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若黎明

• 出发时间/2016-02-11

前言

在旅行的时候,人生的地平线渐进。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天,但我们仿佛下半世全会在旅行中度过,身心像得到归宿,一劳永逸的游历,读书,聊天,思考,路程以外的事暂时等于身后身外之事。                               ------------钱钟书

迪士尼乐园篇

从机场出来乘坐大巴就可以直接到达我们住的Hilton Tokyo Bay,在机场的information center 有会说中文的引导员,直接问她们如何走就可以了。开往迪斯尼乐园方向的大巴会在迪士尼乐园度假区5家公认的酒店门口停车,然后酒店的工作人员就会主动上来帮助你提取行李了。看到如此贴心的服务,真是为上海迪士尼捏了一把汗。

从酒店去往Disney Land 或者Disney sea可以乘坐充满童话色彩的单轨电车,欣赏美丽的风景。如果不想乘坐付费的电车,也可以在酒店乘坐免费的巴士前往乐园,一般是每20分钟一辆,具体的时间可以在酒店查询。

在东京迪士尼乐园里永远都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在这里不仅是儿童的乐园,也是喜欢追求刺激的年轻人的天堂。但它不同于欢乐谷那种疯狂的惊险,在迪士尼里每一个设施都有很多的铺垫,或者也可以说是文化背景。以地心历险记为例,先是坐个电梯到达地心,然后会给你分配任务,当你坐着飞船在地心里悠哉哉地欣赏时,意想不到的刺激也就发生了。。。。。
       就像常说的,没有准备的事情总比有准备的要刺激。

顺便说一句,在一些比较大的设施的入口处可以提前用门票兑换一种叫fastpass的入场券,可以让你无需排队。但要注意一张票每2个小时才能用一次这个功能,而且一般下午2点以后这个劵就不发行了。所以使用时一定要深思熟虑,建议Disney Land 用于飞溅山和巨雷山,Disney Sea用于地心历险记和惊魂古塔。意想不到的惊喜绝对让你大呼过瘾,我就不加剧透了。总而言之,迪士尼乐园并不仅仅是一种文化,更不是单单的游乐场,而是一个世界,以每一个人为中心的世界。

东京篇

在东京我们只安排了一个下午加一个晚上的时间,原因是东京北京确实是没有什么区别,高楼大厦车水马龙,加上浅草寺商业气息浓重,皇居也进不去。因此我们就在酒店旁边随意的逛了逛,为明天的京都之旅补充一下体力。我们住的酒店叫ROYAL PARK HOTEL,地理位置就在银座的旁边,地铁汐溜站附近。

在这里我还明白了日语里的定时就是套餐的意思。我在大街上到处都能看到株式会社这四个字,一直以为这家公司怎么那么厉害,经营了那么多领域,后来才知道原来株式会社原来是公司的意思。哈哈哈哈

京都篇

第二天一早我们便乘坐新干线去往本次旅行的重头戏京都

经过一番波折我们到达酒店已经下午2点多了,酒店名字叫加茂川馆,位于三条大桥附近,是那种日本传统的榻榻米房间。实际上,来到京都就像回到了过去一样,风景,店铺,就连街边的女人也是如此。

“我虽并非英雄汉,唯有好色似英雄”

京都的交通十分发达,乘坐京都巴士就可到达所有的景点,建议不要做地铁。但需要注意的是巴士一般半小时或者一小时才有一辆,一定要事先查好时间,否则就会像我们一样,只能在星巴克浪费宝贵的光阴。巴士的单程票价是230日元,一天游通票是500日元,一日票在任何一个地铁站里都可购买。
       我们在京都的第一站是“哲学之道”,选择这里完全是因为它的名字。说来也巧,虽然在路上耽误了很多时间,但在这里正好赶上夕阳西下的时候,景色分外美丽。

不过就像诗中所说“世间好物不坚牢,彩云易散琉璃脆”,很快太阳就落山了。

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去岚山就如同没来过京都,因此我们选择岚山作为本次旅行的完美收官。地方选对了,还要选择最适合那里的交通工具:自行车,在岚山脚下骑上一圈,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真是好像一辈子都不再去想身后身外之事了。
       当然,若是骑行的话也就没有什么路线可言了,聆听内心的呼唤,选择自己的道路。

“骑马倚斜桥,满楼红袖招”

都说日本人通晓长寿的秘诀,我想生活在如此的世外桃源,想不长寿都难。正映了中国的古话“恬淡虚无,真气从之,精神内守,病从安来?”

“青青河畔草,郁郁园中柳”

后记

其实在日本除了享受风景。美食,温泉,购物也都是必不可少的。
      在美食方面,我认为日本的餐馆没有一家是不好吃的,只是在好吃的程度上略有差别。各式各样的刺身,鳗鱼饭,牛肉饭,拉面好吃的不要不要的!我的意思是去哪家餐厅吃饭真的不重要。
      在购物方面,作为一名年轻的男性,在这里可以买到超便宜的滑雪用具和电子产品当然还有眼镜。

写给自己

闲暇无事,写此游记,望记录日本之行所得。遗憾与不足自然伴随着美好,但就像苏轼所说“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泥上偶然留鸿爪,鸿飞那复计东西。”我用文字记录下美好,让后悔与遗憾随着大雪淹没。几年过后,欣然回首。美丽世界,梦中自己。

本篇游记共含2060个文字,5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记录下来真好

2016-02-21 22:1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