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西岭雪山走一遭

西岭雪山——成都汽车:19*3=57
共计967/人,2900

DAY 1我到了成都

2016,猴年大吉,我趁着春节的闲暇时光回到了四川。我这种从小渔村走出来的人一直认为成都是个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城市,作为西部发展的中心,成都除了是个历史悠久的城市以外,还拥有极强的现代气息。这个是成都新建的太古里里的艺术雕塑,太古里邻近成都的千年古刹大慈寺,以复古的建筑风格著名,汇聚一系列国际一线奢侈品牌、潮流服饰品牌、米其林星级餐厅以及国内外知名食府。当然,我只是去仰望,并没有,要去买买买的。

Eco Flow 绽放   就是这尊雕塑的名字,它处于韩国艺术家Kim Tae Sue之手。蓝色与红色的碰撞,加强了一座城市的总体体验,雕塑流动的线条,冲突的颜色,展示了城市的活力,开放的文化接受能力。我们非闭关锁国,乃要集大家之成。

DAY 2 出发去西岭雪山

这个是比较轻松的一个行程,我们一行三人早上10点半的车从成都西岭雪山。在车上摇摆摇摆,摇摆又摇摆,到了大邑都过了三个小时了,不愧是春节旅游旺季,路上的车那个热闹啊。以后出门真的不能选择春节了啊,简直太可怕了,我在心里默默发誓。以后春节要在家里乖乖呆着,我们下午2点左右办完入住,我们选择的是雪山雪源饭店里的三人房。老板还算热情,因为在春节又在景区所以吃饭的价格比价贵,但是嘛,毕竟人家是景区,也无可厚非了。出门来玩记得一句话:舍得花钱,玩得开心。
  本来我们提前一天到的想法是想可以泡温泉,但是泡温泉的地方离我们有点远,要做汽车过去,我们懒得动就在周围走一走散散步。山脚地下已经可以感受到冷冷的天气,远山雾蒙蒙的什么都看不到,我们还在想上山如果没有雪!我们就要求退票!明天才知道我们是多么愚蠢,大山在嘲笑你哦,愚蠢的少女。

DAY 3 登山西岭雪山

隔天我们还想着赶早场,一起来发现大家都在往景区走,赶紧起来洗漱完毕出门去景区。我们到了景区大门口的时候已经排了一条长龙的队伍了。这个要温馨提醒下,现场有很多票贩子,他们取票都是几百张几百张去取的,所以很浪费时间,我们在队伍等了很久,才等到有票。建议大家可以直接在来的汽车上买,价格也是一样的,真实可靠而且不麻烦。后面也还好,我们排队进山坐缆车才花费了40多分钟,也算是可以接受的范围了。时间用那么久,有一大部分原因是因为春运人多,如果平时非节假日,早上8点多到应该都没什么人。

然后,我们挤着热热闹闹的缆车到了第一个点,就是游乐区,下了缆车以后又免费的汽车连接线把我们运送到游玩区,不需要走路,很方便。一下缆车,我们就被眼前白雪皑皑的景色迷住了,哈哈哈,不用退门票了耶。山路很弯曲,师傅开车的技术很好,我们在里面被甩来甩去,看着外面的松树上覆上一层银装。真像下去跑个圈儿。
西岭雪山第一段是游乐区,所谓游乐区就是各种烧钱,你可以在冰上做类似于橡皮艇的滑滑梯。倒是很开心很愉快,从冰上滑下去的感觉。。啧啧。。我们一个早上几乎都在游乐区玩,最后我们挣扎了一下还是去了滑雪,这个滑雪才是真正烧钱,一个小时一人180,超过一分钟都是两个小时。但是不管那么多了,毕竟千里迢迢来到了这里。

我们换上沉重的滑雪鞋,挪到了雪地里。远远看只有一点小小的坡度,怎么自己站上去以后就感觉难以控制,我全身紧绷,感觉一个劲儿往前冲,边上都是一直摔跤的人们。这个滑雪场不是摔跤场吗,但是还是蛮刺激的。我们从初级滑道出来去挑战中级滑道,坡度上升了一倍,因为人太多了 ,等履带的时间也很长。我把滑板脱掉,然后抱着它一步一步往上爬,真把我累成狗了。第二段坡度,我几乎是滚下来了。。。看着人家小朋友安定地滑着,我不竟感叹年纪大了真是什么都学不来了。哎。。青春一去不复返,摔死我这把老骨头了。
  我暗暗起誓,我一定要学会滑雪,帅气地从上面滑下来,然后摔一跤!!!!

DAY 3 雪岭雪山第二段观景

我们中午吃饱喝足以后,就准备去坐第二段的缆车,第二段的人明显比第一段少了很多,我们一会儿就上去了。这个缆车跨域1000米,全长2500米,属中国最长的索道,属亚洲落差最大的索道,它将海拨3250米的日月坪景区与滑雪场联为一体。乘坐缆车,一路上,我简直被周围的景色震惊了,耳朵嗡嗡声像我抱怨,我才深刻了解到,我们正在急速上升这件事实。植物都被雪包裹住了,这里因为海拔高,没有什么认为破坏。低头看雪地上还有一排排小动物的脚印,听说这山上是有大熊猫的。这山真的很有灵气,到了那刻,我感受到与在游乐区不一样的气氛。这里就是单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景色,单纯的白色,没有人为的插足。走在栈道上,因为海拔的急剧上升还有看到美景的兴奋感,我感觉到呼吸有些许急促,看来是有点高原反应了。这里的海拔应该有3000多了,我拿着我的小相机卡卡卡,这个美景,真的用相机也没有办法记录下来。

林海雪原

原谅我这个南方的孩子咩有见过此等雪景,北方的前辈们就不要嘲笑我了。我真的从来咩有见过树上挂着雪霜的模样,我在想,这等景象在圣诞节出现是多么有趣啊。雾气盖住了整个山头,抬头望去都是阴蒙蒙的天,但是这个丝毫不影响这个美景。我现在打心里佩服那些徒步上山的人,人才,仙人啊。想着在山脚下有租帐篷的。。到底怎样才能不被冻死啊。。

因为要赶着回去的车,人又特别多,我们到了观云台就冲冲忙忙赶回去了。。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22 00:36

2016-02-22 09:19

2016-02-22 13:42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22 14:00

引用 yan_g 发表于 2016-02-22 00:36: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