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小世界【你可曾知迷你坡国的美好】

• 出发时间/2016-02-12

计划去坡国,原因很简单,只为了环球影城
即使小小无奈我的又一次变卦
但你还是再次满足我的旅行计划
谢谢你
爱不停止  脚步不歇

准备篇

签证:做旅行的朋友送的,木有花钱...一周出签了,很顺利,是纸质签证,要保存好打印纸噢。签证资料参考携程即可。

机票:
携程购买,香港新加坡,往返2人2296元,还包括了香港VIP休息室。美联航的安检严格,除了机场的安检以外,登机前还会进行一道人工安检

酒店:
2月12日晚:BIG HOTEL ,booking预订,一晚576元,无早。
作为第一天晚上到达的过渡酒店,性价比ok,毕竟坡国的高物价,酒店也真的是贵比贵~ 酒店较新,干净。房间很小,打开箱子就基本不能走路了,所以作为过渡酒店住一夜合适,长住就有点憋屈噢。车子只能从停车场下客,check in办理在负一层。

2月13、14号晚:Pan Pacific Singapore 。携程预订,1500RMB一晚,含早。
作为滨海湾的一家五星酒店,因为寻找酒店时看价格看到麻木,所以觉得泛太平洋这个价格也是便宜的没有朋友了...酒店房间大,很安静,房间入住无需插卡来电的,人出去了电会自动关掉,好神奇...床非常非常非常好睡,洗浴用品很好用,窗帘是电动滴,嘻嘻。用早餐会用服务人员指引,很有秩序。
走去Promenade(宝门廊) MRT大约5分钟,楼下便是Marina Square Mall,品牌较齐全,除去超级奢侈品牌外 ~。距离观景摩天轮和金沙也就分别十、十五分钟路程。唯一缺点可能就是入住的时间是三点以后,有点晚 ~

2月15号晚:圣淘沙名胜世界节庆酒店booking预订,一晚1100元,无早。
在圣淘沙岛上玩,节庆的地段确实不错,仅此而已吧。这个价格,不说酒店配置,在岛上住也算是划算了。之前看岛上的酒店,节庆的价格一度到了2K以上,因为行程变更,我们是出发前一天临时改到入住节庆的,价格反而降下来了。

交通:
接机:携程预订的国际接机,半小时到酒店,抵扣以后109人民币噢。

地铁:坡国地铁基本都有中英马来语标识,购票机也都有中文可看,所以无需担心看不懂当然也可以购买一卡通这种东西,但是因为我们坐的少,基本靠步行,所以没有购买 ~ 因为坡国确实很迷你啦~

taxi:打车需要到固定的taxi上车点,在上车点可以选择你想乘坐的车型,不用按顺序。我们看到的taxi有现代、奔驰、克莱斯勒,我们都是选择现代乘坐的,价格最低,坐了2次3公里里内都是50元RMB。坡国马路上是不可以随便停车的,而且满城的单行道,这一点真的很佩服城市公路系统的设计部门。坡国的ERP通道很多,简单来说是一种收费系统,安一个收费机在车子上,在特定的时间汽车如果选择通行ERP道路是要收取一定的费用的。我觉得或许类似于我国的高速路吧,只是它是在城市内。

Day 1 绿意盎然 机场

21:45的航班,晚点20分钟。深圳香港这个邻居,真的是太好了~

凌晨2点到达~再飞机上填好了入境卡~
返程的时候才知道,樟宜机场是没有值机后总的安检区域的,安检区域设置在各个登机口。这貌似也表示,即使你在免税店也无法购买超过100ML的化妆品了...当然我不能确定是不是只有美联航才是这样,毕竟从香港飞来的时候,只有美联航的限制你出境后、上飞机前的时间在免税店购买的超过100ML的物品仍不能带上飞机....

机场内有免费的OSIM足部按摩机,返程的时候玩了一下~

一出闸口就是taxi上客区域,很方便

接机的小伙子,让我们等了他一刻钟,真是牛牛哒~ 明天见咯!

Day2 初见你 天有晴有阴

只有在旅行的时候是可以自然早早醒来的~
在big hotel大门右边的cheers便利店买了一张电话卡,5天100GB流量,需要护照登记。左边的ATM取现,1000SGD。
cheers便利店正对的马路对面右手边就有一家亚坤吐司,招牌咖椰吐司(后端来的忘记拍图了)、双溏心蛋、奶茶,好好美味~咖椰土司好松脆,里面夹心的黄油和咖椰香到木有盆友~

食完早餐,Google一下,泛太平洋离big hotel只有2KM,于是决定步行过去先办理入住。这2KM走的也是异常艰辛,新加坡的阳光真是太任性了.。。。

Marina Square Mall二层的外面与泛太平洋酒店2层侧门衔接的公共区域,不得不感叹新加坡花园城市的称号,任何一个楼顶平台都不放过,充满了绿植~。而且坡国也在着步把花园城市改成“花园中的城市”了..建在市中心的滨海湾花园就是他们走的一大步··.

办理好入住,要3点以后才能有房间,决定先在附近晃荡晃荡。步行至摩天轮十分钟的样子

摩天轮的下面就是城市观光巴士总站,经受不住李婶的游说,我们买了观光巴士的车票..。观光巴士有绿、橙、红三条线路,每次选择一条乘坐,一天内可以任意上下车,三条都坐遍,新加坡也就看完了~哈哈。当时购买的时候支付宝支付做活动,买一天送一天,但最终我们也只坐了一次绿线而已。

坐绿线观光去咯~~
这两个大榴莲的建筑就是滨海艺术中心啦~

老巴刹:建于1894年,老巴刹是东南亚现存最大的维多利亚时期的铸铁建筑。位于新加坡商业区中心的老巴刹最初是菜市场,现已改建为饮食中心提供各种经济实惠的本地食品,是备受欢迎的饮食聚会场所。

红顶的房子就是啦~从车上略过~后来也没去那边吃美食,有点遗憾

牛车水:就是新加坡的唐人街噢

新加坡新闻及艺术部大厦,去新加坡之前做攻略就被它传说的911扇缤纷色彩的窗户而吸引,每天 10:00-17:00是对外开放的,因为身体原因我还是只从车上略过没有实地去,真的很漂亮,新加坡太多设计好棒的楼

习大大和彭麻麻前段时间造访坡国时,彭麻麻就来了新加坡植物园~

植物园沿途的住宅区,绿化也是让人心醉了

车行到酒店也差不多到了入住时间,于是在酒店站落车~刚刚好。

在酒店的房间可以看到圣安德烈教堂的尖顶,于是在酒店房间稍作休整后步行前往。教堂就在史丹佛和费尔蒙酒店的斜后方,步行前往,歪打误撞先到了赞美广场。两地也是隔得很近。

赞美广场
是世界上仅存的几个女修道院之一,现在广场内已经成了娱乐餐饮酒吧风情区...有木有乖巧少女进入叛逆期的赶脚...。同时教堂也改作了多功能厅,会举办音乐会、歌舞戏剧表演等,去的当天有一场婚礼在布置

哥特式建筑,好美~

Gate of hope...李婶偷拍完,问我:看到希望了吗?

圣安德烈教堂
新加坡最著名的教堂,典型哥特式建筑教堂

到达的时候教堂内在播放赞美诗,进去坐了一会..

-------------------------------------“你们来,同我暗暗地到旷野地方去歇一歇”----------------------------------------------

city hall站可以直达教堂,即使不信基督教,来这里发发呆,在旅途中,也是美好的事情。

教堂旁边就是新加坡政府大厦,马路对面是一片很大的草坪~ 坡民们在此各种体育运动 ~ 生活本该就是如此充满活力~

太阳收去锋芒,傍晚时分是沿海城市一天最舒适的时候。不会有暑气蒸腾,有的只是海风带来的凉爽,一天的疲惫日晒也被这风带走。
慢慢晃荡回酒店,桌上意外有酒店送的honeymoon 甜点,小小的贴心,何况我们算哪门子的蜜月唷

踏着夜色,出发小印度。小印度新加坡印度族群的聚集地,但是晚上去真是有点怕怕...建筑颜色色彩很鲜艳,如果白天去,应该是个不错的拍照地吧。
雅曼兴都庙是可以进去的,我们在门口观看里面祭拜的时候,门口的印度小伙一直力邀我们进去参观,脱了鞋在门口进去绕了一圈,除了色彩异常鲜艳、布道者的妆容太过诡异以外,也看不懂什么~ 重在感受了一番好啦!

带着大姨妈旅行真不是一般的要人命,回酒店碎叫啦!老腰真是要断了断了断了....明天见 ~ 滨海湾 ~

Day3 梦幻滨海湾

2.14  happy Valentine's Day
最初来新加坡的计划是今天在环球影城,但是呢,计划赶不上变化,好啦,总之要去的,何必在乎是什么日子。
只要和你的爱人,在一起。

酒店吃饱早餐,出发滨海湾了 ~

这个类似于中国广大县市屋顶都有的电视接收器,不同的角度竟然可以出现如同一块浑圆白玉一般的视觉效果

金沙购物中心门口的广场

新加坡河对面的市中心建筑群

建在河中心的LV...从金沙购物中心里的LV门店负一层可以直通进来..相当于LV砸出了个河底隧道....有钱人都是这么玩儿的

也有运河在商场里面~但是个人觉得澳门威尼斯更有feel

没有特意去找松发肉骨茶,这家黄细亚,胡椒味道太重,个人不是很喜欢

滨海湾花园在金沙酒店后面,从金沙酒店的空中走廊穿过去就到了。大下午的,也真是要热SHI宝宝们了
穿越酒店前 ~

穿越酒店中 ~

穿出酒店 ~ 所有的人都发出了“wow~”一声

从空中走廊上下来,右手边就有一个总的售票点和景区电瓶车购票点,花园内各个景点的门票可以在这里统一购买,也可以到相应的设施下面去买。天气太热,本来想先做个电瓶车绕花园看一周,再去两个植物冷室参观来着,但是排队够电瓶车票的歪果仁实在太多,我们只好放弃,步行到两个冷室的售票处购票了,十分钟路程。

云雾林
从进门开始我就开始各种哇哇哇各种感叹,各种植物和花卉真是太美了!云雾林里的花我觉得甚至好看过花穹里,太佩服这里的设计师了!园艺师们,也向你们致敬!

看得出来这是乐高拼的吗~

这是我最喜欢的~ 它叫:玫瑰葡萄

进入云雾林后,会先乘坐电梯到顶上,然后绕着空中走道一路看下来。最后出园前,有一些关于保护地球环境、维持生态平衡的短片和知识介绍。
看了云雾林完全被震撼到,相比之后面的花穹,倒觉得景色平平了。因为新春的关系,花穹内的花艺布置走的春节路线~

旅行的目的不一定要见到多么壮阔的自然风光、多么雄伟及悠久的历史建筑,
有时候就是这样简单的一花一草,给你的感动都可以贯穿你在异国的整颗跳动的心脏。

最大的这颗擎天大树是可以买观景门票上去的~,就在树底下就可以购买啦。

空中走廊也是单独售票的噢,太热,我们木有上去走~

滨海湾花园的夜景更是美好,在摩天轮上看到的也只是远观。下次如果有机会,一定在这擎天大树下,傻坐到天黑云淡时。

这两天都没有好好吃一餐饭,委屈坏了我们家李婶,晚上决定去吃无招牌海鲜,好好弥补下 ~
所以,我们也吃了我们活了28年来的最贵的一顿双人晚餐...
光顾着自己吃了,没给手机吃...结账单来一张吧。SGD结算的哈。

食饱饱 ~ 恢复元气 ~ 消食,沿着河岸走去看鱼尾狮了 ~这家无招牌海鲜就在滨海滨海艺术中心,大榴莲这里 ~ 。去鱼尾狮很近 ~

从小在教科书上看到的一幕,就这样出现在我的眼前 ~
鱼尾狮:我吐吐吐吐吐 ~

我挡挡挡挡 ~

红毛怪榴莲

这里的夜景,和香港维多利亚港不一样的感觉。也许是因为海湾很小,所以给人 感觉有生活气息。

从鱼尾狮公园走去摩天轮,经过新春灯会场地。在新加坡的这几天,感受到了比国内更浓的春节气息。

夜晚灯光装饰下的双螺旋桥,好浪漫的紫。

此时已经9点多,已经没有什么人乘坐了~ 不用排队,不错~

这一节被人承包了~ 家人一起过情人节吧或许.....

幸福摩天轮
心惊与胆战去建立这亲厚关系
沿途就算意外脱轨
多得你 陪我摇曳

——————————------------so happiness  , good night -----------——————————————

Day4 无忧无虑圣淘沙

圣淘沙:马来语平静安详之意。这个距离市区仅几百米的小岛,确实是带人进入一个无忧虑的童话王国一般。

坐地铁到达vivo city ,商场三楼便可以换成进岛的小火车。我们选择从一楼的boardwalk走过去,也才500M,进岛后小火车就FREE了~
而且截止到16年底从boardwalk的入岛费1SGD现在也免了。

二B青年不缺欢乐~

入岛啦已经~

鱼尾狮的卡通版萌萌哒~

传说中亚洲最大的糖果店?恩,但实在没有什么感觉...

岛内小火车有四个站,但步行走走也很不错~ 到了沙滩附近便可以选择坐电瓶车,岛内的交通全部是免费的。

坡国最大的鱼尾狮~

这个蜿蜒几十米的水池建筑,看的我整个人都不怎么好....

浓浓的节日气氛

我们乘坐的沙滩线,沙滩分三个:丹戎、巴拉湾、西乐索。
丹戎海滩:人最少,宁静悠闲;
巴拉湾沙滩:我唯一的目的地,《我可能不会爱你》里面李大仁走过的吊桥就在这里,大仁哥...。沿着吊桥走过去,便到达了亚洲大陆最南端,离赤道最近的地方噢。
西乐索沙滩:最热闹的就是它,酒吧、餐厅林立,海上运动项目集中。
好啦~ 其实三个沙滩从头到尾也没有多远.....只是景区一定要这样弄噱头的~

晚上决定去牛车水实地看一下,毕竟第一天只是在观光车上掠过~

牛车水原貌馆:馆内展览了早期华族移民在新加坡的生活情形与经历,配合着馆内的音响播放的声效,游览其中仿佛真的进入了当时的环境。很不错~。导览器不用另行租赁,已经包含在门票里了噢。10SGD/人。

傲娇的小老外,夹着邦尼兔感受中华文化。

回到岛上已经10点多~基本看不到人了 ~ 普天大地只有我们两人了的赶脚~ 太有度假感了

明天Universal Studios ! 晚安 ,可爱的地球人!

Day5 环球影城 完美ending

起来后退房将行李寄存在节庆酒店,寄存行李的阿扎西笑眯眯,给你的服务点赞~
去土司工厂吃早点,比亚坤的稍微逊色一丢丢,但也是好吃的噢。

地图来一张~ 。门票我在X宝上买的,一直犹豫要不要买快捷票,但就两天岛上的人流来看,最后选择也没有买。一天玩下来,时间不紧张,所有的也玩到了。快捷票也可以入园后商店内购买,所以可以入园后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噢。单次快捷50SGD。

好莱坞

四个小伙歌唱的很不错 ~

纽约

毁了我的贝蒂···

科幻城市

双轨过山车...红色是坐着的,蓝色是吊着的...吓SHI宝宝了!还好没上去~
我们家李婶却出乎我意料外的敢玩,还玩蓝线!好吧,你已颠覆了你在我心中的形象,此刻你就是一条汉纸!

埃及

失落的世界

水上表演很赞,开场前演员会和观众互动...互动就是被他们用水泼啦!
音效胜出深圳东部华侨城的这个表演,不知道深圳是不是山寨环球影城的~

遥远王国

不知道这个是不是世上最小的摩天轮了....重点是我们还坐了....心疼摩天轮....

马达加斯加

happy ending

香港的迪士尼,韩国的乐天世界,新加坡的环球影城,
这些走过的主题公园,有很多相似的游乐项目,又有各自不同的闪光点与吸引人之处。
但不变的是,你在里面重拾的那颗童心吧 ~ 。

———————————————————————————————————————————

新加坡是唯一一个我们在出行前没有将每天行程固定下来的旅行目的地
本想任性玩耍
可却因为可亲可爱可恨的大姨妈
导致太多地方都因为体力不支无法去深入了解
下次去见你
或许我们已是一家三口了吧 ? ..哈哈.
我们会带TA  去感受你的夜间动物园
你的水上探险乐园  你的海洋馆
你兰花盛开的植物园
你夜幕下的滨海湾擎天大树
哈芝巷   甘榜格南
以及太多未体验的美食
因为有遗憾  所以才会再见 。

——The end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22 20:09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22 20:26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