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锡兰的微笑(时隔两年的斯里兰卡12日自由行回忆)

Zby (南京) LV.9
2016-02-21 19:59 487/7
  • 出发时间/2014-08-07

这是一篇迟到两年的游记。那时候还不会单反,英语也很烂,连攻略都没有仔细制定------
           两年前的我们第一次真正的自由行,也是真正的说走就走的旅行-------斯里兰卡
           我们带着无数的未知,走进锡兰,才发现这是一个非常值得去的地方。印象最深的是斯里兰卡人的微笑,就犹如供奉在佛像前的莲花,笑容清澈、友善、温暖,感化浮躁的旅人 。
           旅行中总会遇见一些人,再与他们告别,回归生活,让我们放下爱、遇见爱、懂得爱、学会爱。

准备篇

看到一个外地网友发来的自由结伴去兰卡,不知怎的,我们三人就买了机票,订了酒店,换好美金,其他就没有准备,抱着一切有人组织安排的想法,语言不通也没关系,反正网友中有英语好的。事实证明,凡事得找自己熟悉的信任的人,得靠自己。
         在斯里兰卡英语不错的人语言无障碍,此时觉得英语很重要啊!
         如果你时间足够的话,顺道去趟马尔代夫是极好的选择。

行程篇

DAY1(20140807)上海飞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

到达机场,已近凌晨,由于英语太烂,我们就找人帮忙加上肢体语言买了电话卡,兑换了当地货币,然后在机场找出租车送我们到酒店。
       就这样开启了全新的旅程,探寻“印度洋上的一滴眼泪”。累并快乐着,让我们去遇见未知的自己吧!

DAY2(20140808)尼甘布 Negombo

早晨,推开窗,海风的味道铺面而来,美好的一天开始。
          由于要等网友汇合,所以今天的一天就在这里随意逛逛。
          尼甘布距离斯里兰卡国际机场最近,越来越多的人把它当作旅行的起点或终点。阳光刺眼不能抵挡我们的热情。清晨镇上渔民打鱼回来,会在fish market售卖,形成了著名的尼甘布鱼市。再逛逛小镇,看看大海,轻松的一天。

DAY3(20140809)丹布勒 Dambulla

一大早,经过一些风波,被网友撇下独自坐在酒店的我们三人开始商量包车事宜。在别人的帮忙下,经过复杂的交流终于坐上舒适的专车开始了我们的包车之旅。下面的英语交流只能靠我们自己了,那就硬着头皮上吧!

大象孤儿院

为收容从宝石矿井中救出和其他因种种不测与母象失散的幼象,建立了大象孤儿院。可惜因为大象们都去参加佛牙节了,今天院里只有三只大象,我们只好放弃了参观。

丹布勒石窟

赤足参观洞窟中精美的佛像壁画,据说有2000年的历史了,是世界文化遗产。
        站在寺庙的院子中远眺风景也非常美丽。爬上山的路上全是猴子,完全不怕人,甚是可爱。
        我想对于斯里兰卡人来说,这里也是追忆往昔的好地方。

酒店一景

酒店景色不错,服务态度也不错。可是晚上的点餐对我们英语极其薄弱的人很有难度。经过漫长的交流和n次的等待,终于美食来了。可惜“芒果还在树上”,没有喝到芒果汁。

DAY4(20140810)锡吉里耶 Sigiriya +康提 Kandy

狮子岩

在斯里兰卡所有的古迹中,位于古城锡吉里耶狮子岩无疑是最为著名的,不能错过。
       它的故事伴随着时代的变迁。山顶平平,留下城堡的遗址。 城边上的菩提树,静静的伫立。微风拂过,坐在遗址上望着远方,若有所思。
       狮子岩,失落在历史里的巨大宫殿。

康提佛牙节

现在想想我们的运气真的不错,听人家说斯里兰卡最隆重最盛大的佛牙节在今晚举行,为此我们特地调整了行程奔赴康提去看佛牙盛会。
           一年一度的佛牙节是佛教最盛大的节日之一。大象们盛装打扮,人们把佛牙舍利塔放在大象背上,巡游全城,让民众分享佛牙荣光。人们载歌载舞,巡游近四个小时,直到凌晨。
          路边我们遇到了一当地小伙,热情的邀请我们去他家里坐坐,介绍他的大家庭。感动于斯里兰卡人的热情,质朴,友好,虔诚。
          我们亲历了一场斯里兰卡的全民狂欢,非常难忘!对于信仰的虔诚,来到这里才得以见证!

DAY5(20140811)波隆纳鲁沃 Polonnaruwa

波隆纳鲁沃古城

行走在又一处世界文化遗产,那些建筑,那些雕塑似乎在讲述一千年前的古兰卡人如何造就一座让人惊叹不已的城市。
     这个时候来游览古城的游客并不多,徜徉在这个隐藏于丛林深处的古老王朝的遗址里,即使在最炎热夏日也会觉得凉爽不已。
     遗址区规模很是庞大,到处是残破的建筑掩盖在丛中,可以想象当时鼎盛时期繁荣面貌。只是昔日的辉煌早已在叹息中烟消云散,化作尘埃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
     四周无人,风阵阵吹过,思绪万千,真想多待一会儿--------

DAY6(20140812)康提 Kandy

圣城康提,是斯里兰卡的旧都,也是佛教圣寺佛牙寺所在地。很喜欢“康堤”这个名字,它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是我最喜欢的斯里兰卡的城市。

佩拉德尼亚皇家植物园

据说是亚洲最大的植物园,环境很好,蓝天、白云、绿草、大树,是放松心情的好地方。
     整个植物园给人的感觉十分优雅,很好的融合了人工美和天然美。它宛如一部生命交响乐,珍稀奇特的高大林木是它的华彩乐章。来这里感受幸福像花儿一样绽放于心!

康提湖

在康提湖,沿湖散步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累了还可以在湖旁的座椅上小坐,看看街头行走的人们,面带笑容,不疾不徐。
     风景如画的康提,正是有了康提湖的点缀,使城市锦上添花,山水相连。
     康提城中,康提湖畔--------

佛牙寺

黄昏时分来到这里,这里是供奉着佛祖佛牙和舍利子的圣殿。灯光下的佛牙寺灿烂而祥和,耳边听着虔诚的颂歌,梵音袅袅。大家都很安静,生怕扰乱了这份神圣与安宁。

DAY7(20140813)努沃勒埃利亚 NUWARA ELIYA

茶林火车

坐上从kandy开往nanuoya的火车,感受茶林火车之美。连绵起伏的茶山,是碧绿的地毯。坐火车是感受斯里兰卡最好的方式,与火车慵懒的节奏,与沉淀千年的自然风景完美结合。

努沃勒埃利亚小城

一座美丽的高原小城。无论你什么时候到来,这里等待你的总是春天。
        这里有迷人的高尔夫球场,绿草茵茵的马场,精致浪漫的欧洲小镇,清新的空气,著名的高山茶厂,无论怎样挑剔的你到了这里都会喜欢。
        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多待几天,非常喜欢,美丽的小城。

DAY8(20140814)努沃勒埃利亚 NUWARA ELIYA

霍顿平原

徒步霍顿平原,寻找“世界的尽头”。(因为处在高山平原,这里常年早晨雾气迷幻,清晨徒步一定要穿外套喔!)
       这是一个美丽、安静、奇特的地方,非常适合徒步旅行。粗糙的沙石路,两旁茂密的野草,无比新鲜的空气,周围无人的寂静,感觉心旷神怡。
       正当略感疲惫之时,平原小路突然成为了万丈悬崖。薄雾中,脚下的云海翻腾,山峦层层堆叠,最后依稀成为水墨山水画中的淡淡墨影。山峦间,云过处,河道蜿蜒,此种美景足以刻画在我们心中。
       终于我们来到“世界尽头”,当雾气渐渐升起,看漫山遍野,前方视线已模糊,耳边呼啸的风和一望无际的空旷让你真的以为自己迷失在了世界的尽头。
       世界那么大,人那么小-----------

DAY9(20140815)艾勒 Ella

雅拉国家公园

坐着没有玻璃的吉普车奔跑在不平整的黄泥路上,一路尘土飞扬。动物蛮多,好几辆车在等待金钱豹的身影,遗憾最后我们还是没有看到。
        这是亚洲难得一见的野生动物栖息所,美丽的景色,动物的世界,近距离的接触,在吉普颠簸中寻找野性与自然的纯粹与魅力!
        还可以停在印度洋边,看看海浪,吹着海风,直到日落时分。

DAY10(20140816)美蕊莎 Mirissa

唐嘎拉 Tangalla

这是一个海边小镇,印度洋的海,热带的风--------

美蕊莎

这里椰风阵阵,海浪碧蓝。这里平易近人,沙滩金黄。如果你是一个追求内心宁静的人,你会喜欢这里。当你沉浸和融入其中,方能越品越醇!在海边来杯啤酒 ,听海浪拍打的声音,就这样听海,看夜色降临……mirissa,美丽而宁静的海边小村庄。

DAY11(20140817)加勒 Galle+乌纳瓦图纳 Unawatuna

美蕊莎观鲸

胡乱作诗一首:乘风破浪印度洋,
                        出海观鲸心飞翔。
                        即便天公未如意,
                        能得一见已足矣。
                        天高海阔人微渺,
                        和谐共处尽欢笑。

加勒古城

你可以漫步在荷兰风情的小街小巷,流连在博物馆中,还可以驻足城墙之上,欣赏印度洋上的日出日落。几百年的风雨沧桑使之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 站在围墙之上,眺望着一望无际的印度洋,听着有节奏的海浪声,回望尽头高耸的白色灯塔,那一刻,迷恋、沉醉和感慨。加勒——一个风情万种的古城。

乌纳瓦图纳

在斯里兰卡感受热带海风的绝佳地点。这里是个适合多待几天,享受休闲时光的海边小城!

DAY12(20140818)科伦坡 Colombo+尼甘布 Negombo

海上火车

坐上加勒科伦坡这一段著名的海上火车。
      沿着印度洋海岸线前行,铁路离海边的距离最近的只有1,2米。一边乘车,一边欣赏窗外的海岸美景,寻找《千与千寻》中的美丽画面,怎能不动心?

科伦坡

在首都科伦坡,匆匆一瞥,未及细看。
      这是世界上重要的商港之一,素有“东方十字路口”之称。著名的兰卡宝石,便从这里源源不断地输往海外。

尼甘布泻湖

黄昏时分,坐船游泻湖。美丽,宁静,原生态!
      再回尼甘布——我们的斯里兰卡之旅从这里开始,在这里结束。
      再见,美丽的斯里兰卡

写的真好!才女!赞一个

2016-02-21 20:40

引用 紫藤zs 发表于 2016-02-21 20:40:21 的回复:

回复紫藤zs:谢谢哦

2016-02-21 20:45

终于看到期待已久的斯里兰卡大作~~ 看来偶们14天想去马代也比较赶呢~~

2016-02-21 21:02

2016-02-21 21:42

非常不错的游记喔,赞👍🏻

2016-02-21 22:07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