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踏上彩云之南(二)

木子 (眉山) LV.5
2016-02-21 22:26 1004/4
  • 出发时间/2016-02-12

14号朋友桥二开车带我们入住大理双廊海景房,由于有协议价,标间480/间,银子花费有心疼的感觉但也能接受,安排好后我们沿洱海环游一周,一百多公里的里程,走走停停,下关的风真大,海边海欧成群的觅食翻飞戏水,好一幅水天相连的景色,非常的惬意!

海西的美食喜洲粑粑是一定不要错过的,有椒盐鲜肉和玫瑰豆沙两种,由于是上下生态木碳把饼在中间手工烤制,外酥内软,非常不错!大理的木瓜酸汤鱼也是非常值得回味的一道菜品,木瓜独特的酸味浸透鱼肉,吃后回味悠长! 编辑

客栈的空气中弥漫着奶茶,咖啡的香甜气息,耳边飘浮着美妙的音乐!在这里喝上一杯的感觉真小资,如果有时间,我想坐在这里托腮凝想,哂着太阳,慵懒的写写游记,或做沉思状,思考一下老来的人生规划,哈哈,在晒太阳发呆的地方想来样子一定会很呆,很滑稽!只感觉来也冲冲,去也冲冲!

大理双廊耳闻巳久,人满为患的火爆场面与脏、乱、差还是画上了等号。据说当地人都只游相对清淡的海西,不到外地人群聚的双廊

中午时分离开大理双廊向拉市海进发,再次游拉市海春未的水草茂盛,绿树浓荫变成了冬末的略显忧郁和凄凉,但韵味十足,徜徉在观景栈道上,拍到几张满意的图片,心中的窃喜不言而喻!

15号晚入住丽江束河古镇,进入古镇被拦要收40元l/人的管理费,借着晚上入住的理由免去了不该花的银子,古镇住宿相对紧张,150元的标准间卫生服务很差,没有丽江古镇的繁华和喧闹!

16号向着无限向往的心中纯洁圣地,世界公认一片净土香格里拉进发,沿途风景秀丽,随风舞动的经幡、远处时隐时现的雪山、㶷丽灿烂的藏族文化无处不在,下午顺利到达朋友介绍的客栈,180元/间的价格非常实惠便宜,木式藏楼设施还有些现代!

香格里拉第一景普达错的门票268元,感觉小贵,观光巴士在盘山公路上盘旋,稍有晕车和高反的我很不舒服,普达错冬天的景色还是有些让人失望,少孒秋的浓艳和春的盎然!

17号起了个早,向城外的有小布达拉宫之称的松赞林寺进发,冬天里的一把火烧掉了香格里拉昔曰的车水马龙,关门闭户的商店和客栈略带淡淡的忧伤,云南的天亮得迟些,一条公路从寺庙门前通过,懒散疏于管理的守门员让我们省去了门票,松赞林寺庞大而肃穆的建筑群依附佛屏山而建,远远观去,气势更显恢宏,“小布达拉宫”之称由此而来。再加上香格里拉独有的神秘气息,天光云影,在微亮的晨光中更显精致!

出松赞林寺汽车沿金沙江前行,远处一梯楼观景长江第一湾的广告引起重视,晕了,长江第一湾不是在去过的四川若尔盖附近吗?带着好奇进入梯楼才发现是旅游购物陷阱,自驾游也自投罗网,绕过层层物品障碍达到楼顶处每人5元的牌子挡住了去路,这里离金沙江第一湾都遥不可及,还好,祖国的大好河山恰是一幅美丽的油画!由于沽水季节并要去时徒步,我们放弃了观虎跳峡的打算,绕昆明东川红土地进发!

东川这片深情多彩的红土地,世代养育了我们,确实是摄影者发挥的尽致的地方,横穿这片广袤的田野,盘旋晕车使我无法忍受,好在穿过这方土上高速经昭通宜宾乐山,19号顺利到家,结束了愉快玩耍的旅行!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2-22 20:26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2-22 21:12

引用 anita_px 发表于 2016-02-22 20:26:46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anita_px:谢谢夸奖!

2016-02-25 17:16

引用 nini_z 发表于 2016-02-22 21:12:39 的回复:

回复nini_z:云南呀,懒了点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