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莲花上的纯美国度——斯里兰卡

2016-02-21 23:08 1140/14
  • 出发时间/2016-01-16

写在前面

斯里兰卡,古称锡兰,这是一个早就列入旅行目的地的地方。各种传媒上关于它的赞美之词从不缺乏,“印度洋的一滴眼泪”、“印度洋明珠”。被马可波罗喻为最美丽的海岛。六万五千平方公里的国土面积上生活着两千多万人,其中大约75%的人口为僧伽罗人,大部分僧伽罗人信奉佛教,此外岛上还同时存在印度教、基督教、天主教和伊斯兰教,岛上的寺庙多达三千多座。不大的岛上拥有十一个国家公园和数量众多的自然保护区,佛教禁止杀生,让这里成为野生动物的天堂,三千多个野生动物品种和450多种鸟类可以让热爱动物的人在这里找到绝大的乐趣。此外,世界上已知宝石种类的一半都可以在斯里兰卡找到,美国宝石博物馆馆藏的80%的宝石出自斯里兰卡。在文化区8大世界遗迹证明这里曾经的文明。一串引人入胜的名字:狮子岩、圣城康提、大象孤儿院……都是斯里兰卡的动人名片。当我带着无限向往走近它时,还是被眼前的一切所倾倒:无边秀美的湖景、波涛澎湃的海岸、洁白巨大的佛塔,大街上信步的乌鸦,公路旁漫步的巨蜥,面对镜头露出真诚笑容的人民,神像面前信仰的虔诚和美丽的莲花,礼貌的管家,身着莎莉的妇女,白色制服黑色脸庞的学生,朝看白鸟向阳,夕看万鸟归巢……。纯净锡兰,再多的词汇都无法去形容它的魅力,这是真实存在的天空之城,人与自然如此和谐,各种神灵共同存在,真诚、美好。
这是我第一次独立自由行,关键还是带父母和孩子一起的自由行,因此,出发前一定要做足功课。首先将出发前的准备工作做一些整理,供需要的朋友参考。

出行准备

机票:昆明出发到斯里兰卡的直航有两班,一班是东航,时间是下午15:50分起飞,到达时间是当地时间18:35,这班飞机其实是飞马累的,在科伦坡只停留40分钟。还有一班是斯里兰卡航空的,时间是凌晨2:50,到达当地是早上,因此,旅游团多是选择斯里兰卡航空的这一班,达到后直接开始走行程,这样会非常辛苦。最后我预定的往返都是东航,返回的时间是当地时间12:10分出发,达到昆明北京时间7:05分。返程时悲催的延误了,后面再表。
行程:机票确定以后,就可以安排行程了,这次我白痴的把时间算错了,原以为有整整8天,最后才发现因为返程的时间是实际是00:10分,因此,第八天其实是一整天都是返程了,所以把后面的行程压缩了,经过调整后,行程如下:
日期 线路及景点
1月16日 Airport机场 0.5h Negombo尼甘布
1月17日 Negombo尼甘布-(4h) Sigiriya锡吉里耶 -(1h)Polonnaruwa波隆纳鲁沃
 Negombo Fish Market尼甘布鱼市场,ST MaryChurch圣玛丽教堂,St Sebastian’sChurch圣塞巴期蒂安教堂,Lion Rock狮子岩)
1月18日 Polonnaruwa波隆纳鲁沃 1h Dambulla丹布勒 3h
Kandy康提
(Polonnaruwa Ancient City波隆纳鲁沃古城半日游,
Dambulla Cave Temple丹布勒石窟寺)
1月19日 Kandy康提
(Peradeniya Royal Botanical Garden佩拉尼亚皇家植物园,Temple of the Sacred Tooth Relic佛牙寺,Kandy Lake康提
1月20日 Kandy康提 3h Nuwara Eliya努沃勒艾利耶
(Ramboda Falls瀑布,Mackwoods茶厂,Kalutara Post
Office粉红邮局,Gregory Lake格雷戈里湖)
1月21日 Nuwara Eliya努沃勒艾利耶 3h Ella埃拉 3h Tissa蒂瑟
(Train from Nanuoya 09:30 to Ella
13:24茶园小火车,Ella Town埃拉小镇)
1月22日 Tissa蒂瑟 3h Galle加勒
(Yala National Park亚拉国家公园①,Stilt
Fisherman高跷渔夫,Galle Fort加勒古堡,Dutch
Reformaed Church荷兰归正会,Lighthouse灯塔,Flag
Rock旗岩,Dutch Government House荷兰政府大楼)
1月23日 Galle加勒3h Colombo科伦坡 1.5h Airport机场
(Seaside Train from Galle 10:55 to Colombo
13:15海边小火车,National
Museum国家博物馆,Gangaramaya
Temple甘珈拉马雅寺, Old Colombo Dutch
Hospital老荷兰医院美食广场,ODEL购物中心)

出行:包车。考虑到英文的烂水平,又是老人孩子,包车是首选,在某宝上找的MOMO,服务非常好,价格适中,可能比当地找要贵一点,但对于我来说因为随时有中文服务,所以很贴心。派给我们的司机也非常靠谱。司机联系方式:PRIYANGA,邮箱:DILRUHPRIYANGA L@mail.com
酒店:最伤脑筋的就是定酒店,第一次预定境外酒店,分别用了BOOKING和AGODA,为了节省开支,订了3晚民宿,4晚酒店,最后的事实说明本次预定的酒店都非常满意,尤其是民宿,超出预期,尽管我们出行的时间是旺季,民宿也不便宜,但体验下来感觉非常好。以下是酒店信息:
Negombo尼甘布:Lespri Grand  +94777662015   评价:整个酒店只有几间客房,但是院子超大,还有一个小泳池,房间和环境都很好,管家很热情,虽然不在海边,我觉得是第一站的好选择。
Polonnaruwa波隆纳鲁沃:The Lake Hotel+94272222411  环境一流,背靠湖水,一楼房间阳台可以直接走到湖边和泳池,光是看着湖景发呆都可以呆上半天了。在中国人的圈子里口碑好,所以住店的中国人也比较多。
Kandy康提:OZO KandyNo 31, Saranankara Mawatha,,Kandy+94812030700。连锁酒店,设施和房间都不错,泳池在顶楼,可以看康提湖,步行到湖边10分钟,距离佛牙寺也不远,体力好的可以步行过去,这也是此行中最贵的酒店,后悔应该去体验一晚皇后酒店。
Nuwara Eliya努沃勒艾利耶Unique Cottages+94522223135。镇上最好的酒店应该是GRAND HOTEL,控制预算没去住,还是有点后悔,最后订了这一家,应该算民宿,就是一栋双拼别墅。房间很大,英伦风格,简单明快,距离GRAND HOTEL也非常近,可以步行过去喝下午茶。
Tissa蒂瑟The Safari Hotel   Tissamaharama, Yala+94475677621。和波隆的The lake hotel 应该是同一家公司管理的,也是在Tissa湖边,这家的规模稍大一些,消费也更高一点。环境和酒店景色是超一流的。悲剧的是我们住的二楼湖景房晚上停电,被迫换了房间。
GOL加勒Blue Sky Beach ResortTalpe, Galle+94773259590。这家酒店是定得最纠结的,加勒古堡里的酒店都非常贵,本想住在古堡可以好好逛一下,但后来因为海滨的一天行程压缩了,就选择在乌纳瓦图纳海滩住一晚,价格还实惠。这家酒店的房间也是非常的大,下楼就可以到海滩,员工服务、酒店装饰都OK,唯一的不足是没有停车的地方,对包车的童鞋来说会有一点不便,因为酒店大门外就是马路,甚至没有停车的位置。
费用:人均8700元人民币,不含购物,机票总价:12156元,人均3129元,酒店:总计11284元,包车2990元整7天含接送,签证199元每人,保险48元每人。除了这些,剩下的就是吃饭和门票。门票如下:
波隆古城:3500卢比,儿童半价
丹布勒石窟:免票(没错,我们没买票,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康提植物园:1100卢比,儿童半价
佛牙寺:1200卢比,儿童免票
格里雷戈湖:200卢比,儿童免票
冈嘎拉马寺:300卢比,儿童免票
亚拉公园:4人包车和门票共计1200元。

关于交流

对于普及英文多年却不成功的国民,英文的交流障碍成为大部分想自由行又走不出去的理由。这也是我出发前比较担心的一点。出发前太多的不确定,出发后太多的感动,多年说不出口的英语,从一开始不知道怎么开口到最后可以和司机聊天,我自己的惊讶于适应环境的能力。还有一点就是,每次出门在外都常会有样的感动,当你勇敢地走出去,去接触不同的人,大部分人都会乐于热心帮助,交流并不需要太多的语言,真诚的心是可以感受到的。这样的感受从我们第一晚的酒店开始,下机后,中国小伙伴漂亮的MOMO到机场接到我们,买好电话卡,换好钱,很快就到尼甘布,Lespri Grand的管家很快把我们安顿到了房间,老爸是老烟民急于过瘾,向管家要火机,管家派人出去买了送到了房间,整个过程我看呆了,老爸也是只会简单崩单词,居然和管家用单词和肢体语言交流得热火朝天的。

尼甘布

尼甘布是一个靠海的小城,渔业发达,因为离机场近,作为兰卡之旅开始的第一站。第一天的清晨,是在乌鸦的叫声中醒来的。酒店小院里树上树下都是肥大的乌鸦。乌鸦大到似一只母鸡,而且毛色是油光水滑的。在中国乌鸦是不吉利的,在这里,它们却大摇大摆的散步在大街小巷。第一站是大部分人推荐的鱼市场,其实这个鱼市确实没什么好看的,见识一下在印度洋游泳的大鱼大虾到时可以的。印象最深刻的是两个风格不同的教堂。斯里兰卡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国家,佛教、印度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在这里和平共处,因此,可以在斯里兰卡看到四个教派的宏伟建筑,风格迥异、各具特色。我们第一天的行程是周日,刚好圣玛丽教堂在做礼拜。去到的时候教堂内外早已挤满了信徒。教堂内传来主教抑扬顿挫的讲课声,我绕到侧门,看到了身着白衣长袍一脸严肃的主教,不一会讲课结束开始唱诗,天籁般的声音在教堂的穹顶回响,真实地感受了一回天主教的圣神氛围。教堂内有很多壁画和雕塑,迅速的转了一圈,虽然礼拜结束,仍有不少人在椅子上闭目祷告。圣塞巴斯蒂安教堂是哥特式建筑风格,外形更漂亮,我们进去的时候,只有几个学生跟着老师在学习唱诗,空无一人的教堂,彩色的窗格透过幽幽的光,与之前的教堂又是另一种感受。之后路过了一个印度庙,印度庙的特点就是整个建筑上都挤满了雕刻的各种神,眼花缭乱,印度教可能是神灵最多的一种宗教。

波隆纳鲁沃

对于众多团队选择的大象孤儿院和狮子岩我们都放弃了,没去狮子岩的主要原因是妈妈脚不好,陡峭的楼梯就不去挑战了。狮子岩的附近是游客比较集中的地方,因此附近的小镇都很热闹,继续往东北去,车就少了很多,路两旁都是翠绿的稻田,白鹭在稻田里寻觅着食物,悠然自得,不会有人去打扰它们。中餐在路边的一个餐厅吃饭,半开放的餐厅就在稻田旁边,这样的环境吃饭也是心情愉悦啊。吃完饭继续往前,植被也逐步开始茂密,路上开始出现成群结队的猴子。这附近应该是米瑞内亚国家公园,看到路边停了很多SAFRI的吉普车。不久后,路的右边就出现了一个大湖,湖光山色非常美,大约下午3点左右就达到波隆古城。当司机告诉我到了的时候,我很诧异,之前一直觉得,波隆纳鲁袄,至少得是一个城镇,但眼前的波城就没有城的样子,眼前只能看大一个巨大的湖,大得想海。后来看书才知道这其实是个水库,巨大的托帕水库!沿着一个大坝走一段就是lake hotel酒店,欢迎饮料是非常独特的肉桂饮料。放下行李,打开房间的后门瞬间惊喜,房门口就是一片草地,草地连接着大湖,十几只悠闲的白鹭就在几米开外,一棵大榕树就在湖边上恣意伸展。酒店休息片刻后,叫上老爸去附近走走。酒店旁又看到猴子,小朋友激动地用手机去录像,后面才发现,猴子在这里简直就是太普遍了。路边一大群乌鸦和几只狗狗发生了一场抢夺食物的大战,乌鸦叫声和狗叫声混乱成一片。路边看到一个小寺庙,小心的问能不能进去参观,看门的大爷微笑着说可以,问我们从哪里来。要进白塔的时候,铁栅栏的门也是关着的,见到一个和尚在里面,再次询问可不可以进去看看,他热情地过来给我们开了门,问我是来自中国吗?回答是的,他还把白塔下的门打开了,原来白塔里面是有佛像的,我礼貌的进行拜了拜。白塔的旁边是一颗大菩提树,整棵树被一圈半墙围着,树下端坐着释迦摩尼的塑像,墙外的祭台上放着很多茉莉花。在这样一个小小不知名的庙里,傍晚的夕阳透过菩提树叶将光线洒在茉莉花上,那瞬间,我有些感动,为兰卡人民用鲜花献佛的诚意。
波隆古城的遗迹有些像吴哥,寺庙、皇宫散落在丛林之中,在博物馆买好票以后,先参观博物馆,之后可以继续由包车司机带着我们游览,整个遗迹区只有重要的三个地方需要检票。因为区域较大,也有人骑自行车逛,天气炎热对体力是挑战。我重点看了国王议会厅、皇宫、四方庭院、二号湿婆庙、兰科特寺、兰卡提拉卡加尔寺、提瓦那卡佛像屋。其中的四方庭院、加尔寺都是遗迹中的精品。提瓦那卡佛像屋有精美的仅存的古代壁画。看完壁画在出古城的小路上看到了巨蜥和梅花鹿群,很奇妙,对几天后的亚拉公园充满期待。吃完饭在返回康提的路上竟然在公路上偶遇大象,这家伙缓缓悠悠地在公路上溜达,过往的车辆都慢行避让。生态美丽、布满遗迹的波隆纳鲁袄给我留下美好的印象。

这是主动要求合影的大叔,有趣地说周恩来是他的朋友。1957年周恩来曾经访问斯里兰卡,签订大米橡胶协定,此后,中国斯里兰卡陆续有援建项目,包括加勒科伦坡的高速公路,因此,斯里兰卡人对中国的印象很好,碰到的斯里兰卡人都知道北京,周恩来。

康提

在去往康提的路上,司机还是带我们去看了香料园。接待我们的人居然能讲中文,当然我们什么都没买。
康提,也许是对它充满太多的期待,最后也有许失望。快到康提的公路两旁都是高大的树木,非常漂亮,之后就一路上坡,是的,康提是一个山城。整个城的中心围绕康提湖,道路狭窄,车辆拥挤,堵车已经是很普遍。在康提的行程安排很轻松,只有植物园和佛牙寺。植物园很漂亮,值得一逛。高大的树木,种类繁多的热带花卉,还有停满巨型蝙蝠的树。在兰花园的旁边有一颗开满黄花的树,还有一个开满小百花的水池,非常漂亮,是我最喜欢的地方。逛完植物园回城一路堵车,正海碰上学校放学,一条路上都是穿白色制服的学生。回酒店休息,陪儿子在天台泳池游泳,我在泳池边竟然睡着了。下午四点,我们从酒店出发去佛牙寺,还是堵。把佛牙寺安排在下午,是因为想看一天三次的仪式表演。时间尚早,沿着康提湖散步。靠佛牙寺的湖边因为没有车通过,散步还是很舒服的。进入佛牙寺,要先通过安检,之后才买票。看到很多人手捧莲花,我也从侧门出去买了莲花和茉莉花献佛。存放佛牙的小楼用木雕和壁画装饰,不可以拍照。6点,随着一声清脆的小号声和声音巨大的鼓声,祭佛牙的仪式开始了。三个男子腰间挎着细长的鼓,敲鼓的棒子却类似骨头,鼓声非常响亮,站在旁边震耳欲聋。小门打开,一名男子手捧一个小盒子到二楼去了,鼓声依旧,不一会又捧着小盒子回到房间里。说实话,真看不懂,难道那个小盒子里就是佛牙?也有传说,佛牙早就不在佛牙寺了。
酒店在康提湖边是明智的,早晨的康提湖可能是一天中最美的时刻。斯里兰卡与国内两个半小时的时差,好处就是当你按照睡懒觉的习惯醒来时,正是城市刚刚苏醒的时刻。推开房门来到阳台,成千上万只白鹭正在康提湖的上空盘旋,而湖边的树上一树白一树黑,白的是白鹭,黑的是乌鸦。你能想象城市中的树木万鸟栖息是怎样的景象吗?对,这就是兰卡。这也是康提留给我最美好的印象。

努沃勒埃利耶

努沃勒艾力耶位于斯里兰卡中部,是岛上海拔最高、最寒冷的地方。这里原本是森林和草地,被英国殖民者开发为种植蔬菜、水果和茶叶的地方。大部分采茶工是从印度南部被贩卖至此的泰米尔人。司机告诉我,它们是斯里兰卡最贫穷的人,采茶一天的收入只有300-400卢比,就是15-20元钱。因此,大部分的采茶工并没有笑容。很多人喜欢这里,因为这里有英伦风格的房屋,但我眼里这里是个充满矛盾的地方。采茶工人悲惨的命运、脏乱差的镇中心和英式花园、高尔夫球场形成鲜明的对比。在酒店你可以优雅地喝下午茶,但镇中心却有很多可伶的乞丐。这里的美好记忆属于格雷戈里湖和GRAND HOTEL TEA。格雷戈里湖风景如画,却没什么游人,湖边散步,人在画中游。湖边有一个环境不错的酒店,看上去很惬意。GRAND HOTEL是镇旁边最好的酒店,历史悠久的花园建筑,下午茶很美味。附近的霍顿平原徒步和新西兰牧场应该是不错的体验,照顾老人,匆匆而过。对于这里原本很期待的茶园小火车却没坐成,原本有一趟是早上9点30时到埃拉的,斯里兰卡火车晚点是出名的,我等的这一趟就没有来。到埃拉的火车票是110卢比一个人,买好票,司机一直把我们送到站台上。我让他去埃拉,不用等我们,好心的司机说没关系,先把我们送上火车。结果半小时后,车站的工作人员说这趟火车要到12:30才回来了,时刻表上这应该是下一趟的,就是说9:30的没有啦。失望的退票出来。结果到埃拉的公路非常难走,我因为昨天夜里睡觉有点着凉晕车了,到埃拉本应该吃午餐的,我们一家都没有胃口,找了一个咖啡店喝杯果汁继续赶路。很多人会在埃拉停留一天看峡谷风光,攻略上赞叹的壮美峡谷,在我看来比怒江峡谷差远了。见仁见智吧。因为身体不适迷迷糊糊睡着了。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接近南部,又回到平原,热带植物繁茂,气候温暖,笔直的公路上几次看到巨蜥爬行,还是喜欢这样的地方啊。

亚拉公园

下午3点左右来到了蒂瑟镇。今天的酒店就在蒂瑟湖边。休息片刻去湖边的泳池游泳,疲乏顿消。下午看到了美丽的湖边落日和壮观的万鸟归巢,还碰到拍婚照的一对新人。
亚拉公园的SAFARI有两个时间段,早上如果住在蒂瑟镇是5:30从酒店出发,一个小时到公园门口,10点出公园,11点可以回到酒店,下午是15:00从酒店出发,20:00回到酒店。我们时间安排比较紧张,只能选择早上,而我以为早上动物会比较多。吉普车司机准时到酒店接我们,早晨的风还有丝丝凉意,东方已经露出红色的霞光。6点30分到公园门口时已经有很多车辆在等候。这个公园是十多个国家公园中人气最旺的。这是期待已久的项目,心情非常激动,一直在想会不会运气好碰到锡兰豹呢。公园内的道路非常颠簸,但是因为车辆较多,速度并不是很快,司机也会尽量避开那些大坑,让我们不至于太颠簸。开始只能开到一些常见的动物,水牛、孔雀和各种鸟类是最多的。公园里有很多水潭,其实即使没有动物,风景也是非常不错的。在经过一个面积大的湖时,看到一条很大的鳄鱼,之后是远处一群群的梅花鹿,好不容易看到一只大象在玩水,但是距离比较远,绕了半天并没有豹子的影子,人那么多,要想看到应该也不容易。海边是唯一一个可以下车休息的地方,空无一人的海岸线上黑黄的沙滩似一副水墨画,海浪翻卷着扑上岸,拍打着无人的巨焦。亚拉公园的海滩一副原始风貌,沙滩上仙人掌开着花,蜂鸟正在吸食着花蜜。妈妈玩着突然从包里拿出一个小塑料袋装沙滩上的沙,我蹲下细看,这海滩的沙还真是漂亮,颗粒比较大,晶莹透亮,还能看到细小的贝壳。带回家的海沙我用来做多肉植物的铺面土非常漂亮。之后,司机带我们去到一片野荷塘,远处是一块类似狮子岩的巨石,景色非常美,之后又陆续得看到很多小动物,却始终没有锡兰豹的影子。太阳实在非常晒,在我们都有点累的时候时间也差不多了。在返程的途中又看到了小鳄鱼准备补鹭鸶的场面。回到酒店司机问我看到那些动物,我说只很少,只有一头大象,他大笑起来,说下午的时间动物会更多一些。

南部海滨、加勒

蒂瑟镇出来的路边上很多卖土罐酸奶的,175卢比一大罐,5个人吃都足够,配上蜂蜜味道真的很纯。不久后车就行驶在印度洋的海岸线上,先后经过汉班托塔、雷卡瓦海滩、坦加勒马特勒、米蕊沙,之后到加勒。在这条线上我们仅在马特勒的帕瑞寺作短暂停留。对于加勒古堡原本是充满期待的一个地方,却由于脚步匆匆略有遗憾。古堡内都是荷兰殖民时期留下的老建筑,但是实际看到的灯塔并没有想象中那样的雄伟,图片上那些前廊带圆柱的荷兰建筑也显得矮小,加上父母和孩子对这个古堡视乎没什么兴趣,最后我们只走了一半。司机将车停在了旗岩的地方,不是攻略上介绍的钟楼,对于我这样一个难分方向的人来说瞬间失去了方位。一直想在古堡的珠宝店买一块宝石也没买成。旧城门前的皇后街和尽头的法院广场是非常宽阔恬静的地方。逛完古堡大家都很疲惫,原本计划在城墙看落日只好改变计划先去吃饭,我跟司机说想吃中餐,司机愉快的说没问题,可以带我们去。悦餐厅值得推荐,位置稍远,在火车站过去的一条小巷里,门口大门紧闭,进去后是一幢小楼,是一家三口经营的川菜馆,龙虾需要提前预定,我们点了白灼虾、清蒸石斑都便宜,夫妻肺片和宫保鸡丁都算正宗的,吃了几天咖喱的胃终于得到解放。瞬间觉得还是想回家了。
加勒的住宿贵且房间小,最后一天的住宿订在了乌纳瓦图纳海滩。这应该算是一家客栈,房间很大,走廊尽头有楼梯可以去到沙滩。第二天一早就醒了,独自去沙滩走走享受最后的悠闲时光。沙滩的沙非常软,适合赤足行走,往右边走去不远的地方有一片天然的海水浴场,而且是非常棒的浴场。20米外的地方礁石把这片海围住了,礁石外是两米高的浪不停的拍打着礁石,礁石内却是一片平静的港湾,水深仅一米左右,内外动静相宜,形成了绝佳的自然环境。斯里兰卡的海岸是冲浪者的天堂,却大部分都不适合游泳,这片海是不可多得的。
这个时间看天气预报已经知道,昆明正在遭受几十年来的极端寒冷天气,我们将从30多度的热带回到0度以下的雪天,温暖的印度洋暖风吹来,越发不舍。

科伦坡、返程

最终说服儿子放弃了海边小火车,大约三小时后达到科伦坡。在老荷兰医院的西餐厅吃了在斯里兰卡味道最好的一顿饭。参观最具代表性的冈伽拉马雅寺,遇上寺庙的传经讲课。这个寺庙在每年2月的波耶日将会举办重要的活动。国家博物馆当天不知什么原因关闭,只好去ODEL,商店一楼有主流的迪尔玛和曼斯纳两个红茶品牌,都是中国人在成箱购买,而茶叶的价格的确不算贵,我在努沃勒埃利耶小店买的曼斯纳价格就比这里贵。其实科伦坡还是有很多地方值得去看看的,但几天下来,我们似乎对这就寺庙建筑都有点抵抗力,加上闷热的天气让人乏力。早早的结束了游览去机场了。

昆明糟糕的天气果然导致返程不顺利,飞机延误了,办理了一个没有起飞时间的登机牌后,我们所有飞昆明的游客又被带回科伦坡住了一晚,最后在第二天11点返回。回到家后因为之前购买了安联的旅游保险,知道飞机延误可以赔偿,但我没有在机场开延误证明,最后自己用网络截图的方式做了证明,没想到安联的办事效率非常高,收到材料后第二天就赔偿了。后来才知道安联还是一家很大的国际公司,旅游保险有急救服务,出门在外买个保障还是很值得的。

结语

第一次自由行,总算是在勇气、运气和所有好人的帮助下顺利完成。因为亲力亲为,因为与当地人的交流,使这次旅行感受颇深。斯里兰卡——一个蓝莲花上的纯美国度,人和自然和谐相处能在这里得到最完美的诠释,各个教派的和谐共处在这里有最生动的展示。从高山到大海,从城市到乡野,从千年的文明遗迹到茂密的森林,从永远开着门的火车、公交车,到永远微笑的男人和女人,无处不散发着魅力。步步生莲的莎莉裙摆,佛前的双手合十和茉莉的清香都会给旅途带来一丝温暖。
此行共9天7晚,还是觉得行程安排太紧张。十公里霍顿平原徒步、美蕊沙观鲸、海边的潜水都没能去体验,美中不足,留下遗憾,希望某一天那些小小的温暖会触发我再次踏上这片土地,继续追寻美好。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22 20:09

引用 无边雨丝 发表于 2016-02-22 20:09:05 的回复:

回复无边雨丝:谢谢关注,希望对你有用。

2016-02-22 21:11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23 14:26

引用 突然的自我 发表于 2016-02-23 14:26:34 的回复:

回复突然的自我:我 也是这样认为的,旅行可以减压

2016-02-23 19:30

引用 海微澜 的图片:

印度教估计都是这种寺庙吧?

2016-03-23 17:45

引用 海微澜 的文字:

这是主动要求合影的大叔,有趣地说周恩来是他的朋友。1957年周恩来曾经访问斯里兰卡,签订大米橡胶协定,此后,中国对斯里兰卡陆续有援建项目,包括加勒到科伦坡的高速公路,因此,斯里兰卡人对中国的印象很好,碰到的斯里兰卡人都知道北京,周恩来。

看来外交影响深远啊,而且还可以塑造国际形象的说!

2016-03-23 17:51

引用 海微澜 的图片:

一路上的“没见过”的动物也太多了吧?感觉自己去了会好害怕。。。。完全不知道会不会被攻击

2016-03-23 18:26

能在这种湿地公园散步休息真的很舒服

2016-03-23 18:27

引用 海微澜 的图片:

感受不一样的文化氛围都是每一次旅行中最最大的收获!

2016-03-23 18:29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3-23 17:45:24 的回复:

印度教估计都是这种寺庙吧?

回复曾帅的爸爸:风格基本一致

2016-03-30 10:54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3-23 17:51:34 的回复:

看来外交影响深远啊,而且还可以塑造国际形象的说!

回复曾帅的爸爸:是的呢,斯里兰卡因为习大大的访问现在中国旅游人数持续上升

2016-03-30 10:56

引用 Linda 发表于 2016-03-23 18:26:21 的回复:

回复Linda:很安全,在公园里人不能下车,动物更不会主动攻击。

2016-03-30 10:57

引用 Linda 发表于 2016-03-23 18:27:07 的回复:

能在这种湿地公园散步休息真的很舒服

回复Linda:只能看啊,不能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