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从东北到西藏二壶口瀑布

天鹅 (沈阳) LV.9
2016-02-21 21:14 301/2

5月30日一早从介休出发 经霍州临汾,近中午到达山西吉县境内的壶口瀑布

一桥横跨黄河的大桥,此岸山西,彼岸陕西

现在是黄河的枯水期,第一眼见的黄河并不黄,甚至有一些青绿的颜色。黄河两岸的河床一定是经历了无数次的磨难,方能留下如此沧桑的印记。

进入景区,这一片河床在主汛期全都会被滔滔黄河水吞没,如今我们循声而去-----未见其影先闻其声,壶口瀑布震耳欲聋啊!

千里黄河一壶收-------这就是壶口瀑布!虽然不是汛期,水量不是很大,黄河的气势依然令人震撼!

黄河之水天上来,在此处化威武雄壮,所向无敌之水-------壶口瀑布,这绝对是一种气吞山河,无所畏惧的气势,我相信所有中国人在此都会想起那令我们热血澎湃的黄河大合唱!

壶口瀑布水流速度之猛之疾令人惊叹,急速跌落的水流腾起浓密的水雾,水流撞击声震耳欲聋-----黄河就以这样雄浑的气势奔涌而去,不可阻挡!

对岸是陕西壶口,据说还是山西这边更有气势。

这是最有气势最有力量的水,我久久的凝望着这奔流不息的水,我理解了为什么这会成为我们民族的一种精神!

河床上有一个天然石洞,可以下到瀑布下方(据说丰水期下不来),这样就可以更近距离听到黄河的咆哮,看到的怒涛了!

河床上打扮的美美的小毛驴

继续赶路离开山西陕西

跨国这座黄河大桥就到陕西了。

待到桃花盛开时再来陕西这边看黄河壶口瀑布

进入陕西界,我们的车在晋陕大峡谷穿行。相比太行山这里的山岭有了些高度,并且满眼是翠绿的色彩。

经过洛川黄陵到达西安,晚上入住西安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21 23:36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