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 · 拾光 走近柬埔寨,感受神佛的微笑

• 出发时间/2016-02-09

“在吴哥,神佛的微笑是从现世萦绕的,苦难卑微里升华出来最澄净的美。”
          因为这句话,觉得是时候应该去看看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吴哥窟,是长得什么样子。于是,坐着春节的包机出发了!

说实话,春节假期出游,真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原本定的是晚上七点半集合、出发,结果因为航空管制,出境人数太多等等问题,一再推迟时间,最后凌晨一点半才顺利登上飞机!我甚至都完全没想到,在凌晨的机场的出境大厅,那人山人海的场面,堪比春运的火车站!国人的过节意识真是不断的刷新三观!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行,由冬季的大长沙直接穿越到夏季的柬埔寨,没有违和感,但是到达酒店的时间直接:清晨六点!洗漱一下,直接就踏上第一天的行程了!好吧,不管多累,先来个活力的早餐,振奋一天的精神吧

在大巴车上,迷迷糊糊瞌睡了一阵,感觉是一晃神,就到了热带雨林里的千年古迹----“崩密列”。一座小吴哥窟式的寺庙,掩藏在雨林之中,却大部分已经崩塌,只剩下断壁残垣,让人一看到就有种心被“duangduang”撞击却很震撼的感觉。

有种既苍凉又肃穆的感觉,对吧?!当看到五头神物NAGA,一种敬畏瞬间由心而升!

古老崩塌的建筑,疯长的青苔爬满石阶,树木繁盛的根须缠绕着断壁,时间静止了,我们坠入了时光的缝隙里:人,不过只是浩瀚宇宙中,渺小的一粒尘,一哭一笑,根本不足以点亮或者泯灭星空。就让时光在这里静静流淌吧 ... ...

晚上去看了一场柬埔寨当地的表演,说是“吴哥的微笑”,原本以为会是一些传统的柬埔寨的舞蹈之类的,结果是一些泰国退休的人妖表演的歌舞节目,内容呢,跟在泰国看的人妖表演大同小异,所以没惊喜,只是场内的空调冷得像冰箱的冷冻室,所以强烈不推荐大家去看!

原本,真心不太知道为什么要凌晨五点就爬起来,赶往今天的景点,但是当站在小吴哥的莲花池边的那一刹那,看着朝阳的金光慢慢普照一寸一寸的古迹,时光静止了,周遭的声音都静谧到似乎连灰尘飞舞的声音都能听见,这一刻,一眼千年... ...

已经无法用有限的语言文字来形容这无与伦比的奇观!

精美的浮雕,遍布吴哥寺的每一个角落,就算跨越几个世纪,却让这一堆冰冷的石头,依旧如此的华丽!

我好想爬上吴哥寺的最顶端,去看看吴哥的全貌,去看看太阳升起时,金光普照下的吴哥,可是排队等候登顶的人,实在太多了,不得不放弃!

所有建筑里,雕刻最精美的应该就是小吴哥和女王宫了吧!听当地导游说,女王宫的雕刻全部都是由女士完成的,惊叹和崇拜之情瞬间爆棚!

这才是真正的历史的不朽吧

216张神秘莫测的巨面佛相,著名的“高棉的微笑”,你知道是在哪里吗?!
           他就是大吴哥的巴戎寺!

作为一个货真价实的吃货,到现在还没介绍点吃的,真是对不起自己光荣的称号!

据说下图的这个怪怪的东西叫“牛奶果”,只有这个季节,这个地方才有哦!口感跟释迦差不多,个人是非常喜欢的。柬埔寨的物价并不算便宜的,但是水果真心不贵,而且味道特别好!没有拍照的椰子,个大汁多,特别适合在这种热带国家降热解渴!红心红龙果,甜度高到粘嘴巴

这个芒果超级好吃,又不贵,又甜,还没有渣,强力推荐哦!

吃完水果,继续上路!终于要去探秘“古墓丽影”啦!

如蟒蛇般盘踞的树根,倒塌了的石塔、围墙,高大挺拔的古树,造就了自然与人文的完美结合。

导游告诉我,到塔布笼寺,是来看树的!这里“寺抱树,树包寺”,但是我明明是来找安吉丽娜.朱莉的影子的啊!虽然前天晚上没睡觉,昨晚都要重温“古墓丽影”呢!不过,到了现场才发现,还找什么影子啊,唯一能做的只是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这个点了, 应该要去巴肯山看日落的,可是,可是.... ....在巴肯山看日落的游客太多啦,巴肯山现在又每天限制只有300人上山,所以我爬上去又爬下来了啦!  快给我个椰子,压压心伤!

没有巴肯山的日落,不代表没地方看日落呀!坐船去洞里萨河上看,也是不错的选择,对吧

我要去金边大皇宫啦

这是一座建于19世纪中叶,位于洞里萨河畔的大皇宫。由加冕宫、银殿、银殿内花园、拿破仑三世阁、检阅台、宝华殿等20几座大小宫殿组成。殿身主要以黄色、白色为主,据说黄色代表佛教,白色代表印度教。进殿参观,必须要脱帽脱鞋,并且禁止拍照。为了入乡随俗,机智如我,把丝巾三两下扎在腰上变成长裙,让同行小伙伴们叹为观止

这是一次文化之旅!来到金边,自然少不了参观国家博物馆!据说这里收藏的都是4-10世纪的艺术品。虽然本人的文化造诣并不高,但是总算分清了修罗和阿修罗,也算是一种收获!

看到真的鸡蛋花啦!!!

就住在独立纪念碑的附近,所以每天进进出出都可以看见它哦!

回到大长沙以后,每天都会想念的美食... ...

女生的最爱,这个甜品太好吃了!  叫做”高棉的热情“

每天都在酒店里吃好吃的东西,吹着冷气,喝着饮料,但是柬国的普通百姓过得并不好。据导游说,好多普通的人民都吃不起肉,也吃不起菜。但是当地政府和导游,都不鼓励我们给路上很多的乞讨的小朋友金钱或者物品。因为据说现在柬国上学是不用钱,免费的,但是大部分孩子们并不愿意去学校读书,有的是嫌路太远了,不方便。有的是觉得乞讨来钱更快,不需要读那么多书。所以,珍惜我们自己的生活,好好学习、工作,因为知识才能改变命运。

写到结尾啦!让途中拍到的小猫咪跟大家说再见吧!五天的柬国行,有震撼、有冲击、有感触、有回忆... ...对于平时只喜欢去海边的我来说,确实是一趟不一样的经历。  2016年的第一次出行,记念!

期待,下一次的出发!

棒棒棒!

2016-02-21 22:06

嘻嘻😁

2016-02-21 22:11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22 20:08

引用 baiyiding 发表于 2016-02-22 20:08:46 的回复:

回复baiyiding:嘻嘻😁谢谢你喜欢

2016-02-22 20:26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引用 lastfishcyn 发表于 2016-02-22 20:26: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