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四晚游港澳,双人一路嘻哈笑

JIAN兰 LV.6
2016-02-21 21:27 1603/11
  • 出发时间/2016-01-25

啰嗦前言

筹划已久的港澳一游终于始足了~
    这次去玩,是和男票一起的,我们俩都是大学生,为了省钱和方便,在某宝上买了一个自由行套餐,包括四天夜晚的酒店、香港八达通卡(含100块港币)和迪士尼(包一餐)、海洋公园(包一餐)、澳门贡多拉船票、澳门观光塔的门票,因为每日酒店价格都可能不一样,所以根据我们订的那几天,这个套餐大概是总共 2300人民币/人 多一点,香港餐饮比较贵,但是买了自由行套餐,也就只有吃的要自己花钱了,所以不购物的话,五天四晚的旅行,可能人均3000人民币也差不多了。
    时间:2016年1月25日——1月29日
    交通:我们是坐动车到深圳,不用出站就可以搭地铁到福田口岸,从那儿过关,人比较少,很快就过去了。过了香港关口,又在关口人工充值中心往八达通里充了200港币,八达通不仅可以坐地铁,巴士,还可以购物的,所以就充多了一点。我们从香港澳门是在上环坐喷射飞航(164HKD/人),大概一小时就到了。在澳门,的士很贵,巴士3.2葡币/人,因为有很多穿梭在各大景点和码头的酒店免费巴士,我们掌握好了时间,所以基本上没花什么交通费。从澳门过关到珠海很近的,我们那天人很少,过关也很快,走了几步路就到坐动车的地方了。
    酒店:香港:华丽海景酒店,澳门:鹭环海天度假酒店,大致地图和具体位置都在下面的图里了。
          简单评价一下吧,华丽海景酒店地理位置靠近香港大学,看上去很偏,其实搭地铁很方便的,在西营盘站下,地下都有标识,不会找错的,沿着地下标识走,出到地面右边走30米就到了,服务台在5楼,我们住的是标间,很小(后附图片),环境还可以,就是小呀,谁叫香港寸土寸金呀~还有很多人建议住旺角,我没住过,所以不好评价了,只能把我住的写上来供参考。   澳门的鹭环海天度假酒店,位置也很偏,在氹仔岛的南边,好在码头的停车场有酒店的免费穿梭巴士,半小时一趟,大概20分钟就到了,澳门就宽敞多了,酒店也很气派(后附图),服务态度也非常好。
    餐饮:我也是之前在蚂蜂窝上看别人的游记,积累的一些,但是去的时间不多,白天都玩景点去了,所以能去吃的也不多,有一篇专门写香港美食的游记,在这儿,大家自行看看吧,我就不啰唆了,http://www.mafengwo.cn/i/3227506.html
    货币兑换:去之前在中国银行兑换了3000HKD,加上零碎的购物,刚好用完。银行基本上是1000面值的,但是之前看游记说很多小店不接受1000面值的,所以充值八达通的时候已经换散了。港币兑葡币大概是1:1.03,所以我们在澳门也直接用港币了,大小店都收的,后来在澳门免税店买475HKD的东西,还退了汇差15块葡币,棒棒哒~
    手机卡:在某宝上网购了一张,不到30块吧,有几种套餐选择,包含话费和流量,到了香港之后换好卡,立马给家里打了电话报平安。卡是男票用的,我的手机除了在酒店和大商场有免费WiFi,其余时间就只能变身相机和电筒了(好无聊飘过~),不怕浪费的,其实可以每人一张电话卡。
    其他:英式转换插头:也是某宝购了一个,30多块吧,其实酒店也有一个,但是要充电的东西多,自己买一个也方便,以后出去玩儿也可以用。天气:去了5天,在香港的3天都出太阳了,但是去澳门那天下雨了,天气阴阴的,不过在澳门基本是室内,下雨稍有点麻烦,也不碍事儿。语言:就是粤语和英语了,普通话都懂的,因为男票是说粤语的,所以基本都由他沟通去啦~

正式游记

好啦,啰嗦了一大堆,现在开始写游记了~
    第一天:1.深圳福田口岸过关——2.罗湖—九龙塘(东铁线)—旺角(观塘线)—中环(荃湾线)—西营盘(港岛线)—到酒店——3.铜锣湾美食——4.山顶缆车——5.回酒店

深圳福田口岸过关~

香港华丽海景酒店,(请忽略乱七八糟的东西),地方是真小呀~

香港的叮叮车~上面都画有可爱的图~窄窄的

本来要去铜锣湾吃“豚王”的,但是人超多,为了赶时间去坐太平山顶缆车,就去对面这家“博多一幸舍”吃了两碗拉面,上图有价格,下图是我俩点的:

味道还是很不错的,汤很鲜很浓,那个萝卜特好吃~

吃完就搭巴士去坐山顶缆车了,排了很长的队,等了差不多1小时才能上车,坐缆车右边能看香港的夜景,但是人太多,我没座位了,只能站在中间的走道,有一段路可能倾斜了差不多有50度吧,体验了一把陡坡,穿高跟鞋的女生要注意呀~

这就是站在最高坡上拍的香港夜景了,还是很漂亮的,刚好有月亮~眼睛看到的,比拍出来的更美,但是人超多呀,想拍一张只有我俩的合照也是不容易。

第二天:1.迪士尼——2.池记云吞面——3.铜锣湾崇光百货——4.回酒店

那天去迪士尼的好多人,几乎都是家长带着孩子去的,不过真的很适合小孩玩儿,全是童话故事里的场景和人物,很多好玩的东西也让游客仿佛亲身经历了一番迪士尼童话故事。
    景区门口有地图和指南可以拿,上面写了表演和巡演的时间地点,因为之前都去玩了,没注意时间,就没看什么表演。为了避开人群,我们的路线是美国小镇—探险世界—幻想世界—明日世界。迪士尼很适合拍美美照呀~

这个是唐老鸭什么的表演,4D的,还挺好看的,孩子们真的会很喜欢呀~

购买的自由行套餐包含迪士尼餐券,有几个餐厅可以选,我们选了“大冒险家餐厅”,味道都还是很好的~

下午3点准备离开的时候偶遇了巡演~

从迪士尼回来后,就去了“池记云吞面”吃晚餐,味道真的很棒呀~超级喜欢那个云吞,一整只虾在里面,很新鲜,很嫩~ 还点了豆腐脑,上面是橙子酱,甜甜的,分量还可以,最后都有点吃腻了。云吞好回味~

饭后又去铜锣湾逛了崇光百货,还有一个什么超市,看到了一面的香料!真的好想买呀,可是箱子不够大TT,就只买了一些水果和吃的,慢慢又走到了宜家,逛到十点半,人家催着关门,然后又买了牛杂小吃,去维多利亚公园散了一下步就回酒店了。

第三天:1.海洋公园——2.尖沙咀逛街——3.回酒店

海洋公园有629专线,不记得价格了,好像几十块港币吧。进入公园后,我们直接搭缆车到上面开始玩。那天是阴天,游客不多,所以我们玩每个项目都没怎么排队,海洋公园的项目从易到难,无论是小孩儿还是成年人,都适合,拉着男票玩了最刺激的过山车~

这个塔是观光的,可以看到整个海洋公园,远眺海景~

水母馆的水母,很多很飘逸,就不放那么多图上来了。

抓拍到了一张微笑的鲨鱼~

悠闲的金鱼,美美哒~

又是一张微笑的魔鬼鱼~

被称作“活化石”的啥鱼,呆呆地看着我,来一张合影~

“活化石”的啥鱼心里肯定想:“嘿,兄弟们,看,又是一个傻人”

这个景点也包含餐券,去得晚了,只有牛腩了,不过味道也是棒棒哒~

回来之后去了“翠华茶餐厅”,味道很好,但是没留照片。之后逛了海港城,找到免税店买了一些护肤品,帮同学买了一些化妆品。

路过了重庆大厦,王家卫导演的《重庆森林》里的拍摄地,很多外国人在大厦楼下招租。

维多利亚港,手机拍出来的渣渣像素……夜晚风很大,天气也不太好,走了一天,脚已经快断了,就没再继续找李小龙拍合影了,吹了吹冷风就回酒店了。

第四天:1.香港上环码头至澳门码头——2.找到酒店——3.澳门观光塔——4.大三巴牌坊、大炮台、天主教堂等景点——5.回酒店

早上在酒店旁边的一家小店吃了早点,艇仔粥挺鲜的,炒面有点硬。

乘坐喷射飞航去澳门,有专门放行李的地方,那天风浪很大,但是坐在里面感觉还是很平稳的,大概一小时就到了。

乘坐酒店的免费穿梭巴士到达酒店~ 由于旅行社订错了日期,酒店没有我们的入住信息TT,等了很久,一直在担心住不了就要流浪街头,但好在游客不多,旅行社重新订了房间,还是海景房~ 相比在香港住的狭小空间,这里简直是天上了~ 酒店的服务也超好,一直在耐心地跟旅行社和我们沟通,之前看地图的时候还嫌弃这儿太远,担心交通不便,但来了之后就变成了“下次还来这儿”~~

大大的阳台~ 对面就是海,下面还有泳池,只可惜下雨,看不出景色的美。

从酒店出来也很方便,因为有免费巴士呀~ 在“陈光师傅烧味饭店”吃了晚饭,很香,很入味儿。

澳门观光塔,我们去的时候人很少,可能因为天气不好吧。本来打算晚上来这儿看澳门的夜景,但是只有一片茫茫的白,偶尔看得到一点城市的灯光……

高高滴呢~ 男票恐高,但我喜欢高高的景色,塔外还有高空漫步,很想尝试,但是由于下雨,只能遗憾的离开了。

下来的时候还看到了一幅古代外国女子弹古筝的图!应该道一声“前辈”呀~

放几张澳门的景色,没想到雨蒙蒙的天拍出来还有点意境~ 真心觉得澳门在哪儿随手一拍都好看~

新濠天地的室内景色,很欧范儿~很多拖着行李箱的游客,澳门的赌场太多了,都修得非常豪华。

大炮台,上面一个人也没有,下着蒙蒙雨,映衬这历史的斑驳,我俩走着觉得有点瘆的慌,匆匆看了几眼就走了。旁边还有澳门博物馆,但因为晚上关门了,我们没能进去看看。

民政总署,挂上了新春的鞭炮,澳门的传统味道更重,很多年味儿。

著名的大三巴牌坊,是一块饱含历史沧桑感的薄薄的牌坊。

不知道走到哪个巷子里了,晚上吃得太饱,本来说一定要吃最正宗的葡式蛋挞和猪扒包的,也没有空间了,遗憾~

澳门的教堂很多,已经忘记这是哪个教堂了

后来走到一个小巷子里,看到了“义顺牛奶”!要了一碗双皮奶和一碗姜汁撞奶,大概六十多港币。奶味真的很纯,很香滑。一天完满结束~

第五天:1.威尼斯人贡多拉船——2.金沙城闲逛——3.过关肥家~

威尼斯人内景,上面是人造的天空,在这里面,真的不知道外面是白天还是黑夜,弥漫着浓浓的香水味儿。上图就是贡多拉船上下船的地点。

一艘贡多拉船可以坐四到五个人,我们对面是一位妈妈带着俩小朋友,小朋友实在可爱,忍不住照了他们一张照片,但不能侵犯人家肖像权嘛,只能这样啦~

贡多拉船下的“河”是人工修的,并且,在威尼斯人的三楼,里面有很多硬币。

最后在奥旋自助餐厅吃了午餐,是之前在网上订的,好像是130多人民币,我看了一下门口的原价,大概是300左右港币,所以还是在网上预订划算。里面的服务很好,有服务员询问要不要当天的免费冷热饮,里面的食材也很多,海鲜很大很新鲜,总之很满意呀~下图是内景。

吃完了自助午餐,我们返回酒店拿好行李,就坐免费巴士返回到金沙城,再坐到闸口的金沙城的免费巴士。过关的人很少,花的时间不多,关口对面就是火车站,时间刚好差不多,搭上动车肥家~~

归程回味

这几天下来,行程很满,走得很累,吃得很饱,看得很多。但是也有一点小遗憾,行程太满,所以没能去香港大学和澳门大学看看,在澳门没能吃正宗的葡式蛋挞和猪扒包,嗯,以后再去~
    Tips:1.香港的地铁发展得很完善,上下班时间人潮涌动,离开香港那天,我拿着行李,出地铁的时候卡住了,我还在里面,但八达通已经被刷过了,出不去了,后来找工作人员帮忙的。所以,拿着行李的朋友可以走残疾人专用道,当然,有残疾人朋友请先礼让他们。2.香港的节奏很快,就算有电梯,很多人都会在电梯上行走,如果不想走动,请靠右边站,留出左边给紧急的人走。3.免税店可以办卡,遇到打折是很划得来的,但是我不太懂,之前没有做好功课,主要去购物的朋友,我这篇游记就不太有用了。4.八达通五年内退卡要收手续费,好像是十几块港币,五年之后可以退完50港币的办卡费,离开的香港时候我的八达通里还有差不多100港币,但以后也可以用,所以就没退。

嗯,这一路走得很开心。

引用 JIAN兰 的图片:

2016-02-21 22:48

2016-02-21 22:55

2016-02-21 23:22

2016-02-21 23:40

香港的宾馆很小,啪啪啪的时候会吵到隔壁吗?

2016-02-22 00:42

引用 pain 发表于 2016-02-22 00:42:48 的回复:

香港的宾馆很小,啪啪啪的时候会吵到隔壁吗?

回复pain:心思全在风景和美食上去了,实在回答不了您的问题

2016-02-22 12:3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22 13:25

2016-02-22 13:45

引用 lacvert 发表于 2016-02-22 13:25:47 的回复:

回复lacvert:可以的~

2016-02-22 13:50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