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同行,15日速游土耳其(未完待续)

二更琦琦 (广州) LV.12
2016-02-21 22:43 864/5
  • 出发时间/2015-09-23

曾经听人说过,如果世界只有一个首都,那一定是伊斯坦布尔
已经忘了什么原因促进我去这个地方了
大致因为身边的小伙伴们都在讨论这样地方
又或许是当时正在热播的《花样姐姐》

但无论什么原因,土耳其,成为我踏足欧洲的第一站
这个独特的国家,有着世界上唯一横跨欧亚两周的城市
有着传统的清真寺,也有新潮时尚的百货商店。

出发前,土耳其给我印象只有两个,土耳其烤肉和土耳其雪糕
尽管今年土耳其常常出现在新闻频道上,报道的都是些唯恐不乱的事件,但去土耳其的心事铁定不变的。
我不太喜欢把每个地方度研究的太过深入,这样失去挖掘的乐趣

那时候的我还不知道伊斯坦布尔历史上就是著名的君士坦丁堡,也曾是罗马帝国、拜占庭帝国、拉丁帝国、奥斯曼帝国及土耳其建国初期的首都,也不知道《星球大战》的拍摄地是真是存在,更加不会想到这个神奇的国度也会有着这么迷人的风景。

终于,在今年国庆假期,给自己安排了悠哉悠哉13天的行程。如果你想用短短的15天把土耳其兜一圈,那是没可能的,而我又不是喜欢走马观花的人,更加不喜欢打卡式的游玩方式;喜欢睡到自然醒,喜欢拿着地图去那些看起来奇奇怪怪名字的地方,喜欢悠闲的喝杯红茶吃颗软糖,花很长时间去看那些看不明的博物馆;这么看来,13天的时间真的一点都不够喔。
废话好似有点过了,那就简单一点,直接开启日记模式吧!

流水账式的行程单(附实用tips) 戳这里☜☜☜

關 於 线 路 及 行 程

土耳其国土面积很大很大,刚开始做行程的时候真的无从下手,参考了几篇帖子和LP后,大概有了个方向感,再把必去和想去的地方罗列一下,最终敲定了以下的路线。全程15天,自驾5天,土国境内飞3次;避免了长途跋涉的夜大巴,有充足的精神,才能更好的玩耍 !时间上也自由很多。

根据目的地清单规划出的路线如下:(红线为飞行路线,蓝线为自驾路线)

每日具体行程:
DAY1:9.23 香港-伊斯坦布尔
DAY2:9.24  伊斯坦布尔(地下水宫+博斯普鲁斯海峡巡游)
DAY3:9.25  伊斯坦布尔苏莱曼清真寺+BALAT犹太区)
DAY4:9.26 格雷梅(热气球+ATV)
DAY5:9.27  格雷梅(绿线+盐湖)
DAY6:9.28  格雷梅-安塔利亚-费特希耶
DAY7:9.29 费特希耶(滑翔伞+跳岛)
DAY8:9.30  费特希耶(鬼城+鱼市场)
DAY9:10.1  帕姆卡莱(棉花堡)+ 以弗所+阿拉恰特
DAY10:10.2 阿拉恰特
DAY11:10.3 阿拉恰特-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
DAY12:10.4 伊斯坦布尔(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教堂+老皇宫)
DAY13:10.5 伊斯坦布尔(独立大街+超市+大巴扎)
DAY14:10.6 伊斯坦布尔-香港
DAY15:10.7 香港

關 於 機 票

這次所有的機票都是在航空公司直接出票,由於是國慶出遊,所以也不指望能遇到特價打折票了,看中了就直接出手,不然就只能看著票價一天一天漲哦!PS哦~广州的同胞们,南航直飞3、4月是最便宜的,有时间的可以那个时候去,3K来回哦!
國內飛伊斯坦布爾訂的是新加坡航空,往返加起來一共人民幣5100左右~
土國境內預訂的是飛馬航空,平均單程是人民幣200-300左右~具體忘記了~

去程:9.23 香港-新加坡 SQ871 19:55-23:40               新加坡-伊斯坦布尔 SQ392 01:45-07:45
          9.25  伊斯坦布尔-格雷梅 PC164 20:25-21:55
          9.28  格雷梅-安塔利亚
          10.3  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
回程:10.6 伊斯坦布尔-新加坡 SQ391 13:30-05:00     新加坡-香港 SQ890 07:35-11:20

關 於 簽 證

說起簽證,這應該是我辦過這麼多簽證以來最簡單的一次,但也是我最揪心的一次~
大家都知道,現在辦理土耳其的簽證,根本不需要準備什麼材料,知需要有本未過期的護照,登陸土耳其的eVisa網站:https://www.evisa.gov.tr/en/,輸入個人資料,給錢,不用5分鐘就出證了!但我居然辦了兩次!兩次!兩次!!!!
就是因為這麼方便簡潔,理所當然的把護照上的資料輸入就提交了,等到郵箱收到電子簽的那一刻,才發現犯了一個超級無敵低能的錯誤!!!
居然把surname和name寫反了!!!!
現在新版的護照和舊版護照有一個區別,區別在於,新版護照只有name,而舊版護照有name和surname,像我這種平常都不會去理會什麼name啊surname啊,又是理所當然的按照順序寫了~
假設我叫:張三
結果就是~~
name:zhang
surname:san
但正確應該是:
name:san
surname:zhang
這一部分寫這麼多,都是為了下面的內容做鋪墊,我相信除了我之外應該還有人會有不同的人犯著這樣那樣的錯!
過土國海关時,我是拿著錯誤的簽證出的,就是想試試,若是海關發現簽證不能用,我再把正確的簽證替上!
說真的,把簽證替上的那一刻,小心臟跳得特別的快,快到要爆炸似的,也不敢直視海關人員,直到聽到印章敲下的聲音,才敢松一口氣!
這就是我的經驗,我拿著一張錯誤的簽證,通過了海關入境了。
雖然我是過了,但也不一定代表你們也能過,簽證雖然簡單,但也要認真檢查哦!
我之後度娘過一些同樣把簽證弄錯的帖子,居然有人寫中文名!!中文名耶~我很好奇這個人後來有沒有過!

關 於 住 宿

对于我来讲,住宿的要求真的很低很低,只要位置方便,房间看起来干净整齐就OK了,所以这次全部的住宿都是通过booking预定的,懒人和花心子的福星哦;你们应该懂的!

9.24-9.25 伊斯坦布尔:Zem Hotel ¥491/晚 三人间  推荐指数:☆☆☆
                我们预订的是三人间,虽然房间不算大,但整体的环境还算OK,最喜欢的楼顶的餐饮区,还有就是去景点非常近。给三颗星是因为,居                然把我们的接机给忘记了!!!

9.25-9.27 格雷梅:Harman Cave Hotel ¥1405=2晚 经济家庭间 推荐指数:☆☆☆☆☆
                整个旅程最满意的酒店,无论是地理位置、酒店内部环境设置还是接待的让 感到非常的优秀;而且接待的AVNI人也很好,帮我们预订热                气球还临时帮我们预订去盐湖的车。超赞的!!!并且还是名帅哥哦!!

9.27-28    格雷梅:Falcon Cave Suites ¥532/晚 套间-5人间 推荐指数:☆☆
                临时预订,唯一优势就是位置佳,就在汽车站附近,卡帕多西亚热气球公司就在旁边。房间也够大,浴室也很大,多人住也不会感觉挤!

9.28-9.30 费特希耶:Ten Apart Hotel ¥639=2晚 一套公寓 推荐指数:☆☆☆☆
                自驾的关系,很难判断这个位置是否方便;但在马蜂窝上的评价还是蛮高的,我也是因为这个关系才预订的;公寓房间,有阳台 有厨房                 可以自己做菜,当然调味料什么的还是要自己准备哦,房间只配备餐具和一瓶盐!早餐要收费,重点是吃的东西很普通,建议在外面的                  面包店吃早餐哦!

9.30-10.1 帕姆卡莱(棉花堡):Sunrise Aya Hotel  ¥287/晚 三人间 推荐指数:☆☆☆
                临时预订,位置很好,就在棉花堡的进口对面,但是酒店的住宿条件就一般般咯;因为老板娘是日本人,所以早餐有米饭吃,软糯软糯                  的,不像是土国当地的米饭。终于可以缓解缓解中国胃了。

10.1-10.3 阿拉恰特:Alacati Cumbali Konak Hotel ¥1405=2晚 推荐指数:☆☆☆☆☆

10.3-10.6 伊斯坦布尔:Flamingo Apart  ¥1322=3晚  推荐指数:☆☆☆☆

關 於 保 險

旅游保险不单是为了保障自己的旅途安全问题,也是为了让家人更放心些;我们这次还参加了热气球和滑翔伞这一类的高风险运动,所以要买一份好的保险是很有必要的。我们最终选的是美亚万国游踪境外旅行保障白银计划。

關 於 自 駕

热推的还是租租车,綜合性相當強的一個租車平台,上面有N多個公司給大家選擇,根據要求很方便就能選出心儀的車子!
但很可惜我們沒有用到這個這麼便利的網站,那是因為,他把我們的訂單取消了!取消了!取消了!
容許我花一點時間跟大家說一下哦~都是經驗換來的哦!

當我穩穩妥妥的把車子租好了,臨出發前幾天去打印訂單時,才看的條款裡面有一條寫著,駕照需要滿1年!
而我們的司機,是新牌仔,差幾天才到滿1年,為了讓自己放心,我還是如實的致電給租租車跟他說明情況,希望他們能租車我們,因為後面的行程都安排好了,現在改行程也已經來不及了。

但租租車的答復是,抱歉,我們不能租車給你,訂單我已經幫你取消了!天啊!!!真的取消了!!!
不死心的我繼續嘗試別的公司,神州租車,AVIS等等都下了訂單,下那種現場給錢的。

去到機場,我先是去AVIS取車,以為一切順利,但沒想到,我們租的車是需要滿2年以上的駕齡才能租的!!!
暈啊!!!怎樣當時在網站上不寫清楚了,為了不拖延時間,直接開問,怎樣才能租到車,哈,他也很乾脆,每天多給一筆什麼什麼費,忘記具體叫什麼了,大致意思就是新手上路的一個費用吧!
結果呢,我們嫌這樣加起來太貴了,就去了隔壁的Budget租,這家的工作人員,隨便看了一下我們的資料就出車了!!

帶我們驗車的工作人員超好人的,一項一項的跟我們核對,我想用手機播歌,這台車有藍牙連接的,但因為我跟工作人員都不懂弄,他最後還去別人要了一條音频連接線給我!!大讚哦!!!

總結就是,即係去到當地才租車也還是有車的,機場出來有很多家租車公司,英文好的可以一家一家慢慢咨詢慢慢問,即使英文不好也不用怕,拿著翻譯軟件也一樣能租到!

最后说一下,土耳其的车辆跟中国一样都是靠右行驶,除了在伊兹密尔的市区人多车多感觉到有点小困难外,其他道路建设都非常好;
高速公路上的收费都是用电子记录的,我国现在很多城市也有,大家应该也不会陌生,就是HGS通道,土国的收费都非常便宜,一程下来,好似才收了15里拉左右,这个费用是直接从你登记租车的信用卡扣款的,所以去到收费站,直接飞奔走HGS通道就可以了。
还有被赞誉为最美沿海公路——D400,可以开慢点好好欣赏,总体来讲,还是建议大家选择自驾游土国。租车注意事项:

遊 記 部 分の日 記 模 式

Day 1 开启追着地球自转的旅程の空中飘荡13小时

带着满满的好心情出发!gogogo~即将刷新人生新坐标咯!冲出亚洲土耳其我们来啦!

机场闲逛,这个音乐盒的名字叫“外太空庆生”,若是在有生之年能到外太空庆生,那肯定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哦!

迪士尼的迷你卡通玩偶,你们认得出那几个呢?五颜六色的超萌萌哒!

我的最爱,真想把你们全部都带回家!

特具有港味的海报!

新加坡我来拉~土耳其我也马上要来哦~等等我!

这次是坐新加坡航空的飛机,还是第一次坐五星级航空哦,每一样东西都显得格外的新奇;每一个座位上都贴心的放着毛毯和一个洗漱包,飞机餐还有专门的一个菜谱写着这一趟飞机提供的饮食;香港起飞的菜谱有中文哦!而且还有哈根达斯的雪糕哦~

香港-新加坡,全程大约3小时,不长不短。吃吃喝喝看看电影,很快就到了。一醒来便已抵达高大上的T3航站楼,踢踢踏踏穿越宽阔的机场,出关前是一片清新的绿色。
青蛙一家在愉悦的唱着歌欢迎每一位来到新加坡的游客。

饿了吗?来一串又如何?

螃蟹大哥你这是怎么呢???

Day 2 初 见 蓝 色 伊 斯 坦 布 尔

2个小时的转机是很快,还没逛完就要继续飞了,现在已经是凌晨了,生理时钟告诉我要睡觉了;
整趟飞行都很安静,除了空姐派餐时令我有点兴奋,其余时间都是昏昏迷迷的睡过去;

伊斯坦布尔初印象,你能看到吗?博斯普鲁斯海峡、黑海;全部都看到咯,心情那个激荡啊,迫不及待的希望飞机快点降落,让我们好好去感受这座满是清真寺、宫殿和喷泉的城市。

土耳其时间,早上7点45分,飞机安稳地落在伊斯坦布尔机场。

下飞机跟着人群走,就到了入境的地方,人不是很多,十分钟左右就好了,

海关重重的敲下印章那刻,我才真正意识到,土耳其!我真的来了!

入境后,标配动作,拿行李,取钱,买电话卡!找接机!!

这里重点说一下接机哦,我们的酒店居然把我们忘记了,为了不浪费时间,就直接打车过去,

我们是住在老城区,蓝色清真寺附近,从机场打车过去,打表,50里拉

比接机更便宜,我们当时的接机是30欧一车。

放下行李整顿好,就急着出发感受这个独特的城市——伊斯坦布尔

出发前,跟媛姐联系了一下,得知她们在水宫排着队,叫我们赶紧过来!

于是乎我们就朝着第一站——地下水宫出发!

从酒店去水宫其实是很近的,只是我们当时还没弄清楚方向,那就一直乱撞亂走吧!

传说中名贵的土耳其地毯就这样随意的挂着~挂着~挂着~

这个硬硬的圈圈,咬一口就爱上了,至今还想念着;加点巧克力酱会更美味哦~

伊斯坦布尔的小巷基本都是斜坡,刚坐完十几个小时的飞机,腿还软软的,走完着几分钟的路,已经累趴了。

酒店出来的轻轨叫Cemberlita,对面就是历史上有的君士坦丁广场,矗立在广场上的柱子,也是伊斯坦布尔最古老而神圣的纪念碑之一,
由君士坦丁大帝在公元330年为庆祝君士坦丁堡成为罗马帝国首都而建立的。可惜,1106年的时候,顶部的雕像失窃了。1779年,纪念碑又在一场大火中被损坏。

若是住在这个片区,回家的路就跟容易找到了,只有看到柱子,就回到酒店。

柱子下的鸽子是如此的多啊,每一只都很肥美,我们笑说,如果换在国内,早就成了餐桌上的美食了。

走着走着居然就走到了伊斯坦布尔大学,大门紧锁,貌似不能进去参观;

门口前的广场,鸽子数量比刚才纪念柱子那边多很很多,应该是鸽子们都知道这边有吃的吧!
广场上有售卖饲料的人,我没打算喂鸽子,也就没问多少钱了。那些人也不会主动兜售!这个赞一个!

正当我们玩鸽子玩到不亦乐乎时,媛姐的一条微信提醒我们,赶快来啊!!水宫的队伍已经很长很长了。
赶紧问人水宫在哪里,才知道我们返了方向了。

【地下水宫(Yerebatan Sarnici)】
到达方式:从圣索菲亚大教堂出来,过了右手边的马路可以看到一个黄色的建筑,这时会看到很多人排队,那个旁边就是地下水宫
开放时间:4月到9月 9:00-18:30;10月到3月9:00-17:30
门票:成人20里拉

建于公元532年,是拜占庭时期到奥斯曼帝国时期的地下蓄水池。这座140米长、70米宽的地下水池可储十万吨水,至今还有鱼在此游弋。除了作为古老的蓄水池,这里还曾作为军事弹药库使用。
如今,这里可以称得上是伊斯坦布尔最浪漫、最神秘的景点之一。336根巨大石柱构建的巨大宫殿,每根柱子上都雕刻着精美的图案。宫殿里面有两个倒置的美杜莎头颅石雕,是1984年改建时,人们从底部厚达2米的淤泥中发掘了出来。此外那悠长旷远的滴水声加之那些诡异的传说,仿佛带你步入了另一个莫测的世界。

水宫的门口很小很小,我们去到的时候,门口的队伍已经转了几个圈了,SO,大家认住“圣索菲亚大教堂”就OK啦!侧面马路对面长长的队伍就是水宫的队伍了。

幸好媛姐她们来得早,排了一阵子就入场;

小楼梯,潮湿,昏暗,是我对水宫的第一印象。

走下小楼梯后,才真正来到地下水宫!

水宫之所以充满神秘色彩,是因为这里囚禁着的邪恶的神灵——蛇发女妖美杜莎,在希腊神话中,凡人只要与她对视,便会化作石像。在水宫的一侧,两个巨大的石柱下面压着女妖的头像。一个朝下,另一个则侧脸向下。究竟为何如此放置,就不得而知了。

个人觉得水宫的看点不多,只是进去的时候觉得它有一股浓浓的神秘气息外就没了!
可能是因为有2个压在柱子下面的美杜莎头像,又或者是那一根泪柱,还是在水中成群游着的鲤鱼?也有可能是不时在天花板上滴落下来的水珠。

从水宫出来已经是下午3点,国内时间9点了。肚子的信号告诉我,该找东西吃了。
饥肠辘辘的我们随便找了一间店解决肚子问题。

很多人都吃不惯土国的“美食”,还被称为“黑暗料理”,但对于我就还好吧,不抗拒,但就称不上是美食,最多叫食物罢了。
你们自己看吧,以下是我们的主食,还有一些面包、饼啊等等就不上图了。
小伙伴都说,土国食物就是黑暗料理。

这一顿“黑暗料理”还是把我们吃的饱饱地,继续今天另外一个重头戏——博斯鲁斯海峡巡游~

对面就是亚洲区。

初到伊斯坦布尔,可能你还没有辨认得出哪边是欧洲区,哪边是亚洲区,因为他们的建筑都差不多,而我是这样辨认的,一眼望过去都是清真寺的就是欧洲区,相反的那就是亚洲区了。

一群海鸥从头顶上略过~

横跨海峡的欧亚大陆桥。

回程时的加拉塔大桥,接近日落

这个鱼汉堡算是大家到博斯鲁斯海峡必吃美食。这个真的是美食哦~一定要试试!

好吃好吃~后悔只吃一个~

嘴里还含着一口汉堡,就被这样偷拍了,但我喜欢这样自然的回头。

Day 3 走进BALAT犹太区

今天的天气真好,天空是如此的蓝,云也是如此的白,可惜今天相机模式调错了,所以出来的照片都是“玩具模式”,大家将就的看看吧!

这里的鸽子不是一般的多,而是非常多多多多!
早餐都被鸽子抢去了!

注意窝,伊斯坦布尔的太阳是非常的厉害哦,出门要擦好防晒、准备好帽子、太阳眼镜!

阳光好,照片也是美美的~

今天本来的计划是打算在大巴扎附近逛逛的,但恰逢今天是伊斯坦布尔的节日,大巴扎没有开,可惜哦~只能一圈回来之后再逛吧!

走累了,坐下歇一会,顺便查查接下来要去哪里~没安排的随意走~随意改变行程~

【耶尼清真寺Yeni Mosque】
到达方式:乘坐有轨电车T1线在Eminonu站下车后即可抵达
开放时间:9:00-17:00(周三休息),祷告时间不对外开放
门票:无

耶尼,意为“新”,耶尼清真寺(Yeni Camii),也被称为新清真寺;位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艾米诺努区,加拉塔桥南端,濒临金角湾。它是伊斯坦布尔最著名的景点之一。虽然别称为新清真寺,然而却真的并不“新”,已有超过400年的历史了。于1597年开始动工,中途历尽风雨,甚至曾经停工,最终在1663年完成。

插播一组小朋友的照片,每一个都超可爱超萌萌的~天真无邪的笑容最难以抵抗了~

耶尼清真寺位于码头的附近,来这里的当地人还是蛮多的,由于我们还有赶着去另外一个小众景点,就没有进去了。

清真寺后面有一个广场,仿佛全伊斯坦布尔的鸽子都全部集中在这里了。旁边的小屋子就是卖饲料的地方,怪不得鸽子都不愿意离开,因为小屋前面永远都排着一条买饲料的小队。

重重告别耶尼清真寺,就到今天的重头戏——BALAT犹太区。

这里其实就是当地人的居民区,很少游记提到,当初想来这里也是因为看到那一间间彩色的房子。

这里充满了生活气息,沿路都是小朋友好奇的目光,还有文艺范儿十足,文艺青年们不容错过。

这座造型显眼的红色建筑是 Phanar Greek Orthodox College(希腊东正教学院)

小心!有草蜢出没!

居民区里的下午茶,那个饼,辣辣地,硬硬地,还算OK,可以一试~

除了在海洋馆,我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水母,透明晶莹的,极像一朵水中花!

今晚就要暂别伊斯坦布尔,在离开前,我们一群人经历了一场机场狂奔之旅~
我们并没有去错机场,但我们差点就直接出境,提前结束了。

当我预留充足时间提前到达亚洲机场,将行李托运后,觉得时间尚早,还慢悠悠的去排队安检,一路上还笑别人禁止带上飞机的展示柜,我们国家是展示充电宝、火机、小刀等物品,这里展示的居然是手榴弹、枪、水果刀,果然够猛哦。

安检口今晚只开了三个,但等过安检的人就非常的多,并且很慢,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距离登机时间不足十五分钟,这时我们感觉到情况不妙了,尝试跟前面的人说明我们的情况,无奈前面的人不懂,并以为我们插队。

正在此时,我们看到隔壁柜台开了,立马冲过去跟他说明情况,这一说麽,才发现我们排错地方,排的是国际航班,而我们的是国内航班。
此时只剩下十分钟,幸好的是,亚洲机场的工作人员一路帮我们开“绿色通道”,这才顺利的搭上飞往开塞利的飞机。

再一次要感谢土国的人民啊~大赞大赞大大赞~

D4 热气球之旅~

清晨5点半的闹钟一响,迅速的起床洗漱,卡帕的车子已经在酒店门口等我们了,恰好我们酒店所有的人都是预定了卡帕,刚好满一篮子,我们就直接出发去升球的地方;我当时还想,没去办公室那我的早餐怎么办,肚子好饿哦~没想到,贴心的司机帅哥早已经给我每人准备了一份简单的早餐,不用饿着肚子起飞啦~

我们帅气的热气球pilot~

其他公司的热气球也陆续加火起飞了~

这个就是接送我们的司机~来土国以来第一次遇到的帅哥哦~他还在我手机留下自拍了~

起飞了,离地越来越高了,下面的还未起飞的热气球变得越来越小;我们是搭早上第一班,因为这样能看日出。

每个坐完热气球回来的人都有满满的坐后感,而我只有~哇~哇~哇~好漂亮这几个字~
确实真的好漂亮,也很安全,我觉得比坐飞机还稳,若是你不往地下看,你真不觉得它已经飞上6700尺的高空中,这时候除了兴奋,这不知还有什么能形容了。
这一刻只想把快门按坏,留住这个记得纪念的画面,生怕会错过任何一个美丽的瞬间。

又是一段贴着峡谷飞行

我们的球是慢慢的往上升,每到一个峡谷或升高,pilot都会为我们讲解,可惜我英文有限,能听懂的不多。有时候我们的球甚至飘得很低很低,也很靠近峡谷,伸手就能摸到。

这张应该能感受到我们有多低吧,其他的都已经升得很高很高了。我们还在下面飘着飘着~~

只想问一句!!!南航!!你到底给了多少广告费!!!这个球从未离开过我们~

天色开开渐渐泛白~太阳公公已经在不远处~悄悄的起来了~

太阳出来鸟~
早安,卡帕多奇亚~

孤独的热气球~~~

不知为什么,我们的球总是离大部队很远很远~感觉也是有点孤独~

当风筝遇上风。。。。。。。。。。

在这样的环境下,不装B一下都对不知自己~~

请教一下各位大神~有什么办法能把脸拍小点呢~~~

er~其实这张真的好美的~就败在我的手指上了~要好好练习一下~手指关节~

整个热气球旅程大概持续了接近1个小时,pilot稳稳的把篮子降落在车子上,然后我们就一个个被抱出来!

我们的pilot及工作人员~

大合照~
留意一下~我们这一蓝都是叔叔阿姨~我们都是住在同一个酒店的~我真的很佩服他们~
一行12人~从伊斯坦布尔逆行自驾过来的~租了2辆车~4个司机轮流开~其中只有一位叔叔懂英文~
平均年龄都是在60岁以上!!!
现在已经不是感叹年轻真好了~而是~退休真好啊!!!!
很有魄力~活力甚至比我还好!!!

开香槟咯~
叔叔~你的表情也太夸张了吧~~表情帝非你莫属!

cheers~

从此之后~又多了一张证书咯~哈哈哈~
有生以来~第一张不用考试的证书!

热气球之旅结束了,会把我们逐一送回酒店,进屋第一件事,吃!早!餐!已经饿到不行了~
吃完早餐当然也要拍拍照~晒晒太阳~
今天本来是计划去露天博物馆~最高点~蓝眼睛什么的~
但还是敌不过这么猛的太阳~于是都通通取消了~
找ANVI帮我们预订明天绿线的车~

出卖一下我家姗姗~超喜欢这张照片哦~意境足够~又自然~

肉肉说要出来晒晒太阳~那就换装吧~
去找媛姐~顺便也参观一下~想订确订不到的~Mithra Cave Hotel~
介绍一下媛姐~她是我在旅游群上认识的小伙伴~
我们的路线基本都一样~所以就一起玩了~
有时候三人行会变成五人行哦~
有趣有趣~

后来才发现~Mithra Cave Hotel就在我们酒店后面~真的就是后面~走过去不用10秒的距离~
没有所谓的门口~就这样~进去了~

就沿着这个楼梯进去~没有上锁的门~

左下的位置,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吧!
微博上经常有一张美女照片~就是坐在那个位置上拍的~后面是漫天飞舞的热气球~
如果大家也想在哪里拍照~可以悄悄的从它家的后面进去哦~上天台就到了~
记得要悄悄的~静静地~

因为我们来到才找包车~所以也花了不少时间~不过幸好我们ANVI人好~最终都帮我们找到满意的包车师傅~大赞~
明天的事安排好,就去了网友们推荐的Kale Terasse Restoran吃午饭~沿着大巴车站隔壁的路走,走到尽头就是了,很好找。

这一家的口味,我觉得还是比较适合我们的,瓦罐牛肉,肉焖地软软的很入味;这个推荐大家尝尝,其他的就看图片点吧,总体来说都不差!

吃饱饱回酒店休息片刻,开启红线之旅!!

这辆红色的卡车实在太耀眼了~红色的东西我都爱~

我们参加的是5点这一班,走一圈回来刚好能看到日落~
简单说一下ATV哦,其实就是我们常在沙滩上看到的那些越野车,车头很重,不好控制,但没关系,会有教练简单教你刹车、加油!没错!是简单!!
当教练觉得全部学员都能控制ATV,那就带队出发,一行车浩浩荡荡的~
无论大家什么时候出发,都记得要带好口罩、墨镜!口罩问教练拿就可以了!

说实话,这些石头山我确实不懂欣赏~只是觉得很壮观~很神奇~大自然真奥妙~

哈哈哈~全副武装~准备打敌人的架势~~

月出,玫瑰谷
月饼出来了

今天碰巧是中秋节,异国的月亮也一样的圆~在远方思念着家乡~想念着家乡的月饼~

夜晚的格雷梅又是另一种的美。你喜欢白天还是夜晚呢?我两个都喜欢~

D5 地下城 修道院 图慈湖

这一天安排的是绿线之旅;绿线有好几个景点,我们并没有全部都去,只去了地下城、修道院!
第一站:凯马克利地下城,离格雷梅不远,二十分钟左右的车程就到了,门票是20tl,可以用通票!
地下城入口很窄,只能单人行,所以分了红线与蓝线,一进一出,高度也不高,全程都要弯腰低头走,我觉得有点像地道战。
地下城里面,该有的都有,厨房、酿酒房、礼堂、卧室、卫生间等等。。。。

离开地下城,往下一站星球大战的拍摄地,Selime Monastry(修道院)出发!

地下城去修道院是一程比较的路
途中风光明媚

我们的司机~风趣又好玩~我们还教他学了一句粤语“我系靓仔”!!
最好笑的就是~碰到有华人的车停在旁边都会主动打招呼~最后还跟人家说“我系靓仔”
笑翻全车人了~
这一天也多谢你的风趣幽默~才使我们觉得更愉快~

刚收割的土豆~

Selime Monastery 修道院

从地下城出来驱车了了将近一个小时。绿线的总线比较长,景点分布有点分散。

Selime Monastery 修道院建立在一处岩石中,在卡帕多西亚众多修道院中堪称是格雷梅地区岩石建筑的巅峰之作。

Selime Monastery也是星球大战的取景地,由此可见这里地貌的奇特。

SELIME修道院是个惊人的石窟建筑群,这些看不明的石窟,有的是厨房、有的存放食物的房间、还有教堂等。

有一种要飞出去的感觉~

从这个洞望出发,你会觉得,世界如此大,我们的眼界不能只局限于这个小区域。

这些石窟我是看不明的,找个洞洞歇歇臭美一下~

离开修道院之前,司机就带着我们去了一家在小溪边上的餐厅用餐~

今天的重头戏来了,也是我来格雷梅第二个大期待!
盐湖——图兹湖
没有见过茶卡的盐湖,更加也没有见过玻利维亚的盐湖,来这里也是因为被其他游记上美美的照片所吸引过来的。
虽说它不及上面说提到的两个地方的盐湖那么壮观,但当你站在白茫茫一片的盐上面,还是挺震惊的!

这个时候的盐湖已经没有水了,越往深挖,盐的晶体就越粉,渐渐的由白色变成粉红色。
当地的居民都会来收集盐,听闻这里的盐还有美容的作用。

虽然现在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4点多,太阳都被厚厚的云挡主了,但大家还是要带好墨镜,不然真的会被瞎亮哦~

回去要好好练练瑜伽~手脚硬硬的~其实我们想摆一个心形~
ER~像吗?

拥  抱 太 阳 !

Day 6 暴雨下的沿海公路——D400

临行那天的清晨,我特意早早就起床,为了多欣赏一眼彷如在童话世界般漫天飞舞的热气球!

昨天坐热气球的感觉,就如“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今天这么近距离的看到那么多热气球, 而且全都都离得这么近,就在头上飞过,还能听到加火的轰轰声,这是多么震撼的事情啊!

同样是热气球的日出,在空中和地上看日出是完全不一样的感受。当它们密密麻麻占领整个天空的时候,你的心其实是无比兴奋澎湃的。

慢慢地太阳在远处的山脉间露出了,天空的颜色也开始了变化。
金黄色的照亮着大地,新的一天即将开始,我有预感,今天将会有好事情发生!

这是我们昨天坐的球,来一个特写,有看到篮子上的人跟我们挥手吗???
可想我们的距离有多么的近!

Kapadokya Balloons公司就在旅馆的隔壁,冲冲吃完早餐就跑过去,只因那天做完没有买纪念别针!

第一班的热气球回来了~

白天认真看看开塞利机场,真的好小好小,感觉就跟我们这边的长途汽车客运站差不多!
就连候机也跟等候汽车一起,飞机停稳了,就可以上人。

踏上前往安塔利亚的飞机,就真的跟这个笼罩着浪漫色彩的格雷梅说再见了!希望还有机会与你相见!

按照计划,我们在安塔利亚机场提车,沿着最美公路——D400,奔向费特希耶
如果赶时间的,可以放弃D400,改走内陆,时间上起码缩短一半。

正所谓“贵人出门招风雨”,早上在格雷梅的时候还阳光普照,来到安踏路亚就下起雨来了,并且不是小雨,还是大暴雨。
对路况的不熟悉,导航也还没弄清想法,导致我们围着机场周边几条路来回兜了几圈,才顺利踏上D400~

幸好,阳光总在风雨后,雨后的天空,更加的清透,清新,舒服。

安塔利亚开往费特希耶的公路沿海修建真的非常美,蜿蜒起伏,上山下山,弯路比较多,看看风景,因此我们开得都不快;
看着太阳公公渐渐的沉下海里,有一种追着日落走的感觉。
若是你时间充足,可以在卡什作为中转站休息一晚;卡什——沿海小镇,同样都几个非常著名的古迹,喜欢考古的,看罗马石头的亲不妨留一晚。

Day 7 翱翔在蓝天中——费特希耶滑翔

推荐下这家叫做Ten Apart Hotel的酒店,这里的房间基本都是公寓型的,有厨房配有锅碗瓢盆,调味料方面配有盐,就是没有食油。酒店附近就有超市,采购食材很方便。
吃了多餐土国美食,还是想吃吃中式料理;在费特希耶的两天,早餐晚餐都是自己做,还吃了麻辣火锅,爽!
中国胃终于能舒服点了。

吼吼~马上就飞上天空了~心情既紧张又兴奋~

这是带我的飞行员,别看他黑黑实实,没什么笑容,但其实他还是挺好玩的,很会弄气氛;
伞飞出去后,就一直播歌,还很HI的~叫我一起唱~i believe i can fly~
我大叫的时候~他也大叫~太好玩了~
还给我录了超多视频,虽然全部视频都是我在大叫~但总比木木嘟嘟的好玩~

别看我现在还是笑容满面,看着一个个的飞出去,但其实我是有一点点脚软的,说不怕是骗人的。
能看到身后的斜坡吗?还有蓝色衣服的大叔吗??等一下就是他拖着我出去的!!
不是说好有一小段要自己助跑的吗??都是骗人的!!!我都还没Ready........
就被拖出去了。。。。。。。。。。
我记得第一句是说“吓死宝宝啦~~~啊啊啊~~~啊~~~~~”

我真的飞出去了~~就像小鸟一样~在天空中飞翔~
穿梭在云层间,山峰上~
飞出去之后,其实是相当的平稳,突然觉得自己很厉害~哈哈哈~

教练,你的表情怎么比我的还多哦~还会嘟嘴~甘拜下风了~

教练说:“请看这我的眼睛”
呵呵~多情深的一句话~心都软了~
原来是有后续的~
来了一句~要不要点刺激的?
请你大胆的回答!YES吧!!!
难得飞一次,如果就这样静静的坐着看风景,那真的太浪费了!!

像坐过山车,去到最高点,突然咻往下飞了,一个转弯,又咻一下飞上去了,来回这样几次!会有离心的感觉,真的很刺激!!大家一定要试试!
如果怕太刺激的,也可以叫教练慢点,玩些没这么刺激的。

结束了滑翔伞飞行,已经来不及参加大船的半天出海巡游,我们几个包了一个快艇,选了三个海岛停留;
这个的价格虽然没有跟大船出去的性价比高,但相对自由,好玩的地方留久一点,想去哪个岛就去哪个岛。

海水真蓝,停在最前的那首快艇就是我们的,船长是一位可爱的肥叔叔~

拥抱死海~

某个小岛上晒晒太阳,睡睡午觉

肥版的铁达尼号~JACK~好久不见~你肥了很多哦~

跳岛,怎么不跳一个呢?
原来我动作有点难看~哈哈哈~

Day 8 神秘恐怖的鬼城,完美的棉花堡日落

费特希耶除了死海和滑翔伞你还没想到什么?若是没有,我介绍你们来这里探探险。

一个叫做“鬼城”的地方,名字的起源,是因为当时希腊人战后被遗弃丢空而命名;至于这里是不是有灵界的朋友~呵呵~那就不得而知了~

【卡亚寇伊kayakoy】
这里原本是一个希腊的村庄,以前土耳其很多的希腊人都居住在这里,后来到1925年,土耳其希腊签订条约,之后大家就交换人质,土耳其人回土耳其希腊人回希腊,接着这条希腊村里面的人就全部离开了,自此之后就没有任何一个希腊人回来,现在这个希腊村里面已经廖无一人了。

开放时间:5~10月 8:30-18:30,11月~次年4月 8:00-17:00
门票:5里拉,关闭之后免费

1957年的一场里氏7.1级的大地震彻底地摧毁了村庄内的建筑,眯上眼,让我们想象一下,

这里曾经是个拥有万人的繁华社区,安那托利亚穆斯林和希腊东正教教徒曾在这里和睦相处,其乐融融,

女人们会将糖果和食物进行分享;教徒为大家弹奏优美的曲调;孩子们在路边一起玩耍;

男人们都会在当地的咖啡馆中聚到一起,吸着水烟,下着棋,说笑着为彼此排忧解难。

我们在感叹,惋惜着,着一座曾经繁华的小城市,战争的无情,逃不过的天意,将之摧毁

鬼城这里一共有三个教堂,这是其中的一间,现在已经不能进去参观了,不知是在修缮还是为了保护,不管是因为什么,我们在缝隙间也能感受到,这是一座不平凡的教堂;

来这里的游客非常少,给我的感觉除开无尽的废墟和荒凉外,暂不觉得有多么恐怖,可能我来的时候是正午吧!

但若是傍晚或者晚上来,还真能探险的,阴风阵阵,伸手难见五只,空无一人,想想也可怕哦~

离开鬼城后,我们去了大名鼎鼎的与鱼市场打个卡;

鱼市场其实很小的,在面外找的时候很容易会忽略掉,进去之后,同样也是很小,一眼就包揽了;

大概只有十几个摊位吧,不用1分钟足以把整个鱼市场走完。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不能在鱼市场慢慢享用新鲜美味的海鲜,只能外卖汉堡

热情的汉堡店大叔,被要求合照了;这个笑容也笑得有点夸张了.........

鱼市场附近也有一条彩虹雨伞街,各色各样的小铺,有卖纪念品的,有卖食品、香料、还有饰品服装等。

离开鱼市场之后,就真的要同费特希耶告别了,马不停蹄的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棉花堡

我们走的时候,天气还好好地,太阳高高挂,还打算中途停一下去代尼兹利逛一下下,但没开多久,天就开始变色了,乌云密布,先是刮大风,接着就倾盆大雨哗啦啦的下了。

一直心心念着的棉花堡日落,会不会就这样错过呢?但管不了这么多了,继续开着120码,尽快去到棉花堡比较好。

幸好这场只是一场过云雨,风吹散了,乌云走了,天也亮了;

被冲洗过的天空,天色也更加蓝了, 空气是如此的新鲜;

最不能错过棉花堡的日落,当太阳的光芒一点点由金色变成绯红殷红桃红玫瑰灰,棉花堡会像一朵最绮丽的莲花,幻化出难以置信的光影奇迹。

我们最终也没有错过,真的很美很美。

超爱这几张日落照~

太阳公公都被我们玩坏了~

随处可捡的石灰石~但这个不能带回家哦~玩玩就好了~

棉花堡景区的售票时间到17:30分,进去后什么时候出来没规定,晚上的棉花堡景区灯会一直亮着;

蓝灯、白灯相互照应着~

Day 9 暴晒棉花堡,斜阳下的以弗所

温馨提示大家一下,早上进棉花堡景区,一定要做好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所谓“棉花”,就是泉水从山顶往下流,所经之处历经千百年钙化沉淀,形成层层相叠的半圆形白色天然石灰岩阶梯,远看像大朵大朵棉花矗立在山丘上,更像染白了的大梯田。

白色的岩面会被阳光点染出淡淡的色彩,而岩面中水波则忠实地记录下天空变幻的奇异色彩。

大家要记得带个袋子去装鞋子,不然呢,就像我这样把鞋子吊着了~

这个动作标准码?摆不出好看的pose~就搞怪一点吧~

棉花堡景区除了有石灰化梯田,还有志林姐姐大秀身材的那个温泉游泳池——罗马古董温泉池。

美丽的露天浴场,清澈的泉水中,还可看到2千多年的希腊石柱

当地水温摄氏36度至38度之间,酸碱值6左右,泉水富含钙、镁等矿物质,可供饮用及沐浴,对于风湿、皮肤、妇科、消化不良、神经衰弱等皆有疗效。

在温泉池远远望过去,有一处古希腊建筑的废墟,这就是公元前二世纪时由帕加马王国所建的赫拉波利斯遗址;如今还遗留有大浴场、竞技场、街道、大剧场和古坟场等残垣断壁。

其中,海尔保利大剧场是一座占地面积很大的露天圆形剧场,顺山势挖掘。

仔细看照片才发现,小肚肚的位置怎么会凸起来的~

早有听说,棉花堡这边也有滑翔伞玩,脚下的风景肯定也是美得不要不要~

这一条已经走了一个完整的来回了,脚底已经做足够了按摩了。

坐下歇歇,泡一泡脚,暖暖的温泉水很舒服了。

棉花堡这里除了很多国人之外,还有很多俄罗斯的辣妹~

都是直接穿着比基尼就来了,男男女女的,玩得超higt~

离开棉花堡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又是一场与时间的竞逐,偏偏我们把“以弗所”定位错了,定位去了“新以弗所”;
还好遇到热心的伯伯,他完全不懂英文,但凭借我们的肢体语言,应该猜到我们是迷路了;
带着我们去找警察叔叔;
临走的时候还叫我们帮他拍照;太可爱了~

前段时间看了一个关于“”庞贝“的纪录片,一场火山爆发,将之掩埋;

而以佛所的落寞,不是因为火山爆发,而是由于入海口干枯、淤泥堵塞,

建议大家在入门处租一个语音导播,有中文;一边浏览一边听,会让你更加了解这一座,曾经辉煌的古城。

游览以非所大概需要2小时左右,建议大家下午至傍晚时间过来,避开游客高峰及烈日暴晒;

我们是从下层门开始浏览,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以佛所的【大剧院】,由希腊化时期的利西马科斯国王首建,后来又被罗马人进行了重建,虽然如此,但仍然保留了不少原有的设计元素;

精巧的座位呈一定坡度倾斜,这样的设计也意味着上层的观众也能有很好的视野和听觉效果;整个剧场可容纳2.5万人,这样的设计实用性非常之高;

我们现在走着的这条大道,名叫【海港大街】;这条大街是以佛所最为富丽堂皇的长街,那时一到晚上,路旁的柱廊便点起50盏灯,彻夜通明不休;在拱廊尽头的高大石柱之下,还可以亲自感受一下,那个年代的海,究竟向内延伸多远距离。

以弗所地标建筑,也是最受欢迎的一处遗迹——【非塞尔苏斯图书馆】,建造于公元前114年,是当时世界上第三大图书馆,仅次于亚历山大港图书馆和帕加马图书馆);本是罗马亚细亚行省著名省长尤利乌斯·塞尔苏斯的陵墓。他的儿子安奎拉·塞尔苏斯继任后,为纪念父亲,在陵墓上修建了这座华美的图书馆。

想要把图书馆拍好看真是一件难事哦,无论哪个角度拍都很多人,只能学大神们,往高角度拍咯;尽管这样也抵挡不住它的宏伟气魄。

图书馆正面的壁龛里摆放着四尊希腊美德女神的雕像复制品:仁慈(Arete)、思想(Ennoia)、学识(Ephisteme)和智慧(Sofia)。当然,它们都是复制品,原件收藏在维也纳的以弗所博物馆中。

D10 Alaçatı阿拉恰特

阿拉恰特是我最最最期待的一个地方,原因很简单,喜欢它那种浓浓的希腊风,喜欢它的安静,喜欢它的热情,不过这些都是后来给我的感觉!

关于阿拉恰特的资料,网上少得可怜,甚至在LP上也找不到关于它的介绍,而我所知道的只有这一些;在个希腊战乱时,难民逃至此地避难,当战事平息,希腊难民们返回故乡,这座小镇便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希腊气质。

也听这里是土耳其有钱人来度假的地方,我们从以費所驱车过来约1个多小时,来到的时候大概是晚上8点多,但看起来并非有太多餐厅在营业,可能今天不是周末吧,所以人很少,小巷子好幽静,也正好可以细细逛一下,夜晚的小镇!

精挑细选的酒店果然没让我失望,酒店的外墙上种满了三角梅,红、白、蓝相撞,出来的效果就是惊艳。

小镇的中心地带很多当地人都把屋子稍微修缮一下,将其改为自住加旅馆或变成餐。

阿拉恰特并不大,小小的镇子充满了蓝白色的爱琴海风情,几个转弯就可以走到小镇最高处的大风车。

从大风车处仰望小镇,密密麻麻的小房子,看不出有多特别。

小清新又浪漫的的小镇,自然也吸引了不少土国新人们来这里拍婚纱照;不少别人的游记上的新人都会大大方方的给人拍几张,但也是有例外的,我们遇到的这一对,正想拿起相机拍,就被凶到了,只能偷偷的拍一张。

午后的小镇,无论是游客还是当地人都明显比早上要少很度,大概是因为都午觉去了吧~果然是一个慵懒的小镇。

ilica海滩爱琴海边,离小镇不远,大概只有三公里左右;今天的风很大,浪也很大,沙滩上的工作人员也禁止我们出去玩,只能在边上踏踏水。

大风天的爱琴海,原本清澈蔚蓝的海水此刻也变得黯然失色~

海的那一头就是圣托里尼~我们是那多的近啊~

远处的那一条木桥是,希尔顿的私人海上平台 ,据闻不是酒店的住客是不能上去的,我们也就没有走过去那边了。

离开ilica海滩,继续去土国人最爱的度假胜地之一的切什梅,再一次距离体验爱琴海,那一片蓝色的海洋确实让人心醉。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22 20:26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