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吃货的<广州><香港>逛吃逛吃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1-17

第一次写蚂蜂窝的游记~主要是希望能记录自己的旅行,以后会看,吧唧一下嘴,还能记得广州的辣么多好吃的。
如果你是一个吃货,那来广州肯定没错啦~食在广州绝对能满足你味蕾的各种要求。
出行之前指定旅行计划,我的原则就是先定好今天要吃什么,然后以饭店为圆心,看附近有什么景点就看什么。
作为一个去了广州三次的人,讲句真心话,广州还真没什么景点。
主要就是近代史的几次起义和清末贸易的兴起。历史再深一些,是个流放的地界,叫岭南。
但是,广州的绿化和风景绝对会让你耳目一新。作为一个东北妹子,自从进入冬天就浸泡在寒风和雾霾中,真是觉得自己肺和脸都滋润了不少。
po主的爷爷奶奶住在广州养老,也是因为环境实在是太好。老年生活在广州真是不能再幸福。
希望我以后退休也能在广州有一个小房子,每天都吃好吃的!!
话不多说进入正题啦~

因为我的主要目的失去看一年没见万分想念的爷爷奶奶,且家里有房子,所以住的地方就没什么可说的了。
我家住在江南西海珠区,算是广州的老城区了。环境比较安静,临近晓港公园。但是可看可玩东西也相对来说少了一些。
如果旅游去住的话还是推荐江边或者上下九附近,吃什么都方便。
先说一下行程,因为不是正规的旅行,所以有的日子什么都没干就在公园里懒懒的窝一天,我就把主要的写出来了。
第一天:银记肠粉,珠江散步,晓港公园
第二天:上下九狂吃,陈家祠,中山纪念堂
第三天香港:黄大仙,浅水湾,金紫荆广场,维多利亚港,太平山顶,翠华餐厅,兰桂坊
第四天香港:迪士尼乐园。
第五天:回广州,逛小商品批发市场,逛白云皮具城,三元里抗英纪念碑
第六天:陶陶居早茶,越秀公园,南越王宫博物馆
第七天:惠食佳晚餐,防弹少年团广州演唱会
第八天:宝墨园
第九天:石室圣心大教堂,沙面岛,猪肚鸡
第十天:广州长隆欢乐世界,长隆大马戏
可能有人觉得我的行程比较散,一天就去一两个地方,绝对是因为广州这个城市夜生活太丰富,早上起来没地方去呀~
前方高能请注意,忠告是不要晚上看这篇游记哦~

第一天。广州say hello

爷爷奶奶来接机,回家放了行礼,第一件事我就冲进了银记肠粉。上一次来广州还是高一的时候,如今我已经大三,真是足足思念这个味道思念了六年。点了牛肉肠粉,鲜虾韭黄肠粉,还有牛腩肠粉。其实我之前是没吃过牛腩的肠粉的,但是吃了一口我就吃了一盘...真的一定要尝一尝银记牛腩肠粉,超级好吃。经典的鲜虾韭黄和牛肉自然好吃的不得了。套餐还有一个香菇滑鸡粥和猪红汤。在广州猪红就是大块的猪血,稍稍有一点腥,但是大补哦~不太擅长吃猪红的朋友不要点错哦~我吃的银记是我家门口海珠店,据说上下九的总店最好吃,可是我在上下九实在吃的太饱了,人也排队的太多,就没去尝试。还有一个小TIP,肠粉一定要快点吃,不然很快底下沾的内个汤汁就会被吸没了,肠粉就会有点干。

吃饱喝足就去逛了晓港公园。广州公园真的很多,但是我觉得晓港公园还是很漂亮的。我爷爷在晓港公园书法界非常有名~~写的一手好字,得到一众老头的追捧,自己觉得非常满足哈哈。我爷爷一个得过癌症,快到80岁的人,在广州骑自行车,打网球,写书法,玩的不亦乐乎。不得不说广州真的太适合养老了。爷爷带着见了一些他的朋友,在公园里逛了一圈,看到了一颗超级大的榕树!广州都是榕树居多,不像我们大东北松树光秃秃的。好可惜没有照一下,内个榕树据说政府都有档案。一月份广州开着小桂花,真的很好闻,在公园晃悠了之后就回家睡了一觉,晚上就去了珠江边上散步。

拿手机拍的~因为不是专业的,肯定拍的不太美啦。晚上的珠江还是很美的,但是我去的不是时候,广州赶上大降温。本来想夜游珠江的,但是因为太冷了,实在没法露天,就取消了这个计划。广州的冷不像东北的冷,东北的冷感觉是迎面一个巴掌就给你打蒙了,广州是你一出门觉得还好,半个小时之后就冻透了直哆嗦....拍的这个桥叫海印桥。在珠江边上散步的话记得背好包拿好手机,会有一些小偷的哦。走了一圈就回家了。

第二天。上下九,吃货天堂

第二天起来之后直奔上下九开吃。必须说一下广州公共交通的强大,几乎没有地铁和公交不能到达的地方,游广州地铁足够,标示很好找。上下九站出来之后直接到宝华路上,迎面就是银记肠粉,先放过。第一顿宝华面店,鲜虾云吞面和鱼蛋面。汤十分鲜美,云吞也好吃的不得了。鱼蛋劲道的想用筷子插着吃都插不进去,让我想起会跳起来的潮汕牛肉丸~垫了底之后出去几步就是第二家,顺记冰室。他家的经典就是名三色啦,椰子,芒果和榴莲雪糕。我最爱吃椰子味的。甜点之后先看到了文记壹心鸡,可是我实在没肚子了,导致我最后离开广州之前也没有吃到,有点后悔没进去。再几步就是陈添记鱼皮啦。其实我是不吃鱼皮的,哪怕在家吃清蒸鱼都要扒掉鱼皮再吃的,但是盛名之下还是尝了一下。陈添记在一个小巷子里,一定要注意看,不然可能就走过去了。果然还是非常好吃的,不过我最爱吃他家的艇仔粥,绝对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艇仔粥,之后吃的陶陶居都没能击败这个路边摊。

走到路头向左拐到了一片骑楼区。其实广州到处都是骑楼,也是广州的特色,反正下雨真是挺方便的。这条路就是正式的上下九路了。广州酒家,西关人家,陶陶居,莲香楼等一系列广州代表的美食都在这条街上。前进一段就是南信甜品~双皮奶也是我在广州的最爱之一,马上冲了进去。人那个多啊,是真的好火。在广州吃东西基本都要与人拼桌,他们好像也很习惯了拼桌吃。双皮奶和椰汁黑糯米是我的最爱,其实还推荐姜撞奶,可是我不爱吃姜味,所以没点。南信的双皮奶,让你能找到天堂的感觉,牛奶软软甜甜的入口即化真是一种享受。
从南信出来我实在是吃不动了,就坐了地铁去了陈家祠。

陈家祠地铁站出来就到了陈氏书塾。其实是当地有名望的陈家氏族做贸易出口有钱了,为家里陈姓子弟办了一个祠堂,后来为了战乱在里面避祸,就称为是书塾。来到陈家祠才真正知道什么是雕梁画栋。每一处梁畿上都雕刻满了各式各样的神话故事,每一个飞檐上都有麒麟瑞兽腾云而去。这座建筑本身就是杰作。陈家祠是非常考究的岭南宅邸,甚至连每一个门上都是雕刻。在广州如果是学生的话一定要带学生证,初高中生几乎免所有门票,大学生全都半价,非常实惠的。那天阳光真的是太好了,酒足饭饱的我在中庭的石椅上靠着晒太阳,陈家祠人很少,非常的安静,恍惚间觉得自己好像是明清时代世家的小姐,一身婉约的秀禾服,金莲一样的小脚连第二个门槛都不能迈出,一抬头只是这四角四方的天。一日午后,桂花树下小憩,丫头惫懒不知去了哪里,手里执着一卷未读完的饮水词,心里念着是一生一代一双人。

休息之后觉得天还早,就去了中山纪念堂。其实我最喜欢中山纪念堂园子里的几棵古榕,真是好看。中山纪念堂对强迫症患者绝对是享受,因为它太对称了~买了票进去看了一圈介绍,仔仔细细的读了中山先生的遗嘱,字字句句都惦念着国家,唯一放不下的只是中国未尽的事业,让我读完之后真是有些感动。在珠江边上还有一个大总统府,是孙中山和宋庆龄的府邸,这次我没去,以前去过,二层的小洋楼很漂亮,有空的朋友可以去看看。一天的暴走之后坐地铁回家~吃奶奶做的广东

第三天。大香港,满眼的繁华如锦

因为一起来的小妹妹没去过香港,所以中间有两天的行程去了香港,事实证明,两天香港真的是不够啊不够啊...可是香港住宾馆太贵啦太贵啦...吃土的少女只能忍痛选择了一家翠华来吃。因为第二天要去迪士尼,所以第一天的行程狂赶,力求把景点走一圈。过了关之后换了港币。大巴直奔宾馆而去。这次住的宾馆真的比我上次去好一些,至少...屋里能走人吧。香港房价真是太贵了。我路过一个挂着卖的楼盘,35平要600万啊天啊!后来听说这还是好的,山上的楼两个脚站这么大的地方就要6万块钱....我觉得真的太没幸福感了。至于廉租房,简直就像一排棺材...真是不夸张。不知道有那么多力气搞独立,还不如让人民过的幸福点才是真的。香港还房贷是爷爷还不完死了之后爸爸还,爸爸还不完死了之后儿子还,子子孙孙的还下去....世代房奴。

黄大仙求签,我认真的求了个姻缘。浅水湾看豪宅风景,金紫荆广场留影,维多利亚港见证香港真正的繁华,太平山顶俯瞰整个香港夜景。这些景色真是每个来香港的游客都要看的。站在太平山顶看万家灯火的时候心里真是感慨万千,我一向喜欢看夜景,之前去韩国也要在晚上爬上南山塔看夜景,心里总觉得空空,因为没有一盏灯属于我,所以我只能到处走走停停。旅行最好的相机就是眼睛,有些美景用相机真的拍不出来,只有你真的在那里看,才知道有多美。

如果来香港只能吃一顿饭的话,我一定选择吃翠华。别的不说,菜量绝对是业界良心。点了一个意大利面,一个咖喱猪扒饭,一个猪扒包,两杯冰奶茶。猪扒包简直好吃到爆!没吃够果断又来了一份。结果猪扒饭上来我就傻眼了,我的天啊,这是多少猪扒啊,三大块,结果第二份猪扒包瞬间就成了累赘。妹妹一向吃的少,我就吭哧吭哧一顿狂吃,然后依依不舍的看着剩下的猪扒。香港吃饭真心很贵,不过翠华值得一吃。出了翠华想溜达一下找个地方打车回宾馆,结果一溜达溜达到了兰桂坊。这次带了未成年人不能进,不然真想进去看看呀。全是外国的美女帅哥~~回了宾馆好好休息,第二天准备去迪士尼梦幻之旅。

第四天。迪士尼,永远的小公主

我是迪士尼的忠实FAN,虽然21岁的人喜欢公主喜欢动画片有点幼稚,但是我还是不遗余力的收藏迪士尼的沙龙娃娃。早早起来坐地铁去迪士尼,迪士尼九点半开门,我九点抵达。还体验了一次香港早高峰,满地铁的外国人还以为到了国外,当然,我也无数次被当成韩国妹子~转啊转啊转线终于坐上了迪士尼专线,一上地铁氛围就来了。我非常喜欢主题公园,也去了很多,迪士尼已经是第三次来了,可是我还是非常非常的喜欢。天有一点点阴,人不是很多,所以我幸运的把想玩的项目玩了至少两次。一入园大家就都开始涌入,一定要迅速的往里跑,跟米老鼠合影。合了影之后顺着美国小镇走过睡公主城堡,先去人最多的小熊维尼蜜罐取FASTpass卡,真是非常的有用。然后去了米奇幻想曲。之后出来正好到时间玩小熊维尼,然后去玩了小飞象。紧接着我们就去了太空过山车,取了FP卡之后看了史迪仔对话,如果能听懂简单英文的朋友可以直接听英文场,人很少。我们直接装作韩国妹子听了英文场,然后出来玩了过山车。也不知是不是有魔咒...只要跟我坐过这个过山车的人都会吐。两次了,这次跟我来的小妹妹坐了之后也吐了...所以容易晕眩的朋友还是不要坐这个过山车了。接下来直奔探险世界,看了狮子王庆典。不愧是迪士尼经典的百老汇歌舞剧,真的是非常好。森林漂流人有些多,我们穿过反斗乐园去了灰熊山谷,这次我自己登上了过山车,妹妹已经彻底不敢做了。说实话,在之后坐过长隆的三大过山车尤其是垂直过山车之后,我觉得灰熊山谷的过山车简直是碰碰车...不过作为迪士尼唯一的过山车,亮点就在于这个过山车中间有一部分是倒车的,这个还是挺好玩的。下了过山车,去了迪士尼新开的园区迷离庄园。本来以为是有点鬼屋性质的,其实并没有,是坐在游览车里看探险家的收藏品,不过都是会动的内种,还是很好玩的。高潮来啦,我去的时候正赶上迪士尼十周年,新推出了一个魔法书房的剧场,这是我这次去迪士尼最惊喜最喜欢的部分。有点像百老汇的歌舞剧,但是有我喜欢的长发公主,小美人鱼和勇敢传说的公主,还有阿拉丁和狮子王,最后压轴出现孩子王爱莎公主,冰雪奇缘果然是大热啊,let it go一张嘴,全场都是孩子的欢呼。这个音乐剧真的很好,我又努力的安排时间看了第二遍。接下来主要的项目杜玩完了,我就开始慢慢逛了一下迪士尼的园区,又玩了一遍灰熊山谷的过山车,最后在天黑之后坐了旋转木马。我一直很有旋转木马情结,可能是因为我家东方神起欧巴和SJ的欧巴在都不红的时候拍过一支MV就在韩国的乐天世界旋转木马。迪士尼的旋转木马是我见过第二美的,第一还是乐天世界的木马,情结嘛,没办法。我觉得我在迪士尼逛到最后真的找到了人鱼公主的感觉,脚疼的每一步都像走在刀尖上,但是还是玩的好尽兴,星梦奇缘烟火秀很值得一看,很多人很早就去睡公主城堡前面占位置,我作为一个迪士尼的饭必须要在美国小镇买买买,所以就没去占座看。这次有带回了一个沙龙娃娃,带回了我自己Aurora睡美人公主哈哈~~烟火秀看了一半我们预约的送我们回广州的车就来了,只好依依不舍的告别的迪士尼。我从没觉得世界上有一段路香从迪士尼园区到停车场这么长...可能是因为脚实在太疼了。半夜到家之后一看,走了14公里....暴走迪士尼~完美的玩好啦。

第五天。买买买!!

由于迪士尼实在太消耗体力,第二天足足睡到下午一点。想了想还是舍不得浪费一天,于是出去shopping啦。广州作为一个批发大城,自然有好多买小东西小玩意,反正就是淘宝卖的那些小商品的地方。坐地铁2号线到海珠广场,找万玲玩具批发广场,其实它不只是玩具批发,还有很多很多小商品,很适合给朋友挑一些小礼品,价格也是十分的便宜。妹妹买了好多送给同学的礼物,我买了一个香薰瓶,里面包括女孩子的耳钉项链等小玩意都有很多,可以逛一逛。然后我们去了广州的白云皮具城。白云皮具城是什么地方内,就是卖高A货地方啦~大家都知道广州这种高仿的最多了,基本都是在白云皮具城卖的。坐地铁二号线到三元里站下,打个车起步价就到了。进去之后真是新世界啊,只有你不认识的牌子,没有仿不出来的牌子~克罗心的,迪奥的,香奈儿的应有尽有~样子好看嘛,真·吃土少女只能买得起仿的啦。顺便路过了三元里抗英纪念碑就看了一下,整个三元里其实都是皮具批发,只不过白云皮具城主要是做高仿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来看看,真的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实在太累了,就简单逛了逛回家了。

第六天。与我最爱的人。

修整一天之后(好吧,其实也出去逛街了),和爷爷早早起来一起去吃著名的陶陶居了。其实在广州吃了好多次早茶,但是还真的没吃过陶陶居。确实是很好吃的,必点的虾饺凤爪排骨榴莲酥金钱肚,尝试了一下糯米鸡,也很好吃。艇仔粥没有陈添记做的好吃,爷爷点了一个爱吃的獭粉,也挺好吃的,很有广东地道的味道。吃饱之后雨小了点,想着来了一次广州总要去看看三阳开泰吧,就去了越秀公园。越秀山不太高,比白云山挨一些,就当饭后消食了,下过雨的山林空气好的不得了,牵着爷爷的手慢慢的走,心里却很感慨,一年半之后出了国,不知道还能牵几次爷爷的手。我对爷爷十分依恋,可能是从小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的原因吧。先看了镇海楼,又看了五羊石像,总算也看到广州的标志了~~雨有些大了,我们就下山了,出来了之后直接看到南越王墓博物馆。我一向很喜欢博物馆,就进去看了一下。意外惊喜是竟然可以进去墓里面看看,失望的是盗墓笔记神马的都是骗人的...这墓穴小的啊,连直腰都直不起来。不过陪葬还是很奢华的,多用玉器,也见到了传说中的凉席,啊不,金缕玉衣~~总之小一天又晃过去了,回家吃奶奶做的好吃的饭菜。

第七天。进击的美食!进击的BTS!

因为连日的疲惫,这一天起的着实晚了一点,而且今天有重头戏,我们防弹弟弟的FAN MEETING!!其实我本来是打算去碰碰运气的,毕竟本命是神起和神话。可是既然都在一个城市,看看就看看吧。白天买了一些礼物什么的,5点多就出发去我期待已久的惠食佳啦~被安利的不要不要的,必须要去吃一顿。很幸运的不等位,服务员的态度对比陶陶居真是好的让我想哭,一路碰见的所有服务人员都会问好,安排了地方坐下果断点菜,半份蟹黄豆腐,一份鳝丝煲仔饭,一只古法烤乳鸽,一个鲍鱼海参汤,一个乳鸽花旗参汤。因为妹妹实在不太能吃,所以没有尝别的菜。上菜速度也好的不得了,蟹黄豆腐被我评为在广州香港这次旅行吃的最好吃的一道菜!!!最好吃!!蟹黄的鲜香和豆腐的滑嫩简直是绝配!!鳝丝煲仔饭也没话说,好吃到爆,乳鸽其实味道怪怪的,可能是我习惯了大东北的烤串味吧,汤也非常棒~广州吃饭一定要尝尝他们的煲汤,很营养很好喝。风卷残云的狂吃之后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坐地铁去了白云体育馆。出了地铁就蒙了...因为我没来过也不太知道在哪。正好有个姐姐也在找这个地方,我们三个人就一起找啊找啊找。事实证明,人一定要多做好事啊亲们!!等我们走到场馆门口得时候,才知道这个姐姐竟然是官方卖票的工作人员。1280的票450就卖给我们,而且还是超级好的位置!!当时就鸡冻的热泪盈眶啊!千恩万谢的路人粉就进去看我们果果了!!这次临时起意的演唱会不比我之前准备周全的演唱会,连个荧光棒我都没有啊...十足的路人粉一枚,可是还是很喜欢防弹的,毕竟小鲜肉帅呀对不对~~大吼大叫一个半小时之后我就被彻底圈成了饭,还有小妹妹也是,被圈饭了。被果果的帅脸晃的飘着回家~~

第八天。宝墨园,凤语龙吟的国宝集中地

宝墨园是我来广州的一个意外收获,是爷爷强烈推荐我要来看看,我便安排了一天和爷爷一起去宝墨园,简直给了我太大的惊喜。就是着实远了点,做地铁做到番禹,再坐公交一个小时才能到,着实的广州郊区。但是一进门我就爱上了这个岭南园林。宝墨园的锦鲤的特色,整个宝墨园的水域都是相通的,养了无数条锦鲤,进门前最好买一袋鱼食带着,喂鱼还是很好玩的~整个宝墨园给我一种凤尾森森,龙吟细细的感觉,仿佛林妹妹的潇湘馆,时时刻刻透露着幽静文雅的气息。宝墨园除了景致,最重要的是赵泰来先生捐赠的那一批文物。这些文物令我叹为观止,不仅夏商周时期的藏品很多,半人高的品相良好的唐三彩就有十几个,馆藏的珍贵程度实在是出乎我的意料,巨大的元青花瓶子,西藏千年唐卡,还有名人字画简直数也数不清,真是非常丰富的馆藏。重要的是这批文物是从英国运回来的,是我们中国在战火中遗失的国宝,如今失而复得,实在令人欣慰。我和爷爷细细的品鉴着各位名家字画,看各种各样的古董,这算是我们爷孙共同的爱好吧~不知不觉就过了一天了。喜欢历史文物,名人字画的朋友们一定要来宝墨园看一看,物超所值。

第九天。沙面岛,广州中的小西洋

连日阴雨之后广州终于露出了晴天,趁着天好我马上扑向了石室圣心大教堂和沙面岛。作为中国最美的教堂之一,石室圣心大教堂确实是足够的漂亮,可是我来的不巧,教堂刚好整修,关门了。只能遗憾的看看外貌便走了。直奔沙面岛,作为当时的租界,沙面岛确实很有外国气息很漂亮,一路看到好多新人在这拍婚纱照。榕树非常的多,到处都是西式的小洋楼,精致又精美。慢慢的消磨了一下午,晚上去吃了广州打边炉,猪肚煲鸡。我看了好多广州攻略很少有人介绍这个,但是猪肚鸡真的是非常非常好吃,尤其是汤,我个人非常喜欢吃胡椒,就超级爱喝这个鸡汤。它是整个炖好一锅汤端上来,然后里面有猪肚有鸡,你还要再点菜下进去吃,就是涮火锅一样的,但是真的非常的好吃,广州也有很多,哪个比较地道我不太清楚,我就觉得我家门口的这个就挺好吃~~可以往锅里下鱼皮角,潮汕牛肉丸等具有广州特色的好吃的,两个人吃一个小锅就足够了,我们绝对是最后汤没够喝哈哈~~~

第十天。长隆欢乐世界、大马戏,挑战极限,释放压力

最后一天,压轴冲向了长隆欢乐世界。其实我也是来过的,但是由于妹妹没来过,所以还是陪她去了。事实证明,还是我自己再玩一次而已,因为她根本不敢坐过山车。广州已经很冷了,到1度,我们穿着大衣,带着围脖就去了,结果人少到所有的项目每一个都没排队,走进去就玩了。在淘宝上订的套票比较便宜~如果是大人的话且喜欢玩过山车就去欢乐世界,如果是小朋友就去动物园就好啦。其他项目都比较一般的,主要是U型滑板,十环过山车,摩托过山车和垂直过山车。几个项目比较下来,我觉得惊险程度是这样的:垂直过山车>十环过山车>U型滑板>摩托过山车。第一个玩的U型滑板,一共来回悠10次,攀到最高往下冲的时候失重感是挺强的,可是基本四下之后就适应了,就没有那么吓人了。然后去了摩托过山车。摩托过山车主要是快,没有什么旋转俯冲什么的,一般人都敢坐我觉得,我玩了两次。然后去了十环过山车,其实十环主要是晕,转来转去的,还有也挺高,第一个俯冲失重感还是挺强的,后面都还好,觉得像被扔进了滚筒洗衣机。重点是!!垂直过山车!!真的好吓人啊QAQ,吓尿宝宝了。上去我就后悔了,好想半路跑下来,可是没办法,上了贼船了,爬了好高好高,还坏坏的在降落的边缘大头朝下的停住了。连脚下的轨道都看不到,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扔下去,第一个俯冲过去之后稍微好一点,然后就迎来了第二个俯冲,也好高...总之这个坠落感真是特别的强,我下来腿都软了,真佩服跑男可以坐那么多次。转悠了一圈就去拍大马戏的队了,事实证明,游乐园人少不代表大马戏人少,我5点半进去的,好位置已经基本没有了,选了个差不多的位置,开始了两个半小时的等待。真是没什么干的,可是没办法,大马戏就要提前来排的~~整体大马戏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长隆的大马戏很有水准,很适合大人小孩都来看一看,既好看又惊险。出去之后跟着人流走,然后会有摆渡车的地方给你送到园区门口,坐地铁就可以回去啦~~总的来说,长隆欢乐世界还是很惊险的,适合大孩子玩。迪士尼主要的是气氛,让所有人都回到童年,所以,各有所长吧这两个乐园。广州的最后一夜~整理行李,准备明天回家喽~~
第二天一早起来又去吃了一次银记,实在喜欢吃肠粉。然后坐着地铁去了机场,托运了之后,依依不舍的告别爷爷奶奶,真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才能见到,希望爷爷奶奶身体健康,每天都开心,长命百岁!!

总的来说广州就是吃好玩儿好,历史部分的缺失可以由宝墨园来弥补。简单说,就是吃货的天堂~~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21 22:41:5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观看~~

2016-02-21 22:43

2016-02-21 23:19

引用 縌鲥鍼麥朵℃ 发表于 2016-02-21 23:19:43 的回复:

回复縌鲥鍼麥朵℃:谢谢观看~

2016-02-21 23:33

引用 Aurora想嫁艾力欧巴 的图片:

2016-02-22 09:3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22 11:25

引用 xuefeixuefei 发表于 2016-02-22 11:25:50 的回复:

回复xuefeixuefei: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主要是喜欢自拍嘿嘿

2016-02-22 11:27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22 12:58

引用 guoqian 发表于 2016-02-22 12:58:10 的回复:

回复guoqian:谢谢观看~~感谢亲呦。

2016-02-22 13:01

亲,我想问问在广州长隆耍了,从广州过关到香港方便吗?求路线。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