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Kong囧旅(含实用信息)更新中

Cwin林 (广州) LV.14
2016-02-21 20:00 2097/6
  • 出发时间/2016-02-18

厦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73807.html
南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36126.html
澳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327541.html
云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290800.html

写于开始

或许有千千万万的理由让你们想奔赴HK这个地方,我也只是想纯粹看看HK这个繁华都市的魅力。
感悟后头再说。
本不打算开始写这篇游记,但为了记录也为了回忆,所以还是下笔了。

关于港澳通行证

去往港澳都必须得有通行证而且需签注,签注有效期为1年。如果通行证得有效期少于半年才需要重新办证,签注时间过期则需续签,很多城市可在自动机续签。签注上的有效期指的是允许入境的日期,只要在有效期内都可入境。如香港签注有效期为2015.2.18-2016.2.17,那么在2016年2月17日24:00前都可以入境。

实用的准备工作

1.电话卡:如果需要打电话或者随时需要网络的,可以在淘宝购买电话卡。自开通之日起7天有效,不限流量上网卡+575分钟通话,¥28
   过关口也有销售,2G售价60HKB,3G/4G售价80HKB,所以需要的还是建议提前淘宝购买实惠。

2.八达通:地铁客服中心购买,过关后地铁站可购买。售价150HKB,内含100HKB,50HKB可退还按金。在发卡日期起计90内退卡扣手续费9HKB。八达通不仅可以用于交通,还可以在便利店、购物、连锁快餐店和电影院使用。LZ去了HK三天,买了张八达通,后来还充值了50元,仅用于交通。HK的地铁价格比较高,不像大陆便宜。PS:龙城大药房不接受八达通刷卡。

3.全日通:全日通是24小时内使用,售价38HKB。仅限购卡当天使用,可以无限次搭乘港铁和轻铁,但不能在罗湖、落马洲、马场这三个站上下,所以要乘港铁在罗湖、落马洲过关的不推荐使用。PS:个人比较推荐使用八达通

4.香港地铁过境旅游套票:此卡就是两日通套票,可无限次乘坐香港地铁(机场快线除外。罗湖-上水或落马洲-上水可以2选1往返一次,以每晚24点为1天,有效期2天。)售价120HKB。PS:1.一人一卡,不得多人共用。2.淘宝购买实惠

5.太平山顶缆车套票,可以在淘宝购买,含缆车双程+摩天台售价58.9人民币,比现场购买要实惠很多,现场购买好像是80HKB。淘宝购买分三种,一种是电子票,一种是换证票,还有一种就是实体票。建议电子票比较方便。
(1)电子票是支付成功后,系统会自动发送电子票密码到手机,淘宝订单也有电子凭证,可以截图下来在景区换票。电子凭证在购买后即可使用,在有限期内任何一天。
(2)换票证是支付后,卖家发送二维码电子票到邮箱,需要打印电子版到景区换票。指定日期使用。
(3)实体票大家也清楚,切记需要提前购买。
PS:换票在山下,不要先上山!地铁中环站J3出口出来沿着指路牌可以很容易找到。

6.酒店可以在携程、艺龙、Booking预定,LZ在携程订的大床房,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也干净。153人民币/晚

7.关于插座转换器,淘宝京东都可以购买(苹果港版有自配),LZ住的酒店有插座转换器。

8.港币兑换,兑换时应换散钱,店铺不收1000元的港币(因为港币1000元的才有假币)
 另外有部分过关口兑换港币汇率低,应对比下汇率,LZ当时太急,兑换汇率是1.08(大额1.09),后来发现另一个过关口汇率是1.18(大额1.19)

9.龙城大药房只收现金,不支持刷卡跟八达通,可收人民币。大药房除了药品,还有各种品牌化妆品跟护肤品。龙城大药房内大部分护肤品价格比莎莎跟卓悦便宜。PS:龙城大药房在九龙尖沙咀加连威老道28号,地铁站尖沙咀B2出口出来很容易找到。营业时间10:30-22:00

10.过关后所在地铁站是罗湖站,搭乘东铁线往市区。注意东铁线分两种,一个方向是罗湖线,一个落马洲线。可以在九龙塘换乘站。

LZ是从罗湖站坐到旺角东37.1HKB第二次乘坐这个站会有优惠

11.离线地图。预防过关口手机网络不能使用,建议出发前下载HK的离线地图。虽然有些路会走的比在线指导的远一些,但是很有用。

进入正文

啰嗦了一堆,该说说在HK的实况了。
LZ是个客家妹子,在罗湖口岸过关的时候跟朋友用方言聊天,过关工作人员听见了便跟我聊了起来,挺可爱的。

过关时工作人员会视情况问询女性是否怀孕,在生产前几个月是不允许到HK的,因为一旦在HK生下孩子,你的孩子就是HK户口。

这就是LZ所在的酒店,配有的插座转换器。

老板娘是广东河源人,算是半个老乡。酒店是之前朋友住的推荐我去的

在过关口出来可以免费取阅地图,挺详细的。

HK寸土寸金,所以卫生间洗浴室很小,但也干净。

放了行李后,便逛了起来。这是游记上很火的肥姐小食店,店面很小,卖几样小吃,队伍很长

墨鱼12HKB,选的芥末,好吃因为很生,不适应的可能会吃不惯

“街边太多人与车,繁华闹市人醉夜。”

附一张HK地铁图,PS:HK的地铁跟大陆不同,同一条线不是对面两边换乘方向的,要下一楼或是上一楼换另一条线。建议出门前先百度截图保存。

HK的地下就是我们的地面,G就是地面层

同是游记很火的翠华餐厅,我跟朋友都觉得不好吃。

这个麻辣四宝米线,不推荐

庙街,就是HK的夜市,有时间可以逛逛

鸡排味道不错,点的套餐36HKB,就在庙街附近。

超可爱的小弟弟,讲的英文甚是可爱

雪糕车

鲜奶味,9HKB一只,味道不错。

早上八点的街边,稀稀疏疏几个人,并不是周末。
街边有派报点,免费取阅。

这也是游记上很热门的澳洲牛奶公司,或许真的是口味不符,我跟朋友觉得并不好吃。
服务态度也不怎么样。PS:会粤语还是尽量用粤语

地址是在佐敦地铁站c2出口出来直走右转便可看到,很容易找到
听说平时很多人排队,但是LZ去的时候是周五人不会很多

炒蛋士多,很腻。游记上看的炖鲜奶也没有看到,热鲜奶倒是有

HK歪果仁很多,街上抓十个人,有四个是歪果仁

花儿都开好了

HK有很多免费WiFi,比如像这样的街头,广场,KFC,莎莎,卓悦

这个地方是我们难得敢光明正大拍照的地方o(╯□╰)o,香港街上拿着手机或相机拍照的人几乎找不到,所以也没怎么拍

我是HelloKitty的忠实粉丝啊PS:莎莎,卓悦,万宁买东西的清单都是英文,女生要是帮别人买东西,先归类好才不容易乱。

叮叮车,一站2.3HKB,下车刷卡。车厢很窄,体验一番也不错

叮叮车地图,一个站有两个这样的牌子,不过箭头不同,一个东行一个西行,看不懂此时所在位置走哪个方向o(╯□╰)o

叮叮车总让我有种身处英国的feel

可以靠叮叮车的颜色区分到哪里

赛马地,从小不止是VB迷,还看赛马,所以一直很想看一场赛马,但是这个好像是会员才能进去吧

TVB既视感
说起阿sir,在街上逛街的时候,看见两个阿sir在街上查身份证,然后就翻那个人的包。LZ觉得有点被侵犯人权的感觉

13楼的高度,我恐高

游记上很火的元气寿司,门口取号排队。地址在时代广场对面,铜锣湾罗素街8号2楼

味道不错,价格也不贵,我们两人吃了136.4HKB

偶遇兰桂坊街道,因为《喜爱夜蒲》,所以很想到兰桂坊坐坐。

噢,HK基本都是英文跟HK繁体字

HK的车开的巨快,初到HK第一天被这速度所震撼

平山顶观看夜景就是在这儿,地址是中环花园道33号
上山顶有两种途径,一是搭缆车(跟摩天台门票一起)上去,二是大巴车20HKB
买票可以刷八达通

换票跟买票同一窗口

上山顶的路是斜的,所以路上看到斜的房子会觉得壮观

这个票在最上一层楼电梯口处刷卡进去,只能用一次,所以时间还早的话可以在楼下逛逛再上去看夜景

这个叫爱情愿,后来遇到同城市的那对夫妻很恩爱的玩了这个。

愿你安康

平山顶集市,这个发簪很好看。
说起太平山顶集市,让我想起某层楼的一家纪念品店的老板娘,用粤语说“怪不得这些女孩子没男朋友,进来逛那么久也不买东西。”
这。。。

去的那天阴天,所以人不是很多,三点半就上到摩天台

后来就一直下雨了偶遇同城市来的这家子。那是双胞胎姐妹噢,简直一模一样比较高的是妹妹,感觉看照片就知道两人性格很不一样。

下雨后温度骤减,饥寒交迫,热心的夫妇送面包给我们吃亲人呐

因为到的实在是太早所以在咖啡馆坐了下来

柚子汁,酸,苦o(╯□╰)o

LZ跟李小龙合照的时候,出于好奇摸了他的脸,然后吓死宝宝了近距离看着好真

千挑万挑,挑了下雨天。真的很可惜,冒着雨也要看完夜景,下雨很大雾看到的是黑麻麻的一片。但下面开灯后也很壮观。

之前看到朋友拍的晴天的夜景非常棒,可以看清整个HK岛,图是我在下雨时候拍的,因为雾很大,对面海港看不到

山顶有帮人拍照的,说是高清夜景图。下楼后去看照片发现丑哭于是也就没有买了,照片100多HKB

下山的时候下雨又冷,排队搭缆车的队伍也很长。看到有些游客插队,嗯,不是歪果仁,是我们大陆人。引起公愤。所以建议还是文明出行。

饿坏的我们,找不到其他吃的,只好再度光临寿司店。
北海道话寿司,在旺角站出来雅兰中心对面。晚上22:00后八折,味道还行

一整天都吃寿司,后来想想也是可怕

HK的寿司店都是吃了多少钱,服务费就是百分之十

很有特色的杯子

终于吃上惯吃的早餐

鱼片虾仔艇仔粥味道不错,配油条更棒。36HKB

龙城大药房,地址在尖沙咀加连威老道28号。甚是热闹,门口的游客都是一人拖几个行李箱去采购,估计是代购吧。
其实也不建议这样,如果实在是要采购那么多,可以分几次分时间段过去采购,因为HK是一个思想自由、言论自由的城市,
有一些青少年比较敏感大陆这样的做法,于是有了反水客。为了安全起见不建议拖几个行李箱去购买。
说起言论跟思想自由,在HK街上随处可见的横条,反共产党的、反江泽民的。还有弄个小摊的声称要和谐社会,反对激进举动。

在其他地方也看到龙城大药房,还好LZ出发前有看攻略,知道龙城大药房是在加连威老道。所以蜂友们也需要细心留意下。

唔,LZ在考虑要不要做个代购(开玩笑的)过来HK都是帮朋友买东西

看到这个,不由得想起在街角的时候,一名歪果仁帅哥问我路
“Hello,do you know how I can get to the XXX hotel?
"Sorry,I don't know."
"Are you the native of HongKong?‘"
"No."
哈哈哈哈,LZ学了这么多年的英语就是这么简单粗暴其实我也好想再跟帅锅聊多几句的,只是奈何英语不好。

许留山,加拿芬店。LZ点的是芒果冻饼、芒果糯米糍、芒果布丁,共计77HKB。芒果冻饼味道很棒,其他两个吃多了会腻,建议两人点一份
PS:咖喱什锦就不建议点了,辣而且章鱼看起来不新鲜

由于迪士尼的门票很贵,所以就没去了。海洋公园学生票168(携程跟淘宝都有)但由于时间不够就没有去了。
另外天际100跟星光大道也可以去看看

门票建议提前在淘宝或者携程订购,比较优惠!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22 18:26

引用 legolas 发表于 2016-02-22 18:26:56 的回复:

回复legolas:不客气哈,去香港几天的经验之谈罢了,希望对你有用

2016-02-22 18:5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22 20:08

引用 jackzybss 发表于 2016-02-22 20:08:37 的回复:

回复jackzybss:哈哈,这个比较随便了,如果打算去厦门,你可以看看我厦门游记

2016-02-22 20:11

超级详细,本周要去,先顶下再慢慢研读

2016-02-28 22:53

引用 啊哲 发表于 2016-02-28 22:53: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