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揣着崽崽游走京都的五月天

晴朗 (上海) LV.15
2016-02-21 20:11 1285/15
  • 出发时间/2016-05-15

没有完成的游记,好像欠下的债,总是在心里惦记着,还上才彻底安心。转眼四个多月的产假就要过去了,要重新回归工作了,在这之前把这一段写完,也好出门踏踏实实工作,回家踏踏实实带娃。同时,期待着下次旅程的开始。
       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喜欢中国的古文化,准确的说是唐宋文化,俗话说唐宋文化在日本,明文化在韩国,满清文化在大陆...唉~在我国历史长河中不断探索完善的茶道、花道、古建等,被日本继承发扬,在大陆遗迹寥寥,的确有点遗憾,但也总好过彻底毁损在历史长河中,我们这些后辈至少还可以有去处瞻仰这些美好的所在。京都,应该是日本最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城市,喜欢这个古香古色的名字,樱花季和红枫季最美,但是于我这个小孕妇来说,还是避开伴随樱花的凋谢一起褪去的人潮,在这个春意盎然的五月天,安安静静的在京都这个小城随意走走,看看建筑、体验一下日本文化,也是极好的。
      ok,促发! 按照惯例,先放几张照片瞅瞅,这次没有什么大片,都是随意拍拍,没有樱花和红枫点缀的京都没有大美,有的只是行走在其中身心感官上的干净、美好。

短短的一段野竹林小路,光影斑驳,人不多,走上一走,安安静静

真真儿的喜欢这种古建筑风格,端庄又雅致。想象一下枫叶红了的季节,一团红枫簇拥出这洁白的寺庙,该是多美。

虽然怀胎将近五个月,但是肚肚里的崽崽还没有太突显出来,可以穿上合服体验一下日本小妞的一天,真心累...

一看就是冒牌货?好吧...中日两国人的确气质不同,认输

基本上每个大一点的寺庙都有一个这样静怡的园子,总结下来,日式园林的精髓在于精、静。

关于行程及交通

总体行程: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关西三城--京都大阪神户一起玩,对于时间充裕的朋友自然是再好不过,日本交通发达,这几个地方之间都可以一天来回,大阪购物吃美食,京都体验文化,神户吃牛肉看小鹿,都是标配旅行内容。但对于像我这种时间有限,又不想每天紧张的各处奔走的人来说,最好还是选择一个最喜欢的地方细细把玩,免除奔波之苦,又能充分体会到一个地方的文化。这次京都的行程抛去往返飞机时间,纯粹游玩的时间是四整天,个人觉得还是不够,如果再多两天可以玩的更好。
交通:京都没有机场,需要飞到大阪关西机场,在机场里可以直接专程JR线到京都,非常方便。
关西机场--京都:JR關西一日券(JR Kansai One Day Pass)比較划算。2060日元
ICOCA&HARUKA: “ICOCA&HARUKA”是指,将乘坐关西地区等处的JR和地铁、私营铁路、公交车等交通工具以及购物时使用的IC卡“ICOCA”(卡中预存有1,500日元),以及从关西机场直达天王寺、新大阪京都关西机场特快车“HARUKA”折扣券组合成套的优惠套票。ICOCA是JR西日本发行的IC卡。JR西日本路线之外,关西地区等处的地铁、私营铁路和公交车也可凭此1券乘坐! (部分路线、车站除外。)还可在车站内、街道购物!
方便快捷的关西机场特快“HARUKA”,是直通关西机场与天王寺、新大阪京都关西主要城市之间的特快列车。从关西机场到达天王寺约需行驶30分钟,到新大阪约50分钟,到京都约75分钟,1天中有48条(24条往返)线路在运行。(机场二楼JR关西机场站JR绿色窗口,护照回程机票及预约邮件取)
预约网站: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ravel-information/pass/icoca-haruka/
京都市区内交通:一日巴士券,便利店有卖,500一张,可以买多张,每天用一张,很方便

就是这张交通卡,经济方便又卡哇伊~卡有押金,最后返回关西机场的时候把卡退掉可以返还押金。

关于住宿

大阪住宿:
因为到达大阪已经深夜,不想大半夜折腾去京都,在机场里的日航酒店休息一晚,第二天神清气爽的再上路。日航酒店就在机场里,超级方便,房间干净舒适,推荐给像我一样晚上抵达的朋友。
Hotel Nikko Kansai Airport:549-0001, Izumisano Senshu-kukou Kita 1 549-0001, 泉佐野市 泉州空港北1番地 电话:+81724551117  含税:22500 高级双床间
京都住宿:
京都的酒店选择很多,看重方便的就选择京都站附近的商务酒店,干净便捷。看重文化体验的就选择日式家庭旅馆。我两者都看重,所以我都住了一下,嘻嘻嘻~
1、京都站:新・都酒店,New Miyako Hotel,京都  地址:Minami-ku  Nishikujo-Inmachi  17
京都站是整个京都的交通枢纽,到各处景点的公交、地铁、高铁等度在此处交错集合,附近就有伊势丹、电器城、药妆店、无印良品等各种购物商场,出行和购物都足够方便。酒店本身也很新,干净舒适,空间在日本酒店里来说不算最宽敞,但绝对不局促,四星标准,价格对于寸土寸金的京都来说算很便宜,booking直接预订。
2、日式旅馆:山茂登旅館,Yamamoto Ryokan,京都  地址:Higashiyama-ku Higashi  Gojobashi 3-412
京都日式旅馆很多,丰俭由人。一般的日是家庭旅馆可以提供餐食选择,这次选的这家完全是因为价格便宜,位置方便,因为白天基本上都是出去玩,回来睡个觉。这家不算精致,但也算得上干净舒适,该有的都有,老板人和很和善,会用英语交流,帮我们查天气,提供出去玩的参考路线和地图,服务精神一流。这家通过蚂蜂窝住宿就可以预订。

日式榻榻米房间,提供洗漱用品,浴袍等,虽然是洗澡间,但是非常干净,也没什么人,里面还有个温泉泡池,基本上就是一个人占用一整个浴室,走累了晚上回来在泡池里泡一泡,舒服极了。

一方小小的园林景观,很小,但不缺失,日本人将空间用到极致的能力很佩服。

第一天 上海到大阪

去程:5月15日  20:40
浦东T2--大阪(春秋9C8999)免费托运10公斤,手拎5公斤
返程:5月20日  12:40
大阪--浦东(吉祥HO1336)经济舱20kg.行李体积不超过40cm*60cm*100cm

第二天 大阪--京都 二条城

前一晚上飞机晚点了,到达大阪都已经下半夜了,在酒店倒头就睡,醒来已经日上三竿,肚子叽里咕噜,饿着我不要紧,饿着肚肚里的娃娃问题就有点严重,老公说我真是个爱折腾的孕妇。。。赶紧出发,好在就住在机场里,机场里餐厅不少,溜一圈选择这家大阪烧的店,好次好次!

章鱼小丸子拼盘

各种大阪烧,面条做底,滋啦滋啦,好入味

吃饱饱,有力气了,带着饭饭和崽崽一路砰砰跳跳去JR线出发京都。JR线默认是座位随机的,人多的时候也可能无座,除非额外加1600日元固定座位,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车很空,上车随意坐。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到达京都

本来这一天的行程安排去三十三间堂和二条城,但是早上起晚了,到达京都已经中午,只好放弃三十三间堂,下次再去。
二条城(Nijō-jō):由江户幕府的第一代将军德川家康所建,德川家的最后一个将军庆喜在这里大政奉还。这里保存了日本桃山时代的绘画雕刻和建筑特色,是京都的世界文化遗产之一。二条城内的本丸是重要文化遗产,二之丸御殿是国宝。殿内有将军接待各位大名的房间,接待朝廷官员的房间和生活起居室等。二之丸庭园与清流园也是著名的庭园。二条城内有偿提供中、英、韩、日文的讲解器,在东大手门旁可申请。
二之丸御殿以豪华的隔扇画和雕刻作装饰,是一座凝聚着当时精华之美的建筑物。御殿外的二之丸庭园是传统的日式庭园,有池塘、观赏石和修剪整齐的松树。二条城内还有名为“鹂鸣地板”的走廊,人行走其上便会发出黄莺鸣叫般的响声,是统治者为防范刺客而设的报警机关。本丸平时基本不对外开放,但游客可以进入本丸花园参观。
二条城的地下通道:有说法是二条城的地下通道通往知恩院,据说德川家康处于安全考虑,将知恩院作为备用之地。因此知恩院也得到了德川家代代家主的庇护。 二条城不仅是春季的赏樱胜地,城内还有枫树和银杏,秋色绚丽。
路线  巴士:9、50、101路,二条城前站 ;地下铁:东西线,二条城前站
时间:8:45-17:00(16点停止入场),二之丸御殿9:00-16:00
门票:成人:600円, 讲解器租赁:500円。

第二天 岚山 天龙寺 嵯峨野竹林

阳光灿烂,微风送爽,去京都郊外的岚山走一走~
1、前往岚山(Arashiyama)  路线:京都站坐JR(可用ICOCA,大概一小时)到嵯野,然后可以坐小火车到岚山,或者步行前往,大概半个小时左右
2、天龙寺(Tenryū-ji)  岚山站下车向北大约1公里

本来打算坐小火车去岚山,但是天气这么好,我们决定步行前往,沿途还可以穿穿小巷子,看看当地的市井人家。比如这种带庭院的日式小别墅,好精致,好喜欢。一路下来,深刻体会到日本人对生活的用心,即使是面积再小的房子和园子,都会被主人精心打理,绞尽脑汁开辟一点空间种种花草树木,这种用心对待生活的态度值得我们学习。太多中国人整日为赚钱奔波,的确是为了家庭为了生活,但疲于奔命的人们,却忘了把心留在生活里,留在家里。

走街串巷的感觉真好,好干净的街道,一栋一栋可爱的日式小房子,不如欧美的别墅那么阔气,却来的精巧可爱

去嵯峨野竹林的路上途径野宫神社,香火好旺,既然遇到了,也是缘分,进来拜一拜。却惊喜的发现原来这里可以求子,保字母平安等,真是天意
野宫神社奉祀的许多神明,包括中央正殿祭拜的健康及智慧之神「野宫大神(天照大神)」;右边是祈求多子多孙、顺利生产、事业发展的「白福五稻荷大明神」,以及财运亨通、学艺进步的「白峰辩财天」;左边则有「龙神」能救护生病之人,还有「野宫大黑天」保佑信徒缔结良缘,据说只要摸野宫大黑天旁边的神石「龟石」,即可实现愿望。

日本每个寺庙的规矩都是祭拜前先洗手,洗手的地方都这么有禅意feel~

老公在我的要求下,才出手为我们娘俩写上一个祈求平安的牌子,真是让人撇嘴。遇到这样一个没有想法,却肯事事顺着你意的老公,真是喜忧参半。。。

子宝平安~好好看的小牌子,好喜欢!
说到肚肚里的这个崽崽,实乃计划外的产物,为娘云游四海还没尽情,你就大驾光临了,为娘刚开始真是纠结困惑啊。。。有了你,就代表生活进入一个新的篇章,为娘必然要牺牲自己的自由,不能随心所欲想去哪儿就去哪儿,过着和你爹两个人的逍遥日子了。但是,你外婆说,你的到来是上天的安排,是我们的母子缘到了,要珍惜。的确啊,你应该是抱着强烈的希冀投胎到为娘肚肚里的吧,我怎么能只为自由,便狠心轻易的放弃你,放弃你的信任和依赖呢?罢了,好好的孕育你,好好的教导你,让你的人生旅程更加丰富精彩,才不辜负你将生命托付给我的信任吧。乖宝贝,妈妈欢迎你的到来,妈妈会陪着你一起成长,希望你健康、快乐!

祈祷平安,顺利!

犹如铺上绿绒地毯一般的后花园

野宫神社出来沿着小竹林继续走会路过这样一段铁轨,很文艺吧,小火车就从这里通过

这个小店的手工编织竹制品很漂亮,很好的花器,可惜有点贵。。。

日本大叔都喜欢包着头巾吗 很帅滴呀

沿着地图继续往前走,就是天龍寺。位于日本京都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龙寺芒之马场町的寺院,为临济宗天龙寺派大本山的寺院。山号“灵龟山”(れいぎざん)。本尊释迦如来、开基(创立者)为足利尊氏、开山(初代住持)为梦窗疏石,当初是足利尊氏为了抚慰后醍醐天皇的亡灵而设。该寺规模十分宏大,在京都五山中位居第一位,除了被日本列为特别名胜古迹外,也在1994年12月时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财”的一部分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单之中。

属于面积比较大的寺庙,是寺庙建筑群和日式花园的结合

整个寺院被竹林环抱其中,很避世

脱下鞋子,光着脚踩在宽大的实木地板上,好舒服

人少的时候真适合发呆

从天龙寺出来已经晌午了,之前没有特别做过美食攻略,基本上走到哪儿吃到哪儿。岚山的京都豆腐料理很有名,有几家有名的,但也没刻意找,沿着商业街走,可以看到很多卖纪念品点心的小店和餐厅,看到这家带花园的小餐厅,人不多,很安静,便进去歇歇脚,顺便吃个午餐。

典型的日式庭院,进去是榻榻米坐席,供应豆腐料理。菜单是手绘的,很可爱,服务员用日语连说带比划的告诉我们有些什么吃的,看起来并没什么食欲。。。但都坐下了,沟通了半天也不好意思再走,便来一套尝尝吧,3000日元一套,食物可以说是袖珍的可爱了。。

这便是全部吃食,东西味道不错,尤其是豆腐,也许是当地水质好的关系,非常滑嫩清爽,但是量都很少,性价比不算高,但环境服务都不错,贵在体验。

吃饱了休整一下,继续溜达去岚山风景区,也许是天气好,又是周末的关系,路上人很多,商业街上那叫一个热闹。

当地人似乎在做一场表演,衣着很复古,看不太懂,但是感觉好像古代的音乐歌舞或者是祈福仪式,挺有意思

第三天--清水寺 高台寺 花见小路 石屏小路八坂神社

今天是最期待的一天,游览的都是京都的精髓所在,还有和服体验,哇咔咔~~束腰的和服明显不适合我这个五个月的孕妇,但是还是任性的坚持体验一把。。。血液里沸腾着尝试各种新鲜事物的不安因子吧。。。翰伯先生,你乖乖的,为娘不会伤害到你哒~
这次的和服是在冈本织物租的,这家应该是京都做的最大的一家和服租赁店,流程很成熟,去之前最好提前在网站预约时间,因为生意很好,不预约临时去的话也许无法接待。一共有三家店,具体信息可以在网站上查,有中文,很方便
网址: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about/index.html

清水寺前的街道上很多卖日式餐具茶器的小店,很多好看的瓷器,有空的可以细细挑一挑,价格不便宜,但是很好看!

清水寺始建于778年,早于京都建都,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寺院。位于京都市内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以来,曾数次被烧毁,现在的建筑物几乎均为江户时代初期(1631年~1633年),由第三代将军德川家光重建而成。寺院的本堂被指定为国宝,同时还拥有仁王门、西门、三重塔、钟楼等重要文化遗产,1994年,清水寺作为"古都京都文化遗产"之一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广为人知的"清水舞台"由众多高约12米的巨型榉木柱并排支撑,采用"悬造式"手法,未使用一钉搭建而成,地板铺有410多块柏木板,是一座大型木造建筑,其造型仿佛从本堂向断崖突出,在这里眺望京都风景绝佳。 寺内的音羽瀑布有三道源流,分别代表长寿、学业有成和爱情顺利,祈愿时只能择其一饮用且只喝一口,否则愿望不会实现。 清水寺外围还有多处建筑,包括三重塔和随求堂。花100円的门票可以进入随求堂地下室,体验有名的“胎内漫步”,寓意在菩萨的胎内祈祷。此外,清水寺每年会在特定的时间开放夜间参拜。 在清水寺得名的"音羽之瀑",自寺院始建以来,山中涌泉一如既往静静流淌,苍翠的寺院境内,施有鲜艳色彩的15座寺堂和塔楼掩映其中。春樱、新绿、红叶所映照出的清水寺之美,作为京都代表性的景致而广为人知。
从1995年延续至今的“当年汉字”活动,在每年的12月都会在清水寺揭晓,京都汉字协会也认为清水寺是日本寺庙的典型代表。

这一路的祈福都是祈祷母子平安,宝宝健康。目前看来也的确灵验的,怀孕全程舒舒服服,没有任何不适,生产过程也很顺利,没吃太多苦,宝宝健健康康,很知足。我相信,接下来的日子也会很好。

从清水寺一路走到高台寺,大概一公里左右,沿途比较商业化,但是商业化的不俗,很多精致的纪念品小店,高高低低的台阶,有点重庆山城的既视感

给小宝挑几条纱布手帕,好精致好好看

京都的清水烧很有名,本来想带几个回去,结果发现价格真真儿的不菲啊。。。一个很好看的瓷器碗要折合人民币六七千。。。我还是看看吧。。。

一路来到高台寺,高台寺(Kōdai-ji)于东山灵山之麓、八坂法观寺东北。正式名称为高台寿圣禅寺,为丰臣秀吉去世后,其夫人北政所(宁宁,出家后号高台院湖月尼)为其祈祷冥福而于庆长11年(1606年)所建。宽永元年(1624年)7月,迎请建仁寺的三江和尚为开山长老,别号高台寺。营造之际,德川家康出于当时的政治情势考虑,曾给予了大力的财政支援,因此寺观建造得极为壮丽。 现存开山堂(原持佛堂)、灵屋、伞亭、时雨亭、表门、观月台等均为国家重点文物。秀吉和北政所被供奉在灵屋,北政所像的下方就是其陵墓所在地。须弥坛(佛座)和佛龛上绘有华丽的莳绘(泥金画)装饰,是桃山时代美术作品的代表,以“高台寺莳绘”之名广为世人所知。以开山堂为中心,向东西延伸开来的池塘庭院据传是小堀远州之作。 而且,丰臣秀吉的夫人(北政所)天正16年被册封为从一品,庆长8年(1603年)被后阳成天皇赐予高台院的称号,于宽永元年(1624年)9月6日辞世,享年76岁。

日本和尚的确和电视上看到的一样耶。。。想起一休哥

前面都是在演戏,这张才是真相。。。

相比清水寺的熙熙攘攘,高台寺显得宁静很多,更能静下心来感受日式园林的美

本来想预约高台寺附近的茶室体会一下日式抹茶道的,近来开始对茶文化产生浓厚兴趣,可是不巧这几天茶室有活动不接待游客,此行一大遗憾,下次来一定弥补上。高台寺里也有一间小茶室,可以品尝抹茶,但是没有茶道表演

逛累了,在这个小茶室歇歇脚,喝喝茶,看看眼前的景色,倒是很惬意

地道的日式抹茶,好苦,配上一颗甜甜的和果子中和一下就好多了

高台寺出来继续步行去八坂神社,途径石屏小路,都是石板铺成的羊肠小路,有点穿梭在鼓浪屿小巷的感觉,两边都是整洁小巧的日式小房子,安静闲适

在人家门口小坐留影一下

不懂日本的袜套为什么这样,没有脚趾设计却要穿着人字形木屐,反人性啊,好像猪蹄。。。

每家每户的大门外都会悬挂这样一个牌子,似乎是主人的姓氏身份

八坂神社门口的美御前社,应该是祈祷永远年轻美丽的吧

说真的,穿着和服走上一天真心觉得累,束缚感极强,坐下都费劲,很佩服日本人的自我约束力。走在日本街道上,很容易辨认中国人和日本人,日本人一般都穿戴整齐,腰板直挺,再看穿着大短裤、圆领T恤、踩着拖鞋的毫无疑问是我国同胞。。。

累了一天,赶紧打车回清水寺冈本店,换回自己的衣服,全身那个舒服啊~赶紧自拍纪念一下

晚上在花见小路附近找地方吃了一顿和牛自助火锅,看看夜晚的花间小路,再去祇园角看看演出。祇园角是表演京都传统艺能的剧场,每场演出一小时左右,内容有京舞、花道、茶道、琴、雅乐、狂言、文乐等,让游客可以在一场演出内感受到京都的文化。此外,还有舞伎长廊,展示影像资料以及舞伎的花簪等物品。花道、茶道、雅乐、狂言等演出平均每场十分到二十分钟,都是点到为止,让游客初步体验一下京都文化,个人觉得观赏性一般,走马观花的感觉

艺妓表演,其实白天在石屏小路和花间小路上已经遇到很多艺妓了,比较欣赏不来这种美。。。

第四天 平安神宫 南禅寺 四条河购物

平安神宫建于1895年,是为纪念日本古都平安迁都1100周年而建,供奉着在京都在位的第一位和最后一位天皇。平安神宫神苑在正殿后面,以四个池塘为中心,将各个时代的庭园样式融于一体,是明治时代建筑风格“池泉回游式”的代表作,是国家级名胜。京都三大祭祀之一的“时代祭”每年10月22日在此举行,届时,身着古装的队列和车马组成的仪仗队会再现古都风貌。

逛不够的美丽园子

开平安神宫,继续坐公交来到南禅寺。南禅寺是日本京都一所佛教寺院,为临济宗南禅寺派大本山。正应四年(1291年)为龟山天皇创建,首任住持为大明国师无关普门。南禅寺是日本最早的由皇室发愿建造的禅宗寺院,因此位列京都五山之上,为日本禅宗最高寺院。

从公交站下车步行几百米到南禅寺,沿途又是各种小街小巷,安安静静、清清爽爽,喜欢得不得了不得了

远远的望见从这个大门里出来几个日本人,服务员跟在大门口毕恭毕敬的鞠躬迎送,长长的鞠躬一直到客户拐弯消失在远处的巷口,才起身,这种服务态度让我和老公一起啧啧赞叹,日本人的礼节简直做到是极致。

南禅寺门口的几根大柱子,真是名副其实的顶梁柱,粗粗大大,笔直挺立,阳刚坚毅的支撑起这个诺大的寺院。

沉思

南禅寺里的树木都很茂盛,高耸参天,很有历史感

这是一处水渠,历史的沧桑感是不是有点吴哥的建筑感觉

小伙儿体力不行啊,我这个孕妇还没怎样,你就累成这幅样子了

最后下午回到四条河原町逛个街,购个物,京都最繁华的商业区,也是西日本地区最有名的商业街之一,位于四条通与河原町通交叉的地方。这里有阪急百货、京都マルイ、高岛屋、藤井大丸百货、河原町OPA等大型百货商店。
所谓四条河原来真是有一条蜿蜒的河艾,从三条下车沿着河慢慢溜达到四条河原町,沿途很多日式居酒屋和店铺,感觉总算从历史中穿越回现代。

日式水乡

关于购物

很多人号召抵制日货等,我也不想为日本国防做贡献,也想支持民族产业,但是结果却是花更多的钱享受更差的生活水平。谁不想要物美价廉的商品呢?所以我奉劝那些整体写帖子号召地址日货的同胞们,还是省出这些时间去想想怎样才能让本国生产出优于日本又价格低廉的商品,造福国民,去做一些真正有益于发扬民族产业的事情。整天在各处喊口号,互相指责谩骂,只会让历史倒退回到清朝闭关锁国的愚昧年代。
此行买了很多婴儿用品,药妆,无印良品。药妆、无印良品的物品价格基本上都是国内的五折。药妆店基本上都是直接退税,大型商场里也是有一个地方集中退税,不用再去机场排队退税,方便的很,抑制不住买买买的节奏。
多说一句,京都药妆店很多,但是很多在国内口碑很好的商品经常面临断货,尤其是四条河之类游人比较多的商业街,像京都站地下的几家药妆店的货物反而齐全一点。据说大阪神户等地的药妆店更是断货的厉害,京都已经算物品全的了。
再说家电,在京都站附近的电器城里基本上都能找得到,在里面选净化器的时候真是感受到了日本服务的到位,每个楼层都有中文导购,但是因为中国游客过多,一个导购忙不过来,我们还是只能和日本店员沟通,他们很有耐心的连说带比划的跟我们解释净化器的优缺点,为我们解答各种问题,还告诉我们只有日立是made in japan,其他品牌都是made in china。一直担心这么重的净化器到处带着不方便,结果日本人早就想到这一点,提供将物品直接送到机场的服务,只需多支付人民币约100元,便可以在离开的时候直接去机场提货,然后直接办理登机托运走,真是相当便捷。让人感慨的是,在支付净化器的时候,服务员九十度鞠躬行大礼对你表示感谢,购买婴儿用品的时候,其实购买的花费并不很多,但服务员却跪着为你写单子,似乎真的把你当做衣食父母一样的感谢,这种服务精神在国内是从来没有体会过的。不得不说,在日本购物,享受的不仅是物美价廉的商品,还有日本服务业的细致和诚意。

第六天 打道回府

京都,真是个适合散心和购物的绝佳之地。等我回去生好娃娃,以后带着娃娃再来啦~撒有哪啦~真喜欢你!

娃儿,这是麻麻生你之前的最后一次旅行,回去以后便安心养胎啦。这也算是你人生的第一次旅行吧,已经到过日本京都了哦,麻麻会在你的世界地图上贴上一个小多啦A梦,嘻嘻嘻!虽然你可能不知道,也许你知道也说不定,等你长大以后,麻麻会带你去更多的地方,看更多的风景,体会更丰富的文化。人生就是一段旅程,所有的经历都是路过的风景,学会体会,学会发现,遇到不顺心的时候,抬眼看看这个世界,出去走一走,便会觉得真的一切都没有什么大不了。麻麻希望你拥有一个健壮的身体,一颗坚强的小心脏,乐观的生活态度,一颗善良感恩的心,足矣。
爱你,宝贝

2016-02-22 16:05

好有勇气哇  孕期旅游

2016-02-24 14:36

引用 晴朗 的图片:

看到这样的景色,忽然想到了一休哥~一休哥~一休哥啊!

2016-03-07 17:07

引用 晴朗 的文字:

啊啊啊啊啊啊!!!恭喜楼主啦!!!!
以后要继续带着崽崽一起旅行啊

2016-03-07 17:11

祝福楼主!当你们有了孩子!就带着孩子在一起旅行!

2016-03-07 17:15

自己有点看感动哭了!
有好多有好多的人吧自己的旅行的回忆都留在了蚂蜂窝了,发现有好多人从一个人,到两个人,再到有孩子,再到带着孩子一起旅行!好感人啊!世界好没好!

2016-03-07 17:18

一定要健康!

2016-03-07 17:21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3-07 17:11:00 的回复:

啊啊啊啊啊啊!!!恭喜楼主啦!!!!
以后要继续带着崽崽一起旅行啊

回复zwxjerry:谢谢你~~

2016-03-08 08:49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03-07 17:21:17 的回复:

一定要健康!

回复薇小妍:恩恩,谢谢!

2016-03-08 08:49

引用 Alyssa 发表于 2016-03-07 17:18:22 的回复:

你们要一直的幸福啊!

回复Alyssa:恩恩,是的,带着小朋友一起走,看遍世界!

2016-03-08 08:51

回复Alyssa:你也是哦😘😘😘

2016-03-08 09:26

引用 晴朗 发表于 2016-03-08 08:49:32 的贴子:

谢谢你~~

2016-03-08 10:15

引用 晴朗 发表于 2016-03-08 09:26:39 的贴子:

你也是哦😘😘😘

恩恩 一定的

2016-03-10 17:20

我马上6个月,马上也要去日本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