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你----记厦门的慢生活

2016-02-21 22:25 894/7
  • 出发时间/2016-02-03

写在开头

年前有四天的假期,按捺不住出去走走的思绪,远离现在的生活,在时间和金钱的双重考虑下敲定了厦门,这一站不为走马观花,只想走走停停,远离工作,换一种心境。
   本次出行两人,三天四晚,机票酒店花费3070,包括旅行意外险等各种保险。吃喝大约两千块搞定,主要还算是过年期间的旺季,价格比平时稍微高了点。
    照片由尼康D7000拍摄,18-105mm套头,50mm定焦。
TIPS:  对于忙碌的上班族或者不爱做攻略的懒虫们,现在各旅行网站的自由行是最好的选择。出发前一个星期定好机票和酒店,就可以下班后直奔机场了。
行程安排:  2.3晚上飞机,10点到厦门,入住思明南路如家(厦大店)
                 2.4  厦大,南普陀寺,白城沙滩
                 2.5  鼓浪屿中山路步行街
                 2.6  环岛路骑车
                 2.7  八点四十飞机回南京
TIPS:  厦门高崎机场就在厦门岛上,打车到思明南路差不多45块钱,半小时就到,很近,很方便。当时因为不知道定了携程的拼车接机,20元一人,一个小时一班大巴,当晚飞机十点到的厦门,却拖拉到十二点多才到酒店,很不开心,写出来希望对要去的朋友有所帮助。

DAY1之厦门初映象

前天晚上十点到的厦门,一出航站楼,迎来一阵暖意,机场的各种鲜花绿植,让我在从南京的冬天跨到了厦门的春天。到了酒店都十二点多了,赶紧洗漱休息。
    第一天早晨睡到自然醒,厦门阳光灿烂的欢迎我们。今天的行程是厦门大学,周边的南普陀寺,环岛路等景点,随心而逛,不赶时间,不走马观花。从酒店(思明南路)到厦大很方便,可以步行可以坐公交车两站路就到。

这种黄色的花在厦门随处可见,南京依然是万物萧瑟的冬季,这里却花开如春,黄色的小花,温暖人心。

厦大围栏上的一株,开得正欢。

天气很棒,阳光明媚,徜徉在花园式的校园中十分惬意,校园里绿荫如盖,碧波荡漾,游人如织,让我回想起自己还未久别的校园,青春时代,无忧无虑的生活真的很让人怀念,如今身在职场有许多的压力和无奈,至少还有旅行来开拓身心,放松心情。

漫步走到了操场附近的某座建筑,有一棵歪脖子树,顿时兴起,爬上去,乐趣十足~逛了一圈厦大,本想去大名鼎鼎的芙蓉隧道,但是看着地图也没找着,那就算了呗。
     从厦大的一个侧门出来,直接过了马路就看到著名的白城沙滩和环岛路。沙滩的沙质细腻,海水呈浅蓝色,波光粼粼,很漂亮。

坐在沙滩上发呆是一件特别惬意的事情,看着海水一波又一波的拍打在岸边的礁石上,心也安静了。

沙滩上的椰子树为这里添上了些许的热带风情,让我这个没去过热带的土鳖着实高兴了一把。

遛狗的老人,望着远去撒欢儿的狗狗,竟然还穿着凉拖~

沿着沙滩旁的环岛路一直走,可以看到架在海上的演武大桥,还有环岛路一路的好风景。从一条两旁都是椰子树的小路穿过去,又可以走到厦大旁边的南普陀寺。(这三个景点离得很近,步行毫无压力)寺庙和众多的佛寺没什么不同,值得一提的是寺庙后面的五老峰是值得一登的,登上去不但可以俯瞰厦大的全景,还有不远处的大海,都可以尽收眼底,视角非常好,

五老峰半山腰远望过去,海天一色。

爬到山上已经接近傍晚,夕阳西下,更是衬托的这一片海面 波光粼粼,继续往山顶上爬,还有更好的视角,更美的夕阳。

愿,逆风如解意,容易莫摧残,哈哈~

被我们玩坏了的太阳公公~

总结这一天,厦大周围的风景很漂亮,照片拍的很开心。但是有个比较郁闷的事情,吃饭被坑了!!!去厦门之前就向曾在厦大读书的人打听过,据说开元路的海鲜大排档很好吃,而且地道。由于出来大半天,很累,晚上和高先生想犒劳下自己,去吃海鲜大餐。大众点评上查了141海鲜评价很高,于是在南普陀寺门口随手打了个车,跟师傅说去开元路141海鲜大排档,于是重点来了,一路上出租车师傅跟我们套近乎说要点什么,然后说这个141大排档很火,有好几家分店的,我送你们去最近的一家分店吧,反正都一样,于是5分钟后我们就傻乎乎的在如家厦大店门口所谓的141大排档下车了,没错,就是我们入住的酒店门口!~我们俩傻帽儿进去之后,只点了三个菜,海鲜是自己选了称重,一只螃蟹一斤七两,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一共三个菜,花费三百块,俩人吃完灰溜溜的回了酒店,至此,真心希望旅游景点没有骗局。
出行TIPS: 不要随意相信当地出租车司机的话!不要随意相信当地出租车司机的话!不要随意相信当地出租车司机的话!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就酱!

DAY2之鼓浪屿和中山路

行程的第二天打算去鼓浪屿晃悠一天,目前,去鼓浪屿的游客需要去游轮中心厦鼓码头坐船,这个码头是游客专用的码头(又叫东渡码头),购票只需要在微信上关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的微信就可以微信购票,十分方便。

第一次见到长这么长胡子的榕树老伯伯,当然要淘气地拉一拉它的胡须啦!

钢琴博物馆里面,陈列了很多不同款式的钢琴,不太懂,但是光线好,当然自拍啦!

此图应配诗: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

在菽庄花园遥望不远的日光岩,日光岩,顾名思义,好大的一块岩石。是当年郑成功在此打仗时用作眺望的地方,登上后,鼓浪屿的景色一览无余。

鼓浪屿上吃的都是小吃以及海鲜味主题的小饭店,填饱肚子基本是靠小吃。关于吃的,网上炒的火热的赵小姐的店、张三疯奶茶等等,也都品尝了一下,感觉一般,只能感叹现在舆论的力量,让你不喝一杯张三疯奶茶仿佛就没去过鼓浪屿

个人认为,这家起司马铃薯是鼓浪屿上小吃的翘楚,值得一试。

这种小吃有个好玩的名字—虾扯蛋。味道跟章鱼小丸子差不多,只是把章鱼换成了虾肉。

这家的蚵仔煎排了大长队,一直对海蛎煎情有独钟的我很激动,20元一份拿到手上还是比较失望的,味道连一般都算不上,油多,口感很硬,海蛎少。这个口味与这个排队时间真是不能成正比。

这只叫安仔的狗狗让我记忆犹新,长相很有特点,外加那双忧郁的小眼神,真真是可爱极了。它的主人一定很幸福,有这么一只神狗招揽客人。

鼓浪屿,这种精心布置的文艺小店随处可见,很对我这种伪文艺女青年的口味。想想恐怕这也是鼓浪屿厦门这些年来大热的原因,的确是一个让人想停下来的好地方。

菽庄花园里不知名的花,像一个个小小的唢呐。

很多卖水果的小贩,看起来新鲜可口,价格比在其他地方自然是要贵一点,所以只拍没尝。

岛上很多这种结满果实的树,像芒果又像木瓜,不清楚是什么树。

鼓浪屿上逛了大半天,天气一直阴沉,风光虽好,但天气湿冷,便走到最近的码头乘船回到游轮中心厦鼓码头。
TIPS:去鼓浪屿的票都是往返的,三日之内都有效。从游客中心码头上鼓浪屿有两个码头,分别是三丘田码头(5分钟到达),内厝澳码头(20分钟到达)。

鼓浪屿回到游轮中心码头,天色将晚,于是决定去中山路步行街逛逛,反正不远。想打车过去,无奈人太多,车太少,只好改乘公共交通。

高先生又发挥了钻巷子特长,找到了一条当地人生活的小巷子,离中山路很近,这样的实景生活,正是旅行应该到达的地方。新鲜的水果,品种繁多的海鲜,时值过年,还有玲琅满目的糖果、年货,好不热闹。 至于中山路步行街,和所有城市的步行街都没有什么两样嘛,街两边的建筑倒是比较有味道,有点上海南京路的感觉。

DAY3之环岛路骑行

第三天,依旧自然醒,吃个早午饭,租了辆自行车,准备绕环岛路骑行一圈,天气很好,又出了太阳,一路骑行,一路美景,这感觉棒极了。

骑上我们的小车车,奔向幸福的终点。

环岛路上好多售卖椰子的小贩,买了一个,很甜。喝完椰汁后让阿姨帮忙把椰子打开,第一次吃到这么新鲜的椰肉,很好吃!

阳光倾城,笑靥如花。

DAY4之回家过年

大年三十,一早起床,赶八点四十的飞机,回家过年咯,天气很好,飞机上的白云也美得不像样。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22 18:27

2016-02-22 21:12

引用 jilingelelven 发表于 2016-02-22 18:27:07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jilingelelven:你也可以的,只要心向往之。

2016-02-22 21:51

我多希望现在这趟火车开往的是另一个远方,而不是把我带回那种被条条框框规定好的生活..

2016-02-22 22:55

引用 忘川 发表于 2016-02-22 22:55:29 的回复:

回复忘川:大家都想逃离现在的生活,于是有了旅行。

2016-02-23 12:36

鼓浪屿的船票 买一张三天之内往返都可以吗??

2016-08-17 17:50

引用 顾小生 发表于 2016-08-17 17:50:01 的回复:

回复顾小生:好久不上蚂蜂窝了,记得应该是20天内有效~可以关注鼓浪屿轮渡的微信,航班信息,购票什么的都可以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