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天,湛蓝的海,还有疯狂的买买买

朱钰冰 LV.4
2016-02-21 22:50 1387/22
  • 出发时间/2016-01-26

写在前边:这不是一篇攻略,对你规划旅游没有太大帮助,这只是一个流水账
         如果你的生活没有远方,你的生活将黯然失色,如果我不来这里,我的生活将无法继续,一次旅行,解决不了你的问题,但可改变你的心...都说人生至少需要两次冲动,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时间到了12月,我和恬的爱情马上就要修成正果,旅行也该提上议程了。恬操心婚礼多一些,刚好我又有1个月的培训期比较清闲,旅行策划的工作就落在了我身上。

关于目的地

我们一直想去一个有海的地方度假,学生时期,也去了青岛的栈桥,大连的金石滩和深圳的大梅沙,要么太冷不适合下海,要么就是人多煮饺子,一直没有实现碧海蓝天,白沙椰林,我俩踏浪在海边凹造型的心愿。恬去年这个时候去了泰国,回来反馈说简直遍地都是中国人,跟团体验太差了,于是我们决定自由行,还要走远一点!马尔代夫巴厘岛塞班岛都快被中国人占领了,我们想找一个成熟但不那么被国人熟知的岛,我单纯的想南半球这会儿是夏天,看海再适合不过了(后来险些出现失误),澳大利亚太大,新西兰太贵,最后筛选下来,斐济成了我心仪的地方!或许对很多人是个陌生的名字,但在澳洲和新西兰人眼里,那里是度假的天堂,他们也方便,就像在西安去趟宝鸡一样。而斐济也早已挤身全球十大蜜月旅游目的地,习总去过,爸爸去哪儿也再那拍。一搜机票,从西安飞还得转机,要么在首尔,要么在香港。给恬一汇报,她说,好呀好呀,我们去过香港了,这次可以选在首尔转机!一次蜜月,两段旅行,迷人海岛加购物天堂!完美!她咋不上天呢,这广告词说得这么溜。老婆说好,那我就抓紧落实咯。

关于机票和酒店

第一件事就是赶紧订机票,四段飞行我都选择了大韩航空,一是准点,二是飞机餐不错,三是在仁川转机的时候还能买点防晒霜。婚礼整个结束没几天又该过年了,我见缝插针,安排了一个9天7晚的行程。酒店一定,行程基本就明朗了。我三晚定在外岛的mana,又叫魔力岛的度假村,两晚住在主岛丹娜努岛的喜来登,还有两晚住在首尔明洞的天空之城总店。我们9天7晚两国三地的蜜月旅行就有框架了,往后就是看攻略确定出行衔接和逛吃逛吃的问题了。机票酒店都是在某程上定了,图个方便,发生了一些插曲,我果断退掉了它绑定的全程中文接送服务,什么鬼嘛,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事实证明还能省钱。关于在仁川机场转机,个人认为留出3个小时以上吧,另外每次上了飞机记得把时间调成目的地时间,不要误了事。
         机票酒店定好后,我看攻略意识到,斐济的旅游旺季居然是在它的冬天!1月-2月很有可能有台风,雷暴,不宜出行!大局已定,只能寄托老天赏饭吃,最后运气还不错,除了热,基本没受影响。攻略做得好,出行少烦恼,我们按部就班的办韩国签证,买转化插头,研究怎么办电话卡,在哪吃啥,买手机防水壳,沙滩裤,防晒霜,恬还忙里抽空买了三套泳衣,万事俱备,婚礼一结束,我们就飞咯~~

签证问题

签证问题:我们回国还准备在首尔浪一浪,所以还得准备签证的事,两个链接带你们飞,http://chn-xian.mofat.go.kr/worldlanguage/asia/chn-xian/main/index.jsp这是大韩民国驻西安总领事馆官网,申请的表格,准备材料,办公时间上面都能找见;http://bbs.hsw.cn/read-htm-tid-5299654.html这个是一个小编的现身说法,全程直播办签证的一步二步三步四步望着天。签证能否通过的核心要义就是证明你有钱!有钱!有钱!你会回国!回国!回国!我反正是借的钱~~至于斐济中国是免签的,太友好有木有!

通讯问题

通讯问题:最大的需求就是上网了。在斐济,一出关就能找见 Vodafone Fiji公司,可以按自己需求选择套餐,流量越多越好啦~一人办卡,开上热点,两个人都能发朋友圈愉快的装逼啦~在首尔,是在淘宝上租借的随身WiFi,设备在仁川机场取,网速棒棒哒,而且可以当暖手宝用,建议配合充电宝使用。

随行物品

我和恬恬,一个小箱子,一个大箱子,一个背包,一个挎包。东西大概有:
             护照
             三孔插板
             户外手电
             两个钱包
             常见药箱,有创可贴,眼药水,主治感冒拉肚子胃痛嗓子疼等的常见药。
          因为是联程票,所以行李可以直接由西安托运到斐济,不用在首尔提取,真是方便我们在仁川机场买买买。大韩航空每人可托运一件行李,限重23kg

出发咯-第一天(坐飞机)

从西安首尔,再到南迪机场,吃了三顿飞机餐,看了一部电影,中途还在仁川机场上演小猪快跑的戏码,我们就出现在了南太平洋的岛国!斐济!Bula!it'sFiji time!一出机舱,就感受到热浪来袭,还裹着海风的咸腥。Bula!是当地人对游客最常说的两句话,斐济土著语“你好”的意思,我约么估计着是“吃了吗”的赶脚!Bula!只要你踏上这片土地,这句话会一直回响在耳边,你只需要面带微笑,对每个迎面而来的人喊出Bula就好。他们的笑容真的很有诚意,恬说就像彩虹糖广告那个黑人大叔一样,世界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名副其实!出境口那几个大叔穿着当地套裙,头戴他们的国花,扶桑花,他们弹着,唱着,跳着,红眼航班的疲惫一扫而光,工作生活的烦劳都能抛诸脑后,it'sFiji time!斐济!我们来了!斐济中国是免签的,在飞机上我们早早填好入境卡,工作人员看我们拿着中国护照,连说“你好你好”,快快的让我们通过了。

第二天(斐济)

出了机场第一件事就是换斐济币,我们在国内先换好的美元,人民币在斐济不能直接兑换。出门看到第一家兑换货币的就先换了500刀,着急办电话卡,还要打车去码头坐船。电话卡办了个套餐,主要目的就是上网。我们拎着行李就有大兄弟主动过来要拉我们走,攻略上说黄色车牌是正经出租车,一问价格,到码头30斐济,差不多,我们就上车了。司机大哥倍儿热情,拉着我们聊天,一开口浓浓的咖喱口音,我们着实听不大懂,全程他一直说一直说,我负责给予微笑和肯定的眼神,不时发出yeyeye的赞许,感觉自己是个捧哏。恬在一旁研究电话套餐,不时感叹,天太尼玛蓝了!你看你看那个云!啊啊啊有花有花!那树上有椰子啊!!!到了丹娜努码头,给了司机5斐济的小费,获得了“you are the boss”称号。

出了机场第一家兑换货币的,500刀换了1020fiji,有一点点亏。

楠迪机场一出来,就能看见黄标出租车

恬一直在拍沿途的风景

因为我之前果断取消了坑爹的中文接送服务,船票什么的就得自己定了。我们选择去了相对较成熟,路程适中,风景尚可的MAMA ISLAND,到了岛上干嘛,我们毫无安排。基本就是散步,躺着或者泡在泳池里,完全不想大费周章的进行各种娱乐活动。距离开船还有一个来小时,我们逛了码头jack`s的纪念品店,买了一身bula Fiji的文化衫,我这些天基本就靠这件衣服了。走到码头,终于看到了别人游记中的那片海,蓝的我都要感动哭了,诚不欺我啊!临开船,在超市买了薯片和啤酒,去快餐店买了一份炸鸡和薯条,算是我们在斐济的第一顿饭了!到点开船咯!

斐济的小鸟一点点的不怕人,太不尊重人了!!

这就是我们待会儿要坐的船啦!

我们到啦!(玛娜岛)

在船上,恬不顾她飞舞的长发,在顶层吹着风,晒着太阳,凹着造型。大约40分钟,我们就到达目的地mana岛了!行李什么的都不用你操心,从主岛买票一托运,再见到它就直接在酒店了,真是感叹这里人们的服务意识。刚下船,就看见岛上男人们弹着乌克丽丽,载歌载舞欢迎游客。赶紧去check in啦,迎接我们的直接是个中国阿姨,还是西安银,你说巧不巧,手续办完,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去见识我们的海景房啦!mana我来了!蜜月正式开始了!

我喜欢我飞舞的头发!

斐济倍儿有名,奥观海十分推崇的fiji water!

这是船靠岸的那个码头,怎么拍都像一部大片

下了船看到了度假村的前台就长这样啦!一个船的造型!

这就是接下来三个晚上我们要住的房子啦!

门前是一片椰树,再走两步就是南太平洋了,名副其实的海景房啊!

这是门前的那片海,mana的北海

收拾了一会,涂完防晒霜,我们就准备浪去啦~~岛上有不少半日游一日游的项目,还有免费的非机械器材租借。我们准备先在岛上走走逛逛,蜜月也不想安排太充实,主要就是发呆。

斐济的国花-扶桑花,男人们也愿意别在头上,酒店床头也会用来装饰

我鸡千,她一定会说我把她给拍胖了!

恬的内心:“居然敢把我拍胖!走你!”

我们上岸的地方,mana岛的南海岸,心爱的人,美丽的景,这画面不要太美~~

我们自己走到了岛上当地的村里,孩子的眼睛bling bling的,每个人放肆的笑着,跑着,我们邀请他们一起拍照,特别配合的围了过来,后悔没有给他们带一些糖果!一个小孩给我们撒花瓣,说得居然是merry Christmas。这就是自由行的乐趣,这就是斐济的魅力,没有刻意的景点,却处处都是美景。那海,那天,那人,都好。

还有一个意外之喜就是发现了一个教堂。

太阳没那么热情了,恬换上泳衣准备去海边凹造型了!这就是我们想的碧海蓝天,白沙椰林,踏浪在海边凹造型的地方!这么美的景,这么少的人,不说了,我要抓紧时间装逼去了!

从海滩回来,刚去巧遇去sunset beach的车,我们也就一块去了,到了海滩,发现太阳距离落海还有那么远,那接下来只有拍拍拍了,下面是一系列图片,就不配文字了!

finally!太阳终于下去了!水平线之上,落日的脚下,是波光粼粼的大海!那海水渐渐翻涌起来,被染得红艳艳的!云层,从团状舒展开来,呈现出渐变色,散布在天海相接的地方!恨自己小学语文没学好!真是词汇量有限了!

这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照片,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偏不能有姓名。小朱形单影只,眼前的情侣妙偶天成,落日的霞光万丈,礁石的假装坚强,背包伪装的笑脸,无不反映出主人公寂寥的内心世界,这个阅读理解我给满分!

找中国友人给我们拍了个合影,我小手看起来还蛮瘦的嘛!看完日出,回到房间都快8点了,今晚酒吧的主题活动我们是赶不上了。洗白白后,我们准备去觅食了。听前台介绍,我们岛上第一顿准备去南岸自主餐厅了。点菜的时候,发现哔咧,他菜单有点像啥哈,举个栗子,比如中文菜单的手撕前女友,完全不知道点上来会是啥。我们小心翼翼点了两份主食,点了一个绝逼不会出错的chip and fish,味道嘛,饿了也能吃,主要讲究一个环境嘛。我试了斐济的另一种beer,Fiji bitter,还有一种是Fiji gold,我在超市买了,都出了农药瓶的包装,我觉得gold比较好喝,在岛上特别想喝beer和可乐。

我们点了两份类似炒河粉的东西,鸡肉丸子真实在~~

吃过饭,我们准备去海边躺着,看着满天的繁星,我好像想起童年夕阳下的奔跑,海风你轻轻的吹,海浪你轻轻的拍,如此良辰美景,恬恬居然睡过去了,也确实累了,一到斐济,看到那片蓝,我们兴奋的连时差也顾不上,现在好好休息一下!

第三天(玛娜岛)

一觉起来已经快10点了,我们租了设备去南岸浮潜,这套泳衣拍出了和风系列的赶脚

仔细看,远处那个小点就是小恬恬,而我选择在沙滩看风景~

中午太阳确实有点着不住了,恬恬回去睡回笼觉了,毕竟在海里泡了一会儿了。我在阳台吹着海风,吃着薯片,喝着beer,安逸!

下午,我们准备去酒吧旁边的无边泳池。有人觉得海边的泳池很鸡肋,我觉得还是有必要的!毕竟对我而言,泳池的水比海水好喝多了!点了个饮料美美的躺着,恬恬说可乐在这背景都变得好看了~~

又该吃饭了,今天我们准备去找找很多攻略都提到的那家backpacker,毕竟昨天在南岸餐厅点的还蛮失败的~backpacker在岛的东边,从码头过来一直往右走就是,和我们住的度假村算是竞争关系,所以前台并不推荐我们去。但我们这么任性,当然还是会去试试的。走到沙滩又碰巧赶上日落,我觉得比昨天看到的美!

点了一个crab,这个单词我认识!这里配菜特别多胡萝卜和四季豆!

这个汤我给101分不怕他骄傲!里头料很足,还有我爱的鱿鱼须!

平胸而论,backpacker确实比南岸餐厅好吃,而且价格便宜不少,关键我知道自己点的是啥。不少外国小帅哥都选择住在这,气氛特别好,有点类似国内的青旅。接下来的几顿我们都选择在这啦~~

第四天(玛娜岛)

早上五点的闹铃响了,我们准备去看日出的。结果外边真是倾盆大雨,日出今天是没戏了。之前说一直担心有雨有台风,整个旅行就这么一场雨,还真是蛮幸运的。今天认真的浮潜了一小时,恬恬拿着头纱让我给她拍照,还有就是在海滩躺着发呆。这种闲适的状态,正是我想要的旅游。

这一天的中饭!还是在backpacker解决的,昨天遇到那个,一个人喝着beer忧郁的小哥还在同样的位置发呆。

下午本来我们想跟船出去深潜的,结果错过了预定的时间!!恬恬伐开心!!所以我们临时起意准备回到主岛跳伞去!不让我下海,那我们只好选择上天了~去泳池凹了一下造型,我们准备去找lookout point! 在一个小山头,说是能看见岛的全貌,我们准备为第二天看日出踩个点。当地的小哥热情的给我们指的路,Bula Bula,这儿的人,真的很nice

穿过这个梅花桩一样的小路,沿着山路往上,我们就到了lookout point!

晚上继续在backpacker吃的,我们差不多把他的菜单都点过一遍了,我们快快吃完,晚上说是在酒吧还有火把表演,前台说不容错过!

点的一个今天特价,半只龙虾,我脚的它做糊了    囧

我在岛上把16年全年的可乐都给喝了~~真是透清凉心飞扬~~

晚上的火把表演,目瞪口呆,叹为观止,照片完全体会不出他们的流弊~~

我其实是在拍旁边那个人的腿~

第五天(上午玛娜岛,下午丹娜努岛)

今天将是我们在mana岛待的最后一个半天了,中午我们就坐船回主岛了。见到有人说离开的时候哭了,我一开始不信,现在我坚信,真的会哭。

这天早上,我们终于看上了日出!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冉冉升起、光芒四射、霞光万道,什么叫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我们在斐济!迎着世界上第一缕阳光!我们在一起!在距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看过日出,我们又去海边走了走,在西海岸又发现了一个教堂。恬恬饿的不行了,到了南岸餐厅,大叔说7点才开餐,看我们确实很有诚意吃,也让我们先喝着牛奶。

清晨六点的海滩无比美好,微风,徐浪,佳人,不晒!!!

头一回早上吃这么多肉

饿晕了头的,面黄肌瘦的,恬恬一脸惊愕的看着镜头。

我们感叹着清晨的美好,后悔前两天没有早起,然后决定回去睡个回笼觉先。既然是SPA度假村,临走前,我们还是体验了一把Fiji特色的SPA,我想说,当地大妈的手臂好有力!

我们定的下午1点半的船回主岛,该走了,再看一眼那深邃的蓝,想到和心爱的姑娘来过这么美的地方,值了。

回到主岛,住的码头的喜来登度假村,说是习总来访的时候就住的这。喜来登的大堂!!真尼玛大!!!!我们预定的是 Ocean breeze room海风园景房,有洗漱用品,还有有免费的fiji water,房间够敞亮,装了三个电话,马桶那都有,我猜测是方便送纸吧!就是有点潮湿。

我们预定了第二天的跳伞,下午也就没太活动,晚餐就是喜来登的自助解决的,好多甜点!!!不过海鲜的做法真的好随意!!!这是水煮了一下而已嘛!!!!

晚上遇到一群很high的外国友人,在这里,只需要一声bula,大家就会相视一笑,成为朋友~

第六天(丹娜努岛)

我们俩六点就起来了!!因为!!!今天!要去跳伞了!!我可是连过山车都没有坐过的人啊!!!头天我们决定先跳个8000英尺感受一下就好,最后选了12000的,来都来咯~我俩随意吃了点自助早餐,到了快7点时候,sky dive的车来接我们了,真的很守时有木有!车上还有一对中国情侣,他们更早跳了,14000的,这会儿女孩有点晕乎乎的,不知是困了还是晕了。路上女司机还超速耽误了一会会。从喜来登到镇上跳伞的出发点,不过20分钟车程。我们最后还是选择跳了12000英尺的,带摄影摄像,两个人6000多人民币~换上装备我们就和教练一块上车了。我紧张得时候就不说话了,所以那一早我都没怎么说话了,恬恬一直说一直说,我只能给她一个眼神自己领会吧~

紧张的小猪勉强挤出了一点笑容~

跳伞的起飞的地方就是楠迪机场旁边的一块小停机坪,一架小飞机,刚上去的我还是微笑的~
   带我们的教练一直讲着段子,想让我们放松一下吧~
           但是我还是很紧张啊~~尤其是飞机上升的过程中,我一直想,这么高差不多行了吧,结果还往上升~
    恬恬一直乐在其中。

自由落地的感觉真的一颗赛艇!这会儿主伞已经打开了~~

机舱门打开后我是拒绝往下跳的,教练一把就带着我下来了,真是天旋地转,我感觉自己被发射了出去。这辈子,值了~

下午七点多,skydive会把证书和照片视频的u盘,放在酒店前台。

今年领了两个证了,一个结婚证,一个跳伞证

跳完伞,整个人都抽空了,绷着的紧张情绪一下子松了下来。

虽然人在镇上,但我们还是选择回去睡个回笼觉,太刺激了我们需要缓一缓~

睡起来又到中午饭点了,该去楠迪镇上逛逛了~我们坐着1斐济币的黄色公交车去的镇上。斐济的公交没有报站,想下车了要自己拉绳子摇铃。
     到了镇上大部分商店都closed,才意识今天是周日他们都不营业的,啧啧,这闲适。我们用Google map找到了每个攻略都有提到了盛泰海鲜店,上楼就是那种电影里春丽打工的华人酒店的感觉

这个是葱姜爆蟹

清蒸东星斑

我们两个人吃的一桌,还有个海鲜豆腐汤没有入镜。华人老板过来找我们聊天,感叹小两口挺能吃的嘛!吃过饭,我们去了镇上的jack‘s,出趟远门总归是要买一点纪念品的,冰箱贴,钥匙扣,启瓶器,还有一个乌克丽丽。

从镇上我们继续做公交车回的喜来登。到了酒店,想着都没好好在园区里走走~准备出去采风拍照啊!明天就要离开这么美丽安逸的小岛,还真是不舍得。

晚上,我和恬恬躺在沙滩上,我们再看着这漫天的繁星,夜空中最亮的星,希望不久还能再找见你。

第七天(楠迪>>>>首尔)

岛上的时间有很悠闲,还是到了要走得那一天。如果可以,我愿意和恬恬在这开个肉夹馍店,每天就经营三个小时,下午去泳池游泳,晚上躺在海边吹风。我们要回去更好的工作和生活,为了下一次的诗和远方。当然!!在此之前!!我们要去下一站首尔!!炸鸡啤酒我来了!!免税店!!恬恬来了!!

飞机飞了,Bula!!I love Fiji!!

小岛成了一个小点,我们再抓紧看一眼这斐济蓝。

十个小时的飞机,我们从清凉的夏天跌到了瑟瑟的冬季。我和恬恬赶紧把棉衣换上。下了飞机,我们跟着人流走着,顺利到达首尔啦!

首尔的攻略是恬恬准备的,毕竟为了买买买还是值得。她给咱俩办的公交卡,租的WiFi设备,棒棒哒。韩国花钱动不动就是几万,还真是觉得自己很有钱呢。我们订的酒店是明洞的天空花园中心酒店,坐机场大巴6015到宜必思酒店站,走不了多远就到了。一开始我们担心坐过站,好在机场大巴有中文报站,下一站要下的话,按头顶上的按钮,司机到站就会停车了。仁川机场到明洞还挺远的,走了得有1个半钟。天空花园中心酒店还是蛮推荐的,深处闹市的僻静小巷中,闹中取静,逛吃逛吃都很方便。
    check in过后,我们就投身逛吃逛吃的伟大事业中,一边感叹中国人真多,一边感叹韩国妹子皮肤真好真不怕冷!

早上还是斐济的喜来登吃着自助,晚上已经在首尔吃着炸鸡和啤酒了~恬恬还提议要去东大街,说是那的商场营业到凌晨四五点。我没这么大干劲啊!!好说歹说是劝回去先睡觉吧!!在酒店的电脑上我们终于看到了期待已久的跳伞视频,还是觉得(。・∀・)ノ゙嗨!!!

第八天(首尔)

今天的路线就是东大门--乐天明洞免税店---王妃家---N首尔塔。

韩国人民的早餐还是蛮考究了,不光只有泡菜嘛,我误会你们了!

参鸡汤里头居然真的有一整只鸡,我以为只是一锅汤而已,早上吃这么硬真的没有问题吗!!

东大门,去的时候商场还没开门,进去看了,就是北京的动物园,西安的康复路批发市场,没有什么好感,还是杀回明洞吧!!

恬恬走一路吃一路

吃饱了就是买买买了,首尔真的是购物天堂,30000韩元以上好多都可以退税。乐天新罗都有网上商城还有app,恬恬大部分东西就是手机上买好,离境的时候去机场取货。网上买不着的我们就去乐天又补充了一下。想着晚上去南山估计会冷,我俩又买了一身衣服,韩版大衣,听起来就很潮。

下午在明洞的王妃家吃的烤肉,来旅游的基本都会来的一家店,肉没有拍上,被快快吃完了!!真的很嫩!!很多汁!!爆浆的那种!!

在这家店又买了冰箱贴

晚上我们坐车去了n首尔塔,来了也得去一个地标性的景点嘛!

在塔上,我们给自己寄了一封信,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收到了,想想还有点小期待呢!首尔塔确实是个很浪漫的地方。其实他只有一个塔,可是被赋予了城市浪漫岛屿的内涵,加上无数的同心锁,韩剧的宣传,丰富的周边,这就是文化产业啊!!

第九天(回家)

finally!我们上天下海,跨越南北半球,辗转三国四地,历时九天七晚的蜜月旅行就告一段落!!今天就该坐上回去的飞机了!!

我们9点50的飞机回西安,考虑到退税取货还要在机场买买买,6点从酒店check out,出来等机场大巴。早餐在711买了饭团和水果牛奶。恬恬爱上了韩国的水果牛奶了,香蕉,木瓜,草莓都尝遍了。

一部分货,还有一个箱子托运走了。每次转移我们都要报一次数,1,2,3,4,5,6,7,个袋子和包!

买回来的一部分纪念品,留了一张五元面值的斐济币,说是世界上最美的货币。

我们准备每去一个地方都带些冰箱贴回来,什么时候能贴满!下一站,我们会去哪里!

2顶必👍

2016-02-21 23:12

2016-02-21 23:20

2016-02-21 23:35

订酒店还是上hoteldig.com比较一下价格能省不少

2016-02-22 03:03

2016-02-22 07:16

看这篇游记真是享受呀!

2016-02-22 08:16

2016-02-22 08:43

2016-02-22 08:43

2016-02-22 10:04

楼主写的很好
请也支持下我的游记,谢谢

2016-02-22 10:08

2016-02-22 10:12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22 12:58

引用 linxiajie 发表于 2016-02-22 12:58:12 的回复:

回复linxiajie:提醒自己以后还记得😳

2016-02-22 17:41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2-22 10:12:48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

2016-02-22 17:41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22 08:16:41 的回复:

看这篇游记真是享受呀!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肯定!

2016-02-22 17:42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22 21:26

引用 朱钰冰 发表于 2016-02-22 17:42:11 的回复:

谢谢肯定!

回复朱钰冰:不客气,希望相互支持

2016-02-23 08:49

老公的花短裤哪儿买的啊,蛮喜欢的求个链接

2016-02-24 17:47

引用 月之阴暗 发表于 2016-02-24 17:47:50 的回复:

回复月之阴暗: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 2015新款 情侣款沙滩裤 防晒裤 韩版热裤 海边 男女短裤 休闲裤】 http://b.mashort.cn/h.9ovbA?cv=AACwnjcP&sm=4b6534 🔑淘口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