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篇:兰州-张掖丹霞-嘉峪关-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持续更新)

V豌豆 (深圳) LV.15
2016-02-21 20:23 384/4

兰州水车

9.22 西宁张掖
   早上汽车票前往张掖,途径门源油菜花、祁连山脉,海拔3700以上已下雪,到景区途中遇车祸,车祸现场把公路堵死,大巴车过不去。下车改途搭小车到景区,赶场得买到丹霞景区门票,一个人进去拍照模式。偶遇2个之前坐车遇到的菇娘,而后又铜炉赶回张掖火车站,其与我路线不一致,想要去内蒙看胡杨林,于是分别上路了

坐公交绕城

兰州的水车算是蛮有特色的,尤其在黄河边上

甘肃省博

汉朝历史与甘肃密不可分

张掖七彩丹霞

去过丹霞山,但这里壮观多了,曾有朋友来这边看日出,阳光照耀下的丹霞色彩迷人,而我是阴天在此,时运不济

嘉峪关

9.23  张掖-嘉峪关
  晚上火车早上到嘉峪关,公交到嘉峪关景区,包车一日游……晚上回到火车站附近住宿。

嘉峪关景区比较分散,和人拼车比较方便,当时和另1位摄影师拼车走的,他还帮忙拍了照片,但没留联系方式

羊肉汤

南方的羊肉大多有腥味,而街上的羊肉大多是“挂羊头卖牛肉”。。。只有西部地区尤其新疆的羊肉吃起来才够味,在乌市和喀什吃过几次,都肉多太腻

敦煌沙洲夜市

9.24-25 嘉峪关-敦煌
东线莫高窟-月牙泉-鸣沙泉-沙洲夜市,数字球幕影厅效果很赞,受三毛影响对沙漠格外喜欢,沙子细腻,攀登不易,跑下去格外爽!

东线阳关-玉门关-汉长城,只剩土堆,观赏价值不大!

我是一天坐市区专线车走东线,交通非常方便,没必要包车

莫高窟

莫高窟在市区可以预约,先预约然后前往数字展览馆,看完两部球幕影片,然后由接驳车前往莫高窟景区。

莫高窟现在只开放5-6个窟,每次都会配讲解员,对历史感兴趣的不可错过哈

鸣沙山月牙泉

实在可惜许多照片已丢失,鸣沙山和月牙泉从市区坐公交可直达,傍晚坐在鸣沙山上看日落绝对是盛景。。。珍贵的照片找不到,哭都哭不回来啊

9.26-27  敦煌-乌市  下午汽车到哈密,晚上火车到乌市,早上8点左右直奔青旅。闲逛一天,红山公园、省博物馆。

攻略推荐

青海湖敦煌张掖大环线精品游线路:
D1从西宁出发, 经塔尔寺、日月山、青海湖、环 湖西路到达黑马河,宿黑马河。,
D2早上看日出,然后去茶卡盐湖参观,再经德令哈穿越戈壁进入 柴达木盆地到达大柴旦,宿大柴旦
D3早饭后向敦煌出发,经当金山阿克塞,下午游览玉门关、雅 丹魔鬼城,晚上到达敦煌,宿敦煌
D4上午游览莫高窟、下午游览鸣沙山月牙泉、晚上逛沙洲夜市, 宿敦煌。
D5出发前往嘉峪关,下午游览嘉峪关关城、悬壁长城、长城第一 墩,经酒泉市、临泽县游览七彩丹霞地貌(三枪拍摄地),晚上住张 掖市,
D6从张掖出发,经227国道翻越祁连山,进入美轮美奂的祁连草原,欣赏岗什卡雪峰,前往门源油菜花海、穿越亚洲海拔最高的达板山隧道, 回到西宁

下篇:大美新疆-西北边陲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2-22 19:1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2-22 21:01

引用 jy_always 发表于 2016-02-22 21:01:09 的回复:

回复jy_always:哈哈  慢慢完善

2016-02-23 18:03

引用 hilary_甜 发表于 2016-02-22 19:12:03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hilary_甜:其实很多东西都忘了,一叠票据提醒我真的发生过,攻略慢慢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