我们定的海风,是新海风,整体环境也不错,干净舒适。

天旺的咖喱蟹,非常好吃

扇贝比较一般。

D3:1.28我们开始了第一天课程的学习,首先是为期4天的OW课程,第一天是理论课,后面三天,都是出海在军舰岛完成。
上午我们看到了我们的教练,看着他黑黑的肤色,都以为是当地人了,其实他是杭州人,讲课教学都很OK!上午主要是看视频,视频一定要认真看,一边看视频一边把书本上的习题做完,下午把剩余的视频看完,学习穿戴装备,打包装备,之后进行理论课考试,这一天我们进行到晚上7点半才结束,相当充实!

学习学习ing,视频可以来之前看好,如果没看的话要在现场看,一定要看挺有用的,之后还要把课后的习题完成。

去银行还钱,在小镇的maybank,人挺多的。

婷姐,在咔咔的数钱,拿着一沓子钱咔咔数也是醉了

仙本那小镇的清真寺

3毛钱一根的冰棍

这是这个清真小镇里唯一能吃到猪肉的餐馆,味道还是棒棒的!我们的教练带我们过来的

丰盛的午餐

D4:军舰岛OW平静水域学习
终于熬到了下水,充满了兴奋与期待!我和婷姐按照教练的要求,早早的六点半就起床了,去了教练推荐的抛饼店简单吃了早餐,就到码头找装备准备出海。
第一天,我是超级兴奋的,终于能下水了,去看看海底世界的奇妙,坐在船上一路都超级兴奋,40分钟左右就看到了水清沙白的军舰岛,但婷姐已被晕船困扰,这只是第一天,后面的晕船一直持续着整个课程,也是够遭罪的。
首先,我们学习了背入的入水方式,紧接着我们就跳入水中开始我们的课程了。第一天由于潜水衣是半截的,幸好上衣我们还带了长袖没晒到,腿就别提了,一天就穿上了黑丝袜。最惨烈的事脑门,瞬间晒的生疼,到后几天就已经开始脱皮了。学习中的技巧都非常有用,比如面镜排水,二级头巡回,二级头排水,非常有用,这也会在之后我们的潜水过程中提供很大的帮助。

第一天的漂浮测试哦,就是这样被晒伤的

装气瓶也不在话下

我们的折腾教练

D5:军舰岛OW第二天

D6军舰岛OW第三天
这一天我们的所有课程都结束啦,最后一潜是 FUN DIVE我们的教练超级好,给我们拍了700多张照片,照相技术也是杠杠的,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照片才给我们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影像资料。

军舰岛水清沙白,也很美!一边水很平静,沙地比较适合基础课程的教学,另一边是珊瑚区也很漂亮,海龟什么的也很常见!

下水后和船上做出OK的手势

晚上又换了一家吃,来仙本那这几天每天都会选择不同的饭店,吃遍了整个小镇

喝遍了小镇的芒果沙冰

湿奶油赖尿虾

每天的早饭,味道不错,比码头的烤面包片好一点。banana Rotti

腿已经两个颜色了

每天早晨,渔民们打鱼归来,卖鱼的市场非常热闹,鱼的价格很便宜

追浪出发的码头

这就是传说中的疯狗rocky异常凶猛,冲我们呲牙咧嘴

呲牙了

安装好的装备,每天早晨我们都是第一个到达

D5:AOW第一天,军舰岛也是很美的AOW第一天也是在这里进行,今天换了教练,也是非常好的教练,Nelly和Loumar,他们俩都是当地人,很专业,教学也很严谨。这一天我们学习了水下物品巡回,顶尖中性浮力,一切还算顺利,中性浮力练习得更加好了一些,中性浮力还是很重要的,如果要在水下进行拍摄或者是避免碰撞岛珊瑚时,能够自主的掌握中性浮力还是很有必要的。索性我们练习的都不错

中午的盒饭,色香味就不说啦!顶饱就行!反正我每天一想到潜水兴奋就兴奋饱啦!哈哈

这还是第一天没穿长裤,腿一天下来晒的样子

军舰岛很美吧

每天上课的时候就欣赏美景了!这环境可是棒棒嗒

这是传说中的潜水长得毕业典礼,有幸看到了,吓死宝宝了

D6:AOWD第二天,真的非常幸运在卡帕莱和马布进行上课。这一天我们在水下看到了把鸡蛋打开后会是什么样子,看到了可乐在水下是什么颜色,还在水下喝了饮料,真的是非常奇妙。马布岛还可以上岛,我们去游玩了一圈,水上屋好美,还看到了大蜥蜴,开船的途中还经过了马布岛原住民巴瑶族的水上屋,这就是我在杂志中看到的划船的小孩照片的拍摄地!太美

巴瑶族

巴瑶族原住民生活的地方

巴瑶族的水上

下次可以来这里住,带着爸爸妈妈

超级大海龟

倒着走的鱿鱼

这是我们的潜伴和教练

D9:SIPADAN最后一天诗巴丹之行,是我梦寐以求的,也正是因为想来到诗巴丹,才学习了潜水课程,也正是因为诗巴丹才把我引入了美丽的海底世界!对来到诗巴丹我充满了期待!诗巴丹,这一天我们有三潜。
    第一潜我们去的是south point 这个,一下水确实是不一样的感觉,首先地形是不一样!之前看攻略说过600米的峭壁,这次亲眼所见,还是被震撼到,这一潜我们看到了两种鲨鱼大概5-6只一群,距离很近!很过瘾!海龟也有,还有就是很大的鱼,嘴唇很厚,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最后遇到了一个小插曲,一只疯狂的扳机鱼,这只鱼对我们发起了攻击,一直在拼命的咬同行的一个女孩的脚蹼,还想我们疯狂的冲过来攻击,最后潜导用脚蹼一直踢踏才躲过一劫,赶紧上船了,上船后潜导跟我们解释说,这个季节这个鱼正在产卵,性情比较暴躁,我们游进了他的领域,他要保护她的卵所以才对我们发起了攻击。
    第二潜,我们去了turtle cave,这是令我最为兴奋的一潜,超级有趣,进入到黑黑的洞穴,如果没有手电就是漆黑一片,我们沿着手电的光一点点前行,各种大鱼小鱼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太神奇了,在洞里还有海龟的残骸,头骨,一切都觉得太神奇了,太奇妙了,正是这种探索未知的感觉让我超级喜欢龟洞这一潜。也是在这一潜的最后,我们看到了有名的jack风暴,离水面很近的地方,小龙卷风一样,成群的鱼在眼前,他的眼睛在看着你,你在看着他,这种感觉也是很奇妙的!
    第三潜,最坑的一潜,sea garden。这一潜我简直是醉了,不是醉了!是真醉了!流!太!大!了!这一潜我只感觉我眼前的一切都在左右晃动,鱼也被流吹的左右晃动,我整个人,潜导、潜伴都在随波晃动,在水里是怎么游也无法前进的,最后是真的晕了。看到鲨鱼也没有什么兴奋的感觉了!

每一潜结束都可以上岛休息,岛上外国人比较多,国人也不少。每天来诗巴丹的人数不超过120人

码头

离鲨鱼如此近很兴奋,但说实话有一点点紧张

我们的奇葩潜伴们!各位大哥

最后一潜回来之后,我就病倒了,约好的大龙虾最后的晚餐,只吃了一口就上楼吐去了

D10: 中午来到亚庇,身体还是不行,一直休息到晚上才出门,简单看了看酒店门口的日出,吃了有名的佑记肉骨茶。

饭后再来一杯老白咖啡

水果很新鲜价格也便宜,芒果非常好吃,绿色的那种。买芒果的小伙子很负责,一定要挑到熟的才给我们

D11:第二天终于满血复活啦,起床吃个海景早餐!准备出发去购物

酒店边上的大商场,快过年了,张灯结彩

肯德基也太大份了吧,根本没吃完

水上清真寺,挺漂亮

晚上来到了香格里拉丹绒日落吧看日落。日落真的不愧是世界最美日落地之一,超美的,画面一直在脑海挥之不去

你会爱上这里,你会爱上潜水!仙本那我会再来!给我留下了超美的记忆!婷姐是我超好的姐妹!一路上对我的照顾帮助关心!遇到了大哥们,我们的奇葩潜伴也让我们的行程充满欢乐,这一切都让此次旅行倍加完美!我相信这也是我人生中会留下印记的一次旅行!我也期待着下次的旅行!我也会继续潜行!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22 18:26

楼主……你们是什么时候去的呢……吃一顿海鲜多少钱呢

2016-02-23 17:56

2016-02-28 00:55

海边有按摩吗

2016-02-28 17:13

你怎么定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