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国庆台湾10日环岛游,台北-花莲-垦丁-高雄-九份-淡水-野柳

日月尧 LV.4
2016-02-21 21:27 1306/7
  • 出发时间/2015-09-25

准备

1  证件: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出入境管理大厅办理
入台证: 旅行社办理,我是在淘宝上找的青旅办理的。
2  机票:
办理好入台证才可买机票。也有人是先用护照买的机票,我并没有尝试。
这里重点强调一定机票要提前买,越早越便宜!
3  岛内火车票
台湾岛分东线和西线,东线只有台铁无高铁,西线有高铁。
高铁车票购买:
下载APP “台湾高铁T Express ”可直接购买
高铁票贵些但好买,我国庆期间去的台湾,高铁整个车厢都是空荡荡的。
台铁车票购买:
热门线路不好买,我当时没有买到,到台湾后又人工排队买的站票。
因为台铁车票需要翻墙购买还比较抢手,这里推荐大家可以去淘宝找人代买,一张收费5元-10元不等,省去好多麻烦。而且他们业务更熟练,成功率应该会更高些。
4 电话卡
台北机场一出入境大厅就有办理电话卡的三家大公司。有各种套餐。如果想节约时间,可以在去之前先从网站上了解,根据自己的行程特点选出最合适的套餐。我当时是在台湾自由行上先提前预定好的,10天的套餐自动升级为11天,恰恰好满足了我的需求。

网站推荐

1 攻略游记网站
蚂蜂窝:信息较全,我一般用这个网站看大家的点评进行筛选
穷游:穷游可以根据所选景点自动生成路线,强烈推荐后期制定路线时使用
2 住宿预定网站
agoda
booking
自在客: 民宿都是在这里订的。
3 岛内服务预定
台湾自由行:http://www.go2tw.cn/
因为只有两个人,包车太不划算,我在台湾自由行上订的花莲一日游拼车。很正规,很热心。强烈推荐。
我的台湾电话卡也是在这里预定的,因为当时正好赶上做活动,提前注册信息可以送一天的流量。
4 接送机
淘宝!万能的淘宝!
打折机票的特点就是早出晚归,人生地不熟时搭乘公共交通极其不方便。所以我从北京出发和从台湾离开时都是在淘宝上预定的接送机。
准时准点,省去了拎着行李到处问路的困窘。

住宿

住宿的选择主要是在各个攻略上先找好自己心仪的酒店之后,再在各个网站上对比价格。总得来说我订酒店的原则就是一定要路程方便,环境干净整洁就好。
Tips:
1 民宿在节假日会比平时贵很多,所以小伙伴们在安排行程时,如果是要住民宿的话最好避开这个时间。
2 环岛游的话一定会拎着行李来回迁移,方便是最重要的。不然拖着行李找酒店实在是影响旅行的大好心情。我预订的所有住宿都是从火车站/捷运站/公交站步行可达的。这样一来是好找。另一方面,寄存行李也很便捷,比如一个城市到早了无法入住,可以先寄存行李再出去玩。又或者已经退房了,但是下午才去另一个城市,这个时候就可以在早晨退房时将行李先寄存酒店,出去玩一圈之后再来酒店取回行李到火车站赶往下一个地点。
3 在预订住宿的时候,记得结合行程来考虑是否需要有洗衣房的酒店。

花莲汎特希民宿外貌

垦丁 夏都沙滩酒店
酒店的私人海滩。空旷的海滩上,听着海浪声发呆,着实惬意无比啊~

夏都沙滩酒店的大堂,check in时就被这美景所吸引了

从酒店的房间望向海滩

九份和风小筑民宿
从房间的阳台看到的风景,清晨的海+宁静的山+错落有致的山间房

房间夜景
和赵小强并肩而坐,倚栏而望。看漫天繁星,看灯火点点,互诉衷肠。
浸在景色里,溺在浓情里。
微风徐来,无酒人自醉。

美食推荐

台湾的食物都还不错,价钱公道分量充足。我这里只推荐那些离开台湾这么久之后,想起来仍觉余味绕梁的美食。(*^__^*) ……
一 台北
宁夏夜市的料理长胡椒虾
鼎力推荐!!!活虾烹饪,味道极为鲜美。一份才要300台币,比38一只的大虾味更鲜、量更多、价更廉!
是我在台湾逛了这么多夜市后最最最推荐的!!!
上图

吃到忘乎所以的我。。。

台北金峰卤肉饭
好吃!好吃!好吃!
都不用推荐招牌菜,随机点的端上来一尝,味道都很赞!价格也超级实惠!

台北永康牛肉面
可能是名气大的缘故,价格与其他几家比较起来有点小贵,但味道确实很赞。
牛肉超嫩,入口即化。粉蒸排骨和粉蒸肥肠也好吃到要流口水
gogole显示11点开始营业,我们10点50赶到时都需要等位子了。。

二 花莲
1 炸弹葱油饼
冒雨排队一个多小时才买到啊。油饼里加鸡蛋高温下烹炸。鸡蛋半熟,蛋汁四溢再涂抹上独门酱料。口感味道都极佳

花莲公正包子店
包子略带甜味,鉴于我本身就超级爱吃包子,所以觉得味道还是很赞的。
一杯珍珠奶茶+一口肉包,用来做早餐还是很不错的。

花莲自强夜市

这个大虾看上去有些烤焦,但是味道很赞啊

这个很好吃,很多夜市也都有,味道也差不多。肉食爱好者强烈推荐

这个也是很多夜市都有的爆款,酸酸甜甜冰冰爽爽。

三 九份
赖阿婆芋圆
我们去九份时恰逢周末和国庆,台湾本地人和大陆游客都拥挤到了这个山城上。
赖阿婆芋圆又久负盛名,等我们排到跟前时,只剩下热的芋圆了。
我向来怕热怕人多,不肯堂食,于是赵小强就端着两份滚烫的芋圆在拥挤蜿蜒的九份老街上穿行了十几分钟带到了住处给我吃。
记忆中的芋圆又Q又甜超级好吃。食物本身的材料工序是其一,赵小强的心意也着实为其增色不少。。。

四 各式便当
环岛游迁移的路上,买便当果腹绝对是上乘之选。便宜、快捷、好吃、种类繁多。
只顾着看沿途的风景,便当的照片少得可怜,就用我们家赵小强凑数好了

照片

一 台北
1 101大楼

2 猫空缆车
在缆车上看鸟瞰台北全景,强烈推荐!
猫空缆车分两种,水晶车厢和普通车厢。水晶车厢的底部为透明的,很特殊的一种体验。
单程大约40分钟,可刷悠游卡,价钱忘记了,总之很便宜就是了
因为水晶车厢比较少,所以乘坐水晶车厢是满员才出发的。普通车厢的话,工作人员都很贴心的按照结伴人数乘坐。一个人单独一个车厢的状况倒是常有发生。建议大家上山、下山,可以交替乘坐

台北小巨蛋
恰逢梁静茹的演唱会,不虚此行

台北地铁
台湾的捷运站都很漂亮,有的穿梭在山语间,有的穿行在高楼大厦中。趣味盎然,风景无限

二 花莲

三 淡水

四 九份

五 野柳

六 垦丁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22 11:25

2016-02-22 13:4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22 20:08

总费用多少啊?

2016-02-23 09:01

引用 Dom^Hosen 发表于 2016-02-23 09:01:54 的回复:

总费用多少啊?

回复Dom^Hosen:1W8左右吧

2016-02-23 10:49

很精彩

2016-03-03 23:01

引用 日月尧 发表于 2016-02-23 10:49: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