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四年大学吃货本性带你游成都!(0-30岁爱装(meng)逼(sao)青年欢迎观看)

• 出发时间/2016-05-01

啰嗦

首先,请在大众点评的帮助下看完此文。

作为一个资深吃货及玩家,来到成都上学真的是老天的馈赠。
         当初填报志愿以为成都武汉附近离家不远才勉强选中这所学校可是谁知道哈哈哈一看地图都要到西藏了。
         因为来成都上学让我变成了个入门级穷游玩家,利用在大学四年拉着不同小伙伴去了云南南北线,去了3次泸沽湖,去了宁夏,去了厦门,去了牛背山四姑娘山等等等。我蹦过级,一个人旅行过,徒步走过60KM,爬过雪山。如果当初没有来成都,或许现在的我还是一个闷在家中看电视剧的少女(哈哈哈这句话真不要脸,我现在也是少女)

每去一个地方我都会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每一个邮戳都是一段旅程。

所有的路线必须提前规划好这是我的旅行强迫,我把他们都记在一个本子上,包括一路上的开销。

推荐这本书。游玩的地方很齐全。

我把所有的明信片都钉在了软木板上。最初只有一块板现在两块都装不下了呢。

小贴士

好了,言归正传,简单介绍下我这篇文艺清新、吃货本质的旅游攻略。我连什么时候玩什么地方吃什么东西都写给你了!!!这都是经验之谈!!!

交通:双流机场。离成都市中心20-30分钟车程,打车50左右,机场大巴10块。
                  新南门汽车站。网上可以直接订大巴票,从成都去其他地方游玩的可以到http://www.scqcp.com/订票。新南门汽车站在市中心,很方便。
                  火车站:成都有3个火车站,北站、南站、东站。如果火车票上写的成都站那就是成都北站没错,3个站均有地铁十分方便。去青城山都江堰的旅客直接坐动车即可。
                  地铁:成都目前1/2号线及刚刚运行的4号线运行,3号线马上就畅通啦。1/2号线以天府广场为换乘站,1号线主要站点:天府广场、文殊院、省体育馆。2号线主要站点:人民公园、天府广场、春熙路、牛王庙。4号线:宽窄巷子。

前往西南民族大学新校区的旅客请从机场徒步15分钟前往。

4天行程

天气:你只要记得带伞就可以了。
                    成都的短袖从4月初可以传到10月,春秋天早晚穿个小外套,中午热到穿短袖就是这么任性。

住宿:艺龙携程直接预订。推荐住在宽窄巷子周边或春熙路,这样可以节约大把专门去这连个地方游玩的时间。(宽窄巷子附近很多青旅)
好了,言归正传,我要开始帮你们安排行程了!此行程适合0-30岁的装逼范文艺青年。

DAY1:通常是请了半天假翘了半天课坐着下午或晚上的航班抵达成都是吧我没有猜错,你可以坐机场大巴或打车,反正打车和北上广南京这些机场离市中心远的没边的城市来说简直太便宜了。50左右包你春熙路。
                   夜宵:成都的火锅店营业到凌晨2点、4点甚至通宵的比比皆是。如果不是很疲惫,为了充分利用没一顿吃饭的时间,你可以从宾馆走出来觅食了。推荐袁记串串,大众点评用起来。不是冷锅串,是热锅串,味道不算最好,但你一定不会后悔。
                         串串是数签签的,荤素价格不一样,人均40管饱。
                         唯怡豆奶必不可少。
                         麻辣牛肉记得拿。还有麻辣珺肝、鸡心、肥肠等。
                         底料经典配方:油碟+香菜+耗油+醋    (在成都你是看不到麻将牛肉酱芝麻酱等等等等,只有干碟油碟之分,满瓶的耗油等着你)
    DAY2:早上睡个好觉,可以去人民公园转转,里面的茶馆历史悠久,坐着喝喝茶,掏掏耳朵,巴适的很。
                中午,去盘飧市吃正宗的成都小吃。可以点套餐,大概十几二十种小吃一起让你尝个遍。她家钟水饺是我最爱。很多人会推荐春熙路上的龙抄手总店,我只想说,人超多味道真的一般。
                盘飧市的①卤菜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店历史很悠久,她家②大包子下午4点就一售而空,排队很长,卖完就没了。但是我想说,真的值得排队!芽菜的炒鸡好吃!③不得不说她家锅盔卤肉的素菜的都好吃!卤肉的不辣,夹上肉后在汤汁里粘一下,素菜的还要猪耳朵什么的都有辣油但是真的也很好吃!
                下午:U37创意仓库。在水碾河那,离市中心不远打车即可,或者地铁到牛王庙站下然后步行过去。公交车更是很多就不一一列举。
                         废旧仓库改建的,适合休息,闲逛,拍照,里面很多小酒吧咖啡店各类小铺子。
                           和东郊记忆比还是有很大差距,但是让你来这的目的是,对面有好吃的!
                 晚上:5点就可以去对面的水碾河小区里,吃罗记甜不辣!江浙人民爱吃甜,每一个来的朋友我都带他们去真的是无人不爱。图见下!http://www.dianping.com/shop/2775694        大众点评地址奉上。
                            吃完后可以去锦里了。晚上逛锦里和白天的体会会不一样,曾经有个朋友从加拿大回来来成都玩看到晚上的锦里竟然差点哭了。可以晚一些再去,人会很少。

掏耳朵

袁记串串

DAY2:前一天可能有些疲倦,这天可以好好逛逛宽窄巷子及周边。
                     中午:吃芭夯兔火锅,清汤,宽窄巷子附近就有,兔肉特别鲜美。
                    下午:宽窄巷子,多子巷,小通巷,泡桐树巷。宽窄巷子附近文艺的不行,小通巷上飞鸟鱼的私房菜很好吃,逛完4点多可以去排队了!记住!奎星楼街的冒椒火辣,还是宽窄巷子附近,她家兔头真的是抢不到!串串炒鸡好吃!我就是排队排到对面喝咖啡等着的那个!http://www.dianping.com/shop/13810171    链接在这。
                     晚上:九眼桥。大名鼎鼎的九眼桥在此!  酒吧街,很多电影在那拍过,隔壁子是范冰冰她们拍电影去过的。廊桥旁边的贰麻酒馆是刚开1年多的吧,露天的,酒很好喝,悠闲的度过这个晚上。兰桂坊就在九眼桥这,夜店咖可以去。

冒椒火辣

这是排队对面的甜品店,可以取了号去那坐着反正没个1小时是排不到。

二麻酒馆的九筒,苞米味,很好喝

二麻酒馆看廊桥,旁边是望江,头顶是香格里拉大酒店

DAY3:   熊猫基地+东区音乐公园(东郊记忆)
                   来了成都熊猫基地必须要去,个人觉得很好玩,曾经拖亲戚朋友的福一年去了4次······    基地挺大的,不像一般的公园,绿化特别好,熊猫不是每一只都在外面,月亮产房太阳产房会有刚出生的小熊猫展出这个要看运气,我就看过一次一排7只小熊猫展出真的超级可爱!
                   熊猫基地可以玩很长时间,建议早上早先去,中午晚一些出来可以去东郊记忆随便吃一点,下午正好逛逛园区。依旧适合拍照,小酒吧咖啡馆书店什么的,。比U37大很多,还有MR-X 密室逃脱,炒鸡好玩,一间房子一间房子的闯关很刺激。
                   晚上可以去吃火锅了!
                   火锅推荐:1.巴蜀大宅门         我吃过三家店,北大街(文殊院附近),川大,民大的。味道差不大,但是北大街的冰粉真的比较好吃!
                                    2.府河人家        她家口味也很巴适,不是铜锅,但是味道很好。酥肉是特色,特别脆。冰粉比巴蜀大宅门的要更好吃。
                                    3.蜀九香、老码头也是传统的。老码头偏贵口味更重,蜀九香口味一般但是很出名,TB有店可以买到他家底料。

东郊记忆

最爱的巴蜀大宅门

DAY4:      春熙路+各大商场+杜甫草堂
                     这一天可以还好的逛商场了,IFS 太古里都在春熙路。逛累了可以顺便去杜甫草堂体会下茅屋为秋风所破歌。也是个环境特别好的类似公园的地方。
                     中午可以去吃有盐有味。土菜馆,他家菜很好吃,很多分店地图搜一下就可以。
                     晚上要吃烤鱼!探鱼或者烤匠。探鱼在省体育馆的来福士,烤匠在川大旁的蓝色加勒比广场,两个均有分店也可以自己搜。两家各有千秋但都值得一试。

难得好天气的天府广场。

春熙路   IFS

青羊宫

府河人家

老码头

西南民大门口的重庆歪嘴子    他家也很棒

草莓音乐节

糖油果子

太古里很出名的方所。

PS:

写到这里。成都的行程满满当当了,还有很多值得一去的地方及周边景区在这整理给大家。重要的是吃货推荐的好吃的不止这一点!。

成都市内:黄龙溪古镇(新南门汽车站可以坐车,在双流比较偏的地方,川大的民大的可以直接坐公交车去)
                 金沙遗址
                 彭镇(摄影者圣地)老茶馆,还有文革时期的遗留画像。
                 环球中心(全世界最大的单体建筑,室内的水上乐园炒鸡好玩)

成都周边:青城山都江堰  (青城山建议去后山,下雨天蛮有意境,如果在成都待得时间短真的建议别去和你家的那座山没什么区别)
                 映秀地震遗址+水磨古镇       蛮好玩的,人不多。
                  建川博物馆(这博物馆真的挺好玩呐)
                  三星堆(盗墓笔记粉丝必去,那颗树真的好美。锦里门口有直通车,携程可以订票的往返加门票学生100)
                  街子古镇
                  阆中古城
【吃货福利】:1.印度菜菜(春熙路群光广场楼上)
                         2.根据地串串(美领馆旁边巷子里)
                        3.康二姐串串(炒鸡火爆然而我觉得还不如根据地)
                         4.川道拐耗儿鱼(这个也强烈推荐!!!两家店离得挺近是一个老板,大众点评在这里http://www.dianping.com/shop/11566953)
                        5.王破仑(西南民大旁边罗马假日广场后面,一家拿破仑,是我吃过最酥脆的!)
                       6.和幸猪排饭(上海也有的,成都的在春熙路伊势丹7楼,盖浇的猪排饭比炸的更好吃请相信我)
                       7.朴田海鲜火锅(泰式火锅,排队超久,等坐可以吃甜点,拿破仑没有王破仑家的好吃,环境很棒口味也很好)
                       8.工人村陆记蛋烘糕 :吃过最好吃的蛋烘糕,我爱吃甜的,觉得类似糕点这种玩意混上咸的简直是逆天的搭配,然而,他家怪味的真的超赞!就是很难找,在一个老居民区里东拐西拐,老人家很任性,卖完就收摊,累了就不出摊,吃它也需要运气,上次去听说是中午12点多出摊,反正就是看心情·······http://www.dianping.com/shop/2008105
                       9.严外婆锅盔(很多分店的,味道都不错,最爱红糖锅盔)
                       10.西南民大新校区(机场旁)小镇钵钵鸡:他家钵钵鸡真的好吃,大三的时候开的,每周都要吃有时甚至每天都要吃,反正真的没有吃过比他家好吃的,鸡爪和凤尾就是绝了~!不知道现在还卖不卖了。
                        11.烧烤!!!!成都的烧烤!!!!!凌晨的烧烤!!!!     西昌火盆烧烤!!!! 王大爷烧烤!何师烧烤!!只要是烧烤,真的够味够辣!   大众点评有很多~~随便都好吃~~
                        12.包浆豆腐。著名菜品!烧烤摊好多都有~!记得品尝!

来了成都,要吃糖油果子、蛋烘糕、豆汤饭、钵钵鸡、钟水饺、锅盔、兔头、蹄花、鸭唇、冒菜等啦啦啦。

总而言之,不呆上半个月,你是吃不到成都的精髓的。

年幼时朋友来成都玩,我们在成都上学的各位成都党一同接待。拍摄于黄龙溪

印度菜菜家的酸奶,炒鸡稠

菠菜咖喱!!强烈推荐!

探鱼!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22 12:26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22 12:58

2016-02-22 13:46

引用 gunghost 发表于 2016-02-22 12:26:11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gunghost:记录自己的生活就好~

2016-02-22 20:36

引用 masha 发表于 2016-02-22 12:58:04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masha:

2016-02-22 20:36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2-22 13:46:32 的回复:

回复Hades:前辈

2016-02-22 20:38

引用 木木纸君 的图片:

2016-02-26 10:14

2016-02-27 21:30

求菠菜咖喱地址

2016-05-13 19:25

引用 karen_朦 发表于 2016-05-13 19:25:50 的回复:

求菠菜咖喱地址

回复karen_朦:春熙路群光广场楼上~  或者搜大众点评  印度菜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