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轻轻拂过你【青岛,济南,泰山】

• 出发时间/2015-01-05

前言

我的名字叫:小肥颖儿
大学生一个。
一直以来的梦想是大学毕业前能够踏遍全国各省。
喜欢上旅行是从高考后的毕业旅行开始,说来也觉得好笑,18岁的我第一次搭飞机去了帝都。然后从此,旅行就一发不可收拾。为了旅行,在课余时间做兼职,省钱省钱省钱。
后来,在旅行的过程中,我又开始喜欢摄影。开始研究摄影这门艺术。于我而言,去旅行,拍我喜欢的东西,就是一次性做了我两件喜欢的事情。
这两年,我所到过的地方。
北京上海广西福建浙江江苏山东云南湖南湖北香港青海甘肃四川重庆黑龙江广东澳门江西
我的新浪微博:@小肥颖儿

想要走遍全国的心,一直没变,只要保持初心,就会慢慢实现
让我走到山东,让我看看齐鲁。

行程安排

DAY 1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劈柴院☞天主教堂☞栈桥☞台东商业街

DAY 2 小青岛☞八大关☞第二海水浴场☞五四广场

DAY 3 青岛啤酒博物馆☞信号山公园☞基督教堂☞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DAY4 青岛济南☞ 趵突泉☞芙蓉街

DAY5 大明湖☞曲水亭街☞五府池子街☞ 黑虎泉☞解放阁

DAY6 济南泰安泰山

DAY7 泰安济南☞ 五龙潭公园☞ 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DAY1

劈柴院

每个城市都有它独特的美食一条街,当然青岛也不例外,劈柴院就是青岛小吃聚集地。
到了旅馆以后,赶紧放下东西去劈柴院解决午饭。淡季的青岛游客很少,就连平时堵得水泄不通的劈柴院现在安安静静的,时不时有几个客人。这些餐馆里面也有原浆啤酒喝

铁板鱿鱼,很香很好吃。非常怀念铁板鱿鱼,不过不知道新不新鲜

大大的海星,十元一只。我以为里面是白色的,结果是黑黑的。吃了几口就扔了,个人感觉不好吃,还是看看好了o(╯□╰)o。形状倒是很好看,如果拿回家摆的话感觉会很漂亮哦

浙江路天主教堂

青岛天主教堂本名圣弥厄尔教堂,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哥德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拟建教堂应高百米,适逢二战爆发,希特勒严禁德国本土资金外流,该教堂不得不修改图纸,即建成现在规模。教堂始建于1932年,于1934年竣工。塔身高56米,是建国前山东省最高的建筑。是中国唯一的祝圣教堂。

从劈柴院走到天主教堂大概十五分钟的样子。没有了旺季的繁华,此时的教堂正是我想要的样子,没有人打扰,拍照也很好。几乎整个广场都是空无一人的

天主教堂位于浙江路。很喜欢青岛的路牌,全国各地的省市都被当做了青岛的路名,当找到了自家地方的路名时候,感到倍感亲切。

天主教堂进去学生票5元,成人10元。觉得里面没什么看没有进去,在外面照些相片就满足。教堂显得很新因为是翻修过的,屋顶上的颜色也是很鲜艳。

我仰视着这宏伟的建筑,享受着这广场上那一份无人打扰的静谧。

教堂隔壁的建筑也很有特色,虽然说是淡季,不像是夏季那么多人拍婚纱照,但是还是有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那么冷的天气。

栈桥

冬天的栈桥不像夏天一样堵得水泄不通,风有点儿大。来到青岛一个要去栈桥,一个要去五四广场。

青岛栈桥全长440米,宽8米,钢混结构。桥南端筑半圆形防波堤,堤内建有民族形式的两层八角楼,名“回澜阁”,游人伫立阁旁,欣赏层层巨浪涌来,“飞阁回澜”被誉为“青岛十景”之一。桥北沿岸,辟为“栈桥公园”,园内花木扶疏,青松碧草,并设有石椅供游人憩坐,观赏海天景色

步行走到青岛著名景点栈桥,此时,太阳快要下山了。

海鸥是夏天不能看到的画面,冬季海鸥来过冬,一群一群地盘旋,有人卖海鸥的饲料,其实是油条,一块钱一小袋。

一直向栈桥走下去,可以走到尽头迴澜阁。进去要钱,好像是什么海底动物的标本展示,没什么兴趣,就没进了。

从栈桥到邮电博物馆只需要几分钟的路程。也是一幢很有特色的建筑物。冬天里面暖气开放,非常暖和,进去热热身子。

邮电博物馆里面的灯光是微黄微黄的,加上有暖气,让人好想在里面睡一觉。

青岛台东夜市

听说台东商业街的建筑很有意思。所以就把第一天晚上安排在台东商业街,晚上的青岛特别冷,夜市的东西不贵

有涂鸦的建筑,很像那种日本风。很多日本的建筑都是像这样涂鸦在楼的墙壁上。

五点多的时候,青岛天色开始慢慢变黑,闹市马上就要开始。

几乎整条商业街都是这种建筑,我就一直拿着相机拍拍拍

上面是住的房子,下面是购物天地。

五颜六色的涂鸦让人赏心悦目

DAY2

小青岛

青岛青岛德国强占胶澳后,将其占领区定名为"青岛",就是根据此岛而得名。这海中孤屿被德人称其为“阿克那岛”,派兵驻守,日占青岛后,称为“加藤岛”,当地居民习称“小青岛”。小青岛面积仅为0.024平方公里,海拔17米。因其形状如同一把古琴,故又有“琴岛”之称。岛距东侧海岸370余米,有长长的海堤与陆地相接。此岛原是陆地的一部分,在海浪长年累月的冲蚀雕凿下,渐与陆地分离,始成今日之形状。

青岛之行,天气很好。成人10元一人,学生票5元一人。

到了这一块路牌向右走有个斜坡下去到小青岛公园,到小青岛这一段路有点长,不过沿途的风景很好。

沿途的风景,湛蓝的天空,还有海边的巨石。有附近餐馆的人在这里捡贝壳还有各种海产品,那么冷的天,做生意真不容易啊。

青岛的飞机每天有很多班次,时不时抬起头都能看到飞机飞过,留下了一条条飞机痕。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青岛是个小岛,岛上有个灯塔,不过灯塔被围起来了,是不可以进去的。枯枝与白塔相互点缀。

青岛的标志性女神塑像

堤坝上,我装下文艺吧。就这样慢慢走吧,走着走着就到尽头啦。

海军博物馆

青岛隔壁是海军博物馆,因为对这些海军的东西不是很感冒,所以就没进去,而且门票不便宜,好像三十四十的样子。在小青岛上面也可以照到一些船。青岛边上的建筑加上舰船,不一样的风光景色。在这里遇到了几个韩国妹子,不过我韩文很差,就会几句。

花石楼

大关景点南端有一处伸入海中的岬角,花石楼就坐落于此处。花石楼背靠八大关,面临第二海水浴场,风景独特,环境优美。 建于1930年,外墙由花岗岩石砌筑,塔楼顶部为雉堞式女儿墙。

到了八大关直奔花石楼,现在的季节八大关没什么看,所以还是看花石楼去吧。

外墙全部用花岗岩砌成。是一幢融合了西方多种建筑艺术风格的欧洲古堡式建筑,既有希腊罗马式风格,又有哥特式建筑特色。

最喜欢这种风格的窗子了,在阳光照射下五彩斑斓,印照在了墙壁上。

旋转的楼梯。花石楼一共有三层,每一层的布局基本一样,里面有些椅子什么的

最顶层,在阳光照射下,彩色玻璃窗更显美妙离奇。

花石楼的最顶层有个平台,可以看到海,视觉不错,向远处看去,一览无遗。

阳光照射在红地毯上

第二海水浴场

青岛第二海水浴场也叫“太平角海水浴场”,与八大关别墅区相邻的一处沙滩浴场,面积小于第一海水浴场,夏季辟为内部专用浴场,采取封闭式管理,其他季节均可自由出入。青岛第二海水浴场位于汇泉湾东侧的太平湾内。因地处太平湾,又称“太平角海水浴场” 。与八大关别墅区相邻,面积小于第一海水浴场。花石楼的旁边就是第二海水浴场,位于山东青岛市八大关疗养区与太平湾内汇泉角东侧。初建时曾称为“山海关路海水浴场”,与山海关路海滨公园相邻,环境清幽,景色秀丽。

从花石楼一直向前走就是第二海水浴场,夏天这里是要钱的,好像是两块,但是冬天是免费进入。第二海水浴场比第一海水浴场要干净,这么冷的天,竟然看到有人冬泳。

海水浴场边的小房子,颜色特别绚丽,红房顶,蓝屋子。

这是一条通往大海远处的石桥,走在上面很有感觉,好像一直可以向海深处走去,不过是有尽头的,越走风越大。伴随着夕阳,我和你,携手此生。

八大关

“八大关”的特点,是把公园与庭院融合在一起,到处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四季盛开的鲜花,十条马路的行道树品种各异。如韶关路全植碧桃,春季开花,粉红如带;正阳关路遍种紫薇,夏天盛开;居庸关路是五角枫。秋季霜染枫红,平添美色;紫荆关路两侧是成排的雪松,四季常青;宁武关路则是海棠……从春初到秋末花开不断,被誉为“花街”。在八大关东北角又新植了一片桃林,成为春季人们踏青的又一好去处。西南角则绿柏夹道,成双的绿柏隔成了一个个“包厢”,为许多情侣们所钟爱,因此这里又被称为“爱情角”。

“八大关”的建筑造型独特,汇聚了众多的各国建筑风格。这里集中了俄、英、法、德、美、丹麦希腊西班牙瑞士日本等20多个国家的各式建筑风格

大关的其中一关。也许春天这里绿树葱葱更能体现这里的文艺气息吧

五四广场

五四广场因“五四运动”而得名。众所周知,1919年爆发的伟大的反帝爱国运动—“五四运动”的导火索是青岛的主权问题。自1897年德国占领青岛后,中国人民就一直为收回青岛主权而努力。1914年日本取代德国占领青岛后,引起全国人民强烈反对。1918的11月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919年1月,在法国巴黎和平会议”上,中国作为战胜国出席会议,提出了收回青岛主权等正当要求,却遭到英、法、美、日等国的拒绝,并强行将青岛主权转让给日本。消息传来,全国震惊,北京学生于5月4日举行游行示威,强烈要求拒绝签约,高呼“誓死力争青岛主权”,“还我山东,还我青岛”等口号。学生的爱国行为得到全国人民的支持,在举国反对声中,中国北洋政府被迫拒绝在巴黎和会上签字,粉碎了日本企图永久侵占青岛的阴谋。在中国人民的英勇斗争下,终于在1922年12月12日收回了青岛主权。鉴于青岛与“五四运动”这一特殊的关系,青岛市委、市政府决定将新建广场命名为“五四广场”。[1]

青岛冬天太阳四点下山,五点就天黑了。趁着天还是白的照一张白天的五四广场。

夕阳的余晖映照在海面上,波光粼粼

想准备在五四广场附近解决晚餐,可是附近是高楼大厦很难找到吃的,后来我们绕了好多路,走到了阳光广场那边寻吃的,超市什么的应有尽有。

吃完晚饭再重新回到五四广场,看看夜景。晚上亮灯以后跟白天是两种不同的感觉。

DAY3

青岛啤酒博物馆

啤酒博物馆是个很有趣的地方,看青岛啤酒是如何生产的。旺季60一人,淡季50。这里没有学生票,但是可以在去哪儿网购买,38一人,省了12块。门票赠送一杯原浆啤酒还有一杯纯生啤酒

青岛啤酒博物馆是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800万元建成的国内唯一的啤酒博物馆,其展出面积达6000余平方米。博物馆设立在青岛啤酒百年前的老厂房、老设备之内,以青岛啤酒的百年历程及工艺流程为主线,浓缩了中国啤酒工业及青岛啤酒的发展史,集文化历史、生产工艺流程、啤酒娱乐、购物、餐饮为一体,具备了旅游的知识性、娱乐性、参与性等特点,体现了世界视野、民族特色、穿透历史、融汇生活的文化理念。

进入的大门。它有句话,给我一小时还你一百年。有两个馆A和B。A馆是看青岛啤酒厂的历史,B馆是怎样生产制作啤酒的公寓,品尝啤酒。

红墙的A馆,走进去看看青岛啤酒的历史吧

这是外国版的青岛啤酒,感觉包装好好看,照下来。

摆了各种各种的啤酒瓶,很好看,有心水看中的吗

原浆啤酒是浑浊的。味道不错,很香醇。没有经过加工果然不同。

青岛啤酒的绿色瓶子,这一款是青瓶的经典版

又一批青岛啤酒正在包装,看完了整个啤酒的生产线,一名工人正在操作。说不定这日后的哪一罐,会回到我的手里呢。

最后和纯生的地方,有很大的地方可以坐,休息。还有卖青岛啤酒馆各式各样的纪念品超市,有吃的有玩的。

在啤酒博物馆里面遇到好几个韩国人,打了几声招呼,啊你哈塞哟,那个大叔很有礼貌的回应。啤酒博物馆出来是啤酒一条街,不过听说这条街吃饭比较贵,有点坑。啤酒博物馆很值得看,里面也有些小游戏,醉酒小屋果然晕晕的。

信号山

信号山公园位于山东青岛市市南区中部。在基督教堂东侧,有一座海拔110米的山峰,山势峻峭,怪石嵯峨,山上遍植花草绿树。山坡上,造型优美的亭、台、楼、阁黄白分明,点缀其间;石阶小径,曲折回转。更有山巅的3幢红色的蘑菇楼,宛如3柄火炬,屹立于满山青黛之中,十分夺目。这个以欧式风格规划建设的公园因山得名。

空空的枝丫,北方的冬天。

开始登信号山,15分钟左右就能登到那个红球那里去。

这个球有三层,最顶层可以360度俯瞰青岛全景,应该青岛最高就是这里了吧。

青岛的建筑物都比较矮,属于丘陵地带,总是要上小坡下小坡。红顶,白墙的风格。虽说鼓浪屿也差不多是这种感觉,但个人认为青岛更美。也许这样的建筑群比鼓浪屿要多

可以看到远处的房子,远处的海。

到了最顶层有椅子可以坐下来休息,有暖气,越坐越热的样子。转一圈20分钟,可以慢慢欣赏这美丽可爱的青岛

江苏路基督教堂

基督教堂是青岛一著名的宗教建筑,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青岛市市南区江苏路15号内小山丘上,东邻美丽的信号山公园。
它是一座典型的德国古堡式建筑,由钟楼和礼堂两部分组成,主要材料是花岗岩。钟楼高39·1米,在上面可以观看远处大海的景色,里面的礼堂宽敞明亮,能容纳1000多人,大厅高18米,两侧分为楼上楼下两层。

基督教堂有两个门的,我们是从后门进的。可能当时保安室没人我们就逃票进去了,但是因为没买票不能进入教堂,不过我就是像看看它外面长什么样子,不进去无所谓。

青岛奥帆中心

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即青岛国际帆船中心。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青岛市东部新区浮山湾畔,北海船厂原址,毗邻五四广场和东海路,市内的著名风景点“燕岛秋潮”位于基地内燕儿岛山的东南角,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和13届残奥会帆船比赛就是在这里举行的。

奥帆中心也是免费的,夏天这里很多人来游轮上面拍婚纱很热闹。冬天太阳一开始下山就好冷,手都僵了。奥帆中心附近是大广场,很多大品牌都有,还有超市,甚是繁华。

一排排的帆船,此时安安静静地靠在边上。

来到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真好四点多,太阳开始下山,落日下的帆船,正是我想要看到的画面。

红彤彤的落日啊

奥运火炬。可能是淡季所以这里正在维修,晚上也不开灯了,走一段路也封着,我们就只好潜了进来。

青岛火车站

第四天,青岛的游玩结束。青岛火车站是青岛游的最后一站,搭火车到另一个城市,继续开始新的旅程。济南,我来了。

青岛火车站是一栋很有意思的建筑,这么美这么有意思的火车站大概中国就这一个了。从青岛济南动车2.5小时左右。青岛火车站是中西建筑风格联姻的产物,建筑风格是德国文艺复兴风格。风格独特,距海岸线仅300米。如果说胶济线沿途的中小车站是中西建筑风格联姻的产物,那么,青岛车站站舍则为纯粹的德国文艺复兴风格作品。

青岛TIPS

青岛是啤酒之城,帆船之都。花个三天时间去游玩大概就差不多,基本的景点都去了。除了一个崂山我没有去之外,不过可以品尝一下崂山可乐和崂山矿泉水,算是特产。

住: 三天时间都住在【青岛港湾37国际宾舍】,因为是淡季,大床房才60一晚。必须好评,60块就相当于三星级的标准,非常宽敞并且舒适。

吃: 青岛是个海滨城市,所以海鲜也会特别多。但是淡季吃海鲜的人不多,而且也不新鲜,所以不建议吃,在这里的三天我都没有吃过海鲜。

玩:青岛的景点门票都不贵,就是啤酒博物馆价格贵了些,但是去哪儿网可以打折。

DAY4

趵突泉公园

趵突泉位于济南市历下区,南靠千佛山,东临泉城广场,北望大明湖,五龙潭。面积158亩,是以泉为主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特色园林,国家首批重点公园。该泉位居济南七十二名泉之首,被誉为“天下第一泉”,也是最早见于古代文献的济南名泉。

泉水真的非常清澈,能够清楚看到锦鲤在水下游

个人感觉趵突泉的门票有点儿贵了,就一个趵突泉,还有一个李清照的纪念馆,逛个30分钟就可以逛完,有点不值40元,虽说学生票20,但是还是门票有点稍微高了。但没办法,来济南,必看趵突泉。

泉城广场

泉城广场是山东省会济南的中心广场,坐落于济南市中心繁华地带。它南屏佛山,北依大明湖,西临趵突泉,东眺解放阁。广场东西长790米,南北宽280米,占地面积330亩,约22万平方米,主体面积270亩。地上绿化面积8万平方米,水面面积约2万平方米,地面铺装达12万平方米。

泉城广场上有一处养着白鸽,咕咕咕的鸽子叫声。

泉城广场是济南的标志,其实就是一个泉标吧,其实还挺大的,趵突泉公园东门对着就是泉城广场。

芙蓉街

芙蓉街是济南的一条特色小吃街,人潮涌动呢。今天晚上的晚餐就在这里解决。

如今的芙蓉街,魅力之大,几乎是每个到济南的人都不会遗漏的地方。美食集中,吃货聚会;几乎济南的特色小吃都能在此尝到,当然也不乏他方美食。

烤培根虽然说不是济南的特产,但是在小吃街上必吃,培根卷金针菇好好吃。

烤猪蹄是济南的美食,挺好吃的,烤过了以后味道香。小的10元一个,大的15元一个。

必须要好好介绍这家面馆,胥记面馆,小小的店几乎每时每刻都在排队。 芙蓉街里很有名气的一家老店。面的种类多样,有哨子面、炸酱面、麻香面等,口感劲道,口味见仁见智,倒是分量挺足的。每种面都是统一价格14块一碗,听说原来是8块,现在越涨越高了。

芙蓉街里面也有一些特色的小店,不过要往里面走快尽头那部分才是小店的聚集地。前半部分小吃多。

DAY5

大明湖公园

大明湖,位于济南市中心偏东北处、旧城区北部,由济南众多泉水汇流而成,湖面58公顷,公园面积103.4公顷,平均水深2米左右,最深处4.5米,是繁华都市中一处难得的天然湖泊,济南大名胜之一(《还珠格格》中夏雨荷与皇上邂逅的地方),也是泉城重要风景名胜、开放窗口和闻名中外的旅游胜地,素有“泉城明珠”的美誉。大明湖景色优美秀丽,湖水水色澄碧,拥有历下亭、铁公祠、南丰祠等著名景点,每年接待国内外游客约两百万人次,是5A级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

大明湖公园是一半收费一半免费开放的,从西南门进去就是所说的买门票的大门。

大明湖是济南风景的又一名胜区。老舍说 千佛山,大明湖,趵突泉是济南的三大名胜。

大明湖公园的腊梅盛开。第一次看到腊梅,给我的感觉很新鲜,黄黄的

此时,大明湖正在举办泉水冬泳大赛,所以特别热闹。人群涌涌

这是大明湖的南门,这个门便是代表大明湖的大门了,非常有气势。

大明湖的沿岸都种植了柳树,相信夏天的时候会很美。我到过西湖,感受过西湖的柔美,虽然说大明湖比不上西湖那么大,有气势,但是在济南来说,有那么一个大湖支撑着也算是另一番风味。

曲水亭街

曲水亭街并不太宽,但是很有特色,半个街道被小河占着,街随水走,水伴街行。中间是一行垂柳,随风摇曳的万千绿丝条象挂在空中的五线谱,轻奏着动听的音符。

曲水亭街是泉城济南一条闻名中外的历史文化特色老街曲水亭街连接大明湖、百花洲、王府池子、芙蓉街,文化气息十分浓厚。北靠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大明湖、南接西更道、东望德王府北门,西邻济南府学文庙。从珍珠泉和王府池子而来的泉水汇成河,与曲水亭街相依,一边是青砖碎瓦的老屋,一边是绿藻飘摇的清泉,临泉人家在这里淘米濯衣。现在的曲水亭街依然完整地保留着《老残游记》中“家家泉水,户户垂杨”的泉城风貌。曲水亭街,叫起来上口,听起来顺耳,极富文化韵味。

从大明湖的南门出来以后直走便是曲水亭街了,是济南一条有名的老街

济南的名小吃油旋,在曲水亭街有一家现做现卖的,之前在芙蓉街吃的不好吃,还是现做的好吃。香葱两块,有肉的四块。

电线杆,古老的巷子。

黑虎泉

济南的景点都比较集中,从曲水亭街走到黑虎泉护城河这一带大概15分钟左右。因为曲水亭街我乱转,最终发现可以转去芙蓉街去,所以二话不说,我又到胥记面馆排队吃面。在济南,我一共在胥记面馆吃了三次!

黑虎泉之名,始见于金代的名泉碑。一说名的来源是因岸上原有一“黑虎庙”; 也有的说是因“水激柱石,声如虎啸”而得名,因此泉为一天然洞穴,内有一巨石盘曲伏卧,上生苔藓,显得黑苍苍,如猛虎深藏, 泉水从巨石下涌出,激湍撞击,再加半夜朔风吹入石隙裂缝,酷似虎啸,故称黑虎泉。

几乎天天都有人在这儿打水回去家里喝,可以说黑虎泉是养育人们的生命泉吧。我叫这些打水的老人帮我打满一瓶

护城河,是泉城的一条象征。沿着护城河一直走,能见到不少泉

黑虎泉,水很清澈。

解放阁就在黑虎泉的斜对面,也是在护城河的隔壁。看完黑虎泉可以过去解放阁看看

黑虎泉是免费开放的,不收钱

解放阁

应该是维修,所以就没办法上去,其实我对上去也不怎么感兴趣,在下面看看就好。

下午搭高铁去泰安站,半个小时的路程非常快,火车的话45分钟。高铁站和火车站在不同的地方

DAY6

红门国际青旅

夜爬泰山这个决定想了很久,因为现在是淡季同行夜爬的人很少,又很冷,所以去之前还是怕怕的,但是为了看日出,再辛苦也值得。有点可惜的是,泰山没有下雪,很想看下雪后的泰山

泰山有三条路线,因为是夜爬所以还是选择最原始的一条路线,就是红门路线。红门隔壁有红门国际青年旅社,非常方便,我们就在这里放行李,我来的时候人不多,有个外国人。

这是青旅里面的爬山图,是一些比较重要的地标。

凌晨两点来到了第一山的脚下,几乎没有人。我抬起了头,看着夜空,繁星点点。

从红门到中天门花费了两小时。路途上有点热,但是已经把水喝完了,到中天门这里有休息的,有一些小店,买了五元一支矿泉水。中天门是休息的大站,休息了20分钟

渲染了半边天,那里准备初生的太阳。

大概是7点登上了南天门,冬天的日出稍微晚些,大概是7:20分。这里要注意了,到达南天门的时候,有些托会告诉你往左边走是看日出最好的地方。其实那只是搭缆车的地方,根本不是看日出的,那里看日出会被山挡住,看日出最好的位置还要经过南天门,往里面继续走。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太阳已经露出大半的脸啦,日出也就几分钟的事情。

完全露出来了,红彤彤的。山顶上好冷,此时我的手冻僵了,没有租军大衣,因为我们刚好上来就准备日出了,时间拿捏的刚刚好。

日出带给了我希望,虽然这五个小时的路程非常艰辛,特别是最后一段路十八盘,一直是楼梯,爬得我脚特别酸,但是来到这里,看到那么美的景,之前的痛苦便烟消云散了。

太阳越升越高,那一片白白净净的天,还有崎岖的山。

五岳独尊。泰山虽然不是五岳中最高的,但是它被称为五岳之首

等到天亮了,再回头看看这十八盘。上来的时候一级一级上来,大天黑的可不知道有多陡,现在看来真是吓死人了。

我们决定使用交通工具下山,上山太劳累了。索道下山只到中天门100元单程,到了中天门可以坐小巴车到天外村(泰山另一个登山口)30元一人。就这样结束了泰山之旅,下午赶回济南

DAY7

五龙潭公园

第七天的行程安排得非常轻松。早上自然醒来,然后去五龙潭公园。五块钱的门票非常划算,学生票2.5

五龙潭,位于济南旧城西门外,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南临趵突泉,北接大明湖。潭周名泉众多,形成五龙潭泉群,为济南四大泉群之一,内有泉池二十七处。公园的建园风格兼具有南北造园之精华,是以潭池溪港等景观构成,质朴野逸为特点的园林水景园。此水域风景秀丽,柳丝醮波,鸣禽啾啾,荇藻漂浮,锦鱼嬉戏,素有“夹岸桃花,恍若仙境”之美誉,风景幽雅独具特色。

五龙喷水

潭水真的很清澈,一大群锦鲤在游,这水就这么绿这么清啊。

五龙潭公园的水真的太清了,也许这就是泉水的魅力吧,不受污染,纯天然。

济南遥墙国际机场

济南TIPS
住: 济南上好人家泉城广场店 建议住在泉城广场商圈附近入住,因为去附近的景点都比较方便。

吃: 街上有鲁菜馆,但是也没有特别多。小吃的话可以去芙蓉街,各种各样,很热闹。

玩: 济南的景点其实不多。三大名胜地: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接着就是小景点:黑虎泉,五龙潭公园,解放阁,曲水亭街,芙蓉街,泉城广场。差不多就这些了

每次离开一个地方,都会把到过的机场名字记下。这次旅途大概给我最深印象的是泰山夜爬,每一次的旅行都有新的体验,这大概是为什么我要一直去旅游的原因吧。再见了,山东

引用 小肥颖儿 的图片:

2016-02-21 22:51

2016-02-21 22:56

2016-02-21 23:20

引用 縌鲥鍼麥朵℃ 发表于 2016-02-21 23:20:20 的回复:

回复縌鲥鍼麥朵℃:

2016-02-21 23:28

2016-02-21 23:38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2-21 23:38:17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

2016-02-21 23:47

2016-02-22 07:16

2016-02-22 09:17

楼主写的很好,拍的很漂亮
请也支持下我的游记,谢谢

2016-02-22 10:09

2016-02-22 10:13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22 13:25

引用 zhaona 发表于 2016-02-22 13:25:51 的回复:

回复zhaona:是的呢

2016-02-22 14:00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22 14:08

引用 flora 发表于 2016-02-22 14:08:00 的回复:

回复flora:好呢,慢慢写~在别的的地方慢慢搬过来

2016-02-22 14:32

小肥颖儿, 你有没有一个人旅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