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节自驾广东海南

• 出发时间/2016-02-06

做旅游多年,广东海南居然还没去过,这次终于踏上征途!2月6号,昆明预报有雨夹雪,我们顶着寒风往心中热土赶去。一路车少人稀,感叹我们选了一个正确的方向。昆明南宁800多公里,中午在富宁吃,好多店关门,找了家卖米粉的,白肉很实在,老板很直接,过节了,10元一碗,我们坦然接受。

晚餐在酒店旁的一家特色餐厅,海鲜三拼很划算,60多元一份,暂时还感觉不到春节的暴涨!
第二天(除夕)因要赶到广州长隆欢乐世界玩,走得很早,中饭没顾得吃,中午到了后赶快进园,和孩子一起吃了份汉堡,80多,还能接受,独家经营没得选。

园里挂满了红灯笼,有了年的味道!

里边有很多游乐项目,可我尝试过后,只敢和家人骑着白马当王子[可爱]

匆忙玩了三个多小时,赶去看大马戏,白天的心慌在晚上的演出中放松下来,老小一大家终于可以坐下欣赏演出,值得推荐!

看完演出,夜已黑,在酒店附近的餐厅都已歇业,去远处寻了一家广东餐厅,点了一桌颜色不太好看的年夜饭,味道还行!

我们在广州住的酒店不错,离长隆很近,是一家主题公寓式酒店,苹果绿的大床,房间很大,还有店家春节送的饮料和糖果,赞一个!

大年初一,长隆野生动物园,我们自驾车进园,先沿自驾专线近距离观野生动物   自驾参观完到步行区,看孩子最喜欢的“六毛之家”并上了一堂奇妙动物课。

下午到广州著名的“上下九”步行街,看骑楼建筑,赏店面风情!

初二早,要离开广州了,离开前,品尝下薄如纸的“肠粉”

前往湛江徐闻海安港的自驾车很多,路上也有拥堵,但路况好,没有大的事故,休息站人多,为了省时,我们中饭就在车里解决,车大就是好,买了自热饭,在车里就做了可口的中餐。

到了湛江境内,好多车为了能在上海南岛前加满油,排了好长的队。因为海南是把过路费算到油价里。为了早点上船,我们没有耽搁,到了海安港。

买了票,把车开进船里,舱里密密麻麻停满了车。

晚上22点半,终于到达海口秀英港,并入住了酒店!为了早点到三亚,初三一早我们就出发,海口只留了下雾蒙蒙的映象!阳光明媚的中午,我们到了三亚海棠湾,入住梅诺卡酒店,度假模式开启!

酒店沙滩沙很细很软,海水也很清,正午的太阳很暖和,禁不住下了海,和海浪嬉戏!

到了海边,少不了要吃点海鲜,经过治理的三亚餐馆,少了宰客,和气生财!

菜就不一一秀了,吃了海南特色椰子饭,文昌鸡和各式海鲜,店家居然还有促销活动,下次吃还可以折上折!注!不是人少,而是店家也知宰客做不了长久的生意,还有我们找的都是不那么挤又好玩的地方。

晚上回到沙滩,看焰火!
初四午后,要离开三亚了,虽然短暂,但很快乐!阳光,沙滩,海浪,一家人的亲情团聚,比不了的幸福,很满足了!继续轮渡,,,,,,,

别了,海南,回到湛江,又是一路雾茫茫!沿海这季就是雾大。
初五的早上,逛了湛江的海鲜市场,一番热闹的早市。现宰现剥的海鲜,对高原的我们很是新奇,可惜因为路途,带不走新鲜的

湛江百色,停留了一晚,过站的点没留下什么映象,虽然百色是革命老区。初六,回到昆明,旅途结束,写了这篇收获!

2016-02-21 23:22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2-22 12:01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2-22 12:26

引用 rachelchen 发表于 2016-02-22 12:01:16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rachelchen:谢谢鼓励,以后继续!

2016-02-22 12:28

引用 rylandzhong 发表于 2016-02-22 12:26:16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rylandzhong:谢谢鼓励,以后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