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年假的广州香港澳门珠海8日之旅

2016-02-21 21:25 1811/24
  • 出发时间/2016-02-06

出发前

其实一开始的时候并没想过要走这条路,由于第一年上班没有年假,所以想着过年7天乐期间和朋友出去玩,最开始是想去迪拜的,但是不得不佩服国人的旅游热情,过年期间机票涨了一倍;查新加坡机票也是5000+,甚至连柬埔寨机票都是4000+,地处大东北东南亚真是伤不起啊。而且12月份到1月末工作真是忙到飞起,新加坡的签证只能提前一个月办理,我并没有那么多精力去弄,最后定的就是和小伙伴去香港啦。原因呢,首先他不存在拒签的风险(单身女性办签证真是遭受的不是一点点的歧视),其次是我五月份的时候在北京办理了港澳通行证以及香港澳门单次往返的签注(通行证是10年有效期,签注的有效期只有一年)本着不浪费的原则,去香港也是不完美中的完美。

关于港澳通行证
     港澳通行证我在这里提醒大家一下,办证的时候会连着签注一并办理,大家如果是从香港澳门再返回香港的话,出于保险的考虑香港往返建议 大家办理两次,有的人说单次也可以再从澳门香港,有的人又说不可以,为了避免麻烦,如果是那么走的人还是办理两次比较稳妥。我的通行证是在北京五月份办理的,北京的话找到所在区的办理签证和港澳通行证得中心就可以,可以提前在网上预约,那样人多的话会方便一点,具体的步骤我忘记了,详情请参考万能的百度,只需拿着身份证就可以了,很方便的;小伙伴的港澳通行证是在沈阳办理的,沈阳只有一个地方能办理港澳通行证,离她工作的地方简直是跨了一整个城,有些微微的心疼她哈哈,也是只要一个身份证就可以了。有的城市是不能办理自由行通行证的,这点要注意。通行证大约10个工作日就能下来,不过最好不要掐时间去办,提前点总是好的,而且如果直飞香港的话是需要港澳通行证得号的。

关于交通
       说来机票也是有点坎坷,本来只想着去香港澳门的,看好了一个在厦门转机一天的航班,简直是完美(因为小伙伴心心念念的想去厦门感受一下人文环境但是我去过了所以并不想时间太长,一天正好),而且机票很便宜,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因为担忧前面澳门香港签注的问题所以所以作罢,如果买往返机票的话只能在广东的城市选择一个了,在广州和和深圳之间我经过深思熟虑还是选择了广州。最主要的原因是我被深圳过关的人有点吓到,原谅本宝宝比较讨厌人多,我看了看同学给我的并不是节假日期间过关的人的数量,打死我也不排,旅行团还是非自由行或是不在自由行城市但是在x宝买那种过关的想自由行的人全部都是在深圳过关的,如果你能够早起第一时间过去固然是好,否则可能3-4个小时都是轻松地;第二个原因是相比于深圳,我更喜欢广州,因为有我心心念您但是当时没有考上的中山大学,后来事实证明我真的是选对了,我非常喜欢广州给我的感觉。过年期间机票真是贵的要死,从沈阳往返广州2700(南航);从广州香港我买的是广九直通车,可以在广州东站买,也可以在x宝提前买好,我提前买了,因为觉得这样可能会省掉很多麻烦,也担心当天买没有票什么的。我推荐大家这么过关,因为人真的相比于深圳的话要少太多太多了,直接上车就可以了,不用一步一步往前蹭(拖个大箱子那样真的是太遭罪了)而且可以在车上沿途欣赏从广州香港一路的风景,车上是有WiFi的,还有卖猪手电话卡什么乱七八糟的,不过并没有多少人买,车是直接到达广州红磡,距离尖沙咀油麻地什么的都很近,出站就有地铁,以及各种各样的公交,不过还是推荐大家做地铁,虽然公交车人少,但是原谅我智商有一点低,我有一些看不懂。从香港澳门本来我想在澳门住一晚的,但是过年期间澳门的酒店全部都是3000+,刚上班的宝宝有一些无奈,总觉得这样一晚上把自己工资花掉有点对不起自己,就想着从珠海澳门算了,正好妈妈在珠海有一个好朋友,还不用麻烦想着珠海住在哪里,从香港珠海买的是珠海的船票,当然也是提前在x宝买好的,自从我在x宝上定了卡帕多奇亚的热气球以后我就相信了x宝绝对是万能的,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它办不到的。在香港珠海的船两个码头都有,我选择的是上环附近那个,因为离我住的地方相对来说近一点(我住在港岛)。建议大家每离开一个地方乘坐交通工具的时候打好提前量,我这次每次都是匆匆匆匆完全没有了形象,就是因为提前量打的不够,尤其是香港奇特的地形,很多时间我都在找路!珠海广州的车直接在12306买就可以了,珠海广州南是一个小时左右,不过从广州南到到机场横跨了整个大广州,做地铁整个一条线还要多囧。

乱七八糟的票和卡
        我把能在网上买好的全部都在网上买好了,省的排队,什么八达通,迪斯尼门票,太平山顶门票,港澳电话卡。。。。不过我没有买餐卷,因为他们说餐卷的话有的比直接买便宜有的比直接买贵,我也没想好要吃什么就没有买;太平山顶门票的话缆车买单程去的话就够了,原因我后面会讲,买的时候要买包含凌霄阁的,不然就白去了;电话卡的话和国内比简直是便宜,要买那种带澳门的,这样就方便很多。所有的我就找的销量最高的买的,因为价格都差不太多,也懒得找了。

酒店
    广州的话因为我呆的时间不长,所以住在广州站附近,这样去哪里都方便,叫上苑世贸酒店;香港的酒店方面我真是要吐槽一下,我本来想定我好朋友定的那个酒店的,结果,过年期间价格是增长了一倍,好的吧。选来选去就在港岛那里住了,是叫粤华酒店,酒店设施有些陈旧,地点在北角附近也不是繁华地带,不过当时赶上agoda限时促销,打了五折还包含早餐,在过年这个特殊的时节里简直太合适了,而且这个酒店是一幢独立的大楼而不是在一个大厦的第几层,就火速定了。如果是女孩子的话住在重庆大厦那种的话还是有一点危险的,真的会有人和你搭讪,说的我也没太听懂,估计是问你要不要在他那里吃饭或者买东西什么的吧。珠海的酒店是妈妈的朋友帮忙定的,华侨宾馆,离拱北口岸很近还是比较方便的。

2016年2月6日

今天就出发了,是早上8点的飞机,要困死我了

等飞机有点无聊,拍个照片。

飞机在下午一点左右到达白云机场,出了机场有专门的机场大巴,建议大家提前准备零钱。

到达酒店以后,收拾收拾东西就准备去吃饭了,今天是年三十的前一天,想着也是没有饭店能开门,就在酒店附近的一家小饭店吃了,到广州必须要吃的就是鱼蛋和鱼皮啊,我点了一份带鱼蛋和云吞的,丹姐点了一份带鱼皮的(不过后来的鱼皮都让我吃了哈哈),汤的味道很鲜,我最爱的就是可以加的沙爹酱,后来发现在这边不管大小的饭店,每个桌子上都有一瓶沙爹酱,我几乎后来每次必加啊!

吃完饭以后就出发去中山大学了,只怪我们太依赖app地图了,以至于完全做错了公交车,走错了路线,中山大学貌似有两个校区,一般游客去的那个是在珠江新城那边,南校区。我们去的却是另一个校区,不得不又打车过去,所以查路线的话一定要注意是在海珠区那边的。好在打车的话也不是特别远,而且沿途欣赏了一条跨江大桥上的风景,我特别喜欢沿途的楼上都在晾晒各种各样的衣服,这个月份在沈阳晾衣服估计就能成一个大冰坨,而且空气里都是雾霾,沈阳现在很少有人这么做了。我没记错的话司机师傅是把我们拉到了北门,下车之后中山大学四个大字映入眼帘。我们终于到了!

进校区不需要拿身份证或者别的什么,刚开始我还有点担心会不会不让我进,也是心疼自己智商。中山大学整体感觉和厦门大学有一点像,不过中山大学给我的感觉更古朴一些,大学最多的就是一颗颗大古树,覆盖比例貌似能达到70%以上了。一颗颗树安静的矗立在那里,仿佛在记录着这所学校的成长与随着时间的推移所积淀下来的内涵;也仿佛在感恩孙中山先生为这所学校亲自筹集资金并发展扶持所付出的心血。这里的楼基本都是红色基调,与树遥相辉映,随便一拍都很美。

我最喜欢的就是那个大草坪了,我觉得大学就是应该有一片大草坪的,可以在上面坐着光合作用。然而我的大学比我的高中还小,只有一个塑胶跑道囧。草坪前面是礼方堂,大概因为放假关闭了,环绕着他的是一些伟人的石像,都是辛亥革命五四运动新文化运动时期的先进人物,我只记得有孙中山林则徐谭嗣同了,后面有对应的人的讲解,如果不着急的话可以看看。礼方堂旁边是法律研究所和法学院,看着就很高大上。

捕捉到了丹姐做作的一幕哈哈哈。

往前走是孙中山先生的像,仿佛在守护这个学校一般。

不知不觉走到了学校的最气派的大南门,怎么能不好好凹造型拍照呢,毕竟这可是我的第一志愿来到中山大学以后,我和丹姐都非常后悔为何当初没有好好学习,不然我就也是这里的一份子了

从这个大门出去以后,是一条环江的路,有点类似大连滨海路,但是这个没有盘山道。有很多人在这条路上面跑步、遛狗等。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这个就是珠江长堤。从这条路上可以看到小蛮腰,他们说晚上这里很漂亮,不过我觉得白天也很美!

一只往前走然后在快到桥右拐就能出去了,我们依靠着百度找到了到小蛮腰的公交车站,车站旁边就有一个711,于是决定先补一下体力再去,也正好歇一下等到天黑直接去看夜景。

到了小蛮腰之后,发现底下有卖纪念品的,价格并不是贵的离谱,我和丹姐买了两个小蛮腰的小摆件,买的时候还在担心上飞机会不会以为我们俩带的是武器囧,我发现这边过年的时候会放那种大橘子树。

终于等到天黑了,不过我没有上去,只是在底下拍了几张照片,因为我和丹姐都不太想上去,而且那天风有点大,就弄的人性质不是很高,而且我们都不太想做那个摩天轮。

在这呆了一会我们就做地铁去了海心沙广场,因为当地的人和我们说那里能拍到小蛮腰的全景,有一个线的地铁从小蛮腰坐一站就能到海心沙广场,出去就是。

到了海心沙后发现没有白来,视野真是超级开阔,而且过年期间广州塔会表演灯光秀,不过我觉得没有太大意思,就是金色的塔还挺好看的。

由于离我们酒店有点远,就没有呆到太晚,匆匆回去了,今天一天就有酒店附近的麦当劳当晚餐而告终。

2016年2月7日

今天是过年,也是我们在广州能玩的最后一天了,街道上比昨天要冷清很多,早上的早餐依然是711。哎,因为很少有餐厅能开门。

我们早上准备先去沙面,是做公交车去的,因为我们距离地铁站还是有一点距离的。沙面是一条街道,宋元明清历代为国内外同上要津和游览地,后来沦为英法租界,所以建筑都是欧式风格的。我们完全是跟着百度地图走的,依稀记得是过了一个天桥。和香港比起来,广州的路简直是太好找了!

如果你看到上面那个有些复古的桥的话,恭喜你,你已经到沙面了。沙面给我的感觉有些像八大关,但是我觉得沙面更美,主要可能是因为颜色更多一些。而且沙面只是一条街,所以很好逛也不会迷路。

看见了一个楼特别漂亮,于是我和丹姐就开始了不要脸的摆拍。

中间的地方有一家星巴克,如果累了的话可以在里面休息一会,我和丹姐是累得要死,就在那里坐了一会。

有很多当地人带狗狗过来喝咖啡,都超级可爱,只是没好意思照。

从沙面出来以后,依旧依靠百度地图坐地铁到大教堂,其实除了广州塔,其他的景点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集中的,都不是很远。

在地铁合个影,别人肯定以为我们俩是神经病哈哈哈哈。

从地铁站下来,要走大概200米左右,会经过一条街道,有很多人都在采购过年的东西,搞得我都有点想家了哈哈哈。

到达教堂以后,发现确实很美,教堂的门口有一个介绍,看了发现有很多人无私的在为这个教堂在奉献。

进到教堂里面以后,会有工作人员提醒你不要大声说话,因为有很多基督教徒在祷告。为了以后仍然能够对游客开放,所以还是不要大声喧哗以及开闪光灯吧。

这里很肃穆,如果时间够用的话,在这里呆一下午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整个人会很平静,有很多工作人员以及外国友人在无偿为这个教堂付出,在这里默默给他们点个赞。

有一些做作哈哈哈,专注摆拍20年哈哈哈。

从教堂出来以后我们在越秀公园和陈家祠先后的问题上纠结了一下,后来决定先去陈家祠,到了陈家祠以后发现居然要排队,大家都非常有诚意的在大太阳底下默默排着队买门票。

由于我觉得广州既然叫做羊城,那么来一趟一定要看看越秀公园的五羊石像,所以我们就放弃了陈家祠(越秀公园五点多就关门了)既然进不去就在门口留个念吧

开始了马不停蹄的去越秀公园,其实有公交车就能到,而且就在门口,毕竟离得不是特别远。到了越秀公园以后,发现是因为过年在举办灯会,但是我不想看灯会,我只想找五羊石像因为灯会所以收门票,平时好像是免费的囧。而且从正门到五羊石像要走好远好远的路,如果单纯想看的话可以一进门就问问别人。这样可以避免走很多的冤枉路。不过沿途的风景也是不错的。

都是花灯花灯花灯,我并不想看花灯不过广州博物馆也在越秀公园里,因为时间关系,就没有进去。

基本上我们经过了上坡下坡,还出了一个门,经过了一片树林,终于看到了有羊的标识,顺着走啊走,发现五羊石像,但是还要上一段石阶凳,当时感觉世界充满了恶意!

沿途的风景也很美,不过这也无法缓解我因为走路而引起的脚痛

终于找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从越秀公园出来以后我们都是饿的不行,然而在除夕这天找一家开业的餐厅简直是太难了!我们就打算附近溜达溜达,看看哪儿开业就扎进去饱餐一顿。

沿途的风景以及!以及!饭店各种关门!

人在饥饿状态下吃什么都会很好吃,所以这顿饭别提有多好吃了!炒粉最后都被我吃光了!

吃完饭我们准备去上下九步行街,去感受一下广州的步行街,不过我们居然在找路的问题上产生了分歧,以至于路过了一位乞讨的奶奶四次,最后我们给了她钱,不管是不是骗人的,在过年这天出来乞讨应该都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吧,顺便也为我们明天出行香港一切顺利攒人品。找不到路的话就问问别人吧,千万不要逞能,血的经验。上下九是一条步行商业街,里面有很多老字号。也可以在里面买些广州特产什么的。

让我来吐槽一下这个大桃酥,真的不是一般的难吃,害我被丹姐嘲笑了很久。说到桃酥,让我打个广告,天坛后门那附近有一家桃酥王,简直不能再好吃,用我大学室友的话说就是甜甜的有点闲哈哈哈。

溜达溜达之后就准备打道回府了,毕竟第二天要早起换地方,积攒一下体力。然而,打不到车,最后倒啊倒坐公交车回去的,美其名曰要看春晚,其实是本宝宝要领奇迹暖暖的体力哈哈哈。

过年了这里都没有车了,是不是都回家过年了,在广州的最后一页了,珍惜(玩暖暖)

2016年2月8日

今天我和丹姐起了个大早,为了赶去广州东站去做广九直通车。在酒店附近吃了广州最后一次早餐,依然是711,我和丹姐就拖着两个行李箱去坐地铁了,我特别喜欢广州地铁不用安检,不然得搬箱子折腾死,和x宝的工作人员约好在东站的汉堡王取票,进到汉堡王发现,这里简直变成了取票的小本营,直接一报姓名就把票拿走了,很方便。

等待上车中,和深圳过关相比,人真是少了太多太多了!

广九直通车上是有wifi的,不过好像要发送到自己手机验证码,建议收到验证码后可以换香港电话卡,就可以蹭一个小时的wifi了。不换也是可以的,因为很长时间可能都在境内。

沿途的风景很漂亮景,好像路过了广东的很多城市,最开心的就是路过深圳了,因为这就意味着我要到达香港了。深圳远远望去就像一个现代化的金融中心,下次有机会一定要来看一看。

突然感觉眼前的画风变了,山上零星的建着几幢房子,没准是哪个香港富豪的,一幢幢港式建筑出现在我的眼前,工作人员开始贩卖香港特色猪手以及香港电话卡,我终于到香港了。

这是我第一眼真实见到的香港,安静,不张扬,阳光足。

从火车站出来在过关处发现这里大部分人都在带口罩,而且对婴儿的体温检查的很严格,出口那里也有宣传疾病预防什么的,搞得我以为最近有什么病毒呢,后来才发现香港对卫生很注意。红磡附近有著名的香港理工大学,不过奈何行李多多,就没有去。出来后有公交车也有地铁,这个就看自己选择了,我做了一个到北角的公交车,在香港一定要注意报站,都是有普通话的,放心吧。

香港的公交车,有一点可爱,电视在放什么今天不宜什么的,不过我也听不懂。

我们的酒店在北角地铁站附近,酒店的工作人员会和你说粤语,如果你没应的话会切换成英文,如果你在没应得话就会说普通话,不过也没有发现传闻中什么态度恶劣什么的。我觉得大部分香港人都还是很好的,可能会有一点带着客气的疏离与冷漠吧,但是你问什么他们也都会告诉你的。

我觉得这才是真实的香港,楼很密,很窄,人们以自己的方式生活着。我觉得我见到的香港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城市,即使在中环那样的地方,也会看到席地而坐的菲佣,在晚上也会看见靠卖小东西生活的印度人和企业的高管走在同一个天桥上,拉小提琴的街头旅行音乐者正对着维多利亚港上的摩天轮,每个人用自己最惬意的方式互不干扰的生活着,每个人都是平等的。

简单收拾东西后我们就出发去了尖沙咀,去吃了传说当中的一兰拉面。

拉面的地方非常不好找,会经过重庆大厦那条街道,在一条侧路的地下一层,我是完全迷糊的,都是贤惠的丹姐在找路。

进去之后服务人员会用粤语问你什么,我一句也没有听懂,不过大概就是问你是想一个人一个格子吃还是正常那种桌子,我们想着单间的话什么东西都要分开有点麻烦,就坐的正常的桌子。点菜是自己写的,面条的软硬,汤的浓度,要不要辣,要不要葱和叉烧都是可以选的,写好之后按铃会有人来拿。

我们俩都要的微辣的,不过事实证明不是很辣,能吃辣的不妨吃最辣的感受一下,汤的整体感觉是有点咸的,嘴巴比较淡的建议不要选正常的浓度,会有一点咸,那个蛋很不错,很好吃,抹茶豆腐对我来说有一点点浓,我们俩连一块豆腐都没吃完。在我把我的汤厚颜无耻的倒进丹姐的碗里之后看到碗底的字,大概是在夸我吧哈哈哈

吃完饭我们本来想在尖沙咀溜达溜达就去维港的,不过今天赶上了航空公司的汇演,马路上封路了。造成了我和丹姐深度游尖沙咀,现在回想起来都很心疼我自己。眼看着维港就在马路对面,然而我们却过不去,也错过了烟火

弥顿道应该算是香港比较重要得道路之一了。我在地图上看皇后大道貌似是最大的,它好长。

阿sir还是有一点点帅的。正在巡逻,为一会我得噩梦航空公司迅游做准备。

著名的重庆大厦,不过珍妮小熊并没有开门,而且这里会有很多中东还是印度的人和你搭讪。

周生生,丹姐在这里买了两个转运珠,不过好想回去一看还没有国内便宜呢囧,所以来香港买金的话最好先比较一下吧。

我陪丹姐在崇光百货买完化妆品以及帮同学带完香水之后就天真的准备出发去维多利亚港了。其实说实话,香港的化妆品真的是太贵太贵了,尤其是韩国那边的,比首尔简直是翻了个翻,和国内的话估计也就差个汇率钱吧,sasa里的its skin倒是要比韩国本土要便宜许多,ysl的口红他卖300港币!真想给他推出去!所以如果要是想买化妆品的话还是去韩国买比较划算,还可以网上提货,多方便。

好了,从现在开始了和丹姐无限兜圈圈的过程。因为封路,我们绕来绕去绕来绕去,问路也是被人绕来绕去,绕来绕去,而且那天晚上人超级多,每走一步我都觉得是奇迹。

都是在看表演的人,我和丹姐真是各种无语啊。

著名的半岛酒店,低调的在一个角落,并不是多么张扬,光看外表根本看不出来,但是却又让人无法忽略它的存在。我很喜欢香港的一点就是它的不浮夸,并不需要去取悦任何人。因为人多无法拍到全貌

不经意间看到了1881,赶紧拍个皂片留作纪念。只可惜人有点多。

偶遇了钢铁侠,赶紧让丹姐上去合了一张影!

在我和丹姐经过各种挤,各种被人踩脚之后我们又光荣的回到了重庆大厦,当时我们整个人都不好了,本宝是一个有尊严的人,于是我们毅然决然的准备回去了.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半岛酒店对面就是维多利亚港,我们表示都很开心

马赛克的地铁站墙壁留个影

香港的第一天就以在超市买的方便面而告终,我们本来想着休息一天第三天去迪斯尼的,但是一查天气表,第三天阴天,于是还是明天去吧。

2016年2月9日

今天我们又起了个大早去迪斯尼,结果因为丹姐拉肚子浪费了好多时间,白起来了。

去迪斯尼有专门迪斯尼的线路,做到欣奥站之后就可以换成迪斯尼线了,人不是一般的多啊。

早上的北角人很少,我多么希望迪斯尼也是这样啊!

北角的地铁站充满了艺术气息。

李易峰的粉丝们,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

马上就要到迪斯尼了,本宝宝好激动。

你们看见这波涛汹涌的人流了么!

我们是提前买好票的。但是后来发现好像大部分人都提前买完了。

这只是第一个大门,进去之后还有一个门,那个门进去才算进入乐园。

进入大门后送的巧克力,瞬间感觉很暖。

迷离大宅,一定要做,业界良心。

每个人应该都会在城堡前拍照的。

进入园区内一定要先拿一张中文版的地图,一定要看好了,要拿带地图的。我就拿了张没有地图的册子呵呵呵。进到城堡以后先会经过美国小镇,先不要买,相信我,买一个头箍就够了,否则你要拿着东西拿一天,会很累的。

我们本来想按照攻略先玩维尼小熊的,但是以没有找到而告终,所幸就算了,就随机玩吧,我们先去玩了灰熊矿车,真的是超级好玩,关于迪尼斯我和丹姐凭借着多年玩欢乐谷和发现王国的经验以为下午四点就没什么人了,我们俩一点也不着急,还说着等到四点左右再来做一次灰熊矿车,后来发现我们真是想多了呵呵呵。

我和丹姐都喜欢比较刺激的游戏,所以小飞象什么的我们没有玩,。

这个雪糕不是一般的腻人啊,也不是一般的甜

这里面有一个过山车,叫飞跃太空山,真的是超级好玩,你们一定不要错过啊。

这个就是小小世界啦,原本我以为是逗小孩子的,后来他们制作的精制真的是有感动到我。

小小世界里我可以欣赏各国的娃娃带来的表演。

我觉得一个游乐场最重要的是带给人欢笑,迪斯尼真的是很用心的在做这件事,原本对迪斯尼的项目不太感兴趣,因为喜欢那种刺激惊险的,所以只想拍拍照片,后来发现迪斯尼真是良心游乐场,打动我的是各种细节,小小世界里精致的娃娃与各国语言的演唱,不同国家会加上自己国家的元素,迷离大宅里逼真的特效,还有花车巡游,看的出来都是用心去做的,诚意满满让人感动,工作人员很有礼貌也很公平,纪念品精致也没有贵的离谱,食物也不会因为是景点里而降低品质。

赶上了花车巡游,白天的内容和晚上巡游的内容是不一样的。

白雪公主与灰姑凉

飞向宇宙,浩瀚无限,我爱的巴斯光年,

看完巡游我找到了维尼熊,只不过要排一个半小时,大家可以抢预约卷,这样你就可以在约定的时间内非常潇洒的走进来不用排队。

我等的花儿都谢了,然而为什么我觉得这个还没有迷离大宅好玩呢。

跟他合影要排好久的队!我放弃了!

我觉得在你又累又渴的时候一个汉堡一杯汽水真是太爽了,我在火箭餐厅吃的饭,离飞跃太空山不远,而且我觉得汉堡的品质非常好。

迪斯尼的商品所有地方都是统一价的,而且晚上的时候可能会派发优惠券,如果你一起买的话享受的优惠是会跟多的,所以我说最好在晚上统一买,只是一个一举好几得的事情。迪斯尼的商品真是做得太精致了,以至于我和丹姐买了大包小裹的,我还买了一条毯子,然而并没有什么用,因为香港很热!

和潘多拉合作款,只在迪斯尼有卖,只可惜钱包扁扁

在我做完这个绿色的人对应的项目之后天就要黑了,晚上的巡游就要开始了,巡游八点结束,终点是美国小镇那里,想看的要算好时间啊。

晚上的旋转木马,别提有多漂亮了,但是我没有坐上,想知道为什么。

这是9点左右排队的人,所以亲爱的们,越早越好,把想玩的都玩了,在上午的时候,你想玩什么都会是一天排队最少的的时候,越晚人越多。我就是因为下午排队排多了没有玩上狮子王表演和米奇幻想世界,无尽的遗憾啊。

米奇是最后压轴出场的,站的台子是最高的,我总觉得他一脸的我才是主角的表情哈哈哈,满脸傲娇。

这个老爷爷做的超级逼真,真是业界良心!连嘴的口型都是能和说的话对上的。

看完巡游因为我们是两个女生所以怕不安全就没有等烟火,想看烟火的建议看完巡游就在城堡前占位子。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上海迪斯尼感受一下,顺便把烟火补上。迪斯尼不是那种单纯的给你刺激的游乐场,而是那种会让你融入其中,每一个细节都能让你忘掉烦恼的地方。我还遇到一个会说话的垃圾桶,自己还会动,挪过来和我说姐姐,你好高哦。好尴尬

回到酒店附近,我们吃了一家米线。我发现香港的的东西真是很有良心,给的肉非常多,而且非常的好吃!

我和丹姐的战利品。

今天一天就结束了,回到现实世界,明天出发去中环。

2016年2月10日

早上我和丹姐起了个大早本来想去离我们很近的添好运的,不过他没有开门囧,路过太兴本来想进去,后来一想沈阳也有就算了,去了一家名字叫隆记茶室的地方去吃早茶,他们家的吐司真是特别好吃,可能香港每家店的吐司都好吃吧,早上有很多当地人在那里吃饭,隔壁的香港叔叔看我们不知道纸在哪里,还主动帮我们拿。可惜当时太饿了,就没有拍照囧。

香港贵的要死的房价

没有开门的添好运,其实如果住在北角的话有很多有名的餐厅,还有一家卖鸡蛋仔的也没有开门。我走的那天倒是开了,只不过10:30就有30个人在等位了,所以想去的话尽量早点吧。

吃完饭我们就出发去了旺角,不过没过一会就走了,因为我并不想买什么了,拿不动丹姐又买了一堆化妆品囧。香港的sasa真是遍地都是,而且每家的活动可能不一样。

并没有发现很好喝,而且我忘记告诉他不要那些乱七八糟的小豆豆了,我特别不爱吃

传说中的雪糕车,不过自从吃完迪斯尼那个雪糕之后我看见雪糕条件反射性会腻

赶上商场有蒙奇奇展览,就去看了一下,挺好玩的。

我觉得旺角并没有什么,也可能是我不太想买东西吧。

收拾收拾出发去中环

中环的标志性建筑,中银大厦。

叮叮车,不过没有坐,因为想去煤气灯街。

李嘉诚的长江集团也在中环,大楼特别气派。在这里,想去煤气灯街的同学们看这里,黄金讲解来了,在香港我发现所有的地图都不可信,煤气灯街在嘟得利街上,如果按照地图可能会走不到,没关系,走到太平山顶缆车脚下那里是非常容易的,只要问问别人或者沿着大批人流走就可以了,到了那里以后右侧马路你的右手边是一个政府大楼,沿着那个有点上坡的小道一直走,你会看见有个岔路,一个是叫上亚什么道,一个是下的,往下走,沿着那条路走不远就能看见那个电视剧里经常出现的台阶了。

星巴克冰室,不过我实在是不想喝腻的东西了,都怪那个雪糕

我就是从最上方下来的

按照路牌指示走就能看见半山扶梯了,如果你没有什么事情的话可以一直上到最顶上,你会发现你好像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半山区仿佛是外国人的聚集地,很少有本地人,而且有很多饭店都是基本都是外国人。我和丹姐一层一层上到了最顶层,然后自己走下来的,下来也有指示标志,是另外一个盘山道,全得自己往下走。所以如果赶时间的话不要上太远,因为没有直梯会把你运下来,半山扶梯好像上午是往下走的,下午是往上走的,为了方便半山区的人们。

沿途的景色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下来之后我们怀着疲惫的身躯准备去做缆车到太平山顶,看到排队的人我想死的心都有了,一直排到山上我感觉,我和丹姐眼睁睁从天亮等到天黑,大约排了能有两个小时。而且人真是超级多,不过提前买票还是能提前一点点点点点的。大家买票的买上半程的缆车就够了,因为你排多久队上缆车,你就会排多久队下缆车,从凌霄阁下来走100米左右有那种大巴,相对就快多了,我不到十分钟就坐上车了。缆车我觉得体验一次就够了。

不得不说真是什么人都有啊,丹姐坐在缆车座位上还被别人差点推下去说这个位置被人占了,根本都不和你一个排啊,整个缆车都被你占了算了,心情简直是窝火,不过看到夜景的那一刹那所有的烦恼都忘记了,香港把它最美的一幕展现在你眼前,你怎能不接受呢。

从太平山顶下来以后,我们选择坐天星小轮去维港,他们说来香港坐天星小轮是必做的一件事,中环码头离中环地铁站出口隔了一个天桥,上去天桥走到头就是了。天星小轮大概10分钟一般,很快的,好像很晚才关闭,至少我回去的时候快10点他还在开。

中环的苹果店,这个点了还是有很多人。

摩天轮,时间够的话坐在上面能看到两边的景色。

尖沙咀那个标志性的钟

我没有看灯光秀,原因一个是住的地方远,还有一个就是我饿了

回到北角我们选择先做天星小轮到铜锣湾码头,再转地铁,不过地铁距离码头有点远。再加上白天走的路,导致我今天走了3万不,开心,回到北角以后依然光顾了那家米线,太好吃了!

因为太饿,在码头的自动贩卖机买的柠檬茶充饥

今天是在酒店的最后一晚了,再见香港,下次有机会再细细感受你。

2016年2月11日

j今天早上我们一起来就去了铜锣湾,因为要去铜锣湾的翠华餐厅,铜锣湾的下一站就是天后站,百德新街也是在天后那里,瞬间想起twins的下一站天后了。

我点的是这的招牌,不过没有什么味道,丹姐那个咖喱牛腩倒是味道很重,去的时候冰火菠萝卖光了,当时才十点多。也是醉了

吃完饭我们就做地铁去了维多利亚港,想去看星光大道,结果却被告知现在暂时不开放,白来了,晕死。

本想着回宾馆取行李,但是距离离开的时间有点早,就想着去油麻地警署看看吧,到油麻地下车以后,千万不要相信地图,一定要问当地人,因为地图那个定位就是错的囧。在路上买了黄牛卖的珍妮曲奇,总觉得和当时同学给我的相比味道不如那个,可能是我上学那时候太饿了吧。

拍照的时候进出的警察用奇怪的眼神看我们,如果有人在我单位拍照我也以为他是神经病哈哈哈,反正再也不见了

我们乐观的预计了时间,结果找地铁站找了有点久,到酒店以后取完行李就一路狂奔啊,将巴巴赶上船了,在这里我要感谢一下上环码头出境口那个阿姨,她看我着急,居然让我从港人离境那个口出,因为人相对很少,所以我觉得香港人大部分都是很友好的。

赶到候船室后被告知船晚点了,有点郁闷啊,不过在看到码头的景色后瞬间心情敞亮了不少,香港再见了。珠海我们来了。

看我纠结的表情就知道我晕船了哈哈哈哈。

到达珠海九州码头以后,有直达拱北口岸的大巴,因为我住的酒店离口岸不是很远,所以就坐大巴过去了。回到宾馆就洗洗睡了,为明天早起去澳门积攒体力。

2016年2月12日

今天起了个大早,去拱北口岸了,听当地的人说9点以前基本过口岸都是上班的人,所以很快,9点以后就要排队了,和深圳有的一拼,所以我们七点半就到口岸了,没有排队,随着人流就走进去了。珠海过关有自助过关口,如果是自助游的通行证的话输入指纹和证件就可以过去了,珠海澳门真是离得太近了。到了珠海以后是可以花港币的,基本是1:1的。如果想去大三巴的话,赌场大巴是到新马路这站,不过这个9点才运行,我们就先坐银河酒店的大巴去银河酒店了。

如果说香港是一个匆匆忙忙的上班族的话,那么澳门就是一个有品位的绅士。每个人都很休闲,赌场门口的工作人员检查完证件后会用不标准的普通话说着赢多点,问路的话酒店的服务人员会用图纸画给你,早上有本地人在跑步,在澳门,你觉得时间都过得很慢。当然,我所说的不包括大三巴那个全是人的地方。

赌场规定必须达到21岁才能进去,我们两个老年人被检查完证件后轻易地进去了。早上的赌场没有多少人,但是来到澳门的赌场才知道自己有多么屌丝,赌场的水是能随便喝的,我和丹姐喝了好多水顺导输了10港币囧。我亲眼看到一个人拿了一厚沓子的面值1000港币的钞票云淡风轻往猜点数的区域走去。然而我和丹姐脸上仿佛写了三个字“臭屌丝”。呆一会我们就走了。

银河离百老汇很近,我们就去吃了翠华餐厅,没有吃到冰火菠萝油在香港我总是不能释怀哈哈哈。

原来冰火菠萝油的名字来由是因为黄油是拿冰块冰镇的,哎,不得不说港丽餐厅真是做的太不走心了。

做银河的大巴去了新马路,收到了短信提醒说大三巴11:00-16:00为人流高峰期,建议避开,到那里我才知道短信多么贴心,人和香港表演的比只能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没有人的澳门应该是一个很美的城市,只可惜人太多了,让人想赶快逃走。

进入牌坊里面有一个墓地,好像是纪念战死的人。我和丹姐就听见一个导游团的导游说很多人都在跟着看,但是他们都不知道在看什么。我默默的问丹姐说你知道么,丹姐说墓地啊哈哈哈。那个门口有牌子写的。

大炮台也在旁边,里面有一家店离炮台最近的店卖纪念品是最便宜的,建议不要在那条人最多的街道上买,价格比大炮台附近的要贵出许多。我去的时候雾蒙蒙的,所以景色并不是特别好,准确的说是什么也没有,连新葡京酒店都看不清。

钜记手信的猪肉铺基本是来澳门的人必买的。

人实在是太多了,我和丹姐就去了威尼斯人,实在是太累了而且大巴有一点远,就打车走了,坐澳门的出租车和坐过山车有的一拼,大家可以感受一下。大概是花了89港币,和香港比简直是太便宜了好么。

威尼斯人有一家维多利亚的秘密,大家可以尽情买买买哈哈哈。

威尼斯人和银河酒店是挨着的,其实是可以一起去的,只是我才知道囧。

之后我们便去了此行我最期待的一个地方,新濠影汇,去看了夜神飞驰电影,简直不能太爽,从威尼斯人走路到新濠天地坐大巴到新濠影汇,听着有点折腾,不过为了我的蝙蝠侠值了。

夜晚的银河酒店也不能再美。

看完蝙蝠侠因为时间问题就没做摩天轮和水幕直接回珠海了,依然有免费的大巴,有一点遗憾哈,下次一定要住在新濠!

明天就回沈阳了,有一些舍不得哈哈哈。

2016年2月13日

今天我们本着不能白来珠海的心情了去了观澳平台,也是醉,发现还不如不来。并没有什么可看的。

看出来我的疲惫了么。

回去之后就收拾行李坐动车到广州然后再去机场了,动车的车站是广州南站,离机场最少有一个多小时地铁的时间,如果去机场的一定要提前算好时间啊。

回到家就是一顿睡啊,毕竟第二天还要做回上班狗。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那就偶尔心在路上偶尔身体在路上吧。这次出来我没有换港币,因为有华夏银行的卡就是到香港直接取得港币。但是还是提前换好这样比较保险。每次出来都会看见不一样的人,也会看见不一样的自己,自己得到了成长也更加懂得了生活的意义,有了更多的思考,发现了自己更多的不足,我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再见了广州香港澳门珠海。也应该开始筹备下一次出去玩了哈哈哈。还有啊,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从早上坐到晚上,我也是心疼我自己哈哈哈。

引用 tiffanyffany 的图片:

2016-02-21 22:48

2016-02-21 22:55

2016-02-21 23:22

2016-02-21 23:41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22 01:10

引用 小可疼 发表于 2016-02-22 01:10:02 的回复:

回复小可疼:从办公椅回复谢谢😜

2016-02-22 07:24

心疼po主

2016-02-22 10:50

但是写的真真的是极好的,求带着玩

2016-02-22 10:51

期待tiffany哒新作

2016-02-22 10:59

写得好详细,但楼主看看日期,2016年10月12日还未到啊,你就可以照定相片了。

2016-02-22 11:04

引用 小吉 发表于 2016-02-22 11:04:28 的回复:

回复小吉:啊?可能写错了哈哈哈哈,一会改一下

2016-02-22 11:05

回复小吉:谢谢哈哈哈

2016-02-22 11:05

引用 薏米 发表于 2016-02-22 10:59:27 的回复:

期待tiffany哒新作

回复薏米:新作就是和你的霓虹

2016-02-22 11:0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22 12:26

2016-02-22 13:45

我很认真的看完了

2016-02-22 17:43

引用 縌鲥鍼麥朵℃ 发表于 2016-02-21 23:22:10 的回复:

回复縌鲥鍼麥朵℃:

2016-02-22 18:06

引用 catherine 发表于 2016-02-22 12:26:14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catherine:谢谢哈哈哈

2016-02-22 18:07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22 20:08

引用 cango 发表于 2016-02-22 20:08:48 的回复:

回复cango:佳能100D,没有后期,带它是因为很轻!😅😅😅

2016-02-22 20:45

写的好详细,很有帮助

2016-02-29 15:35

引用 小新没蜡笔 发表于 2016-02-29 15:35:45 的回复:

回复小新没蜡笔:爱你呦

2016-02-29 19:49

啊亲爱的白!!!!!写的好好哦!😻😻😻

2016-04-13 08:54

引用 姚钱树1M1 发表于 2016-04-13 08:54:33 的回复:

回复姚钱树1M1:真的么亲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