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の宁——那些你曾以为活腻了的故里

• 出发时间/2016-02-14

写前面的话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
不是特意到这里走一圈。
在这里生活了很多年,大学毕业后又回到这里工作。
       一直很喜欢旅行,华中,西南,东北,东南……走过几个城市,看过些许风景,只是一直不喜欢在这里停留。上个月从海螺沟回来之后又逢春节,长期以来本就不充裕的经济遭遇了重大的危机,于是决定开启新的装X模式——走一走微博上推荐的南宁美景。然后,就有了这篇游记。
      作为一个长期在修路的三线小城市(不是行政划线,只是给人的感觉是三线),虽然是广西首府,虽然是东盟博览会举办地,但说起景点,实在乏善可陈。有时候朋友问“南宁有什么好玩的”,我也总是回答,到处围挡施工,到处尘土漫天,实在没有什么好玩的,不值得来逛一逛。而且,像我这样出门依赖交通工具的人,由于到处修路,堵车比较严重,地铁又还没有通,出去玩一趟光是来回坐车都要三四个小时。好在这次在车上的煎熬基本上算是得到了回报。
      头图是从航洋城汉堡王二楼隔窗拍的会展中心。

青秀山风景区

号称四星级。很多公交车都到,地图、APP搜一搜就行。
      成人票¥20,网上价格16-19不等,要提前预约,个人认为如果不是集体出游出票量大的话没有必要折腾,反正也不差这两三块钱。
      西门在修路,可能不太好走,北门也能进,但是正门是西门(拍照比较好看)。
      上山下山都可以乘坐电瓶车,景区内的每个景点基本上都设了停靠站,¥5/人次。需要注意的是,每个站点下车游玩之后继续乘车要重新购买车票,排队的地方有工作人员售票并维持秩序。大道基本上设置了自行车道,也可以骑自行车游览。网上评论有说各个景点离得比较远的,建议是乘车,不过桃花岛和观音禅寺离得很近,两地之间可以步行。
      因为今年春节的推荐活动是观赏郁金香、桃花,所以我的路线是:西门——友谊长廊——郁金香花丛——(乘车)——桃花岛——观音禅寺——北门。
      需要说明一下,春节期间桃花岛、观音禅寺排队乘车的人特别多,所以我是步行下山,好在离北门不是很远。

因为春节期间主流媒体都在推广青秀山的郁金香,所以去的人非常多,而且果然像我想象的那样种在花盆里(看来实在比较贵重)然后摆出花丛的样子,拍起照片来不够大气,而且还要小心地避开可能会入镜的人群。
       询问了景区的工作人员找到路边的电瓶车停靠站,乘车前往桃花岛。
       说是岛,其实就是一个坑,并没有想象中的桃花源。感觉实在没什么好说的,我是2月14号情人节(那又怎样,单身狗就不能去装逼么)那天去的,桃花开得很稀疏,人比花还多。

有信仰的的可以去观音禅寺上几炷香,沿着指示牌走是了,很近。可以求签,¥10,有专人解签。神使鬼差地求了一注,然后步行下山。

下山的时候看到一个兰园的指示牌,抄小道蹿过去了,结果根本还没有开放。好在路过的那个不记得叫什么的园子还有点意思,拗了一会儿造型。

石门森林公园

石门森林公园在会展中心和万象城中间,不收门票。以前坐公交车可以直接到“石门森林公园”,但是因为修了好几年的地铁一直没修好,这个站也关了好几年,只好在“民族会展路口”下车,步行过去。
       每年春节前后靠樱花上热门,其实公园很小,所谓的樱花谷也很小。由于我是2月20号去的,星期六,而且外地的人们基本回来上班了,所以依然是人比花多。据说春节前就已经开得很盛了,所以现在去基本是在凋零的后期,开得不错的那几株几乎站满了众众众。最好的情况是轮流拍照,然而有些阿姨总是很任性地出现在你的背影里。好在最后还是勉强算是装了一回日系小清新。

↑这两个妹纸的背影被我擅自做模特了,实在是因为太美,忍不住要拍下来,介意请联系我删掉。

肉联厂废弃铁路

这个是之前在Weibo、Wechat上面转发很多的肉联厂废弃铁路,转发配图特别美,就在鲁班路的肉联厂附近,离我挺近的,而且又没有人收门票,挑了个晴朗的周六就去装逼了。

然而!!!根本就不是我想象的那样……附近还是挺多居民走来走去的,所以一个人在那里拗造型拍照真的很尴尬。旁边是菜地,大概是因为我去的时候已经下午4、5点,很多阿姨在施肥淋粪什么的,反正不是很好取镜。最最重要的是,周围真的好多楼!!!不管怎么拍,反正就是会拍到近处的民房、远处的商品房……虽说以前铁轨的枕木真的是木头,现在的枕木都是钢筋水泥浇筑的,但是那条旧铁轨拍来拍去也不能拍出花来啊。反正废弃铁路也就那么一回事儿,住的近的可以来溜达一下,住远的真的不值得特地来一趟。

南宁孔庙

南宁孔庙,具体坐标不好描述,反正就是青秀山附近,不收门票。
       推荐前往方式:①自驾,导航南宁孔庙,自己杀过去;②乘坐公交车至“青山菜市”下车,然后转W8路,直达孔庙门口。
       网上查的信息很多说要坐车到广西民族博物馆然后走一段路,就连百度地图也说在“广西民族博物馆”下车然后步行1公里,然而,事实上,W8路明明在孔庙门口也停的!!!!!
       有一种说法是孔庙人很荒凉,没什么人,出发的时候我还有点担心来着,然而我去的那天(2016年3月5日)刚好是星期六,碰上十四中在孔庙举行成人礼,所以人还是挺多的。由于这次出来装逼的装备有一点点夸张,在厕所换衣服的时候,好几个阿姨问我是不是来参加成人礼的学生,还有以为我是工作人员的,好羞耻~

成人典礼结束之后,人少了很多,拍照的时候只要稍微注意一下角度,基本上不会拍到背景有人,感觉效果还是可以的。不过感觉孔庙还是小了点,而且太新了,历史感不足。
       还有就是,据说南宁孔庙似乎是宋制还是什么制来着,所以装备不是很搭,装逼的过程中也看到有好几个妹纸结伙在那里拍照的,穿的是民国的改良旗袍,不知道效果是不是比我好点。好在我要求不高,只是纯粹去装个逼哈哈哈。

后记

在整理照片的时候,居然有一点点的惊艳,然后想起之前看到的一句话:所谓旅行,就是从自己活腻的地方到别人活腻的地方去。我一向是不太赞同的,总自认为是要去到很多地方,认识很多人,看看不同的风景。后来突然发现,其实你生活的地方也可以很美。我们固执地想要旅行并不在于你要走过多少城市,看过多少美景,而是走出去,享受那种在路上的感觉。
       打算慢慢逛逛南宁各个公园景点什么的,反正周末有空就喜欢出去装逼,唔,这篇游记应该会持续更新。希望有人关注它。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2-22 17:06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2-22 19:57

引用 更绷的 发表于 2016-02-22 17:06:18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更绷的:谢谢

2016-02-22 21:41

引用 ma_yonglei 发表于 2016-02-22 19:57:16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ma_yonglei:只是简单地逛了两个公园,公交车往返,自带了干粮,所以好像也没有别的什么可以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