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游

君君小侠 (大连) LV.3
2016-02-21 20:55 815/8
  • 出发时间/2016-02-10

在没什么期待中迎来了2016新年,在期待中的初三踏上旅程。
第一站:南京

南京站

初三下午17:30左右出发,大连南京
大约19:30到达南京,这个时候南京没有想象中暖和。直奔机场大巴,刚好赶上一班,顺利到达酒店,放下行李,两人夜游夫子庙。
人很多,首先买了神器自拍杆。然后就是逛吃,逛吃。梅花糕美味 5元一份;唐字臭豆腐既贵又不美味 15元6块吧;回味鸭血粉丝汤回味无穷还有经典蟹黄汤包 套餐46元一份;桂花糕难吃到爆,某人说是大米糕😓 15元一份;赶上冰糖葫芦大甩卖2元一串,美美哒。吃了一圈,饱腹感十足,某人看到紫砂蒸梨迈不动步,打着饱嗝点的餐 18元一份,很好吃👍。晚上游逛到11点半回宾馆竟打不到车哎......因为出租车都停运,要加10、20块才走这样子。好不容易叫了一台人性点的taxi多加5块走的吧……各自晚安啦😙。
旅行第一天打鸡血一样,定闹钟,搭顺风车到中山陵附近,7点半起,8点半出发,这个司机赢得了我俩一致好评~首先酒店门口的耐心等待,行驶中的耐心讲解,道路拥堵中的好脾气高素质,最后很nice的免单~完全霸占了少女心!!另外还推荐了uber搭车软件,据说在南京很好用很优惠。下了车后走了下,只看到有肯德基还有南京大排档。急不可耐奔赴南京大排档,却被告知10点半才营业,时不我待只好买了肯德基垫腹。想着回程时搓一顿,但事与愿违呀……本来在桥下想买到中山陵的观光车票 10元一人,结果被告知人太多排队需要1小时,若买套票包括明孝陵等等等的票不用排队,但和小伙伴时间有限只好想别的办法,在犹豫之际突然下起大雨,我们只好迅速躲上了一辆大巴,票价2元一人,可到中山陵、明孝陵等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呀,经济又划算,很开心~
很短一段距离到达中山陵站,天公作美雨停啦,我们开始游玩啦。来到一座城市,遇到善良的人就是美好的开始~陵内肃穆感受历史变迁,对于历史盲的我们来说,只能参观了解感受了。出了中山陵,时间还早,步行来到明孝陵。期间有个年轻的黄牛党,我总觉得像一个大学同学,对于我们来说,他简直是个传奇人物,年收入300万。开着小车飞飞的带我们到他自己开的门进陵,两个人只花了80大洋。美滋滋,别说赚钱难,是因为没有赚钱的脑子啊……陵殿很气派,不多说了,请看图。后面还有山坡,本想上去后被人劝说,还是早些回头吧,我们就果断回程咯。想着要在南京大排档里好好犒劳下自己,结果排号100多位,还不许外带打包,想想也是醉了,时间有限只好奔向南京南站去往下站:杭州

杭州站

每天都是夜行者,晚上出发另一个城市。总觉得城市都比大连大~一样的节奏,下了动车直奔旅店,放下背包,去吃好吃的啦。我们留宿在喜欢附近的汉庭,但是晚上看高德导航总觉得很遥远的样子所以没有夜游西湖啦,些许遗憾呐。旅店附近有杭州本土的外婆家,超级多人排队在门外,因为大连也有这家店,所以我们果断选择新白鹿餐厅。人也超级多,但是味道真心棒,价格也亲民,值得排号一个小时的等待。鱼羊鲜,葱油鲈鱼,五花肉,蛋黄鸡翅,春卷,连带着第二天早饭都有啦。可惜的是他家经典的东坡肉啥的都卖光了…...

吃到打烊时间,心满意足回酒店啦。
第二天,艳阳高照。温度飙升到20度,要知道前一天才几度,10几度这样子......还好和小伙伴提前准备了点东西。8点半起,9点半出发。第一站当然是西湖泛舟啦,西湖有两种游船,一种是大游船据说是可以等对岸的,一种是人工划船 150一船,能坐4人吧,我们和另外两个小伙伴拼的人工划船。最有趣的是为我们划船的小哥风趣的介绍西湖,断桥,雷峰塔,灵隐寺等等等。心情100分耶✌️。

泛舟大概一小时,回到出发地。排队买了些卤味就匆匆前往下一站灵隐寺。正值初五,财神爷生日,请财神之际,可想而知那里的人潮......搭乘顺风车,却在进隧道入口时被告知封道了,除了公交车其他机动车一律不让上山了......这种困难时刻一定少不了钻空子的人啊,什么附近村庄的人,开摩托的人就开始做起生意啦。还是交警叔叔为我们指了条明路,对面坐公交。果断公交啦,隧道一样堵了快一小时,不能有脾气,咱中国地大物博人更多嘛。进灵隐寺必要先买飞来峰门票,再在里面购买灵隐寺门票......慕名而来,还是被震慑到了,在寺内虔诚的祈愿,请香,也算有所收获。计划好的雷峰塔,因为紧张的时间来不及去了,话说有遗憾,瑕疵这样才叫生活嘛~做了下山的公交车,一路颠簸,现打电话订去往乌镇的汽车票,计划内,可以赶上最后一班。一如既往,计划永远没有变化快呢……杭州真的好大好大呀,去个汽车站花了我们接近两个小时......到达汽车站时还可以赶上最后一班汽车,可是小伙伴任性,顺风车一搜,到乌镇居然又快又经济呦。果断上车启程!正当我们憧憬乌镇的美好的时候,司机开腔啦,到站咯……我们一看这哪里是乌镇,黑压压的高架桥类似于……心里一惊,原来司机以为是在萧山附近那个乌镇,不是旅游景点,然后在萧山把我们放下了……北京时间晚上19点!天啦噜,一想到我们预定好的临河大床房,乌镇的夜景成了奢望,我恨不得在肯德基里锤足顿胸了,当我快放弃当晚去乌镇的时候小伙伴有着执着的精神,成功搭到一辆宰客成都低一些的车了,uber搭到了,220到乌镇,应该有70/80多公里了,司机说萧山那面uber用的不多,当时只有他自己,因为他在别的地方看到此软件应用强大。算是老天垂怜啦,快9点到达乌镇旅店,老板亲自出门迎接,问候一句“是从杭州打车过的那个吧”......因为事前跟老板商量办法来着,他说太远无能为力……进到旅店,很温馨,哈哈哈。

乌镇

刚一进到乌镇,房屋的建筑风格就很独特了,对于从小在背面长大的我们,很惊喜。个人很喜欢这种古朴风,低调又悠然自得,喜欢的不得了。放下行李,准备感受下小镇的菜色。楼下老板娘看到我们,说一人一辆自行车骑去,瞬间觉得前方的路亮起来了,哈哈,带我飞咯

网上推荐的同桌的你,很晚去还木有关门,热情的招待了我们,鸭,羊肉,鱼,特色青菜,糕,吃的我们很满足,羊肉据说是类似绵羊肉,不想我们北方是山羊,味道也很不一样。 本想喝点小酒,担心酒驾呀,还是算啦,哈哈。越到晚上越上客呢,陆续又来好几桌人,后面的4位小女生斟满酒杯,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即使在小小饭店也可以拍出美感十足的照片哦,老板眼光真好,背景很漂亮~

回去美美睡觉咯。
第三天乌镇西栅游~早上9点半起,10点半出发。因为准的地方本来就距离西栅很近,早上旅店老板开车送我们到西栅门口,买了票我们就开始一日游啦。天气有点凉,裹紧大衣咯。小伙伴发现关注乌镇旅游的公众号,做问卷调查会有礼品发放哦,嘿嘿。这里有碧水蓝天特色建筑,各种小吃,各类特产。还去月老庙求签去啦,希望我们的mr right快来咯。鉴于昨晚的辗转反侧,我俩吸取教训,首选汽车到下站,距离发车时间还很早,我俩就近去了个黑茶泡脚,泡泡脚,喝喝茶,洗去旅途奔波,舒服好多😌。泡了将近一个小时,又赶往汽车站,中途买点水果,牛肉干等等补充点体力~我们来啦-苏州

苏州

大巴到了苏州,距离我们在同里订的旅店还有很远路,倒了两遍车才到,旅店老板很nice,还有一波天津客人,交流的很开心。临河而居,古朴驿站,感觉很不一样~放下背包,继续夜游咯。在我的印象里,对于我们只看风景的人来说,同里古镇与乌镇大体差不了多少。用小伙伴说的只是商业气息没那么重了,基本是镇上的人民自己开的小商铺,卖点特色产品。买了龙须酥,胶皮糖,麦芽糖,猪蹄子,没觉得啥特色......因为那晚寒风萧瑟啊,很多餐馆都关啦,我们走啊走啊,来到了“状元楼”,名字很豪气。太湖三白,貌似没吃全,这里的米酒应该很特色,小镇到处都在卖,所以点了一瓶,还好啦,毕竟人家不是吃货😳。跟老板说明儿还来,老板还算便宜给我们这一餐,嘿嘿。回去休息咯。
第四天,臭美加苏州园林一日游~出了旅店,置身于同里古镇,小伙伴被古装服装拍照吸引,于是干脆一起照啦。景色优美,人儿也美✌️。

臭美之后辗转到拙政园。入园前,和小伙伴各自入手一副苏绣,感觉挺喜欢的吧,也是特色。拙政园很气派呢,想想古人一户人家可以居住于此,那便是甚好甚好滴😄。其实我们只是走马观花,并不了解很多,有两点遗憾,一是没有在每年的4、5月份正值花期季来,二是没有请导游......个人觉得对拙政园不甚了解的亲们一定要请导游哦,一定会让园林之行妙趣横生,因为我们在园林也蹭过导游,讲解非常详细,有趣,感觉历史历历在目呢,还有好多我们不了解的故事。可惜我们行程比较赶,来不及再回去请导游了,也许的也许我还会再回来哒。

游览的尽兴,都忘记吃饭饭了。之后去了平江路,品各色小吃,酸奶,双皮奶,臭豆腐,煎豆腐,还买了大馄饨,本想在火车上吃,却不曾想买了这些,让我们错过了订好的火车票😳。只好搭上了去往上海的顺风车,让我们慰藉的是还好苏州距离上海不太远~车主来苏州接哥哥,一路听到的唠家常,感觉都是有为青年呀。

上海

车主将我们送到2号地铁口,我们搭乘地铁前往订在外滩附近的宾馆。很顺利,哈哈。据说上海被江分为两面,江的一面是老城区,另一面是高楼大厦,好像有点道理。我们继续夜游外滩,东方明珠,本想乘坐游船,却被告知已经下班啦......这夜生活也没有想象中的丰富呀,的确时间已经很晚啦。走了一圈,臭美一圈,就走走去城隍庙了,在大都市的夜里游荡真是相当没有安全感了,好不容易走到了却被告知已经关门啦,怪不得人烟稀少到如此地步,不过还好有个小门,可以走进去,空气里,景色里到处弥漫着过年的热烈气氛。走至九曲桥处,只见“上桥请排队”字样,不禁自嗨,此刻无人耶,正想上桥一览,后面传出一人声“关门啦,进不去了”,寂静的夜里,吓了我俩一身冷汗,匆匆离去。今天是2016.2.14,西方的情人节,我俩决定在这大都市看场电影来庆祝下。噢耶,1314。《美人鱼》真好看真好看😍。看完后就回去休息啦。

最后一站:上海啦。
10点半起,11点半出发的,去了田子坊~特色艺术小街,吃到了特别好吃的豆花,还有上海本土人民做的馄饨,炒饭,五花肉。还是挺满足的,嘿嘿。我们是下午5点的飞机,又有时间闲逛,于是去到了江的另一边,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寻着观景桥走了一圈,进了一座大商场,吃了点冰,就会旅店取行李了(因为这一路背包里新加了一些东西,变沉了不少),接着去南京路接着吃点特色小吃,生煎,鲜肉月饼,买了很难买到的大前门。总觉得可能大都市特色太多反而没特色了呢。走在大街上,会有莫名的孤独和不安。肯能是个人的性格关系吧~坐磁悬浮🚊奔向浦东机场,屁股没坐热乎竟到站啦😑。节奏太快😂。回家咯~

特别开心的五天,跟喜欢的人做喜欢的事,去喜欢的地方,吃喜欢的东西,好幸福!愿我们天天开心,共同成长啦😆。么么哒。

城。会。玩。

2016-02-22 11:08

2016-02-22 13:43

棒棒哒

2016-02-22 16:22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22 19:57

棒棒哒

2016-02-22 22:16

2016-03-05 09:26

能求一下攻略吗?

2016-07-12 23:05

同里和乌镇,西塘,更推荐哪个古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