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惊喜”——泰国自驾游

2016-02-21 23:15 1284/3
  • 出发时间/2016-02-03

出发前就要崩溃的人啊

自从前年老爸自驾去了泰国之后,就一心念着还要去一次,这个想法终于在今年的春节实现了。原计划的9个人两辆车的队伍硬是被老爸壮大到了16人四辆车,想想都要崩溃的我真的是硬着头皮上。接下来,签证、酒店、行程等大大小小的事情就落到了我和表姐身上。我只能说人多带来的真的不仅仅是热闹,简直是一场灾难。本来已经习惯一个人去旅行的我还真的有点吃不消。

我们一行总共16人,14个大人加上1个4岁多的小孩和一个13岁的中学生,基本在泰国的衣食住行都靠我了,我的英语水平也仅限于能崩几个单词出来的程度而已,想起吃饭都要点16个人的菜,真的是不敢想。就怀着这种心情加上一点点小期许,我们出发了。

行程及小贴士

行程总共17天,其实开车花的时间就接近行程一半的时间了,再加上不想太赶,所以协调出了以下的行程。
D1:成都——玉溪
D2:玉溪——磨憨
D3:磨憨——磨丁——会晒——清孔——清迈
D4:清迈(塔佩门——瓦洛洛市场——夜间动物园——周六夜市)
D5:清迈(素贴山——千人火锅——周末夜市)
D6:清迈(契迪龙寺——盼道寺——帕辛寺——按摩——MAYA购物中心)
D7:清迈——华欣
D8:华欣圣托里尼乐园——小绵羊瑞士牧场——七岩海滩)
D9:华欣(爱与希望之宫——华欣火车站——华欣海滩——华欣夜市)
D10:华欣——南邦
D11:南邦——拜县(大峡谷——夜市)
D12:拜县(大叔秋千和汽车旅馆——黄色小屋——恋爱咖啡馆——二战桥——树屋酒店)
D13:拜县——清莱(白庙)
D14:清莱美斯乐——满星叠——黑屋——辛哈农场)
D15:清莱——清孔——会晒——磨丁——磨憨——普洱
D16:普洱——西昌
D17:西昌——成都
我们因为是自驾,所以行程安排的不是很合理,东一趟西一趟的。

TIPS:
1、电话卡:推荐Happy卡,七天不限流量4G/3G上网+100泰铢话费。至于使用方法还有其它的大家买卡的时候都有说明,在这里我就不一一说明了。建议超过7天的多买一张,在网上买真心不贵,像我们买少了的,在泰国找了很久都没买到这种卡。
2、导航:像自驾出行这种情况,导航都是必备的。之前看了很多攻略,下载了三种导航备用,奥维互动地图、Maps.me、谷歌。
奥维互动地图:可以记录行车轨迹,还可以跟踪其他车辆以免跟丢,特别是搜索经纬度很有用,但是必须要有网。
Maps.me:可以下载离线地图,方便规划路线。
谷歌:谷歌就不用多说了,我最习惯用谷歌,在每次出行中也是用的最多的。
3、换汇最好在磨憨口岸换,一到磨憨,就会有人主动问你需不需要换钱,大家不用担心,他们不是骗子哦,至少我换过两次都没出现什么问题。只不过大家可以多问几个人,尽量拿到较高的汇率,我们换的泰铢是1:5.4,老挝币是1:1240,还是不错了,后来我们在泰国换的才5.25
4、办理出入境手续:车主需要驾驶证、行驶证、护照、签证,随行人员就一本护照加上签证就行了。之前看到很多人说未成年人还需要户口本,其实根本不需要,不过我们也带上了以防万一。至于复印件这些大家就不需要提前准备了,到了那里都有复印机可以帮你复印,不过价格高一点,像我们之前复印了很多,结果都没用上,人家很多要求要复印在一张纸上,所以我们都是到了那里才复印的。
5、只到老挝旅行,可以请工作人员填写到最远的万象。经会晒泰国再从万象返回,需请工作人员填写会晒万象。经会晒泰国再从会晒返回(我们这次行走线路),要请工作人员填写会晒
6、泰国加油:91相当于国内的93,95相当于97
7、签证:老挝泰国的签证都是在国内找淘宝代办的,自驾泰国,要经过老挝两次,所以需要办理两次老挝签证和一次泰国签证,回来的老挝签证是在会晒办理的落地签。
8、老挝交通:
(1)沿老挝13号公路行驶18公里。右转进入老挝3号公路行驶200公里到老挝会晒口岸
(2)万象出发沿13号公路行驶370公里到琅勃拉邦
(3)从中国的磨憨口岸入关,进入老挝境内大约前行18公里左右会遇到一个三岔路口,往左前方是去琅勃拉邦,向右转是前往会晒方向

出入境手续参考流程

因为前年去过的原因,所以对出境的手续有一定的了解,虽然看到网上有很多网友列出来的出入境流程,但是到了那里基本上也是靠边办理边问人的方法,根本没时间来得及看攻略,加上我们这一行人实在是太多了,办这些除了必须要本人的,其它的都是我和表姐在帮着办理。活脱脱的进行着奔跑吧姐妹。在这里还是给大家贴一个我在网上看到的大家总结的通关流程,仅作参考:
中国出关(去程)
(1)中国磨憨口岸出入境管理大楼,办公时间:8:30-17:30,注意返程是需要17:30到达磨憨口岸。
(2)国际免疫证。海关出入境大厅二楼办理,需要护照和身份证(无身份证需要户口册),14岁以下的儿童不需要办理,40元/人。可能的话可以提前一天办好, 节省出境时间。
(3)车辆行车许可证。进大楼一楼右边运政部门办理,本人车辆需要提供车辆行驶证以及一本驾驶员驾驶证;他人车辆需要提供车辆持有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公司车辆还需提供授权书,6元/辆。
(4)老挝保险在海关出入境大厅入境口旁边柜台办理,七天保险,为人民币97元/辆。
(5)临时出境中国籍车辆查验卡。一楼左手边海关柜台办理。
(6)机动车辆(船舶)出入境查验卡。需要填表,不会填的话找工作人员指导。
(7)人员及车辆出境。所有人员一起出关,随车人员自带随身行李、护照等从出关通道出关后等待车辆。驾驶人员在出关通道办完出关手续后,带本人及车辆出境手续返回开车出境,由车辆通道出关,在关卡岗亭停车接受检查。
(8)车辆出关后载上同车人员,前行300米左右到达老挝磨丁口岸入境手续办理处,靠边停车,不要阻塞中间通道。所有人员带上护照、车辆通行资料前往办理老挝入境手续。
老挝进关(去程)
第1步:靠近老挝出入境管理大楼找空地路边停车,决不要过线。
第2步:人员全部下车,填写入境卡,检查签证护照并盖章,盖章后同车人员步行过关。
第3步:驾驶员提交护照签证盖章,提供中国出境前办理的各种单据。
第4步:驾驶员返回停车处开车接受检查入关,并在前方停车交税每车5万基普后,人员上车。
第5步:最后是汽车消毒,2万基普,一定要发票。没要发票以后在老挝境内罚款没商量。
磨丁出境(回程)
 (1)车辆行驶到磨丁海关,人员和车辆无需下车,开车到检车口。将去程办理的缴费50000kip的绿色单子交给老挝海关人员检查收回后即可通过。
  (2)人车出境。继续前行到磨丁联检大楼办理,在来时的对侧(有指示)。靠右停好车,驾驶员包括随车人员,携带本人护照和车辆资料去往,随车人员携本人护照和资料顺序出关后等待车辆(20000老币/人)。驾驶员还需在机动车辆入出境查验卡盖章,收取费用20,000基普/辆。
(3) 出境。手续办好后,驾驶员开车经岗亭通道,检查手续后放行,载上同车人员向中国磨憨口岸出发
磨憨入境(回程)
(1) 车辆消毒。距中国出入境管理大楼约车辆消毒处停车,由同车的一个人员到旁边办公室缴纳消毒费(报车号即可,可同时缴多张车的费用),22元/辆(也可以交老币,为31000基普/辆)驾驶员关好车门窗,通过消毒通道
(2)人员及车辆入境。经过消毒点将车开到出入境管理大楼前的停车场。驾驶员和随车人员持护照和本人通关资料,由一楼内的海关通道顺序检查入关,随车人员过关后等待车辆,驾驶员办完后返回(不用过关)停车场开车,在车辆入关通道停车检查后放行。

就像我之前说的这些仅作参考。其实到了口岸,很多人都是看别人办的时候问一下就知道了,很多东西其实都没必要提前准备。只是过程中有点混乱而已。反正像我们这种人多的注定出入境那天就是忙碌的一天,泰国还好,有会说中文的泰国学生帮你,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问。在老挝有强大的国民帮忙,总的来说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只不过办这些东西真的太花时间了,大家还是要有个心理准备,最好被点干粮在车上。我们过关那两天基本都是没吃午饭,一直在排队等着办手续,这种时候人多的最好每个队伍都去排。

这一天终于来了

每年春节一家人自驾出去旅行的习惯已经延续了差不多十年,十年来收获了太多东西,我喜欢旅行的这种爱好,也是被老爸培养起来的,不过老爸从来不喜欢坐飞机、火车,他就喜欢开车,不知道为什么他就不觉得开车累,他反而觉得开车是一种乐趣而且又方便,好嘛,既然人家开车的人都没说累,我们坐车的人还能说什么喃,虽然这次人数扩大了几倍,而且一开始我也是拒绝的,但是为了老爸,我也只能接受,在17天的旅途中我扮演了领队兼导游兼管家的任务(就我这个渣水平的英语)。
6点就从家里出发了,几辆车汇合之后,浩浩荡荡的队伍出发了,出发前要建个微信或者qq群也是很有必要的,一路上至少有个照应。我们是2月3号出发的。原以为应该没什么人,结果现在大家都知道错峰出行了,路上车很多,直到晚上9点多才到玉溪
像这种时候,吃顿烧烤慰劳自己也不错的。

第二天继续行驶在路上,渐渐地也摆脱了阴暗的天气,心情瞬间也美美哒

虽然堵车给我们增加了很多烦恼,不过想着明天就要出境了,什么也无所谓了。

出境啦

奔跑的一天开始了,8点半准时到了出入境大厅排队啦,照样有很多人,好吧,老老实实排队呗,挤着挤着很顺利出了磨憨了,然后静静地等待老爸他们办完车子手续。

又是漫长的等待,终于又出发了。不过,马上又下车进行又一轮的排队等待了

好啦,看到这个黄色的建筑物就到了老挝的磨丁口岸了,在这里,车辆要停在这消毒,然后车主依次过境,随行人员就从右边的小门进去然后交钱盖章。

你以为这样就完了,想的太容易了。过了这里之后还要再前行停车办手续,具体办了什么我也忘了,反正在那里我们差不多等了两个多小时才弄完,办好所有手续已经1点了,根本没时间吃饭,从口岸到会晒的三个多小时的山路还在等着我们。

这山路真的是不调整好坐姿都会随时会吐得节奏,在老挝行驶,遇到有路标的时候还是缓一缓看一下,像我们这种错过之后还要一路小跑返回去重新看的人也真的是太考验体力了。等到到达会晒的时候已经差不多4点半了,从老挝出关之后,行驶到对面的建筑物,就准备进泰国了,这里就是泰国清孔口岸了,这里会有说中文的学生帮你,按照他们说的1、2、3、4的顺序办理好所有手续之后就可以出发了。等到办完所有手续以后已经差不多7点了,泰国时间7点,那国内已经8点了,啊,肚子好饿。
出关之后,迫不及待插上手机卡,记住哦,必须到了泰国才能插卡哦。折腾了一阵后,我们终于出发去清迈了,一路上都是弯路,大晚上的开车真的要小心,要是不急的话还是先到清莱住一晚吧,因为就是这天晚上,我们的第一个意外发生了。

因为一天都在办手续,到处奔波,弄的每个人都很累再加上晚上开车,又是山路,特别是在泰国开车和国内不一样,行驶方向是反的,所以一开始大家都不是很适应。我们其中一个车就发生了车祸,在弯道的时候行驶到了对方的车道上,把别人的车给撞了。这一下,麻烦来了,语言又不通,真的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那么多人又不能帮上忙,所以我们分开行动,先把大多数人送回酒店睡觉,我们几个年轻人就留下来等警察来处理事故,然后陪我们一个阿姨去医院检查,反正这天晚上就医院、警察局来回跑、靠着翻译软件和对方沟通,还好除了车子损毁较严重之外,人员都是没什么大问题,等到和对方谈好第二天来警局继续商量后续事情后,我们也回酒店了,不过已经是凌晨4点半了。

由于昨晚的事,大家都没睡好,不过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没必要为了既成事实的事情来影响自己的心情,最后我们决定让表哥和表姐夫找来了大使馆的人和他们一起去解决车祸的事,我还是带着大部队去玩吧

泰北玫瑰——清迈(Chiang Mai)

【塔佩门Tha Phae Gate】
清迈古城中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是东边城墙的塔佩门,正对塔佩门的路,就被称作塔佩路。

我们到清迈的时候刚好遇到清迈的鲜花节,所以在塔佩门就出现了这种景象。

加上这次来清迈已经第三次,三次下来去过的景点很少,我总是觉得清迈这个地方适合悠闲的住上几日,早晨睡到自然醒,下午喝个下午茶,晚上逛逛夜市,很小资的生活,干嘛非得要去赶景点喃。但是没办法,我们这一行叔叔阿姨团就是来看景点的。对于清迈,他们总觉得没必要呆那么多天。

白天的塔佩门人很少了,到了晚上又是另外一番景象,特别是到了周末,清迈最大的夜市周末夜市也是从这里开始,这里聚集了各种美食以及小商品,大家千万不要错过哦。

白天出门行走真的是太受罪了,吃完午饭都差不多2点了,看大家也不想走了,打算买点水果回酒店休息去,于是,我只好带他们去了瓦洛洛市场之后就回去睡觉了。
【瓦洛洛市场Warorot Market】

再出门已经六点了,我就说晚上出门才行,好吧,晚上的行程是安排给我们唯一的小朋友的。
清迈夜间动物园Chiang Mai Night Safari】
清迈夜间动物园位于素贴山下的清迈夜间动物园占地近百亩。是泰国最大的动物园。园中除了有各种珍奇动物外,还有风景花园、瀑布和湖泊,风景非常优美,在山顶上还可以俯视整个清迈城。清迈夜间动物园利用肉食动物喜好夜晚活动的特性,开辟了夜间游览项目,坐上最多可搭乘24人的小车,近距离观察狮子、老虎、熊、野狼等动物,是一次难得而又刺激的经验。
门票:
美洲豹区(限步行)成人100泰铢,儿童50泰铢,参观时间11:00-21:30 ; Day Safari,成人800泰铢,儿童400泰铢,参观时间15:00-16:30(泰语);Night Safari,成人800泰铢,儿童400泰铢,参观时间18:50-22:00(英语和泰语) ;也可以在游客聚集区旅行社报名参加,含往返接送

门票我是在网上买的,成人74,儿童55,比起现场买还是很划算的,而且取票很方便。既然是夜间动物园当然晚上去更有意思,不过最好拿捏好时间,不然到了动物园天很黑了,都看不清楚,而且去之前最好了解一下动物表演的时间,以免错过。

【素贴山Doi Suthep】
“素贴”在泰语中是“仙友”之意,当地华人又称此山为“遇仙山”或“会仙山”。素贴山海拔1667米,不算特别高大,但是山坡上开满五色玫瑰,山顶白云缭绕,风光秀丽。步行300级台阶到达山顶的观景台可欣赏到清迈市区全景,是清迈的天然瞭望台。素贴山上有著名的双龙寺、蒲屏皇宫等景观。
【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
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又称素贴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据说在14世纪时泰北得到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一位高僧将舍利子放在白象的背上,任由白象寻找供奉舍利子的位置,最后白象走到了素贴山上。至今佛寺的金色佛塔中仍供奉着佛祖的舍利子,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朝圣。双龙寺有三件宝物:寺内供奉释迦摩尼佛的舍利子;九世皇所赠予的水晶莲花(四周用各界捐赠的宝石镶缀而成,置于塔的顶端);正殿的释迦摩尼佛像。
门票:30泰铢

【千人火锅Sukontha Buffet】
其实吧,真心不推荐,上次已经吃过一次,不过叔叔阿姨们想来感受一下,好吧。

【周末夜市】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与帕辛寺同为清迈等级最高的寺庙。
寺庙始建于1411年,之后经过数次增建。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现在的寺庙是后人重新修复过的形象。
契迪龙寺属于典型兰纳(古泰族王朝)风格建筑,由主殿、小佛殿、僧房组成。寺庙门口点缀着蛇和孔雀的装饰,进入内部则能看到巨大的佛像。在正殿的后面则是这里最重要的景物大佛塔,塔身高达90米。
大佛塔是寺内最古老的建筑。1545年清迈大地震后,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所以现在所见的佛塔为平顶。塔身有六座象头雕塑,其中左侧五座是用水泥修复的赝品,最右侧象头才是为砖砌古迹。
古佛塔只有一面修有台阶,其他三面皆为斜坡,游客不能登塔。 进入大殿时必须脱鞋,可以拍照,女性尽量避免穿短裤和背心。

【盼道寺Wat Phan Tao】
盼道寺(Wat Phan Tao),又名柚木寺,就在大佛塔寺不远的拐弯处。寺内有一座古老精致全木质大殿,整座都是用柚木建造的,纯泰北兰纳式风格的设计,超过280年的历史,是清迈城中一座瑰宝级殿堂,也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木造建筑之一。泰文Phan Tao的意思是“1000个火炉”,因为这里曾经是铸佛场,为首要的寺庙铸造佛像,因此得名。盼道寺的大殿由模具脱出的柚木板组合而成,底下有28根巨大的柚木柱支撑;大殿中还有印有灵蛇图案的山形屋顶盖板,镶嵌在五颜六色的拼花镜片中。大殿里面陈列着古老的寺钟、一些陶瓷制品、几尊兰纳风格的镀金木质佛像、几个古董柜子、柜子里还堆放着抄在棕榈叶上的古老佛经。这些都值得你细细品赏。

【帕辛寺Wat Phra Singh】
帕辛寺是清迈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兰纳式建筑的完美典范。帕辛寺建于14世纪,具有悠久的历史。据说寺院是模仿清迈的普拉新寺院而建的。寺内供奉着Phra Singh的佛像,殿堂里的壁画以当地古代服饰和风俗为内容,被认为是泰国北部传统艺术的代表作。每年4月泼水节期间,是人们庆祝的主要地点之一。
开放时间:6:00-18:00

清迈的日子过得很悠闲,不是非得要去什么景点,走到哪算哪,随心所欲也很好。
清迈小插曲】
由于车祸的后续问题我们的大部队分成了两队,由表哥带队的一队去协商车祸的问题,由我带队的就在清迈悠闲地度过了三天,这三天每天都有不同的问题等着我们,在警察局和别人靠着翻译软件沟通的我们,在医院和医护人员说蹩脚的英文加上手机翻译沟通的我们,这三天经历了太多,没想到一入境就有这么个大麻烦等着我们,大家的热情也被浇灭了不少,但是明天还得继续,只不过我们16人的队伍变成了14人,出车祸的叔叔和阿姨因为受伤骨折的原因提前回国了,所以在这个提醒大家,一定要小心,不管是自驾还是其他方式出行)

广告时间:要是大家是在吃不惯这边的东西,向大家推荐一家港式餐厅——添好运茶餐厅,就在契迪龙寺出来往帕辛寺走的路上你会看到个大招牌,看到提示走就可以了。(答应了老板帮他宣传,不能失信于人哦)

清迈华欣,我们开了足足一天,幸好泰国这边路况很好,而且还没有过路费哦,除了在经过曼谷时走了一段类似绕城高速的路给了115B的过路费,其余在泰国行驶途中都没有过路费。

皇室度假胜地——华欣(Hua Hin)

华欣不如普吉岛那么有名,也没有苏梅岛那种大气的美,这个海滨小镇却融合了泰北的小清新和泰南的热情火辣。

圣托里尼乐园Santorini Park】
泰国的“小希腊”,是一处结合购物与娱乐概念的旅游景点,不用到希腊也可以感受到梦幻的圣托里尼风情。整座园区的建筑风格完全模仿希腊爱琴海上的小岛圣托里尼,蓝窗白墙的小房子内,是一家家精品小店,漫步其间,犹如置身圣托里尼小岛上,浪漫又惬意。街道区旁的大广场上,矗立着40米高的摩天轮,登上摩天轮升到高空,整个海滩美景尽收眼底。这里也是亲子游胜地,小朋友们一定会玩得不亦乐乎。
门票:分泰国人和外国人两种价位,泰国人50泰铢,外国人150泰铢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早10:00-晚8:00,周六 早9:00-晚10:00、周日以及假日 早9:00-晚9:00

说白了,这里就是个拍照的地方,里面很小,很快就能逛完,不过既然来了,不妨多拍点照片,也别浪费门票啊

一直想去希腊的我先暂时在华欣满足下自己吧

【小绵羊瑞士牧场Swiss Sheep Farm】
以牧羊场为主题的休闲公园。进到牧场后,可以用发放的牧草喂食可爱的小羊们。公园内各种小清新风格的雕塑和造景,可爱复古的建筑,造型奇特的各式变形金刚和老爷车,给人带来各种美好的童话般的幻觉。这里是一个可以作为休憩中转站的地方,在这里也可以享用美食,是一个会让人心情无故好起来的神奇地方
交通:位于圣托里尼乐园对面
门票:成人120铢,儿童80铢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10:00-19:00; 周六-周日9:00-19:00

圣托里尼乐园类似的主题乐园。

【七岩海滩Cha-Am Beach】
七岩海滩离华欣不远,距离约为20公里。相对于华欣海滩来说,这里的游客更少,物价也更便宜,但是这里的风景更好。海边的大排档虽然多,但是每到白天,沙滩上看不到一丝垃圾。清澈的海水拍打沙滩,清凉的海风微拂脸庞,张开双臂,静静站立在沙滩上,你会发现,人生如此的美好而又安静。

七岩海滩、圣托里尼乐园和小绵羊瑞士牧场都位于七岩镇,所以大家可以选择一起参观,节省时间。

【爱与希望之宫Marukataiyawan Palace
这是一个充满故事的宫殿。泰皇拉玛六世希望自己的爱妃能为两人添个小王子,于是开始命人建立这座宫殿,并命名为“爱与希望”。虽然最终未能如愿(爱妃生了女儿),但这座宫殿已成为两人爱的见证,更成为后人追忆的浪漫景点。整座皇宫采用柚木制成,虽没有宫殿的大气辉煌,却处处似一座婉约的私人庭院,这里拥有得天独厚的海岸风情,能够到享受浪漫的南国风光
门票:景区门票30泰铢,参观宫殿二楼需另再买参观票30泰铢,为控制人流,在购买二楼门票的时候会提前告知参观的时间段,以供游客考虑是否购票参观
开放时间:8:30-16:30,周三不开放
着装要求:不要穿背心和膝盖以上的裙子、短裤(实在不行就在里面租衣服,押护照或者身份证就可以免费租用,或者付100B的押金)

当时导航带我们走小路,我们怕车子过不了本来都打算放弃不去这个地方,幸好在我的坚持下我们成功地找到了这里,这里离华欣市区还是有一定的距离,但是我很喜欢这个地方,非常的朴质,但是处处充满着爱。

我们只买了一楼的门票,虽然这里不大,也值得我们好好品味一番了。

华欣火车站Hua Hin Railway Station】
华欣火车站建于1911年拉玛六世时期,是泰国最老的火车站之一,更有泰国最美的火车站之称。红、淡黄两色搭配呈现出简洁而高贵的泰国宫殿气质,宁静而优雅。若无铁轨,很难想象出这竟是火车站。至今,这里依然保留着为了欢迎皇室访问华欣所建造的皇家等候区。上火车站并没有设检票口,因此成为游客来到华欣最爱摄影留念的地方。如果你从未坐过泰国的火车,建议花上4小时从曼谷乘火车到达这座海滨小城,一定是难忘的体验

华欣海滩Hua Hin Beach】
华欣海滩和七岩海滩比起来,人就多了去了,而且设施相对来说也更齐全,但是却牺牲掉了这里的宁静,表哥说他更喜欢七岩海滩,静静地,我告诉他如果这里你都嫌人多,那你去普吉岛看看,海里面简直就是煮饺子,记得华欣市区遇到的一对情侣对我们说的他们很喜欢华欣,租个摩托到处逛,这里更舒服更安静。

舒舒服服地在海边晒个太阳真的是爽啊

游完泳,已经饿得不行了,马上向华欣夜市出发,5斤重的大龙虾,我来了

光是看看都要流口水了,大家最好早点去,要不然你就等吧。还有要提醒的是一定要多问几家店比价,像我们问的龙虾有3500B一只的,也有1500B一只得,而且大小都差不多,这差距一下就出来了,接下来,大家就尽情的享用美食吧

华欣短短的两天就结束了,华欣还有很多地方我们都没来得及去,留着遗憾等着下一次的重逢吧。

华欣小插曲】
华欣的第一天晚上,我们队伍中的一个阿姨的支气管炎发作了,没办法,只能去医院就医呗,虽然没法好好交流,但是他们还是很尽力的帮助我们,真心给泰国的医护人员点个赞

华欣拜县路程较远,加上清迈拜县的弯路,大家一定要小心驾驶啊,注意行车交通规则,不要像我们一样走错道被罚钱

小清新圣地——拜县(Pai)

第一次来拜县的时候是和同学一起来的,记忆犹新的是同学在清迈拜县的车中从头吐到尾,搞得我都快晕车了,回去还坚持要做小飞机回去。这次提前给叔叔阿姨他们打好预防针,搞得好几个人都没吃早饭。

其实要说拜县有什么特别好耍的吧,说实话还真没啥,不过这小小的地方却吸引了很多人,特别是年轻人,那就让我们这一群老中青年们来看看

拜县大峡谷Pai Canyon】
这里是看日落的绝佳位置

拜县夜市】
夜市是每个地方美食和人流聚集的地方,不管去哪里,我都喜欢去夜市逛逛。

这里就是夜市的入口阿拉

好多好吃的,口水出来啦

拜县酒店】

拜县我很喜欢找那种可以看自然风光的酒店,虽然蚊虫很多,条件也不是特别好,但是来这里也应该体验下

【大叔秋千与汽车旅馆Mari Pai Resort】
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是拜县的地标,在coffe in love的旁边,在mari pai酒店里面,要穿过咖啡厅往里面走就看到了。

拜县的很多酒店本身就是一个景点,而且是可以让游客免费进入参观的,不过大家一定不要大声喧哗,影响其他住客休息。

拜县,最好早晨10点之前和下午4点之后出门,其它时间真的是要晒死人的节奏,我们下午一般都是在酒店睡觉,5点才出门的。

【黄色小屋Baan Pai Fah Pai Fun】
这座黄色小屋是为泰国电影《pai in love》而建的,如今已成为PAI的标志性景点,就位于coffee in love旁。不管男女老少,到PAI县必定会来到这座小屋跟前留下合影,留下一颗年轻小资的心。黄色小屋是Baan Pai Fah Pai Fun的物业,可以入住,里边还有小型无边泳池,但是需要提前预定,价格也相当高昂,性价比不高。

【二战桥Memorial Bridge】
二战纪念大桥(Memorial Bridge)距离拜县9km,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这里是一个热门的拍摄点,尽管桥不起眼,但有人为它装饰了一些有趣的元素,使之变得有情调起来。此外,在这也可以看日落,有河水映着落日余晖,波光粼粼,也很漂亮,但是没有登高望远的感觉。

【树屋Pai Treehouse Resort】

树屋里面的绿化真的是不错的

被忽视的净土——清莱(Chiang Rai)

初次来清莱的人应该都会去白庙和黑屋,虽然这是我第二次来清莱,但是不可避免的还是去了这两个地方,谁让我们是一个变相的旅行团。

【白庙Wat Rong Khun】
白庙(WHITE TEMPLE)其实只是俗称,真正的英文名叫Wat Rong Khun,汉语为龙昆寺、灵光寺或白龙寺。令人惊讶的是,这座惊世骇俗的宗教建筑居然是始建于1998年的现代建筑,泰国著名建筑师Mr Chalermchai耗尽毕生心血创造了他人生中最伟大的作品。白庙的出现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泰北小城清莱,越来越多的游客愿意驱车百里一睹她的芳姿。
开放时间:9:00-18:00

美斯乐Mae Salong】
位于泰国北部清莱府,是泰国重要的茶叶生产基地和旅游圣地,素有“泰国春城”、“中国村”之美称。泰北孤军93师官兵及其后代很多都生活在这个地处泰国北部山区的美斯乐,在美斯乐除了华人外,还有5个泰国少数民族。台湾著名作家柏杨所著的《异域》及据此改编的由朱延平执导的电影《异域》都是描写生活在美斯乐中国人在异国他乡自力更生、顽强不息的奋斗过程。虽说他们身处异国,但我们还是能看到他们赤忱的爱国之心,那儿的墓地全部朝向北方,因为那儿有他们心中的家乡——中国

在一次偶然的情况下老爸看了别人的攻略讲述这个地方,他就一心想去这个地方看看,当时我还在想这个地方有什么看的啊,但是为了满足他的意愿,就把美斯乐安排到了行程之中,之后我也看到很多攻略讲这个地方,反而引起了我的兴趣,还在网上找个异域的电影来看,之后就更加想去美斯乐看看,没想到,美斯乐带给我感动,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在异国他乡听到自己的同胞跟我们很热情友好的打招呼,居然能令我这么感动,虽然在美斯乐呆的时间很短,去的路也很难走,但是我觉得这是值得的,同时,我们能去美斯乐也让他们非常高兴,至少还有人记得他们。

这个旅行团不会来的地方,这个开车都要2个多小时的地方,住着我们不应该忘记的人。

一进入美斯乐,街上的商店写的全是中文,真的感到很亲切

走进美斯乐,感觉像到了国内某个小乡镇

美斯乐很多景点在地图上都找不到,我们之前看攻略说的这里的人都会说中文,就大胆地问人,虽然他们的中文不是特别标准,但是仍然能和我们流畅的交流,知道我们的来意后,很热情的给我们指路,还告诉我们他们祖籍也是四川,他们已经去过北京上海了,下一次就打算去四川看看了。没想到在这个异域,还住着这样一群可爱的人,虽然对当初那段历史不太了解,但是也能够感受到他们虽然身在泰国,但是仍然认为自己是中国人的心。

老伯告诉我们一定要去段希文将军墓看看,他们非常感谢段将军,这里给大家科普哈知识。
【段希文将军陵园】
段希文(1900-1980),云南宜良云南讲武堂步科毕业,与朱德元帅,北朝鲜领导人崔庸健及越南大将武元甲为校友。原国民党陆军93师少将师长,抗日战争期间曾任武汉卫戍司令长官。1949年所部在广西被解放军歼灭后,他只身一人经广州香港,后被国民党残军第八兵团司令李弥招募到金三角,历任军区司令、第五军军长等职,后为金三角国民党残军总指挥,从1950年创建金三角的李国辉手中接收了金三角的全面管控权,成为金三角的“希公时代”,人称“没有希公,就没有美思乐(金三角)”。上世纪七十年代,因感到反攻大陆无望,宣布“放弃反攻大陆,不与大陆为敌”。归顺泰国,与台湾断绝关系,向泰国王称臣。当时泰国为了对付帕当山游击队,准备在国民党残军中招募一批军官,训练泰国军人。段希文归顺泰国正逢其时,任命他为泰北人民武装自卫队总指挥,在帕当山战斗中立了功,泰国国王拉玛九世在皇宫接见了他,“御赐”为泰国国民,其所部及家属全部就地加入泰国国籍,享受与泰国军队及家属同样的待遇。1980年,段希文在泰国因病去世,享年80岁。泰国国王亲自发唁电追悼,遗体上覆盖泰国国旗,在距美思乐一公里的高地上修建了豪华的坟墓,成为当地一个旅游景点。

陵园内义务帮将军守墓的老兵是值得人敬佩的,大家可以多少尽尽心意。

【泰北义民文史馆】

美斯乐茶园】
美斯乐的茶园遍布整个在整个山上,真的很美,喜欢茶叶的朋友可以带一点回去哦。

【满星叠】

曾经毒品集中的地方,这里出现了一个很出名的大毒枭——坤沙
坤沙(Khun Sa),国籍泰国,汉名张奇夫,原名张启福或张祈福。张奇夫是他少年时寄学于早咩市张凤翔老师家时,张凤翔为他改的。著名毒枭,亦是缅甸军阀,前蒙泰军(MTA)总指挥,因海洛因而闻名世界。1989年金三角毒品贸易达到最高峰时,坤沙控制了整个金三角地区毒品贸易的80%。美国曾悬赏200万美元捉拿这位曾经的世界第一毒枭。1996年1月5日,坤沙向缅甸政府军投降,随后前往仰光,开始了被软禁的晚年生涯,2007年10月26日,在仰光寓所病逝。

坤沙大本营是我们来满星叠唯一的目的地,没想到曾经叱咤风云的大毒枭的大本营居然这样。(满星叠和美斯乐离得不远,在快当了美斯乐的路上有个岔路口,一边是通往美斯乐,另一半就通往满星叠,实在找不到的话就问人吧)

【黑屋Bandaam Museum】
黑庙又叫Black House或者Black Temple,其实它不是庙,而是一座博物馆。它的创造者是泰国著名艺术家Thawan Duchanee,他的画作在当地相当著名,价值不菲;但他并不就此停步,在清菜自资修建了一个巨型的花园式博物馆,由多座原木结构的泰式庙宇大殿组成。博物馆主题是地狱及死亡。他穷毕生精力搜集了大量难以想象的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包括数千年前的兽骨,原始民族的猎杀工具,各式各样的古代工具、古董和标本等,用现代装置艺术的手法,把展品融合成一件一件的艺术品。例如用水牛角构成的巨型座椅;古代木船上的魔鬼浮雕;吊在半空的风干动物皮造成的风铃装置等;巨型的庙堂式展厅中央高十多米,从大门及两旁泰式木窗渗入的阳光,只能把这漆黑的大堂一角照亮,余下空虚一片的黑暗,给你留下一片无间地狱的联想。
开放时间:9:00-12:00, 13:00-17:00

【辛哈农场Singha Park】
辛哈农场,既是农场又是公园,也可以说是动物园。农场方面,这里有一望无际的稻田,有超过两百亩的乌龙茶园、葡萄园、水果田、和各种蔬菜的温室;公园方面,这里种植着各色鲜花,有一片薰衣草田,也有一个湖泊;动物园方面,这里圈养着几只长颈鹿和斑马,游客可以给它们喂食、陪他们玩耍。
门票:免费    游览车:50B
开放时间:10:00-18:00

本来不抱希望的辛哈农场成了清莱我最喜欢的地方,真的是太美了,我们是坐景区游览车进去的,但是好像可以租自行车进去,强烈建议骑车去,想在哪停就在哪停,但是大家最好早点去,我们去买票的时候都只能买到16:30的票了,这个只有当地人回去的地方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长达17天的旅行结束了,虽然波折多多,每天都累得要死,但是我也得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遇到了很多以前想都没想过的事,这也算是一种体验吧。
说起自驾出国,很多人都觉得是不太可能,因为大家都会觉得有太多太多的问题需要解决,但是,只要踏出了第一步,其它的什么都不重要了。能和家人一起出去,光是享受这个时光,已经够了。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22 17:01

引用 天津spirit舞团 发表于 2016-02-22 17:01:04 的回复:

回复天津spirit舞团:对啊,在路上的感觉很好

2016-02-22 17:0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