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女神的7日泰国游(甲米、拜县、清迈)

hejiayan (佛山) LV.15
2016-02-21 20:13 1261/19
  • 出发时间/2016-01-17

曾经有好多梦想,但是都是纯想,这是第一次自己跟着梦想出发,发现原来梦想是可以实现了,重点是自己有没有去实现的动力跟行动~~~

缘由

2015年新春,有天跟知己文艺女吃饭,说起大家没有一起出过国,然后就糊里糊涂的说今年要一起出国。我俩都是大乡里,文艺女最多也就去过澳门,我比她远点,最多也就厦门。大家雄心壮志,说到时候年末跟团去泰国。但是吧,缘分有时候就是那么怪,到了8月份,我的另外一个闺蜜,伪女神,又说要跟她自己的好伙伴土豪女十一月去泰国看天灯。但是她就是这辈子都这么倒霉,2015年把场外的放天灯取消了,只有买票的,进到寺庙里面看,她查了买票的,记忆中好像是几百刀(我真没记住那么多,大概的数哈~)然后穷瘪的她俩不得已取消了
  但是伪女神没死心啊,于是找到我,说自由行去。在我跟文艺女一阵讨论后,终于上了伪女神的“贼船”了!-----------然后后面一连串的苦逼日子就来惹...
  大家先来个蓝天定定惊~/(ㄒoㄒ)/~~

筹备期间的苦逼日子

因为四个人中就我跟伪女神的工作是没那么忙的,其余两位,经常都忙得天昏地暗的,所以筹备工作都是我跟伪女神做拉~(姐我表示不服,求下次能有人帮我一切准备做好,然后直接去旅游就好惹~~因为筹备真的好痛苦。/(ㄒoㄒ)/~~

大概8月份左右约好4人去的吧,然后伪女神就雷锋上身了,天天看机票,天天看住宿。王天不负有心人呀~终于八月末看到亚航在搞什么鬼的特价,然后就刷刷刷的把机票买了,当时是决定了先去甲米,再去清迈,再回家的。总共飞了3程,总费用约1500吧。(广州甲米那程最贵呀~六百多将近七百~)
  然后又看了大半个月的住宿,看得我跟伪女神都快精分了,最终决定了3个住宿处:
甲米(Hop Inn Krabi )

拜县(Paramee Inn Pai )

清迈清迈诺贝尔旅馆Noble House Chiangmai )

机票跟住宿都搞掂了,耶~~~以为真的可以等着到1月份的时候出发就行~(你是不是傻) 然后到十月份了,伪女神又来了,说到时候去到清迈,是要跟车去拜县,还是包车去,回来也是... ̄へ ̄  因为四个人当中有两个是“晕车狂魔”,清迈--拜县的一程都要3个多小时啊,还有传说中的几百个弯,免得她俩会吐死跟晕死在半途中,不得已来回都订了包车(这次旅程中最土豪的一个决定)  去程是订了aya的,2500b,清迈机场直接到拜县住宿处(但是对aya差评,后面说) 回程是订穷游的,因为当时穷游搞活动,有优惠劵,420软妹币回程包车。
  最后还有琐琐碎碎的准备..................只记得当时又苦又累啊,说多都是泪~/(ㄒoㄒ)/~~  好吧,等了又等,准备了又准备,终于到2016年1月了~要启程了~~~~~WOW~~WOW~~WOW~~~好兴奋~~~

DAY-1

因为广州甲米,每天都只有一班,还是凌晨两点多的,对于我跟文艺女第一次搭飞机的人来说,简直是要屎的感觉....
搭最后一班机场快线,十点不够就到广州机场了。然后等啊等,等啊等,等到花都不知道谢了又长了几次,终于等到十二点了,能办登机牌了。然后一段程序到了候机室,都才一点不到,然后又等啊等,当时真的感觉是困死了,累死了,要死了的感觉。到了差不多两点吧,终于登机了(还没去,已经累死的感觉,对于我们这些没有熬夜习惯的人来说) 一到机舱,我靠~看到座位的大小,姐我不得内心千万只草泥马奔走过......座位窄的要死啊,基本上40-50的宽度,一坐上去都已经顶脚了,谁叫这是廉价航空呢,哎,认命吧......最惨的是有个乘客身高应该有2米左右,坐我斜对面,全程脚都是放到走道上的.........辛苦他惹.....

颠颠簸簸的,到了四点多,终于到惹,一下飞机,肚子就开始疼了,哎呀一段安检过关之后,直奔厕所........................................妈的.....................不想活了.................................姨妈都跟着来甲米了......................本来还打算下一天参加四岛游啊,,,,,,,,,,,,,,,,,姨妈你怎么这么早来,把我的计划全都打败了............................哭死/(ㄒoㄒ)/~~/(ㄒoㄒ)/~~/(ㄒoㄒ)/~~
提前在蚂蜂窝订了接机,96包车,十五到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酒店,甲米Hop Inn Krabi应该是新建的吧,好新的感觉,五点多还可以免费提前入住了,超开心的O(∩_∩)O哈!然后四人就直奔房间啦,房间也好新啊,真个感觉超好的.....
  在酒店补眠到十点多,实在睡不下去了,就跟伪女神去发掘周围好东西了,出了酒店门口向右走,1分钟左右,就看到一个7-11了,然后就在里面买买买了。到了十二点左右,四人就一起去发掘好吃的了,伪女神搜网,看到附近有个“大众点评”赞的地方,就在酒店后面,7-11旁边的巷子那里,超近的。
  PS:我真不记得这店叫啥名

这里的老板不记得是美国人还是哪里人,反正就一白人,老婆是泰国的,说因为老婆做得一手好“菠萝炒饭”,所以才娶了她,定居在甲米.........(反正我不信) 一轮”鸡同鸭讲“ 终于点完菜了,叫了4个菜,4个饮料,大概1100B左右,味道不错!

吃完后才两点不到,周日夜市时间还没到,也不想到酒店,于是又去了旁边的7-11”海淘”----原谅我们都是一班购物狂。然后又开始找周日夜市的地方,原来夜市好近的离酒店,就在7-11对面的马路,一直走,在右手边的路牌,Maharaj 2--Maharaj  4--Maharaj  8,走到Maharaj 8的牌子那里,也会经过地标猩猩红绿灯口的哪里,就是夜市的门口的,夜市五点半还是6点才开的,只有周日。

知道夜市在哪里,就打到回府了,往回走看到一个全白色的寺庙,又进去逛逛,发现里面好多流浪狗的,但是都过得好优游~不怕人,寺庙外墙全是白色的,站庙里看天空,天空的颜色实在太美了~~(中国也能常常有这么蓝的天,这么白的云的就好)

又在酒店趟了一两个小时,到了夜市开始的时间了,伪女神跟土豪先去了中午吃饭那里旁边那个旅行社,报名四岛游,400B一天,包午餐,早上八点接送,下午四点左右回来,还要上岛的时候交400B上岛费,总共800B一人。我姨妈到访,去不成,就跟文艺女打算下一天去奥南海滩走走逛逛算了,所以我们两个就直接去夜市了。夜市也挺大的,有卖吃的,有卖穿的,东西多得不得了........................超级值得一去

逛到九点才会酒店,累死了,立刻洗澡睡觉.................跟“周公”谈情去了~~~

DAY-2

早上八点不够就醒了,伪女神她们出发了,天气好好~~(真羡慕/(ㄒoㄒ)/~~)  在酒店磨磨唧唧的到了九点多,才两人出发去奥南,先在7-11吃个早餐(不得不赞泰国的7-11,对于我们来说简直是神一般的店~O(∩_∩)O~~)

去昨天夜市那边就有个车站,有双条车在等客的,50B一个人,坐上去,就出发了。双条车两面开放,实话说,吹风吹得好爽  做了大概25分钟吧,就到了奥南海滩的停车点了,下车才给钱。·
  奥南的海滩不是很清澈,没有很干净的感觉,但是纯走走还是可以的。伪女神又及时更新行踪,那个四岛游的水就清澈了.....

我俩走了一个小时沙滩,然后就在树荫边得餐厅坐了下来,叫了杯啤酒,一边喝酒,一边“看海”

坐了一个多小时,就去找兑钱的地方了,顺便去吃午餐,在奥南沙滩的主干道上找到的一间兑钱处。当时是美元兑泰铢1:36,换了100,就没有再换了,用到最后一天。之后又去吃了个午餐,一个饭,一个十寸大的pizza,叫了饮料,大概花费400B。

晚上4个人聚一起去吃晚饭,听她们两个的海岛游经历,满满的遗憾,发誓一定要再来甲米一次,一次玩个够!/(ㄒoㄒ)/~~
晚餐吃了泰式汤粉还有香蕉煎饼,味道还可以!

吃完在回酒店的路上,又在7-11买了一顿,只能说真的好爱泰国的7-11,里面的东西又便宜,又好吃好用

DAY-3

第三天五点多就起床了,因为提前在蜂窝定了送机的,也是96元包车。9点的飞机,提前两个时候到机场,司机六点半就已经在酒店门口等我们了,超舍不得那住宿,很舒服啊,下一次再来,还会选这里。PS:这里的大堂,还有一个咖啡机,免费有摩卡、Espresso、卡布慈诺、热巧克力等供应,超好喝的

七点不够就到了机场,可能因为机场太小,亚航都还没上班呢,8点才开始办登记,郁闷死.......
  九点10分的飞机,提前半个小时就到了,下飞机是,还遇到了“鸟航”的飞机,好萌

出了机场外,就等aya的司机过来了,但是等啊等,等啊等,等了半个小时,都不见人。于是就找微信的客服,客户就直接给了清迈的aya电话我,叫我自己给电话人,气死。打了电话,沟通了一大轮,然后又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那车才来,当时我就黑脸了,那司机立刻给我道歉,说他都是十五分钟钱被公司派出来接我们的,叫我不要投诉他,要投诉就投诉公司。我靠,原来是aya忘记了我的单,我不打电话,估计今天都没人接我们了,打电话的时候还说是因为塞车,骗子!!!!!差评!!!!!

一上车,两个晕车的就躺着了,司机看了她们一眼,问我她们是不是病了,经过3个多小时的几百个弯的车程(中途会休息一次的,去厕所,买吃的都行)终于来到了拜县的住宿处。

还没下车,住宿的员工TOM就已经走出来迎接我们了,然后跟我们办入住手续,帮拿行李,超有礼貌的,还说晚上六点可以送我们去拜县的夜市,大半天的不开心,都烟消云散了~~~~~

原来这里是两排房子排开来的,一个房子就一个房间,最后那间房子是老板家的,老板去了清迈玩了,所以都没见到!

门口有一个兔子院,里面有几只超萌的兔子,住了两天,每天都会进去玩一下兔子!

这里还有两只狗,不知道那些兔子是不是见惯了狗趴着的样子,自己都觉得自己是狗! 趴着的姿势我给满分!

休息了一段时间,终于到6点,TOM准时开他的车牌“77”的车带我们去夜市啦,五分钟左右就到了,超近的,然后走之前又说九点会来接我们,超贴心的~~

夜市也挺大的,逛了一个小时才逛完,吃了芒果糯米饭,糯米饭超好吃的,记得好像才40B一个,一个牛肉千层面(不好吃)120B,吃了几串肉串,不错,才10B一串,又去餐厅吃了一个炒饭跟炒粉~又喝了饮料,塞得肚子饱饱的~~~

不得不说拜县的昼夜温差真大啊,白天可以达到三十度,夜晚六点过后,就慢慢开始冷了,到了八九点,温度基本就只有十几度,在拜县的两天,真的是白天夜晚冰火两重天的感觉!

DAY-4

前一晚TOM还问我们今天要几天起床吃早餐(这里是免费提供早餐的),帮我们准备,一大早九点起床,在兔子院的旁边的那里,就是就餐处,一个阿姨一见我们就把早餐准备好拿过来了~好好人~好舒乎~~~~

早餐好好吃,可以免费在茶水处自己冲咖啡喝~

吃完早餐,TOM又开车把我们送到夜市那边,我们就找AYA借摩托车了,借了两辆车,压一个护照,租车费用是180B一辆/天,押金180B;因为看了很多攻略都说要先看好车有没有破损的地方,先拍好照片,到时候还车时如果问起,给照片看就不用自己承担责任了,其实还车的时候工作人员都没检查车的,直接把车开走了~拿好车,自己选好头盔,就可以开车去浪啦~~~~

今天是整个旅程玩得最疯狂的一天,一整天都在拍照,去了很多著名景点,简直就是纯景点一日游.....一直往前开,以为要开回清迈去了.............

不得不说在泰国真的不涂防晒真的会死,晒了一个小时,手臂就开始发烫了!!!

耍了一天,傍晚六点多才开车回夜市,换车,然后又买买买,吃吃吃!!!!!

DAY-5

一大早先来个免费早餐~~~美好一天由早餐开始~~~~~~O(∩_∩)O~~~

包车回清迈预订时间是十点的,pick up时间是9点半,但是司机九点半前就已经到了,不得不赞扬一下穷游的包车,准时的很,再次鄙视AYA包车!!

终于要离开了,离开前跟贴心照顾了我们两天的TOM来个合影,大家来Paramee Inn Pai 住,都可以直接找TOM哦,真的超级超级好人的~~~~十分赞~

又是一个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司机终于送到我们来清迈的诺贝尔酒店,这酒店啥都好,就是门口到1楼,还有一楼到搭上2楼都有十来个楼梯,拿着行李箱上去好累

check in 了休息了一会,就出去觅食了,不得不说诺贝尔酒店的地理位置超赞啊,走出去右转走,马路对面就是个菜市场,也是每晚的小夜市,还有酒店对面不到两分钟路程就有一个7-11,然后菜市场那边也有两个7-11,真的不怕找不到吃!!而且酒店一出来,就好多餐厅,旁边还有个医院!!!

菜市场对出来的空地,白天是鸽子的聚集地,有个大妈,常常喂她们,一飞起来,也是够壮观的,当然,那边的电线杆那边,也是超容易中了“头彩”的,那天旁边的有个女的就中了一坨鸟屎

沿着菜市场旁边的路一直逛,看到很多餐厅和做马杀鸡的地方,靠土豪女的超级神的带路能力,看着google地图,找到了这家在网上很出名的餐厅,但是原来那店搬了,搬去了离原店不到15米远更大的一个地方,环境挺好,但是消费还是挺高的

吃完午餐,就去了一间不记得名字的网上还是挺出名的马杀鸡店来了个全身按摩,200B,第一次做,简直是又爽又痛,做完按摩员会在室外等候我们换完衣服出来给小费,给了20B一个人,不知道够不够~做完是挺舒服的~但是又觉得浑身散架一样,不知道怎么形容那感觉~

做完马杀鸡的我们又饿了,于是又出动去找吃的了,1个路霸带着3个路痴,靠着一个google地图,又找到了网上有名的即点即做的pizza店,但是吧,并不觉得有多好吃~就是看着做火炉pizza有点神奇而已~

吃完都六点了,然后想找一下那个瓦洛洛市场在哪里,因为明天就打算逛那边的,看别人攻略说是白天8点开到晚上7点的,但是去到的时候,才六点半,差不多都关门了。看到旁边的马路有个小夜市,不得不说,那里的东西便宜得我都不相信了,一个K记的炸鸡腿,在那个夜市,才10B就有一个了,算起来才1块多软妹币啊,在中国应该不会找到吧!!!!

PS:今天全程去的全部地方,我们都是走路的!!走路的!!走路的!!!

回来的时候是在路旁边找到的双条车,本来是30B一个人的,最后砍到20B一个人回到酒店那边!

但是我们还没玩够啊,又过了马路,在菜市场对出来的空地小夜市又狂购吃得,又在药店扫货,又在7-11扫货,只能说,女人啊~~~~~~~~~

DAY-6

睡到九点才起床,磨磨唧唧的到了快十点才出门,今天的任务就是去买手信的,又去了昨晚早收档的瓦洛洛市场那边,走着看到7-11,又进去买早餐了,发现了一个超好吃的虾饺,真的,真的,真的,好吃的回到中国,都在某宝想找到,买回家吃!!!!!!!!!而且才35B一包啊,一包有5个!!!

在瓦洛洛市场那边找到别的攻略里说那个会说中文的,卖特产的年轻小伙,就是名字有点搞笑,就“啊兑”,里面的东西都比别的地方便宜,大家以后有去,都可以找他,还说如果买得多,可以帮忙发快递空运,送回中国,就是运费自己承担就好!

瓦洛洛市场那边还有一个批发衣服首饰的地方,那里的东西也是超便宜的,害得我们几个不得不狂购啊!!!!

狂购之后又回去休息了一顿,出来在酒店旁边的酒店吃了一午餐,然后又走走停停,又去做了马杀鸡,虽然走得很累,但是就是自己想要的度假生活,很自由,很悠闲~~

晚上有两个都累瘫了,就我跟伪女神还是那么精神,出来打算去找个酒吧坐坐,可惜啊,清迈人的生活方式都是晚起早归啊,大多数都关门了,才九点左右而已,走了一段路,终于找到一间还没打烊的,坐了下来,叫了啤酒,坐坐,聊聊....这是在清迈的最后一晚了,真不舍得~~

DAY-7 Last day

因为是早上十一点的飞机,所以八点多就退房了,前台小哥说他们酒店有送机服务,100B,可惜啊,我们前一天就叫了一个双条车司机说今天来接我们,还是100B,还是要谢谢小哥~很好服务~~终于要走了,今天整天都是搭飞机、搭车、搭轻轨的,只能说,要累吐了!!!

总结心得

这是第一次出国的自由行,准备好累;虽然有计划,但是好多时候都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去了3个城市,甲米拜县真的很舒服,因为还不是很多国人去,没有挤到沙丁鱼的感觉。泰国的7-11集体好评,都能找到自己想要的,而且价钱都不高!总共全部消费,3800以下。

回来后就立刻想念那些去过的地方,吃过的美食,特别是那个7-11的虾饺,希望有机会再去的话,能再吃到~~~

非常不错哈

2016-02-21 20:46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2-21 20:46:54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谢谢哈~~O(∩_∩)O

2016-02-21 21:32

2016-02-21 21:57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1 22:18

2016-02-21 22:50

2016-02-21 23:28

一场清迈与拜县的旅行,一次心灵最柔软的碰撞。烘焙一块清新,冲调一杯人文。很美的照片,很棒的游记,清迈和拜县的清新感迎面而来。去之前,多亏了清迈自助游群259105258,不然我会错过如此美好的景色,也多谢楼主的分享,让我有一次重温了一遍当时的感动!

2016-02-22 10:45

引用 简简单单 发表于 2016-02-22 10:45:53 的回复:

回复简简单单:谢谢亲~

2016-02-22 11:13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22 11:2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22 12:01

详实。

2016-02-22 13:04

你好我就是传说中的伪女神

2016-02-22 14:35

楼主写得不错,学习了,看得我好想明天就出发,不过我下个月也准备去清迈,不知道美女是否去过这些地方呢?
听说这些都是比较经典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

2016-02-22 14:55

引用 JessiHo 发表于 2016-02-22 14:35:24 的回复:

你好我就是传说中的伪女神

回复JessiHo:此人奶是找攻略达人,没事找她准没错!

2016-02-22 15:08

引用 旅小倩 发表于 2016-02-22 14:55:21 的回复:

听说这些都是比较经典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

回复旅小倩:清迈的宁曼路跟火车站那边都没去过哦,都是慢慢走,慢慢发掘的~

2016-02-22 15:10

引用 hejiayan 发表于 2016-02-22 15:10:13 的回复:

回复hejiayan:好的,谢谢亲,希望下个月去会有惊喜

2016-02-22 15:29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泰国普吉岛攻略贴,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纯干货 泰国普吉岛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
我是康妮,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我的游记查看攻略。

2016-03-22 17:45

哪有4个女神啊,都没露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