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片机】霓虹国,那些少年那些青春

• 出发时间/2016-08-28

前言

日本,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国家,回想起来他几乎充斥了我的回忆,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
他就像是一盒关着的糖果,可能是甜的,也可能是苦的,但我知道我总是要打开那个罐头的。

这次旅行是在预料之外,同行人也是不期而遇,最近因为经济的关系, 日本的机票很便宜,早闻全日空这次有幸就体验了一下,值得一说的是,卤煮买了东京——上海的机票,全日空还送了一段上海——大阪的机票,但因为那个时间,卤煮需要飞去巴厘岛,所以无福消受了。

为了这次旅行,卤煮还特意做了一本攻略,当然借用了蜂友的图

行程安排是这样的但最后还是有了变化,这个下文再说

做的攻略太长,放了几张意思意思。

说一下几个老生常谈:
1.签证:
日本签证很方便,我们一行人中有3本是白本,一样签出来了;资料里面统一要有的是“公司开具的年薪10万证明”,其余的资产证明,你要么提供税单(3000元/年),要么提供‘工资项’银行流水(8500元/月),要么有套房产、要么有存款。
*以上直系亲属的也可,并不难弄。
我们遇到的比较麻烦的事情是,如果你在上海工作,你就要在上海领事馆办理,如果你在上海领事馆办理你就要去办理零食居住证,如果你租的房子或者房东不帮你办理,你就要回原籍办理,但因为你工作在上海,你在原籍只能办理自由职业,一旦是自由职业,那就麻烦了。
最后的解决方案是,在淘宝上花了500,办了零时居住证
2.语言:
如果是去东京大阪买买买的朋友,完全不需要担心语言,简直就是和国内一样。
但是如果去的不是常规景点,的确是会碰上语言的问题,日本人的英语……我们是碰到了很多次,最后鸡同鸭讲了半天,靠肢体语言和画图来解决。
3.其他:
其他也没什么了,其实日本还是一个很适合旅游的国家,不过并不适合居住,太压抑了。

Day1 大阪城

Day1 上海——大阪
半夜的飞机从上海飞到大阪,出海关花了1个多小时,预定了接机服务,酒店是用airbob在大国町站附近的两室一厅。
我们5个人人均150元/天吧,性价比很高,公寓也很新,离道顿掘也很近。
2个男生一下飞机到处找地方买打火机,卤煮也是醉了,看到超市,剪刀手冲过去买了……20盒火柴……

要说的是,因为住在居民区里面,所以周边都比较生活话,在大国町站出去,不远处有一家店叫‘将の细面‘超级好吃!
比金龙什么好吃好几倍!强推!开到晚上凌晨(我们半夜2点去吃宵夜,哪里还是客满)
不过,服务员只会日语,大家看图说话吧,推荐前几页的面,叫什么真的不知道。

第一天当然也不能免俗的去了,道顿掘好在一站就到了。
不得不说,日本真的很干净,虽然 城市很老,但再老,找个城市都是干净的,没有一点脏。
干净的觉得不可思议,当然,这里也到处是‘全日段、全程禁烟’逼得我们2个男生,到处找可以吸烟的地方。

中午吃了河豚料理,从来没吃过所以想试试,不过肉太少,还没感觉到吃,已经没有了
其实,我觉得道顿掘吃的东西一般,吃了几样东西之后,我们一致觉得不过尔尔。
以为日本美食多不过说说,后来事实证明,只是旅游多的地方,做的一般,美食在民间……

从道顿掘离开后,由人肉gps庚先生带我们去了大阪城公园,哪里在做进击的巨人展览。
到处都是大大的脚印!
我们事先购买了周游卡,✨就是下面的卡⬇️

我们买的是一日券,可以免费做地铁(不包含去环球影城和周边地方,只是在大阪城内)
还是蛮划算的,因为我们几乎全天的内容都是用这张卡解决。

除了去了天守阁之外,还去看了博物馆,细算了一下,被一个朋友影响,我几乎每到一个国家或者城市都会去博物馆,这样方便更好的了解这个城市。
大阪的博物馆其实历史的东西不多,很多都是人们生活的写照,日本到处都是细节,博物馆里面每一层你逛完后,都会有印戳(要去找)然后可以在他们的纪念册上盖上印戳,每个都很可爱。
留意的话,地铁站,中转站,轨道交通站,神社都有。

下面就是印章图片,一共六个。⬇️
下面的没有用相机拍,我的手机到了霓虹国之后就崩坏了,自拍什么都没用了,将就看图吧。
从博物馆眺望天守阁

去完天守阁之后,我们本来打算去做上面的游览巴士。
但是和对方鸡同鸭讲了半天,最后达到的时候才知道,他们今天的运营已经结束了……
最后就在大阪站附近,找了一个咖啡店,坐了一会,享受了一下安静的午后。
小插曲是,我们随便翻了一下咖啡店的书,就看到了……嗯……嗯……
一群男生都鸡冻了。
晚上准备去梅天蓝天大厦,然后再去做摩天轮
 之前看了XFun吃货俱乐部,介绍了一家自己做的章鱼烧店,准备去尝试一下,这家店我们找了很久,其实离开梅天不远,但因为在b2(还是b1?)所以我们找了很久。
最后找到这家店,这家店人气还是满足的,大多都是日本人。

我们完全忽略了一点,这家店都是日本人,但是!我们不是啊!
完全不会做的说,对面桌子都是一个一个完整的丸子……
我们在小哥的帮助下,完成了2组,最后一组糊了……
为了安慰受伤的心里,又点了二份大阪烧。

蓝天排队排的特别特别长,下面在弄啤酒节,到处都是人,但是都很有次序。
我们去的那几天,都有小雨。
卤煮真的烦死日本,一会有雨一会没雨,一小时雨伞开开合合十几次的天气了。
上面的景色,相机调了一下,就变成下面了⬇️

别人都是情侣……卤煮也算是基友吧

bill去日本的时候还是小胖子,回来以后立减30斤,现在只有原来的3分之2,卤煮值得不是身高,是体重。
说到身高,可能是因为日本政府全民供奶的原因,日本街上几乎都是高个,很多男生在地铁上都是顶着天花板的,卤煮还一直嘲笑日本人矮,事实看来,国人马路上170以下的还比较多。

下来之后,打车去了摩天轮,男生们选择走了过去,摩天轮营业的比商场玩,我还乘机去拍了大头贴……一个人拍有点没意思。
不过倒是有美颜效果,拍出来都认不出是我……
摩天轮是红色的,很浪漫,有点小雨看着外面的灯光,美轮美奂。
如果没有排队的话,就更加完美了

第一天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回去之后自high了一下,处理了一些工作
日本的这几天几乎天天都是凌晨3点左右睡觉,早上7/8点就起床……
可能是因为绿化太好了,脸上还有一些过敏……
果然雾霾比较适合我们?……

Day2 大阪——环球影城

嫌弃相机太重,所以就决定轻装上阵,第一天的暴走,闵小女子已经倒了下来。
所以,只有四人同行。
每次去这种地方,无论是环球影城或者迪斯尼,全场只有2样东西,人和孩子,孩子和人,日本也是一样,所以我提前购买了快速通关
门票真的蛮贵的,加在一起要近1000了。

我们住的地方,地面干净的可耻……
日本有两大好处,1.感觉自己逼格素质高了;2.感觉自己英语爆好!
早上7:30路上几乎没什么人,当然也没地方买早饭,只有超市什么的。

日本这段时间,所有的饮料都是来自于自己售卖机,到处都是,连香烟也是。
日本的香烟在自动售卖机里就可以买了,所有都是统一售价,并不便宜。
买的时候需要向店员出示id or 护照,证明你超过18了。

我们同行的3位男士都烦死了女性专用,每次都要绕开去边上的车厢,边上的车厢都是人。
不过,女性专用在周末还是可以座男人的。
我就遇到好几次在里面有日本男生,有一次一个日本男生,走了进来才发现是女性专用,脸都红了,结果因为人太多,也挤不到其他车厢,脸红了整整一路……

到西九条换车,日本到处都是二次元和2.5次元,感觉整个城市都是萌萌的。

卤煮之前过去新加坡的环球影城,除了门口那个球之外,里面几乎都不一样。
哦,对了!d有一个一样的史瑞克的4d电影,除了语言2个完全一样,其他都不一样,很值得去。
环球影城里面的演员,真的是用生命在演出,感觉的出来这个游乐园已经老了,但是每一个细节可以维持很久。
比如厕所,照道理那么大的游乐场,那么多人,厕所一定是脏乱差,参考一下国内的景点。
不过卤煮去了日本完全没有担心,上洗手间的问题,因为无论去哪里都是干净的,每个厕所隔间里吗都有模拟水声器,防止你尴尬
除此之外,女厕门口有一个和厕所一样大的化妆室,每个女孩子都在哪里抹抹抹,日本的女孩一定是每天提早2小时起床开始化妆吹头发~
向卤煮这种糙汉子到了日本,也被逼的每天提早半小时起床,收拾一下自己。
说到厕所,要说一个buibuibui(bill)的小插曲,buibuibui在环球影城走错厕所,进了女厕,然后很机智的说了“皮啊奶”然后冲了出去

我们去的那段时间,正值小黄人大电影上映,全影城都是小黄人,中间那个中毒的小黄人,实在太可爱了!
到处都是小黄人的周边,看下面的馒头,都不舍得吃了。
说到吃的,我要说一下,我一直觉得日本是多美食的国家,但是……
环球影城里的火鸡腿,那个特别大特别大的鸡腿,真的!真的!真的!特别难吃!

为了附和气氛,我们4个人每人买了一件小黄人的衣服,庚总穿上后特别萌。
ps:庚总本来想要买哈利波特的斗篷,但是最大号也穿不下……(我绝对没有笑)

虽然没有买成哈利波特的斗篷,庚总还是买了,不过是儿童版的蜘蛛侠雨披。
日本期间,庚总胖到了大白阶段,穿着蜘蛛侠的雨披,手抚着肚子,真个人都萌萌的,
就是矮了点……

环球影城到处会碰到演出,我们去的是夏天,所以当然是!水!枪!大!战!
被小黄人滋了一脸水之后,我们快乐的走了……
(好像有哪里不对)

卤煮简单的说一下环球影城的设施吧,卤煮会适可而止,这种东西还是要去现场,才有意思。

环球影城网址:http://www.usj.co.jp/cn

一、环球奇境:少女和10岁以下儿童游玩,这里不做解释。
二、纽约区:
1. 魔鬼终结者:2d和舞台剧的结合,简直用生命在演出,明明说的是日语,就是懂他在说什么……值得看!
2. 蜘蛛侠惊魂历险记:全息投影,整个人在车上被甩来甩去……
三、好莱坞区:
1. 好莱坞美梦:简单说就是过山车,有正的和倒着来两种,我们的快速通关只有正着的,当然卤煮很没胆子没有去……去看了在新加坡看过的史瑞克了,再当然卤煮新加坡的过山车也没敢座……去过的男士说,够了……
2. 太空幻想列车:蜘蛛侠的简体版。
四、旧金山区:这个区域几乎都是科普累的。
1. 回到未来:没去
2. 浴火赤子情:大阪在19??年经历过一场惨重的火灾,为了记住这次教训,并且不重蹈负责,他们建立了这个,并通过场景掩饰的方式来告诉大家火灾有多恐怖,我在这里介绍的原因是,大家虽然是在看解说,但是,是身临其境的,每一个爆炸,脚下的地板会突然断裂,都让我们觉得不可思议,卤煮去的时候正值,天津爆炸,同样是教育……走心和不走心的问题。
五、水世界:没去
六、亲善村:
1. 大白鲨:又是一个用生命在演出的游戏,全场内容一般,全靠演员演技,奇怪的是居然无尿点,到了结束所有人都鼓掌👏。
七、侏罗纪公园:就是激流勇进。
八、哈利·波特世界:要预约入内
1.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蜘蛛侠的升级版,特别爽,给五颗星✨!
2. 鹰马的飞行:过山车简体版。
其他都一般……

重头戏!感动的要哭了,因为那天下雨,所以我们本来撑着雨伞,有一个公租人员大叔用日语说了一堆,卤煮理解是让我们把伞收起来。
然后卤煮看边上还撑着,不确定,但最后还是收起来了,结果边上看我们收,也收起来了……
果然山水有相逢,原来是国人。
当天还是小公举的生日,我们悄悄的让闵小女子,买了蛋糕和礼物。

大阪特产,朕感甚悦

Day3 奈良——京都

我们决定从大阪出发去奈良,然后把行李寄存在车站,逛完奈良直接去京都,到京都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
又是一大早的活动,早上买票去了奈良,当中还发生了一些小插曲,站台上明明写着可以去奈良,可以车次却说要去转,不过最后还是到了奈良
一出奈良就是萌萌的气氛,对了,买了巨峰葡萄,吃出一股不是葡萄的味道,超级好吃。不过特别贵

找了一家店吃无法,被墙面的简体画,萌住了!
点了套餐,卤煮以为是饭和面各选其一,事实上是一份套餐,就是一份面+一份饭,卤煮吃的都蒙了,回头看边上的日本妹子,真的是一个人吃了饭+面……
真的想问岛国妹子,你是 怎么做到吃那么多还瘦成竹竿?

卤煮在神社下面的邮筒里透了明星片,没回中国就收到了

没走多久,就看到马路上,三三两两的鹿……真的是马路上,真的是鹿,就在卤煮看到鹿大惊小怪之后,我们转了一个弯,看到数以百计的鹿,卤煮果然太天真了……
接下来卤煮回放很多很多鹿的照片,以及bill被鹿追赶的照片

卤煮发现,帮bill和小公举拍了很多,自己都没有这么拍……

卤煮猜,为了防止它的角伤人,所以工作人员把他的角据掉了,这种雄鹿看上去很威武,当他们想走近喂食的人,喂食的人就会躲开,
所以它们有一种孤独感,而且一般都是一只,在哪里。

这种小鹿比较受欢迎

奈良可以买小鹿饼干,100日元一带,看到鹿饼干,这些鹿就化身魔鬼,几百只闻风而动。
看下图buibuibui吓得把饼干扔掉,逃走了。
卤煮那么怂逼的,当然一开始就没拿

这种应该是灯,在这里如果实现愿望了,就要来还愿,就是献一盏灯
春日大社代表时鹿,越往里走,灯越多,越会有一种庄严的感觉

在杂货铺等待人买饼干的机智鹿👍

说到还愿,buibuibui许了国泰民安、世界和平,卤煮想……应该很难还愿了吧……

感觉特别厉害的鹿。
哦,对了,庚总一听爬山,脚瞬间就软了,在山下并没有上来

上面是春日大社的符,下面是地主神社的,收集了那么多符,感觉卤煮这次回来,一定会长命百岁的

奈良土特产路,一拉尾巴,整个身体都会抖,炒鸡好玩。

我们半夜到达京都,这就是我们京都定的房子,在银阁寺附近,2层楼房子,和回忆里的日本一模一样。
因为我们半夜到达,在房子边上有一块荒草丛生的地,草大概长到卤煮腰以上吧。
闵小女子吓得不敢一个人上洗手间,全程让小公举,在厕所门口候着……
半夜我们还出去觅食,结果真的是鸡同鸭家……
最后找到了一家烧烤店,看到一串乱码后,蒙圈了……
什么鬼……
连线了卤煮在日本的朋友,才知道,那些乱码是和牛!!特级和牛!
没想到在这里与你相会~~~这就是爱啊!
一顿餐大概一个人吃了800吧,感动的都要哭了,卤煮以前吃的根本就不是牛啊。

Day4 京都

清水寺,也是必逛景点,到处都是人,
庚总还捡到一部手机,其中曲折,手机据说是一位克罗地亚的美女,然后庚总和这位美女的男性朋友,用英语沟通还手机,
还硬要buibuibui帮他翻译“正是你拥有这样的朋友,才会如此幸运”那么绕的话!卤煮真是醉了……

求了签,签上告诉我经年会有因缘,到了年底连一根毛都没有看到

二年坂,三年坂这里就是商业街,穿和服的妹子都是游客。
在路上看到一个艺伎装扮的女子,不知是真的还是游客。
被一群中国大妈拉着拍照,可能拍完了,姑娘想走,结果大妈一把抓着姑娘,说“一会我们一起拍一张,然后一个一个再拍一张!”
听到这里,卤煮已经走远了。
只是卤煮希望,当我老了,一定不能变成这样,岁月静好,求现世安稳。

三年坂是一条往下的小路,闵小女子膝盖不好,决定不下去。
卤煮觉得来也来了就逛逛,庚总和buibuibui要去抽烟,小公举就和他们一起。
卤煮就一个人踏上路程了,本来觉得很快就会会和,卤煮也没有带无线wifi,雨伞。
结果半路就开始下雨,大雨!非常大!
最后卤煮不得不在咖啡厅里躲雨,卤煮躲雨的咖啡厅有一个非常美的院子,院子里的土地守护神,很 mini吧。

然后庚总和buibuibui就来找卤煮了,庚总穿着它的小蜘蛛侠雨披,一路被日本人惊叹,据说buibuibui笑的花枝乱颤,最后自己把自己笑的四仰八叉的倒在地上,然后周边都笑的花枝乱颤了。
大约1个小时后,我们终于碰头了。
(卤煮如果没有带单反,就冒雨冲出去找他们了)

雨后的京都小道⬆️

后来,卤煮和小闵女子逛了商场,他们三人去吃了1000元/人的寿司。
分开了行程。
值得说的是,三人吃了3000后依然没有吃饱,最后还是买了肯德基。
我们一起去逛了超市,买了很多很多很多水果,下面的桃子🍑,比卤煮的拳头还大👇很水嫩
庚总每天都会很勤劳的帮我们把衣服都洗了,晾干,最后睡觉。

Day5 京都——岚山

其实截止到岚山那一天我的照相机就完全没有再用了,后来我们又坐了新干线去了东京东京的行程几乎就是买买买,没什么特别的。

早早的坐了车,去广川派对,还没开门就开始拍长龙了,哪里人都有。
去的早,拍了半小时就吃上了,因为是吃一道上一道,所以没办法有全家福。
我们的位置是榻榻米,一开始还很正经的跪着,大概15分钟以后,所有人都放弃了。
本来想豪一把点最贵的,结果人家没有。

套餐就是一系列鳗鱼衍生品,从烤内脏到鳗鱼饭。
卤煮不吃内脏,听庚总说优点苦……
鳗鱼刺很多,在刺身里面可以吃到刺。

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不过吃一顿就可以了,太油腻了,脂肪含量太高

最后的甜品,当天本来还想去老松吃柑橘的,可惜老松休息,不过在广川吃到也好……

在岚山发现了一家古着店,里面有很多精致的包和头饰,价格很合理,👆上面的两个包,卤煮只用了100多,纯银的

其实岚山要是逛旅游景点,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很多商业街,很多庙宇。
我们准备去坐小火车,小火车也休息……
卤煮不服!
庚总在小火车边上看到一个租自行车的点。
大家屁颠屁颠的去租自行车,想着还早,就逛逛。
没想到!就这样打开了通往异次元的大门!岚山一跃成为这次日本最美丽的一段!

我们四个用自行车逛了一路,感觉自己生活在动画片里,到处都是满满的回忆。

岚山有一条路时专门用来骑自行车的,非常美,那天没有雨,视野无比宽阔。

找到自己童年的庚总

岚山回去之后,他们四人决定一起去打电动,卤煮想了一下还是决定去一次“伏见稻荷大社
倒了哪里已经是晚上了,晚上走过鸟居的时候,的确有一种穿越的感觉,
晚上的稻荷神社有一种肃静的感觉。
别样风味,可惜没有带相机。
卤煮还顺道去了一次祗园,哪里正在办一年一度的汇演,很热闹
不过都是游客,意思不大,有种在逛城隍庙的感觉。

思念很长,但是回忆很短,所有的美好总是在不期而遇中悄然离去。
会怀念那时的自己,会期待将来的自己。
可总不珍惜在路上的自己。
那些夏天的记忆,只属于那个夏天,每次的行程都会遇到不同的伙伴,不同的人和事
踏上不同的国度,这次之后,我们都该知道,这可能是最后一次。
无论将来是否还有缘同行,都要感谢曾有你相陪。

Day5 御殿场

其实到了这里就没有什么可以说了,卤煮和朋友买了新干线票去御殿场,开启了买买买模式
御殿场几乎可以满足你对奢侈品的所有需求
但是没有lv

岛国土特产(大片)男生们买了很多……

回去时候我们添加了4个行李箱……

刷卡超过10万人民币,就可以有一张vip卡……
大家知道卤煮花了多少了吧

系统崩坏,图片怎么都传不上来,明天再更新吧

2016-02-21 20:40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2-22 20:08

引用 吴家二妹仔 发表于 2016-02-22 20:08:39 的回复:

回复吴家二妹仔:卤主准备4/5月再去一次

2016-02-23 10:08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