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带父母斯里兰卡游

2016-02-21 22:24 1121/8
  • 出发时间/2016-02-02
  • 人物/其它

前记:去斯里兰卡是元旦之后突然决定的,一开始确定的就是带父母过春节自由行,因此第一时间就来蚂蜂窝找了很多大侠的攻略,还有不少提问,都得到热情的答复。当时就想回来之后也要简单记录些什么,是自己行程的总结,也希望对以后的蜂友有点参考。先把关键词放在前面,以便大家查找方便提高效率。

整体介绍

日期:2016年2月1日--2月11日
人员:爹娘,老公,我
出发:广州--科伦坡往返
线路:科伦坡--锡吉里耶--丹布勒--康提--努沃勒艾利耶--埃拉--TISSA--米瑞沙--马特勒--乌纳瓦图纳--加勒--科伦坡
方式:全程包车自由行(详细见后),期间从努沃勒埃利耶到埃拉坐了茶园小火车,从加勒科伦坡坐了海上小火车
景点:狮子岩、丹布勒石窟、大象孤儿院、佛牙寺、康提湖、康提皇家植物园、茶园、格雷戈里湖、亚拉国家公园、TISSA湖、出海观鲸、
帕瑞寺、乌纳瓦图纳海滩,做阿育吠陀按摩、加勒古城、古堡、灯塔、加勒菲斯绿地
说明:因为景点都有详细的历史介绍,大家也都会攻略和了解。我这里主要介绍流程层面的东西,和大家需要注意的准备事项和细节。

前期准备

一、准备顺序:个人建议在确定要去兰卡之后,如下安排,定时间--查机票--定线路--定酒店--联系包车--办签证--买保险--换钱--打印行程单,其中时间、地点确定后才方便定每天的住宿,同包车方联系具体的线路和费用。因为本人是带父母出发,都是60多岁的老人,虽然他们的身体比同龄的老人要精神和健康很多,但毕竟上了年纪,所以整个旅行的大前提是要保证他们尽量不累着。因此从酒店的选择和景点的选择上我们是有所筛选的。比如非常有名的霍顿平原担心他们徒步太累放弃,波隆纳鲁沃古城考虑整个行程情况和他们的兴趣点也没有安排。我们的大前提是春节出行是为了全家团聚,去哪玩不是第一重要,只要是玩的开心不累,又体验到当地特色,父母满意就ok。毕竟旅行不可能面面俱到。但是对于确定要去的地方和希望玩到的程度,还是要提前做好准备。
二、具体流程:
1、定时间:这个最简单,父母已经退休,考虑我和老公的休假安排,大致定出时间范围
2、查机票:考虑带父母,所以第一标准是尽量直飞,毕竟旅行的人都知道飞机上其实休息不好,尽量缩短这个过程。于是定了从广州直飞科伦坡的航班,斯里兰卡航空,单程5个半小时,到达科伦坡的时间是早上6:40,根据父母的情况对第一天形成做弹性调整(后面细说)(如果大家是年轻人出发,时间又比较宽裕,可以多比较一些经停或转机线路,可能价格会更优惠。)我们是4人往返斯里兰卡航空网站13000的价格
3、定线路:大原则不变,不能累着,查看了很多大侠的攻略,定了顺时针环线(具体附后)
4、订酒店:原则是攻略推荐特别有特色的(包括蜂窝网、LP以及booking等)安全第一、干净、便捷。兰卡的酒店总体是服务设施不足的,除最后一晚在加勒菲斯酒店是完全的配套设备,其他酒店不论档次如何,首先都是没有拖鞋,其次有的有洗发水沐浴露,没有洗漱用品,有的只有香皂,没有热水壶,酒店方的人员倒都是很热情的。这点大家提前准备好就ok。另外兰卡好一些的酒店一般都会额外收税,最高的比例达到29%,这个大家要提前查找注意。
5、联系包车:也是从攻略上看到的攻略,选择了“豆妈”,爽快能干的中国女老板,当时我同时咨询了几家,但是豆妈的回复是最及时的,还没有确定要用他们的车时,她也特别热情,给了很多好的建议。包括帮我们把行程做了一些更好的调整。旅行期间也是每天微信跟踪司机的服务情况,总之我的感觉是很放心。价格根据线路和时间会有不同,这个大家自己谈吧,我就不多说了。
6、办签证:网上有很详细的说明,大家可以查阅,我就不多说了。目前是如果不翻墙,在进行电子签证输入验证码的那步看不到图片,如果有技巧翻墙的童鞋可以设置一下30美金每人,一天就搞定很方便。如果懒得翻墙可以从某宝查找,根据你几天出签,价格不一样。所以基本上离出发7个工作日前办都是没有问题的。我们当时是将签证打印出来去入关,但是好像当地工作人员压根没看我们这张纸,可能系统里直接能查到记录吧。
7、买保险:因为是自由行,我觉得保险还是要配备的。网上选了美亚(AIG)保险,它是分国家和地区的,东南亚的最高档是每单160元,包括什么意外、医药补偿、个人责任、财产损失、证件遗失、银行卡盗刷等等,虽然出意外的概率当然很低,但是不能裸玩啊。这个费用是个放心钱,自己心里也踏实些。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情况考虑和选择。
8、换钱:这个不用说了,我们是带了美金去当地换的卢比,我们去的时候大致和人民币价格是1:21,兑美元是1:142
9、打印行程单:因为我们是包车,司机是当地兰卡人,会简单的英语交流。我们见面后就把每天的行程景点、所住的酒店地址等信息都打印好给司机,期间有什么微调的地方都可以沟通。

每日流水账

D1:2月1日到广州,中午12:00左右,直接定了机场附近一个便捷酒店回去睡觉!!!因为航班是2月2日凌晨3:10分,一定要做好提前休息
D2:2月2日凌晨3:10--6:40(科伦坡当地时间)到达,时差和北京大概是2个半小时,所以基本上是北京时间上午9:00左右,出机场后先出关、填好出境卡(飞机上没有发)、给护照,签证打印单(事实觉得工作人员根本没看),出关后取行李,大概8:00我们就出来了。拿完行李之后就会看到兑现货币的地方,根据需要兑换。兑换货币之外10米就是办手机卡的地方,DIGLOG这个是大家都推荐的当地运营商,我们也办了一张,使用方便流量足,每张1300卢比大家准备好零钱直接办就行。只是那天排队的人特别多,又只有一个工作人员,办这个手机卡用了将近40分钟~~~(反正斯国就是干啥速度都很慢,大家慢慢适应)司机在我们换完外币出来的地方举牌等着我们,又陪我们办完手机卡,开的是丰田商务一类的车,前两排做人,后面放行李。
当天行程安排是下午去狮子岩看落日,当天住坎达拉马遗产酒店,其实该酒店距离狮子岩还有40分钟的车程。因为刚下飞机,我们打算先去酒店,稍作休息,到下午不是太热了再去。路上大致花了4个多小时,中午路过丹布勒镇的时候我们去吃了当地餐,就是各种咖喱配饭,一共花了50多人民币。到达酒店后入住的办理时间有点长,大概是半小时,然后去房间入住。遗产酒店的位置和环境是无敌的,但是房间设置其实一般。我们大致3点出发,去狮子岩,由于司机开始还找错了路,我们大概4:20才打到景区售票区。5点之后就不卖票了,每人4200卢比的票价。进了景区直接走主道,上狮子岩,遍地是猴子和狗,这时天气已经不是太热,人也不算很多,爬的还算轻松。其中壁画真的是惊艳,可是不让照相,看完壁画接着往上爬,路过狮爪地方,是中转点。稍事休息,接着向上,大概5:10分左右爬到岩顶,这个时间上来的基本都是看日落的,有古城的遗迹,看周围的风光确实有点无以言说的苍茫。当天天气有轻雾,不是特别透彻,大概看了一会日落,我们就下山,半山腰的地方很多猴子在拿游人剩下的水瓶喝水,于是又开始拍猴子浪费了点时间。走到山脚下的出口天已经全黑了,和入口不在一个地方,没有路灯,所以大家如果看日落一定要看完后立刻下山,天黑的速度超过开始想象,而且要联系好或安排好回去的车辆,包车也好tutu也好,要事先做好准备,临时下来再拦车会困难一些。然后回酒店啦,爹娘一天精神都不错,我们直接在酒店吃了自助,还点了当地啤酒。(这酒店附近也没地可吃)第一天连达到带旅行,顺利平安。
D3:2月3日早餐时真是震了,餐厅外面是无敌湖景,早晨是在鸟鸣声中醒来的。饭后又在酒店闲逛一阵,大概10点离开酒店去丹布勒石窟,大概30分钟左右的车程,石窟下方是一个正在装修的金像。记得攻略上说一定记得在金像旁买票,否则爬山到了石窟还要走下来,结果去了连续咨询了当地的警员,游客好多人,都说不要票!!!将信将疑爬上去,果然不收门票,只是要25卢比的鞋管费。进石窟是比如赤脚进的,开始做过攻略,所以让爸妈老公都带了袜子,上午的地面走起来还是有点烫脚的,没有习惯赤脚走路的人,这个时候还是有袜子保护一下吧。石窟里不许对着佛像正面照相,需要摘掉帽子,但是也有很多游客在照(不是我大天朝的哈,很多欧美游客也这样),我们因为对这方面文化了解不多,所以主要是走马观花。印象深的是石窟的卧佛特别多,不是我们平时看的较多的那种坐佛。遇到很多当地的学生,可能是来郊游,笑的都很灿烂。大概在此处连拍照带各种瞎逛以及石窟下面的金像照相,1个小时左右吧。然后出发去品纳维拉大象孤儿院。路上将近3个小时,到达的时候是下午4点左右,大象在旁边的湖里喝水洗澡。老爸兴致比较高还拿香蕉喂了大象,好像是250到300卢比一份香蕉。有推荐骑大象的我们没骑。从品纳维拉离开2个半小时左右到康提,直接去了佛牙寺,还是要脱鞋。真的是金碧辉煌,信徒众多,佛牙寺是我们整个行程中人最集中的景点,人挨人,但是比我大天朝的假期景点还是小巫见大巫。进入佛牙寺还要通过一个简单的安检口,男女分开,男的基本上不怎么检查,女的这个口会有人检查你的背包,但观察来看好像对西方面孔的女性查的比较严,亚洲面孔的总体也比较简单。佛牙寺开放时间本身就是一早或晚上6点之后,所以如果安排这里,大家不用定在一整天的行程中。但是佛牙寺外的康提湖非常美丽,如果白天到此可以好好赏赏湖景。佛牙寺结束参观后大概晚上8点多,我们去往在康提定的酒店SHARON INN),这是LP上的推荐酒店,但其实算一处民宿吧。酒店不是太好找,在康提湖边一个路口要拐比较大的坡。酒店的设置有淋浴和肥皂、浴巾,房间的阳台可以看到康提湖。酒店顶层就是他们的餐厅,也是LP上推荐的,但是和我大中华美食比起来,这个饭这是so so
不过老板和接待人员确实相当热情,唯一的不足是这个民宿实际大概有6层,第一层是办理入住的房间和早餐的房间,第二层大概有三个房间,我们住在第四层,爸妈住在第二层,但是是那种狭窄的楼梯,没有电梯,扛行李上来真是有点晕。
D4:2月4日吃完早餐,退房前我们先步行到康提湖玩了半个多小时,酒店虽然不好找但实际到湖边的距离也就是步行7,8分钟还是很方便。康提湖边各种鸟类真是让我们打开眼界,还有一棵树上吊满了蝙蝠,水中的枯枝上停着白鹭,乌龟,鳄鱼……我也是看醉了。这半小时我当天新换的衣服直接被鸟屎袭击了。退房后出发去康提皇家植物园,据说是亚洲最大的植物园。我们在此留了2个小时的时间,其实是远远不够。植物的花卉并不是很多,但是热带的树木、草坪却特别漂亮,有很多当地人来此野餐聚会。大概中午12点左右我们离开,午餐后去往下一个目的地努沃勒埃利耶。这段路上时间比较长,大概5个小时,沿途观赏了兰博达瀑布和茶园,中间遇到漂亮的地方就下来拍拍照。达到努沃勒埃利耶的酒店后,因为没到晚餐时间,就走到附近的格雷戈里湖去转了转,湖边有骑马的项目,还有游船。当天订的是QUEENSWOOD COTTAGE,小木屋酒店,店主也是非常热情,是带阁楼的房间,楼下是双人床,楼上是两个单人床。我们当然就让爸妈睡楼下,老爹特别喜欢这个风格。唯一的缺点是隔音欠缺,旁边房间住了一些可能意大利还是哪里的年轻人,晚上又唱又跳,大概晚上12点才安静。这个酒店的好处是位置便利,离当地最著名的GRAND INDIAN走路过去不到10分钟吧,当天晚上我们本来是要去吃GRAND INDIAN的,结果提前半小时到发现排队已经30米开外了。轮到我们到门口的时候发了个牌给我们说至少还有1小时才能进屋。据说这家店的上菜风格是从第一桌开始,上完第一桌全部的点单再给第二桌上,我们考虑了一下决定放弃,去了附件的GRAND THAILAN,味道不错。吃完之后回来路过这里,队伍还在排。所以如果去吃GRAND INDIAN,大家一定记得早去排队!!!
D5:2月5日在小木屋吃完早餐,我们去火车站,当天的行程是打算从努沃勒埃利耶坐茶园小火车去埃拉。前一天到达的时候我们就咨询店主和司机问能不能提前买好车票,结果电话打到车站人家说预订票早就没有了,其他的票必须到了现场才能买,没有座位上车拼运气。所以一早赶到车站,车站买票秩序一般,也就好在人数不是很多,只有三等舱,每张票价大概3元人民币。各国游客都有。我们上了车,还好碰到两个座位,给爹妈。旁边是两个当地年轻人,特别热情介绍当地风景,还告诉我们为什么车会晚点迟到,还把自己靠窗户的位置让给我照相。总之各种感动。他们对面是两个英国的女性,和我们聊曾经来中国上海做过高铁,所速度太快了,他们都惊呆了。当时脑补的画面就是习大大访英,首相向女王汇报“洋人来给我们修铁路啦,”哈哈哈。但是火车时间还是比较长,倒不是因为速度慢,是因为见站就停,而且出发停靠时间并不是那么严格。9:30的火车,其实出发时9:50,到达埃拉已经快下午2点了。司机在车站出口等我们。然后从这里再坐上包车去TISSA,大概3个小时到TISSA,我们定的是当地位置比较好的SAFARI HOTEL,酒店正对着TISSA湖,非常漂亮。来之前让司机帮我们联系了第二天去yala的吉普车司机(去亚拉必须坐景区规定的吉普车),谈的价钱是半天8500卢比一辆车,另外门票是去了景区门口我们自己买,4个人大概10800卢比。当晚就在酒店吃了自助,让酒店第二天一早帮打包好早餐。酒店的服务是行程中最好的,服务设置没有加勒菲斯全,但有热水壶,房间的阳台正对TISSA湖,老公非常满意。
D6:2月6日,吉普司机早上6点就来接我们,从酒店到景区20分钟,排队的人大概有100多米,但是前来等待的吉普车和游人还是非常多,来来回回等待进入园区门口大概是早上8点了。我们事先让司机准备了望远镜,我们这个司机算是比较有经验的,而且不喜欢和大部车队在一起,一看某条路车多,他一定开到另外的地方去。首先是看到了翠鸟,然后带我们带了紧挨印度洋的一个湖边看到了狐狸、孔雀、野牛,又折返到一条线路看鳄鱼,然后是獴,蜥蜴,鹿,大象……亚拉里面都是土路,及时是吉普车开上去也是颠簸厉害,大概10点左右,带我们开到一处靠海的营地休息。然后又带我们去看到猴子,白鹭,山鸡,野猪等等。亚拉最有名的锡兰豹,但是豹子是很敏捷的动物,大白天又这么多人出现的时候基本是看不到的。本来我们开始还想说半天如果看得不过瘾就延长半天,结果大致到中午的时候就发现在里面车辆飞驰,沙土飞起,烈日高照,车辆颠簸,看到的差不多也就可以了。所以来的朋友建议带一个口罩,做好防晒。另外整个进了亚拉公园,就没有厕所了。要解决在买票的地方解决,如果实在内急,在营地休息的时候,很多人会在沙滩边茂盛的植物堆里解决。早上酒店打包的早餐实际也就吃了几口。这样大概下午我们就回到酒店了,补觉,吃水果,洗澡,放松的一下午。晚上通过大众点评网找了附近的REFRESH RESTAURANT,算是当地价格比较贵了,但是有中国菜!!!豆腐、空心菜,糖醋虾……那个心情吃了5天兰卡饭之后你就理解了。最后大概4个人花了600人民币。距离酒店走路5分钟。
D7: 2月7日,早上专门让司机晚点来接,结果老爸老妈非常精神,一早就走到TISSA湖的湖滨大道照相去了,我和老公睡了懒觉,然后早餐退房。大概10点多出发,去美蕊沙。这一路开始沿海而行,一路挨着印度洋向西走。作为大学开始就在海边生活的人,也作为走过太平洋、大西洋的人,看到印度洋的时刻还是被震了。兰卡的海岸线原始,壮阔,海边没有什么建筑,艳阳碧海,直入胸间。司机主动带我们去了一个海边的灯塔处,看了一圈海景(这个地方不是我们行程中的,所以也没记下名字,开始我们以为是要去饭店)然后一路看到马特勒,我当时定行程时要求路经过马特勒时,去看下帕瑞寺,和当地人打听时,直接说“Temple in the island",他们马上秒懂。这个庙是建在一个小岛上的有一个长桥可以从岸边走到岛上去。不要门票,但进入岛口也要脱鞋,这个没有提前做好攻略,所以没有提前准备袜子,就赤脚走了小岛一圈。小岛非常小,其实就是有一个庙。从岛上下来去了沿途看到的一个中国餐馆吃饭(龙之梦,店老板好像是兰州人,反正有中国菜就是激动呀)下午4点多达到美蕊沙,我们住的是HILL HOUSE MIRISS,也是LP推荐的,店主很热情,但是住宿条件却是行程中最差的。房间里一个蚊帐,透风也差。适合背包客,带老人和孩子的不是太推荐。好处是离海滩很近,当晚去了有名的mirissa eye吃晚饭,就在沙滩上对着印度洋,点着烛火,也算有点味道。果汁好喝,饭就是各种炒饭。同时让司机提前联系了出海鲸的船,电话沟通了价格和服务内容。6000卢比一个人。包括早餐,晕船药,救生衣等等。
D8:2月8日,司机带我们去码头找到出海方,都是上下两层的船7点到码头,我们去了之后,上层的座位已经坐满了。大概2个小时候达到目标区域,先是看到一群群的海豚,然后又看到翻身二期的鲸鱼,能清楚看到鲸鱼头顶喷水和翻身。但是照相设备和技术很渣的我们,只是饱了眼福,没有留下太美的照片。返程也大概是2小时,返程全船基本都睡了,有的反应厉害的都吐了。爸妈很厉害,一点反应都没有。下船前会有船员拿帽子来要点小费。

上岸后,回酒店退房,然后去找了当地最有名的中国餐馆--小红屋海鲜中餐。一进店里就发现找到组织了,全是同胞,但是人多啊,老板都快忙不过来了。但是我们当时也挺累,就没有再换地方。好容易等一桌吃完,点上菜。简直太赞了,米饭都是中国焖法,这是兰卡以来最好吃的一顿中国餐。好吃到我这样的检验控都没来得及拍照片。吃完饭聊天发现老板娘居然是我大学师妹,还住同一个宿舍楼,那种心情真是他乡遇故知。细节这里不说了,反正是另一个美好的故事。一早出海的颠簸被这顿饭都抚慰了。然后出发去乌纳瓦图纳,沿海可以看到高跷渔夫。但现在实际已经没有真正这样捕鱼的渔夫了,都是摆拍,需要按时给费用。我们也就在车里远远拍了两张,没有专门过去照近景。大概下午3点到达乌纳瓦图纳的酒店Thambapanni Retreat,订这里完全是为了感受一下阿育吠托按摩,这里很多酒店有这个服务,感兴趣的童鞋可以自行寻找下。这个酒店有个漂亮的游泳池,房间里有空调,而且是冷气非常充足的那种空调。简直就是回到文明社会啊,和前一天的住宿相比太安慰了。阿育吠托按摩是兰卡的传统草药结合SPA的特色,建议大家感受下。但是这边的接待能力不是很强,这个酒店只有两个房间,半露天那种可以做,男服务员给男客人做,女服务员给女客人做。为了熟悉流程,我和老公决定先做,好告诉爸妈有什么需要准备的。结果在半露天的环境中,老公做完头部就被蚊子咬的够呛,放弃了。我也被呀了好几个包,但还是坚持做完了。服务员的手法真的很赞,对我这中痛点低的人来说全程什么都没有说。最大的特点是第一个步骤是做头部,有一个药罐子的东西悬空滴一些草药下来,一直浸透头发,这个步骤大概40分钟,剩下的和一般按摩差不多。但是可能是习惯问题,做完自己觉得头发被这个草药浸得很油,不太习惯,于是当晚回房间还是重新洗了澡。其他这个酒店服务、硬件都算是不错。
D9:2月9日,早饭后和爸妈随意逛到jungle beach,发呆照相,然后回酒店退房。前往加勒加勒葡萄牙荷兰曾占领过的港口,所以有各种要塞,城堡,灯塔,旗岩。有点像施泰因,有点像鼓浪屿。我们住在Araliya villa fort guest house,这样店的位置非常好,在荷兰教堂侧面,就在老城里,走到海边和灯塔都非常方便。但是老板相对比较冷淡(也可能是一路见到的兰卡人都特别热情的对比),而且是唯一一家入住时候就要交房款的酒店。给爸妈定的房间比价宽敞,我们两个的只有一张床的小房间。不过是空调依然很好。当天中午根据大众点评网,找了当地有名的悦味中餐厅,晚上是住宿旁边的heritage café,味道都不错。
D10,2月10日,今天要做小火车去科伦坡,因为已经做过茶园的慢车,这次打算坐EXPRESS,而早上最早的一班也是10:55分。所以我们就在古城里接着乱逛,无意进了博物馆,大概是600卢比一个人的门票,来了一个导游用英文给我们介绍。居然发现青花瓷,还有郑和的画像,导游非常了解历史,告诉我们郑和曾两次来到兰卡。当时那种心情该怎么说,真的没有想过会逛进来,进来居然看到我天朝的痕迹。如果有感兴趣的童鞋,这部分攻略可以多做做。然后赶去火车站,这次有座位,但实际票上还是不写座位的,上车自己找。这一路快到科伦坡的时候就是期待中的海上小火车的样子啦。窗外就是印度洋的波浪,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千与千寻的原型地。司机让我们火车别坐到科伦坡,他去MOUNT LAVINIA/这个站接我们,这个站台的天桥上就是一边铁轨一边大海,确实很有特色。下车后在附近找到一家中国餐厅”龙涛“,在沙滩上,这顿饭简直是惊艳。结果一问老板居然不是中国人,厨子是。吃完饭就一路去最后一家酒店了,科伦坡加勒菲斯酒店,这是家老派的酒店,各种服务流程完全是正统规格的样式,比如一定要让客户坐在距前台另一角的休息区等待,服务人员一会来收一次护照,一会来让你确认下预定单,最后再给你钥匙。就是客人不能直接站在前台。可以感受到浓浓的那种国际接轨范儿,但是入住速度奇慢,大概半个多小时。还要也没什么其他行程安排。房间有所有该有的配备,给爸妈定了一个既看海景又看街景的房间。早饭在后花园,正对大海,乌鸦直接飞进餐厅,松鼠跳到桌上。服务员一边煎蛋,一边赶乌鸦,但脸上也是笑着。晚上在正对的加勒菲斯绿地广场走走,和国内各种海边烧烤摊一样。
D11,2月11日中午退房,下午17:45的飞机,我们12:00就去机场了。把该退的外币退完,买了一点小纪念品。顺利返航。

照片流水账

TIPS

一、兰卡是一个需要给小费的国家,所以多准备点零钱
二、兰卡一路遇到99%的当地人都非常热情,而且很多人会一点英语,所以简单的交流对于自由行来说压力不大。但是当地人的口音和我们传统习惯的英语差别还是有的,为了防止误解,建议下载一个翻译软件,理解不了时直接输入吧哈
三、如果晕车晕船,出海观鲸等项目要三思后行。最好备好晕车药
四、除了几个大酒店,这边的接待能力没有那么强,所以根据自己的出行需求一定做好提前安排。我全部是从booking预定的,总体还是很靠谱
五、LP的攻略辩证看,因为它更适合欧美背包客,有的地方还是多看看同胞们的攻略,可能更符合中国人习惯
六、兰卡酒店的插头一般都很少,幸好我们是包了一包转换插头和各种插头出来,面对一个墙上插孔就各种组合才能比较好的保证手机、相机等使用。所以也建议大家出来前前,移动电源什么的都充好电。万一哪家酒店充电有问题别影响旅行。
七、这边早饭速度非常非常非常慢,除了正式的大酒店,其他的酒店告你7:30开早饭的意思是7:30他们才上班,而从他们上班到给你端上饭来至少40分钟。所以一早有什么安排的童鞋做好时间规划。

想到的先这些,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祝大家旅行开心。

2016-02-21 22:40

2016-02-21 22:46

2016-02-21 23:20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

2016-02-21 23:34

引用 mdany 发表于 2016-02-21 23:34:04 的回复:

回复mdany:谢谢建议,第一次写攻略经验不大足。照片本来贴了两张,觉得排版不太好又删了。再研究下争取把图补上

2016-02-21 23:35

2016-02-22 07:17

赞一个带父母出游的。这次春节在斯里兰卡火车站看到不少闺女带父母自助游的,因为我们已坐过火车,都好心告诉她们老人并不适合坐没有一等座的火车,热门站点上车非常拥挤,路上注意安全。

2016-02-22 12:12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