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厦门❤天气晴。

• 出发时间/2012-03-26

微博:蔚蓝的莫莫君

——————————————————————————————————————————
此贴是几年前的在其他论坛写的帖子,因为那个论坛不玩了,便把帖子搬了过来,只为方便以后回忆。

行程安排

2012,3,26——3,30。莫莫的厦门行!
26号,武汉——厦门!住曾厝垵。厦大,南普陀寺,中山路步行街。
27号,厦门——鼓浪屿!住鼓浪屿。胡里山炮台,鼓浪屿景点。
28号,鼓浪屿——厦门!住曾厝垵。游走鼓浪屿台湾名俗村,小眼镜大排档。
29号,厦门——永定土楼!住曾厝垵。永定土楼,游走曾厝垵。
30号,厦门——武汉!(往返都是早班飞机,有点辛苦)。
所有费用加起来不超过2400,作为吃货,吃起来,真是不便宜啊!

26号8:15武汉厦门ca8227提前2小时到机场,全程1小时25
30号7:30厦门武汉sc4797提前2小时到机场
第1天武汉--厦门 (飞机)
武汉乘航班赴厦门,打的大概40元,公车1~2元,
先放行李,然后游览厦门大学,下午下午的行程是南普陀寺(3元)
晚上去中山路步行街吃小吃,欣赏海滨城市厦门美丽夜景。
住宿:厦门大学听海小筑客栈, 电话:2062766 13394053294 地址:思明区环岛南路曾厝垵32号
交通:乘公交车29路、47路、857路、107路、112路、等至曾厝垵公交站下车即可团购价一人47
第2天厦门旅游 (轮船)
早餐后乘【渡船】8元登上【鼓浪屿】登上钢琴码头,看【八角楼】,买通票10元,沿万国建筑博览线参观【英、日领事馆、黄送远堂、天主教堂】.领略【毓园】,还可环岛漫步一周.
100元通票,总共包括5个景点:日光岩(+百鸟园+缆车) 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皓月园(郑成功雕像处)国际刻字馆、风琴博物馆这5个景点
住宿:鼓浪屿,网址:厦门鼓浪屿漫漫悠悠旅馆福建厦门鼓浪屿内厝澳路100号(长寿园右边10米)电话:0592-2063100  团购 每人100元含12元政府调节基金
第3天厦门
早上起个大早看日光岩的日出看小岛全景。 下午坐船8元回厦门,去电话:0592-2097611 地址:思明区曾厝垵190号 交通:乘29、47、112、751、857路至曾厝垵站。
放心里。然后自由活动游览仙门黄金海岸—环岛路,到至厦门最老的集市—第八市场(轮渡附近),还可去白鹭洲逛逛,看看厦门的标志景观白鹭女神 环岛路上有租自行车的10元每人.
住宿:厦门大学海合星星座主题,团购每人45元
第4天厦门――永定土楼(汽车)
早8点在厦门汽车站乘汽车,汽车去永定土楼大约4小时,永定土楼分A线、B线,A线是去民俗村,这条线去的人最多,开发最成熟,B线是高北土楼群,卖点是土楼王承启楼。参观五云楼、世泽楼、侨福楼。下午15:30集合回厦门,18点到厦门住海合星星座主题客栈
第5天武汉 (飞机)
早上5点起床去机场回武汉

曾厝垵(白天)

曾厝垵。三年二班!店子很小,很有感觉!喜欢这样的菜单,菜的味道还可以,
但是个人觉得不太值,2个青菜外加2个饼,就要我40大洋!
没办法,刚到厦门,饿的不行了,将就一下吃吧

南普陀寺

莫莫是先去的南普陀寺,直接在曾厝垵坐车到厦大西村下,很方便哦。

超多的乌龟,有的乌龟还特别大呢!
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往那个塔里面丢钱,莫莫也凑了个热闹,丢了几个!

有时间的菇凉可以爬爬南普陀寺的后山,山上看到的风景很不错哦。

爬累了,找块石头歇歇。

下山路上的一个角落,很喜欢这个感觉!花朵很美丽哦。

厦门大学

从南普陀寺出来,就是厦大!蛮近的。哈哈,看到莫莫的背影了吗?

在厦大的校园漫步。

厦大,有很多宿舍楼都很美呢。

芙蓉隧道,里面的墙面都是厦大学生绘制的创意涂鸦!

莫莫只走了一半的隧道就返回了,莫莫想走厦大白城那边的大门。

隧道内咔一张留念。

喜欢这个镜子中的我,超级迷你呢。

厦大白城的天桥!是个弧形的,样子很特别!

渴了在出厦大门口买了个椰子,8米!

天桥上拍的街道,真的干净!

厦大白城的海摊,大概下午4,5点。
那个时候不热,海风吹着特别舒服,去海边踩踩沙,踩踩水,很不错哦,就是海水有点小凉。

胡里山炮台

胡里山炮台!

各种炮!

每天10点和下午4点都有室外表演,蛮逼真的!大家可以去看看。

厦门邮局,就在鼓浪屿码头对面。唉,赶时间上鼓浪屿,没时间进去看看。

鼓浪屿

鼓浪屿上的小别墅!

站在日光岩顶看鼓浪屿厦门市区都特别美!

哈哈,我在骑马,穿着裙子上去真不容易啊。

钢琴博物馆。

这个角度看日光岩,也很美!

那个红房子竟然是酒店。

小小的山顶就是日光岩。

寂庄。私家别墅!(好羡慕,如果是我的就好了)

鼓浪屿上有很多别致的别墅,好喜欢。

无意间撞见一个迷你别墅区,顺带拍几张照。

海风很大,虽然已经开春了,依旧有点吹人。

忘记了店名!好像叫红楼梦。

汝南别墅,现在是家庭旅馆!曾经应该是个有钱人的别墅。

鼓浪屿上的青年旅社。

这个店超可爱哦。

赵小姐的店!里面环境很不错。

鼓浪屿观夜厦门

绿色小别墅,清新。

特色小店!❤大宅门

❤桂莲

❤糖猫

很有味道的小旅馆。

红砖房,也很有味道。

鼓浪屿上的教堂!

很有年代感的番婆楼。

海角八号!其实也就是一个旅店。

开着小花的墙。

各种特色小店。

外貌党被店铺装修的外形吸引了。

王小花的茶茶铺。

漂流慢递❤懒人与海。

陈罐西式茶货铺——迷你茶具。

陈罐西式茶货铺。

花与爱丽诗。

潘小莲❤

❤babycat私家御饼屋

❤卓玛的小屋

糖猫家,一切小物都是那么的可爱。

鼓浪屿的旅途结束,回到厦门厦门市马路上,都是这样的大树

曾厝垵(晚上)

曾厝垵。后面的各种小店,也值得去逛一下,瞧一瞧哦。

厦门的街道真的很干净!路的对面就是大海,环岛路真的很喜欢。

土楼风情

最后一天的行程——永定土楼!

永定土楼,去程大概需要3个多小时!我们是去厦门集散中心去的。

土楼内,很多人都在自己做烟,价格也很便宜,买个玩玩不错。

别样风情的土楼。

俗称,博士楼!在这个楼里,可是出了11个博士,真是厉害啊。

鼓浪屿住宿

漫漫悠悠,是个温馨的家庭小旅馆,位于鼓浪屿内厝澳100号。
她是两栋挨在一起的老式小别墅,一栋叫漫漫,一栋叫悠悠。
我们做着梦,梦想过着鸟语花香,漫漫悠悠的日子。
有缘遇见了鼓浪屿的两栋小别墅,幽静清丽,暖暖地挨在一起,又各有不同,一如同桌的我们。
于是一拍即合地将它做成了个小旅馆,就用我们自己的名字命名。
欢迎来到这个没有车,只能漫漫悠悠步行的小岛,寻找一种漫漫悠悠的记忆,住进一家叫漫漫悠悠的旅馆,漫漫和悠悠在这里等你。
一个房间,一条鼓浪屿的道路,一处鼓浪屿的角落。
在房间里,有关于这处鼓浪屿碎片的所有信息。住遍漫漫悠悠的每一个房间,就完成了最美的鼓浪屿拼图:)

鼓浪屿的道路像上海一样很多都是用城镇的名称来命名的。不过没有上海还有四川路等等那么多省份做路名,而通常是取福建的镇区做地名。比如安海路,是福建泉州晋江安海镇,还有那很有很多优美老别墅的漳州路,是取漳州市命名。

店铺网址,可以在上面预定房间哦!最重要的是360度看房间图片。
鼓浪屿漫漫悠悠家庭旅馆 http://www.manmanyouyou.com/index.html

这是我在鼓浪屿上住的旅馆中小小的一景。

在厦门满足你的味蕾

台湾美食街,莫莫去了3次的地方。但是这张拍的有点糊!

炸鲜奶,这是在游在中山路的一条美食小街中发现的,5米。
价格不贵,可以尝尝鲜,口感个人觉得一般。

蚵仔包,台湾美食街,模模糊糊记得是10元吧,但是莫莫吃不惯。

小马哥起司马铃薯,我选的是招牌起司15元,在台湾美食街和鼓浪屿的街心花园都有的卖,价格一样。嘿嘿,这个超级好吃哦,只不过觉得好贵呢,就一个土豆呢,竟然随便一弄就是十几块了,土豆大翻身哦。推荐!

台湾满口香,蟹黄球,15米一杯!也是在台湾美食街吃的,哈哈,一晚上,莫莫吃的超级撑,肚子鼓鼓的回旅馆了。这个也很不错,推荐去吃吃吧。

西施豆腐,也就是所谓的鱿鱼焖豆腐!鼓浪屿的街心花园上面的小摊,下午5—6点左右才会出摊。10米一份!上面有很多小推车卖的,但是味道都木有这家好,吃过一次其他家的,那个味道真是让我无语,同样的食材,竟然有如此大的差距!

粒粒香肉燕皮扁食,莫莫点的扁食面,其实扁食就是混沌,云吞,龙抄手!十几块一碗。

龙头鱼丸店,攻略强大推荐!10米10粒。味道不错。

百香食坊,咖喱饭和沙茶饭,不知道是不是太正宗,莫莫吃不惯,但是分量很给力!

鼓浪屿如果不喝点鲜榨的果汁,你会很遗憾的。都是不添加水,原汁原味的。

潘小莲家的芒果酸奶,20米吧。
个人认为,广告效应伤不起啊,和一般的酸奶没什么区别,只不过吃的就是情调!

金兰饼店,算是岛上很不起眼的小店,但是他家的味道可是岛上居民公认最好的!只是地方确实有点难找,1.5一个,这是单买了几个当早点吃!回家时准备带几盒回家,竟然木有那么多,需要等好几个小时,当时那个心里悲催啊,就和老板磨啊磨,才磨了一盒来,想想就想吃了,55555555555,谁给我寄一点吧!ps:一个是12个哦!

沈记烧仙草,一个老大妈在卖!旅店老板推荐的,吃起来蛮正宗。

林记鱼丸,和之前介绍的龙头鱼丸有得一比,但是口感不一样,各具风味!

在自家的一个小小的院落,地反不好找,但是全部坐满了!
鱼丸,10元6个,话说虽贵,但是真的超级好吃。
竹笋冻,忘记了价格,吃起来很清爽,口感不错!

虾饼,这是当地人开了小门,自己做,自己卖的,小饼不贵,2元一个。哎呦海蛎饼,由于莫莫吃不惯海蛎,就木有尝试哦。

叶氏麻糍,岛上的特产!2种口味,一个白芝麻,一个黑芝麻。都是10元一袋!挺糯的。

马拉桑果汁,这算是莫莫喝的最纯的果汁了。
哈哈,那条路上,很多家马拉桑,也不知道谁是真的,找一家顺眼的喝就好了。

小眼睛大排档,专程坐车去找的,这个在市区,不过还蛮好找,手机地图就是给力啊!2种主食,菠萝饼和粉(这个粉超级细哦)一定要早点去啊,莫莫6点前去,差不多都坐满了!

炒的海鲜,嘿嘿!

海鲜只有吃原汁原味才能感觉到是否新鲜!吃的都是很普通的海鲜,但是吃的很舒服。

之前推荐的金兰饼店的那盒带回的椰子饼。盒子虽然不起眼,但是口感真的很出色,强烈推荐

永定土楼的午餐,特定吃了一顿客家菜!
红烧豆腐,魔芋包,新鲜竹笋!很地方,很特色,但是莫莫吃不惯啊!

莫莫住在曾厝垵,那是一个小渔村。
有一些精致的小店,晴天见,买了一个圆筒冰淇淋,味道不错、

曾厝垵的一家小吃店,吃饭时间人爆多,莫莫当时是从土楼回到厦门都八点多了!所以没有什么好吃的呢,就点了一碗茶沙面,里面的配料可以自选,就是自助麻辣烫一样的,味道不错!

————————————期待,再次遇见厦门——————————————

2016-02-22 18:14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22 18:27

引用 棉花妈妈 发表于 2016-02-22 18:14:02 的回复:

回复棉花妈妈:😋喵(๑• . •๑)

2016-02-22 18:31

引用 张田田n王小小 发表于 2016-02-22 18:27: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