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 love trip of Allen & Cherry

Cherry LV.5
2016-02-21 20:56 653/29
  • 出发时间/2016-02-12

写在前面

一定要花时间写一下,为什么会有这遍游记的诞生。认识蚂蜂窝,是去年二月份之前去斯里兰卡前网上找攻略不小心点进来的,可以说,去年斯兰之行,没有蚂蜂窝,我在斯里兰卡就没有玩得那么顺利。当时,我就在想,回来我也要写一篇游记。然后,相信大家都有过这样的经验——想写下的文字,只是在那一瞬间,过了那会的冲动,你就不想写了,就算逼着自己落笔,也调不回当时的心情了。于是,关于斯兰的那篇游记,就这样溜走了。今年准备去巴厘岛,我仍然是从蚂蜂窝上汲取别人的经验,这次得到了更实际的帮助,也是因为热心的蜂友,我决定,一定一定要成行后写一篇详细的游记,来帮助后面的蜂友,以此来感谢当时给我回复我出发前种种问题的前辈们。
P.S. 因为不是很会用这个游记的模版,我在插入第一张照片之后,写好的文字全都弄不见了,哭,几千字没了,那一刻都不想写了,不服输才又开始在电脑上的Word文档重新写,所以,这篇游记,真的是我的用心之作,希望你们能感受到这份心。

出发前的准备

签证——印尼对中国公民是免签的,在飞机上,空姐会给你一张入境卡,两个人只填一张就行了,英文填。我的确也遇到了问要小费的事,因为入境是2月13日,还是年初六,关员知道是中国的新年,跟我说着不标准的新年快乐,恭喜发财,最后说:“没有红包?”我假装听不懂不理他,不想惯着这帮人。跟在后面的Sweetie(我未婚夫)倒是没被问,可能知道我们是一起的,一个不给,另一个也不大可能会给。

机票——15年的事特别多,本来想早早地订下机票,可是一直没能确定出行的日期,所以11月才订2月的机票,直直地看着广州出发巴厘岛的票价从两千多升到三千多。不过,在广东住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享用4个国际机场,广州没有好价格,就查深圳澳门香港的,最后订了香港航空公司的,2080RMB一个人的往返。在*程上订的,顺便推荐一下,他家有一个香港机场的VIP候机室券,我们买了两张,十分好用,里面有吃有喝有wifi和厕所,要知道,在香港机场,顺便吃一个云吞就要几十块了。不知道如果不在他家订机票能不能买到这个券,大家可以试下,如果行的话,一定要告诉我哦,谢谢亲爱的。

出关——这个内容一定要说一下,就是因为这个问题,我才注册了蚂蜂窝,得到了蜂友的热心回复,才让我决心写了这篇游记,困难(还在想插入图片没了的那几千字)。因为是去香港搭机,所以会有出关香港的问题,搭机不用港澳通行证,护照就行了,问题是,护照上没有签证。查了深圳出入境的官网,要求是有带选好座位的机票才能出关,可是我们手里也就是一份itinerary,上面没有座位,也没有航空公司的盖章,蜂友的回答都是带着电子机票和白本护照就行了,于是,又在纠结这份itinerary到底是电子机票还是电子行程单,一度想过去办签证,sweetie说要试一下不办,最后,事实证明,白本+itinerary是能过的。顺便说一下,从深圳过关,坐那种商务车真的很好,一车5个人,过关不用下车,关员只是让司机开下窗,叫你的名字,对下护照上的照片就行了,如果是赶飞机,这种车最好使了。从深圳湾到香港机场,大概用了40分种。
包车——因为我好懒,所以出行前没有包好车,我们的司机是到了库塔才请的。说来好搞笑,当时我们正想从Harries酒店挪到Best western,他长期停车在Harries酒店,开价IRP100,000,我们还价IRP80,000,他看了地图,说那里的巷子太窄了,他的车过去不方便,我们准备另找车时,他又说搭我们去,IRP70,000,sweetie一直在问我,为什么我们还价80,000,他会70,000搭我们去,哈哈。然后,到了Best western之后,我把我们的行程计划告诉他,让他报价给我们,他很细心地写了每一天的报价,我们觉得价格合理,就决定请他了。Kitu(他的名字)四十来岁,英文一般,可能是因为年龄差距和英文不是特别好,开车时他比较安静,觉得他有点无趣,后来我们最后一天从蓝梦岛回来,遇到的那个话特别多的司机,突然觉得Kitu安静也是一种好事。Kitu的联系方式如下,亲们租车时可以对比一下Kitu收我们的价格,我会在后面每一天的游记中把当天的车费写出来。

货币——我们是换好美金才去的,听说巴厘岛只收新版美金,我们也只换了新版的。还有,如前辈的游记提到的,100面值的汇率,真的比50面值的要高,至少在其中一家换钱的,我看到上面的牌子明白写出来了。汇率大概是1美金对13,200印尼币,换钱的地方很多,汇率会有一点点的差别。机场是最低的,一向如此,不过总体差别不多。我们都是一张一张100美金地换,去蓝梦岛的那天,因为担心岛上没地方换钱,结果换得太多,回来剩下的在机场换回人民币,汇率很低,我不知道是不是被骗了,当时sweetie没跟我一起去,现在想想都觉得心疼,所以,大家还是尽量一百美金一百美金地换吧,反正换钱的地方真的很多。换算成人民币的巧办法是:去掉后面三个0,把前面剩下的除以二,就差不多是人民币的价值了。

电话卡——我们是到了库塔才买的,4G+20分钟的本地通话,花了我们IRP250,000,两天之后用完,sweetie觉得很奇怪,查了手机,才发现只用了1G,一定是便利店的小伙子骗了我们,因为当时没有给我们小票,充值后手机上收到的信息也没有英文的。所以,建议大家在国内买好再过去,买那种有国际通话的,*宝上有很多。可以带一个能分享热点的手机去,这样买一张卡就能多个人使用wifi了。

药品——乌布和蓝梦岛蚊子特别多,旅舍都会提供蚊香,不过,一定要随身带白花油或白虎膏之类的,在房间或餐厅,我一般都会打开白虎膏的盖子放着,这样蚊子根本不想靠近我们了。皮肤药最好带些,因为热带的国家,细菌特别多。Sweetie不幸皮肤过敏(有可能是被虫子咬到或癣),我们今天下午还要去确诊一下呢,担心ing。女孩子一定要带面膜,蓝梦岛的太阳很毒,我在那里一天晒黑了,唉。凉茶带了两包,不过我是凉性体质,所以没有喝,经常喝点椰子汁,能下火,椰子随处可以买到,最贵是IRP25,000一个。

Google Map——这个在国内被block了,但是在国外很好用,如果要搭的,可以事先看下距离有多远,这样就有底气跟司机砍价了。巴厘岛的汽油很便宜,才三块多一升,我觉得他们出租车司机的利润真的很高!

小费——每次IRP10,000就可以了,当司机的一个月的收入也就US$200左右。不用太在意小费,有零钱就给,他们其实不太care。

2月13日凌晨到达,库塔

入住HARRIS Hotel Raya Kuta Bali,IRP498,000不含早餐,Jalan Raya Kuta No. 83E Kuta – Badung Bali 80361,电话:0361-763863
第一天的酒店,我没有提前订,因为我们2月12日晚上七点多的飞机,到达刚好是跨天了,如果提前订酒店的话,就是13日入住,13日退房,似乎网上订酒店不能这样选择,E龙那里注明了,如果是跨天的,要亲自打电话给酒店确认,考虑到预先订好要先支付还不能退,怕有差错,所以就没有提前订好。这个酒店是到达的时候我打电话过去订的,离机场大概是15分钟的车程,搭的花了IRP100,000(应该是贵了)。
这是家连锁酒店,在库塔就有几家。老实说,第一晚住这样的酒店是挺失望的,来之前我是多么地期待东南亚风情酒店啊。后来才意识到,库塔其实是商业区,这里的一切都相对地现代化,酒店大部分都是连锁那种装修的。
早上十点多起来,去外面找吃的,出Harris往左拐,沿着大街一直走,没多久发现一家快餐店,应该是做本地人生意的,因为店里的人都不会说英语,只能用手比划让我们自己挑,他家做好很多菜放着,我们就挑自己想吃的。完了,他们会把一个价格标放在桌子上。

还点了两个椰子,在这里见到了久违的黄金椰子,一共加起来用了IRP90,000

因为不想住同一家酒店的原因,我们吃完午饭便准备挪到另一家了,Best western Kuta Beach,这家是来之前网上订的,216.2RMB,也是一家连锁酒店,离库塔海滩很近,离海滩对面的Beach Walk也很近,不含早餐。他们家的房卡上面展示一个很漂亮的游泳池,其实,真的好小,就是一个水池。

入住时间规定在下午两点,我们提早到了,就先去库塔海滩走了一下,这个海滩的水不漂亮,浪很大,适合冲浪,所以沿着海滩一路都有很多人摆滩教冲浪的。

逛了10分钟后,我们便去了对面的Beach Walk,这是一个shopping mall,设计地很花园式,非常喜欢呢,里面有餐厅,还有一些店,价格不便宜。

下午3点钟,Kitu来接我们去了海神庙,从库塔出发,大概是一个小时的车程。海神庙建议大家下午去,因为下午退潮了,可以走过去庙那边。
海神庙,它与陆隔绝,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海神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让海神庙更添了一分神秘,听说,涨潮时海神庙像一座水上楼阁漂浮在海平面上,海神和传说中的千年海蛇以其神威保佑岛上的居民,免受海水的肆虐侵害。

进入海神庙前,你会经过一些商铺,我们没有时间逛,所以错过了,大家可以在这里买点东西,因为后来在乌布证明,乌布市场都是专门砍水鱼(广东话直译过来,砍水鱼就是专门骗傻子)的地方。这里的椰子是IRP15,000一个,比蓝梦岛便宜多了。海神庙的门票加上Kitu的停车费一共是IRP65,000。我想说一句,天朝的景点,门票真的太贵了,同意的举手。
从海神庙回来,我们让Kitu在BeachWalk把我们放下来,根据前辈的攻略,我们GoogleMap去了Poppies吃晚饭,大概是10分钟的路程。这家餐厅在小巷子里,小小的门口,进到里面竟然是花园式的,很有气氛。不过,建议不要晚上来,我们到达的时候是八点左右,完全看不到里面的环境,因为他们喜欢用很昏暗的灯光。我点的Pork ribs不错。
总结:库塔有一个DFS店,离库塔海滩不近,我们待在库塔的时间不长,所以没有去,感觉如果不想去DFS的话,可以省略住库塔,因为这里的海滩真的很差。我们后悔,从Harries出来后,应该直接把住宿订在海神庙的,这样还有多点时间逛海神庙的那里的特产店。Kitu这一天的收费是IRP400,000

2月14日,乌鲁瓦图,住Blue Point,482.83RMB,含早餐

早上起来后在Best Western正对面的小餐馆吃了个Brunch,虽然小,但是东西蛮好吃的,我推荐这家,当时只是图个方便,没想到食物还可以。

大概是一个小时左右吧,便到了乌鲁瓦图情人崖。关于这个情人崖,有两个版本,流传得最多的就是一对情侣相爱,家族的原因不能在一起,所以双双在这里殉情了。另一个版本就是,以前的渔夫出海打鱼,他们的妻子都是站在这里等他们归家的。无论是哪个版本,这里的情侣必须要来的,特别是情人节这天,我也是故意把这里的行程安排在了情人节这天,适合对sweetie进行思想教育,要好好珍惜对方之类的。
之前看前辈们的游记,感觉这个崖并不是很漂亮,一度想把它省掉了,到了才发现,一定要来,很美的海岬,这样的地方最合适山盟海誓了。
上第一张我们的合照,小女子不化妆,全是素颜,没别的楼主那么美,希望大家不要介意。羞。。。

快到情人崖时遇到一个织手绳的老婆婆,在她那里买了两条手绳,价格公道得再不有公道了,IRP20,000两条,大家过去的时候,可以光顾一下,婆婆不开价。

情人崖的猴子很多,大家要小心,这里的猴子完全不怕人的。我见到有个同胞被抢了墨镜,另一个也是卖手绳的婆婆帮他抢了回来,但是要问他收钱。上面还有个庙,但是除了pray,是不让进的。里面也没什么好看,这个旅程不缺庙,巴厘岛是千寺之岛。
情人崖出来,我们先去了蓝点酒店,因为Kitu说五点半才出发去金芭兰海滩看日落,所以我们只能先回酒店下榻。Blue Point在很多人的游记里都有提到,不过,我建议不要在这里住,房间真心差。原本以为情人节到达,起码会帮我们把房间布置得浪漫一点,不仅没有享受到这样的待遇,还没有了大床,勉强把两张床放一起。床单没洗干净,厕所,房间里所有的都很旧了。但是,但是,但是,蓝点的无边泳池,水晶教堂和悬崖酒吧真的很赞。一句话,这家酒店是外面比里面好。我的建议是,住这里旁边的酒店就行了,可以进来泳池和教堂拍拍照,或在悬崖餐厅吃个早餐或午饭。
这个泳池,地上用石米写的酒店名,堪称是经典图,无数的巴厘岛游记都会出现这个画面。我们到的时候,被通知晚上有婚礼,泳池不能使用,考虑到白天太晒,所以没在这里游泳,浪费住这里:

水晶教堂,门是锁着的,不能进去,只能在外面拍几张照片,真的很美。Sweetie这次旅程只顾着给我拍照片,我发现他自己的真的很少,好感动:

悬崖酒吧,晚上很热闹,不过清一色全是鬼佬。这几次出国,都发现同胞出游很多,到处是中国人,但很奇怪,晚上这里被鬼佬独占了:

悬崖餐厅,这里面全是落地窗,我们当晚的晚餐就是在这里,但是完全看不到外面的海景,第二天的早餐,坐在窗边,已经根本不舍得走了,外面的海水蓝绿蓝绿的,非常地美,如果有时间,在这里静静地待一个下午,你会感觉时间是静止的。就算不在这里住,也能在这里点餐的,推荐要来一下,里面有空调,不会热的。不过,我们晚餐遇到的服务员非常地不好,坐下来15分钟,叫了3次,都没有人过来take order,我后来发火了,他们才过来,发现他们对欧洲人的态度会特别好:

下午5:30,Kitu过来接我们去了金芭兰,离蓝点30分钟左右的车程。我们几乎没有逛,进门就一直对着太阳拍啊拍,Sweetie是跟我在一起之后才买的单反,之前一直没用过,所以,他摆弄了很久,为了拍好一点的照片。我们本来就是生活在海边城市,对日落的兴趣并不是十分大,不过听说这里有全球最美的十大落日之一,所以,就来了。

晚餐我们并没有在金芭兰海滩吃,第一,是因为我们本来平时就天天吃海鲜。第二,他们做海鲜的方法是剪炸的那种,而我们都是以蒸为主的,剪炸对于我们来说,是浪费了海鲜的鲜味。第三,听说价格不菲。如上文所说,晚餐是在蓝点的悬崖餐厅吃的,看不到海景,又受到了那么不好的服务,我后悔,早知道在金芭兰吃。
这一天的路程是库塔到情人崖,到蓝点,到金芭兰,再到蓝点,Kitu收了我们IRP300,000。

2月15日,从乌鲁瓦图(蓝点)到乌布,住Bisma Sari,173RMB

早餐在蓝点的悬崖餐厅吃的,这里的环境吃早餐真是种享受。(见上文从落地窗拍到的海景)。中午12点,Kitu来接我们去乌布。中途他带我们去了一家染布商店和银饰店,蜡染我见过湖南的,泰国的,由于图案真的显老,所以什么都没有买。银饰的话,由于我本身有卖珠宝,每天看的款式真的是太多了,对珠宝已经有了免疫能力,除非很特别的设计,不然真的没有感觉。这种旅游景点的小店,设计都是比较常见的,所以,什么都没买。对了,喜欢珠宝的亲可以加我微信,我家的珠宝全是深圳的珠宝生厂厂家的。
再下一个行程,就是血的教训了。Kitu问我们要不要在Monkey Park停下来,我们说可以进去看看,买了几根香蕉喂猴子,前后进去不到5分钟,我的右腿就被下面这个家伙的手挠到了:

当时马上就查百度,有些说打狂犬疫苗,有的说不用。去了ticket counter,那女的跟我说他们的猴子是很健康的,没有疾病,给我用碘酒消毒了一下。我们也再也没有心情逛了,让Kitu带我们去找医生。在这里,要提醒大家,一定一定要远离动物。
在乌布皇宫的附近找到了医生,只是真的是好贵啊,只是咨询费要花了150RMB,打了一支针,全部一共花了IRP975,000。回国还有另外要4针,我真的是十分后悔离猴子太近了。
打完针后,心中的石头才放下了,Sweetie一直安慰我。我想起了年前他被他家里的狗挠到,跟我一样也是没出血,只是两条刮痕。我当时是担心得不得了,虽然他家的狗很健康,他不打针我坐立不安,现在这种心情让他也体会了一次,可能是上天让我们试着去感受对方的爱吧。
Bisma Sari是在村里的旅舍,离乌布皇宫走路大概是20分钟。终于在这里体会到了有 特色的旅舍了。

因为想自己逛乌布,所以就让Kitu回去了,这一天的车费从蓝点过来,是IRP500,000。
乌布的感觉跟库塔绝对地不一样,看得出来这个城市是有历史的,每一处都很有人文气息,这里有众多的艺术馆,可惜我们要买手信(小礼物),没有时间去逛。走在街上,每家店,每一处,都是艺术,如果你是学艺术的,那我觉得你可以在乌布待长点时间。相片不上太多了,我觉得这样很剧透,不知道你们喜欢多点照片的游记还是少点的,记得告诉我哈。
乌布的景点,一定要说的就是乌布皇宫了。皇族还住在里面,只是,他们要自力更生来养活自己,皇宫只有很小部分对外开放,里面都是皇族住的地方,听说有对游人开放的旅舍,只是价格很高。很有趣,我们听到一个爸爸对儿子介绍这是皇帝住的地方,小朋友马上说:“他好可怜啊。”可以想像,我们天朝的天子,比这里的皇帝要豪气多少。

从乌布皇宫回来,我们路过一家“小桥流水人家”餐厅,好奇怪,这家餐厅门口就开在街上,小小的,进去竟然变成了山林,就是冲着这条布置得很有feel的小桥,我们决定在这里吃晚饭。点了两个扒,品味偏甜,但我是冲着环境来的,食物过得去就行了。

WARUNG RIVER VIEW
Main road Ubud Gianyar-Bali (0361)975 574
蚊子特别多,还有就是,一定要早点去,晚了也是看不到环境的。注意看帐单,我一边写游记,一边才发现,他们多收了一支大啤酒的钱。

2月16日,住Bisma Sari,IRP600,000

Bisma Sari的游泳池很干净,前一晚游了一会,我决定再住一晚,其实,再住一晚并没有时间去游了。只剩下了一个豪华房,虽然贵了点,但是光那房门,我已经拜倒了。十分东南亚风情,不过,这个房间似乎很少人住过,我们决定要的时候,他们说要打扫。

中午12点,Kitu来接我们了去京打马尼火山。观火山最佳的位置,是一家又一家自助餐餐厅,没有点餐的,Kitu把我们带到其中一家,IRP242,000两个人。邀请Kitu一起去,他婉拒了,这一点我觉得很有职位操守,虽然我们觉得无所谓。

在京打马尼的停留,就限于那顿自助餐的时间,这里没什么能玩的,就只是看下火山,很壮观,但不是非去不可的一个景点。爱好摄影的可以考虑,如果不下雨的话,景色可能更美。门票是IRP40,000,是不是又觉得很便宜?
京打马尼之后,Kitu把我们送到了圣泉寺,我以为大家都下去冲洗会让水变是很脏,事实上,这条水是从山上流下来的,水质十分十分地干净。

进去一定要穿过膝的裙子或裤子,没有的话,售票处会有sari借穿,免费的:

从圣泉寺出来,要经过很多特产店才会到达停车场,这是他们有目的设计过的,开的都是天价,有一家店的阿姨,不知道是不是很久没卖出东西的,一个劲让我们还价,不让我们走,最后以IRP130,000买了个木花瓶,Sweetie表示十分满意。这里买东西的游客并不多,我们急着在5点前赶回乌布市场,买完花瓶就走了。
Kitu在乌布市场把我们放下来,这一天的车费最贵,IRP600,000,因为他要从库塔过来搭我们去京打马尼和圣泉寺,再回库塔。
乌布市场没有我们想像中大。前辈写的一篇游记,说在这里可以放心砍价,不会得罪人,那是错的。乌布市场显然是从兜售商品给国外游客中尝到高利润的甜头,这里开的是天价,而且,你按前辈游记的3折砍的话,有可能会遭白眼,我们就遇到一个大姐是这样的,态度相当让人不悦。另外还有两个男的,直接在我们转身后说我们神经病,因为这个,我还伤心了好一个晚上。在这里逛了两个多小时,只在一家店买了东西,这个阿姨态度最好,如果她觉得还的价格太低不想卖,就直接说NO。
我们先是在她家买了一个贝壳果盘,方型的,大概是35RMB一个,圆型餐垫,大概是30RMB一套4个。Sweetie是理工男,动手能力很强,加上也是农村孩子,在他的眼里,这些手工制品的成本都不高,然后,砍价的事让他负责,阿姨被他砍得又气又好笑。
所以,推荐在阿姨这里买,这也是我们最后离开时对阿姨说的,要把她介绍给我们中国的朋友,我特意跟她拍了张照,跟她说,如果我的朋友拿着这张相片来,你一定也要给best price哦。她的店离入口不远,左边,如果你们会去阿姨那里买东西,一定记得帮我告诉她,我很想她:

2月18日,从乌布去蓝梦岛,住Cozy villa,198RMB

本想继续用Kitu的车去Sanur搭船去蓝梦岛的,无奈Kitu办事真不行,一天了还没弄到船的时间,我们只好*宝上订了船票。每天晚上10点前要下单的,我在9点50分才弄好,竟然包从乌布接送到Sanur,完全免费。Sweetie说,如果用Kitu的车,又得多花三百大洋了吧。从蓝梦岛回来时,又免费把我们送到了机场。从Sanur到蓝梦岛,大概40分钟,大件行李也没问题,会有工作人员拿上船再拿下来的。船的condition也不错,Glory express,我推荐他们。上船前是要大家把鞋子脱下,统一放筐里的。船票是230块来回。
蓝梦岛的真名是Lembongan,很搞笑,中国人都不知道它的真名,只知道蓝梦岛,估计这也是中国人的翻译,不过,译得真心不错,看图就知道了:

这样水晶般的海水,见过一次后,就无法再逛其它的海滩了。
       岛上很多很多的旅舍,而且都各自有特色,本来想订一家靠海的,谁知道下手晚了,没订到,临开船的前五分钟订了Cozy Villa,离dream beach和Devil’s tears都不远,虽然不在海边,但是有游泳池,小木屋的房间也真心不错:

卫生间是露天的,放心,附近没有高于二层的房子,不怕有偷窥。老板的英文可以,喜欢说话,我们似乎是当天第一个到的客人,他有空,跟我们聊这聊那的。
       浮潜是在老板家订的,我们两个人,包一条船,带我们出去的是两父子,儿子才十来岁,英语不是懂很多,他爹又不会说英文。船上有浮潜用的眼镜,救生衣,不过,我不推荐这种私人的,因为他们不会做简单的培训,大家可以上*宝上订,很多。浮潜一定要去,他们开船带我们去了三个点浮潜,真的像在人鱼公主生活的海底一样,巨大的珊瑚,各色的小鱼。遗憾的是我高度近视,看得不清楚,下次一定要自己买好带近视眼镜的才过来。
       水流有点急,我穿着救生衣慢慢地被冲远了,Sweetie很担心,后来用绳子把我的救生衣绑起来,另一头在船上。他想尽了办法来保护我的安全。因为刚坐完从Sanur的船,又坐船过来浮潜,我有点晕船,十分不舒服,到了第三个点,我已经不能下船了。
Sweetie水性好,玩得不亦乐乎,还潜下去想扯珊瑚,可怜我忍着想吐的难受在船上等他。他旅行最关心的就是吃和玩,景色他觉得不在意,而这一站如果不让他玩,真心对不起他。所以,我默默在船上忍着,因为不舒服,所以什么相片都没有照。
浮潜完了后,回去酒店马上就吐了,吐完之后很舒服,精神又恢复了,洗了个澡,花了IRP80,000租了老板一台摩托车去逛岛了。在蓝梦岛,一定要租摩托车,真的很有用,如果走路,10分钟就被晒死了,这里的太阳,很毒辣!!

Sweetie的英姿。对了,这里的左边行驶的,虽然我们知道,但骑上摩托车的那一刻完全忘记了。对面来了对欧洲的情侣,看到我们问我们what are you doing? 我们还没意识到,然后又一对情侣,问相同问题,我们还是没有意识到。最后,经过一家旅舍时,那老板把我们拦下来,告诉我们要在左边行驶,这才恍然大悟。真心感谢他啊。
岛上有两个沙滩可以去,其中一个就是dream beach,很小,有一家旅舍兼café独占了dream beach。对了,我在离岛那天还捡到了一块珊瑚,就在dream beach,好开心。

还有,傍晚时记得来这里看日落,它的日落,我觉得比金芭兰的要好看。
蓝梦岛上是没有纯淡水的,洗澡的水也是有点咸的,也因为这个原因,不能够住久,一晚就够了。
       2月18日,下午三点半,Glory过来接我们去搭四点半的船,第二天凌晨1:15的飞机飞香港,旅程就这样结束了。

写在后面

回来后的这两天,都把主要精力放在这篇游记上了,连我的sweetie都忽略掉了,希望他不要生我的气哈。前年开始,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每年都要出国旅行一次,很幸运,连续三年都做到了。今年的旅伴变成了我的sweetie,这个男人刚跟我在一起的时候,便跟我说,从此以后陪我去天涯海角,而他真的用心去陪伴我的每一天。关于旅行,有一百个说不完的理由,如果我们不走出去,我们就会以为,我们生活的地方就是这个世界的样子。旅行,让我们变得包容,包容别人,包容这个世界,心胸大了,还有什么烦恼是装不下的呢?
最后,再次谢谢我的sweetie,还有耐心看完这篇游记的你们。如果你们有什么不清楚的,可以留言,我一定尽最大的能力来回答,让你们在巴厘岛的旅程平安和顺利。
此次一行从2月13日到达,至2月18日晚离开,两口子花费在13,000左右。

引用 Cherry 的图片:

2016-02-21 22:49

两个人含机酒13000?

2016-02-21 23:19

2016-02-21 23:21

引用 蒋伟平 发表于 2016-02-21 23:19:20 的回复:

两个人含机酒13000?

回复蒋伟平:是的,一切的费用,两个人是13000块人民币。

2016-02-22 09:27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22 12:26

引用 liangliang 发表于 2016-02-22 12:26:13 的回复:

回复liangliang:谢谢您花时间看我人生中的第一篇游记才是

2016-02-22 12:27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22 12:58

引用 kobewh 发表于 2016-02-22 12:58:05 的回复:

回复kobewh:一定要给自己留份游记,老了之后再看,一定是暖暖的。

2016-02-22 12:59

2016-02-22 13:43

我是lulu…我也遇到过关要小费的问题。我就一直说no没给。我是直接换好印尼盾去的、很方便。去到不用换

2016-02-22 20:56

引用 龻 ロǐ Lㄩ 发表于 2016-02-22 20:56:39 的回复:

回复龻 ロǐ Lㄩ:Lulu,原来你也是蜂友,哈哈!

2016-02-23 14:45

想问下 楼主 在乌布住的 Bisma sari觉得性价比好吗 今年我也打算去巴厘岛玩
但素乌布的住宿还在纠结中 '

2016-03-02 22:52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3-02 22:52:47 的回复:

但素乌布的住宿还在纠结中 '

回复-ying:我觉得可以,在那里住了两晚,第一晚是普通房间,拿下来的价格才178块,含早餐,他们家的泳池很干净,这是我喜欢的另一个原因。

2016-03-08 16:23

你好,我準備19号去巴厘,可否參考一下你的行程,主要是給司機看,然後報价,謝謝

2016-03-08 18:38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3-08 16:23:40 的回复:

回复Cherry:好的 谢谢 昨天我又看了下酒店 看到这个酒店有双卧室带泳池的 请问怎么样?

2016-03-09 09:15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3-09 09:15:17 的回复:

回复-ying:没有的,她家的泳池是公用的。

2016-03-11 14:10

引用 ANN 发表于 2016-03-08 18:38:28 的回复:

回复ANN:第一天:库塔——海神庙——库塔,第二天:库塔——情人崖——蓝点——金芭兰海滩——蓝点,第三天:蓝点——乌布,第四天:乌布——京打马尼火山——圣泉寺——乌布

2016-03-11 14:13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3-11 14:13:48 的回复:

回复Cherry:謝謝,cherry😘

2016-03-11 14:19

引用 ANN 发表于 2016-03-11 14:19:02 的回复:

謝謝,cherry😘

回复ANN:不客气,有问题再问我,我这里其实还有另外两个司机的联系方式,需要的话说一下。

2016-03-11 14:20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3-11 14:20:37 的回复:

回复Cherry:Cherry,還有,去藍夢島的船票,你是不是在巴厘經淘寶買的?這樣來得及?
訂飯店也是在巴厘才定下來的?
不好意思,太多問題了🙈

2016-03-11 14:33

引用 ANN 发表于 2016-03-11 14:33:28 的回复:

訂飯店也是在巴厘才定下來的?
不好意思,太多問題了🙈

回复ANN:是的,巴厘岛所有的酒店和旅舍都有WIFI,我就是在那里上淘宝网订的,来得及的,你提前一天订就行了,记得晚上10点要截单的,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1cMlqy&id=27039772779&_u=b3b46np4dc3       酒店的话,我全部没有在出发前订,都是到了之后,提前一天订的,手机上下载了艺龙和携程的APP和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查酒店。没有在出发前订好的原因是,很多酒店是要先付款的,而且有些不能取消,所以,100%确定行程再订的话,会减少取消的风险。

2016-03-11 14:40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3-11 14:40:12 的回复:

没事的,没去过,有问题很正常,想知道就问,哈哈

回复Cherry:太好,這樣我就放心了,謝謝你😘

2016-03-11 14:44

引用 ANN 发表于 2016-03-11 14:44:28 的回复:

太好,這樣我就放心了,謝謝你😘

回复ANN:不客气,玩得开心点,我的心还没从那里收回来,哈哈。

2016-03-11 14:47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3-11 14:47:32 的回复:

不客气,玩得开心点,我的心还没从那里收回来,哈哈。

回复Cherry:哈哈,再去一次唄😜,我也很期待這次之行😍
對了,方便留其他司機的電話嗎?我到了巴厘再聯系他們?

2016-03-11 15:03

I WAYAN AGUS ME   Phone 081 999 432 937     agusmerthayasa@gmail.com这个司机是我们从机场坐他的的士去库塔认识的,英文不错,三十多岁
另一个,是从蓝梦岛回来时,Glory公司的司机,二十来岁的年轻人,他英文不错,他很想进入带游客环岛游的这一行,目前在Glory里开车。我只找到他的邮箱,电话找不到了ngurah.koplo@gmail.com
我觉得您可以事先发你的行程给他们的邮箱,让他们给你报价,这样会好一点,因为你到了当地再找他们,他们可能有了别的客人,而且你可以还需要跟他们砍件,邮箱飞来飞去需要时间的。
再有时间的话,我要去别的国家了,想多看看不一样的地方啊。

2016-03-11 16:51

没事的,没去过,有问题很正常,想知道就问,哈哈

回复Cherry:嗨,cherry,我可以用支付寶訂酒店嗎?

2016-03-15 00:58

引用 ANN 发表于 2016-03-15 00:58:58 的回复:

嗨,cherry,我可以用支付寶訂酒店嗎?

回复ANN:我在艺龙上是用微信支付的,你打算通过哪里订酒店?

2016-03-17 18:31

您好 我想问一下 你们去之前有打什么疫苗吗?

2016-07-29 13:2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9 13:21:42 的回复:

您好 我想问一下 你们去之前有打什么疫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