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蔚蓝的中土世界,一个去了就不想走的地方(之三 皇后镇)

美女蛇 (北京) LV.7
2016-02-21 21:17 423/4
  • 出发时间/2016-01-23

1月27日 奥克兰——皇后镇

早上8:30从酒店出发,9:00就到了机场。奥克兰机场有两个航站楼,一个飞国际,一个飞国内,相距有几公里,有免费的bus可以乘坐,大约7分钟。11:40飞机,13:50到皇后镇,飞机上我的前后左右都是印度人,体味极重,虽然只有一个多小时,但熏得我直想吐,坐在旁边的那个白人姑娘也是直摇头。
       皇后镇是南岛的中心旅游城。气温比奥克兰低十几度,从盛夏又回到初夏。从机场到镇中心可以坐11路bus,车行十几分钟就到了镇中心,我们酒店位于城边,离镇中心步行约十分钟,小酒店也不大,大斜顶,很特别,但美中不足的是没有电梯。皇后镇位于瓦卡蒂普湖畔,瓦湖是新西兰最大的湖泊,湖水湛蓝湛蓝的,湖面宽阔,像一块蓝宝石,温婉恬静地等待着世界各地的游人,细细欣赏她高贵而优雅的美!
        镇上的圣保罗小教堂,是姚晨结婚的教堂。很多旅游攻略上都提到,但真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教堂了!
       按照预定好的天空缆车的时间,走到城边半山腰上的售票处换好缆车票+自助餐+毛利歌舞的套票,坐缆车上山。
      缆车十几分钟就到了山顶,山上风很大,这里可以看到皇后镇的全景。皇后镇依山傍水,静美的湖水犹如仙女,翠绿的远山又似英俊少年,一切都和谐又美好地存在着,静等我们这些俗人的欣赏。但因为是阴天,拍到的皇后镇全景也有些逊色。 山上有自行车速降道,很多自行车爱好者在忘情的飞驰。有类似福斯特滑道的滑板车道,不但小孩在玩,很多大人也在玩。
         半个小时的毛利人表演,只有一个很小的舞台,三男四女,男人脸上涂着黑色的面纹,赤裸上身,腰间裹一块兽皮;女人的嘴唇也涂成黑色,穿着用茅草,皮毛和珠子装饰而成的草裙。表演毛利人的传统歌舞。他们唱的说的基本都是毛利话,间或加一些简单的英语,唱的内容听不懂,但歌声高亢,旋律优美,伴着的舞蹈动作很简单,就是双手拍大腿,伴以跺脚,瞪眼,吐舌头。说不上有多美,但确实独特!
6:30在天空缆车自助餐厅吃自助餐,这个餐厅被美国广播公司评为世界最佳景观餐厅。餐食很丰富,但对于我这种饭量的人,吃自助餐一定是吃亏的。
         原本定在这个餐厅吃饭是想看日落的,但无奈天阴还下起了小雨,观日落,看星空的节目只好作罢!
        回酒店的路上,在超市买了一些牛奶,面包,水果,比较来讲,皇后镇的物价应该是新西兰比较高的。

1月28日 皇后镇(格林诺奇四驱车指环王外景地-皇后镇喷射艇)

早上乘四驱车到《魔戒》,《指环王》的摄影地游览。但因为这几部电影都没有看全过,准确的说是没有看懂,所以真心听不懂那个司机兼导游的解说。虽然她拿着一本画册,一一对照着讲电影里的故事和自然景观。撇开电影不说,这里的自然风光,比起此后几天看到的,真是太一般了,除了魔戒的绿色森林以外,几乎没记住什么。回来的路上车开的太快,有点晕车。
         中午在酒店歇了一会儿,就去坐喷射艇!穿着雨衣,救生衣,全副武装地上了艇。喷射艇是从瓦卡蒂普湖到卡瓦劳河和沙特欧瓦河,途中经过蹦极的发源地卡瓦劳大桥。所谓喷射艇的特点就是在快艇高速前进的时候,突然刹车,就像汽车玩漂移一样,急停,艇尾甩出,激起一片水花,这才知道为什么要穿上雨衣的,也知道为什么叫“喷射艇”了。最初几个我还是挺兴奋的,但半个小时后就开始觉得晕了,最后十几分钟已经是不敢睁眼了,终于忍着到了岸边。几乎是跌跌撞撞地爬上岸,天旋地转!在岸上坐了半天,才缓过劲来。另一个小伙子也和我同病相怜!(温馨提示:如果有晕船的,在坐这个项目时要吃晕车药。)
          之后,就开始在街上闲逛,去了冰酒吧,门票是25刀/人,包括一杯酒,感觉有点小贵,就只在外面照了几张照片;去超市买了点新西兰的特产绵羊油;经过那个著名的汉堡包店,那里的汉堡包真的比小孩子的脸还要大,排队的人太多,只好作罢。因为同伴想上厕所,被莫名其妙地拉到了一家墨西哥餐厅,看着餐厅里布置的很有墨西哥风格,就打算坐下来试试。结果不是很理想,汤上面加了一层辣椒,辣的嘴唇发烧;墨西哥“馅饼”还凑合,有点甜。总之,这是一次很失败的晚餐。
       吃过饭,进了一家很大的艺术品商店,买了一个毛利人的木雕图腾,一个有100岁的鲍鱼壳,还有两个小的纪念品,共花了365刀,买完了有点肉疼,但再想想,万里之遥的来到这个国家,花点钱买个念想,也就释然啦!
       湖边的冰淇淋店里买了当地的冰淇淋球,很好吃,但就是有点冷!

1月29日 皇后镇(米尔福德海峡)

一早7:00,大巴来接,去米尔福德海峡一日游。(大巴接客人的地点和时间与预约时有变化,世界邦会在行程时间改变之前用微信通知客户,还是很靠谱的。)
         沿途依然是湖水,森林,路上还经过了几个瀑布,但感觉上水量较小。4个小时的车程,12:45登船,两个小时的峡湾游。船入峡湾,两峡夹一河的结构,青山碧水,蓝天白云,山上的瀑布,岩石上晒太阳呆萌的小海豹,最刺激的是船到苏瑟兰瀑布下面,我是最勇敢的一个,当别人都已经躲进船舱的时候,我用相机录下了从天而降的瀑布奇观,代价就是全身被淋湿。
       (科普一下:米尔福德峡湾新西兰峡湾国家公园最大也是最著名的峡湾,河流向内陆延伸22千米,峡湾水面与山崖垂直相交,冰川被切割成V字形断面。峡谷下沉后就形成了如今的景观。在所有的山涧几乎都能见到大大小小的瀑布,在峭壁上,大小瀑布叮咚或者轰鸣,汇成动听的天然交响乐。最著名的瀑布是苏瑟兰瀑布,位于密福特峡湾上,总落差580米,具世界前列。在这个峡湾内荡舟,看到的是群山合围,峭壁万仞,飞瀑流泉,冰川滢滢,给人以无限美感。)
       回程又是近4个小时,在蒂阿瑙湖边小憩时,见到了一群剪了羊毛的“草泥马”,也就是羊驼。比一般的绵羊大些,但脖子特别长,用专门的饲料喂它,它伸着脖子把东西舔走,大吼一声,就走了!好霸气!
      回到皇后镇,在湖边的“Public”餐厅吃了炸鱼和牛排,太阳一落山,湖边就很冷,贴心的餐厅为顾客准备了毯子,第一次披着毯子吃完了一顿饭。皇后镇的沿湖边都是餐馆,咖啡馆,吃喝都很方便,而且营业时间可以到深夜。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22 12:58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22 13:25

引用 瑞拉教小女王 发表于 2016-02-22 12:58:06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瑞拉教小女王:您需要什么样的行程,具体在哪个城市的?还是整个的,我给您发过去!

2016-02-23 20:41

引用 ayaya 发表于 2016-02-22 13:25:46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ayaya:对啊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