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父母和宝贝去旅行——三亚之旅

赵唯伊 (长春) LV.19
2016-02-21 22:54 2321/16
  • 出发时间/2015-11-26

小时候总是爸爸带我出去玩,每一次出行都会让我感到格外兴奋。如今我已经走过了很多地方,而父母年纪大了,他们并不适应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再出门就得我带着他们走了。带着父母和宝贝旅行的计划就这样开始了。
旅行从来不是说走就走,选日期,看天气,订机票,订宾馆,因为人多,带着父母,婆婆,还有我和妹妹家两个不到2岁的宝宝,更是要把每一个细节都考虑周到。提前一个月做好计划,订好机票,宾馆,就等着出发那天的到来。三亚是热带海洋季风气候,一定要做好防蚊防晒准备。孩子们比较小,皮肤娇嫩,不能暴晒,而且很招蚊子。驱蚊水,电子蚊香,物理高倍防晒霜都要提前准备好。父母也兴奋的像个小孩子一样,买新衣,满心期待。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day 1 向三亚出发

很喜欢马蜂窝行李牌上的这句话“Don't   fear   the   unknown  !!!”世界就在脚下,不要畏惧前行的道路

两个宝贝在机场玩的好开心,有小伙伴陪伴,什么都不是问题了

妈妈和婆婆也精神抖擞呀!!!第一次大家庭一起出游,好热闹!!三位老人,两个20个月的宝宝,责任重大啊!!!

day 2 大东海的美

终于抵达了,在网上预定的大东海景区小脚丫家庭旅馆,价格不高,位置很棒,下楼五分钟就到海边。定了两间海景房,非常舒服。清早起来,宝宝们都在睡觉,我跟爸爸悄悄下楼,享受一下清晨宁静的海边美景

原以为11月的三亚,天气应该非常舒服了。想不到今年比往年的温度都高,11月末的白天最高温度仍然高达31度。阳光虽然明媚,但是没敢带宝宝们去海边晒。中午宝宝们该午睡了,我开着房门,让海风吹过整个房间,非常舒服凉爽。自然风总是比吹空调要舒服得多。我也懒懒的躺在床上,享受这种舒服。毕竟这对于来自天寒地冻的东北人来说是太奢侈了

早餐就在对面的一个滴滴美食城吃的,点的椰子饭,抱罗粉,海鲜炒饭之类的,价格不便宜,东西量不大,味道一般,真心感觉住在景区物不美价不廉

小脚丫旅馆前边就是大东海,窗子很大,可以看到海边游泳的人们,风景很好。周边购物,吃饭都很方便。公交站也近便,去各个旅游景点的车都有,出行方便是最重要的

其实出来旅行,就是放松自己,放松心情,尤其带着父母和小宝宝。行程安排的也不紧张。懒懒的休息一天,下午四点,太阳依然很晒,我们抓紧时间去吃晚饭。太阳下山,就可以下海玩水了。五点,我们换好泳装,带着游泳圈,直奔大东海

此刻太阳虽然下山了,海水经过一天的暴晒却是暖暖的,真叫舒服

两个宝宝因为太小还不敢下水,只能在海边玩沙子

上海浪有些大,宝贝吓的呆萌呆萌的

这座土豪金大菠萝造型的大楼很好,吃喝玩乐一站式购物,什么都解决了。距离我们住的地方也就几百米的距离,吃饭的问题解决了,剩下的就是开心的玩耍

day 3 亚龙湾 热带雨林森林公园

2011年的春节,我跟老公第一次来三亚,对于亚龙湾记忆很深,觉得这里很棒,再次来到亚龙湾,不知道这里会有怎样的变化

出门在公交站点等候亚龙湾森林公园的车。我们坐的是25路公交车,车票好像是8元,按距离收费,记不清了。直达亚龙湾森林公园,比较方便。不过这车不能到达公园门口,有一段距离,司机看到我们有老有小,还很好心的帮我们叫车,载我们到公园入口

给宝宝们照相是最难的事,因为他们不懂得配合,并且看到我举起相机的时候,就会跑掉或者转身,很遗憾,没拍到太好的照片

上一次来的时候是过年,所以人非常多。这次不同,11月份大多数人不放假,人少了很多,所以玩的清静。连电瓶车都不用排长队等候了

这里就是著名的《非诚勿扰》二,舒淇走的那个索桥,第一次来的时候跟团,没带我们走这座桥,有些遗憾。这次我一定要体验一下,因为索桥比较摇晃,所以年纪大的和小宝宝是不允许上的,最终只能是我自己单独走

桥上想拍个照片比较难,因为人多,都在桥上走,摇晃的厉害。

亚龙湾的最高点,还没开始上去,两个宝宝都困了,于是妈妈和婆婆一人抱着一个宝宝睡觉,我跟爸爸两个人先上去看看

乌云压顶的感觉,滴了点雨点,有人就被吓的四散,正合我心意,大家都散了,我才好独自欣赏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两个宝贝睡醒了。雨始终没下大,最后天气居然晴了

坐电瓶车出来,因为距离公交站点还有一定距离,很多出租车等候在公园出口。因为大家都累了,所以我想打车,但是问了价格,要80块,贵。我们就不坐,又70,贵,60,贵,50,不能再低了,好吧,成交。司机是个东北老乡,这里的东北人真叫一个多。一路聊的很愉快,价格满意,服务满意

亚龙湾之行算是圆满结束了,带着两个宝贝虽然有些辛苦,但是孩子们玩的很开心。吃饭,睡觉两不误,宝贝们适应力还是蛮强的,相信这对宝宝以后的人生会有很好的影响。

day 4 蜈支洲岛——一个人的浪漫之旅

因为前一天亚龙湾玩之行,老人和孩子都有些累了,所以今天不安排他们的行程,在酒店休息,也可以下楼去大东海海边玩一玩。而我则单独行动,蜈支洲岛是我一直想去却没能成行的地方。今天刚好有这样的机会,一个人的浪漫之旅启程了

门口的公交站点等候28路公交车直达,不过第一辆车都没有停靠站点,因为满员了。看来去的人还真多。无奈的等候第二辆,正当我准备坐别的车的时候,28路居然来了,人不多,hoops   now!!!

蜈支洲岛是需要轮渡过去的,码头上人头攒动。这里排队的人还真不少,如果要是旺季,估计排队要排很久。早听说坐船赶上风浪大的时候比较颠簸。今天算是领教了,船不算小,能坐120人。迎着风行驶,所以真的是迎风破浪的感觉,左右摇晃,十分颠簸。有人开始恶心,晕船,小孩子也开始啼哭了。一开始上船还很兴奋的人们,此刻都很安静的闭着眼睛。一共是十五分钟的行驶路程,但是真的感觉好像坐了很久

蜈支洲岛是个特别适合拍照的地方。很多人的婚纱照都是来这里拍的,甚至很多外地人不惜重金来这里拍照。蜈支洲岛很会造势,制作各种有趣的小物件,增加情趣和浪漫的感觉。来这里的年轻人比较多,而且多半是情侣恋人或者夫妻爱人,所以这里也被称作情人岛,这里还有座著名的情人桥。

这里就是著名的情人桥,来来回回拍了好多张,精挑细选才找到这个画面比较干净的一张。情人桥上总是不缺人的

在情人桥对面,就是电影《私人订制》的拍摄基地。这里看上去和电影里一样美,真心喜欢,尤其是那个蓝色的泳池和旁边的鸟笼(实在不知道该怎么称呼那个鸟笼子一样的房子)

如果说三亚哪里最美,在我去过的这几个地方来说,我心理认为,这里是最美的,随便举起相机,入画如画

白色的沙滩上很多在拍婚纱照,真的很美的画面

现在问题来了,一个人出去玩,高兴了怎么拍都行,虽然我只是个业余的爱好者。但是没有人给我拍怎么办呢?看到那么多拿单反的人,于是我就找他们来帮忙。首先对于热心帮忙拍照的朋友表示感谢。不过也让我认识到了一点,并不是所有拿着单反的人都是摄影师。关键问题是有些人可能连基本的构图都不会。所以拍出来的照片,我不忍直视。于是经历了数次尝试,我选了几张还不错的留下纪念。后来我想了个办法,路遇一个四川的女孩子,也是单独一个人,于是我现场教她怎么构图,虽然我也是一知半解(汗颜)。现学现卖,拍个照片真心不容易呀,哈哈哈

没有时间的限制,没有人催促,没有路线的规定,今天只要最自由的玩耍。碧海蓝天让我差点忘了回家的路,差点忘了还有娃娃,哈哈哈

玩的再开心,也要回家。28路公交最末一班的返程时间是5点,所以四点半之前要坐上返程的船,不然打车回大东海很贵的哦!!回程的船也要排队,所以时间一定要把握好。我4点15去码头,发现队伍长长的,心理没有底了。幸运的是前边上去120人,有一个人跑下了船,因为跟她一起的朋友们都没上船,于是我赶紧补位跑了上去。因为我是一个人来的,真的是好幸运。返程的船依然是15分钟,到达码头刚好4点半。走出大门,还好28路赶上了。一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回到了大东海

day 5 南山——南

今天的目的地是南上景区一日游。南山景区其实分两个部分的:一个是南海观音景区,有著名的南海观音,还有南山寺等众多寺庙;另一个是大小洞天景区,大小洞天属于道教,自然风光多一些。第一次来南山的时候,我并没有去看南海观音景区,更喜欢大小洞天这种自然风光。毕竟是5A级景区,风光都确实不错。那个时候去大小洞天的人还是很多的,尤其是团队。据说当时还建了一个5A级的洗手间。不过今非昔比了,如果南海观音景区那边重点开发了,基本上旅游团队都是把人拉向那边的。而昔日热闹的大小洞天现在基本上没什么人了,只有一些向我们这样的散客。

南海观音像确实很巍峨庄重。我坐飞机快抵达三亚的时候,透过窗户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这座观音像。观音像很高大,晚上是有照明的,坐在飞机的左侧靠窗位置就可以看到。因为飞机是以左侧为中心绕着观音像飞了半圈的,所以只有坐在左侧靠窗的位置才能看到。

禅悦苑是著名的素斋饭店。跟食堂很像的感觉,79元一位自助。午饭就在这里解决,并且也只能在这里解决。很多人觉得好吃,我只能说还可以,不难吃,但也没觉得好吃。主食里我觉得蛋糕做的不错,菜嘛多半是魔域和豆腐制作而成,吃饱而已。

我们对寺庙香火之类的不甚感冒,所以只是匆匆看过,并不曾进入。不过这边的景色的确很美,大片大片的绿色植物,草地,鲜花,各种热带树木,满眼舒服的颜色。老爸年轻的时候就特别爱美,现在虽然年纪大了,但是这颗心不老。给老爸拍几张美美的照片,很满意

这里就是大小洞天景区了,这个寿比南山是非常出名的一个景点。有寿,有南山,缺了“比”字。所以都是两个人合作,摆出个“比”字的pose。如下图所示

海南的朋友,如果想喝椰子,推荐大家喝金椰,味道更甜,而且椰肉非常好吃,香的发腻。青椰偶尔也有有椰肉的,但是比较少,而且青椰有些涩的味道,没有金椰那么甜。从南海观音景区那边来到大小洞天景区,比较热,也有些累,大家坐下来休息一下。海风习习,喝着金椰,在椰子树下纳凉,美哉

娃娃第一次喝椰子,想不到还挺喜欢,喝的起劲

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总会有种幸福满满的感觉。空气清新,海风怡人,两个妈妈和宝宝们坐在秋千椅上,孩子们闹着,老人们笑着。

感谢婆婆这一路给我拍了不少照片,比路人甲拍的好,哈哈哈

这座灯塔我印象深刻,第一次来三亚吃素斋的时候,在海边看到了这个灯塔,感觉真好!!!

今天大概是玩的最累的一天,从南海观音,南山寺景区,再坐车绕到大小洞天景区,整个南山景区算是走全了。虽然是11月底了,但是天气格外炎热,也晒的好黑。坐上回家的车,真是又累又乏,孩子们也都在怀里睡着了。原本计划回来之后去第一市场吃海鲜,可是孩子们又累又饿,所以只能改变计划。第一市场的海鲜终是没能吃到,有些遗憾

day 6 三亚市区

三亚的这几天,行程有松有紧。经过了昨天南山景区的行程,大家都乏的很。今天只在三亚市区坐车随意的看看,看看三丫河,看看美丽之冠。我的好朋友也跟父母在三亚这边住。他们属于典型的候鸟型家庭,每年她父母冬天都来这里避寒。在三亚买了房子,于是我们相约一起吃饭,顺便去她家里看看三亚的海景房。

这房子的视野真的是无敌了,三个阳台,一面看山,一面看海,一面看三丫河。站在阳台上,视线所及的风光真的是太美了。住在这样的地方我想人会长寿的。真的是这样!!!

当日的范范同学也是来父母这度假,待一段时间而已。想不到这么快就移居海南了。我真的是又羡慕又嫉妒你啦!!!哈

快乐的时光好像总是过的特别快。短短六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父母婆婆都好,宝宝们都好,一切都很顺利。登上了返程的航班,宝宝自己系安全带,小家伙每一次出门都好像真的成长了一样,连说话也比之前会的多了。

这次三亚之行最遗憾的是老公没能同行,他没办法请假,所以我的责任格外重。每次出行都是老公负责拍照,本人照相实在没什么技术可言。这次老公没能随行,照片拍的实在有亏于各位蜂蜂。权当是留给自己的一个纪念,以后争取每年都带老人们远行一次,这样才不留遗憾。

生活最理想的状态是什么样?对于我而言,我希望是跟我爱的人,在路上一起风雨同舟。喜欢旅行,喜欢跟我爱的人一起旅行,一起分享,一起感受。于是我最近的目标永远是下一次出行的目的地。这次航班并不是返回我的老家,而是直接飞往下一个目的地——西安!!!哈哈哈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2-22 20:09

引用 薇蒂vivid 发表于 2016-02-22 20:09:03 的回复:

回复薇蒂vivid:相对于浩瀚的宇宙人类渺小仿佛一粒微尘。世界那么大,如果不曾出去走过,那么我们人生的轨迹就好像在一个点上从未移动过一样。不想那样生活,也不想我的孩子那样生活。

2016-02-22 20:13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22 20:26

引用 keaiduo_yang 发表于 2016-02-22 20:26:49 的回复:

回复keaiduo_yang:当然喽,定期出去走走,换个环境,换个心情。尤其是每次出行前小小的期盼让人很兴奋。生活总该有些小期待

2016-02-22 20:38

感动!

2016-02-26 09:25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2-26 09:25:59 的回复:

回复宇瀞:谢谢你的支持

2016-02-26 12:53

楼主窝里的游记好多哇,去过的地方很多呢,,很令人羡慕呢,游记写的不错果断顶了呢,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qq之类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下其他方面的事情呢,表示正在搜索攻略的呢

2016-04-11 17:58

引用 不会飞的小蜜蜂 发表于 2016-04-11 17:58:45 的回复:

回复不会飞的小蜜蜂:18832307,我的QQ号,如果能帮到你很开心

2016-04-11 18:16

带父母出行 赞

2016-11-08 09:05

我们跟你行程差不多,从长春出发,只是没你拍的照片好

2016-11-23 07:52

引用 seven 发表于 2016-11-08 09:05:18 的回复:

带父母出行 赞

回复seven:现在每年都带父母出去,老人自己出门玩不明白

2016-11-23 09:03

引用 fangzida 发表于 2016-11-23 07:52:47 的回复:

我们跟你行程差不多,从长春出发,只是没你拍的照片好

回复fangzida:其实这次我拍的照片也一般,现在能好点,一直在学

2016-11-23 09:05

引用 赵唯伊 发表于 2016-11-23 09:05:08 的回复:

其实这次我拍的照片也一般,现在能好点,一直在学

回复赵唯伊:那以后欣赏你的游记,多看看照片

2016-11-23 09:06

引用 fangzida 发表于 2016-11-23 09:06:23 的回复:

那以后欣赏你的游记,多看看照片

回复fangzida:都是老乡,以后有出行的问题,可以相互交流嘛!上个月去的土耳其,游记还在酝酿中

2016-11-23 09:08

引用 赵唯伊 发表于 2016-11-23 09:08:47 的回复:

回复赵唯伊:嗯嗯,期待你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