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之金城,今之兰州—河西走廊的交通枢纽

正好这几天央视十套探索发现栏目在播《金城兰州》,一下子拉我回到那个沧桑而又朴实的老城。算一算来过兰州已经三次了,每一次伴随的都是身份的改变,学校里的学生,刚毕业的学生,已经参见工作的人。无论我怎么变化,兰州还是老样子,就像千百年穿城而过的黄河水。兰州的地理位置真的非常重要,自古就是河西走廊和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处,看了节目才知道汉武帝曾经将此地作为开拓西域边境的重要位置,这里也是古代丝绸之路各路商人中转和贸易场所。它北同新疆南通甘南,西接西宁,东挨银川。也许这里已经不那么繁华,也许这里还会黄沙密布,但是无数的中外游客仍然会在此地中转,前往他们心目中的圣地。
       兰州的旅游景点并不是很多,一般待上一天两天足矣,比较有名的景点:黄河铁桥、黄河母亲像、白塔山公园、五泉山公园、甘肃省博物馆、西关十字清真大寺、兰州大学和张掖路、正宁路小吃街,还有就是一提到美食就会想到兰州兰州拉面。

黄河铁桥、黄河母亲像

说道黄河铁桥也叫中山桥算是兰州的地标性建筑,它是德国人在1907年建立的,到现在还屹立在黄河之上。但是我更喜欢古代的浮桥,听说是小木船捆绑在一起的浮桥,那场面一定比这儿的铁桥更漂亮更壮观。黄河铁桥位于滨河中路,白塔公园下面就是。
      前两次找黄河母亲的雕像竟然没找到,好吧,因为她确实在很远的地方,你可以沿着缆车的方向一直走,没有照片展示的那么大。

知识把原图做旧,恍如一个世纪之久。

白塔山公园

白塔山公园山上有一个白塔寺,相传是一个藏传佛教喇嘛所见,在山上可以看到兰州全景,走过中山桥,然后上天桥可以直达。

甘肃省博物馆

甘肃省博物馆是我国最早建设的博物馆之一,藏品丰富不亚于陕西省博物馆。铜奔马也叫马踏飞燕,中国旅游标志之一。还有中国邮政卡的驿使差,也是享誉全国。现有《丝绸之路》、《彩陶展》、《古生物化石》、《佛教艺术馆》和《红色甘肃》五个展厅。还有最大的剑齿象化石和马门溪龙化石等。

兰州大学

五泉山公园

五泉山公园因有五泉而出名,山上除了古建筑之外,还可以看兰州全景。

西关什字清真大寺

兰州特色美食

马子禄拉面,舌尖上中国出现的店,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是检验拉面好坏的标志,而兰州人的一天也是从一碗拉面开始的。7元一碗,可以加牛肉,8元一两。中午关门。

兰州花儿青年旅舍

兰州花儿青年旅舍交通并不是很方便,找了很久才找到那个工业园,不过环境非常不错,还在那个小剧场看了一场话剧,那天碰到coseplay。

话剧

coseplay聚会

兰州也许在某些人眼里很荒凉,也许有些人觉得它很落后,但是兰州就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在发展,它不需要与其他城市相比较,因为绝大多数城市与它相比都是年轻的,这个祖宗辈的金城就矗立在那儿,伴着黄沙,迎接每一位来这儿的客人。夕阳西下,兰州的一天又过去了~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2-22 17:00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2-22 20:26

引用 随遇而安的小文 的图片:

这个雕塑极具美感和象征意义

2016-02-24 08:05

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标志!

跟游了!

2016-02-24 08:06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2-24 08:06:10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甘肃和贵州是我们经常会忽略的两个省份,但是这两个省份确实有很多旅游资源,尤其是甘肃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