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到关西 暮冬到初春 wuli霓虹君 终于见面啦^3^(更新完毕!!)

• 出发时间/2016-01-29

更新完啦!抱抱小蚂)三年前注册蚂蜂窝写了一篇,高中学习任务重就没再打理过哈哈
这次从关东走到关西,可以写来帮助大家的东西很多,我都在尽量往细了写,很多亲身走过换来的教训都有啦,只有你想不到的哈哈哈,不过有什么我没写到的评论问我就好
有具体问题的驴友们先看目录直接找吧~
要去日本的同志!前面带有西瓜的条目一定要看喔~有用有用有用说三遍!!!
来看图的就直接翻咯hiahiahia~
后面更新的除了加了后文,前面的可能也会有更改和增添(有些之前没想到的后面会加上)

什么时候开始想去日本的呢 好像也不是因为动漫和女优【捂脸
三四年前爽妈给我安利日漫的时候也没成功

想来日本大概是缘起初中的时候看了落落的《千秋》和《万象》  突然就很喜欢她笔下小小的精致美丽的国家
急速的工业化进程下又有着令人敬佩的文明高度
用古色古香拥抱高楼大厦 每条街道宁静安然 我也想端茶捧书 在关西树林里一坐一下午
作为喜欢到处乱走的学生党 上大学以后怎么闲得住hiahia(楼主懒癌 高三西藏毕业迪拜阿布扎比都没写这次要不是我爸说再不写下次不提供经费了宝宝可能还没开动orz....所以各位赏个赞吧恩恩)

好了先正正经经打个广告咳咳
虽然是高一些的现在看着自己都想笑但还是可以的!!以后再去大英的时候一定翻新【认真脸
英国游记:阿戴戴旅游札记之 England 2013.夏 http://www.mafengwo.cn/i/2842106.html

Some PICs【蜜汁微笑

About Japan

——蓝莓之夜【一部很喜欢的小清新鼻祖电影><
楼主女 十八 大一 广外读英文
所以目前属于挤时间旅游型学生党OMG好可怜的感觉
其实像我这种懒 到一个地方喜欢往没人的地方窜 又不带单反出去旅行的人
好像是再也写不出来什么??!不过我还是要写0.0 不然我现在绝对在床上看剧 看了看旁边的床 默默的继续打字……
想想我们班同学 毕业以后真是哪里都有 要去蹭饭的地方还真多 嗯乃们就等着我吧
。。。。。。。。以上跑题。。。。。。。。

这次来日本 前前后后大概有两三个人跟我说
打死也不会去日本 爱国坚决不去日本 你去日本干嘛啊 之类之类的
【自行脑补一脸无奈……
我一直认为 在脱离事物本身并拒绝对其了解的前提下 依靠自身立场和情感和曾经获得的不一定正确的看法观点 来对某事物做出批判和否认 是十分愚蠢的行为 我现在也深以为然
和我这样说的人里面自然没有一个时到过日本的 纵使不说在日本生活过十几年的人对日本的看法了解都在日渐更新 只去过一次的我就在教科书上 来之前的想象里 和到之后的亲眼所见 看到了至少三个不一样的日本
日本右翼和日本民众是两个概念 日本保持礼仪文明的精神 并不会因为它有军国主义和它与我们的祖国有过血泪过节而不值得我们学习
日本闭关锁国期间先进人士宁愿用生命换取走出禁锢的机会 打开国门谦虚向西方学习以回国将家园建设得更好
那我们 在看都还没看别人一眼的时候 又凭什么用轻蔑的态度否认一切呢
日本的高文明高素质得到广泛认可一定有它的原因
有些文明 只有在更高层次的文明出现的时候才会显得落寞
既然来到不曾到过的地方 既然这里有值得学习的地方 就要放下历史的眼光 自己感受 文明 带回去 礼仪 带回去 至于糟粕 抛弃就好了啊 有什么要紧呢

BB完啦哈哈哈开始正文咯
嗯作为攻略首先是一堆关于签证路线酒店交通经典注意事项blabla的
好像真的有好多……来看图的可以直接往下翻了!!

For Preparation 签证材料&准备(行李 费用)

********************签证材料*********************
1、护照原件 (护照有效期为回国后6个月,有三个连续空白页面)
2、两张两寸近6个月白底彩照 (照片规格4.5cm*4.5cm,之前是3.5cm*4.5cm 新要求应该都是要正方形的了)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正反面打印在一张A4纸上)
4、户口本复印件 (复印件包含户口本首页,户主页,本人页,配偶页.子女页)
5、已婚者请提供结婚证复印件;离婚者提供离婚证复印件
6、单位在职证明原件   (单位领导签字、盖章)
7、财产证明(房产证复印件、行驶证复印件、五万的存款证明原件(冻结3个月)之类的,选一两样就可以了,总之尽量选择最能体现资产雄厚的就好了

如果是未成年小学生、中学生、高中生、大学生
户口本复印件要提供全家的,在职证明改为在校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还要提供出生证明,财产证明提供父母的。

当然你如果之前去过日本或者欧美再来就是很容易过的啦
总之岛国的签证挺简单的,出签率挺高,而且也很快~~

另附福利~~
各使、领馆管辖地区:
1.日本国驻华大使馆(北京):北京市、天津市、陕西省、山西省、甘肃省、河南省、河北省、湖北省、湖南省、青海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
2.日本上海总领事馆:上海市、安徽省、浙江省、江苏省、江西省。
3.日本广州总领事馆:广东省、海南省、福建省、广西壮族自治区。
4.日本沈阳总领事馆:辽宁省(除大连市)、吉林省、黑龙江省。
5.日本重庆总领事馆: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
6.日本常驻大连办事处:大连市。
7.日本青岛总领事馆:山东省。
8.日本沈阳领事馆常驻大连办事处:大连市 。
9.日本香港总领事馆: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来自2015年8月

********************出发前准备*********************(主要针对冬天……)
为了避免年后赏初樱的人潮旺季,也是因为时间原因,我和YYX同学选择年前出发,然而……你们懂的,还是人满为患
一二月份日本气温和国内南方差不多 零到五度左右吧 在富士山那天下了雪 稍微冷点
必备大厚连帽棉衣一件 至于为什么连帽……等大雪风飞想冲出去拍照的时候就知道帽子有多重要了……当然买个帽子也可以但旅行途中总有点麻烦而且不如连衣大棉帽来的爽啊~~
确定下雪或者是冬天去北海道的朋友们别忘了带墨镜
雪地靴和围巾带上 手套没必要
护照随身携带!!我就不说三遍了这个太重要……要是遇到药妆店一通买买买发现没带护照不能免税到时候哭都来不及(日本税收很高!很高!真的可以免很多)晚上散个步都要带着!相信我妹子们!!!!
如果你没有很多提前计划要买的奢侈品(化妆品手表包包之类的)的话,现金带个五千左右人民币就够了,不过就算有大一些的消费(比如我后来在大坂买了酵素 四千多)那就刷卡啦!在日本基本上银联的都可以刷
最好在国内换好日元,一般国内银行兑换外元要预约(提前一天),省总行不用
国内一般只能换到一万一张的日元,到日本第一天住宾馆的时候先去把一万换散,便利店什么的一般都不收这么大一张的,机场附近宾馆有自动换币机,其他的要到柜台去换
记得带一个大一点的箱子……尤其是第一次来日本的女生……来日本没在计划中但是买了的东西绝对不少【无奈脸  到时候买了箱子放不下就悲催了

~~关于行李和费用的就这么多了 住宿和路线之后还有一堆不太找得到主题的有用的TIPs
~~有用的哦~~
~~在后面~~哈哈哈哈

【关于吃住行】 Part 1 吃吃吃^3^

首先要说的肯定是纳豆,纳豆是日本国宝级的东西
听说人人餐餐必吃,还是日本人癌症少和长寿的秘诀
【研究证明“纳豆激酶”是目前世界上约230多种食品中具有最强血栓溶解作用的酶。纳豆激酶”是从发酵大豆中提取的一种生物酶。1985年,日本的须见洋行教授发现其有强效的血栓溶解作用,从此掀起了世界性“纳豆激酶”研究应用热潮,国际血栓联合会(ITA)公布:确信长期食用纳豆是日本长寿的主要原因之一。血栓溶解作用上的优点是它的持续性。】——来自度娘
纳豆每个酒店早餐都会有的,吃的时候记得放上调料搅拌,拉出丝拌到饭里吃。这个东西好是好,不过对于没有吃过的我们来说实在难以下肚,味道不敢恭维,不是一下两下能适应,但总还是要试试,可贵了呢hhhhh而且回国还买不到那么新鲜的hhhhhh
鱼!岛国哪里都有鱼吃,我本来真的一点都不喜欢吃海鱼,可是这里做的真的好好吃啊!!讲真!以前我爸怎么逼我我都没吃……上图~

嗯就是类似这种……
京都豆腐 真是贵的一逼啊……就是下面右边小小的那一碗

日本人很喜欢喝一种汤,叫味增汤,是以鲷鱼、红白萝卜、鱼骨、味噌等材料制作而成的一道日本料理,有一种很独特的味道。日本人特别喜欢,什么菜里面好像都有一股这个味道,连撒在米饭里面的调料粉都是这个味道,味道其实还可以,可什么都是这个味难免有点奇怪。
日本人吃饭讲究搭配,基本上一餐大大小小多的话有八九个碗,汤,菜,饭,面条,豆腐,水果,蛋,凉菜,炸的 都分开放。

寿司 蟹肉的寿司是真的好吃!!一定要尝试~蟹肉特别软特别嫩……
对就是这个!

YYX还单独点了一小盘蟹肉…特别好吃特别少……
后面黄灿灿的都是蟹肉啊……(楼主忘记说 楼主吃货 唉)
好像是1000日元 在银座吃的

餐具精致精致

牛奶 日本都是生牛乳(放心是甜的hhhh),很营养很营养。但是!千万不要空腹喝、成人一次不要喝太多(毕竟我们在国内喝的添加什么料的喝惯了 生牛乳对不经常喝的人肠胃有刺激)、小孩子更加慎重,肠胃脆弱,容易拉肚子。
奶比水便宜 自来水可以喝
日本人不喜欢喝热水,宾馆里不一定有烧水壶
在岛国不管哪里,步行十五分钟内必有自动贩卖机,不必担心没带水
关于抹茶!日本抹茶真的好正!而且是各种款式都有,真的是把抹茶玩到极致,抹茶控不要错过~记得比较好吃的是抹茶巧克力,抹茶小丸子,抹茶千层松塔
特别有名的东京香蕉蛋糕在机场看到买了回来……个人觉得一般般
现烤的章鱼小丸子在心斋桥吃到了……记得YYX说里面好像是有类似巧克力味的东西……味道仍然觉得一般般
巧克力!白色恋人啦你们都知道,在机场买吧,反正我只在机场免税店看到,好像是每人限购五盒,价格真的比国内便宜好多……一大盒好像是1040日元,大概60RMB。除了白色恋人其他巧克力也不错,不会太甜太腻,总之吃货口福
零食太多……日本吃的包装都很精致的说……属于看着就想买的那种,也很多没见过的东西哈哈哈大胆吃吧吃吧

抹茶

【关于吃住行】Part 2 住宿酒店+,+

日本是一个比较讲究计划安排的国家,中国客人可能最多只提前两个月预订,自由行的一定要记得提前多一点去预定。日本地方小,人口众多,密度大,所以日本酒店客房空间都是特别小的。
机场附近酒店会比内陆酒店大,里面洗发水沐浴露和护发素都还有英文的标识,再往内陆走酒店里可能就不会有英文标识了,所以不会日语的朋友第一次就要记得区别开。
日本人每年自杀率极高,所以!在日本酒店千万不要开窗!不要动它的窗户!不然日本人以为你要跳楼……这是真的……我第一天就愚蠢的打开了窗户……
冬天日本虽然冷,但酒店里面真的特别暖和,加上他们又不开窗,一般空调换气(空调没声音没味道好好评),所以酒店里基本上只要穿一两件,晚上睡觉不用带厚的睡衣裤,会睡不着……出门一定带外套。
日本酒店不悬挂星级标志,日本酒店星级标准与中国酒店星级标准有差异,与日本当地标准不能相比。另日本温泉酒店同样不设星级
日本人出了名的爱洗澡,如果最后剩下几十块钱,问他们是要吃饭还是要洗澡,日本人绝对花在洗澡上,他们每天晚上都要泡澡。所以不管酒店房间多小,沐浴更衣的一样不会少。浴缸很干净,建议每天晚上淋浴完以后都要放水泡个澡,晚上会睡得很好,亲试有效。
要是住温泉酒店可以免费泡温泉,推荐地热天然温泉
泡温泉的一定要知道:日本人泡温泉之前会先在房间里洗得很干净,然后把头发盘上去(他们觉得头发非常脏 有人头发落到水里他们会马上起身走)穿上浴袍再去泡。日本泡温泉全是裸泡,什么都不准穿,一般男女分开,当然混浴也有一般是日本
酒店里洗漱用品、沐浴乳洗发水、拖鞋、吹风机都有,不用自己带基本生活用品
WIFI不一定都有哦 有的酒店只有大堂有,建议带移动WIFI去
日本很多酒店浴室里面的镜子上有一块椭圆形的区域是可以自动加热的,洗完澡以后那一部分的镜子是不会起雾的!是不是很好用!!!

po这次我们住的酒店(仅供参考)
マロウドインターナショナルホテル成田成田马罗德国际酒店)
TEL:0476-30-2222 网址:http://www.marroad.jp/narita/
这是东京成田机场旁边的酒店,算是日本客房内空间特别大的酒店了(一般双人间26平)

我的28寸行李箱在这里还可以打开 后面的酒店出了榻榻米就不太行了哈哈哈

东横INN 品川站港南口天王洲   TEL:03-5715-1045
东京,黄金地段啊可想而知房间有多小……好像没拍照这个
其实不太建议大家在东京住,毕竟又小又贵,也没太大特色,留着住榻榻米去吧哈哈哈

和田HOTEL  TEL:0555-82-2311
这个酒店良心推荐!!我们住的是榻榻米的房间,超级赞。这里在已经差不多富士山脚下了
有温泉~

名古屋クラウンホテル    TEL:052-211-6633
这也是个温泉酒店……名古屋三藏温泉
附近有安静的红灯区,走不远有一家挺大的药妆店,晚上散步买东西很适合 WIFI全覆盖

三藏温泉是它的特色

ホテルリバティプラザ   TEL:072-232-2211
这是在大坂的酒店,也是我们行程中最后的一个酒店,比较大

【关于吃住行】Part 3 路线&交通0.0

行程路线仅供参考…后面我会写去过感觉比较好的地方,你们可以适当加到自己行程就好了

推荐:【浅草寺】【银座】【秋叶原】【忍野八海】【富士山周边的温泉酒店】
【花见小路】【心斋桥】这些是个人觉得可以多留些时间走走逛逛的(除了酒店)
交通:来日本最好不要打的,是认真贵,价格搜搜就知道。假如从机场打车到东京市内,少说三万多日元,就人民币一两千。不要去试……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坐出租车(乘3遍)!!!!
东京地铁好像多达63条,想要搞清楚的话……
反正我是放弃了给图!(应该是一部分)

TIPs 能想到的都在这儿~

如有包巴士:日本巴士每天服务至晚上八时,如需延长,按日本条例,需每小时付日元10,000给司机作延长金。
 美金现金5,000元为限(或等值外币现金),人民币20000元。摄影器材若伸缩镜头和可换镜头高级专业相机及摄像机、手提电脑需要向海关登记出境,并申报办理有关登记手续
大件行李免费托运20公斤,超重需自付现金。手提行李不得超过两件,国外个别航空公司只限一件,(欧洲、美洲、大洋洲则可摧带二件行李每件不得超过32公斤)
入境旅客20岁以上每人限烟1条(20包),酒2瓶(1公升内)否则依法课税或没收。
因为手机通讯制式、频段不同,所以即使开通了国际漫游,国内的普通手机在日本也不能使用。如果在日本需要保持通讯畅通,下飞机后,可以在机场租用手机,行程最后一天归还。手机租赁公司会先要你提供信用卡资料,填写同意书,然后确认信用状况,无误之后,会将手机还给你。通话费等费用会直接从信用卡上扣除,如果手机在使用的过程中损毁或不见,也会直接从信用卡里扣除,但各家规定不一,只能视现场所租的手机公司而定。租金每天约500日币。
如果在日本购买电话卡拨打国内电话,以北京为例:001+010+86+10+电话号码。
提前查好天气预报,日本靠海,雨伞随身携带。
日本车辆全部靠左行驶,要租车自驾游的朋友们要花时间适应,以保证安全。
美元无法在日本使用。
日语为行政用语,酒店和大型商场可用英语交流,但是!!作为英文学院的我一直不太知道他们在讲什么……口音太差这个出了名的……太失望了不过写的东西靠着日本汉字能看懂大概
日本时间比我国早1小时。日本电压为110伏。电器慎买,万一电压不一样用不了!!!

日本饭店中室内冰箱饮料是自费的,拿出后既自动收费,一般是外面同类物品的三至五倍。
日本饭店内有“有料电视”频道(咳咳 什么频道都有),如需要可到前台开通,费用自理。
泡温泉的时候,毛巾不要带入浴池中泡在热水里,全身在浴池外面清洗全身。不能在浴池里使用香皂,要在浴池外面冲净香皂沫后,再次进到浴池里浸泡从浴池中出来,用毛巾擦干身体。
在日式温泉饭店,须将鞋子脱在玄关较低于室内的入口处
在温泉饭店住宿之后千万不要把温泉酒店的睡袍带走!!!!
日本酒店房间分为禁烟房间和准吸烟房间,在禁烟房间是绝对禁止吸烟的,准吸烟房间可以吸烟,其他场合必须在有烟灰缸的地方才能吸烟
不适合泡温泉的人:
(1)心脏不好,血脂异常者不要泡温泉,因高温会对血管内皮细胞产生不良影响。
(3)女生在经期中,或怀孕初期及末期,也要避免泡汤,以免有副作用或感染。
(4)身体生病、感冒、白血病、癌症患者等,也要避免泡汤。
适宜的温度时间:
(1)  42、43℃左右最适宜浸泡,泡起来会最舒服。
(2)  不要泡太久泡15分钟最好休息5分钟反而效果好!
法轮功源自中国大陆,现在全世界除了中国大陆到处都有法轮功所以,在日本的时候,很多地方(尤其银座)会有发传单的,不!要!接!!接了就一个字 丢!!!千万不要带回来,有时候你可能只是用来包一下其他的东西,就带在包里了,后来忘记拿出来丢掉的话,回国过边检的时候查到传单,可能就要关小黑屋了接受一系列爱国爱党教育你们懂的听说一来短的就是十几二十天……虽然咱们的确是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好孩子(嗯嗯)但还是长点心不要惹麻烦上身了
日本酒店基本上都可以寄明信片 酒店里也有邮票卖 不用转门去找邮局或者邮筒啦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大使馆(东京)  03-3403-338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大使馆(大阪)  06-6445-9481

One^^

尼玛前面乱七八糟的写了那么多现在好像都只有照片了……?
嗯可是第一天是实在没什么照片……
早上的飞机 凌晨四点起床出发 困呆了
不过在机场买了周黑鸭一次吃太多一下把我辣醒了0.0
广州待久了果然退化了一点……不过过年回来又辣回来了哈哈哈哈哈我又跑题***
嗯我们坐的南航 三个多小时
一点都不舒服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可能是因为没睡着三个小时特别难熬
比以前坐十几个小时都难受
又特别倒霉坐在安全通道前一排!
座椅靠背一点都不能往后调……
一路上硌得慌
你们以后千万不要选这一排…后面是安全套通道要保持宽敞畅通…但是坐安全通道后面一排就爽了hhhh

第一天酒店的房卡~
记得去换小额现金喔 多换点 日元嘛
一千一千的一下就没了
但我总感觉它面额特别大

就和YYX边吃周黑鸭边看手机
去了趟便利店  然后就洗洗睡了orz……
也是有点累
现在好后悔没有到下去乱逛

Two^^

一大早来到二重桥~
【二重桥坐落在日本东京皇居,是日本天皇居住的皇宫,是江户幕府在1657年所建的城堡,1888年才成为日本天皇的居所。城廓外面有广阔的护城河围绕。二重桥位于皇居正门前,前方为正门石桥,又称眼镜桥。
     正门有皇宫警察的皇宫护卫官仪仗队驻守,通常一般人是不能通过二重桥的。但是预先办理手续参观皇居的话,就能通过二重桥了。另外,新年、天皇诞生日时,皇居开放参观庆贺时,正门开放,那时就可以走一下二重桥啦。】——度娘

拒绝露脸的YYX(真的是个小美女水灵水灵的那种
太害羞惹~~

对面东京商业圈的大楼

下面到浅草寺啦~
【浅草是东京的发源地。浅草寺是东京最古老的寺庙。
浅草寺也叫浅草雷门观音寺,该寺正式名称为金龙山浅草寺。在门的中央有一下垂的巨大灯笼,上面写着“雷门”二字,已成为浅草的象征。据传公元628年,一对以捕鱼为生的兄弟在隅田川中发现了观音像,认为是“观音显灵”。于是,人们在当地修建寺院,供奉观音】——度娘
都说来东京不来浅草寺就是没来哈哈
所以……人特别多啊
尤其是寺前面一条街 买纪念品和吃的 老外超级多

洗手洗手~
是有顺序的来这我好像忘了……
似乎是现左手舀水给右手洗再换过来
最后双手捧水送到嘴里去 恩恩

寺庙正前方洗手池旁边有香炉 是特殊的香烧制的 不会呛鼻
习俗是用手把烟雾往自己身上撩 图个好兆头
~~~~~~~~~~~~~~~~~~~~~~~~~~~~~~~~~~~~~~~~~~
晚上就在银座啦!!!嗯寸土寸金的地方 地价高的吓人
世界上最贵的三条街之一
尤其是一丁目 站在一丁目上感觉比白金汉宫和迪拜哈利法塔都贵气势太强大

下面这个店子……是我要推荐给喜欢小东西(饰品和风香袋明信片信纸和风卷纸blabla的)的妹子们的!!
出来的时候匆匆拍了张 大概就长这样……
好像是在六丁目左右
从八走到一主干道左侧
真的好好逛啊给我时间可以逛一天真心!喜欢的妹子一定不要错过啊!

这样给你包起来……根本舍不得拆嘛

这是我在这家买的一些东西……
那两个小小的小人儿是香袋喔!!!超级可爱啊啊啊少女心…………
那里的明信片是花样最多的,后来在京都大阪都没见过更好看样式更多的,要买寄明信片的同学在这里买最好咯~~

晚安

Three^^

第三天要离开东京
离开之前去新宿都厅俯瞰整个东京~那天刚好是蓝天~~
从上看发现其实东京很高的大楼不是很多,主要集中在市政府 新宿这边
是因为日本是土地私有,公民自己的土地想建什么就建什么,国家政府都不能干涉,所以很多房子都是公民私有的,整体看上去城区建设就会显得没有规划甚至有点乱
国内的话…嘛……都是政府说了算

YYX同学在上面发现了一排玩具箱 投钱进去它会随机出来一些小玩意儿
大概是500或者700日元 不贵

向秋叶原进发!
路上看到东京塔……这次没专门安排去

记得要带护照!!带护照!!

冰山一角
有些免税的东西记得不要在日本境内拆开,不然过海关要收取消费税(比如图上那个白袋子……)

买完东西就出发去平和公园和舍利白塔啦
【舍利白塔位于平和公园,它高47.5公尺、直径45.5公尺,塔身为白色,下面放有金色的佛像,内部供奉有释迦牟尼的舍利子,因此又被称为“释迦牟尼之塔”。舍利子是印度政府为感谢日本援助印度,因台风受创造成大饥荒期间对印度人民的帮助而送给日本佛教界的宝物。塔前的石雕和铜塑狮子泰国所赠。在这里我还看到了释迦牟尼的塑像、日本山妙法寺和放生池,洋溢着浓浓的佛教情嗉。】——度娘

路上的积雪
这一天我们已经再往关西走了 后一天在忍野八海的时候下了特别大的雪

下面是路上遇到的巴士……真的好干净好干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纯属无聊

前面说的榻榻米酒店~……

Four^^

Actually 今天主要去了忍野八海
主要从关东到关西要开车四五个小时……所以也是挺累的**
昨天听说家乡下雪了……硬生生错过了
本来还在难过可是!一大早起来看到富士山下雪景片心情一下子美呆了……

这时候还刚开始下

然后就哗啦啦猛地一下下好大好大

这个酒店工作人员特别暖心!!有一个出来站在雪地里面穿着薄薄的工作服也没有打伞一直帮我们指路
还有一位女士站在门口穿着中裙一直朝我们微笑摆手说再见
超级暖心啊啊啊……

踩下清晨雪地里第一排脚印……

雪一下子积好厚好厚

图都没有调色了= =楼主最近开学了……几门思政课一起上要写的文比专业课的还多……
只能大晚上来敲攻略……也拖了好久了……
之前从最开始就等着我发文的驴友们说声抱歉……si me ma se

小朋友堆的一个~

吃午餐啦~火锅火锅

到忍野八海啦~是个特别美的小镇……是日本九寨沟~
【“忍野”是个乡村的名字,位居富士山箱根地区的山中湖和河口湖之间。所谓“八海”,其实是八个池塘,都很小,分别是:御釜池、底无池、铫子池、浊池、涌池、镜池、菖蒲池和出口池,平均水温约摄氏十三度,水质清冽甘甜,被誉为“日本九寨沟”。】——度娘

进去一路上有很多小吃~建议一试

晚上回到酒店 之前说今晚是个温泉酒店
三藏温泉……于是和YYX同学穿着浴袍静静地开始装13了

附上本游记楼主唯一一张正脸照……

那天晚上我们去见识了一下岛国的红灯区……
本来以为会非常非常热闹非常非常HIGH!结果!
太安静了吧……国内晚上随意一条街都比这个闹腾哈哈哈
走着走着就逛到了一家大的药妆店
一逛逛到人家打烊 10pm……(红灯区诶!!!十点就关门……)

Five^^

今天终于到关西啦……
宝宝也快要回家了……不过到了京都还是很兴奋的!!满满的年代感啊
大唐直接搬过来了……?

先去了金阁寺 外面好像在维修

这天天气格外的好~

终于走到了花见小路!
章子怡拍摄《艺妓回忆录》的地方

去往大阪城公园的路上
等再过十几天樱花开了这条路上就……挤不动了

听说是日本人给五千年以后的人类准备设计的
里面放了很多件文物之类的东西
考虑的真心长远

心斋桥

晚上回宾馆吃方便面 终于吃到一碗!辣!而!且!没!有!味!增!汤!味!道!的!面!了!

Six……

最后一天是下午的班机
回来之前基本上就是在机场免税店买东西了
之前也有提到 建议表、钱包、贵重化妆品、白色恋人之类的到机场买
回来仍然坐的南航

Something others

其实要注意的在前面基本上也已经说完了
总之来到这里,日本是一个国民素质很高的地方,在公共场合绝对不会有日本人大声讲话吵闹 公众场合闹别扭打架就更不会有了……一般都是外国人……出门总会碰到之前不知道的事情,总之保持礼貌不好意思的时候说一句se mi ma se 谢谢的时候说一句a li ga do 就算你有做错什么日本人知道你不了解也都不会生气的,而且还会很热心的帮你,虽然他们口音不好…但是真的很热情 so 不要害羞就好了

谢谢大家看到了这么后面~
那我就再有一些有意思的东西
大和民族是一个工作起来很拼命的民族 他们在工作的时候很投入安静 如果在工作中受了委屈 承受了很大的压力 他们平日里不会显露出丝毫 因为日本人特别特别好面子 他们只会在晚上 私底下 用喝酒来发泄情绪 日本人嗜酒嗜酒嗜酒!无论男女
日本百分之五十的女性为家庭主妇 这是日本教育兴盛强大的主要原因 日本小孩子从出生起就是妈妈一手带大 日本父母采用鼓励式教育 认为孩子都是夸出来的 这是他们的普遍思想 以当孩子做成了一件什么事情 或者是遇到挫折的时候 他就会收到来自周围 妈妈也好 老师也好 同伴也好 很大很感人的鼓励和安慰 很少会有严厉的批评教育 在这样环境下长大的人 心里一定是有爱的 也一定是善于鼓励他人的人
日本教育很注重和孩子之间的平等 就算是市长之类的来了跟小朋友们讲话都会蹲下来慢慢的说 没有架子没有隔阂 我一直觉得在各种细节方面给予孩子温暖和尊敬是对他们最好的教育 因为这样长大以后 他们也会恭敬礼貌温暖待人 这是日本教育最让我感动的地方
常识普及**不要想着来日本买一套和服……你看到外国人穿和服都是租的……在日本和服的方方面面都非常讲究 一套和服便宜的也要一万多……一般要三万左右……几十万的也有……我说的是!人!民!币! 讲真
日本小朋友的书包很有意思 他们几乎每人人手一个一模一样的书包 这种书包是再生产材料制成的 质量非常好 当然很贵 之所以每人一个 是因为……大家都知道日本地震特别多 听说这个书包就是给学生们在突遇地震时保护自己用的!想得周到……
东京市政府 新宿那一块的时候 可以看到路边有蓝色的箱子 那是流浪汉的家 是的日本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没有乞丐的国家 但是有流浪汉 每天政府给他们发放盒饭 他们就在自己的“家”看看书,吃吃盒饭,捡捡垃圾
我知道你们要问什么哈哈 为什么他们不出去工作呢 他们是因为没钱才成为流浪汉吗 其实不是 这里的流浪汉没有一个是因为贫穷没有真正的家而成为流浪汉的,他们都是罪犯刑期满释放出来的人,日本政府不许这些人再就业 ,即使出了监狱也被剥夺了为社会做贡献的机会,他们的人生只有一次机会。之前说日本人很好面子,他们会为此感到耻辱,也不愿意让家人蒙羞,所以看到的这些流浪汉都是离了婚的
日本也世界上唯一一个没有假币的国家 因为日本钱币是用磁石做的,成本太高,技术含量太高,造不出来假币
霓虹路边是没有垃圾桶的,地铁站里面什么的都没有,加油站有,而且他们的垃圾桶一放就是六个连着的,不过是装不同类别的垃圾。日本垃圾分类做到简直变态,听说一个日本女人,用完一支口红,丢掉的时候是把那只口红拆开,分成六份分别丢掉的!……orz

嗯差不多了
这次真的写了好久……一周多了 本来以为两三天可以写完的哈哈哈哈哈
写完啦楼主要接着写文去了【捂脸
今天从早到晚上八点一直上课中午也没得睡【捂脸
明天中午也要上课【捂脸
下午还要开会【捂脸
这个学期怎么课和作业论文都这么多!!
中文英文都一次就上千这是为什么TTTTTOTTTT
之前谁说英语好学的……你来试试……?
嗯喝口咖啡压压惊 宝宝写文去了!!!!!!!!!!!!!!!!!
THANK YOU FOR COMING HERE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2-22 01:10

还没写到正文就下回分解啦!

2016-02-22 08:32

引用 宝玉妈妈 发表于 2016-02-22 08:32:21 的回复:

回复宝玉妈妈:哈哈今天开始写啦~

2016-02-22 12:43

引用 buttman 发表于 2016-02-22 01:10:07 的回复:

回复buttman:恩恩我会加油的hhhh

2016-02-22 12:44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22 20:04

引用 一叶梧桐 发表于 2016-02-22 20:04:03 的回复:

回复一叶梧桐:蟹蟹就是把好看的放到前面来了哈哈哈哈哈

2016-02-22 22:27

亲 不用年薪10w嘛 求回答求回答

2016-02-23 08:12

引用 penny 发表于 2016-02-23 08:12:56 的回复:

回复penny:…………本人学生党……

2016-02-24 22:11

额  继续码字啊  吧里吧里!

2016-02-25 10:20

引用 Edward 发表于 2016-02-25 10:20:12 的回复:

回复Edward:

2016-02-26 00:16

看完了,够详细。

2016-03-02 23:39

写的好长吧长
哈哈哈哈哈哈

2016-03-02 23:51

楼主真赞哈哈哈哈哈

2016-03-02 23:52

引用 冰点至寒 发表于 2016-03-02 23:39:54 的回复:

看完了,够详细。

回复冰点至寒:

2016-03-03 08:53

引用 YYXiXiXiXi 发表于 2016-03-02 23:52:33 的回复:

楼主真赞哈哈哈哈哈

回复YYXiXiXiXi:感觉诱导好多同学开通了账号……红红火火恍恍惚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