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7天游走甲米

寒冰 (美食之都) LV.11
2016-02-21 21:38 1357/7

能有这次旅行首先要感谢皮达姆(本姓赖,2013年带我们第一次自由行去泰国时专门去学了泰语,皮达姆是他的泰文名字,记得当时在泰国时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听着泰语耳熟就是不知道啥意思”)。2015年秋天无意间听他说亚航在促销甲米的机票,于是在不知道甲米在地图什么位置的情况下依然决定了此次甲米之行。皮达姆一行先定的机票从重庆出发,甲米往返机票2580元/人。我是晚了几天定的结果竟然碰上成都---甲米的2600元的促销价格(大年初四出发),免去了重庆出发的周折,由于皮达姆一行12人(有孕妇和老人),最后决定还是我们自己走,于是我们一家(LG、上高一的儿子alex,我们的全程翻译)跟好朋友胡胡一家三口(胡胡的老公波儿和他们12岁的儿子大年)一起开启我们的甲米自由之旅。
机票定了后才开始了解甲米,由于年底工作比较忙没时间看详细攻略,不过对于我们有过几次自由行出国经验的人来说一切都不是问题。机票预定好后开始定酒店,考虑到抵达甲米当天是周五,决定先在甲米镇住一晚上,逛逛周末市场(每周五、六、日晚上5点到10点),第二天住奥南海滩,去莱利海滩攀岩、射击场射击,最后三天去兰塔岛海岛游。
行程确定后很快在agdao上预定了酒店,在淘宝上预定了接送机服务,其他行程到了甲米后在当地旅行社定。
旅行费用清单(一家三口):

出行前准备工作

关键: 护照、手机、身份证;机票和酒店订单以及其他订单打印两份(一份备用),护照复印件
防嗮 :墨镜、防晒霜、草帽、伞、嗮后修护
生活用品: 拖鞋、 防蚊水、泳衣、泳镜、泳帽、潜水呼吸管、相机及充电器、手机充电器、透明胶带一卷、腰包、眼药水、ipad、 笔及记事簿、 水杯、防水袋
衣服 : 3套短衣短裤、一套长衣长裤、一件上衣
  连衣裙3件、长袖1件、长裤1条、短袖短裤1套、披肩1个、围巾2条
常用药: 晕车药、感冒药、黄连素、创可贴
个人卫生用品:  牙膏、牙刷、毛巾、肥皂、洗发精 、浴巾、梳子、隐形眼镜清洁液、 手电
                         食品 零食、飞机上和机场

2016年2月11日 晴 成都出发

大年初四,晚上8:45在神州专车预定的送机服务准时来家里接,9:30到双流T1航站楼,出行的人不少办好手续基本就到了登机时间23:55分,亚航空客330准时起飞,12日凌晨4:50到吉隆坡转机,不出站在联程柜台办理下一程的机票(在成都由于系统不同所以只出了成都吉隆坡的一程机票),7:15登机7:30到甲米机场(甲米吉隆坡有一小时时差,吉隆坡北京无时差)。
备注:亚航机票定的成都---甲米,但要在吉隆坡转机。

春节去旅游的人真是不少

2月12日 晴 甲米镇

飞机准时抵达甲米机场(出发前在淘宝预定了甲米的接送机服务),在出站口没有看到接机司机,给网店客服打电话,说是来了的,又等了20多分钟才看到,他去买咖啡了,我最怕等人有点小小的不高兴。
注:甲米国际机场到甲米镇或奥南都可以搭乘机场穿梭巴士或者出租车,人少建议坐穿梭巴士。票价150B,车程大概50分钟,中间途径甲米镇可以叫司机停一下。如果打车去甲米镇大概就450B,奥南就800B左右(mini商务车1050B),而从奥南返程则500B左右,自己可以选择。我们人多在淘宝预定了9人座的商务车120元人民币,比机场定mini商务车便宜。
       甲米住宿主要有三个区域可以选择:甲米镇、奥南、莱利半岛、兰塔岛;
注:甲米镇:
甲米的首府,交通便利、公共设施相对比较完善、当地居民也很友善,但远离海滩海岛。建议在此逗留一晚,晚上的夜生活还是蛮不错的,如果赶上周末,那你可就很Lucky了,两大Night Market,吃货的天地啊,我可是吃的撑着,哈哈。
奥南:
紧邻海滩,旅游设施成熟,各种海岛游让你选择困难症,从这里可以买到去皮皮岛普吉岛苏梅岛等等著名海岛的船票,还有很多中高级的度假酒店可供选择。
莱利半岛:
相对比较封闭一点,三面环海,背靠石灰岩山将其与大陆隔绝,出入只能坐船,可这里的海水和沙滩质量是最好最干净的,因此聚集了大量的高级度假酒店,并配有私人沙滩,最适合来度蜜月。
  兰塔岛:
  甲米当地朋友的推荐选择了兰塔岛,因为这里人不多,环境、水质和沙滩都是甲米最好的,只是比较远(需要3个小时车程,转两次轮渡)

9:00到酒店办理了chenk in手续,但是要下午1点才能入住。订这家酒店的原因就是离周末市场很近,大概步行10分钟。
        在泰国最好选择泰国的happy电话卡,可以国内在淘宝买40人民币左右(100分钟电话,1.5G流量,3G网络),也可以在甲米机场买300泰铢,7-11卖299泰铢, 一周刚好够用。我的同事刚从泰国回来happy卡没用完给了我5张,所以不用买了。如果不想换号,可以在网上租随身wifi,同时5个人上网不限流量,每天18元,在国内机场可取,七月份我们去土耳其的时候租的这种wifi鸽子蛋,只是wifi速度比较慢。
        离入住还有一些时间,在酒店对面吃了到泰国的第一顿饭,海鲜炒饭是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泰国人习惯于慢生活,点的饭一份一份端上来,吃了快两个小时,我们也就入乡随俗,悠哉悠哉的边吃边看街景。
         在街边旅行社预订了第二天莱利海滩的攀岩半日游,考虑到第一次攀岩没敢定一天,每个人900TB(合180人民币),比淘宝便宜(208人民币),早上7:30车来甲米酒店接我们结束后下午一点送回酒店,经过沟通可以送我们回奥南的码头(第二天住奥南),这样可以节约时间和换酒店的车费,在巴厘岛都是这样定一日游的,因为那里的景点距离都很远,专门租车换酒店不划算,甲米还好各景点距离不远。

看看时间还早,于是在酒店对面的红树林河边租了一条长尾船6个人1小时500TB,游船送我们上了个小岛,上岛费30TB/人,岛很小但是有个溶洞,甲米都是喀斯特地貌,溶洞比较多,看介绍在27000年前类人猿生活过,后来日本人当作临时指挥部,日本人骨子里满是侵略野心

顺便介绍一下我们这次出行的队员

我的儿子Alex(高一,刚过16岁生日)本次旅游的全程翻译

朋友胡胡和他的老公波波、他们的儿子大年(初一)

我们一家三口

岛上的溶洞

蟒蛇出洞

上岸后酒店办理好入住,坐了一晚上红眼航班大家都累了,睡个午觉,下午4点过开始出发去周末市场,去市场路上看见一个庙,先进去看看。

我最爱吃的芒果糯米饭

甲米周末市场

泰国的学生妹,很友好

还有民间艺人的表演,一个老妇人还演唱了邓丽君的甜蜜蜜。泰国人很喜欢她的歌

吃到撑的走不动,嗮嗮每顿必喝的饮料和两个大男人一顿要喝几瓶的啤酒

椰子,在甲米喝的最便宜的是30TB,最贵的是90TB.

2月13日 晴 莱利海滩攀岩

早上7:30旅行社的双条车来酒店大堂接我们去莱利海滩攀岩,下车时忽略了一点没有跟司机说好把行李放车上,以为码头会有存行李地方,结果并不是想象那样,提着大箱子上船大约20分钟后到达莱利海滩,在沙滩上箱子没办法拉着走,儿子去跟导游沟通后得知不远处有旅行社换装备的房间,还好不太远大约一刻钟后就到了,箱子寄放这里很安全,泰国治安很好,一般不会丢东西。换好登山鞋、系上保险带出发,走了大约10几分钟到达攀岩地,幸好教练选择了一个阴凉地方,有两条线路可以攀登,我们先选择一个比较容易的线路6个人都上去了,LG 和儿子又选了一处比较陡峭的线路,费了不少力气终于还是上去了。我们选得半日游已经够了,爷俩手臂酸疼,箱子都提不动了,哈哈。老外天生就喜欢这种运动,大人小孩都喜欢攀岩,我们在岛上找了一家餐厅吃了午饭等着1点钟车来接。

莱利海滩上图

我好卖力气啊

悬崖比较陡峭,关键是没有抓手的地方,几次 感觉Alex都有放弃的意思,但是最终还是上去了,点赞。

沙滩上这种小螃蟹特别多

eat、sleep、climp

莱利海滩解决午饭

一点旅行社的船把我们送到了奥南码头,手机地图导航码头离我们酒店大概2公里路程,太阳太大不想走,于是找了两个突突车(150TB/车)不到十分钟到了酒店,正好可以chenk in(泰国酒店入住时间是下午1、2点),开始睡午觉,自由行这点最好天太热下午就可以睡觉,如果跟团再大的太阳也要被拉去购物,这几年旅游都没有跟团。

继承去土耳其的传统,跟酒店美女合影,哈哈

酒店不大,但是比较干净,每天有两瓶免费矿泉水,有个小阳台可以晾衣服,有衣架。没有一次性洗漱用品和拖鞋。

睡醒觉5:30出动物色美食,在一家泰式餐厅吃了最地道的冬荫功汤、菠萝海鲜饭、各式调料做的鸡、牛肉、鱼等,味道还不错,价格也便宜,这里的芒果沙冰35TB,后面几次有50TB的,70TB的,最贵的100TB。这一餐1350TB性价比最高的一顿饭。

顺便啰嗦一句,这里人数学不太好记得买单时自己看看,在甲米退房时老板要退押金抵早餐费,绕两下他自己就晕了(一般酒店不需要押金,这个酒店押金500TB),泰国是有小费的国家,一般给酒店打扫卫生的、提行李的、还有司机等小费,20TB起,不能给硬币(对人不尊重)。
        晚上在奥南海边转了转,奥南是甲米最热闹的海滩,人也最多,我们定的酒店是奥南最繁华的一条街,离海滩有20分钟步行路程,晚上在路边做了个马杀鸡250TB/小时(这种路边店很多,一般在200TB--300TB左右,泰式全身按摩或脚部按摩)。

12月14日 晴 射击

今天情人节,准备去射击,这个活动是LG和儿子最期待的。前一天在酒店大堂让小妹帮我们预定了去奥南射击场的MINI Bus(来回300TB),9:30车到酒店接,大概10几分钟就到了射击场,这个射击场在奥南算是比较大且比较正规的,不讲价,消费多了最多打95折

图片上有价格,一般每把枪10发子弹(1000TB合20元人民币/颗,散弹枪子弹1300TB)
       老公是军事迷,儿子从小就喜欢枪,各种玩具枪有几十把,这次能够真枪实弹的操练,爷俩兴奋无比。选了六七种枪,有9mm手枪,点45口径手枪,散弹枪,冲锋枪,左轮手枪,狙击步枪,互相换着过瘾,胡胡一家没有我家爷俩那么热衷,最后我们又去射箭,不到一个小时耗尽8000TB,心疼啊。。。。。。

装酷,哈哈哈

LG 姿势有点军人模样吗?

我纯粹是为了摆POS,

有点腼腆

战果

威力最大的散弹枪

中午在路边吃了炒饭和沙冰人均100TB,下午租了一个双条车去贝壳公墓公园
在海边吹海风, 司机一直等了我们二个多小时(来回600TB)。在泰国双条车是常用的交通工具,相当于我们的TAXI

贝壳公墓公园

情人节来一张

好基友来一张

回酒店门口再来一张

晚上在海边的屋顶餐厅烛光晚餐,这个餐厅环境比较好,我们点了鸡尾酒、啤酒,喝着酒吹着海风,看着路边各种肤色的悠闲的行人,生活很是惬意啊。

情人节大餐

菠萝海鲜饭

邻桌的一家三口是从浙江来的现役军人,搞软件开发的,算是同行,一起碰了几杯。甲米这几年人多了一些,用不了多久这里也会和普吉一样被国人占领,据统计2015年中国泰国旅游的有600万人,伟大的祖国啊。
          一直坐到8:30慢悠悠的回酒店,在大堂定了第二天去兰塔岛的车票,当时酒店小妹说回头给我们订单,结果过后忘了,后面还出了个小插曲。(车费350TB/人,14人一个车,上午10点出发,三个小时到兰塔岛,跟外边旅行社价格一样,如果包车500TB/人,自己定接送时间)也可以乘船去兰塔岛500TB/人(两小时,怕晕船的建议坐车)。 坐车可以直接送到酒店,坐船只能到码头自己找车去酒店或者有些酒店可以在码头接,需要提前沟通。

2月15日晴 兰塔岛

今天是大年同学生日,祝小朋友生日快乐!早上10点车到酒店门口接上我们后又送到客运中心转另一辆车,客运中心问我们要订单,Alex跟她交涉告诉她酒店忘了给我们订单,开始她说让我们坐下一趟车,他让司机去酒店拿订单,那么就要一个小时以后了,Alex据理力争经过几个电话沟通她终于同意我们这趟车走(再一次证明英语的重要性),路上通过两次轮渡(滚装船,不用下车)后到达兰塔岛,

转两次轮渡

最上方的红色方框是Saladan Town,算是中心吧,便利程度很高,银行、餐厅、酒吧、超市,都有。
最下方的红色椭圆是National Park,每一篇关于的兰塔的游记都会出现的灯塔就是在这个国家公园。
标红的Bamboo Bay,酒店老板说这是看日落的好地方

租摩托车:
       200铢租一天(一天即指24小时)。给了钱,压一本护照,就可以开走了,还车的时候还护照。这是兰塔岛上的普遍价格,一般酒店也可以租,有些稍贵点250铢,我觉得护照放在酒店比外面的摩托车店安全,护照很重要,而且也就10块钱人民币的事儿,还车、停车也方便。
租车前仔细检查车辆,哪里有刮痕都用手机拍下来,还车的时候以此证明这刮痕不是自己造成的。这个大家可以注意一下,租车前最好检查清楚,跟店家事先说明。
        沿路看到很多一瓶一瓶的像“威士忌”但又没装满的那些“酒”,都是Gasoline汽油。基本都是40铢一瓶。 加两瓶就满了,越往南走有油的地方越少,记得及时加。泰国是靠左行驶,跟国内是相反的,跟香港是一样的。骑摩托车一定要注意安全。
       不能选择摩托车出行也可以搭taxi,其实就是双条车。按路程收费,例如从Saladan到普拉爱海滩,是50铢一个人,再往后的几个沙滩区域是70铢,再往后是100铢,以此类推,可以适当讲价。还可以搭tuktuk车,兰塔岛的tuktuk车可以说是改装版,可以坐5个人。比双条车贵一点,到普拉爱要70铢一个人。tuktuk车到达的范围有限,太往南边的沙滩无法到达。如果想要去国家公园,也是可以做taxi的,但就得包车了。

兰塔的酒店是这次旅行最好的酒店,在克朗道海滩,岛的北边,离镇中心很近,步行20多分钟到步行街,有私人海滩离海边100米左右,沙很细,agdao上评价8.4,酒店很干净,房间不大,厕所很大,我们这次定的房间都加了床,800+人民币/间.天(如果是淡季应该在五折左右)。岛的南边比较偏,水质更好些。

金湾别墅酒店周边环境

酒店私人沙滩,吃早饭的地方就在海边

酒店游泳池

酒店外沙滩,沙比较细

双胞胎,嘴巴里全是沙,dad也不管中国人不会这样吧

Chenk in后稍事休息,步行20多分钟到最热闹的Saladan Town,准备定第二天的rok岛一日游,结果问了几家都说后两天的rok岛、pp岛都定满了(建议在旺季去最好淘宝提前预定),最后店主给我们推荐的第二天的长尾船四岛游,讲了下价店主给我们优惠20%,800TB/人。
         ATM 机取钱,在泰国人民币兑换不划算,当天汇率是5.43,但是兑换是5.07,在ATM机取钱我们用的成都银行金卡(或者华夏银行卡)国内手续费全免,泰国手续费是一次100TB(2013年是50TB),所以计算好花销最好一次取够。晚饭在一家印度餐厅吃的,价格比较高,没点几个菜花了2000TB,得出的经验是不要去有中文菜单的餐厅。出了餐厅没走多远看到一处路边烧烤摊,一问价格超级便宜,一条烤鱼150TB(餐馆至少要350), 明天的晚饭就在这里了。

兰塔岛步行街

这位喵星人的姿势太销魂了

2月16日 晴 兰塔岛

酒店包含早餐,味道一般般。

8:15双条车准时到酒店接我们,大概半个多小时到达南边的码头

上船后发现船 发动不了,几个师傅修了一个小时还是不行,没法换了一艘稍微小点的长尾船,

第一个岛是马岛,浮潜, 很多鱼

吃早餐的时候拿矿泉水瓶子装了两片面包喂鱼,小鱼立刻聚集抢食,这么多鱼一条都抓不到啊

由于换船拖延1个小时出发的,为了赶下一个岛上的午餐这次的浮潜由40分钟缩短为20分钟,大家都没说什么。

岛上吃了午饭,还有一个小时时间正好睡个午觉。
       第三个岛是浮潜,但是鱼不多,船上太晃我这个旱鸭子被迫下水了,都穿着救生衣不会水也没有关系,船上有潜水镜和呼吸管,喜欢浮潜的可以自备一套。
        今天最后一个岛是翡翠洞,大家从一个黑洞游过去,LG水性没有儿子好,我拉着儿子的救生衣打来回,这次旅游儿子太给力了,一路上的沟通交流全靠他了,看来我们也要恶补一下英语了,不然以后他不跟我们一起出来我们岂不是走不出国门了

摆个POS

Alex不喜欢照相,强拉着被迫照了一张

归程比较艰险,海上的风说来就来,我们的船几次被大浪冲击,船主让大家把救生衣穿上,我这个旱鸭子晕船吐了,坐在船头的LG和波波浑身湿透,我想起了《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那小孩咋不晕呢,LG说他当时想的是万一船翻了我们该如何应对,我是难受的管不了那么多了,听天由命吧。
         为了安全还是尽量快艇或大船出海,虽然小船很刺激,但是有一次经历足够了

我家有儿不愁长,不知不觉子长成男子汉了

5点多回酒店,大家还惦记昨天步行街的烤鱼,于是坐了两个突突车到闹市区,我们点了烤鱼、烤鱿鱼、香辣蟹、炒海螺,又在路边摊买了沙冰,椰子,芒果饭,烤大虾,土耳其烤肉总之丰盛的不行,个个吃的到了嗓子眼,算下账加上来回车费也不过2000TB,比昨天的印度菜实惠太多了。

2月17日 晴 兰塔岛

原计划今天租摩托去国家公园,由于昨天几个男士被嗮伤不想再嗮了,临时决定今天泡酒店、海边休闲游,早上的海边好舒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每到一个地方都要美美的拍几张,这要感谢私人御用摄影师---我的LG

楼主自拍一张

中午去7-11买了一些泡面、零食、啤酒。泰国的泡面比较喜欢,每次都要带几袋回家

睡了午觉我和胡胡去海边马杀鸡。

6点海边看日落

海滩晚餐

每顿少不了的沙冰和啤酒

2月18日 晴 返程

早上8:30淘宝预定的接机准时到酒店,经过三个小时的汽车11点多到达甲米机场,中午在机场吃了午饭,把最后剩的1000多泰铢用干净,下午14:30飞吉隆坡,晚上18:15飞成都,23:30到成都。愉快的甲米之行就此结束了,儿子要回去补寒假作业(已经成习惯了),各就各位又要进入紧张的工作学习中,期待明年的出行。。。。。。

够爽!

2016-02-21 22:07

太棒了,2016一起走起

2016-02-21 22:51

引用 赖伟 发表于 2016-02-21 22:51:46 的回复:

回复赖伟:去长滩?

2016-02-21 23:18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22 21:26

写的不错哦。

2016-02-23 12:35

引用 gloomyjia 发表于 2016-02-22 21:26:34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gloomyjia:记日记

2016-02-23 21:17

楼主的游记很实用,收藏了!请问楼主亚航的特价机票含行李和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