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桂林阳朔游♪♪♪ 三月的烟雨,飘摇的南方♪♪♪

大少年lsm (中山) LV.6
2016-02-21 22:58 2403/28
  • 出发时间/2016-02-14

hello~我特别想写一篇关于桂林阳朔的游记攻略耶~因为我觉得我把阳朔玩透~\(≧▽≦)/~啦啦啦。算是想要分享给大家吧,背景音乐是‘米店’,♪♪♪“三月的烟雨,飘摇的南方”♪♪♪,真的很合适~也觉得好好听。希望看游记的你,有个好心情撒~

Day 1 在桂林

2016.2.14.
我是在情人节那天出发的。一个人坐动车还是挺无聊的。从广州南到桂林站,票价143元,要三个多小时到桂林站。
下午四点多到了桂林,当时一个人在车站还是蛮害怕的,但是又很开心,真的很开心~出了高铁站,首先要找公交站,我住的是青旅,桂林老地方国际青年旅舍,挺不错的青旅,很多歪果仁,重要的是离景区都很近,特别是两江四湖~出门左拐就是啦,我也去了那里逛了逛。晚上的时候小伙伴来了,所以晚上又去了一次两江四湖,夜游会更漂亮~不过我们去的时候,超级冷,所以就放弃了乘船夜游啦~耶,明天去阳朔

Day 2.阳朔 骑行十里画廊

2016.2.15
一早,我们就去了桂林汽车客运站搭车去阳朔啦,要一个半小时,票价是23元,客运站那里可以关注携程的微信,扫码购票,首单减五元啦,放心我不是在打广告,只是想告诉大家,可以在微信那里提前买票,就不会耽误行程啦,出来玩最紧要系开心嘛~下午到了阳朔,第一件事就是找青旅撒~我住的是阳朔西街悠然小筑客栈,环境好又便宜,离西街超级近,出门直走就是啦。放好行李,就去租单车了,10元一天,好抵!!!

状元坊道

据说是个还没开发好的景点。

蝴蝶泉

骑行十里画廊,沿途会有很多景点。我们只是选择性的去了一些,没去的就在门口拍张照,也当自己来过了耶~

工农桥

工农桥是个分界点,一边是月亮山那个方向,一边是遇龙河那个方向。我们选择了向月亮山那边骑。

大榕树

在大榕树景区外面,买了花环耶~12元3个,其实都可以砍砍价的~

沿路小吃

月亮山

大家千万不要相信那些门口买票的阿姨!!!要正规渠道买票!!我们也不是想要贪小便宜,只是想要有人帮我们看单车,结果就被坑了。阿姨带我们逃票,结果给钱和学生票是一样的。关键是我们很不开心,所以也就没有拍照了。

阳朔西街

没去西街的时候,感觉西街会是个特文艺的地方吧~额,其实,都挺商业化的,越夜越多人,感觉都是人贴着人在走。就是想要安安静静的走在街上是不可能的事,小店里也会贴上“一律5元”啥的促销语。有点小失望。

里面蛮多酒吧的,很喜欢里面驻唱歌手唱着民谣,好喜欢那种感觉。特别是在路上,会有人弹吉他,唱着“南山南”,“傲寒”,“斑马斑马”真的还蛮喜欢。也会有人卖着自己的原创大碟,其实挺想买的,但觉得小贵,就没有下手买了,大概我也没有很喜欢吧。我一个人走在熙熙攘攘的街上,我一点也不觉得孤单,反而好享受那种感觉,走走停停~喜欢的就停下来,不喜欢的就继续走。哈哈哈哈,我真会装。

青蛙饼,没有青蛙的饼~忘记是什么味道了⁄(⁄ ⁄•⁄ω⁄•⁄ ⁄)⁄

耶~回青旅睡觉噜~

Day 3.漓江精华段

2016.2.16
一早吃完早餐就出发噜~我们从阳朔西街那里打滴滴去了杨堤码头,花了115,心疼啊!!后来我们发现附近有大巴去!杨堤!兴坪!只!要!7元!哎╮(╯▽╰)╭,算自己功课做不足吧。去兴坪,杨堤,可以在阳朔客运汽车南站那里买大巴票,大概一个小时到那里。重要提示!!!汽车南站只能买票去桂林,坐车要到北站才可以去桂林,而且不卖当日票!!!
漓江精华段的票。我们是在去哪里网买的,90多。竹筏要四个人一起坐,不够人要补空位费给师傅。我们是三个人,后来师傅给我们找了一个西安的男生和我们拼筏。

杨堤码头~

出发啦~船夫会坑你钱!他会额外要你钱,然后会按你的意愿随意停。西安的男生说得对,出来玩最重要的是开心。所以,经过西安男生的讲价,师傅最终收了我们50元。师傅也尽心尽力的和我们讲解沿路的风光。一路上,我没有拍很多照,感觉用心去看,就可以把它留在心中。一路上我和西安的男生聊得蛮开心的,我们都好自来熟哈哈哈哈。感觉这样还不错,景美人好~
后来我有站在竹筏前面,感觉很赞,山山水水,感觉自己也要变成山了耶~真的要自己去感受才能发现原来漓江这么美(✿◡‿◡)

九马画山~据说是有九匹马~原谅我是俗人,我只看到3匹马~其实远远看大概可以看到九匹马吧。西安男生说,这是意境哈哈哈哈。越靠近越是不像,我和他说,任何事情都经不起放大,人也是呐~

笑得好豪迈hhhhhhh~但也好自然~没事,反正你也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你耶~

20元背景图

岸上有最佳观赏台,15块可以帮你拍照,有两张相片一大一小。嘿嘿嘿,我们在下面拍了照片,虽然不清,但是在心中嘛~

兴坪古镇

古镇里挺多小饰物卖的,有些比较好看而且便宜。里面挺多餐馆,价格较西街那里合理~从古镇直走就可以看到汽车站,里面有到桂林阳朔等汽车~最晚那班是下午六点~

这是我在兴坪古镇看到的一句话,还满喜欢的~共勉吧

阳朔西街

因为我们住在西街那边,所以还是得回去啊~
顺便把17号回桂林的票买了~记住!!!坐车是去阳朔汽车北站坐!!!

阳朔西街的最后一晚,我还是去了酒吧。这是我第一次去酒吧耶,而且是一个人!怎么说呢,因为想着,离开了阳朔,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再来一次了。而且也不是20岁的我来过,或者是25岁的我才来,大概感觉会不一样吧。我在酒吧门口犹犹豫豫,最后还是进去了。店员大概看我比较小,哈哈哈推荐给我无酒精的混调果汁哈哈哈,最后还是很怂的点了混调果汁“弗罗里达”,我是看到一篇小说叫做“到弗罗里达做爱”,然后就莫名其妙的点了耶,大概在陌生的环境,我们都会选择自己潜意识里比较熟悉的东西吧。店员说看我可爱,还送小吃给我了。我坐在角落里听着歌,感觉好悸动。真的是一种很神奇的感觉。安安静静的听歌,里面和外面一点也不一样呢。我真的很喜欢这种感觉。我只待了一个多小时,因为明天要早起,所以就要早点回青旅。好可惜,我真的想要待晚一些。其实,我也超级满足o(* ̄︶ ̄*)o了。

慢邮慢饮

不知道名字有没有记错
挺文艺的一家店。给自己写了一张明信片o(* ̄︶ ̄*)o(☆▽☆)

再见啦!阳朔西街ヾ( ̄▽ ̄)Bye~Bye~

Day 4 .骑行遇龙河

2016.2.17
今天是最后一天啦~18号就要回广州了撒
上面我有提到,工农桥是分界点,上次往月亮山那边骑了,所以今天往遇龙河那方向~
遇龙河那段的沿途风景还是很不错的~会有一些古村落~忘记拍照了/(ㄒoㄒ)/~~

眼睛看到的远比照片漂亮!!!(✿◡‿◡)

这天天气超级好!!!!很晒,差点就买了顶帽子=====( ̄▽ ̄*)b

骑马(✿◡‿◡)

20块!!骑了白马,觉得很值耶~老板超不是人,把马牵给我,就走了!!一点都没有教我怎么做/(ㄒoㄒ)/~~。白马硬要去喝水,差点被甩到水里去,还好,后来白马蛮乖的,乖乖的带我走了一段路。哈哈哈骑马也不是很难嘛~

金水岩

这个景区是在十里画廊那里,因为骑完遇龙河那段,所以我们就往回骑啦啦啦~因为有学生证,所以门票超级抵!!25元耶~

耶~玩完啦~

坐反车的傻逼们,(。・∀・)ノ゙嗨

最后一晚,我们选择了桂林北站附近的青旅,叫“桂林莫非青年旅舍”~看到旅店的床单,我好想问老板,是不是因为“斑马斑马”这首歌~♪♪♪

Day 5.归途

2016.2.18
啦啦啦~放张好看的合照耶~回家啦~

一些小想法(✿◡‿◡)

感觉下次可以自己出来旅行。
照片再美,语言再华丽,都不及自己亲眼看~带不走的,都在心中。写不出来的感受,都有好好记住呢。
没有想过旅行可以带给我什么,但是旅行中总有那么一瞬间,让我感受到,嗯这是我想要的。具体我也不知道是什么。
旅行中,一路上会遇到很多人,每一个人我都想要好好打招呼,因为我们这一生好像只能相遇一次。
西安男孩说,相见便是缘分。
我要好好存钱,下次再出来野。
希望我的游记可以帮到你们。

首顶必👍

2016-02-21 23:10

2016-02-21 23:34

引用 大少年lsm 的图片:

二师兄,你怎么偷骑师傅的白龙马呀?

2016-02-22 00:31

2016-02-22 07:15

2016-02-22 10:04

楼主写的很好,拍的很漂亮
请也支持下我的游记,谢谢

2016-02-22 10:05

2016-02-22 10:12

欢迎回访

2016-02-22 10:25

引用 远山 发表于 2016-02-22 00:31:12 的回复:

二师兄,你怎么偷骑师傅的白龙马呀?

回复远山:哈哈哈你骂我猪八戒(っ˘̩╭╮˘̩)っ

2016-02-22 10:30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22 11:25

引用 大少年lsm 发表于 2016-02-22 10:30:29 的贴子:

哈哈哈你骂我猪八戒(っ˘̩╭╮˘̩)っ

哈哈~~~幽一默,笑一笑。

2016-02-22 11:27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22 12:01

引用 飞翔的雪鹜 发表于 2016-02-22 12:01:22 的回复:

回复飞翔的雪鹜:没有相机,都是手机拍的,没有后期。

2016-02-22 12:37

2016-02-22 14:06

引用 し大米团へ 发表于 2016-02-22 11:25:55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し大米团へ:啦啦啦♪♪♪♪♪因为趁还没开学,就赶紧写好它啦♪

2016-02-22 16:56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2-21 23:10:12 的回复:

首顶必👍

回复大雨致水:么么哒♪♪♪♪

2016-02-22 16:56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22 10:25:38 的回复:

欢迎回访

回复好逑丶:啦啦啦♪♪♪

2016-02-22 16:57

引用 小排 发表于 2016-02-22 14:06:13 的回复:

回复小排:啦啦啦♪♪♪

2016-02-22 16:57

貌似动车有阳朔这一站。为什么不直接到阳朔呢,而要从桂林转?

2016-02-22 18:47

引用 宁静的小城 发表于 2016-02-22 18:47:33 的回复:

回复宁静的小城:我不知道有阳朔站😂😂😂😂😂本来也想要在桂林玩一玩,但后来觉得桂林市区那里大多数是人造景,就在阳朔多玩了几天♪

2016-02-22 18:55

引用 大少年lsm 发表于 2016-02-22 18:55:34 的回复:

回复大少年lsm:不过阳朔这一站好像也才是一月份启用的,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

2016-02-22 18:57

引用 宁静的小城 发表于 2016-02-22 18:57:35 的回复:

不过阳朔这一站好像也才是一月份启用的,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

回复宁静的小城:那下次去阳朔就更方便啦啦♪♪♪

2016-02-22 18:59

引用 大少年lsm 发表于 2016-02-22 18:59:16 的回复:

那下次去阳朔就更方便啦啦♪♪♪

回复大少年lsm:应该是,但因为刚启用,就还不知道交通配套如何

2016-02-22 19:00

引用 宁静的小城 发表于 2016-02-22 19:00:30 的回复:

应该是,但因为刚启用,就还不知道交通配套如何

回复宁静的小城:(๑•؎ •๑)✧会慢慢完善的吧~

2016-02-22 19:02

引用 大少年lsm 发表于 2016-02-22 19:02:51 的回复:

(๑•؎ •๑)✧会慢慢完善的吧~

回复大少年lsm:那肯定。据说在兴坪那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