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东京梦幻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1-14
  • 人物/带小孩

D1 出发

2016年1月14日,小宝三岁生日前夜,我们出发前往东京,准备开启庆祝三岁生日的梦幻旅程。9:55的飞机,我们于7:50就到了机场。国航国际值机部门不知为何基本上没人排队,一到柜台马上办完托运值机,而后到机场二楼拿上携程预订的wifi就去过关了。过关处人也并不多,几分钟搞定,只是安检处预计要等待二十到三十分钟,我们拿婴儿车推着宝宝,就被工作人员特殊照顾了走了急客通道,完成所有的步骤准备候机时才八点十五分。一切都太顺了,建议大家,还是要提前预留两小时的时间比较稳妥。
上飞机的时候就闹了叉子了,小宝发现我们的小推车到飞机下面就得托运,她激动的不行,又哭又闹,非要她的推车也跟上来。哎,废了好一番功夫,空姐送他一个迪斯尼拼图这才止住了大哭。她从小都太会护自己的东西了,给航班工作人员造成了困扰真是不好意思。
飞过一片海洋,看到陆地时,我们就要降落啦,不知为何从空中俯视地面,感觉东京的土地、树林都像披上了土黄的外衣,树看上去一点都不绿,像是覆盖了黄沙的感觉。。地上有大片分块的农田,和中国类似。当地时间下午1:25,我们降落了,空中飞行时间约2小时20分钟。上海东京还是很方便的。
到达机场,迅速填写入境卡,办理入境,无人排队,取行李,走无申报通道,出去以后马上发现利木津巴士柜台,2:07到达的柜台,刚好有车2:15出发。这一天还是太顺利啦。
小宝上车即睡觉,睡了一小时3:15左右就到达了ANA Intercontinental。办手续,索取了一个面向东京塔的大床房,来到房间一看惊喜有余!虽说只是23层,不如更高处看着视野好,但是我已经很满足了。

D2 迪斯尼

今天是2016.1.15,小宝三周岁生日,安排的项目是东京迪斯尼梦幻之旅。从溜池王山站倒地铁到有乐町线,再转JR线,总算到了舞浜。日本真是一个迷你的国度,攻略上说舞浜站需要坐shuttle bus到迪斯尼比较方便,实际上走路也才需要三五分钟,下了舞浜站就能望见迪斯尼了。中间插曲无数,比如坐错了JR线,还有小宝在路上吵,非要自己推着小推车,影响到了其他乘客。哎,带着孩子(一个四十斤重的三岁小孩)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迪斯尼有很多项目是适合小小孩的,虽然光玩这些项目根本值不回票价,385RMB的票价,我们依次玩的项目有梦幻乐园的旋转木马、米奇剧场、爱丽丝的下午茶转转杯、小小世界,卡通城里面的云霄飞车,西部乐园的马克吐温的豪华游轮,探险乐园中的米妮歌舞剧。所有需要FP和需要排队的项目,我们一概没有参加。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米奇剧场,3D效果非常逼真,能感觉到里面喷出的水,朝你吹出来的风,感觉好像自己乘着魔毯飞来飞去。不过日语导致基本上没明白里面再讲什么。
小小世界就是坐着船,观赏一些人造的各国人物风情缩微景观,主要是一些小人儿。
马克吐温豪华游轮,带我们领略西部世界两岸风光。个人感觉这艘船不坐也罢,大冬天的吹着风儿好冷呀。接下来的米妮剧场,就是米妮老鼠和他的伙伴们的歌舞表演,挺好看的,不过还是那个问题,露天好冷!
这些项目中间,我们还穿插欣赏了中午11:45和下午三点多的大游行,第一场游行是冬季特别场elsa公主,第二场游行就是天天都有的幸福在哪里,迪斯尼主要人物都出来见面啦,维尼熊,七个小矮人,白雪公主,我只记得这些啦。小宝贝好喜欢看游行呀。
晚上在地铁站找了一家快餐店吃饭,就回酒店啦

D3 上野动物园-箱根

今天是比较轻松的一天。上午阳光正好,地铁银座线到达上野公园,湛蓝的天空,宽阔的爬山步道,两侧巨大的樱花树 ,可以想象三月份樱花盛开之时的盛况。下次再约。头顶上不时有乌鸦飞过,不怕人的鸽子会在你身旁转悠,毫不怕人,包括小麻雀也是这样。大约只有中国的小麻雀,是离人远远的就要飞走了,真是被打怕了吧。
拍拍照,晒晒太阳,很快就到了动物园门口。看了很多种类的鸟儿,以及游泳的海狮,大象,老虎,猴子,等动物,时间所限就逛了东园,没有去西园,我们就原路返回了,然后找到网上负有盛名的“伊豆荣”鳗鱼饭,给小宝也点了一份两三千日元的套餐,结果最后她就光吃了白米饭。。我吃了两份饭的鳗鱼,说不上多好吃,吃的就是那个牌子呀。
伊豆荣出来,就是上野広小路站,继续坐银座线返回酒店。然后打车从酒店前往新宿希尔顿。寄存行李,前往小田急买票,希尔顿的班车就停在小田急新宿车站的门口。买了箱根两日周游券,稍微休息了一会儿,15:50坐上了前往箱根的浪漫号。这所谓的浪漫号,我觉得一点也不浪漫,不就是中国的高铁么,指定座位,又有什么稀奇的呢。咱中国的铁路,哪有像日本那样用地铁车厢设计的,还让人站着的。。下午5:10左右,到达箱根,步行前往预订的PAX hotel,平和吉野。傍晚的箱根,天色全黑,箱根汤本站周围的小店人气都挺旺的,到了酒店聚集的那片地方,路上就没什么人烟了,估计天气太冷,都窝在酒店泡汤呢。和登别不同,这里看不到温泉地区的烟雾缭绕,让人感觉是不是登别那边的温泉正宗一点,或许是汤本离真正的地热区还有一定的距离,温泉也是引过来的?记得2014年去登别泡汤,酒店就在地狱谷的山后面,走在温泉区,到处随时飘散着白烟,如同置身仙境。
当天晚上享用了酒店提供的怀石料理,稍事休息,就去泡汤了。泡汤回来,女儿看见榻榻米,兴奋的又爬又跑,她自己独自睡了一个榻榻米。

那个小小的鸟居就是箱根神社。

由于小宝在推车上睡着了没有进去拜谒,我只在入口处照了相,箱根神社古木参天,让人感到肃穆。神社一端连着山脚下水边的鸟居,另一端主体建筑则需要在参天古木中夹道而行,顺着工整的台阶拾级而上。匆匆离去,箱根居然飘起了小雪,令人惊喜兴奋。可惜孩子睡着了没看到。我们到了港口乘坐下山的直达巴士。不得不说,这一天终于快要结束了。我觉得初次到达箱根最好选择半山腰强罗的酒店,否则早上退房后从汤本到山顶芦之湖,就剩不停的换乘了,先是登山铁路四十分钟到强罗站,然后然后转乘爬山火车到早云山站,再然后坐接驳巴士到姥子站,然后乘坐缆车到达桃源台,这一路起码需要两个小时。到达汤本车站,我们继续大成浪漫号返回新宿。

当晚入住新宿希尔顿酒店,酒店装修不是很喜欢,太过现代感,还是喜欢六本木的洲际。

D5新宿购物

新宿希尔顿每20分钟有到小田急百货的班车,我们基本上从酒店过去就坐班车,回来就打车。入住这天夜里,东京下雪了,小宝看到非常兴奋。可是我们今天购物任务很重,不得不冒着雨雪出门。地上积雪足足几十厘米深,我们又不认识道,抱着孩子在雪里深一步浅一步去找一家眼镜店,后来一家一家逛到下午五点多孩子趴肩头睡着。第二天一早吃了丰盛的早餐,就坐利木津巴士去了成田机场。这次旅行带着孩子,连浅草寺秋叶原这种旅游必到的地方都没去,留待以后再来。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22 17:0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22 19:57

引用 jixinmm 发表于 2016-02-22 17:06:19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jixinmm:多谢支持!

2016-02-25 08:05

引用 dodole 发表于 2016-02-22 19:57:20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dodole:感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