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在台北+番外

ne了ciyou (杭州) LV.6
2016-02-21 22:46 1130/6
  • 出发时间/2016-02-08

第六天 2.13
       最后一天在台北逛逛街,因为住在西门町附近的永安客栈,所以顺便逛逛西门町,不过人真的非常多,我们有点走马观花了,也没买什么东西。如果你们没想好去哪儿逛的话,可以推荐下我们去的“统一阪急百货”,主要是日式经营的百货,拥有大量日本及国际知名品牌。捷运二号线市政府站下车2号出口,或者打的,不过有点贵,起步价100台币。或者去台北101购买特产也是非常正宗的,像我们就买了点“糖村”的牛杂糖。
晚上我们是听别人介绍去吃了“欣叶”的台菜,虽然有一点小贵,但是到了台湾吃一下当地人也经常去的台菜还是值得的,台菜的口味多是偏淡的,吃不惯的朋友要适应一下了,这家店的服务生不少也是有点年纪的,所以一看就是像老店的感觉,服务档次也比较高,一些菜端上来都会给你平均分好,在就餐途中放垃圾的餐盘会不停的跟换,餐桌上备好公筷等等,看出了这家店的档次。
当晚我们还去了大安区敦化南路一段245号一楼的诚品书店,在台湾非常有名啦,到那里才发现台湾的书目与我们民国时期一样,从左往右翻看,文字是竖条繁体,在那里阅览图书的人都是非常安静,没有一点声响,给人一种浓厚的学习氛围,不过书价还是有点贵的,我买了一本东野奎吾的《以前,我死去的家》300台币,作为纪念来阅读。

番外
台北的捷运上有种深蓝色的博爱座,它们与普通的淡蓝色座位不同,就算车上很多人站着,那些座位也是空的,知道老人、小孩、孕妇上车。台北的捷运上有个规则叫不吃东西,水也不行,有一次我们一同人中一个拿出水壶喝了一口,会被工作人员提醒。自动扶梯上有种叫靠右站,就算拥挤的站点左边的也会空出来给急着赶路的人。在台湾人的对话中,有“谢谢”“OK”“对啊”很多这样的声音。在台湾机车可以和汽车行驶在一条马路上,机车的轰鸣声成了整个城市的标志,速度随随便便超过汽车,等红灯的时候,前面几排机车开到,后面汽车跟上别有风景。
这次去台湾算上来回一共7天时间,说真的行程很匆忙,对于这座宝岛只能说是面对面的打个招呼罢了,揭开了对宝岛神奇的面纱。

这是九份住的旅店的早餐,搭配很棒(奶茶,三明治,当地的水果,两三颗西兰花)

热闹非凡的西门町入口

捷运(就是地铁,台湾叫捷运)

台湾很多的便利店(全家),还有一种是seven eleven(七 十一)

我们去逛的诚品书店,这个是台湾最大的店

补图:在垦丁时候“阿嘉的家”买的纪念品,这些印章是自己亲手盖的哟。

补图:这就是一套卡片,上图是背面,店主说这套卡片只有在“阿嘉的家”才能买到。一共8张,150台币

就拍了一张台铁票

台北的士上拍的

上飞机回来啦,那天下雨了,我们走后冷空气就来了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2016-02-22 10:52

引用 chinazippoman 发表于 2016-02-22 10:52:05 的回复:

回复chinazippoman:不好意思了,最后一天购物的没拍照片,前面的一些游记有拍,您可以看看,谢谢阅读~

2016-02-22 11:06

没拍照片吗lz?

2016-02-22 14:00

是的呐...逛店的时候木有拍

2016-02-22 14:06

引用 coffeefoam 发表于 2016-02-22 14:00:07 的回复:

没拍照片吗lz?

回复coffeefoam:补了几张哈

2016-02-22 14:24

“统一阪急百货”市政府站 感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