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岁末游狮城,每一段旅程都是生命中的一次感动!

milefo1973 (南京) LV.8
2016-02-21 22:13 845/19
  • 出发时间/2016-01-27

行前准备

因为这次寒假出游是三代同行,经过一番斟酌我们选择了热带岛国——新加坡。寒假的机票不便宜,经过不断搜索,在途牛发现了1月27日——2月1日的酷航往返机票是2300元。OK,就是它了!住宿我选择了性价比高、交通便捷的新加坡半岛怡东酒店。接着就是看攻略,定行程,预订各种门票……

第一天:抵达狮城

DAY1:南京——新加坡
        一切就绪,27号下午我们来到禄口机场。这次搭乘是酷航的波音787,属于新加坡航空旗下的“廉航”。机上不提供任何服务,餐饮、热水、电视、wifi等均要收费。经过5个半小时的漫长飞行,我们终于抵达樟宜国际机场。当天南京正值酷寒,着陆之前空姐报告当地气温是28摄氏度,大伙不禁将信将疑。但刚一步出机舱,湿热的空气就扑面而来。一点不错,夏天的赶脚!大伙忙着换上短打,将羽绒服和秋裤统统打入冷宫。因为飞机晚点,地铁已经停运,我们6人只得分乘2辆的士奔赴酒店。新加坡,我们来了!

第二天:环球影城,充满梦想和欢乐的世界

DAY2:白天——环球影城。晚上——夜间动物园。
       睡到自然醒,大伙准备启程,现在才有机会仔细端详下榻的半岛怡东酒店(Peninsula Excelsior Hotel Singapore )。酒店位于滨海湾地区,   步行至city hall地铁站仅需5分钟,新加坡大部分市内景点都在它的四周环绕。

新加坡最方便的交通工具还是地铁。根据下面这张地铁图,你基本可以到达任何想去的地方。你可以买ez-link卡,类似于香港的八达通。或者买1日、2日、3日的地铁、公交通票。我们选择的是后者,使用很方便。

坐MRT在NE1/CC29 Harbourfront 港湾站下车。穿过怡丰城1楼,进入圣淘沙步行栈道,这是一条免费的入岛路线。另外两条是①圣淘沙捷运(Sentosa Express):怡丰城(VivoCity)三楼买票,入岛费每人4新,运行时间上午7时至凌晨12时,每5至8分钟一班。②缆车:乘坐花柏山顶(Mount Faber)的空中缆车,从空中入岛。因为今天要去的环球影城就在栈道出口不远,于是我们就悠闲地踱步过去。没想到沿途的美景给初到狮城的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

环球影城10点开门,我们进去时已接近11点,到处是熙熙攘攘的人群。临近春节,影城内张灯结彩,中国年的气氛十分浓郁。参考攻略,我们还是买了优先票,事实证明很有必要。那些热门项目无一例外排起了长队,优先票则最多十分钟即可玩到。花钱买时间,这是真理!

未来水世界,重温好莱坞经典。美女帅哥大战独眼海盗,拳来脚往,枪炮震天。斗至酣处,雷阵雨也来助阵!最终男女一号夺船而走,并引爆炸药,顿时整个码头浓烟滚滚、烈焰飞腾!观众们看得如痴如醉。顺便说一下,水世界无需排队,你只要提前入场即可观看。

影城其他热门景点还有变形金刚3、木乃伊归来、马达加斯加、侏罗纪公园、遥远王国等等。

大小景点玩遍,我们尽兴而归。出了影城,仍走步行栈道,我们回到怡丰城,在3楼大食代用餐。时间已过6点,我们坐地铁NS4线到宏茂桥站(Ang Mo Kio),转新巴138号公共汽车,直达动物园。夜间动物园是新加坡的特色,我们也慕名而来。坐在小火车上,冒雨经过丛林、草地、溪流,睁大双眼找寻动物的踪迹。斑马、羚羊、河马、狮子、老虎、大象……每发现一种动物,游客都情不自禁地窃窃私语。原来夜间很多动物都在淡定悠闲地活动,它们是这个世界的主人。夜间无法拍照,只能展示一下漂亮的门票了!

第三天:畅游圣淘沙

DAY3:上午游巴拉湾海滩  ——亚洲大陆极南端——斜坡滑车和空中吊椅。下午水上探险乐园——海豚伴游。晚上——时光之翼。
今天我们搭乘圣淘沙捷运入岛,坐到最后一站滨海站下。

往左走,很快进入巴拉湾海滩。清澈的海水,细软的沙滩让我们久久驻足。

当地的小学生们已经准备离开了。

走过这座吊桥就进入亚洲大陆极南端。这实际上是圣淘沙岛南端延伸出去的一小片沙洲。洲内树影婆娑,洲外海天一色。

时间过得飞快,烈日开始炙烤这片美丽的海滩。我们乘坐巴士来到滑车站。先坐空中吊椅升上山头,途中可俯瞰全岛美景。

后驾驶滑车从赛道上急速滑下,够兴奋够刺激!下车后工作人员还为我们每人的手背上盖章留念。

午餐过后,我带儿子赶往水上探险乐园。15:30有他盼望已久的大戏——海豚伴游。我们先在漂流池和儿童滑道里热热身,然后匆匆赶往海豚园。然而晴朗的天空刹那间阴云翻滚,雷声隆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为了安全,打雷时所有游客不得入水。我们不得不耐心等待。过不多久电闪雷鸣,大雨倾盆。我们足足等了约一个半小时。终于,大雨渐止,云开日出。早已换上潜水服的我们来到池边,先听驯海豚师讲解,看海豚表演。儿子走动时不慎滑入池中,膝盖和脚面蹭破几处。但为了和海豚亲密接触,简单包扎后他还是和我一起下水。我们轻轻抚摸海豚,和海豚拥抱,让海豚亲吻自己的脸颊。最好玩的是我们上身趴在浮板上,两只海豚用尖嘴分别顶住一只脚心,推动你飞速前进,这种感觉真是令人难以忘怀!海豚园禁止带相机进入,只能买工作人员拍摄的照片。问一下价格,55新一张!果断放弃。以儿子伤口的照片纪念之。

夜幕降临,我们来到西乐索海滩(Siloso Beach)观看《时光之翼》。这是世界唯一设在海边的夜间户外汇演—— 用水幕立体投影、激光特效、火焰和乐曲创造出震撼人心的视觉盛宴,营造出栩栩如生的场景和活灵活现的人物,讲述了一段奇幻的穿梭是空的历险故事,体现了主人公超越自我的精神,赞美了人类的勇气和友谊。20分钟的精彩表演为我们的圣淘沙之旅划上了圆满的句点!

第四天:新加坡市区暴走

DAY4:阿拉伯街——小印度——牛车水——鱼尾狮公园——滨海湾花园
上午坐MRT绿线武吉士站下,出站右手边直走过两个街区就到达阿拉伯街。这里其实是新加坡马来回教文化的保留区,至今仍是新加坡马来族和回教徒聚集的中心,是一个回教文化色彩浓郁的社区。我们先来到苏丹回教堂。这里免费参观,但要脱鞋进入,不能进入主祈祷区,也不能上楼,但可以拍照。

金碧辉煌的大教堂,这是新加坡最大最壮观的宗教建筑,可容纳多达五千名教徒同时进行礼拜。

祈祷大厅

偶遇一对穆斯林青年在教堂举行婚礼,他们正与亲属合影,我也拍下了这一温馨的画面。

回教堂对面就是具有浓郁阿拉伯风情的巴梭拉 (Bussorah) 步行街。这里的大部分行业都是为了满足回教徒的宗教需要,过去这条街道曾以凉鞋制作、铜艺和铜器而出名。现在,这条街道上新旧店铺鳞次栉比,出售各种丝巾、钥匙圈和纸扇等旅游纪念品。

离开步行街前行不远就是甘榜格南王宫,即苏丹王宫。马来传统文化基金会在2005年对其进行了一次修复,其中包括马来传统文化博物馆,旨在通过文物和立体模型展来保护和展示新加坡马来人的文化和遗产。在马来传统文化馆的庭院里,您还可以看到格南树(也称为千白层树),过去曾用其树皮来造船。

参观完王宫,我们步行前往小印度。这里是印度人在新加坡的聚居地。一进入小印度,一股浓烈的咖喱味就会扑面而来。商店里陈列着金银器、铜器、具有民族特色的珠宝、茉莉花环和丝制莎丽。但整个街区的秩序和整洁度较其他地方还是有些差距。

新加坡肯定少不了逛逛唐人街,这里被称作“牛车水”。坐地铁紫线到Chinatown下,出站就被汹涌的人流吓了一跳。因为春节临近,这里有新加坡最密集的人群,感觉回到了节日里的夫子庙!

顶着烈日奔走于人群中,大家都是疲惫不堪。进美食街补充能量吧!

大名鼎鼎的海南鸡饭。鸡肉非常嫩!豆腐也很好吃。再来上一个冰椰子,太爽啦!

街道上张灯结彩,过年的味道很浓!

这是一间矗立在唐人街的印度庙宇——马里安曼兴都庙,站满了印度教诸神、动物、人物等雕塑的高塔远远就能望见。

告别牛车水,我们赶往下一站——鱼尾狮公园。坐地铁到莱福士坊,沿着河畔一路暴走。因为本导游的失误,走了一段弯路,但收获沿河美景如画!

途中邂逅新加坡国会大厦。

经过长途跋涉,穿过一座立交桥,眼前豁然开朗,金沙酒店(俗称帆船酒店)跃入我们的眼帘!虽然早已久闻大名,但第一眼看到它的感觉仍然是两个字“震撼”!左下角的白莲花就是艺术科学馆。

左前方是著名的新加坡摩天轮。

举起相机,任何方向都是美景!

鱼尾狮像其实挺小的,奈何名气太大。小小的公园里挤满了游客。

这就是水陆两栖的鸭子船,卡通造型,色彩鲜艳,COOL!

眼看时间不早了,我们赶往今天的最后一站——滨海湾花园。乘坐地铁海湾站Bayfront(CE1出口),出站向左沿着一条玻璃地下通道前行……

走出玻璃通道,从另外一侧仰视金沙酒店。

我们坐电梯进入连通金沙酒店和商场的空中走道,从高处看滨海湾花园和远处的摩天轮,超美。

远眺对岸的鱼尾狮公园

很有感觉的幕墙

参观“FLOWER DOME”和“CLOUD FOREST”两个玻璃花穹时,已是华灯初上。这两座宏伟迷人的拱形场馆,穹顶玻璃透光,是全封闭的植物冷室馆。说它“冷”是相对的,因为靠近赤道的新加坡一年四季都是夏天。我们在室内的确感到冷气袭人。

猴面包树

擎天树丛十分引人注目,它们是一座座16层楼高的树形结构垂直花园,造型非常独特,这些超级树还具备多项实用性功能:收集雨水、生成太阳能以及充当公园温室的通风管道。在树顶可以鸟瞰整个花园景色。入夜的声光秀表演,五彩缤纷的灯光和投射多媒体,将18棵擎天大树打扮得妖娆多姿。

金沙酒店炫丽夜景

第五天:商城、大学、码头游走,逛吃

DAY5:乌节路——新加坡国立大学——克拉码头。
前一天的暴走没有影响我的早起,趁家人还在熟睡,我一人背起相机四处走走,没想到短短的一个多小时收获颇丰。

这是中央消防局。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

新加坡集邮馆

新加坡档案馆

土生华人博物馆

福康宁公园:因所在地福康宁山而得名。福康宁山位于新加坡河入海口北侧,是一座60多米高的小山丘。英殖民统治时期为纪念第一任英属印度总督康宁爵士而命名。立于山顶,新加坡河及海岸尽收眼底,战略位置十分重要。

山顶原有远东盟军售楼部和军营,现为巴黎美术馆、福康宁艺术中心。

登顶俯瞰全景图

馆后晨练的市民

这是东盟雕塑园

街头雕塑

气势恢宏的新加坡国家博物馆

街景

街头涂鸦

生活在这里的动物是无忧无虑的。

圣安德烈大教堂:1834年奠基,1837年落成。圣安德烈座堂坐东向西,位于整个院落的中央。那最引人注目的尖塔,正是它西面正门之上的塔楼。塔楼高63米,洁白的外墙上装饰着简单而美观的雕塑图案。

走进教堂的正门,只觉得眼前豁然一亮。大堂进伸55米,宽16米,挑高22米,给人以高大、肃穆的感觉,足以使得进入他怀抱的每一个人,都感到自己的渺小。

教堂外休息区

回到酒店与家人汇合,早餐后坐MRT到乌节(ORCHARD)站。乌节路是新加坡著名的商业街,满眼都是各种公司、商场、店铺,吃、穿、用、奢侈品,应有尽有。

漫步五光十色的乌节路街头,宛如来到了北京的王府井,上海的淮海路。

义安城里的年货大街热闹非凡,我们也买了一些伴手礼。

下一站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坐地铁黄线“肯特岗”站下,换乘有醒目“NUS”标志的免费校车,就可以畅游国立大学了!

我们时间有限,选择了“大学城”这站下车。走不多远就看见学生食堂。大家已经饥肠辘辘,立马进入觅食。食堂非常干净整洁,各种美食琳琅满目,价格也很实惠,并且校内外人员一律同价!这一餐大家吃得非常满意,比商场里的大食代强!

食堂一角富有书卷气,在这里安静地读书也是一种享受。

墙上的装饰也很有特色!

大学是没有围墙的开放式学园

运动场绿草如茵

室内攀岩,学子们正在大显身手。

这几个学生美眉正在拍照,也许即将毕业?

告别国立大学,我们先回酒店小憩。待到傍晚时分,我们坐地铁前往今天的最后一站——克拉码头。新加坡著名的松发肉骨茶 SongFa Bak Kut Teh 就在Clarke Quay站,E出口马路对面。松发有两家店,都是黑色招牌,很醒目的。食客排起长龙,我们也等了快半小时。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肉骨茶啦!味道不错,量也挺足,对得起不菲的价格。

克拉码头位于新加坡河畔,曾经是用来卸货的一个小码头,现在早已今非昔比。

克拉码头已经成为新加坡市区一个最新的娱乐场所,是集购物,饮食,娱乐于一体的娱乐天堂,街边的酒吧,餐厅让这里的氛围变得十分欢快轻松。

在河边散散步,或者买个冰激凌坐在岸边聊聊天,发发呆,让我们尽情享受夜晚的美好时光吧!

路边的彩色房子漂亮极了!

儿子在桥上摆弄了半天,终于拍下了这张漂亮的船轨!再见,克拉码头!

第六天:登机返程

DAY6:时间过得飞快,2月1日我们就要启程回国。一大早起床,拿好行李退房,最后一次来到已经非常熟悉的“CITY HALL”地铁站,这次我们买的是一张开往樟宜机场的单程票。6天的新加坡之行给我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期待下一次与她的重逢!

旅行费用及小贴士

费用:机票往返2300,住宿350*5=1750,时光之翼45,滑车和吊椅49,滨海湾花园78,夜间动物园139,环球影城门票240,优先票258,海豚伴游375,以上相加共5234元。
另外兑换了1500新元,全部用完。1500*4.6=6900,每人1150。5234+1150=6384。老人和小孩部分门票有优惠。
小贴士:
1、 在新加坡玩,看到华人面孔的,一般都会说中文。从事司机和餐饮业的更以华人居多。
2、 新加坡的地铁、道路都是靠左行驶,坐扶梯电梯要自觉靠左站,右侧方便他人通行。公交车不报站,车上也没有线路图,没把握尽量不坐。
3、新币常用的面值都是100元以下,硬币找零很多,最好准备零钱包存放。
4、 公交、地铁上不能喝水或进食,也不能携带榴莲等大气味的东西;地铁上有给老弱病残的专座,通常写着RESERVED,不要坐。
5、 入境卡被收走后,出境卡一定要夹在护照里保存好,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6、 天气虽热,但最好带个外套,很多地方冷气很足。11-3月是雨季,下午经常有阵雨,雨伞必备。
7、门票在淘宝及国内旅游网站提前购买,折扣还是挺大的。无论是实体票还是电子票使用都很方便。
看了很多蚂蜂窝的游记和攻略,这次终于写下了我的第一篇游记,希望和蜂友们多多交流,谢谢!

2016-02-21 23:19

2016-02-21 23:39

多写些游记,以后可以沿着你的脚步前行了。

2016-02-22 08:51

引用 静若清风 发表于 2016-02-22 08:51:24 的回复:

回复静若清风:谢谢好友的关注!

2016-02-22 09:4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21 22:41:3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6-02-22 09: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21 22:53:28 的回复:

2016-02-22 09:51

2016-02-22 10:00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22 11:2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22 14:07

引用 ixixi 发表于 2016-02-22 14:07:57 的回复:

回复ixixi:谢谢你!

2016-02-22 14:23

我们即将要去 看你的游记写的很实用 谢谢啦

2016-02-22 17:16

引用 怎么可以吃🐰🐰 发表于 2016-02-22 17:16:44 的回复:

我们即将要去 看你的游记写的很实用 谢谢啦

回复怎么可以吃🐰🐰:不客气,能帮到你很高兴!

2016-02-22 19:46

引用 蓝杉 发表于 2016-02-22 11:25:51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蓝杉:谢谢!

2016-02-22 19:47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2-21 23:39:13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谢谢!

引用 縌鲥鍼麥朵℃ 发表于 2016-02-21 23:19:49 的回复:

回复縌鲥鍼麥朵℃:谢谢!

2016-02-22 19:48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6-02-22 19:49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03 09:46

引用 羽化 发表于 2016-03-03 09:46:45 的回复: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