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两日自由行

Hey阿年 (海淀区) LV.3
2016-02-21 22:14 2153/2
  • 出发时间/2016-02-17

作为这次出行的发起者,其实起初的想法来自于火车上对铺的阿姨,很是谈得来,她的一句无心的话让我有点触动,年轻人嘛,没事就多出去走走,世界那么大,突然想起一句不知道在哪里看到的句子,人和心灵至少要有一个在路上。。。
       好像常常火车上都会遇到一些人,萍水相逢,互诉衷肠,却不问姓名,各奔东西,我始终相信所有的际遇都是上天善意的安排。ok,言归正传
       因为峨眉比较近的缘故,小伙伴们去过的也隔得久远了些,所以一拍即合(不过我觉得人格魅力占主要因素,一个是铁哥们,一个是很熟的老同学,然后老同学又忽悠了一个妹子过来,哈哈哈,四人刚好。可爱又漂亮的妹子两枚。
       出发之前做了很多功课,贴吧啊各种旅游网站攻略也看了好多,所以决定写下来,为后来人提供点方便。另外,留下点什么才好作为青春的见证呢。
       去峨眉山的车呢,周边县市都有直达,远途的游客可以在成都旅游集散中心(新南门汽车站)坐省内各个旅游景点的大巴车。到峨眉车程两小时左右,费用四十多吧,我们算是周边县,但并没有直达的,起初对于坐车的考虑是先去成都再去峨眉,可是这样会绕很大一圈,当小伙伴们懒懒散散的早上九点才到县城车站的时候,临时决定直接先坐到乐山峨眉山属于乐山管辖范围,就在我们在车上悠闲的玩着炉石听着歌的时候司机问有多少人是去峨眉的,有专车接送,还不要钱,中途下车让我们上了一辆小车,起初大家是有所疑虑的,毕竟免费的东西,后来跟司机也是很谈得来,因为他们是乐山峨眉旅游的一条龙服务,坐车,吃饭,住宿等等都有店面,刚才坐的去乐山的车也是他们经营的。我靠,好厉害,反正就是很幸运的免费把我们拉到峨眉山,不过把我们从峨眉山市区拉到景区去收了我们30块,很值,留了电话,回来的时候我们也是叫这个师傅来接我们的。哈哈哈、
       然后到达天下名山——峨眉!这个时候大概1点不到,街边吃个小吃当午饭了。准备上山。
       在山脚下报国寺附近我们准备买票坐观光车上去的时候一个私家车拉客的大妹子死活硬是让我们坐她的车去零公里点,还假意说顺便上去接人的,每人三十块,不用等班车,本来我们想买90块的观光车通票,然后反正我们就跟着去了。。。也算幸运吧,到达零公里点大概2点半,买票,门票实在是贵,一个人185,说好的猴年生人免票的也没有很好的实行,要免就好好免,非得跟什么温泉酒店挂钩,反正很麻烦,我在买票的时候悄悄问了一下保安小哥,我说是不是很坑,保安哥哥告诉我反正有人这样免到了票,然后笑笑。我猜大多数人来看到这么繁琐的程序都会直接买票了的,好吧也不差那点钱。同行的有两个猴年的,哈哈反正不是我。185门票加50的到雷洞坪的观光车来回票,乘以四,960我的心是凉的。

然后坐车从零公里到雷洞坪,因为订的酒店在雷洞坪,当时有点后悔,其实该在山下待一晚再上山的,第二晚住到雷洞坪,第三天早上看日出。由于涛涛的日程有点紧,所以只能两日了。
       从半山腰的时候就开始看到雪了,到雷洞坪的时候才看到冰天雪地,天哪,美呆了。山上全是雪。

雷洞坪这里有一个叫采气石的地方么还是叫采气崖的,景色非常棒,不多说,上图。

在酒店稍微休整一下之后我们赶紧就出门看雪了,之前就听说好像可以凭门票免费滑雪一小时,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四点多快五点了,五点之后就不再办理滑雪了,最后踩着点进去了,可是滑了不到二十分钟,我这个时候才体会到四川人真是懒,天天就想提前下班,明明还没到时间就在赶我们走,我猜滑了一趟!小伙伴们都不会滑,笑翻了。

然后就是回酒店,路上各种拍,发现一处新下的雪还没人动过的,南方的小伙伴都很兴奋。还有野生猴哥出没。

第一天行程基本结束,在酒店里吃饭,也不算贵,稍贵,比较大的荤菜58,然后俏荤菜38左右,素材土豆丝18,老板娘说山上都是统一价格的,跟阿姨说我们是本地人,菜的量做足一点,吃上饭大家都很满足,都觉得这一趟来对了。不虚此行。然后回到房间,把她们叫过来打牌,两副牌打双升,规则不会还要百度。,杉杉总是把主牌的花色弄混。。。然后休息。
       第二天六点阿姨就会来叫我们起床看日出,从雷洞坪到接引殿走半小时,坐缆车上金顶。一定要在山脚下买冰爪,五元一个,绑在鞋底,山上卖二十,还好我机智,还有黑心的商贩为了卖这个冰爪故意在石阶上泼水,然后就会有冰,走过那段路就都是不滑的雪了。
       上了金顶,先看到的是十方普贤,峨眉山是普贤菩萨的道场,这个佛像有十个面,所谓十方普贤。然后我们到了金刚嘴静静的等日出,那会大概是7点多。据说上金顶看日出得靠运气,十个有九个都看不到,我们的运气不好不差,因为有很大一片云挡着了,太阳刚出来那会看不到,等到太阳探出来已经是八点四十左右,不过云海还是很美丽的。

日出之后我们继续在山上转了转,气温实在是太低,华藏寺买了香,虔诚的拜了拜。然后我们努力的寻找舍身崖,据说很多人到了这里会忍不住跳下去。。。。真可怕,反正最后没找到,找到了一个气象站,躲进去暖暖身子。大概九点半从金顶走人行道下山,缆车几分钟的距离,下山要走两小时,中间的景色也是很美的,我们都已经审美疲劳了,中间打算离开主道到山坡上去,有小伙伴掉窟窿里了,哈哈一路的风景也是相当不错,花了两小时到接引殿,再到雷洞坪的时候已经是12点,商量了一下,由于一个小伙伴急着回去吃酒碗(好友结婚),遂决定当天返回,半山腰的清音阁和生态猴区都没有去,留下些许遗憾,没关系,下次再来,下山到报国寺才一点多,下山就是快,然后吃了点东西,很有特色的峨眉山豆腐脑可以尝尝,很不错,有三种口味,甜的咸的和辣的!妈的居然有辣的,很适合当地人口味,风味独特。强烈推荐!然后我们就去峨眉山脚下,就在旁边的西南交通大学,这是分校区,据说是很久以前的老校区了,没啥人,逛了一圈,很宽,不过有些破败,找了个亭子小坐,最后还是无聊,找个草坪还是一起打牌吧,哈哈,直到四点半,班车师傅来接我们回蒲江
       峨眉之行结束。
       没想到峨眉的冬天这么美丽,你一定要来哦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22 12:01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