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蓝胖子去旅行#五天四夜,行走港澳,Miss U much...

• 出发时间/2016-02-08

作为一个看了TVB小20年的我来说,(这样说会不会暴露年龄~香港一直都是种情节,也是种向往。再加上今年过年想来个出境游,而且小伙伴基本把周围的国家都转过来了,所以我们就定了香港,她要去向往了很久的迪士尼,而我,只是想去看看曾经华语乐坛的黄金地,TVB的各种拍摄地,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想离某个你近一点。

背景音乐:《Boulevard Of Broken Dreams》,哥迷都懂,喜欢的小伙伴可以搜来听~

准备工作

去香港是需要办理港澳通行证的,在当地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即可,十个工作日后自行领取,电子签。因为我们的行程中还要去澳门,所以港澳通行证在办理的时候需要签两次香港,一次澳门。其他的一些门票、机票等均在网上购买,下面放出链接,有需要的亲可以点击哦~(非广告)

港澳通行证:出入境管理局(地址略)

八达通:类似于大陆地区的地铁卡,但在香港,八达通也可以用于便利店,个别快餐店等。
                  蚂蜂窝预订: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2856.html

港澳船票:某宝预订,提前一天去指定地点取票即可,九龙——澳门往返,喷射飞航

迪士尼门票+餐券:某宝预订,包邮,建议亲们购买餐券,价格很合理,我们买的是中餐+晚餐,附赠零食券一张

海洋公园门票:某宝预订,包邮,这里我们没有买餐券,有些后悔,海洋公园里的饭又贵又难吃,相比还是迪士尼的饭比较好吃些

平山顶缆车+杜莎夫人蜡像馆门票:蚂蜂窝预订: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1744.html

电话卡:某宝买的,20几块钱,流量不限,300分钟的电话时长,我们买了一张,到了香港打开热点两个人一起用就好了,是电信的卡,到了澳门信号不是很好,不过我们只在澳门待了一天,也无大碍

机票:香港航空官网预定,天津——香港往返,直飞,3K/人,含税。

酒店:在booking上预订,重庆大厦的澳大利亚酒店,虽然重庆大厦网评环境比较凌乱,但楼主是个森森的港剧迷...怎么能错过重庆森林的拍摄地!所以,拼就拼了!事实证明,虽然环境有些复杂,但是安全系数还是可以肯定的,而且交通很方便,尖沙咀地铁站出来不远就到了,预订链接就不po了,避免广告嫌疑~

转换插头:香港的插头是英标的,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准备,我出发时带了一个,登机时航空公司作为小礼物又每人送了一个,实在贴心,自己准备的没用上,哈哈~

港币兑换:和小伙伴每人换了2K港币,只是吃喝和交通,最后每人还剩了些,兑换港币只需带着身份证到五大行兑换即可。

相机:依旧尼康d90还有给力的肾六P

关于行程

由于我们定的机票是早班机飞,夜班机回,所以玩的时间是足足五天,虽然排的有些满,但是能多玩就多玩吧,经过临行前的设定以及最后完成的路线,最后我们的行程是这样的:

D1:抵达香港——入住(尖沙咀)——铜锣湾(希慎广场,诚品书店)——太平山顶(杜莎夫人蜡像馆)

D2:酒店——海洋公园——中环——莎莎shopping

D3:酒店——迪士尼乐园

D4:香港——澳门(议事亭前街——玫瑰堂——大三巴——大炮台——澳门博物馆——威尼斯商人)——香港维多利亚港)

D5:酒店——油麻地——庙街——海港城买买买

楼主出发前手写的攻略...

植入广告

下面是传统的雷锋式小广告时间~楼主精心设计的系列游记#带着蓝胖子去旅行#,欢迎各位小伙伴多多支持!

#带着蓝胖子去旅行#【双城记】重庆+成都,7天6晚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i/3303486.html

#带着蓝胖子去旅行#【无梦到徽州合肥+宏村+黄山http://www.mafengwo.cn/i/3525943.html

#带着蓝胖子去旅行#【吃货の挨冻之旅】遇见哈尔滨http://www.mafengwo.cn/i/5365288.html

#带着蓝胖子去旅行#周末暴走【大北京】:http://www.mafengwo.cn/i/3435208.html

#带着蓝胖子去旅行#3 days in DALIAN:http://www.mafengwo.cn/i/3205861.html

D1:能同途偶遇在这星球上,燃亮缥缈人生

标题来自Leslie《春夏秋冬》

因为是一早7:40的灰机,所以年初一一大早就出发了,还要感谢小伙伴的爹哋把我们送到机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T1航站楼,办好值机,过完安检,稍微修整下就登机了,时间刚刚好~
      楼主习惯出门的时候带一本书打发路上的时间,这次带了一本汪涵的《有味》,之前计划过去湖南旅行,翻开这本书之后,去湖南的愿望就更加迫切了,恩...感觉下次的行程目的地已经选好了~
     起飞时间实在太早,飞机上很多人早已睡倒,不过到了发饭的时间大家集体清醒...哈哈哈,这里要给香港航空的飞机餐点个赞,在楼主有限吃过的飞机餐里,这个算好评啦,还有水果和酸奶作为餐后甜点呢,回来的时候甜点配的是豆腐花,也是很不错的哟~

飞机餐还不错吧,照片为证哟~

中午11点降落在香港机场,排队入境后直接可以乘坐机场3号线,在青衣站转乘,换乘到达我们酒店所在的地铁线,在尖沙咀下车就好了~交通很方便,干净的港铁和沿路的蓝天白云,是对这个城市最初的印象。

下来找到我们酒店所在的重庆大厦,果然名不虚传,门口被一帮阿三包围着,其实人家也不是坏人啦,只是觉得没见过那么多的印度人,所以有些不习惯,找到了我们的酒店,办理好入住,就开始今天的旅行咯~

作为一个墨镜王的脑残粉,插播下《重庆森林》...

重庆大厦位于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内,是香港九龙尖沙咀的一座楼宇,位于弥敦道36-44号。于1961年落成,虽然理论上为一座住宅大厦,但事实上却变成了一座混合型大厦,拥有很多廉价宾馆、商店、食肆、外汇兑换店及其他服务行业。大厦内的约4000个住客中,主要是香港的少数族裔人士,以印度巴基斯坦南亚裔人士、以及来自不同非洲国家的人士最多。由于大厦业权分散,一直未有人能够成功统一业权而重建大厦。有些人会将这座建筑物比喻成"香港少数族裔的九龙城寨",为当地甚有特色的一个另类国际化地标。(文字来源于百度)

搭乘地铁前往铜锣湾,本来是奔着豚王拉面去的,但是找到了之后却大门紧闭,原来任性的大牌餐馆春节歇业了,无奈之后挑了对面一家日料店吃了拉面,不过味道也很不错,大杯的乌龙茶很爽哟~

之前做好攻略想跟小伙伴去逛诚品书店,虽然最正的店在台湾,不过香港这家店也不容忽略,足足有三层~很多大陆地区完全看不到的书还有很多英文原版的书,文艺清新控,书迷收藏控不要错过诚品书店哦~
    这家诚品书店位于铜锣湾希慎广场,希慎广场同样有很多店值得逛,因为我们预定的太平山缆车是下午的4:30,所以在希慎广场又逛了逛,就准备出发去领太平山的套票咯~

前文提到太平山缆车+杜莎夫人蜡像馆的套票是在蚂蜂窝预订的,按照指定位置去找导游领就好了,导游负责带到景区,走团队入口,据说比较快,但是人真的超多,排队坐缆车也排了很久,到了山顶按照游览顺序,我们先去山顶拍夜景咯~

等缆车的时候拍的,注意图中大哥期待的眼神儿...

平山俗称扯旗山,位于香港岛的西部,海拔554米,是香港最高峰,也是香港最著名的游览胜地之一。 太平山顶是是鸟瞰壮丽海港、绚丽市景的理想地,于风景优美的山顶环回步行径漫步,可见层层叠叠的摩天高楼、享誉全球的维多利亚海港,以及清新宜人的翠绿山峦;从卢吉道观景点放眼远望,维港风光更是一览无遗。另外,狮子亭、山顶广场的观景台及凌霄阁摩天台,同样坐拥极佳景致。(文字来源于百度)

虽然到的时候天还没有黑,但是山顶的人已经基本满了,楼主我带着三脚架(我可是从铜锣湾一直背着扛了一下午啊...)穿越各个人群,最后找的位置也算一般,太好的位置早已被抢占...(所以打算专程来拍夜景的爬楼党一定要错开高峰期啊!!

从天亮等到天黑,见证了整个香江从亮到暗下来再到夜晚的光辉,但是山上真的很冷,楼主被吹的整个人都不好了~提醒前来观景的小伙伴一定要带个厚外套,晚上的山顶真的很冷!

在风中凌乱的我们俩...

从山顶下来沿游览路线乘电梯就可以到杜莎夫人蜡像馆了,虽然很多城市都有蜡像馆,但是楼主还是第一次去,而且,因为某人的蜡像只有香港的后面有海报(虽然复制的一点儿都不像),所以这里的蜡像馆必须拍拍拍~

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位于香港平山顶凌霄阁,是专门展览名人蜡像的博物馆。其中展出了世界各地名人及知名影星,如成龙的蜡像,是国内旅客游港必到之地。 香港蜡像馆共分10个展区,包括有魅力香江、风云人物、世界首映、体坛猛将和乐坛巨星。在魅力香江内,游客可以在酒吧中与香港著名电影女星张柏芝把酒共欢,与「舞台皇者」郭富城在台上共舞。此外,游客亦可模仿滨崎步即席穿上不同的时尚配饰,甚至戴上最潮流的发型当个封面女郎 。(文字来源于百度)

和那个谁合照的时候,还有点儿小兴奋呢~

感觉韩国馆像是新开不久的样子,因为颜色看上去很新,所以...也不能放过~

和领导人合照,当然要喜庆一点了~

PS:本部分合照均为手机拍摄,所以没有添加水印

狂拍一通之后天色已经黑透了,之前做攻略发现山上也有家翠华餐厅,来香港怎么能不吃翠华呢,在缆车下行不远处吃到了翠华~人还算可以,我们没有排很久的队就可以进去了~点了咖喱牛腩,鱼蛋粉,还有奶茶~咖喱牛腩很嫩,也很入味~奶茶很滑,是楼主喜欢的口感,好评!吃饱后排队下山,真心等了很久啊~本来打算晚上去兰桂坊溜达一下呢,但是真的太晚了,下了山就和小伙伴滚回酒店洗洗睡了~

D2:天高海深,有什么可拥有

标题来自Leslie《左右手》

今天的行程就是去海洋公园玩耍咯~但是在出发之前,我们先要吃一顿地道的港式早茶~之前做过攻略记下了几家名店,但是发现很多地方中午才开始营业~只有离我们不远的地方有家糖朝是7:30开始营业的,但我和小伙伴出门太早,在门口等了好久人家才让进..
    没办法,只好扫街打发时间了~

糖朝的早茶,点了艇仔粥(超级有料哦~),叉烧肠粉(叉烧很好吃,料也很足),流沙包(口感很棒,就是稍微有些腻,不过吃1-2个就可以回味很久啦),虾饺(很鲜,虾也很大)
   吃饱喝足,向着海洋公园出发咯~

香港海洋公园(Hongkong Ocean Park)位于香港港岛南区黄竹坑,占地超过91.5公顷,在1977年1月10日开幕,是一座集海陆动物、机动游戏和大型表演于一身的世界级主题公园,为全球最受欢迎、入场人次最高的主题公园之一。公园依山而建,分为"高峰乐园"及"海滨乐园"两大主要景区,以登山缆车和海洋列车连接。2012年,香港海洋公园获国际游乐园及景点协会博览会 (IAAPA) 颁发顶尖荣誉大奖"2012 Applause Award"(全球最佳主题公园),成为亚洲首间获得此项殊荣的主题公园。(文字来源于百度)

从市区坐地铁然后去换乘直达海洋公园的专线,海洋公园10点开门,但高峰期9点就可以入园了,但里面的大门还是等了一会儿才能入园,关于游览路线当然也有做攻略啦~这里分享给各位小伙伴:

入园之后先去做到山上的缆车,山上都是些游乐设施以及深海动物展览馆,中午12点时有表演(这个表演很精彩,一定要去看),然后可以下山游览其他的园区,海洋公园很大,建议游览时间为一天,我们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啦~

在园区门口可以领海洋公园的地图,以防走丢哦~另外带baby的爸妈可以给宝宝领取一个婴儿车(迪士尼同样),在游玩游乐项目的时候可以把婴儿车放到指定位置,很贴心的设计,这样大人孩子都会相对的轻松些咯~

TIPS差不多就这些,下面就是痛快地玩玩玩了~

山上除了游乐项目之外,还有鲨鱼馆,大型海底生物展馆等等,虽然之前去过大连的老虎滩,但是海洋公园要大好多,而且海底隧道真的好漂亮!还有高大上的互动体验~感觉棒棒哒!

差不多玩到11点半,我就和小伙伴准备去看海豚表演啦~为了占到靠前的位置我俩真的太拼了!到了中午山上的太阳好大!回来发现我俩都有不同程度的晒伤,不过真的离得很近,看两只超大超可爱的海豹就知道啦!

看完精彩的表演,我们又去了海豚保护室,一路上发现风景超美,而且山上游人超少,就不自主的拿出相机多拍些照片啦!~

海豚保护室只可以进到门口看一下,为了更好的保护豚宝宝们吧,但是在门口就可以里海豚好近啊~楼主还是第一次这么清楚的看到海豚,小家伙们很聪明,还和我们互动呢!

看完了海豚宝宝天气已经热的不要不要的了,果断和小伙伴来了一把漂流~被各种湿身还是挺爽的~接下来就继续往山下走,先去的冰雪世界,看了雪狐~

是的,之前从来没见过雪狐,一种射雕里面九尾灵狐的即视感,好白好灵的白狐~而且成功抓拍到了正脸,楼主满足感大大的!

冰雪世界往前有个剧场,会有冰上表演,叫做《万花筒》,很精彩,演员颜值高,动作也是相当专业,看的烟花缭乱的,为演员的专业精神点个赞!

看完了表演,和小伙伴在大熊猫餐厅吃了午饭,只能说一般,点套擦会赠可乐和冰淇淋,但是价格也很高,随便点了两个套餐就花了小500港币..关键味道还不怎么样,坑啊~

吃饱了之后进入大熊猫馆看熊猫,这里住的熊猫是香港回顾10年的时候四川熊猫馆赠送的两只~之前楼主去过四川的大熊猫基地,所以这两只熊猫并没有太惊艳,不过想感叹下香港同胞对待大熊猫的态度,两只国宝住了这么大的地方,可见对国宝的重视程度~

疑似在睡觉的大熊猫...

大熊猫馆门口不知道在干嘛的两只鳄鱼。。。

参观完大熊猫馆就开始往回走了~缆车下来之后会有一个仿照香港老街道布置的区域,大多是礼品店,但是布置的场景真的很有年代感,连街上的店铺和海报都很仿真,和小伙伴拍了几张照片就返回市里咯~

用一张美丽的夕阳结束海洋公园的旅行吧~

回到市里去吃了池记,云吞面很棒哦,那个面真的很q,每人一大碗光盘行动~

回到住处附近,去了卓悦和莎莎买买买,话说楼主去的时候莎莎的部分香水在打五折,于是杀到了特别合适的范思哲!当然,还给小伙伴代购了不少东西,回酒店洗洗睡了,一天下来有些累,尽量早休息迎接第三天的旅行!

D3:有一梦,便造多一梦

标题来自Leslie《梦死醉生》

第三天的行程是整个香港行的重头戏——迪士尼乐园!

有了前一天的教训,我们没有太早出门,今天同样是到附近的茶餐厅吃了早茶才开始旅行的~一家不起眼的茶餐厅,名叫香港仔茶餐厅,早茶是按套餐出售的,和小伙伴分别点了套餐,便宜又好味啊~奶茶的口感很棒,厚多士脆度刚刚好,加上火腿蛋,还有份牛腩面,简直元气早餐,所以我们在最后一天又来这家换了不同的套餐又吃了一次~

吃完了早餐,首先的任务是去九龙码头取我们转天的港澳船票,在中港城,从我们住的地方步行10分钟左右,位置很好找,路过九龙公园,看到很多人在晨跑,应该是当地人吧~顺利取完票,在中港城直接坐地铁去换迪士尼专线啦!

在地铁欣澳转迪士尼专线就可以了,像之前我们看各种游记里写的一样,踏上迪士尼专线的时候就已经开启了迪士尼之旅,因为车上的所有元素都是迪士尼专属哦~扶手和车窗全部是米奇形状的,还没来及拍太多照片,迪士尼就到咯~

无处不在的自拍...

香港迪士尼乐园,坐落于香港新界大屿山,于2005年9月12日开园。它是全球第5个以迪士尼乐园模式兴建、迪士尼全球的第11个主题乐园,以及首个根据加州迪士尼乐园为蓝本的主题乐园。乐园占地面积40多公顷,是全球面积最小的迪士尼乐园。除了迪士尼经典故事及游乐设施外,香港迪士尼乐园将配合香港的文化特色,配备一些专为香港而设的游乐设施、娱乐表演等。(文字来源于百度)

根据小伙伴提前做好的攻略,我们先杀进礼品店买了两个米奇的发卡,用来装嫩,哈哈(其实我们今年都12岁哦~),装备齐全后,就先和唐老鸭和米奇米妮合影哈~因为春节假期,再加上迪士尼如此暴热的地方,感觉全世界的家长都在带娃来迪士尼,所以到哪个环节免不了的都是排队,和米奇米妮排队排的好久,终于拍到合影!
   这里要说一下,迪士尼里每个可以合照的地方,拍完后工作人员都会给你一张卡,这个卡是可以在指定地点看到自己的照片的,如果喜欢,可以在离园的时候购买的~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马克下~

进去就走不动路的礼品店...

为了合照排队站的脚好痛...

迪士尼入园的时候会检查包包(海洋公园也是),不允许带零食,水也只能带一瓶啦,过了安检工作人员还发了地图和巧克力,还有礼品店的打折卡(贴心的很),根据地图还有之前做过的攻略,迪士尼之行玩耍起来!

心机婊自拍时一定躲在后面,哈哈哈...

接着上面的话,在门口和卡通明星们合完影后可以乘坐小火车进入到园里,由于排队的人超多,我们就走进去了,其实根本不远,小火车只是让你的旅行更加“迪士尼范儿”啦~

我们先从明日世界这个园区开始玩儿的,适合男孩儿,因为都是些太空啊科技啊之类的主题,感觉一般,但是这个园也是排队人最少的一个(可能是因为刚刚开始不觉得人多),按照地图的顺序进行小小世界还有小熊维尼的游玩,迪士尼最吸引人的就是飞天巡游啦~中午12点所有的迪士尼明星会在园里进行飞天巡游,这也是人气最高的节目。

楼主最爱的维尼~人群成了亮点。。。

基本上所有的人都会看飞天巡游,我们可是提前找好了位置等了好久才可以这么近距离的看到飞天巡游的~不容易啊~

看完飞天巡游又和小伙伴排队玩儿了旋转杯,之后去火箭餐厅吃饭,味道还算不错啦,而且米饭是米奇形状的,好萌~

之后去坐了行程里最刺激的过山车,叫啥忘记了,是那种飞向太空的感觉,过程中突然停止,突然急转弯,而且是封闭的,眼前是用特效做的宇宙场景,好美,仿佛置身于宇宙,能看到满天的繁星,还有各种行星(据说某位小伙伴全程没睁眼,估计她也不知道有多美,哈哈)

小世界,里面做的畏缩景观,很萌,还把每个洲不同的特点表现的很形象~

在等坐旋转杯的时候拍的~

和米奇先生合照~

下来之后赶快往最后一个园区看狮子王的话剧(由于人实在太多了,我们只挑选了每个园区最精华的部分游玩,所以项目都没有玩全,没办法,客观条件所限)话说这个狮子王的表演相当精彩哦,还有火焰表演,看的我眼花缭乱的,旁边有个小宝宝吓得哭了全程(所以,不太建议带宝宝看这种以假乱真的表演,容易吓到宝宝)

看完表演出来发现天色已晚,去了这个园区的餐厅吃饭(前文也提到过,我们提前买好的餐券,所以吃饭直接拿餐券换就好了),是清真菜系,口味略重,吃饱了之后就等待7:30最后一次飞天巡游和9:00的烟火表演了。

晚上的飞天巡游和白天的是不一样的,要更加精彩,而且是今年迪士尼开园10周年特意排出的飞天巡游,从睡公主城堡里开始,灯效相当酷炫,整个迪士尼无论大人小孩儿都很兴奋,具体可以看楼主录得视频哦~(由于技术有限,请轻拍)

飞天巡游结束后,有短暂的时间可以留给买纪念品,之后9:00的烟火表演,然后迪士尼就闭园啦~一天的迪士尼旅程结束,但是还有很多项目没有玩到,好在上海迪士尼马上就要开了,留着HK的遗憾上海继续走起来~

从迪士尼回来两个人都累的不要不要的,直接洗洗睡,因为转天要去澳门了~

D4:落寞寂寞的一个夜晚,重投平凡再见梦幻

标题来自Leslie《寂寞夜晚》(因为没看到星光大道,所以有些落寞...)

今天的行程是去澳门玩耍,没制定香港计划之前,我们本打算去澳门四天行的,结果有了香港的行程,就将澳门的行程减少,当天去当天回了~提前取完的票,在九龙中港城二楼直接坐船出发咯~

上船咯~

在船上拍拍风景,航程一个半小时左右,我和小闺蜜都在船上补了一觉...

在澳门玩耍的一个好处就是你可以省去交通费,因为澳门的各大酒店都有免费大巴可以乘坐,提前找好想去的景点,查好要坐哪趟免费巴士就好啦~相当方便,澳门的街道比香港的要宽,而且也要干净很多~下了船,排队办好入境之后,我们的第一站当然是去大三巴了,直接乘坐去往新濠酒店的车,然后转成去新丽华酒店的大巴,下来步行就可以到达大三巴了~

下了船就会在车站收到好多各路酒店发的优惠券和攻略。。

下了酒店的大巴,往大三巴的路上随拍~

到了大三巴,果然是热门景点,处处都是人啊~过个路口都会有警察叔叔维护秩序,从议事亭前街一直往前走(不用担心迷路,随着人群走就可以了),就到了大三巴~

大三巴牌坊,其正式名称为圣保禄大教堂遗址(葡萄牙语:Ruínas da Antiga Catedral de São Paulo),一般称为大三巴或牌坊,是澳门天主之母教堂(圣保禄教堂,于1580年竣工)正面前壁的遗址。大三巴牌坊是澳门的标志性建筑物之一,同时也为“澳门八景 ”之一。(文字来源于百度)

那么多人,蓝胖子亲貌似还没见过,来张留影吧~

从大三巴右面一路上台阶就是大炮台和澳门博物馆,澳门博物馆需要买门票,就没有进去溜达~转一圈就出来啦,因为怕早上晕船所以没有吃早饭,现在马上去寻找特别有名的大利来记的猪扒包~

澳门的大炮台(Fortaleza do Monte)(又名圣保禄炮台、中央炮台或大三巴炮台),是位于澳门的古老炮台,为中国现存最古老的西式炮台建筑群之一部分。昔日曾是军事防御设施的重心,现为澳门历史城区一部份,为澳门之旅游景点。
        澳门的大炮台座落在大叁巴牌坊侧,大炮台建于公元1616年明神宗年间,本属教会所有,为保护圣保禄教士而兴建,用以防御海盗,后转为军事设施区。炮台四周均置有巨型钢炮,现今古炮虽已失去军事作用、却成为澳门的古旧文物和历史见证。(文字来源于百度)

澳门博物馆是一个综合性博物馆,总面积为2,800平方米,实际展览面积约为2,100平方米。
       澳门博物馆于1998年4月19日落成并对外开放,由葡萄牙总理古特雷斯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主持剪彩仪式。澳葡政府在大炮台的原址一侧,建起了澳门博物馆。现在,大三巴牌坊、大炮台、澳门博物馆三位一体,连同附近的包公庙、哪咤庙,构成了澳门现在最火爆的历史文化旅游线路,成为游人了解澳门的首选之地。(文字来源于百度)

回来议事亭前街在大三巴的左面,有条小巷子,一进去就有家大利来记了,买了两个猪扒包的套餐,不过其实没有预计的好吃,因为比较油,不过真的挺大的,好吧,楼主爱面包多过那块猪扒...

从大三巴坐大巴再回到新濠酒店,换成去银河的免费大巴就可以到官也街了,下车步行也不是很远。

官也街(Rua da Cunha) 在氹仔南部市区中心,由施督宪正街与告利雅施利华街之间起,至消防局前地。(来源于百度)

澳门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位于凼仔海边马路,俗称澳门住宅博物馆,建于20世纪初的葡萄牙式建筑群,是澳门八景之一。 1999年12月5日,澳门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现由特区政府民政总署管理。(文字来源于百度)

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沿着官也街往上走就到了,因为是春节,里面还特意做了灯光的布置,很是小清新,建筑全是马卡龙颜色,作为一个小清新控,简直无法自拔了~

在这里拍了些照片,离开时还有点不舍,走出来再到威尼斯商人完全步行直达,澳门的地方很小,一双腿足可以踏平澳门了~

来到威尼斯商人酒店,大运河购物中心就在三楼,这里的人也很多,和小伙伴开始逛街shopping咯~

特意调了几张《春光乍泄》色调,感觉还可以,铁粉请勿喷,下面放出春光原图~作为补偿~

话说这一张还是楼主的手机锁屏~好吧,某猴子的图放不完,收~继续我的游记~

因为我们是7:30的船回香港,所以五点多的时候就打算往回走了,在酒店广场有直达码头的大巴(威尼斯商人大的不像话,等大巴的人群让我们想起了天津火车站,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啊~)不过有一个好处就是上车肯定有座,每一辆大巴车都不予许乘客站着,可能是为了安全考虑吧,不过澳门大巴司机也是蛮拼的~

港澳坐船路程大概一个半小时,所以我们到了香港之后就去维多利亚港看夜景了,从下船的地方走走就能看见维多利亚港了,无奈去的那天在下雾,还有风,对面的景色看不大清楚,只好拍了几张不太满意的照片,也算来过维港了~

维多利亚港(英语:Victoria Harbour)简称维港,是位于中华人民共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香港岛和九龙半岛之间的海港。世界第三大海港。由于港阔水深,为天然良港,香港亦因而有“东方之珠”、“世界三大天然良港”及“世界三大夜景”之美誉  。
        维多利亚港的名字,来自英国维多利亚女王。一年四季皆可自由进出。早年已被英国人看中有成为东亚地区优良港口的潜力,后来从清政府手上强占香港,发展其远东的海上贸易事业。维多利亚港一直影响香港的历史和文化,主导香港的经济和旅游业发展,是香港成为国际化大都市的关键之一。(文字来源于百度)

沿着维港就可以到达星光大道了,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星光大道暂停开放,这个实在是心塞啊,本来以为只有地下通道是封闭的,还有其他的路可以到,结果转天我们去的时候发现是星光大道封闭了,好心塞,这是为了下一趟来香港找理由么。。。

拍了几张维港~步行回酒店(离得很近,走路10分钟的样子)回去收拾收拾行李,转天备战海港城~

D5:怪你过分美丽

标题借用Leslis的歌《怪你过分美丽》(初探我心中的香港,感觉还会再来玩儿的)

最后一天的行程很轻松,想去油麻地拍一张油麻地警署,想去庙街看看想象中的样子,最后免不了的就是去买买买了,后面会po出一些经验,还请大家关注哦~

最后一天的早茶,我们还是去了那家香港仔茶餐厅,换了套餐吃,我的双蛋是最爱的溏心哦~小伙伴的三明治看着也不错,恩,这几家店觉得他家最赞~以后会想念的,买单时把身上所有的硬币全部花光,顿时感觉包包轻了好多~

油麻地警署 ( 官方名称:油麻地分区警署 ) 是香港警务处于西九龙总区油麻地分区的警署,它是殖民地建筑,楼高三层,有传统的圆柱门廊。它是第三级历史建筑。(文字来源于百度)

没错,这就是当年娥姐上班的地方,嘿嘿~从地铁站油麻地站下车步行就可以了,话说,我还特意从钵兰街那个口出,就为了拍张钵兰街的路牌(太拼了,但是木有时间淘鞋子,只是感受下这条街的气氛),重点还是警署啦~

从钵兰街走到庙街,穿过庙街就能看见油麻地警署了,大早上的也没人,来个全景吧~

看到油麻地警署,还对昨天没有看到星光大道耿耿于怀(上文已提到),于是我们又去了一次,实在无果,只好回酒店收拾行李退房进军海港城了...

退房之后面临的问题就是要拉着行李逛街,到了海港城发现所有行李寄存的地方全部没位置,所以,我们的海港城是拎着行李逛的(论两枚女汉子的自我修养),至于海港城,喜欢化妆品的亲千万不要错过,因为二楼有个很大的彩妆Mall,很多在莎莎和卓悦没有的彩妆牌子那里都有,而且产品很全,小伙伴就买了很多科颜氏,楼主帮朋友代购了日本品牌IPSA,还给了好多赠品小样,买的实在挺爽的~

海港城实在太大,建议亲们先把自己想逛的品牌罗列起来,这样才能有的放矢,时至中午有些饿,小伙伴带我吃到了超级nice的千层蛋糕Lady M,抹茶鲜奶和千层蛋糕建议抹茶控们切勿错过~

下午的行程在买买买中完美收官,晚上的灰机,我们的晚饭也是在机场解决的,还不赖哦~距离登机还有很富裕的时间,于是楼主又逛了逛机场的DFS,买了两支迪奥的唇膏(一趟行程买了六支唇膏的楼主飘过..)

机场的猪扒饭还是可圈可点的~

飞机晚点一小时,但是机长很给力,到达天津的时间还好,下了灰机就和小伙伴分别了,下次旅行再见咯~

迪士尼部分的视频还在整理中...后续将会奉上~期待亲们关注哦~

重庆大厦也敢住啊,太拼了👍

2016-02-22 13:15

引用 qitian2222 发表于 2016-02-22 13:15:08 的回复:

重庆大厦也敢住啊,太拼了👍

回复qitian2222:特意去的,我俩都是喜欢挑战的白羊座~

2016-02-22 14:09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2-22 20:2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22 21:12

引用 flora_zy 发表于 2016-02-22 21:12:43 的回复:

回复flora_zy:哇,谢谢支持~😳😳😊😊

2016-02-22 21:15

引用 mabel 发表于 2016-02-22 20:26:51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