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危律宾美妙之旅

small ha (广州) LV.7
2016-02-21 21:13 983/21
  • 出发时间/2016-02-04

写游记应该先介绍一下自己吧。

小哈。不透露姓名的小哈
从去年的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菲律宾。我的脚步一步步的爬爬爬爬。我的旅游没有感悟。也没有洗脱心灵。没别人的那么牛逼。去下哪里就感悟了人生真滴。我的旅游是。这个好吃。这个也好吃。这个好玩。那个也好玩。这女的好漂亮。我的低俗旅游希望你喜欢。我的游记只为了我将来老了看下。怀恋一下的朋友们。一群善良美丽大方的好朋友们。感谢你们。因为你们我的旅程更加完美

菲律宾已经是我第二次去了

从去年的动乱。反华。枪杀华人。新闻播出的菲律宾。一定是个步步危机的国家这个国家的危险和人民的行为已经深深的扎进我的脑海。一度想放弃机票和酒店不去了。

可是当我来到这个国家。却让我见识了不一样的菲律宾。与新闻不一样的菲律宾。与菲律宾人。微笑。笑声。友好的问候。热情的帮助。无洗让你不得不怀疑。这还是那个新闻播出的菲律宾吗?还是那个动乱。四处充满着仇恨和暴力的菲律宾吗?

他们的微笑和热情。已经让我忘记了之前的我所认识的菲律宾了。

菲律宾的11天里。我进了两次警察局。掉了三次钱。在后面的一天我还把钱包身份证。钱。银行卡都丢失了。不得不说。我能安全回到中国的确不容易啊

现在让我为你一一讲解。我所知道的菲律宾
菲律宾是一个美丽的群岛国家,共有大小岛屿七千多个

菲律宾人对宗教是十分虔诚,在佛教和印度教的长期熏陶影响下,现今大部分菲律宾人所信奉的印度教都充满佛家思想,而在印度教庙内也含有许多佛像。国民约84%信奉天主教,4.9%信奉伊斯兰教,少数人信奉独立教和基督教新教,华人多信奉佛教,原住民多信奉原始宗教

菲律宾人的英语都是初中级别的。简直全民英语时代。我不得不佩服。我这种小学鸡去菲律宾说英语每天都被他们嘲笑。但是据英语全能满级的小伙伴说。菲律宾人的英语你根本听不懂是英语。

菲律宾有给小费的习惯,餐厅酒吧的服务员、客房服务员、行李员、乐手、船夫、按摩师等都需要支付小费,小费金额一般在10-50比索之间。当面付小费时菲律宾人最忌付硬币,因为这可能被理解为施舍。在菲律宾多给小费好办事。不管出海或者拍照什么的。小费一定要多给,准没错

其实马尼拉不安全的地方主要在,南部地区(棉兰老岛一带)时常有绑架  在马尼拉简直都是警察根本没发觉有什么危险。网上传的马尼拉简直跟伊拉克一样

菲律宾报警电话:117
菲国警情报部值班室:7266863
菲国警情报部外联处:7253849
中国菲律宾大使馆:303-7019、0917-8972695

吉普尼。它是菲律宾最有特色的交通工具,它是由二战后美国军队的旧吉普车改造而成。乘坐吉普尼游玩兜风,充满乐趣,值得体验。吉普尼的起步价约10比索,去往市区内任意地点约30比索,在长滩岛反正不管你在哪个地方。他们的车都是往一个方向走的。你也没必要问去哪里。直接上车给10P。

还有马尼拉在黄色出租车,起步价70比索
白色出租车,起步价40比索
正规的出租车挡风玻璃上贴有一张Meter tested, 表示可以打表。建议上车前再次确认一下是否打表。
Tips:
1.千万不要跑到有粉红色围栏的地方拦车,这样的行为是会被抓到警局的。
2.只要上车了镇定的说目的地,看司机有没开表,如果没有就说"THE METER PLEASE" 如果他不打表就直接下车。
3.有司机死活不肯打表,或说表坏了,但如果下午五点至八点交通堵塞时间,TAXI开价多几十比索的话就省时间坐吧。
4.有司机不找零,说是要给司机的小费,最好自备零钱。

1、SIM卡
菲律宾购买当地预付费SIM卡,面值100、200比索,酒店、超市、商店都可买到。
拨打国际长途电话约20比索每分钟,发送国际长途短信每条约15比索。
拨打当地电话约10比索每分钟,发送当地短信约每条1比索。
2、当地公用电话
菲律宾长途电话公司(Philippine Long Distance Telephone Company,简称PLDT) 运营着菲律宾的固定电话网,虽然信号不太好,但覆盖了所有大城市和一些偏远地区。国际长途电话服务每分钟15比索。
菲律宾国际区号:63
马尼拉区域号码:02
中国拨打电话至马尼拉:00+63+2+电话号码
马尼拉拨打电话至中国:00+86+区域号码(去掉0)+电话号码

马尼拉全年气温较高,建议携带夏季衣物,如短袖短裤。另外凉季前往要携带御寒的外套和长裤;

菲律宾Globe手机卡套餐:内含5X24小时无限流量上网,免费85条本地短信,100元话费余额,打回中国仅需2.5比索每分钟

一.设置GLOBE卡:
发送SUPERSURF200到8888 就是包五天的无限上网,发送成功后会有第英文的消息回你,大致是说钱已经扣除的,如果回复是不成功的,可以再发,然后需要在手机里面设置下,在设置—通用—网络—蜂窝数据网络—清除用户名和密码,将APN内输入http.globe.com.ph.就OK啦。成功后卡里就只有100P了,可以打电话(据说打回中国,前面加拨128-0086-手机号码,每分钟10p,往国内发短信5p),国内打过来号码前加拨0063。打宾馆的Land line,前面的636的第一个6不要拨,要加0,如036-…,打9开头的手机,要在前面加拨0,如09…

菲律宾节日】
1月1日: 新年 New Year
2月25日 :人民力量革命纪念日 People Power Day
4月:圣周(Holy week)从棕榈主日(复活节前一个星期日)开始到复活节结束,整整一周的时间。这段时间是菲律宾最重要的假期,全国都放假,商店关门、连部分公共交通都停止运营。复活节那天教堂会举行盛大的弥撒仪式。
4月9日:英勇纪念日 Day of Valor,靠近4月9日的周一庆祝
5月1日:劳动节 Labor Day,靠近5月1日的周一庆祝
6月12日:独立日 Independence Day,靠近6月12日的周一庆祝
8月21日:阿基诺日 Ninoy Aquino Day,纪念阿基诺被暗杀,靠近8月21日的周一庆祝
国家英雄日:8月最后一个星期一
开斋节:Eidul Fitr,伊斯兰历的10月1日。这个节主要在穆斯林人口多的棉兰岛庆祝。
11月1日:万圣节
11月30日:博尼法西奥诞辰日,纪念革命先烈博尼法西奥,靠近11月30日的周一庆祝
12月25日:圣诞节 Christmas
12月30日:黎萨纪念日 Rizal Day,靠近12月30日的周一庆祝
12月31日:新年前夕特别假日 New Year’s Eve

菲律宾的签证是另纸签。也就是单单给你那个纸,那个纸就是签证。
为什么不打印在护照上呢。因为领土的问题。这些问题我就不想多说。

老规矩先发图片。

我的行程是
DAY1---长滩岛自由活动
DAY2---长滩岛吃吃喝喝好拍片
DAY3---跳岛游之水晶岛
DAY4---长滩岛卢霍山
DAY5--各种水上项目
DAY6--纳米普卡一日游
DAY-7--薄荷酒店休息
DAY8--薄荷骑车环岛
DAY9--薄荷出海游
DAY10 薄荷去看鲸鲨。看完鲸鲨直接在杜马不回来
DAY11-锡岛游
DAY12--杜马一日游

我的机票是
香港-马尼拉  199
马尼拉-卡利博299
马莱-宿雾200
杜马-马尼拉285
马尼拉-香港658
我的机票都是廉价航空所以不能免费托运行李。我们全程一个挎包和一个小背包。完全足够。
机票的特价我是离出发前三四个月订的。虽然有点贵,但是还是划算的。相比我们群里那些订几十块的机票的大神,我真的无法比拟
大家可以多留意亚航和宿雾的促销

这是宿雾官网:https://www.cebupacificair.com/
改名字:namechange@cebupacificair.com
改签:cebskedchange@cebupacificair.com
查询订单状态:https://book.cebupacificair.com/RetrieveBooking.aspx
投诉/疑难杂症处理:http://www.cebupacificair.com/pages/feedback.aspx

旅游打包清单
1  海岛旅游出海肯定必备   浮潜三宝其实说的是面镜+呼吸管+脚蹼~
2  防晒霜   这个可以直接到当地买的。长滩岛大把超市有的买
3 防水包   防水包本质是防浪,防雨,防突然掉水用的包,
4  药品   肠胃  感冒  种种小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4  牙刷/牙膏/等:因为环保原因,很多地方都不提供牙膏和牙刷,毛巾也要自己带。酒店的是洗澡的
5  电器】
转换插头+接线板(如果电器较多的话)
剃须刀、照相机、摄像机、电池、相机储存卡
6   其实去海岛国家。我非常建议买一次性内裤。方便。穿后就丢。因为你常常出海或者去海边玩,会失身。都不 是湿身。所以要洗澡。这样就显得不方便,这时候一次性内裤就完全帮到你。淘宝自己搜索

【文件类】
护照和复印件:护照是必须带的,大家常忽略复印件,请多复印几份(给家人留一份,自己随身带1-2份,平时出海玩都请携带复印件,这样不怕丢失或者弄湿) 如果真的在境外将护照丢失,请携带复印件去找所在国的中国大使馆,办理临时旅行证即可登机回国,办理时间取决于所在国家。
机票/酒店确认单:打印出来带着即可,有些航班仅仅携带护照去柜台即可,无需打印。
笔和本:随身携带,一方面方便填入境表,另一方面在英文沟通有问题时,随手写写画画可以解决99%的问题。
驾照:本地租车必备,新版的驾照无须翻译的~
信用卡/借记卡:信用卡肯定要支持Visa/Mastercard的卡了,去东南亚国家的话,记得带上支持银联的借记卡,取现金又方便又划算。
旅游保险单: 也可以不携带,但要记住上面的紧急救援电话以及单号,遇到问题时,记得先给保险公司打电话,问清楚需要在当地开具什么材料才能获得理赔哈。
还有各位华夏卡菲律宾虽然第一笔免费。但是菲律宾的ATM是收费的,好像是收200P..。大家自己多注意

关注这个汇率的问题我要多说说
我注意了很久。还有朋友的提醒。
首先换菲律宾比索千万不要在中国人民换。汇率低
我当时问的中国银行是7.0
而问的中国工商银行我换的汇率是7.24.  这已经很高了。很多地方小城市没得换菲律宾币种。
我就建议大家拿着人民币在马尼拉机场换。因为你会发现马尼拉机场汇率也挺高的,一般都有7.2几。所以千万不要在中国银行换
长滩岛的汇率也差 的要死。只有6.8多。这是我2016年2月5日看的汇率

【住宿】
菲律宾的住宿价格中等,热门景点都有青旅,但冷门一点的景点只有普通的旅馆,性价比一半,可以从 Agoda 或 Booking 上面预订。现在流行的民宿也非常不错。大家可以从airbnb当中预定
建议大家一家酒店多个预定软件查看。相比最低价。有时候可以关注艺龙。艺龙有时候更便宜。或者大家可以从岛多多看转让。可能有人突然去不了。把酒店低价转让的

大家前往长滩岛一般会有两种路线:
卡里波机场(乘坐大巴)---卡迪克兰码头(坐船)---长滩岛(打车)---酒店
卡迪克兰机场(打车或步行)---卡迪克兰码头(坐船)---长滩岛(打车)---酒店

可选择方式:
1、酒店接驳
2、自行选择各种交通工具前往
3、客运公司接驳服务
如果是你在宿务航空买机票,目的地是卡迪克兰或者卡立波的确认单号可以直接在宿务官网定西南,选择官网就是写着每个人都能飞那个~右上角选管理预订~增加行李进入网页之后拉到下面就能看到接送的添加了。卡迪克兰350单程往返700,卡立波单程450往返900
这些订接送大家一定要提早定。因为我当时没订,直接在机场买的600P
建议大家直接在淘宝买这样会更便宜。你去到马尼拉机场就有人接你。接送的车就在机场门口

如果你的飞机是飞卡利博机场。也就是你需要做两个小时大巴,10分钟船,然后做TUTU车去就udian
而你的飞机是飞卡迪克兰机场 。那你只需要做10分钟船 。然后去TUTU去酒店就OK了。
不过飞卡迪克兰的机票一般比飞卡利博的机票贵二三倍。所以很多人选择飞卡利博的飞机

还有大家以后龙腾出行促销,特价。
大家一定要买。....使劲买。
给大家看看我促销买的香港机场VIP
VIP可以休息三个小时。洗手间有热水器什么的可以冲凉
吃得喝的应有尽有。都是新鲜的。一定要吃鱼蛋粉。

原谅我拖鞋那么显眼

这就是我的行李。一个相机。一个手机。一个IPAD.
我从广州拖鞋到深圳香港马尼拉
就是为了剩下那点行李。可以多买点芒果干。没想到...

香港马尼拉的亚航登机比较麻烦。
从值机去登记卡需要10分钟。建议不懂路怎么去的同学提前一个小时去登记口、

到达马尼拉。遇见了彩虹,两个彩虹
第一件天空看到彩虹。有点激动

机飞行过程中,空姐就会把这两张单子发给你。
大家还要记得。出门一定要自己带笔

T3去T4有免费的班车,每20分钟一班车。大家从机场出口就可以看见。班车是走机场的道路。当时因为我们不知道。所以包了一辆车从T3-T4收了我们1200P。包车是走外面的路去T4。所以比较久。而且还塞车。

马尼拉-卡利博的航班。常常延误的。虽然常常延误。但是我们一定要留好转机的时间
一般留3-4个小时。主要为即使第一程延误。耽误太多时间

下机后,首先入关,然后是取托运行李,然后再过海关。一定要填好飞机上空姐给你的海关申报单,过柜台时关员有时会问你来菲住在哪?只需要回答你订好的酒店名就可以了,如果再问酒店在哪,你就回答:Cebu宿务,Boracay长滩,就可以了,对游客来说,他们很松的,基本不卡。

过边检

基本就是递上护照、签证纸和入境表,就OK了,入境表人家基本不看,所以也不用太过用心去填,比如说自己中国地址啦,职业啦什么的,写清楚就成。会问到你的就只是如果你没填菲律宾地址(你订的酒店),会要求你填一下。

因为马尼拉-香港在T3。
所以我们落地就是T3
但是我们马尼拉-卡利博宿雾航空   T4
所以我们要从T3转去T4。

一楼BAY8柱子那里有白色的高档的出租车,也是有工作人员的,但价钱较贵,不便宜。我当时问到INTRAMUORS要多少钱,工作人员回答很远,大约要披索600多。(板凳兄说的人少没人排队的那种)

2、我觉得白色高档车太贵就不管他,走过BAY8柱子再往前,是黄色的出租车,本地人很多搭程,大家排很长队。(板凳兄坐的黄色车)~~工作人员只一位,问你到哪儿,写了张纸条给司机。我当时是坐这种,很机场到INTRAMUORS没有走高速公路,

马尼拉-卡利博的夜晚

宿雾的螺旋桨飞机。我的同学拍的。赞一个

第一次坐螺旋桨飞机。有点激动
我还特意问别人怎么显得不是第一次坐螺旋桨飞机
我朋友还特意嘱咐我。上飞机后。把飞机的窗打开。

坐我前面的外国人叔叔。飞机一小时。我顶着这个鸡蛋一小时。简直照镜子

然后下飞机。走出机场找到SW
交了600P然后。报酒店位置。他们会直接送你到酒店的。还会给你个小帖子贴着的。大家不要丢了。
于是我坐上了大巴。两个小时。那路程简直跟我这辈子的爱情一样。曲曲折折。蜿蜿蜒蜒。还没几分钟。我就想呕了。好吧。我没爱情。也没女朋友。我就装个逼。

然后下车后
你会在一个码头。等船去长滩岛。只需要做10分钟船就可以到岛上
到了岛上SW公司的人。会送你到你入住的酒店

长滩岛(Boracay)属于菲律宾的Aklan地区,距离马尼拉1小时的飞行距离,形状如同一个哑铃,是个以白色沙滩闻名的热带岛屿。白色海滩长约四公里,被誉为“世界上沙子最细的沙滩”,海滩边尚有许多度假村、饭店、度假套房、餐厅和其他的观光设施。这里的水上活动设施齐全,有众多餐馆酒吧,娱乐服务完善。岛的北部和南部那些海拔不过百米的小山,蜿蜒小路穿过雨林,连接起座座村庄,是轻松而不失趣味的徒步路线。
长滩岛的沙滩曾被Lonely Planet、《英国BMW旅游杂志》等旅游书评选为全世界最美丽的沙滩之一。

区域2/3连着长滩的Dmall商业街,会比较吵闹。在长滩呆得久,可以考虑前几天住在区域S1,后面几天搬到远一些的区域也就是山上

S1靠近沙滩。高端酒店的位置
S2是商业区。吃喝玩乐
S3是比较.......

第一天。我们入住的是清风之家。
入住体验  三颗星。不管从服务或者酒店环境都太棒了。可惜相片删了。大家可以去agoda看看清风之家

我们入住的房间,一打开就是花草树木。鸟语花香啊。

还有酒店的早餐。他们会提前一天问你。你喜欢什么早餐。喝什么。然后隔天为了准备好。简直太贴心了。还有酒店的环境。简直好到爆
再说下去。我就是清风的安利了。哈哈

吃完早餐。我们从DMALI打车去PUKA。从麦当劳哪里打车一般80-100P。小黑开价150P。我们直接说100P,打车一般也要10多分钟。所以100P确实便宜啊。
大家千万不要有这种思想。我们就是老是想着100P便宜。导致我们第一天在长滩岛大TUTU打了1000多P

普卡海滩确实漂亮。人少。小孩子嬉戏打闹、游水。看到我的自拍杆。他们还全部过来合照了、

来自湖北的一对夫妻,在拍婚纱照。长滩岛的摄影师真是牛逼。凶巴巴的教着新郎官摆造型。微笑

摄影师---老公  看着你老婆  好好好  手摆高点
摄影师---老公  看着你老婆  好好好  手摆低点
摄影师---老婆  看着你老公  好好好  笑。微笑。
摄影师---老公  看着你老婆  好好好  脚摆出去点。
我跟我小伙伴在旁边笑死了

从普卡回来后。我们今天换酒店
长滩岛酒店的入住时间是2点。
退房时间是12点。
今天我们入住的酒店是球道和蓝水酒店。
据说这家酒店是整个长滩岛最大的酒店,那可是从酒店大堂到自己的房间都要坐酒店的车,私人海滩,无边泳池。还有高尔夫。简直太棒了
性价比太高了
-位于长滩岛的北端,酒店拥有4个私人白沙滩海湾,设有1个18洞高尔夫球场、3个游泳池以及5个餐饮场所。
--搭乘飞机从马尼拉(Manila)至卡地克兰(Caticlan),然后乘坐15分钟的船前往长滩岛(Boracay Island)。
【贴士】
--酒店在22:00之前有免费接送去往D’Mall商场的班车,每小时一班。
--工作人员超级贴心,门卫也会帮忙叫TUTU,出行还算方便。附近餐饮场所众多。
--酒店设有保险箱、有线/卫星电视、冰箱、沏茶/咖啡设施以及带淋浴设施、免费洗浴用品和吹风机的私人浴室。

从房间去做游泳池都要叫房间的服务生帮我们叫车去游泳池。
你们自己乡下这酒店多大

简直如画的酒店啊

酒店私人海滩

酒店的早餐。
他们酒店的早餐是自助餐。什么都有.....早早上8点到10点时间

酒店都有班车出发去DMALI。半个小时一班车出发。大家也可以在DAMLI等酒店的班车来酒店。我们一开始就是懒没等,老是TUTU车去酒店。所以才打车,打出了1000多P

忘记我来纳米那天是几号了。大家将就看。
从damli去纳米大概7分钟。可以直接TUTU50P。或者觉得自己能走路的话从S2沙滩走去纳米也才10多分钟。我是因为同学是男的,所以我才不想走路。毕竟跟男的走在沙滩上一定是GAY,沙滩都是情侣。一家人。
我们这种单身狗过去简直被伤害。

纳米跳崖的地方入场费是500P
免费赠送一杯饮料。

走进的纳米跳崖处。跟冒险森林一样

这是纳米的跳崖。长滩岛闻名的,勇敢者的游戏
放屁拉。那小孩10岁都敢跳。他爸爸都不敢。

我一开始是拒绝跳的。可是我后面有妹子,都鼓掌了
这逼已经不得不装了。

纳米的美好日落。

小帆船来到大咸蛋

哈哈哈。这真的是原图。我都不知道别人拍的怎么那么厉害。我拍的怎么跟咸鸭蛋一样

颜色一点一点的变。

这家是我们在沙滩边吃的,在长滩岛挺有名气的。
    white Beach Path  Malay  AKlan
点了一个红酒还有几个小菜没拍照。还有一个巨大的海鲜饭。严重推荐。海鲜饭。都太好吃人均700P
这是我在长滩岛吃过最好吃的一顿。简直秀色可餐。哈哈哈哈

这个也推荐,太好吃了。反正就是好吃

接下来我吃的这家逼格菜,墨西哥菜,
这家菜是长滩岛数一数二的餐厅。需要提前定位才有的吃。而且就在沙滩边吃的。我觉得不怎么样。所以我不推荐,除了那个鱿鱼和虾还有冰沙还不错以外。其他简直吃不下啊。特别是菲律宾大厨炒的扬州炒饭......没味道。没胃口。
我居然在菲律宾扬州炒饭。这饭居然还炒了40分钟。
我在想要是扬州吃到这个炒饭肯定翻脸。这不是侮辱我们中国的厨艺嘛。
人均1100p     主要还是吃得环境吧
好在有大美人一起吃。要不然真吃不下了

我来说说麦当劳吃的,会不会太俗气啊

反正人民币15-20我也没算清楚,反正便宜拉。

我同学简直成了麦当劳的长滩岛代言人
早上吃
晚上吃
好吃
好好吃
肉好多
肉超多

在DAMLI的
smoke每天都爆满,每天都要排队。不过确实好吃

想直接坐下来吃?做梦
到我后面拿号码牌排队把
这家连空调都没餐厅...

大份的牛骨汤。可以三四个人吃。
我喜欢叫他牛  股   汤

咖喱鸡饭。72分

菲国人民的炒米粉。我简直没眼看

兄弟.....你给我出来。这叫汤?

因为看不懂英文菜牌,所以点了三个汤
你管我。我就喜欢和汤

长滩岛的夜晚是没有夜晚的
长滩岛简直不夜城。吃饭的时候遇到了两位在卡利博留学的广州学生和一菲律宾妹子。相聊甚欢。于是喝酒喝酒

就是长滩岛没百威。不开心

菲律宾当地人喝的啤酒
红马
后劲杠杠的。爽

他说带我们见识一下长滩岛的不夜城
像我这种那么乖的孩子怎么可能去酒吧。去那么乱的地方。都不能好好看书的地方
广州朋友----那酒吧美女好多
好吧,那我就勉强去看一下吧。

长滩岛凌晨1点。歌舞。
我们来的这酒吧叫嘎嘎吗噶死
好吧。我不会打英文。我也不想找,就在喝15杯的地方拉。这样大家知道了吧
继续红马啤酒。点些小菜

这时我们一群人已经在舞台群魔乱舞了。太疯狂了

隔天起床

哈哈哈。同学手机爆了。前置摄像头也坏了

超好喝的芒果冰沙,大家可以随意拼。有芒果香蕉西瓜苹果。
我推荐芒果加苹果,超好喝。
就在smoke的旁边。大家去在smoke排队等位置的时候,就可以买杯东西喝着等

忘记第几天了....
白天睡到自然醒
下午去玩水上滑板    我问小黑价格是500P。我杀价杀到300P一小时时间。大家记得看到时间。免得小黑耍赖
日落拍宝宝美丽背影。宝宝是她称呼,未成年
我们去的那几天。长滩岛的绿藻简直不忍直视....

就是这个滑板。太好玩了。大家不要学我一样站起来。初学者还是跪着滑吧
请原谅我又骗人了。我就是站起来拍下照,然后又跪下来划得

老是有路人叫我帮忙拍照。我单身怎么了。得罪你了
一口韩语。长的那么可爱,我拒绝不了...

晚上在沙滩边看的人妖表演,躺着沙滩边的沙发,抽着水烟,喝着啤酒看着美女
各位人妖表演的时候会拉你上去互动。帮你拍照
表演后会问你 拿钱,他们把1000P贴着头上问你拿钱
当时给他200P,他还嫌弃少.....

人妖不给我亲。好坏

我们是卡迪克兰飞机去宿雾 。然后宿雾坐船去薄荷岛
我们从酒店打车去码头。偶遇菲律宾妹子。问我们去哪里。我们说去码头。她也是、
然后叫我们是直接上车的。4个人,每个人20P
下车后买票。70P和税费20P。然后坐几分钟船去卡迪克兰机场。
到了码头出门口。有个小柜台。买张票给TUTU师傅。就直接带你去机场。50P
还有卡迪克兰是收离境税的。150P

薄荷冒险曲
被小黑坑4000P,上警察局。在薄荷酒店住,被收留。
让我一一为你道来

飞机到了宿雾
宿务市因为是海港城市,所以这里有好多码头,而开往其他地方的客船基本都在1号码头停靠,也就是最南边的那个大码头,其他的几个小码头基本都是货轮停靠。所以大家一定要说
开往薄荷省塔比拉兰市的客轮线路有好几个公司运营,每个公司的开船时间都不一样,而且还分为快船和慢船。
手持船票通过安检后还要再另行交一个码头税,25P每人,之后拿着船票和码头税票一起到客轮公司的柜台办理登船手续,跟坐飞机差不多,查看船票证件之后根据你的票价为你安排座位。票价分为特等座500P,一等座400P,还有普通的300P,前两个的区别就是座位的舒适宽敞度,而普通票则是没有空调

tips:
1、宿务机场-码头(PIER 1):taxi谈价,300P/车(到达厅出门,过个小马路,斜坡坡上去就是出发厅,门口排队的白色taxi,价格便宜一些,注意下);

2、到了码头排队买船票很麻烦,菲律宾中国不一样,中国买船票付钱直接出票;菲律宾买船票需要填写姓名、出生日期等,时间点等,很复杂

各位到了塔比拉比的码头。一般去阿罗纳海滩TUTU是200P  .打的士是300P。包辆商务车是500P‘这是我自己谈的价钱。大家可以在砍砍价钱。码头去阿罗纳海滩差不多20分钟。

薄荷岛(Bohol)是菲律宾中部米沙鄢岛薄荷省最大的岛,位于宿雾岛的东南部。薄荷岛被73块小岛所包围,其中最大的是邦劳岛。薄荷岛海岸线长261公里,无疑是潜水者的天堂,附近有70多个著名潜水点。 在海底,你有机会看到沙丁鱼风暴、海龟、鲸鲨、海蛇、美丽的珊瑚等各种海洋生物。世界各地的潜水爱好者都把这里称为“度假的天堂”。同时薄荷岛也是非常适合小朋友旅行的地方,这里有哈利波特的拍摄外景地巧克力山、菲律宾独有的眼镜猴和成批的海豚。
薄荷省唯一的市——塔比拉兰市(Tagbilaran),位于薄荷岛上。除此之外,在薄荷岛上还分布着许多小镇。一般游客都会选择在塔比拉兰市购物,在薄荷岛的海滩住宿,位于邦劳岛的阿罗娜海滩 (Alona Beach)是背包客比较集中的地方。
薄荷岛景点非常集中,最好的旅游方式就是包车和包船分别游览陆地和海上的景点。菲律宾的交通设施不是太发达,最主要交通工具 是Jeepney和Tuktuk车,薄荷岛也是如此。
薄荷岛是一个非常适合休闲度假的地方,这里节奏非常慢,时间是用来享受和浪费的。每天要做的事情就是让自己更享受,享受奇妙的海洋世界,享受海滩椰树, 享受美食和琼浆。

环境
每年三月到五月的天气炎热和干燥。六月到十月是雨季,十二月到二月之间,天气凉爽,平均温度:百分之78华氏/摄氏25度至华氏90度摄氏28度。全年平均湿度约77%。由於受到季风及复杂地形的影响,即使是同一岛上,依区域别也有气候上的差异。例如吕宋岛或民答那峨岛东部等,靠近太平洋,就没有所谓的干季,每年11—1月雨量特别多,而吕宋岛或巴拉望岛等菲律宾西部地区则很明显地划分为干季(11—4月)及雨季(5—10月)两季。凉季为12—2月,气温稍低,较为舒爽,雨量也少,是旅行的最好季节。12月圣诞节、4月复活节期间国内人潮涌动,自助游交通不是很方便。但是如果你想感受文化氛围,最好在1月、5月、12月前往,此时节庆较多。5月中旬至12月中旬是台风季节;7、8月是雨量最多的月份

第一天我们玩的是跳海游
从Alona Beach出发,包船玩三个项目,包括出海看海 豚、巴里卡萨岛浮潜、处女岛跳岛,1600比索/船,可以载6-8人 船。三个项目可以在旅行社预订,也可以早上在海边找私人螃蟹船 直接上船

我们出海第一座小岛---巴里卡萨岛
菲律宾薄荷岛附近的巴里卡萨岛是位于海中央的一座珊瑚小岛、世界知名的潜水圣地。 最大特色是在巴里卡萨大断层附近浮潜,一边是1米多深的海床,突然间出现1000多米的大断层,海床水是热的,大断层的水是冰凉的,为这里的海洋生物提供了最佳的生活地。在这里浮潜可以看到各种热带五彩鱼、海龟、海蛇、珊瑚和海星,更有可能看到海豚哦。露出海面的部就是巴里卡萨岛,这里已被世界联合国组织列为保护的海底区域,景观相当壮丽。

带领我们飞的小黑。大家出海一般是六点就在阿罗纳海滩等小黑出船。
我们可能太晚出海了。所以看不到海豚。挺可惜的。
巴里卡萨岛要交100-150比索的环境保护费。如果租浮浅装备也是要单独花钱的,150比索左右,也可自带装备。

小黑的帅气背影
可以看出没女朋友...单身狗....跟我一样

小孩在煮我们的鲍鱼

海鲜档口的小孩

我们跟小孩的合照。小孩不配合。
说要煮鲍鱼。怕烧掉

上岛先来几个活海胆尝尝!大大的C型沙滩,两边都是大海。潮起时沙滩淹没,潮落时沙滩露出水面,但这仅仅只有2个小时。‍‍

小哥吃海胆....英雄啊。
我请的。100P六个海胆

这里很美,水超级干净,海胆确实便宜,小黑拿着桶,里面就装着活的海胆,现吃现剥,记得带好零钱,,这里没地方找零

我们买的鲍鱼。总共13只。1200P。每人100P

非常美丽的小岛,只有涨潮之前才会出现,海水清澈透明,沙子洁白细腻。

怎么好像马尔代夫

应该说,处女岛是一个不会让你失望的地方。虽然几乎没有任何的商业气息,是有一些当地人在岛上卖些贝壳、海参、海胆、鲍鱼、椰子之类的东西,也没有什么海边的餐厅、精致,但仅仅是这份原生态的自然就已经足够了。最远处的那棵长在海里的小树,是众人追逐的终点

小伙伴的合照....小哥的身高和腹肌...不忍直视。只能要求他蹲下来店。他是一个有故事的男人。我等等为你们一一解说

这个就是海胆...
把海胆挖开后放点调味..

这水。简直跟水晶一样,处女岛

巴黎卡萨的断层

夕阳红的阿罗纳海滩

出海的集合地点。

真相爬上去摘椰子吃

炎炎夏日的海滩边

岸边就有的海胆....大家拿把刀自己挖着吃。

我们美女同伴+英语翻译,全程靠着她的英语。
我们才能出海啊

哈哈哈。让我来讲诉神一样的队友。
在薄荷8-10号的小伙伴们。
那时候是不是没大船去看鲸鲨啊。你们知道为什么?跟楼下这男人有空
我把他们微信的文章发来

和大家分享下我们经历的孤岛惊魂25小时!(林大头著)菲囧大电影之逃离奥斯陆开始更新!以下内容全部属实,绝不扯淡,各位看官,话还要从头说起,记得那是四十多个小时前的一顿年夜饭,比以往来的晚一些,Chapter1:出发。  年三十晚群里约了在附近的老北京土菜馆吃饺子看春晚,大家积极响应号召,活动举行的很不错,虽然只吃了饺子,因为菲律宾真的看不到ccav(菲律宾人真喜欢打篮球好多个台放NBA),期间约了我们的北京大群主初一六点去看鲸鲨,图个年年有鱼么,也是因为在马代花了几百美金没看到鲸鲨吐了七个小时的遗憾,办了这桩心愿,于是6点准时和群主,群主夫人,及小胖哥出发上船,海上浪真大小主徐毛毛坐着坐着就晕船了。。。

cash 2016-2-22 22:59:47
菲囧大电影之逃离奥斯陆。Chapter2:奥斯陆之罪。晕了三个多小时终于船快靠岸了,这里就是奥斯陆菲律宾国营的鲸鲨基地,离岸七八十米就停了,原来这七八十米得自己淌过去,(图一就是他们还在淌)浪高50至150不等,我他妈再也不去啥海啸馆玩了,哪有这带yao劲ming。上岸后排队人多到像合肥站春运,等了四十船次可算是上去了(就图三小船),这是徐毛毛勉强出镜。鲸鲨如何如何不散扯了,早已变成插曲,浪太大徐毛毛下海一会就再吐,爬上小船还在吐,吐到黄疸,上岸后一大群好心小黑帮我们扶到海滩上躺着回复,徐毛毛已经残血了。。。又来好心的金发白大叔帮忙,白大姐也来张罗,最后还是不行,于是人生第一次上了急救车,十八连发卡弯司机拉着警笛一气呵成,差点吧我也晃晕了,十分钟开到,停车下担架入院,量血压,吸氧气,办手续,医生会诊,确诊无大碍,开了药让我出去买,期间我的私人首席翻译mr.gao提供了远程协助,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回来一定要炸个雷子。药店是个小黑路人摩托车搭我去的,完了要感谢他,都是no  need。好人一生平安啊,徐毛毛吃了药恢复的很快加上吸氧一会便恢复了,准备出院了办手续问要多少钱,125p!125,!只要人民币十来块,我想说看得起病的都是土豪,今天豪了,急救车出车都是免费的,在我们那怎么也得几十一公里吧,还吸氧,只要十块钱。。。妈妈下次我要在我朝南部菲律宾省看病。在我们来的船估计是走了,开始咨询护士咋回去,护士说先打车去宿务再去宿务码头  在坐船去它比拉篮,再回宾馆。后来一想万一还有其他船没走呢,拒绝了护士的建议,后来发现这又是个万恶的开头。出了医院留个念,(菲律宾到处都是篮球场,都是有网的唉,怪不得易帝被不啦切打到坐板凳),出门打了突突准备回奥斯陆海滩。。。高潮还没来。。(林大头著)

逃离奥斯陆Chapter3: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话结上回,走出医院搭上突突回鲸鲨海滩,九分钟的车程突突了半个小时,到了海滩已经木有人了,看门的都只有狗,(这他么也是国营企业,治安基本靠狗),深入一下准备去里面的餐厅打听一下有没有船,走着老远看见有人在餐厅向我们打招呼,原来是群里的老北京一家以及全船所有人,(这些人怎么会出现在这个地方,三个小时前他们就返航了啊,三个小时同船的交情为我俩做这么大牺牲,不科学啊。),坐下后LBJ就开始叹:煎饼啊,亏了你没走,我们可惨啦,船刚开没多远就坏啦!我们从海里游回来的。(´;︵;`)。。。。原来来回奥斯陆邦劳的船一天就那一次,搭顺风船的人太多了,船超载了,先是螺旋桨打到礁石废了,然后检查的时候发现超载给船压开了个大洞,小心驶得万年船吧。。。此时已经开出去十几米了,亏了是十几米,然后,然后大家就弃船逃生游回来了,还是顶着行李游回来的,唉看来徐毛毛的帽子是永远留在船上了,这艘船也和我们永别了。真tm造化弄人,皆是劫数,这次逃生没有不挂伤,不丢鞋的。商量对策几轮磋商后店家给了两条路:一人300p自己搞定;或者专门调一搜大船来接我们七点到了夜航回去。天真的所有人都选择了夜航,只有两个人走了。后来才知道这是多么勇sha敢bi的选择。于是得到了满意答复的大家开始该吃吃该喝喝,逮螃蟹,吹海风,这时候浪已经很大了。我到街边烧烤摊买菲大妈五花肉串,居然被问:are you korean?  我必须呵呵了:of course,I,am,do you know running man?  myname is Kim chong guo! yeah yeah search in net。酒足饭饱开始等船来,大家完全不知道等的是一段奇遇记。。。 (林大头著

逃离奥斯陆Chapter4:此章标题无法描述此章内容。
最后一更开始去:各种姿势等到七点半,船没来,小黑来了,和我方带头欧美青年交流后,大家开始动身跟着小黑走,饶了二十分钟到了无名滩头,just wait,just fucking wait,又半个小时过去了,来了条大一点的船,但是浪也大到呷得了,尝试靠岸三次终于有一次下了锚,小黑叫boys们帮忙一起拽住船头不然船晃好上,大家很给力连很多洋妞都上了,结果。。。重要是结果。。。结果是naive,一个浪就把我们十几个人KO了,直接给我们带飞了,亏了没人飞海里,then船默默飘走了。飘到了四十米左右位置,又他妈要游上船,真tm与天斗其乐无穷,这时浪比早上大多了,又tm天黑看不见,最后想了一办法。。。锚绳下到岸边树上,拽着锚绳游上去,上完人在传行李上去,实践证明办法很不错,效果很好,人齐全上,只是人字拖们基本都没保住,没鞋的被珊瑚伤脚的不少。。。然后开始传行李,我们在船上,小黑在船下,在海中jump shoot,then catch it, then pass theball。居然没有一个掉海里的,简直奇迹,球果然不是白打的,人齐货到,危机解除,该看星星,开船了吧。。不。。。远没有开船的条件。。。远没有。。。,因为刚才一个浪把引擎,变速箱大坏了。。。真尼玛日了狗了,各种躺枪心好累。浪大越来越大,船又冷又晃,修了一个小时可算是打着了,还没出发一波人已经吐的乌拉拉了,四十个人挤在十几个平方两个长条凳上就这么出发了,有种叙利亚难民去土耳其的感觉。然后按道理经历点风浪十二点左右到达,故事本应到此结束了。但是。。。远没有。。。船晃着开,晃到最后大家都吐到无力,就地吐,舱内的味道还没毕业时被我们吐的一塌糊涂的包厢好闻,开到凌晨两点时仓啷啷一声引擎停了,我都准备下船了,开地图发现才走一半。。。引擎又跪了,这次彻底跪了,海又深锚都没法下。。。就这么漂了一个小时,修了五六次尼玛备用引擎终于给力了,继续回程。然而故事还没有结束。。。真是点背不能怪社会,四点多哐的一声全船人都醒了,居然他妈的在航线上撞上了一座山。。。。。。瑚。检查了半天,我都准备选块木板准备少年派了,小黑说船没漏,问题不大,没撞烂。。。。只是备用引擎也GG了,船再也打不着了。。。果然问题不大只是lost power 而已,不要命么。满足了。。。等到天亮,才发现离岸上只有一公里左右了,哥几个都准备上装备带脚蹼游回去了,亏了来了个农家小澡盆给我们接了,早晨七点半折腾了25小时终于回来了,不更了,that's  all。真该搞个斗鱼全程直播,要了清命的。(ps:早上退朝海滩满地的海星海胆还不错,万事开头难,初一过的这么带劲,今年应该会有好收获吧。)

也就是薄荷两艘大船都毁在他们两手里.......
哈哈哈哈哈。虽然同情他们。但是我就是想笑
小哥和她女朋友

1   薄荷岛第二天环岛
首先是租摩托---阿罗纳街边很多都是租摩托的。一般都是500P一天,或者400P8个小时
大家租摩托的时候一定要把摩托全身拍一下。防止被坑,
2    那就是地图。大家可以只用苹果的地图。现在网上找好相对应自己想去的地方。一一标记。到时候就可以直接开去
3    小建议  不是很建议大家开摩托去巧克力山。毕竟太远了。山路崎岖。没我这种开摩托送外卖的经验根本不合适开去巧克力山。
    放屁拉。明明就是自己还撞到路边了。还赔钱了...
4   从阿罗纳海滩开去巧克力山基本要2个小时。
5   大家如果要看巧克力山。建议路程就是-  直接开去巧克力山。  然后从巧克力回来的景点一程程看。因为环岛游。巧克力山是终点。
6   大家骑摩托一定要注意防晒.....真的要注意
7    买多几瓶水 ....不要问为什么......那山路....
8   我发图片了

这是我租的摩托。在阿罗纳三叉路口租的。400P8个小时
我先拍好照,网上听说很多被小黑坑钱的。因为车上就有挺多车痕的。很多地方刮花了。所以我就先拍照

摩托车的刮花索赔非常惊人。我就刮花了一点点。不仔细看。看不出的都赔了400P

这个一个桥....真心美

罗博河长58公里,两岸被丰富的植被覆盖,被称为东方亚马逊。泛舟罗博河,在静静的河水中徜徉,一边欣赏热带雨林风光,一边品尝菲律宾特色餐,真是非常惬意呢。在前往布塞瀑布(Busay Falls) 的泛舟途中,当地的歌手和吉他手会为客人演出热情狂热的菲式歌曲,你也可以点歌,他们还能演唱几首中国歌曲,会给你带来惊喜。泛舟尽头是菲律宾少数民族的居住地,可以在这里观赏少数民族表演射箭、钻火圈、吞火等节目。罗博河泛舟全程约一个小时左右。途中会经过一个团体演出的表演台,乘客可选择性的捐款。
地址:
与眼镜猴游客中心很近。

开放时间-11:30-15:00,2014年4月和景区发邮件确认的最新时间表,全年只有复活节放假。
门票:
400比索。自助餐和船票分开买,船票是100比索,自助餐是300比索(种类可选择),船上的饮料是另外付费,不包含在自助餐范围之内。按照船票上写的登船入口上船即可。也可找当地旅行社跟团或者找Alona Beach揽客的当地人包车,他们可以到你住的地方接你,然后把你送到罗博河河边

巧克力山是薄荷岛卡门(Carmen)附近一处自然奇景,这里是电影《哈利·波特》的取景地,哈利·波特骑着扫帚在山顶上飞过的镜头就是在这里拍摄的。所以在山顶有大扫帚出租,游客可以骑着扫帚摆Pose拍照。巧克力山由1268个小山丘组成,这些小山高度都在40到120米之间。每年2-5月份的旱季里,小山上的草木会变成褐色,远看这些山,就像一个个巧克力一样。所以称为巧克力山。其他季节山则是碧绿色的,看上去非常爽目。爬到游览中心顶端可以望见巧克力山的全貌,十分壮观。
到达方式:
每天6:00至21:00从塔比拉兰公共汽车站都有发往Carmen的巴士,大概一小时一班。票价大概为每人40比索,到站后可以坐Tricycle车前往巧克力山,价格大概为每人30比索。
门票:
成人票50比索

小贴士

借把扫帚,模仿哈利波特的动作,拍出以巧克力山和蓝天白云为背景的飞翔动作,超赞!

截止2014年4月,因为13年地震的影响,景区观景台仍然没有恢复,没有扫帚可以照相。

眼镜猴游客中心和巧克力山的门口都有小商店,在这里可以买到眼镜猴饰品和菲律宾特色的木制品等,价格非常公道。但是想买钥匙链作为礼品送人的话,小摊更便宜,100比索6个。

环岛游....随处的风景的.....
相片照不出的美

一起旅游的小伙伴

回程阿罗纳路上的日落

终于到警察局的剧情了......
小伙伴提前一天跟小黑订了船去看鲸鲨.....预约好了明天早上6点出发的。每个人800P
我们先交了2000P的定金

拿到定金后的小黑.....去买了条裤子...
菲律宾人真是有多少花多少

隔天了.....阳光明媚....
我拉着行李来到了阿罗纳大树下。等待我们的小伙伴们。和小黑LEO 小黑的名字
不得不说菲律宾的小黑的名字真是文艺.....什么LEO  朱利偶啊.....参夜啊......翁特啊.....
因为我们直接看完鲸鲨不回来的。所以我们全部人都拉着行李去坐船的

早上的阿罗纳海滩

然后我亲爱的小黑...LEO来了。我们交了每人的800P
穿着昨天新买的裤子。带着我们出发了....原本以为真的出发...没想到....

那么多艘船.....都准备出海了
我们的船是那个呢...是这个?还是那个呢。
就是这一刻。LEO带我们走上警局之路...感谢LEO。你这王八蛋

然后LEO说带我们去找船.....
叫我们先在这里坐一下.....
先是10分钟......20分钟.....30分钟
想想越来越不对劲......
同床.....偶不....是同船的外国人也想着退钱....纷纷找LEO退钱...
于是退了钱的几个外国人.....剩下我们8个中国人和2个加拿大情侣......

此时。阿罗纳海滩的船基本已经都出海了.....
剩下我们几个.....简直好疼苦.....

下一秒LEO说找到船了....让我们过去那边的海滩的尽头

这个杠子代表我的心情.....

走到海滩尽头....LEO又叫我们等....
LEO先是拉个个尿....

这一等就是地老天荒啊.....
LEO的借口简直多到死.......
先是...等船长
然后....船没油...
然后...现在退潮...等下出海...
然后...船长吃早餐...
继续....大家休息一下。等下坐船....我他妈都休息了三个小时了。还休息...
然后....小黑吃早餐....我们等...
小黑抽烟....我们等....

我的同学都忍无可忍一屁股坐在LEO尿尿的地方了...
还问我、这里怎么那么臭...
我怎么知道嘛

这应该是我们坐的船...因为现在整个海滩就剩下这个船了

当时我还在想小黑虽然让我们等了那么多时间不是很厚道。但是毕竟还是留了一搜船给我们的。这点还是不错的

刚刚说完没两分钟.....几个中国人就上船了...上了LEO跟我们说的那搜船....
我瞬间有种女朋友被抢了的感觉..

我的心好疼.....
我的女朋友要走了....给别人带走了

于是我们感觉到了...
大事不妙.....
我们被骗了......
被骗啦......
于是我们找LEO退钱....
LEO还不肯退钱.......
我们总共给了7000P...LEO只愿意退给我们3000P
原因是什么......原因是LEO没钱了....昨晚买了裤子...还去喝酒了
你那么牛逼...你怎么不飞上天啊

于是我的小伙伴去叫了警察......漫步去叫警察....怎么一点都不难过啊。我们被坑了啊。去看不了鲸鲨啊。好心你走的快点啊。表示的比较难过啊。这就是我们的小伙伴、
连点被骗精神都没....

等了10多分钟警察来了....其实很感谢这对情侣。全程都是他们在沟通和忙来忙去...
而我只负责拍照、负责把他们拍的美美的....
让你们在大太阳跑来跑去。叫警察和沟通.....谢谢你们。

罪恶的克星.....
来了...

看到警察的LEO...
深沉的抽了根烟...
不用问我都知道..他在想怎么吹牛逼...怎么骗过警察。

交涉后.....警察说让我们等两个小时...
LEO是拿钱给我们....
两个小时....两个小时......出门就是ATM机。你跟我说你去拿钱....你跑去马尼拉拿啊
警察说LEO没钱....要去借钱...

警察在跟我们一起等....
全程加拿大夫妻帮我们沟通的...
真是遇到好心人啊...
他们是退了钱了。全额退钱的。
而小黑就偏偏不退钱给我们中国人....
这已经不是钱不钱的问题了......尊严啊.....国家啊....

等了两个小时后....
LEO只拿回1000P给我们...
还剩下3000P呢....
你出去两个小时就拿到1000P啊......
你飞啊...你怎么不飞上天啊

帮助我们的加拿大情侣....

于是警察叫我们晚上去他哪里....
什么嘛....我是随便的人吗?
还叫我去他哪里....坏坏的...

他说.晚上LEO拿钱过去警察局...叫我们过去
你们真是想多了

第一次进警察局有点激动....我要怎么显得我警察去警察局的样子的
白色衣服这个是LEO的老大...
虽然他没骗我们....但是我也讨厌他

一进警察局就看到LEO的大名和故事...

警察一起陪我们等LEO....他们打电话给LEO了
叫LEO过来......叫我们等半个小时...

中间那个警察...是我喜欢的类型...

白色衣服LEO的老大....

在这里不得不说。那对加拿大情侣。
因为他们的钱早退回了。
但是他们都全程帮助我们。晚上也跟着来警察局帮我们沟通
有说有笑一个小时后

警察告诉我们LEO跑了....跑了......

还要特别感谢广西情侣小伙伴...感谢你们。全程都是你们在操劳。
辛苦你们了。

下面奉上福利
阿罗纳海滩8大小黑
我们的LEO排名第五名....
大家看到这八大小黑...尽量走远...太坑了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22 00:34

引用 miyakoyuan 发表于 2016-02-22 00:34:03 的回复:

回复miyakoyuan:谢谢你。写游记太不容易了

2016-02-22 05:57

2016-02-22 13:44

写了这么多还没到警察局,写完可以出书了你

2016-02-22 16:30

引用 thekkktookmybabyaway 发表于 2016-02-22 16:30:04 的回复:

写了这么多还没到警察局,写完可以出书了你

回复thekkktookmybabyaway:哈哈哈。警察局在最后两天

2016-02-22 17:35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2-22 13:44:59 的回复:

回复Hades:😀

2016-02-22 17:3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22 21:01

引用 arcan 发表于 2016-02-22 21:01:14 的回复:

回复arcan:每个岛都是不一样的。看下时间

2016-02-22 21:13

2016-02-23 16:26

必须收了

2016-02-23 19:35

刚开篇就看到圣周的事情,今年圣周是啥时候呢~三月底的行程,擦,前两天被朋友打击绿藻的事~真是不得活了~

2016-02-23 19:41

引用 木木夕 发表于 2016-02-23 19:41:54 的回复:

回复木木夕:我们去的时候天天有。但是还是不影响长滩岛的美丽。可以去普卡那边海滩看下。海藻有着区域有。有着区域没得

2016-02-23 19:43

引用 张.梦.醒 发表于 2016-02-23 19:35:38 的回复:

必须收了

回复张.梦.醒:谢谢谢谢。

2016-02-23 19:43

引用 王小丫。 发表于 2016-02-23 14:20:59 的回复:

太棒!

回复王小丫。:谢谢夸奖

2016-02-23 19:44

引用 绵娜mina 发表于 2016-02-23 16:26:00 的回复:

我见到我的踪影了☺

回复绵娜mina:美丽的身影

2016-02-23 19:44

引用 唔小贱先生 发表于 2016-02-23 14:28:16 的回复:

nice、、、、

回复唔小贱先生:😘😘😘😘

2016-02-23 19:45

一双拖鞋走天下~好样的
乐观的人到哪都能化险为夷~

2016-03-24 13:40

 

2016-04-11 17:53

写的好详细,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