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一年的游记 第一次旅行那么美 海螺沟

2016-02-21 22:58 888/22
  • 出发时间/2015-02-02
  • 人均费用/2000RMB

这篇游记迟到了一年,纪念一年前的我们

时隔一年开始渐渐淡忘这段旅程,只记得那是我们的第一次旅行,还记得那时为了这段旅行每天精打细算吃了不少的泡面,每天熬夜认认真真看了无数攻略做了无数预算。现在回想心里任然是满满的幸福。
       转眼我们同为大二,再没有那么多的精力去仔仔细细的计划我们的出行。每次我都会把订酒店,订机票的事情交给她。或许是我没有了当年的那些热情,是我开始慢慢懈怠。亲爱的对不起。
       依稀记得我是从这次旅行过后开始试图去了解摄影,想去把她照的更美。一年时间电脑f盘装满了她的照片,只要天气好都没有专业课,我就会约她出去照相,学校里的大草原,没修好的小山坡,才完工的大马路,太多太多。
       大学时光真的很快,伴随着每次暑假和寒假的旅行,大学时光已经过半。虽然没钱去梦想的地方,就在附近走走有她同行已经足够开心。

行程,费用

成都新南门出发,长途车直达海螺沟门户---磨西古镇---海螺沟---雅家情海---红石滩---磨西镇
       行程很简单,原本想包车去康定,结果大雪封山,有些遗憾。
       费用大概两个人4000左右,那里消费不高,最花钱的就是来回车费。

现在看到一年前的照片

DAY1

车票忘了是多少,只记得每天只有两班车都在早上。然后坐了一天的车到目的地,坐车真的很累。订的酒店老板很好,同样是成都人,还住我爷爷家旁边小区。到了古镇很多不懂的,都可以问问客栈老板。包车,租装备都可以找客栈老板。印象最深的是那里的大肉面,料很足。吃过晚饭逛了逛古镇,去了小有名气的七号营地。过年的原因老板阿布,招待我们喝了很多酒,同样也认识了很多旅人。

现在看到一年前的照片两个感慨,那时候她好嫩,我的手好残。

DAY2

睡到自然醒,大概收拾了一下,找老板借了必要的装备开始向海螺沟出发,离客栈很近,走路大概十分钟就能到售票点。门票贵的能接受毕竟包含了观光车。半路上司机停车开始上防滑链,感觉很兴奋第一次见到。之后见到雪的兴奋劲儿更不用说。下车后路线很简单,跟着人群走就行。自认为除了上冰川,其他的路完全没必要上冰爪。说是冰川其实也不冷,反而我还一路走一路脱衣服。
      晚上吃过饭后依然逛古镇,泡酒吧,酒水依然免费,阿布依然热情。

照片无后期,照得也很丑,各位别嫌弃,记录一下还是能看得过去。

DAY3

昨天爬冰川比较累,但是昨天和老板说好今天和两母子一起包车去雅家情海,所以不得不早早的起床。途中遇到那一年海螺沟最大的一场雪,路面瞬间有了厚厚的积雪,很美。蹭着司机下车装防滑链的功夫,她也下车感受着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雪。雅家情海不适合2月去玩,不过景色也不错,没有看见海,盖着厚厚的雪,当时也不敢踩上去怕发生意外。下山听当地人说才知道冰面很结实站上去跳都没问题。
       之后顺路去了红石滩,不怎么看得见红石头,因为被雪盖完了。对了超级迷你的雪人证明我们来过。

Over

纪念我们第一次旅行。

最后推荐一下阿布的诺丁山,没钱去但是很棒,可以在微博上了解。

首顶必👍

2016-02-21 23:11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2-21 23:11:12 的回复: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了

2016-02-21 23:13

引用 nuts 的图片:

小孩子玩火会尿床的。呵呵~~~~

2016-02-22 00:28

2016-02-22 10:04

引用 nuts 的图片:

2016-02-22 10:11

引用 远山 发表于 2016-02-22 00:28:07 的回复:

小孩子玩火会尿床的。呵呵~~~~

回复远山:现在也是个小孩儿,这张照片我挺喜欢。谢谢你的支持

2016-02-22 10:32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2-22 07:15:33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值得一去,谢谢你的支持。

2016-02-22 10:33

引用 sushi0451 发表于 2016-02-22 08:09:25 的回复:

好美的地方

回复sushi0451:只是当年拍照技术不好,本来更美。

2016-02-22 10:34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22 08:14:46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支持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2-22 09:16:39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02-22 10:34

引用 苦笑崎岖路 发表于 2016-02-22 10:04:11 的回复:

回复苦笑崎岖路:谢谢支持

2016-02-22 10:35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2-22 10:11:33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只是一直过气的独臂猴王,算是我们运气比较好。

引用 nuts 发表于 2016-02-22 10:34:22 的回复:

谢谢支持

回复nuts:不客气,相互支持!

2016-02-22 10:41

2016-02-22 14:08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2-22 18:27

引用 薇eric 发表于 2016-02-22 14:08:01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薇eric:是关于酒店什么的吗,其实我们当时去了之后之前看的攻略很多都没用,不如自己随便想去哪里去哪里,想吃啥吃点啥。不过一些推荐的和比较坑的还是可以给你说说

2016-02-22 20:26

引用 飞舞月光 发表于 2016-02-22 18:27:10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飞舞月光:会继续的,蹭寒假没玩这段空余时间把之前没写的游记补上。谢谢你的支持

2016-02-22 20:27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薇eric:海螺沟两个时间段去最美,一个就是一二月看雪,第二就是四五月左右看满山杜鹃,是之前雅家情海守门人告诉我们的。住宿方面个人不推荐大的酒店,一来价格高,二来时间久了卫生上面其实不如小客栈,小客栈挺好老板热情,不懂的也可以问问。空调热水全都有。那里的住宿晚上好像都要锁大门的,玩儿完了回去打电话就行。晚上一般都去磨西镇的小酒吧,七号营地很值得推荐,那里的猕猴桃酒好喝。蜂蜜柚子茶真的是蜂蜜和新鲜柚子做的。如果经济实力够强,强力推荐住七号营地老板在山上建的小木屋---诺丁山。那里三面环雪山。多的可以关注@磨西七号营地了解一下,美呆。晚上那里的烧烤很不错,烤大排,烤鸡算不了贵,味道好。那里的餐馆不像别的旅游景区那样宰客,价格公道,好像还比平时我们在外面吃便宜不少。还想了解什么就问吧。尽量只做参考,毕竟过去一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