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菜鸟普吉8日游(从没坐过飞机的小菜鸟到普吉小导游的蜕变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1-11
  • 人均费用/20000RMB

菜鸟必看准备工作篇:
1护照:
必须网上提前预约,带两寸照片和身份证,之前办过护照但过期的也要带旧护照,最好提前办好,因为至少半个月才能办下来,买飞机票必须要护照。
2签证:
泰国可以办落地签,但落地签可能等待的时间比较长,所以最好找淘宝代办签证,250左右半个月可办好。
3机票和住宿,电话卡,接送机:
机票我是在阿里旅行定的,直达普吉岛海南航空。机票最好选倒数几排的座位,因为离厕所近省的上厕所排队,而且空姐送东西可以最先拿到,后排安全系数相对较高,就是下飞机会比较慢;住宿是在蚂蜂窝上定的离巴东海滩最近的7Q酒店,每天300人民币。因为飞机到普吉岛是凌晨1点,离开普吉岛是也是凌晨,如果想保证有房间可以住,最好多订出两天的房间。在淘宝买好HAPPY电话卡,40元左右(比泰国当地买便宜)可免费上网和打电话7天,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流量要省着使,超过1.5G网速会从4G变为2G网。如果超过7天只要到7-11充值就可以继续上网和打电话了,神奇的是充值完网速又变回4G了。在淘宝定好接送机,基本100元内,很方便出了机场就看到接机的牌子了。
4准备的东西:
墨镜、草帽、泳衣,泳镜,潜水用品(如果想潜水,自己在淘宝买潜水镜和呼吸管,咬嘴,我没提前买,结果潜水之前在码头买的,100株一个咬嘴,比淘宝贵),防水包,防水手机套,潜水袜,晕车药,头枕,耳塞,IPAD因为飞机不能开手机,要不空姐会经常提醒的,零钱包(泰国10元以下的全是硬币)
5自驾游必备:
苹果手机一枚,手机里面的自带地图特别棒,不会迷路哟,我们在普吉岛自驾游一周全靠苹果的地图带路了。(为了能退税,我在泰国苹果店买的玫瑰金6SP)
6机场托运和换登机牌:
(每人只能托运1件20KG的行李,如果东西比较零散最好放在一个大行李箱中),每人限带5KG随身行李上飞机,其实只要不是太重太大的背包都可以带上飞机,过海关最好身上穿运动装,要不过安检会很痛苦,身上有金属物件就会响,随身行李也不要带禁带品;如果行李架放不下的背包可以放在座椅下面,提前3小时换登机牌和托运行李,之后进海关就可逛逛免税店,如果看上的东西最好不交钱寄存在免税店,因为回国后的免税店什么都没有(我看上了欧莱雅温水可卸的睫毛膏但没买,其实泰国也不便宜,回来想买就没有),上飞机前最好提前排队登机,因为后上飞机的人可能行李架没有地方了。
行程安排:(基本一天一个景点,自驾游特别爽)
1月12日(二)飞机抵达(因为在中国银行换不到小面额的泰铢,所以出了机场就到附近的便利店把1000B换零,好给接机的司机小费100B)☞入住宾馆,睡觉☞逛江西冷(Swensen‘s冰淇淋店、ETE ICECREAM 冰淇淋店真心一般,价格也不便宜,还不如吃DQ或是麦当劳、肯德基的甜筒呢,但是巴东的甜筒价位高,普吉镇的最便宜、欧莱雅在当地也不便宜)、bigc超市伴手礼询价(买伴手礼不要在超市买,比如手工皂和青草膏都是夜市最便宜,超市很贵的,品质都差不多)
1月13日(三)自驾游:卡塔海滩☞卡伦海滩☞查龙码头(定了半日皇帝岛游,其实在当地定都会比淘宝贵,半日游一人1400株,跟淘宝一日游价钱差不多了,郁闷。)☞查龙寺(我想租泰国服饰在查龙寺里照相,但其实没有单租衣服的地方,只能在附近找写真馆才能照相,所以这个心愿没实现)☞班赞海鲜(买海鲜的时候要砍价,做海鲜的时候可以让他免费送一份炒青菜,见照片)
1月14日(二)买伴手礼:大行李箱是在班赞海鲜市场2层买的,2500B泰铢一个大行李箱,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没带行李箱,所有买一个还是很有必要的;榴莲干+小老板海苔+橡胶枕头+牛奶洗面奶:班赞对面的伴手礼店买是最便宜的(我可是转了好几家之后选择在这家买的),超过2000用支付宝支付可打85折;芒果干+椰子片+手工皂+青草膏:我是在江西冷地下市场中间的一家店买的,可以刷卡(这里手工皂没有马林夜市便宜,马林夜市100B可以买4块香皂);立体的冰箱贴我在班赞市场2层买的,100B买3个,回来后在淘宝看30人民币一个,当时真应该再多买点。鼻吸在任何地方买都是20B一个。燕窝皂和胶原蛋白粉是在江西冷地下一家最大的店买的,特别便宜,燕窝皂特别出泡沫,洗完脸后特别舒服。白兰氏瓶装燕窝在BIGC买的,特价哟。
1月15日(五)皇帝岛半日游(其实皇帝岛和PP岛的水质我觉得差不多,如果吃货来普吉的重点不是看海的话,只去皇帝岛半日就够了,不用去PP岛)☞幻多奇(周四休息,里面全是卖纪念品的商店,每人300多人民币,自助餐每人50元人民币(自助餐餐厅超级大,分好几区,进去前服务员会在门票上注明区域,每个区域的菜都是一样的,就在自己的区域拿吃的就够了),表演真心看不懂,泰文和英文讲解,全程没听懂,我劝大家还是不要花冤枉钱了,进去看表演前要上交手机和相机,看完得23点了,出来排队拿手机真醉了,如果不想排太长时间不要等结束再出来,最好提前出来)。
1月16日(六)普吉镇自驾一日游☞周末夜市:租摩托车自驾去普吉镇(押护照+300B一天,还车时加满油),全靠苹果手机地图了,就是盘山路不好走,不会骑车的同学还是不要租车了。中午我们到的,逛了逛购物中心,看到HM打折所以买了几件;日式自助火锅shabushi 用微信支付每人56元人民币一位,吃的还可以,见照片;周末市场晚上4点多才开,里面什么都有,吃的用的穿的,就是很热,我们买了小吃就得马上出来吃,要不太受罪了。大鸡腿最好吃,绿色水果不知是什么,但是特别甜特别好吃。
1月17日(日)皮皮岛一日游
没在淘宝定,在芭东当地的一家卖纪念品的店被忽悠定的,去的当天天气多云,看不清海水。其实皮皮岛的海水和皇帝岛差不多,如果只是想在海边休闲躺着的话,可以定皇帝岛半日游就够了,皮皮岛行程包括好几处景点太赶了,猴子海滩呆了20分钟,燕子窝远远看了看。浮潜最好穿救生衣,要不真可能出危险,听说有浮潜死人的,怕怕!最好自己买咬嘴,注意浮潜的时候一定要含住咬嘴,要不喝海水的滋味可不好受☞班赞夜市(见照片)
1月18日(一)攀牙湾一日游:
我们报的时候不知道这是漂流、大象一日游,如果想看小桂林要问清楚。从巴东海滩坐车到攀牙湾需要2个小时,真是煎熬啊,先去猴子山看20分钟,可以买水果喂猴子;再去看瀑布20分钟;后来去骑大象,这个比较刺激,因为大象要托着人走山路,我怕它失足把我们摔下山;丛林穿越,就是捆着威压之类的滑索从一边滑向另一边,下面是小溪;AVT四轮摩托车在泥湾和山路上骑车,女生慎选,需要很好的协调力、力量和胆量,而且头盔和救生衣味儿死了;中饭:4个人一桌4菜一汤,一盘水果,如果吃不饱可以找导游再添一份菜;漂流等了半天我们都快睡了,一开始不知道等什么呢,后来才知道是等山上漂流下来的其他皮划艇,我们大概30多艘皮划艇一起碰撞,所有人都互相泼水,全身全被浇湿了,如果玩漂流一定要再带一身衣服可以换。马林夜市(见照片)
1月19日(二)
因为我们没有多订一天房间,所以导致中午12点退完房后没有地方去了,只能在M里呆会和做做按摩。7Q宾馆的按摩店需要提前预约,因为她的价钱比别处便宜,1小时精油按摩300B,1小时足疗250B,比其他地方便宜50B。
1月20日(三)机场:
先安检,特别松,老公带了打火机都没查出来→看PIS显示换或者问咨询台换登机牌的柜台,托运办登机牌→过海关→到退税办公室办理退税,可退人民币,汇率不太值→机场超市吃的东西很贵,如果能带可以自己带,过了海关后等上飞机前厕所还有吸烟区可以吸烟呢,真是大开眼界。海南航空的飞机餐还不错,面条都挺好吃的。
注意事项:
1.防晒霜一定要买50倍以上的,PA+++,我的脸出海那天可能晒伤了,脸颊起了好多小疙瘩,还挺痒痒,幸好回来之后就好了。
2.衣服只带小背心和短裤就成了,因为实在是太热了,而且洗了还不好干,放阳台也不好干。
3.出国前把护照、机票、住宿单、接送机、出入境单样本等打印复印出来,以备原件丢了麻烦。
4. 到泰国要把时间调慢一小时。在当地紫色ATM机汇率最合适,但是如果不是华夏银行卡的话会收手续费,第一次50B,第二次100B,取得次数多的话会不值。
5.家店注明VTA超过2000B才能退税,买完后开黄色纸的退税单就成了,发票要贴在后面。
6.早点可以去7-11买三明治,店员会用小饼铛煎三明治,好吃到爆。7-11或全家的饮料、红牛种类特别多,超市中的碳酸饮料也很多。

(一)准备阶段的花费:
机票:10580元
住宿:2431元
护照:420元
签证:558元
接机:99元
潜水袜26+防晒衣37+短裤20+背心32+泳衣40+白纱裙28+防水包和防水手机袋76+优衣库羽绒服599+保险260+电话卡38
(二)在泰国的总花费:24300元 - 退税700元 =23600元
其中:
1. 苹果:6SP 5800元+手表2500元+平板3100元共计11400元
2. 一日游:皇帝岛500元,皮皮岛600元,攀牙湾600元,幻多奇600元,共计2300元
3. 礼物:2500元(送人的枕头660元)

泰国共计花费38800元

2016-02-21 23:28

亲,要带身份证不.

2016-02-22 00:41

带,从中国机场走入关的时候还是要看身份证的

2016-02-22 08:46

前往泰国,你会体验到热带风情,感受地理空间的延展,让心灵与肌肤在温柔的海风里自由呼吸,相信你的旅程也会被生命的热情所感染。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2-22 09:5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22 12:01

2016-02-22 13:4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