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台湾9天8夜)。一个背包、一只单反、一张机票,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1-29

前言

一个背包、一只单反、一张机票,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
年龄:90后
地址:江苏徐州人。
爱好:旅游、摄影。

准备篇

从去年3 4月份就想去台湾玩,一直没时间,然后到10月份,又犹豫钱日本还是台湾,感觉费用都差不多, 后来看日本天气太冷果断就办了台湾通行证、入台证。

行程篇。

徐州台北花莲→墾丁→高雄台北徐州
本来买的是单程机票,想台湾玩一圈从高雄附近坐船去金门,再从金门厦门,从厦门做飞机回徐州,换机票的时候被告知去台湾必须要买回程机票或船票,然后临时在淘宝订了张回程票,害的我多花好几百,差点没出去。

中国式排队,飞机晚点,晚大概40分钟,但还没到正常登机时间大家都在那排队,虽然要等大家都登上机才可以飞。
ps:其实我是排在第一的,特意跑出来拍张照片。(够贱,哈哈)。
 还有要提的就是,台湾人说话太柔了。空哥说话都让人受不了,更更何况是空姐了,很喜欢台湾人说话。

台北第一张照片当天晚上可把我泡毁了,找酒店找了半小时还下着毛毛雨。

几张台北故宫外景照片。

故宫里面是不可以拍照的,单反没带进去,用手机偷拍了几张喜欢的。个个是国宝中的国宝,精品中的精品。据导游说里面的东西比北京故宫好。

精品。

汝窑青瓷无纹水仙盆。
听说之前有个老外要出钱帮蒋介石盖台北故宫,怎么盖都行,就要这个水仙盆。蒋介石没同意。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传说。
古代的时候就有这么一句:家财万贯,不如汝窑一片。现在公认的汝窑不到百件,其中台北故宫占了32件。

大明成化斗彩鸡缸杯。
 和我家的同款,可是我在淘宝买的,花了我还几百。 嘿嘿!
御用酒杯。当时做出来就要10万两银子,之前在香港拍卖2.8亿港币,被一个姓刘的上海人买走,忘了叫什么了有钱人啊。
放在台北故宫明清瓷器一个角落里。

大概在里面呆了两个小时,出来感叹一下,这些国宝,幸亏当时被国民党带走。不然真的不知道以后能不能看这些东西。

蒋介石故居

从故宫出来吃完饭,去总统府,妈的,来到才知道台湾的总统府现在还在使用,是要限时参观的,不像南京就是一个纯景点收门票的。

好多麻雀。也不怕人。

台北101大楼。 台湾地标。
号称:高500多米。
可是看去还没有上海的启瓶器 高(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每次逛购物区的时候都感觉自己特别特别穷。

去西门町找旅店偷拍了个美女。

花莲。

台北逛了一天,第二天就做火车去花莲啦,下了火车就打车去七星潭。到了地方真的太美啦。平时不爱自拍的我,到那都狂拍,当天天气也好给力。出太阳了。在那一下午到晚上才走。在七星潭偶遇个思密达,让她帮我拍照,一家人,跟团来的。当我问她要instagram号的时候,都输入一半了,她妈妈给制止了,也许怕我是坏人吧, 可俊了的那种。

一个人旅行最好的搭讪方式就是让美女帮拍照片。

当晚住的民宿,来台湾一定要住民宿体验下,房东很热情的,给送的水果也很好吃, 晚上洗漱完,又和他们一家人及朋友一起吹灰牛B,聊聊对两岸的看法。第二天和大连的一家三口合包一辆车在去逛太鲁阁。他们的女儿超可爱的。。。

民宿

老板娘做的早餐。

清水断崖

太鲁阁

台湾云豹。听说已经灭绝啦。

导游带去吃的这家牛肉面不错, 汤很厚。可好吃了的那种、

我们包的凯美瑞,最后送我们去花莲夜市拍了一张。费用我出800台币,大连的哥哥出两千。

花莲到墾丁

晚上又在昨晚住的民宿住了一晚上。然后第二天早上。做老板娘推荐的:花莲到墾丁的观光大巴。费用1200台币。
  还是不错。司机加导游很搞笑。

好像在这时间对的话 看不到影子,太阳直射的那种。,

花莲到墾丁路上一家牛肉面的门口。

我是不是很坏。 可喜欢扭别人的脸了。

很喜欢这张照片。

墾丁

墾丁大街上东山鸭脖。豆腐很好吃。
个人建议:去陌生的城市买吃的,哪个排队吃哪个准没错。

不知道这个英文名叫什么?  我都叫它小猫咪。  哈哈。

高雄

在墾丁玩了一天,下午4点多,做大巴就去高雄了,当时心情不太好,没怎么拍照。应该租个摩托车把景点都转转的,没租怕把车弄丢了,后来一个北京大爷对我说:不要把内地情况联想到这里,后来挺后悔的。但是有些情况和内地也差不多,一会在回台北的时候说下情况。

一路穿着沙滩裤去高雄

发现的小美女,没好意思拍正脸。

高雄是晚上了,找好酒店洗漱完,就打车去六合夜市了,台湾的小吃真的好赞。 能把台湾的牛肉面学会了,在徐州开一家可以吃一辈子。真的狠好吃。

这个是吃的, 刚开始还奇怪夜市怎么还有卖这个的。 晕死。

高雄感触最深的就是做这个电梯,很长很窄。每个人都靠着一侧,空出过道留给赶时间的人。

有种美食叫做:好看不好吃。差评。

台北

台北已经是晚上了,然后打车去士林夜市吃饭。妈的,老头给我绕路,我说师傅咱走这座桥不是很近么? 他说:哎哟,你们大陆人就是这么会计较,不相信质疑别人,我是本地的我会给你绕路么。 TMD,我看着地图走的,一公里的路你给我饶了一大圈,我又不是傻逼,还他妈的我们会计较。。。。真想揍他一顿。

这个是排队买的,不是很好吃,可能不适合徐州人口味吧。这个小店周润发也来过吃过的,。

不知道什么店,好多人在排队,在台北火车站附近,可能适合南方人口味。

下午3点多的飞机回徐州结束旅行。

第一次写游记不是很专业,最近有点忙,2.5号回的徐州到现在才写完。还有好多照片没上传。
台湾看个好天气去还是很漂亮的。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22 11:2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22 12:01

文艺青年,写得不错。趁着没结婚没孩子好好享受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